武汉 ❀我听见花开的声音,暖暖的你看着我灿烂微笑❀

• 出发时间/2017-03-25

♥♥

【题记】

出行月份:三月底
出行必备:雨伞、运动鞋、双肩背包、相机、手机、充电宝、外套
穿衣指数:三月份的武汉还是有些冷的,需要穿毛衣加外套。而且有时早晚温差大,建议峰峰们多多注意添衣保暖。

说起樱花开得季节,不知不觉想到了武大的樱花,也许曾经因为武大校花“黄灿灿”还有美丽的樱花,对武大慕名而来。在辞职之后,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樱花之旅。

❀小小雨の糊涂日常安排❀

3月25日 广州武汉 湖北省博物馆汉阳造创意园吃吃吃的一天
3月26日 徒步大暴走 江汉路武汉大学赏樱花武汉长江大桥观夜景
3月27日 文艺小清新必去景点昙华林楚河汉街逛逛逛的一天

第一天行程

武汉热干面推荐指数:★★★★★
武汉必吃的特色美食,不管走到哪一家我觉得都特别好吃,最重要的是还便宜!!
走在去博物馆的路上吃了武汉的第一口热干面,只需要¥6,吃的饱饱的,拌面的酱那叫一个香啊!

来到武汉的第一站:湖北省博物馆
推荐指数:★★★
湖北省博物馆的建筑很有特色,仿古式的建筑。广场前的小桥上是拍全景的绝佳地址,只不过当天真是人山人海,已经找不到拍照的最佳位置了。

越王勾践的宝剑,湖北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来到武汉的第二站:汉阳造创意园
住宿推荐:汉阳造青年旅舍
PS:我和朋友就在那里住,我当时住的女生四人间每晚只要¥60,值得推荐,环境又好,还能结识不少五湖四海的驴友们。

园区内还是有很多值得拍照的地方,而且人也不多,环境蛮好,蛮安静的!适合闲逛

还有还有园区的涂鸦墙还真是蛮不错的,特别个性O(∩_∩)O就是我的表情有点怂

夜晚的园区又有独特的风味,尤其是长长的绿道,夜晚路灯打到枝头上,炒鸡美腻

第二天行程

一大早先来笼小笼包压压惊,因为我知道今天要徒步大暴走了

来到武汉的第三站:江汉路
推荐指数:★★★★
这一天堪称徒步大暴走,因为江汉路一带有很多地方值得一逛,名人故居,黎黄陂路街头博物馆等等地方。

走在路上看到很多小朋友坐在这里写生,小朋友的技术也是棒棒的!

逛完故居逛黎黄陂路博物馆,途中还是有很多小清新的建筑,适合租辆单车骑骑逛逛的(●'◡'●)黎黄陂路也是各种小店什么的,比较文艺,然后附近的洞庭街啊、同兴里啊,是那种比较老武汉感觉的老社区,我去逛的时候觉得逛的挺舒服的,但一般游客应该不会刻意去,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推荐可以逛逛。

来到武汉的第四站:武汉大学
推荐指数:★★★
终于到了,来武汉重头戏的地方——武汉大学。来这里看樱花是需要预约的,预约之后选时间过来,然后还得排长长的队进去参观。

可能是我们去看樱花的时候已经快到凋谢期了,也确实没有想象中的辣么美!不过刚看到樱花的时候也是兴奋的,但说实话,我不是很建议来武大看樱花,真的到处是众众众啊~我和朋友也是活生生的等到天黑了,人少了才开始拍夜樱的!

走在学校的校道上,武大的建筑带有浓郁的民国风。不知道是不是背靠珞珈山的缘故,相对于厦门大学,武大多了一份厚重感,少了一点大海的灵动。两所大学,不同的感受。都是最美,我也都喜欢。

来到武汉的第五站:黄鹤楼、长江大桥
推荐指数:★★★★★
晚上了,约上三两好友逛逛武汉的夜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说的就是黄鹤楼啦,确实大家都说来到武汉一定要去黄鹤楼看看,登上去也要门票,为了节省开支,我们就顺着长江边走边看黄鹤楼的夜景,也实在壮观!

长途跋涉的一天终于告一段落,第三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哈哈哈哈,因为玩也是兴奋到睡不着!

第三天行程

来到武汉的第六站:昙华林
推荐指数:★★★★★
反正我就是很喜欢来这种小资文艺的地方,大大小小的城市兜转过来,其实文艺的景区大同小异,只不过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却也有些区别,人家都说“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我想我是先爱上武汉这座城。

楚河汉街
推荐指数:★★★★
一条商业街,景色真的超级棒,推荐大家去逛逛,站在桥上吹吹风,拍拍照,好舒服。

朋友带我们来附近的一家台湾小吃店寻觅美食豆浆油条能吃的这么文艺也是没谁了!值得推荐。

虽然三天的时间很短,接着又要启程去旅途的下一站——长沙,但是我会记得在武汉的所有。武汉的大街小巷,武汉的风土人情,还有武汉的好多好多美食!武汉能逛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所以好像光顾着玩没怎么拍照,哈哈哈哈,吃喝玩乐都有。只要你想,就能找到你需要的

小小雨の吃货心得

马上武汉之旅就要结束了,当然对于吃货的我来说,还没有分享好吃的,这怎么能行呢?
哎呀/(ㄒoㄒ)/~~翻了相册既然没有拍几张美食图,但是全记脑子里了~~
本地人介绍,如果想吃正宗热干面一定要去“蔡林记”吃,加上一块豆皮再配上桂花米酒小汤圆,简直好次的不要不要的

哎呀,深夜写游记,搞得我现在都有点饿,开始流口水,Oh my God说到我对吃的执着,要从“赵师傅”说起,据说这家店是在粮食街胭脂路最火爆的一家店,每天都有人排队去吃,那天我和我朋友为了吃这个油饼包烧卖可是等了足足一个小时

也听朋友说湖北武汉的巴厘龙虾,还有老街烧烤都不错,不过走的时间还是比较赶,龙虾我就留到去湖南再吃喽,在武汉可是把周黑鸭吃了个够,相比于在广东地铁站附近卖的周黑鸭,虽然说都是连锁店,但总觉得味道还是有些不一样的。武汉正宗周黑鸭,味道是有点带甜的,而且花椒粒是没有那么大粒,辣椒皮也没那么多,总觉得美食还是要吃当地的,那才叫一绝!

这回真要跟大家Say byebye 啦!因为要赶程去下一站——湖南长沙,开启我的美食之旅。感恩遇见,期待我的美食之旅篇吧ヾ( ̄▽ ̄)Bye~Bye~武汉

在所有道别里还是最喜欢明天见感恩遇见♥♥

从这篇游记中 我看到了一个史诗级的吃货!

2017-04-25 14:1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7-04-25 15:38

引用 daphly 发表于 2017-04-25 15:38:14 的回复:

回复daphly:是啊,以后想起的时候也觉得美好

2017-04-25 17: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5 14:19:14 的回复:

从这篇游记中 我看到了一个史诗级的吃货!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必须的

2017-04-25 17:21

看了你的游记,愈发呆不住了,行走的心跃跃欲试。

2017-04-25 18:06

看的我赶紧去买碗热干面 平静一下躁动的心

2017-04-25 18: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5 18:10: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快去吃,我今天中午也吃了热干面,但还是觉得武汉的最正宗~

2017-04-25 22: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5 18:06:52 的回复:

看了你的游记,愈发呆不住了,行走的心跃跃欲试。

回复蚂蜂窝用户:那抽时间就一定要走走哦~我当时也是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7-04-25 22:13

2017-04-26 08:31

引用 杨小雨在路上 的图片:

我去的不是时候,没有看到樱花

2017-04-26 08:32

我能捏一下脸吗  就一下

2017-04-26 12: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4-26 12:57:1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我能先知道你的性别嘛~女生的话,随便给你捏哈哈

2017-04-26 23:00

引用 maya 发表于 2017-04-26 08:32:52 的回复:

我去的不是时候,没有看到樱花

回复maya:樱花开得时间很短暂,三月到四月就是盛开的季节,我那时候三月底去的,都开始长叶子了没那么美丽了~

2017-04-26 23:01

引用 Athlonx264 发表于 2017-04-26 08:31:28 的回复:

回复Athlonx264:

2017-04-26 23:02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7-05-01 09:52

引用 shenxinmm 发表于 2017-05-01 09:52:42 的回复:

回复shenxinmm:嘻嘻我也特喜欢看游记

2017-05-04 00:24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是指鹳雀楼

2017-05-21 22:13

照片拍得很美,用的什么机子呀

2017-08-14 08:27

引用 小小何 发表于 2017-08-14 08:2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