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印象

2017-04-25 20:12 295/2
  • 出发时间/2017-04-01

记忆中的黄山

明代最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在明万历年间两游黄山,写下了两篇《游黄山日记》。其中一篇入选为高中语文教材。
  在徐霞客晚年的时候,他的好友明末清初著名文学家,一代江南文宗钱谦益问他:“游历四海山川,何处最奇?”徐霞客答道:“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后经世人归纳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影响中外的名句。

在生活中,因为工作原因时不时能够看到朋友圈里刷的美景,有不少是关于黄山的。在强烈的好奇心驱使下,终于是请假约朋友去了一趟。回想一下此次的黄山之旅,现将个人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对各位有所帮助。(因为本人相机略渣就不献丑了,在网上选取了一些景色以作参考,希望不要见怪啦!)

寻梦

我们是下午的航班从北京出发直飞到黄山市屯溪国际机场,到达的时候是傍晚五点左右了。第一天晚上入住的是市区五星标准的黄山国际大酒店。当时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是这家酒店位置非常好,酒店设施环境和评价也都很不错。酒店离屯溪老街和黎阳老街这2个景点非常的近,晚上步行即可到达。另外酒店就在江边环境很优美,闹中取静,是个度假的绝好地方。房间设施齐全,床也特别的舒服柔软。晚上在酒店泡个澡,舒缓一身的疲劳。第二天早上的自助早餐也非常的丰富,不愧是五星级别的,用餐环境也很高大上。

大美黄山

吃完早饭后乘车到了黄山风景区南大门换乘中心汽车站,我们换乘到云谷寺的景区环保车到达了一个叫云谷票房的地方。而后乘坐云谷缆车到了白鹅岭,途经黄山著名的山峰始信峰,据说明代黄习远自云谷寺游至此峰,如入画境,直至到了始信峰才感受到黄山风景的奇绝,并题名“始信”由此得名。始信峰小巧玲珑,风姿独秀,名副其实的美!游览了大约35分钟,我们继续出发经过了黑虎松,妙笔生花,狮子峰(清凉台,猴子观海等)最后到达了山顶住宿最好的酒店--黄山西海饭店,到达的时间差不多是中午的时候了。我们订的是南楼的五星标准间,酒店前台美女很热情接待了我们,很快就办理了入住。中午就在酒店吃的自助餐,有不少是当地徽式特色菜,徽菜讲究重油重色重火工,品尝起来特别入味。我记得有一道徽式红烧肉,特别香,吃一块居然不油腻,配上半块豆腐乳,我这个瘦子居然吃了2大碗米饭!所以你可以猜想到口味怎样了。当然了,水果点心都有,山顶海拔很高,能有这样的待遇真的要知足了, 哈哈!吃饱喝足我们休息了一会,下午出去玩终于可以甩掉重重的行李啦!下午的主要行程是黄山西海大峡谷,这也是入住黄山西海饭店的一个重要区位优势呢,因为离得很近,步行到那边也只需要10分钟!傍晚在排云亭看的晚霞,亲眼看到西边的红日一点点坠入山谷,群峰与烟云都披上了美丽的霞光,绚丽无比,夕阳无限好啊!第二天我们穿着酒店免费提供的羽绒服,就近去的丹霞峰看的日出,步行也就20分钟左右,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日出,壮哉!美哉!在看到日出的那一瞬间,旁边的女游客眼泪几乎要涌出来,真的太震撼人心!

后记

第二天吃完早饭我们游览了飞来石,光明顶,鳌鱼峰,经百步云梯,迎客松等从前山玉屏缆车顺利下山!此次黄山之行算是圆满结束了,以个人经验来看,选择一个正确的景区内酒店住宿还是很有必要的,推荐入住西海饭店,位置好闹中取静,离西海大峡谷入口处很近,也是目前为止山上住宿条件最好的一家涉外酒店,不管是前台还是打扫卫生的阿姨都很有礼貌,很庆幸当时选择的是这家酒店;黄山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希望大家都能够自觉遵守景区规章制度,不要吸烟和乱扔果皮,也期望你们都能有一个完美的黄山之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4-26 16:0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