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 | 探寻松谷景区

刘zzZZ LV.8
2017-04-28 19:35 584/8

谷雨已过一半,立夏即将来临。
四月的黄山,空气中浸润的都是新绿的芬芳,八音鸟彼此和鸣,织成嘤嘤的旋律。樱桃花、白玉兰悄然绽放,山花烂漫。树木抽出了新枝,嫩绿的新叶在长大。
这已经是第三次上黄山了,之前两次领略了前山的险峻和后山的俊秀,这一次主要为了看看黄山的巧石名潭,探一探黄山松谷景区的秘境。

4月17日,我们一行好友结伴上黄山。上午从黄山云谷索道上山,下索道后途经始信峰(最佳日出日落拍摄点)进行游玩拍摄。临近中午时到黄山狮林大酒店办理入住,酒店的摄影氛围很浓,外围的摄影画廊让我们大饱眼福。
中餐后稍作休息,下午向光明顶出发,路上行人很多,黄山的春天刚刚来,微风不燥,让人感觉很舒服。一天的行程有点累,说实话,来黄山之前一定要锻炼好身体,不然体力跟不上,爬山久了会有点吃不消。

下午5点左右,我们从光明顶开始往酒店走。因为这次主要是想徒步领略松谷景区的美景,前山我们没有放到行程计划里,爬到光明顶后,我们开始往回走,为明天的行程保存体力。
当人们在感慨春天的记忆太短暂的时候,黄山的春天正在来临的路上。

不风不雨正晴和,翠竹亭亭好节柯。18日早上,我们在酒店门口集合,沿着清凉台方向往太平方向出发。当然了,来黄山怎么能不去看日出呢,北海景区的清凉台、猴子观海、始信峰都是看日出的好地方。我们去了猴子观海看日出。
猴子观海位于黄山风景区北海景区黄山狮子峰前,一石猴独踞峰顶,仿佛极目远望,又似纵身跳跃静观云海,当云海散去时,猴子又可观望太平县的田园风光,因此这一巧石又可称"猴子望太平"。

从清凉台向下就到了十八道弯。“十八弯道”成“之”字形盘道螺旋上升,因山路陡峭而得名。

走过十八道弯继续向下要经三道古亭,即“三道亭”、“二道亭”、“头道亭”。站在亭旁,可揽轿顶、观音、宝塔诸峰,可欣赏“仙人观榜”、“关公挡曹”、“天鹅孵蛋”等奇景。

越向下行走,春色愈浓,山花开的愈盛,溪流声愈清脆,山林间青翠欲滴。
走过头道亭,步行10分钟即到松谷庵。这里环境清幽,石刻遍布,庵前有500多年树龄的古树木莲。庵前翠竹如海,诸潭分布其间,环境宁静,风景清幽。

过松谷庵继续向下就到了翡翠池。翡翠天设地造,环池皆石,松谷溪水直注池中。碧波荡漾,山形树影,映入池内,阳光反射,绚丽多姿。

池侧有巨岩,镌有一个直径3米的“佛”字,此外,还有“福”、“寿”、“南无阿弥陀佛”等摩崖石刻。

继续前行就到了芙蓉岭。这一路走来,溪水潺潺,碧潭如镜,草木丰茂,巧石争奇,千峰竞秀,万壑幽邃。

这一路走来,惠风和畅,春光正好,山花烂漫,三上黄山,终于领略到了松谷景区的秀美瑰丽。一路上山高林密,空气清新,真可谓是“清凉世界”。
这条路要亲身走过才能领略她的美。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4-29 23: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7-05-01 12:01

引用 刘zzZZ 的图片:

2017-05-02 00:32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5-02 00:40

引用 树朴 发表于 2017-05-01 12:01:18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回复树朴:

2017-05-02 21:27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5-02 00:40:07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谢谢,还会继续分享

2017-05-02 21:27

引用 Leo雷小欧 发表于 2017-04-29 23:56:04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Leo雷小欧:结伴去比较好,现在花都开了,很好看

2017-05-02 21:28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7-05-02 00:3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