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民宿《小松鼠》

• 出发时间/2016-11-20
  • 人物/情侣/夫妻

花莲夜景。在曾为日军花莲时期的重要军事指挥中心《松园别馆》拍摄

2016年冬,刚从中东欧游归来,眼看赴台通行证将到期,于是买张机票飞往台湾
第一次到宝岛台湾,也是一次无计划行程的自在闲游。天气欠佳阴雨连绵,住台北繁华地段西门町,白天流连博物馆,公园和纪念堂,揾食下楼就是最旺的商业步行食街,每日晚睡晚起忙上网。几天之后看地图选景点,决定前往花莲

花莲代天府

花莲位于台湾东部,东濒临浩瀚太平洋,西为高耸的中央山脉,夹在高山大海之间狭长地带的花莲,古称“奇莱”,是台湾面积第一大县、仅次于台东的第二“长”县。
崇山峻岭隐藏壮丽气象,纵谷田园可见云影飞行,由于开发较晚环境得到保护,拥有大山大水的花莲至今仍具原始自然风光,而族群色彩丰富也是当地人文特色,目前已有更多的花莲人以行动守护这片“台湾最后的净土”。

花莲美食丰富多样,买当地有名的“公正包子”10个当晚餐,台币50元!

《鹅肉先生》的招牌菜,价廉物美!

在booking.com网订房,我们喜爱民宿,参考驴友网评几番对比,最后选订花莲民宿《小松鼠》。
住“小松鼠”真心感觉不错!这是一栋新建的临街单体低层楼,一楼大堂兼餐厅,二楼以上为客房及自用。从整体设计建设、室内装修布置、楼层不高安装了电梯,极大方便游客出入(老者没有电梯实在麻烦)、24小时全天候热水供应、床上用品和洗漱用品,甚至毛巾上的专用标志,处处看出店主的用心尽职。

民宿《小松鼠》就在这条路上,离火车站很近。

远远就看到《小松鼠》的LOUGOU

这只萌萌的小松鼠是陈家女儿所画

配送的早餐尤值称赞,精致糕点是老板娘亲自动手烘培的,小小一碗稀饭汇集了多样营养精华,应节水果沙拉五颜六色赏心悦目……。
雨天闲来无事与店主交谈甚欢,毕竟同行会有更多的体会和沟通。民宿多以房东自行打理为主,原来当家人松鼠爸陈先生有过25年的警察生涯(是叫贼人闻风丧胆的刑警!),前几年审时度势下决心“转营”,耗资买地建房装修专心当起民宿小老板,而太太仍在外工作,下班兼顾民宿事务和照料两个孩子。我们看到大堂和走廊挂着许多色彩靓丽童趣满满的画作,全是他们的女儿杰作。

大堂一角,笑口盈盈的老板会为远方来客送上香茶或可口咖啡。

餐厅

干净舒适温馨

松鼠之家:勤劳热情的松鼠爸松鼠妈和可爱的小松鼠。通过与他们的愉快交谈略了解了台湾的形势现状,感受到中华民族那些美好的传统尚还保留并延续。陈先生少出远门但聪明好学阅历丰富见多识广,夫妻同心协力办民宿,开张仅两年就赢得好口碑颇有名气——bongking评分为:9.6!正因如此,我们才有缘来到松鼠之家,有幸认识了他们。

墙上挂满了女儿的画作,很有美术天赋喔!

看得出松鼠爸妈对孩子的深爱与自豪

记事小册的封面

完全没有语言障碍,除钦佩鼓励外还提出建议,临走前写下“心声”,谢谢你们的盛情款待!祝愿民宿《小松鼠》越办越好,期待有机会再见。
驴友们,若到台湾花莲请到《小松鼠》家作客!相信一定会让你心满意足滴!请记得带去我们的祝福啊。

我们的心声

祝生意兴隆,朋友遍天下!

美丽的花儿美好的心情美妙的回忆

謝謝吳姊分享經驗及提攜。

2017-08-23 20:29

看到图片,尽是我们2016年8月7日在此的满满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