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北京,天津,吴桥一路走走看看

阿欢 (黄石) LV.10
2017-05-01 13:06 545/3
  • 出发时间/2016-03-16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老妈一直说最想去的地方是到北京,规划规划,今年老妈60岁了,宝宝也两岁两个月了,第一次带宝宝出远门我想行程安排合理大家可以玩尽兴的,事实证明宝宝玩的真棒。我们的一场随兴的旅行就这开始了。第一次写游记
考虑到宝宝第一次做长途火车,我们选择了Z38武昌——北京西的软卧,晚上20点出发,睡一觉第二天早上6点多到,很是合适。第一次坐火车宝宝很兴奋,晚上睡得也比较踏实。

第一天:故宫,景山,北海,南锣鼓巷,烟袋斜街
早上6点多就到北京了,开始转地铁到格林豪泰酒店,考虑旅游舒适度位置定在南锣鼓巷附近,这样交通方便。到地铁站先每人买张交通卡,在北京用交通卡真的很方便又实惠。
我们酒店的隔壁竟然是最近比较红的“庆丰包子铺”,那我们在北京第一天的早餐肯定是在这里开始,吃好后,本来让一大一小休息下,看那个精神,是我多虑了,所有人洗完个澡,我们就出发了。

故宫是提前网上定的,现在的故宫都是有人数限制的,我们在故宫里面溜达3,4个小时。高高的红墙,宽广的广场,历史的厚重与无与伦比的大气场,让每一个第一到这里的人除了震撼,还有种放飞的感觉,当然我们中午是自带干粮就在故宫里面吃的。

故宫出来过个马路就可以上景山,景山出来过个马路就到北海了。上景山其实大部分人外地人是为了上到山顶看看故宫的全景,出来后可以直接到北海,一个个景点用走都可以到了,真棒。一路上尝尝北京地道的酸奶。我们属于累了就休息,走走看看,特休闲的那种,也不赶景点。

在北海里面宝宝就睡着了,后来我们就慢慢推着车边走边看,走回了宾馆,从17点睡到20点多起啦,洗洗我们就又来了个夜游南锣鼓巷,烟袋斜街,那就是一路上吃小吃了。晚餐特地去了很出名的姚记炒肝店(鼓楼店),不过说实话,我们吃了后一点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吃不惯,当然地方小吃不是让我们吃的惯,主要是尝尝鲜就可以了。北京的第一天是比较舒适的慢游

第二天:北京升国旗,前门大栅栏,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城楼,雍和宫
升旗是到北京必看的,那是一种无声的教育,国强民富是所有人的希望,和平来之不易,比什么都重要,北京每天升旗时间酒店都提供的,我们起了个早,宝宝特地穿了最可爱熊猫,毕竟三月的北京早上还是有点凉

看完升旗仪式我们在广场放起了风筝

今天的早餐我们选择了前门大栅栏,体验一下北京韵味,这个点去人绝对是稀少。

国家博物馆那是一个惊艳呀,太多的国宝呀,好多都是在书本上才有的在这里看到了实物,来前要是做做功课,你诳一天都不会累,我们就走马观花看了下,宝宝起的早,到国家博物馆排队时候已经睡着了。

宝宝睡醒后我们就去登天安门城楼了。感觉下领导人俯瞰长安大街的感觉。

下午去了很有名的雍和宫烧烧香,拜拜佛。晚上到著名的簋街尝了下当地美食。

第三天:八达岭长城,鸟巢
长城去之前攻略都做好了,做直达公交是最方便的,北京一日游千万不要参加,还有坐直达八达岭的公交877时候一定走到站内坐,不要在车站听人引导,应为他的引导就上了山寨版的直达公交了。到长城后宝宝就一下变得,完全超乎我们想象,一个人从北一楼登上了北八楼,都没让我们抱。

从长城回来后我们就直奔奥铃匹克公园了

第四天:毛主席纪念堂,圆明园,北京大学
   到北京看毛爷爷那是老妈主要目的,真的很是庄严,那几万人的长队伍,每人焦躁。圆明园一个残砖断瓦都能让你回想当年胜景的地方,国弱倒霉的是所有人。北京大学,希望宝宝好好努力,感受一下中国一等学府。

第五天:北京动物园
主要带宝宝去的,第一到动物园看熊猫看小动物,玩的开心,晚上吃的顿地道的北京烤鸭。

第六天:北京天坛,天津海河,磁房子,古文化街
早上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去我们北京最好一站,北京天坛,祭天的地方。

中午就坐动车直接去天津

看了看号称价值过亿的磁房子,再去天津古街看了下,也许是刚从北京过来,看多了古建筑和风景,没在天津发现什么惊奇,所以天津北京边估计也有那么一点失落吧。

第七天:吴桥杂技世界
这是行程中最后一天,看吴桥杂技。我们的行程也顺利结束返程了,也玩好,也玩累了。

北京旅游交通真的很方便,完全没有必要跟团,适合慢悠悠的走走看看,感受文化氛围。北京交通便利,门票也便宜。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5-02 19:06

去长城一日游,在德胜门做877的时候,自己走到里面去,不要在下车的站口听其他人忽悠引导。办一张交通卡是在北京自助游必须的,离开的时候可以在地铁站退卡。北京的交通很方便,多用用手机APP软件,会让你旅游方便很多。

2017-05-02 22:32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