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有感(黄山观日出)

自古以来黄山美景让无数人沉醉,徐霞客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的冬雪日出更是美得如诗如画。
      犹记得第一次独自一人去光明顶看日出。凌晨四点半,众人还在夜色中沉睡,明月当空,繁星满天,皑皑白雪将夜空映得格外明亮,我裹着厚厚的大衣,穿着钉鞋,深一脚浅一脚地向着目的地走去。
朦胧的光明顶上已有不少陆陆续续到来的游客,他们或是寻找最佳摄影点,支起支架,静静地等待着,或是搓着手掌跺着脚,驱赶清晨的寒冷,顾不上凛冽的山风,我也寻了一处地方,朝向东边的地平线,静静地等待着日出的升起。
      人群中突然出现一阵骚动,远处一角出现了一抹彩云。渐渐地五彩的云层中央透出些金黄,我不禁屏住呼吸等待着太阳跃出云层。而时间渐渐地向前挪移,周边的云层犹如一块七彩的幕布在灰黑色的天空中慢慢舒展开来,连我的脚底似乎都变得炫彩斑斓起来。天色开始放亮,景物逐渐清晰可见,脚底渐渐出现一片金色的海洋,是云海!

冬雪、日出、云海……
     我不禁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金色的光芒撒在茫茫的大海上波光粼粼。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轻柔的海风吹拂着岸边的松林发出阵阵松涛声。点点繁星点缀在黑丝绒般的天空,启明星像一颗巨大的钻石镶在繁星之中。啊!太阳该出来了。这时海洋与天空之间出现一条细细的亮线,像一把锋利的宝剑劈开东方的一角。天空在微弱阳光映衬下逐渐变成白鱼肚色。新的一天开始,太阳马上要登场了。可羞涩的太阳躲在云层后迟迟未现身影。我双眼直直地盯着东方,不愿错过一丝天际的变化,心里不断念叨着:太阳快出来吧!快出来吧!

6点59分左右,前方的人群沸腾了,一刹那间,一轮红日穿出重叠的云层,跃入我的视线,似一轮火球燃烧在波澜壮阔的云海之中,一眨眼之间太阳又隐入云层,最终云雾不抵太阳的万丈光芒,太阳重现天际,黄山陡峭的山峰,皑皑的白雪就像涂抹了一层金漆。五彩斑斓轻柔的云朵与直插云霄金色的光柱相映成趣,让我看呆了!光明顶上大家欢呼雀跃,迎来了新的光明的一天。
      黄山日出,不愧为天下奇观!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与瑰丽。太阳的出来意味着新的一天的到来,意味着新的生命降临。日出的美丽是短暂的,也是永恒的。瞬间的美是最美丽的,就好像彩虹、昙花等。这都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奇观。因为它的短暂,才让人珍惜。因为大美,才得以永恒。日出天天有,常见的事物景象也可以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