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终究是独自旅行--布拉格,ck小镇

sophia (南京) LV.16
2011-05-21 05:31 69961/278

写在游记前

还记得昏天暗地不停做攻略的夜晚
清晨拎着小小行李箱走出家门,呼吸着潮湿的空气
校园里安安静静,偶尔有经过的晨练同学,互道声早安
踏上汽车的那一刻起,心里还在不停的担忧不安
下车的那一刻看着陌生语言,站在陌生的街头,又迷失了自己
但接下来的10天,我顺利归来,恋恋不舍的拖着箱子回家
躺在小窝里兴奋了半天,终于抵抗不住疲惫
睡了整整一天一夜,心里溢满了幸福和感动
第一次单独旅行,即使不那么完美
却赋予我无尽的勇气,至此蜕变成全新的我

--sophia  写于2012年9月16日

这样的想法一旦萌生,已然无法遏制它的肆意滋长
从最初只想去布拉格,到后来顺道转转奥地利,再到最后的10天行程
行前攻略,准备的是心酸又甜蜜
昏天暗地的看各种游记,还要不断抑制各种羡慕嫉妒恨
期盼着照片里的美景出现,又担心一人出行是否安全
为表决心,先在网上订下去布拉格的车票
当显示付款已成功时,我知道我真的要出发了
那么多钱哪,白花出去得多心疼啊,真容不得我反悔了!
经验之谈,这真是个好办法,特别是像我这种一路穷游的
以后的每次出行,我都先订下整个行程最贵的票
不去得多浪费啊,爬也要爬过去!

怀着诸多不安上路
才发现一切困难都是浮云
开始喜欢在陌生街头随意的游荡
喜欢和形形色色的人相识结伴
也爱上这样的旅行方式

行程攻略

先上自己整理的捷克旅行攻略(一包括后面的匈牙利奥地利)。
出行路线一改再改,最后敲定:
德国捷克ck小镇- 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达佩斯奥地利维也纳- 奥地利萨尔茨堡德国

【行前准备】

a.   信用卡很有必要,我的车票,旅社都信用卡预订的,购物可以刷卡,以备不时之需。
b.   记得自带洗漱用品和拖鞋,很多小旅社不提供。欧洲的水都可以直接饮用的,所以不用背着烧水壶之类的了。
c.   记得带插头转换器!布拉格时候,同宿俩美国姐妹没带,也不知道到哪里买,还借我的用了一晚,我带德标的,出去玩了这么多国家,只有瑞士不是德标,其他都是可以用的。
d.   条件允许带个上网本or iPad,以备临时更改计划,我就一边走一边改计划的,而且
我深刻觉得iPad还是在欧洲实用啊,到处都有免费wifi。

【关于换币】

捷克用克朗,匈牙利用福林,奥地利用欧元,可以信用卡直接ATM机取,据说汇率公
 道,或者现金去change换,多看几家,找汇率高些的,德国的sparkasse在这三个国家
 都有合作银行,也可以直接ATM取现,提醒走之前,可以留几个硬币纪念,剩下的尽量花掉,一般change不收硬币,背在身上又重又没用。

【关于交通】

我一路几乎都是坐巴士的。
A.  开姆尼茨 - 布拉格
我居住的城市Chemnitz在德国边境,离布拉格很近,所以直接当地大巴过去很方便。如果从德国境内过去,火车是很省钱的一种方式,从柏林慕尼黑德累斯顿都有直达布拉格的汽车和火车。
德国境内火车,可查询:Deutsche Bahn  ;
德国火车票分很多很多种:州票,日票,通票,周中票,周末票等等,如果能弄懂各种类型火车票,会省不少银子。提前1-2月也可以订到动车特价票,一般都19欧和29欧。曾经有订到从斯图去苏黎世的特价ICE票19欧。
B.  布拉格 - CK小镇
布拉格去Český Krumlov搭的是Studentagency  ,它也有去布达佩斯的,每天两趟,26岁以下还有折扣,大巴沙发椅,免费热饮提供,还有free wifi,不过信号不是一般的弱 ﹃﹃
PS:捷克的交通攻略应该是我出发前废寝忘食,折腾最久的了,再提供几个自己搜索来的网址,捷克我只去过布拉格和CK,如果有需要去捷克其他城市的,可以通过这两个网址查捷克交通,内容很详细,虽然有英文版本,一开始查还是有些吃力,不够多找找外加google翻译,也能理解的。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vse/spojeni/  可以查到火车和汽车两种方式,包括周边国家的交通,内容很详细。
http://www.cd.cz/en/  这是专门查火车的,也可以找到打折优惠之类的信息。
C. 布达佩斯 - 维也纳
布达佩斯去维也纳,坐的是Orangeways  ,类似
studentagency,但没有热饮没有wifi没有折扣,行李还另收1欧一件!
D.  维也纳 - 萨尔茨吧
奥地利境内,我搜索了很久都没找到可以坐汽车的,不得不说欧洲这边火车比汽车贵,难怪德国人都说火车旅行贵,宁可自驾。维也纳去萨尔茨堡搭的奥地利火车。
奥地利火车:OEBB  以查车次和价格,直达车大概要50欧,太贵了!还好离开维也纳前一晚,被我找到有Einfach-Raus-ticket这种票,要求必须是2-5人出行使用,车速更慢,时间更长,类似德国慢车票,我一个人坐的,一路不断被检票员询问,你怎么一个人坐的啊?这个票至少两个人使用的啊,你一个人不可以用的啊,BLABLABLA......
E. 萨尔茨堡 - 慕尼黑
萨尔茨堡德国坐的Eurolines   这个大巴欧洲很是常见,连接欧洲各个国家的,后来我去法国也是坐的这个,如果能提前一个月订票,有时候甚至能有5折的折扣,另外也可以火车,德国拜仁州州票(单人21欧,多人29欧)也涵盖乐萨尔茨堡,一张州票就可以回慕尼黑了。
F.  城市交通
  每个城市的火车站或者汽车站附近都有Tourist Information,可以在那里拿到城市的免费地图,回来的时候已经收集了一大堆地图了~

【关于住宿】

抱着穷游的理念,所以我选的旅社以便宜为主,方便为辅
a.   我住的hostel都是订的Hostel world   上的, 需要用信用卡支付10%定金,每个订单要收1.5欧服务费,但买一张黄金会员卡,10$(≈7欧)就可以一年免服务费,还是很划算的。
b.   一般hostel都有厨房,免费wifi,并提供免费早餐,但欧洲早餐很是简单,一般就是咖啡和茶,有些提供土司面包。
c.   我都住的多人间,多人间没有强调是female,male的话,多半是男女混住,房间选择看个人习惯,混间便宜,但有一次差点被同寝的鼾声震到地上....各旅社下面都有大家的评价,可以多看多比较。
d.   check in 和check out的时间提前询问好,不是每个hostel都有24小时服务的,行李可存放旅社。

【关于通讯】

我直接用的德国的卡,所以关于其他国家的手机卡不太了解。
我是在德国买的一张Blau World卡,诺基亚、三星手机可以直接插卡使用,欧洲国家都可以通用,但注意收费,非欧盟国家费用可是相当的高的呀!!
德国往国内打是19 cent/分钟,每次拨通不管拨打多长时间都要收取5cent/次的接通费,打的越久越划算,接通免费。
在其他国家往回国打貌似49cent/分钟,同样接通费,短信都是15cent/个,接通是一样的收费。
之前不知道情况,在瑞士接了通国内电话,4分钟,10几欧么了。。。。
Blau Wolrd卡最低10欧起卖的,各大手机充值点都有售,不需要证件,直接买了插上就行,不会可以请售卖人员帮忙充值,购买10欧的卡,但当下的手机余额是8欧左右,需要扣除部分手续费的。如果欧洲留的时间不长,10欧是够的。

【关于邮票】

我有寄明信片的习惯,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明信片到处可以买的到,邮票有些景点可以买到,一般都在邮局购买,出境的邮票分欧盟和非欧盟国家,建议找到邮局一次性买好,意大利好几个城市,我硬是没找到邮局......寄回国的明信片,买张非欧盟国家的邮票,一般一欧左右,地址写中文的,然后在明信片明显的位置写上英语或者当地语言的“中国”就可以了,寄回国一般10-15天,如果超过一个月,那也不用翘首以盼,多半遗失在某个角落了。欧洲人工作还是挺认真的,我寄出的明信片,基本都送到了。

更多欧洲旅游省钱大招

【省钱Tip之交通篇】

简单概括起来就是:折腾!怎么折腾都成,主要能省钱!
经验谈:尽量将复杂的行程安排在开头,一开始旅行的心情总能冲淡疲惫,到最后行程结束,立刻累趴,更没力气折腾着回来了。
A)德国火车攻略:
因为在德国居住过一年,所以对于德国的火车票还是比较了解,所以顺便理一下德国的交通吧。
单程票:一般都很贵,单买的人很少,但如果ICE.IC等快车的特价票就划算了,提前一个月预定,基本都可以订到,便宜又省时间,差不多都是19欧/29欧,甚至有连接周边国家的,之前就有订到斯图加特苏黎世19欧,德累斯顿-法兰克福29欧。
天票:用于所在城市所有交通工具(私营火车轮船汽车除外),最多可5人使用,但务必记得第一次使用前先在搭票机上打印时间,否则被查到视为逃票。
州票:德国每个州都有自己的州票,一般单人是21欧,团队票29欧,团队票最多可以5个人一起用,所以德国搭火车人越多越便宜!州票用途和天票类似,整个州内的交通工具(火车只能搭乘慢车)。
周末票:整个德国畅通无阻!而且有效时间长,所以周末出行最划算啦!
天票和州票周一-周五有效时间为09::00-24:00,周六和周日则为00:00-第二天03:00,周末票也是时间相同。所有的天票、州票、周末票火车都只能乘坐慢车,市区公交地铁等都可以一票通~如果不嫌累,就在周末穿越整个德国吧~
C)拼团票:
一个人出行买单人票不太划算,团队票又嫌浪费,那你可以先买团队票,然后在火车站寻拼票的人,注意团队票必须要有持票人签名,且持票人为行程最远的人,如果5个人拼票,其他4个中途下车,最后一个到终点的为持票人。
D)求拼车:
单独出行又要走远门,火车不划算又费时间,那还可以在网站找拼车,谈好价格和见面地点,然后就可以在高速上体验一把什么叫不限速啦!
这种方式在德国很流行,当然德国人出行周边国家,你也可以跟着拼车出行哦~
E)求搭车:
最省钱(不用付钱)最辛苦(无尽等待ing)最厚脸皮(各种求被搭)的方式,但我觉得最刺激啦,偶尔体验一把路上的风景,而不是一味的冲向终点,这样的旅行经验也很特别!

【省钱Tip之住宿篇】

住宿方式1:
旅社多人间!从2人间到8人间,从女生间到男女混间都住过,人愈多当然越便宜啦~
旅社里一般都会有自己的储物柜,所以贵重东西锁好放柜子里,实在不放心跟我一样压脑袋底下吧,哈哈~
住宿方式2:
夜火车,夜大巴!行程尽量安排夜火车夜大巴之类的,就可以既省时间有省一晚住宿,就是睡的折腾了点。
对我这种一般从上车睡到下车的大神,还是很适合的!
住宿方式3:
飞机场!哈哈,好吧。。。有点像流浪汉。。。。
并不是要大家跑去机场睡,而是有时候可能订廉航机票,半夜的飞机,机场又在遥远的郊外,那就自备睡袋,在机场打发吧~
当然不是每个机场都可以直接睡的,特别是一些大型的国际机场,一般不会有红眼航班停靠,而且保安会一直巡逻。
实用网站提供给大家:How to sleep in the Airport  世界各地机场汇总,各机场达人的经验之谈~
住宿方式4:
寻找有爱的沙发客  吧!既能交到朋友又能省住宿费,当然重点是当地人永远比任何书籍攻略知道的更多!
在之后的旅行中,我多次以这样的方式旅游,交到一些朋友,也玩的更充分彻底!
但如果你以省钱住宿为首要目标,那最好还是不要以这样的方式出游吧,没有人乐意别人把自己家当做免费旅社!

【省钱Tip之餐饮篇】

吃饭省钱其实没啥说的,不要老下馆子就成,不过既然出来玩了,每个城市下一次馆子还是必要的。
欧洲有小费习惯,有些饭馆是随意的,有些则是“强制的”--小费直接算在你用餐的小票里了。。。
其他时候怎样省钱?-------当然是自己做饭!!!
大多时候晚饭我会从超市买些简单的食材到旅社厨房自己做,特别是吃过了面包肉之类的,急需蔬菜和水果解救备受折磨的胃!
如果住沙发客,那炒2个中国小菜绝对又省钱又能讨对方欢心,偶尔遇到非常热心的沙发客还一直招待我吃饭。。。。羞愧。。。。

克鲁姆诺夫 CK小镇

开始我的第一站  Cesky Krumlov   <克鲁姆诺夫>

Cesky Krumlov 原意是弯曲的河边草地,很应景的名字,驴友们爱称之为ck小镇.
(一开始我还以为那是专门生产ck的小镇,臆想着镇上家家户户挂的ck内裤.......-.-''' )

原本打算布拉格-ck-布达佩斯,但因为从ck去布达佩斯还是得绕回布拉格,于是决定趁自己有精神先折腾着去ck。
布拉格到ck小镇,三个小时,大巴坐的我很得瑟,上车连接wifi,结果看着我qq跳舞似的上上下下,决定还是放弃,安心看电影睡大觉吧。到了小镇先找预定的hostel,我住的是Hostel Postel,三人间,价格适中,老板人很好,地方也很可爱温馨,收拾停当,出门转转~

伏尔塔瓦河从波西米亚西南部缓缓流出,流经安静的ck小镇,将其分成两半,一边是山丘城堡另一边是旧城区,穿过古城布拉格,最后汇入德国的易北河。小镇主要靠旅游业来发展,如同欧洲丽江,神秘而浪漫的波西米亚风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镇上街道小巷,兜转蜿蜒,路边的个性小店总能留住你的脚步,在河边的咖啡馆坐下,沐浴在灿烂的落日晚霞中,静静品味浓香的咖啡,看形形色色的人走过停留。

住的hostel,信息可以在hostelworld里找

跟我同住的是俩帅哥,合照留影下,hiahia~~

我一直有小镇情怀,不需要是最高的教堂,也不需要有名人的故居
只要它古朴,宁静,景色宜人,我就移不开脚步

从高处看小镇,伏尔塔瓦河弯弯曲曲流过,自拍一张
一个人出行,最重要的就是学会自拍~

没看攻略,没跟团,还是找到了最佳观景台,
可以看到小河弯弯,可以看到小镇全景

街角的小熊,一个人孤零零的在淋雨
欧洲人对熊相当钟情,柏林伯尔尼,还有ck,熊是他们家喻户晓的明星

这家是个·博物馆,里面都是手指模样的艺术品

桥上的雕像

城堡,当地的一大景点了吧~

骚扰n个路人,才得来这样还不错的照片,这条小路太喜欢

小镇还有一个有名的,就是它的漂流项目,5月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玩漂流的人并不多,但看他们玩的挺high~

被那湛蓝的天空摄住,中世纪的教堂,缓缓流过的河水,河边青葱的树木,偶尔跃出水面的小鱼,灵气的不忍触摸。

这样的格调小店,比比皆是

大家好,我是乌鸦博士

请进请进,欢迎来到猫猫的小店

酒吧的个性椅子,晚上看着大手大脚的欧洲人,窝在这样的小凳子上,秒杀到我了~
小镇每个角落都透着可爱,让我喜爱无比~

夜晚的ck小镇慢慢安静下来,但其实是表象,安静却不安分
大大小小的酒吧,啤酒园都聚满了人,大家大声的交谈,跟着音乐轻轻的摇摆

晚上到处晃荡,遇到一个旅游团,导游很有特色,正在给大家讲教堂的历史(我猜的,导游讲的捷克语,偶听不懂。。。。。)

养成的习惯,买两张明信片,一张寄给自己一张寄给国内的朋友,小镇不得不离开,但旅行的心情留在了那里。

ck呆了一天一夜,不安的心早已在小镇沉淀,对后面的行程也充满期待,我实在太喜欢这个地方,这里的一花一草,这里的小路城堡,还有这里的人,总有人热情的帮我拍照,给我指路,但小镇之旅不得不结束,期待下一个城市--布拉格

先预告几张布拉格的照片~

布拉格

第二站: 布拉格

布拉格差不多呆了两天两夜,足够将重要的景点转完,布拉格实在不大,适合步行穿梭于城市的石头小巷里,住的hostel centre,离市中心不算远,环境还算可以,毕竟便宜,不是特别干净,有厨房和一个很大的客厅,在那里可以和大家一起聊天,交流旅行的经历,如果对住宿要求不高,可以选择这家,很便宜,同宿的几个也是来自世界各地,可惜都没来得及深交。

伏尔萨瓦河从西南而来,将布拉格分为两半,不同于ck的温婉灵气,这个中世纪古城显然大气的多,来来往往的游客,似乎要淹没这里,老城区广场上,正在放映冰上曲棍球比赛,越来越多的捷克人聚集到广场,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喝彩。

布拉格第一天,沿着伏尔萨瓦河(Vltava)在右岸老城转悠,但沿路的风景还是让我喜欢~

旧城广场,就是指蔡依林歌里的布拉格广场,当天捷克有一场冰上曲棍球赛,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一边喝酒一边看比赛,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我实在对体育提不起兴致,于是在广场上买了个热狗,坐在后面的公园里一边吃一边喂鸽子

广场上的天文钟非常有名,上下两座,是一座非常精美的自鸣钟
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周
钟上面的雕像也会随着整点而行走或转动

运气太好,经过天文钟的时候,星巴克推出新口味冰淇淋,到街边发给行人品尝,赶紧凑上去要了一杯,味道很不错~ 不远处还有可口125周年庆,可乐免费喝,一次喝了个够

远看查理大桥

喜欢这张,在查理大桥的尽头,有种城门的感觉

查理大桥上的耶稣雕像,到桥上的时候忽然乌云密布,乌云下的耶稣像也显得越发凄凉

其中一个雕塑,据说摸了对的位置,以后会幸福,已经被无数游客摸过,才露出了今天里面的金色内层,和周围黑色形成强烈对比

桥上经常会有表演,于是我选择驻足在这,听一场不算华丽的表演,却让我的心情逐渐安静平和,跟着音乐,仔细聆听这个城市,感受这个城市。

虽然是画的比较夸张,但不得不佩服当下就能画出这么喜感的图,有爱~
话说,看过不少华人也是街头卖画,那儒雅的老头,静坐街头,细细作画,宠辱不惊,总有几分古代秀才的清高。

布拉格第二天,决定去布拉格城堡看看,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布拉格皇室所在地,通往城堡的小道是个斜坡,路两天开了很多参观和纪念品店,街道整洁干净,很是喜欢

城堡地处位置偏高,上去可以俯瞰布拉格,有一个很大的广场,先坐下来,听这些老艺术家们演奏他们的古典乐

这应该就是歌里的那个许愿池,果然只是一个池子,里面铺了一层大大小小的硬币
Array

圣维塔大教堂,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最大的特色是大型彩色玻璃,还有纯银圣约翰墓,教堂外型非常壮观,我从小道绕进去,它就忽然耸立在我面前,透露着教堂特有的庄严,肃穆

布拉格皇宫前,列兵的侍卫

广场上相当有爱的一幕

一路瞎走瞎转,看到一个有意思的小巷,这大概是全世界最小的红绿灯街口了吧
这就是自助游和跟团游的区别,我可以走我自己的路,看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嘻嘻,这个有意思,而且他们的下半身会左右转动,一直喷水

淘到一张明星片,店主一直跟我介绍,每张明信片都出自他妻子笔下,他妻子因为右手不灵便,不得不用左手作画,但画的很美,很特别,明信片上是查理大桥上孤独的演奏者,照片背景我也选择了查理大桥

依照惯例,还是要寄一张回国内给好友,背景选择在布拉格广场,希望能早日收到~

捷克篇到此结束,接下来尽快开新篇,写下布达佩斯的游记~

本篇游记共含7577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69961名捷克游客。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有创意的的椅子,喜欢呐,呵呵

南山未央 LV.19
2011-05-21 10:39

美丽的欧洲小镇,期待楼主的下一篇

大头(上海) LV.32
2011-05-22 00:28

真不错啊!好好乘着这一年多游历些欧洲国家,这么好的机会,好好珍惜。

2011-05-22 05:28

回复南山未央:嗯嗯,现在已经到最后一站了,在纠结怎么回德国,回去慢慢补全~!

2011-05-22 05:29

回复prestige:我也是,我也是~ 这是一家小酒吧,晚上非常热闹

2011-05-22 05:30

回复xuelu88:嗯 很特别的经历,也认识了很多不错的人,后面的旅程会尽快补上~

陈年(杭州) LV.7
2011-05-22 14:06

真不错,羡慕中。

tjhzgcdb(北京) LV.18
2011-05-22 14:19

欧洲的小镇比大都市有味道

2011-05-23 01:42

回复tjhzgcdb:对的 ,我一直都喜欢去一些边边角角的地方,很漂亮

小小年纪的,不错!

2011-05-23 07:53

回复爱在脚尖起舞:年轻,没什么不可以~!哈哈,好雷我自己....想要旅游的心情,永远能战胜一切困难,重点是,学会厚脸皮~

回复sophia的引文:年轻是换不来的财富,好好珍惜,脸皮厚也许是自信的代名词呢!(*^__^*) 嘻嘻……加油!

扣儿(北京) LV.18
2011-05-23 17:15

布拉格应该是个浪漫的地方!

shadow LV.9
2011-05-24 13:51

等更新。。。

2011-05-25 04:15

回复扣儿:恩恩,总看到一对对儿的情侣牵手游玩,就觉得自己倍儿孤单,哈哈哈哈~

2011-05-25 04:18

回复shadow:会尽快补上的~ ps :一回来就已经收到在捷克的寄给自己的两张明信片,忒开心~

sakya LV.8
2011-05-26 12:08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为啥这个缝隙也有红绿灯啊?

2011-05-27 01:08

回复sakya:穿过这个狭小的缝隙,可以到达一个饭馆,这个应该是饭馆设的,标新立异,吸引顾客啊~

ll6618(beijing) LV.3
2011-07-10 22:15

拍的好可爱啊!!

2011-07-11 05:17

回复ll6618:呵呵,多谢支持~

NN LV.13
2011-07-11 05:28

回复sophia:学习了。

小斌子(上海) LV.15
2011-07-11 07:10

回复sophia的图片:比较有风格的小镇

2011-07-11 12:29

回复小斌子:恩恩,钟爱的小镇之一~

Hien(魔都) LV.21
2011-07-25 11:31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好可爱的姑娘~~

穎小維。(西安) LV.24
2011-07-25 11:41

好羡慕楼主可以当交换生啊~ 我也想去,楼主是什么专业的啊?方便告诉下吗?

Litchy(武汉) LV.9
2011-07-27 22:45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清。。。。

2011-07-27 23:58

回复颖小维。:我国内学的就是德语,所以交换到德国也比较方便哦~

2011-07-27 23:59

回复Hien:嘻嘻嘻,多谢多谢~

2011-07-28 00:00

回复Litchy:嗯,对的,不过这里的人都很友善热情的,会主动帮你拍照,还蛮不错的~

2011-07-28 00:02

回复万物皆有法:蓝天碧水,讲的就是这样的景色把,心旷神怡

穎小維。(西安) LV.24
2011-07-28 10:42

这样啊,我学的英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

2011-08-01 23:50

回复颖小维。:足够了,德国年轻人普遍英语都很棒的~!而且来了发现,来留学的都不是学德语的 -.-  大家都是学理科的,冲着德国工业汽车业而来

kobe(天津市) LV.15
2011-08-02 00:13

布拉格、布达佩斯、维也纳、萨尔茨堡,都是我梦想去的地方。强烈要求LZ多上照片!

2011-08-02 15:50

回复kobe:呵呵  还要传照片啊~ 我再回去翻翻有么有好看的~

kobe(天津市) LV.15
2011-08-02 20:48

回复sophia:我争取明年或者后年去欧洲看看,最近得加强英语学习。呵呵!

2011-08-04 05:40

回复kobe:恩,很值得过来,你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英语能简单沟通就够了,不需要太难的~

孟老笨(江苏) LV.14
2011-08-16 17:34

真佩服楼主的勇气,一个人可以策划的这样好,我总是害怕一个人旅行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或者危险

2011-08-17 05:52

回复孟老笨:其实出门前总有这样那样的顾虑,一旦踏出家门,才发现一切都很简单,买好车票,订好住宿,饿了就买吃的,累了就路边坐着,喜欢就参观博物馆,没钱就听街边艺人演奏,就算随便走走,没能找到那些景点,你也收获其他,那也是一种幸福~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喜欢这张照片及照片下的评语!

2011-08-18 16:28

回复自由飞翔者:hehe,多谢,还有去过其他古朴小镇,会尽快补上游记,到时可以关注哦~

回复sophia:好!

回复sophia的图片: 好有意境啊

who(US) LV.24
2011-08-18 18:36

很棒的城市。

回复sophia的图片:这个很漂亮哦

2011-08-19 03:32

回复who:嗯,很棒的城市,更棒的美景!

2011-08-19 03:34

回复shamulong:嗯,这个自鸣钟算是布拉格标志性建筑了,布拉格人坚信它会给人们带来好运

SnowMay(上海) LV.10
2011-09-15 19:43

已经把CK和布拉格纳入行程计划,不过我还想多走几个地方。感谢LZ分享~

2011-09-17 23:48

回复SnowMay:呵呵,那挺好,希望旅途愉快~~~~

Eny(上海) LV.7
2011-09-17 23:57

好想去,不知道自己敢不敢自由行~~跟团就是蜻蜓点水,每个景点的时间都不够,玩不爽。。。

2011-09-17 23:58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太美了!纯净的世界!

2011-09-18 04:04

回复Eny的引文:恩,我也觉得跟团太无聊了,除了留下点照片,其他都么什么记忆了,自由行好多了,或者两三个一起也挺好的哇

关小脉(Toronto) LV.21
2011-09-18 04:43

回复sophia的图片:这感觉好安逸~舒服

dd 顶顶

Maverick(杭州) LV.17
2011-09-18 09:40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这个也太有意思了吧~

Eva Cai(广州) LV.10
2011-09-19 00:23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  一直想找机会去ck小镇看看啊~~~

2011-09-19 04:04

回复关小脉的引文:恩,即使那天下雨,天气阴阴的,小镇的灵气还是掩盖不住~

2011-09-19 04:06

回复Maverick的引文:哈哈,一个小巧思,但引人驻足

sophia(南京) LV.16

回复Eva Cai的引文:有机会的话,一定不要错过哦~

耍娃儿(深圳) LV.16
2011-09-26 13:34

回复sophi 静谧

太液秋风(深圳) LV.17
2011-09-26 13:36

我也快出发了。

SnowMay(上海) LV.10
2011-09-26 23:25

LZ,期待后面城市的游记啊~~~好想看看你十天的具体行程。

Judia菁(福州) LV.1
2011-10-09 16:25

真美好呀!!我也好想去捷克的...

2011-10-21 21:55

回复SnowMay的引文:十天的行程,去的是捷克 ,匈牙利 和奥地利 三国,被我分成三篇游记都已经发布了,在我的蚂蜂窝里可以看到其他两篇哦~

2011-10-21 21:57

回复Judia菁的引文:窝家里快一个月了,翻出以前写得游记,又忍不住想出门,哈哈,想到就行动吧~

顶 真的好想捷克  捷克啤酒最正宗   还有听人说 这里的人很休闲啊 真的很休闲  一个下午一个下午的喝咖啡  这样的国度  活得不是那么累

王孟(北京) LV.11
2011-12-09 15:05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同住,open。。

2011-12-11 00:42

回复王孟:额 只是同住一间而已,就像是国内的青旅,住一个宿舍一样,这边还是挺正常的

王孟(北京) LV.11
2011-12-12 18:38

回复sophia:开个玩笑:)不过在国内的青年旅舍异性同住一间的也很少,那边是那种上下铺一间屋子里好几张床那种还是一个套间里面有好几间单独的卧室?很喜欢捷克,以后回去的。

2011-12-13 09:13

回复王孟的引文:这个是看情况的,CK的那家是比较有特色的hostel,所以是一间里面三个小床,那次也是第一次住,说实话晚上还是有点怕怕的,后来布拉格啊奥地利啊什么的就是你描述那种上下铺好多床的了,有些旅馆是会分开女生间和男生间,单独卧室的话那就是单间了,费用自然就.....

win(北京) LV.14
2011-12-14 16:33

很美,下一站我一定去布拉格!!!

2011-12-22 18:13

回复win:哈哈,很开心照片奉献出来,让大家对捷克感兴趣,极力推荐这个温馨的小国度。

好好玩(海口) LV.14
2011-12-22 23:10

回复Litchy: 一个人旅游最方便的就是随性,最不方便的就是没人可以拍照~~~~此事古难全啊~~·  ~~~ 这个不难吧,带个脚架就解决了。嘻嘻。

2011-12-23 11:56

回复好好玩的引文:呵呵。我照片一大半儿都是自己自拍的,后来出行的时候特意带了只小三角架,还是挺方便的

❤.April_(广州) LV.13
2012-01-06 09:08

哇...真心羡慕美女LZ可以自己一个人去那么多地方。 以后还要继续与我们分享哦~ 我密切关注!哈哈

2012-01-08 00:34

回复❤.Flora_:恩恩,好的呀,多谢支持,还有几篇游记没上呢,尽快整理出来,嘿嘿~

黄建 LV.1
2012-01-09 17:48

成本性能花费形成覆盖直达车vxzcvxcvbf

2012-01-31 16:45

回复黄建:

清水人形(Xi'an) LV.15
2012-02-02 08:25

佩服楼主的勇气和决心,毕竟是女生,一个人独自去陌生的国家~~向你学习哈~~

2012-02-02 10:48

回复清水人形的引文:呵呵,多谢捧场,其实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还是很忐忑的,不过还好欧洲安全系数高些。

xiyangya LV.44
2012-02-02 12:14

回复sophia的图片:佩服

清水人形(Xi'an) LV.15
2012-02-02 21:21

捷克那边讲英语多么?我可不会讲德语啊~~路标什么的都是双语么?

2012-02-03 09:59

回复清水人形的引文:德语肯定是用不到的啦,我用的都是英语,虽然捷克人说英语带有口音,但基本都能听懂,路标只有捷克语哦,我基本都是半猜半蒙的。

楼主啊,俺在法国,打算四月去捷克,交流下。偶明天去德国

Yuki(北京) LV.9
2012-02-27 11:09

向往布拉格,有机会一定要去

2012-02-28 13:25

回复薛亦晨的引文: 我是五月去捷克的,天气很不错~之前在德国读书的,很喜欢巴伐利亚州,一路从南到北玩完了这个巴伐利亚~

2012-02-28 13:27

回复Yuki的引文:推荐推荐~~~ 有什么要了解的可以问我,倾囊相授。嘻嘻~

Yuki(北京) LV.9
2012-02-28 15:30

回复sophia:谢谢楼主~一定

effie1199 LV.7
2012-03-02 17:37

向往的地方,谢谢指引和分享

2012-03-08 18:05

回复effie1199的引文:嘻嘻~谢谢捧场~ 这篇游记前前后后被我整理排版修改了n+1遍了,没事就翻出来倒腾几下,就希望能表达的更清楚更准确,能给想去的人提供一些有用信息和帮助

小雨点(山西太原) LV.4
2012-03-10 21:27

很漂亮,给人一种很放松自如的感觉,其实在那些小城镇更能感受到这个地方的魅力。(话说我之前还摸过那查理大桥上的那两块石雕塑,嘿嘿)

2012-03-14 13:52

回复小雨点的引文:嘻嘻,其实我也有小摸一下,但是人太多了,也就来得及蹭了两下,粘粘好运,吼吼~

很漂亮的小镇。。

回复sophia:好吧,感谢,我计划看看

瀚海波澜(南京) LV.9
2012-03-26 17:57

。回复sophia: 写的好好啊,我马上就要去东欧啊

2012-03-27 16:24

回复最爱猪宝宝的引文:哈哈,不客气,希望攻略的部分可以帮到你哦~

2012-03-27 16:26

回复瀚海波澜的引文:呵呵,谢谢捧场~ 希望自己总结的小攻略能帮到你哦~~

曲日曹(上海) LV.7
2012-03-31 14:46

引用 sophia 的图片:

回复sophia的图片:人文好,下面的对白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