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西班牙高喊着青春万岁!

西兰花花花 (南京) LV.27
2017-05-06 21:22 109684/784
  • 出发时间/2017-01-20

你大冬天去欧洲
本来是跟朋友去年年初就约好了今年过年去新西兰,八月看机票时候直飞往返一万三,也就算了。
朋友说那去西班牙呗,看球赛去。我又不懂足球,算了吧别瞎凑热闹。
结果说着不去,又凑够了四个都不看球的人,机票3468往返,立刻下单订机票。
这事从计划到订票也就一个星期不到,史上最快。
订完之后好几个朋友都说:你大冬天去欧洲?!说得我都差点以为选错了地方。

浪了一圈回来我真的可以超级大声地告诉你们,在这么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冬天玩也可以酷得不行!
希望我的这篇游记里面的实用信息可以帮助到想去西班牙旅行的人们
也想让你们看看,17年的春节,我们在西班牙高喊着青春万岁,像这样

出场人物:我、弟弟(是个姑娘)、小红、大白兔

飞机火车马车自驾公交地铁一样也不能少才是我们要的体验啊,一起飞嘛!

心情这么好  阳光这么好  一起来发疯啊!

青春正当时!浪翻天吧!跟我们来踏平西班牙

先别往下翻!站住!看看我们的旅行视频先!
这是我们小红第一次呕心沥血拍了剪了半天的视频!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看了不上当看了不吃亏

DAY1:南京—香港

每段旅程的一开头就是
“你们人呢!我到机场了!”
"来了来了别催,快到了!"
"赶紧的!小跑步!朕一个人很寂寞!"
"叫屁!朕跑着呢!来了!"
小红和大白兔从扬州来,跟我们在机场汇合。在机场吃了碗味千,刚吃完,只见兔子从包里拿出四个苹果,说是要预祝她人生的第一次长途飞行平平安安。结果就是还没出发我们四个就吃到撑得不能自理,原因是除了四个巨型苹果之外兔子还带了一塑料袋的砂糖橘。

[TIPS:]国泰的航班,飞机起飞前48小时之内,非会员可以凭票号在官网预办登机。一定要提前选好座位,一是因为提前选了我们几个才能保证坐在一起,二是因为长途航班被困在靠窗的位置真的很难过,去洗手间很不方便。

托运好行李,小红一口气扫空了禄口机场免税店最后的七条软中后,距离登机时间刚好够拍个照发朋友圈,于是也就这么做了,然后登机,飞香港啦!

16:45到了香港,因为距离转机时间还有八个小时,行李又直挂马德里,我们决定坐机场快线去中环吃个饭,免得在机场干坐着发呆。
香港马德里的机票,可以免港澳通行证跟签注在香港停留七天。只是像我们一样要出机场的要注意一下时间,毕竟香港机场是大机场,要把回来时候安检时间空出来。
港币不用提前换,在机场ATM取一点就好了。

当日往返香港站的机场快线100港币,从机场到中环只要半小时不到。像以前一样,在中环迷路了八百回合之后终于找到添好运,庆祝我们旅行顺利地开始了!

啊对了,因为如果在香港玩的话,回来还要再安检一次,感觉比南京要严格。弟弟的剪胶布小迷你小剪刀被没收了,痛彻心扉。所以尽量这些东西不要放在随身物品里面了

DAY2:香港—马德里,一日马德里

【为了大家做攻略、做签证的行程和查找方便,我会把每个景点名字用英文或西文标注一下】

我们的二程飞行00:45从香港吃辣椒机场出发,托国泰的福,吃了好几盒哈根达斯,冷冻效果好的吓人倒杯不洒外加勺子都叉不动,途中还能叫杯面和小零食吃,在飞机上来一盒杯面真的幸福得不行。PTV里面的电影都还不错,甚至有大陆还没上映的送子鸟。
当地时间7:30落地,天都还没亮。实际飞行十三个半小时,到达马德里巴拉加斯机场(Aeropuerto Adolfo Suárez Madrid-Barajas)T4S航站楼。行李是在T4航站楼拿,所以要坐大概十分钟的小火车,跟着人流走就行。

取行李的地方看起来特别有未来感,高科技的风格。只是感觉整个飞机的人行李都到了之后,我们的行李才转出来。等到生无可恋还以为我的小黑箱被人拿错了,毕竟忘记带行李牌,紧张得要命。info center也没开门,也没看到别的可以拿地图的地方,算了出发去市区吧。

出机场之前,在一众欧洲人民注视下,上上下下跳得兴奋到变形

我们的定的住宿在马约尔广场Plaza Mayor附近,从机场T4航站楼过去最方便的方式是坐Renfe Cercanía小火车去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机场的C1线半小时一班,从Aeropuerto T4坐C1线三站到Chamartín,转C4两站到Puerta de sol站下车,因为一开始我们搞不清买票是直接买地铁票还是renfe的票,就在自动售票机对面的服务中心全程第一次开口说英语,找人工买了四张票,2.6欧一张。

小兔拿着找零来的硬币,开心得要命

这次旅行的开始是所有旅行中最没头没脑的一次,西语一个字都不懂,英语也是三脚猫功夫,当地还不是所有人都会英语,会英语的人还指不定有口音,兜兜转转到了等小火车的地方,估计因为航班太早,月台没什么人,还以为等错地方吓了个半死,好在也顺利到了太阳门广场。
从地铁站上来的一瞬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们,一股欧气扑面而来,这才第一次有了到欧洲的感觉=v=

从太阳门广场到我们预定的住宿其实只有500米距离,却是波波折折找不到路,拖着箱子从太阳门广场到了马约尔广场,碰到几个年轻人满脸笑容冲我们走来,还以为啥事
结果人家说想录一段大家一起跳起来的视频,需要我们配合。
哎哟!这热闹我们喜欢凑啊!来啊!这就跳起!
没头没脑的跳了几次之后想说那就就势问问人家我们的旅馆该怎么走,说着说着才发现人家也不是本地人。不过很快我们的导航小天使弟弟就找到了感觉,分分钟到达目的地。

一路上不少装修精致的甜品店,面包店,这家那家全都想吃。
我们在马德里的住宿是The Hat Madrid,青旅性质,顶楼还有露天小酒吧,Airbnb预定的四人间带私人浴室。硬性规定下午两点checkin,不过可以把行李先寄存。
因为只是在马德里落个脚过渡一下,所以图着性价比高,位置方便,定了这家。
前台特别热情的招待我们,公共的餐厅、休息室里面各个国家的旅客来来往往,只是后来checkin之后发现房间跟Airbnb上面的房型并不一样,第一天嘛,方便为主,将就住住啦。

放下行李去太阳门广场,一出门小红女士就惊叫
“快看!前方有惊天帅哥!”
"哪哪哪!"
"前方十点钟方向!有没有!快看!"
"你会不会太不挑!推垃圾车的你都不放过!"
后来才知道此时的我们有夺天真!在帅哥遍地的大西班牙,随手抓一个都能把你帅一脸。

全世界的鸽子都有一个兴趣爱好,就是往各种伟人头上站,以前不记得在哪看过个雕像被拉了满头的屎,这只鸽子就比较文明,只是站站。

这主人进去逛甜品店,把大狗栓门口,自己吃甜品去了,狗就只能啃草,可怜巴巴

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形状是个半圆形,就是初升太阳的意思。就像各种旅行网站上说的一样,普普通通。
游客照必不可少,又用小红的新武器,Gopro转着圈圈,带着四张疲劳过度+时差困的蜡黄的脸录了一段视频。心满意足

广场上有专门的标志,人们可以以太阳门为起点,计算出通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火车、飞机的里程。

广场上的雕像,我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我

超多人拍游客照,找个空子也需要点水平,不行就只能挡住后面的人

乐高大电影的超大宣传广告板

来往的马德里观光巴士,大红色的车身跟欧式的建筑莫名的合适

广场上好多行为艺术的艺人,有的真的真假难辨,但是整个质量跟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大街的比起来就有点差距。不过第一次在西班牙看到的感觉,也很新奇

看这人起飞了,就这么趴半天也蛮累的

马德里的城徽,树莓熊。

其实太阳门广场附近好多逛街的地方,我们第一天根本就没注意到,长途飞行让人又累又饿,当地人都下午两点才吃午饭,饭点又还没到,只能找点小吃,就去了Chocolateria San Gines吃油条。路过一家火腿店,不管他好不好吃,先在门口假装它很好吃的样子

来来往往的人跟我们长得都那么不一样,看着好兴奋

从太阳门广场沿着Calle Mayor向马约尔广场方向走个200米样子看到,右转到Calle Coloreros巷子里面就可以看到。街角的简易小书店

Chocolateria San Gines这家店从1894年一直开到今天,是西班牙churros的老字号,主营churros加热巧克力。门口不少人排队,但是速度很快。点单地方有中文菜单,但是你还是得用英文跟人点,因为之前听说粗的油条口味一般,细的好吃,比较脆,所以我们四个人点了一份6根细churros+一杯巧克力套餐(4欧),另加了一份6根的churros(1.4欧)和一杯牛奶(1.6欧),一共7欧。(别问我为什么记性这么好还记得价格,因为拍的照片里面刚好有那张小票啦啦啦-v-),四个人吃刚刚好,再多就会被腻死。真的很好吃,但是因为油条比较油腻,巧克力又厚的要死,吃一次能腻一整天,所以点的适量就好,不能吃太多。

呐,这就是店招牌了

纪念此行第一次成功点单

套餐合影

吃饱了之后就继续出发,偶遇路边的街头艺人小乐队,曲子还真的很好听

每条街的路牌都有不用同的图案,很用心的样子,看不太懂,但是能看出来这是个小天使

马德里王宫走,Opera地铁站的入口,简简单单的一个小铁架子。我们这里都是有大盖子的

地铁站边上有个露天小集市,蔬菜也洗的太干净了!

卖啥的都有

途中路过了东方广场Plaza de Oriente。也是西班牙千千万万广场中的一个,那雕像也是千千万万个人中的一个,根本不认识他。看不懂反正好看就行了

因为这次行程重点放在南部小镇跟巴塞罗那,所以马德里景点基本都是暴走+路过而已的风格,到了马德里王宫Palacio Real de Madrid自然就不进去了,王宫旁边就是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la Almudena,在外面看就超级漂亮。在旁边走走逛逛,空气里面都是来来往往的行人走过留下的淡淡的香水味,每个人都精神饱满的样子,感觉特别好。

边上的小广场上有小朋友在练足球,又可爱又酷炫,踢的六得很,问我怎么知道它们踢的好的?拍了个小视频发朋友圈,看过都说好,那就是好!

警察都这么巡逻的,酷不酷!也太帅了吧!

凑了个热闹看了个卫兵换岗,好多人围着看,你看那些卫兵的帽带子都卡在嘴下面也不知道难不难过

从王宫沿着Calle de Bailen一直走就能到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ñ, 顶多一公里,再接着往前走就是格兰大街Gran Vía的开端了。

走到西班牙广场的时候,我们四个就统统没电了,赶紧在广场找个椅子坐坐。弟弟打开手机,开始跟我们瞎说这西班牙广场上雕塑的故事。

广场上好多遛狗的人,不得不说西班牙的狗,也太多人养狗了,而且很难碰到长得一样的狗,不像我们这满大街泰迪。也不知道腊肠是不是西班牙的神狗,跟多少品种的狗杂交过,这一整天起码一半的狗都有腊肠血统,居然还有长毛的腊肠,简直是万万都没想到。

广场的风超级大,坐了一会就快被冻死,小红指着广场上一个坐在风口,穿着皮草看书的老太跟我们说她实在是不太懂这老太,她难道不嫌冷么得要穿皮草在这吹风,书不能回家看么,管的也是非常宽,但你也无法反驳。

格兰大街是马德里很著名的商业一条街,各种品牌都有专卖店什么mango啦,zara啦等等等等,吃的也有很多,听说el corte inglés顶楼俯瞰的风景不错,不过我们没尝试。

西班牙广场走到el corte inglés的时候已经累到不能自理,又刚好到了午餐的时候,虽然超级饿又超级累,但是来西班牙的第一餐又不甘心于吃快餐,于是打开了猫头鹰(就是猫途鹰tripadvisor,我比较习惯叫猫头鹰)很快就找到离el corte inglés不远的一家餐厅,Casa 9 restaurante,在猫头鹰上是马德里餐厅排名第九,地址是 Calle Reina 9, madrid。

餐厅里面都是当地人,老板招待我们坐下,递来的虽然是英文菜单,也是一脑子的十万个不认识,于是小红同志使出闯遍天下大绝招:Can you recommend some dishes? 立马搞定。推荐的羊排,烤鸡和淡菜蛤蜊还有一份牛肉,都可以share。一听就不够吃的状况下,老板笃定的说足够你们四个人吃了。行那就暂且相信你。然后就上了一筐面包跟腌橄榄,后来知道这是西班牙餐厅的例行风格,面包硬到窒息,橄榄味道醉人。也有人疯狂爱吃那个橄榄,但不是我们。上菜来了,每道菜味道都很不错,特别是羊排超级香,就是有的菜盐块太大,不爱咸的人得拨开,总的来说是推荐的。只是老板太低估我们的实力了,这哪能够吃。但是店里昏暗的灯光加强暖气,让人困的不行,也不加菜了,赶紧出去吹吹冷风精神一下。

买东西时候站在店里老远的地方看到外面有一个穿着奇特的人像是表演刚回来,偷偷拍个照,结果我站在这么暗处也被人发现,立刻给我摆动作让我拍,热情奔放的不行

离餐厅不远的地方就是很多人极力推荐的primark,没去过嘛想说进去逛逛,结果一路阻碍重重,为啥?因为小红女士被一路上所有甜品店绊住脚步,走到了就恋恋不舍,走过了就一步三回头,只得求着财务大总管弟弟给她买个面包吃,这时候弟弟就不是弟弟,是爸爸。
买了个巧克力小面包,大白兔又要了一杯和面包一样贵的开水,面包香是香,好吃是好吃的,但甜的吓人。但这也不能怪我们小红女士,毕竟这卖相,谁看谁想吃。开水暖和是暖和,但是超级烫,自己求爸爸买的,跪着也得吃完,烫死也得干掉。这时候弟弟爸爸发话了:
——加油吃!你是最胖的!
——放肆!

吃完了小面包,去primark一探究竟。真的便宜到发指,一件夏季打底区区一点几欧的那种便宜。但是质量就很一般了,店真的超级超级大,但感觉没什么可买的就出来了。

看吧 有这么大。怎么形容呢,有种巨型三福的感觉

从店里出来已经累到了体力的极致,长途飞行后遗症加时差让人电力一整天都在亮红灯。本来想说普拉多博物馆Paseo del Prado要不就放到最后一天再去好了,后来想想不能才第一天就偷懒。还是决定走一趟。从格兰大道Gran Via坐一号线到atocha,然后下来步行没多远就可以到普拉多博物馆Paseo del Prado。

【TIPS:啊对了,说说地铁的事,地铁票我们因为是四个人,买了一张十次票,12.2要不是12.5欧一张来着,可以四个人共用。一个人插票进站之后,第二个人把票拔出来,门开了第一个人先出去,然后第二个人再插卡进去,每刷一次,票的背面或是就会有次数标记,能看到票用了几次了。一般出站是不需要在刷票的,只有在机场往返的时候,出站可能会要再插一次票。
还有这里的地铁因为比较老,所以上下车,车门都要手动打开,一种是拉手的,一种是按钮式的。我们第一次上车,就是因为不知道这个,在门口板等门开,结果坐在里面的人看不下去了,起来帮我们从里面把门打开

路边人家门上的涂鸦超级可爱

普拉多博物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一,平时的门票是16欧,周一至周六18:00-20:00,周日和节日17:00-19:00是免费参观时间,只是参观内容只包括了永久性展览。像我们这种并不是对这方面很了解的人,足够看了。
我们那天的免费参观时间是18:00开始,因为真的很多人去参观,所以真的要5点就去排队,我们计划着五点到,但也迟了,五点半到那已经拍了很长的队。好在一到开馆时间,第一批放人特别快,接着就开始减慢了速度,所以如果五点就到那排队,第一批一定能进去,我们是错过了,等了蛮长的时间才进去。

不过就跟别人游记说得一样,在西班牙排队多久的时间都不是事,为啥?因为帅哥多呀,左一个右一个,来来去去的一手就能抓一个,看着看着就排到你了

里面40x40以上的背包都要寄存,里面真的还蛮有看头的,看不懂艺术的人都觉得很震撼,只是因为体力关系,我们也是大致参观了一下就出来了,也就没有租导览器了。

从这里又坐一号线从atocha回到sol站,本来准备先在楼下便利店买点零食跟水然后,去住的地方把包放下来,再出来找吃的,结果一到房间,瞬间就放空了所有力气,一致决定算了,晚饭是没力气吃了,洗洗睡吧。睡饱了第二天才有力气疯。

DAY3:马德里—赫雷斯—加的斯

认真地昏迷了一夜,一觉醒来有种重获新生的感觉,重获新生的代价就是起迟了一会。
在Sol站乘蓝色一号线3站到Atocha renfe下车,乘renfe(9:00-11:35)到塞维利亚Santa-Justa站
火车票因为以前买过了,直接打印出来带身上上车就好。
到了地铁站找火车进站口找不到,问了几个工作人员,这里人真的好活泼,几个老年人,一边跳一边跟我们之路,指完继续一遍喊着jump一边跳。
结果就是又没时间吃早饭,饿得要死,幸好前一天去了便利店买了零食。
上车晚的后果就是低的行李架全被放满了箱子,高的抬不动,这时出现了强壮的东北大哥,分分钟四个箱子给我们抬上去,完了下车还帮我们又抬下来,真情温暖人间啊差点被感动死。感谢了人家一百遍。
小红跟大白兔上车就开始温习驾驶手册。时差困好了太多了,又开始活蹦乱跳

准点到了塞维利亚,今天我们只是路过一下,之前在租租车已经预约过Alamo的车,火车站里取车的地方就在火车站边上,走过去顶多100米。

先麦当劳买了个早餐,火腿麦满分一样的,只是这里的火腿是生的而已=v= 面包硬的像铁皮。
 对了 要表扬一下西班牙麦当劳的自动点餐机,还能个性化加菜,忌口的菜也能去掉

满油取车,满油还车租租车上就有提供西班牙的驾驶注意事项,预先看一下就好了,因为和国内是同一侧驾驶,所以不会难适应。

【TIPS:】取车时候有几点要注意的是,一般工作人员都会跟你推荐额外的保险,我们在租租车已经定了超级全险了,是零元起陪的那种,所以就没有再买额外的保险。
再就是取车时候要先检查一下车上有没有什么划痕,原有的划痕店员会帮你先标记出来。以免还车时候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然后就是还车时候因为要满油还车,所以换车前要先加油,也不用担心,停车场对面就是加油站了,一定要记好油的类型,别加错油把车子废了,一般油箱盖子上都会贴。
最后就是一般在国内网站租车时候都只是默认一个驾驶员,如果需要添加额外驾驶员,会加一点钱,十几欧样子

整个手续办下来大概半小时不到店员丹尼尔就开着我们的车过来啦,是一辆雪铁龙,C4还是啥的自动挡,柴油车。我们四个人四个箱子,一个24寸,两个26寸,一个28寸。后座边上一个座位稍微推进去一点点,后备箱就够放行李了。前排座位超级舒服,小红说巨好开,给大家做个参考。在租租车租的免费导航捣鼓了半天不会用,算了,直接谷歌来吧。

阳光打在车门框上,把我们小红提车的过程照耀得特别神圣

这一程是小红司机配合人工导航我,出发啦!
出停车场时候一阵慌乱中,差点把下车取卡的弟弟一个人丢在塞维利亚

架好摄像机!赶紧出发!

车上默认放着西语的广播,听得后座两位直叫再听就要发疯了,捣腾了半天才把蓝牙连上,放着嗨到爆的歌在高速上飞起来啦!

塞维利亚加的斯的途中会路过赫雷斯Jerez de la Frontera ,我们决定停一下刚好吃个午饭。赫雷斯Jerez是个小城市,以雪莉酒出名的地方,那里也不是特别有名气,唯一出名一些的可能就是冈萨雷比亚斯酒庄Bodega Gonzalez Byass了。从塞维利亚赫雷斯开车要一个小时样子。导航的话直接导到赫雷斯大教堂Jerez de la Frontera Cathedral就好了,从城外到赫雷斯大教堂会经过一个古老的门,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门外就有白线可以免费停车的地方,车就停在那里就好了。门长这样

从门走到大教堂只要几分钟路程,赫雷斯真的是没有什么游客,我们到赫雷斯两点不到,刚好是午饭时间,居然也看不到几个人。早上吃的麦当劳,留下的一堆垃圾准备带下车扔掉,万万没想到西班牙的垃圾桶都这规格的,弟弟非得扣篮才能扔进去。

阳光特别好,路上也没有什么行人,教堂超级古老,破破烂烂但是却意外的很有味道。我们走到教堂下面,这么大的地方,放眼望去没有一个人,只有教堂对面的小餐厅门口坐着几个当地人,聊天喝酒晒太阳,感觉棒呆了。大白兔说我们休息休息顺便就在大教堂的台阶上录一段视频留念好了。于是就在那疯了好久。全然没有想到午饭这回事

从教堂背后小路穿过去,就能到冈萨雷比亚斯酒庄Bodega Gonzalez Byass了。小巷里面除了我们就再也没有看到过人,家家户户小阳台上都种满了花,超级可爱

一回头看到三位这样站着,我很慌张

从小巷穿出来,就会看到一个雕像,也就是缇欧佩佩TIO-PEPE本人了,也不知道是冈萨雷斯比亚斯的,忘记到底是谁了。好吧反正就是个男人的雕像,旁边一个酒桶,从这里开始,就会一路都有VISITA的标识牌了,顺着墙上的小箭头走就好了,感觉沿着箭头好像尽头有个巨大的惊喜一样。
 Gonzelez Byass(冈萨雷斯比亚斯)是一个创立于1835年的家族企业,专注于生产最高品质的葡萄酒、雪利酒和白兰地。总之西班牙的雪莉酒有多有名百度看看就会知道。

路边种了一排橘子树,对面就是个小公园,有小朋友在里面玩,阳光透过树荫洒下来,光影漂亮的要命。

小红女士在地上发现了一个橘子,非要吃,死活不听人劝。尝了一口酸上西天,人家明明是观赏橘子。

路边的墙上到处都是TIO-PEPE的标志,巨大无比,总之就是告诉你他有多有名。

小红残忍谋杀大白兔

酒庄的大门,反正不管就是很好看,门口的橘子树也好看,蓝天白云都好看,就是还没到酒庄的开门时间。想到还得要去加的斯,我们又还没吃午饭,就没再等他开门,沿着酒庄外面绕了一圈,一路走都是甜甜的葡萄酒味道,香的不得了。

一拜天地

夫妻对拜

你看这大树 美的

这小阳光

顺着酒庄外围一路走着,这位朋友真的是很招摇,做招牌是不要钱吗?

街道干干净净

这么迟了怎么也得吃的午饭,但是绕城半周也是没看到一家开门的店,毕竟到人家午休时间了,只好回到教堂对面的那家小餐厅。

我们在门口的小桌子坐下,老板是个年纪挺大的人了,问我们:English?我们说是的,他不会英文,于是叫出了个小伙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儿子,我们以为这就好沟通了。

结果小伙子一句英文也听不到,所以也不知道那位老人是哪来的自信把小伙子叫出来让他说英文,一定是被他儿子骗了,以为是个英语高手来着。实在是没办法, 毕竟不是大城市,也没有英语菜单,所有的菜单除了Tapas个pasta几个字能看懂,别的什么也不认识。

小红开始使出大招,旅行翻译官用起来,小伙子估计第一次看到这种高级货,开心的不行非要一直玩,跟小红两个人玩了八百回合。结论就是小伙子估计有方言?翻译官并不是很听得懂。好吧,直接让他推荐好了。他给我们四个人点了两个menu加上一个tapas set。
他还贴心的帮我们并桌,看我们架相机自拍还主动要求用相机帮我们拍照,态度好的不行。

下面重头戏就来了,
说重头戏之前要事先要说一下,一趟旅行中西班牙的菜真的是非常优秀,基本上每餐都会有好吃到惊喜的菜。下面要说的只是个特例

上菜了。
第一道是凉拌洋葱土豆 难吃程度★★★★,为什么不是五颗星?因为没吃到最后,永远不敢轻易打到这么高的难吃等级。所有人尝了一口就再也不想吃,但是为了对人家表示尊重,又多吃了两块土豆,然后就再也无法下咽。
下面的菜是生菜凉拌西红柿加酸酱油等等还有几道别的,难吃程度都是★★★,反正就是难吃,但也是能吃的下去的程度
接着是小香肠,单说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那个咸的哟!当小菜你都觉得其他小菜无地自容
然后又上了一些难吃程度在二星三星等级的菜,也算吃饱了一些

最后一道菜上来了,没人看的懂是什么。旅行翻译官出马,哦,是Alcachofa,洋蓟。难吃程度★★★★★当之无愧。有多难吃?从此记住了一个西语单词,见到就要绕着走。
所以这家店真的服务态度还不错,菜真的全!部!都难吃,很想点名批评,但没有记住名字,只是到在赫雷斯大教堂正对面,千万别踩雷了。

请用你们智慧的大脑记住它的样子!千万!不要!试图挑战自己!当然这也并不是最可怕的存在,敬请期待塞维利亚羊奶酪试吃报告

吃完【饭】?赶紧出发去加的斯Cadiz啦!加的斯真的是事先做计划时候超级期待的地方,这里是西班牙狂欢节的发源地,也能算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城市了,好多建筑后能看到历史留下的痕迹,这里狂欢节时候人满为患,虽然我们去时候狂欢节还没开始,17年的狂欢节二月下旬才开始。
开过个大桥,天气真的刚刚好,美的要命,路上还有小风车呢

后座两位超兴奋

因为导航错过了一个环岛,所以重新规划的导航带着我们绕着加的斯海边开了一大圈,海边的人们,好多手上都拿着酒杯、酒瓶,一边走一边喝。

建议到加的斯来的朋友们,如果要在先停车还是先checkin之间选的话,一定要先停车。因为加的斯真的是非常非常小,除了海边的路宽一些,其他基本就是窄到一个没办法开,幸好小红变换各种车技弯弯绕绕把车开出老城区,不然真是尴尬的要命。如果住在plaza de san antonio附近的话,建议直接把车停在interparking san antonio就好了,导航直接导到这里。停车24小时费用大概是12点几欧。如果不住这里,建议把车停在海边,有很多免费停车位。车开到停车场入口时候,我的妈呀,整个san antonio广场上,一圈摆着不知道多少个小冰柜,里面全是酒,整个广场上塞的满满的人,所有人都喝的东倒西歪,嗨的要死,狂欢节不是还没开始吗,这是在嗨什么也不知道,总之就是觉得这整个城市也太悠闲了。

拖着箱子去我们今天住的地方,走过的地方满地都是庆典过后撒了满地的彩色纸片,看着心情特别好。今晚我们住在El Armador Casa Palacio,是booking上面加的斯评分最高的住宿。就在palaza de antonio边上。从公寓到整个城市的任意角落都不会超过10分钟了。我们定了四人公寓套间,是这一程下来最大的一套公寓了。女主人在门口小办公桌那里等我们,中庭种满了各种花草,还有小水池,给我们介绍了房间里面的一切,两间卧室,加超级大的客厅。

先开电视,听得懂听不懂就再说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会,赶紧出门吃晚餐。出门时候天已经黑了,楼下的小公园好多小朋友在玩,橘子树在灯光下看起来特别可爱

当地人白天喝酒的后遗症就开始显现出来了,路上随处可见喝多的人,嗨的不行。
从下午到这里开始我们就没在街上见过任何一个出我们之外的亚洲面孔,所以理所当然的当地人看我们也像看猴子一样。出门走了没几步,就被一群叽叽喳喳不知道在说什么的人拦下来,看我们带着相机,说来来来我帮你们合照。什么?之前听说西班牙小偷特别多,警惕心顿时就蹭的升上来了,后来想想觉得人家好像也不像坏人,就把相机给人家了。好了,一个在前面拍,一群人在后面看我们拍出来的照片是兴奋到变形?!哈哈哈

在猫头鹰查了好吃的餐厅,La Candela。
晚餐时8点半开始,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到点,于是就在附近的小巷子里面瞎转转,迎面走来几个小哥,对着我们就是:OH MY GOD!!!!!My name is XXXX!!!!,酒喝多了,鉴定完毕。

这家餐厅五星推荐,我们到的时候店才刚开门,老板长的很绅士,安排我们坐下来。环境好漂亮。甚至有点中国风?

老板给我们推荐了今天的特别菜单,最后我们点了鸭肉饺子,吞拿鱼三明治,三文鱼豆泥配上辣烤小番茄,还有pork cheek,还有四杯甜雪莉酒

大白兔看老板倒酒看呆了

最后甜点点了老板推荐的cheesecake。
辣烤小番茄真的是史上最好吃的番茄做法,虽然一开始我们都以为那个番茄只是个配菜而已。
特别表扬cheesecake!!!!真的是大大大大大大大大惊喜。
是用个罐子装的,吃起来不能说是蛋糕,但是cheese味道真的是绵密又不会腻,带上淡淡的莓果味,真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吃完看到有当地人外卖了这款蛋糕,回来还罐子,一看就是远近闻名啦已经!
吃饭时候老板每一次撤盘子都要问我们觉得这道菜怎么样,是不是合胃口。所以人家才会做的好吃吗,都是天天问卷调查出来的经验吧!

坐我们边上的一对老夫妻在我们后来,一直看着我们的菜,也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们点的更好吃,吃了一大半终于忍不住开始跟我们搭讪。问我们从哪来,我们说中国来,又问我们来这里准备呆几天,我们说十几天,他们说真好,他们是是从英国来的,只是来度个周末。度!周!末?!!!!我们四个人一时无法管理表情,一脸羡慕。我们又问我们明天打算去哪里,我们说要去Ronda了,老太太说,Wow!那里真的是非常惊喜的地方,他们以前去过,有深深的悬崖,漂亮得难以形容。让我们顿时对明天的行程有了无限的期待!

吃完饭之后我们原路回住宿,又在同一个小巷子,碰到了另外几个小哥,又是一阵冲着我们 Oh my god!!!!!!!!! 把我们笑死,一路笑到住宿,这些人都怎么了

DAY4:加的斯—龙达

早上闹铃定的八点,六点多我跟小红就醒了,决定用gopro入侵隔壁房间突袭大白兔跟弟弟,结果以失败告终,才进房间就被发现了。失望透顶

早上起来,我们决定去海边转一圈,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海边只要800米距离,一早出门,地面已经不是昨天满地彩色纸屑的样子,像是用肥皂水冲洗过一样,干干净净,阳光温暖的要命。不废话, 赶紧往海边走

大家都还没上班的样子,店都没有开门,有的老板在用抹布一点点擦着小店的玻璃,难怪这里的店都这么干净。这个城市小到只要方向对了,你的目的地永远都在不远的地方,放心走就是了。路过一家可爱的小店,门口好可爱

小巷子尽头就是大西洋啦!让人不禁想……下腰?

海边的行道树都被修成了很整齐的样子,每棵树都又高又大,公交站台在这里都像个风景

海边的一个被人精心打理过的免费小植物园

海鸥到处飞,偶尔有几个晨跑的、遛狗的人,一大早的光线就是超级的好,怎么拍照都柔和的不得了

海鸥飞来飞去,怎么拍出来就像布景一样,颜色美的不可思议

我们在海边瞎跑了半天,满地都是跑的老快的小鸟,弟弟也到处跑,非要把人家赶的飞起来。

非要荡秋千的小红

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小红

小红非要跟这个车拍照,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总之拍出来她就像是印在上面的人一样

沿着海边走到离老城区近一点的地方,人也慢慢多起来,在海边走的基本都在遛狗。不知道是不是阳光好的关系,树都长得特别大

公交站牌的麦当劳广告,小红自己馋,非要我跟麦当劳拍,交友不慎

到处都是大树

玩人家的狗玩了半天,最后弟弟大衣上被小狗爪拍了个水印子,但我们弟弟乐意!

又有人主动要帮我们拍照,盛情难却呢

后来我们发现了,越往南部的小镇越有味道=v=!!!真的好喜欢加的斯

快让开!我们小红要开始拍照了!

光线好的睁不开眼

随便一拍,就很美

连海边中树的小水泥桩上被人乱画的小绵羊都这么可爱!怎么能错过加的斯

城堡这么好看!怎么能错过加的斯

小巷都这么可爱!怎么能错过加的斯

一直逛到老城,也差不多中午了,我们还得往龙达走,所以在门口的面包店买了点面包,带着热巧克力和咖啡出发,面包店的门口也贴着猫头鹰的标识,店名字叫Panaria,在这里我们吃到了全程最好吃的一款苹果塔!!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买它个三个五个一口吞下去!

加的斯开到龙达两个小时不到。兔司机出马配上弟弟来导航。取车时候塞行李死活塞不进去,也不知道昨天丹尼尔是怎么赛的。好不容易塞进去出发了,google导航又把我们导到跟前一天的同一个单行道小交叉路口,小车转完都吃力的地方,何况我们还是个suv,兔司机一秒就变的很方张!好在我们拥有车神红司机,分分钟转出去,然后我们就再也不敢看导航了,赶紧开到大路再导航吧。所以真的再奉劝大家没事别往加的斯城里面开,血的教训。

我们兔司机跟油田大亨贵妇弟弟

加的斯龙达的路上,一路风景都超级好,兔司机一路高度集中状态生怕自己超速。我跟小红在后座吃着东西发着疯,唱了一路

后座约等于club

路过了博尔诺斯bornos,本来是打算在这里停一下的,都来想说还是想快点到龙达,就算了,远远看到那个大水库,蓝蓝的。

之前一直听人说龙达路窄开车难,那你一定是没去过加的斯
其实龙达还算好开了。我们在龙达定的酒店是一家超级有年代感的店,San Gabriel - su casa en ronda,也是评分很高的一家,在当地也是很有名气,所以一路都有这家的指路牌。如果有人也定了同一家酒店,那要导航的话,从北部(新区)进入龙达,会穿过新桥进入老城区 第二个路口右转。在一些地图和GPS中这条街标为 José María Holgado 19. 如果查无此街可搜索巨人广场 (Plaza del Gigante),GPS坐标: 36.738505, -5.165634。

checkin之前要先把车开到酒店门口临停一下,老板非常非常非常热情又是帮我们抬箱子又是招呼我们去休息厅歇歇。
整个酒店美的不行,房子是作为贵族世家的豪宅始建于1736年,被秘鲁探险家和征服者的继承人Pizarro家族世世代代地保护着。 后来新的房主们把房子出租出去赚更多的钱,所以房子里面住过教师,裁缝,工匠,还有军人等等,一直到二十年代,它被安达卢西亚一个资产阶级家族收买并修缮,他们在七十年代初离开了这座城市。 再随后的十五年里,这个房子一直没有人居住,被本地家具商作为仓库。 后来房子被现在主人的父母买下来,直到有一天,他们决定把房子改造成酒店,来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所以我们才有幸能住在这里。这间酒店的网站介绍上面有这么一句话:在清凉的庭院里,有人曾写道:“至少在那一刻,能感受到西班牙的心跳”。 晚餐前在怡人的地下酒窖品尝雪莉酒 小型电影院,座椅来自龙达市中心曾经的剧院。

我们的房间在一楼二楼各一间,老板让我们把车停在指定的停车场,外来车辆是12欧一晚,我们住在这里可以只付9欧,完美。然后拿出来一张地图,告诉我们每个景点在哪里,路线怎么走,还有推荐的美食。我们定了第二天早上八点的早餐,5欧一个人。

房间超级复古,就是到处都是镜子,可能有的人会说这样设计风水不好吧,但我们在意的是镜子也放太高了,稍微矮点根本看不到哈哈哈

出发去停车,再逛一逛龙达

司机穿着一身的球藻精假装很酷的样子

弟弟跟大白兔一下车就爬到个小台阶上往远处看

难道不觉得这场景很眼熟吗?

龙达也是个很小的地方,如果不算休息加拍照,两小时就能逛遍全城。路上碰到的小店铺

小教堂也不能错过

我们打算先去老桥,从菲利普五世之门Arco de Felipe那里可以看到远处白色小镇,还有让弟弟惊呼连连的远山

远山,有没有

城外的小风景,好多人在给自己的马喝水

小街小巷

身后的那狗的样子能把人笑死

小兔卖萌,虽然看起来我们摆了这么多造型这么开心,实际上这段路有一种奇妙的狐臭味,又或许是咖喱的味道,总之就是此地不宜久留。

哈哈哈!没想到吧!我们已经为我们的晚餐探好路了!就是街角这家了!

长得像教科书上画的一样的大树

到处走走,就边走边羡慕人家的生活环境

过了菲利普五世之门就是老桥了,桥下都还有积雪

风景跟新桥那是不能比了,不过往悬崖下面看看,也是看得人很紧张

想说一定要在日落前赶到新桥,所以我们就赶紧往新桥走,越往新桥走游客越多,路上来来去去的马车,汽车。

新桥Puente Nuevo也太漂亮了。悬崖上的城市,说龙达罗马帝国时代,一群旅人发现了这片峭壁,建造了这么个伟大的小镇,昨天那位英国老太太跟我们绘声绘色形容了半天龙达有多漂亮多震撼,我们还是土鳖一样被震惊到。废话不多说,拍照

换个角度一样漂亮的蓝天白云桥洞,难怪海明威说这是世界上最适合私奔的地方,根本不用到月球,直接到这里就好啦!悬崖边还有小餐厅,在这吃饭一定很酷!就是得冷的够呛。

远处的鸟在天空盘旋着,瞎叫

在桥上看着来往的行人、马车,觉得可以在这赖着不走了

逛着逛着就快日落了,赶紧去斗牛场背后的塔霍林荫小道Alameda del Tajo看日落,结果错过了斗牛场Bullring的开放时间。不过这阳光也太好看了吧!

夕阳下的斗牛场,今天关门了我们明天再来,但是这夕阳也只有这个点才能看到啊!

林荫小道的落日

龙达的温度相对之前呆的几个地方都比较冷,突然觉得超级冷超级饿,看着落日大概想了三秒为什么饿,才发现原来是因为没吃午饭,意识到自己没吃午饭之后,更饿了QvQ 简直是大失误,居然忘记吃午饭了。开了导航,发现圣玛利亚教堂Iglesia de Nuestra Senora de la Merced后面小巷里面有个大超市,决定去买点东西放车上明天吃,再买点东西垫垫肚子,毕竟错过了午饭时间,西班牙人都开始了漫长的下午休,晚饭时间又还没到。

小红女士吵着闹着要喝高乐高,假装自己三岁半。

大白兔在法棍柜台面前被粘住了脚,这里捏捏那里掐掐,说这法棍还是热的超级想买。小红说这硬到爆的鬼东西买了你一个人吃,没人会跟你分的。
大白兔很英勇的说:吃就吃!
我们大白兔小朋友从旅行开始从来没有提出任何要求,这几天唯一的要求就是给她买一个0.45欧的法棍,虽然怎么看怎么难吃,也必须要实现她的愿望。买了两大袋零食跟汽水,大白兔出了门就开始啃她的法棍,并试图跟我们分享说:真的很好吃!不信你们尝尝!
抱着或许真的有好吃的法棍的想法尝了一小口之后便想掐死大白兔小朋友

但是万万没想到,大白兔真的一边走一边一个人啃完了一整跟棒球棍那么长的法棍,让人打从心底升起一股敬畏之情!敬你是条汉子!

为了造福全人类,打红五角星的就是好吃的,绿叉叉的就算了,没画符号的就是可吃可不吃的。
火腿味的薯片有两个牌子,乐事的口味比较清淡,另一个比较咸可以各取所需。
哈瑞宝软糖我们吃了一路了,一颗颗的基本都是好吃的,黑色长得像寿司一样的就别吃了,吃了包你终身难忘。
长条形的哈瑞宝弟弟看网上测评说好吃,结果小红说像啃塑料一样。
图右边那个小浣熊的巧克力面包,五星推荐!又软又香又不是非常甜,一点也不腻人!超级好吃说着说着我现在就很馋!

回到住地方把零食放下来,休息了一会吃了点火腿味的乐事薯片。然后出发去吃晚餐啦。晚餐也是提前在猫头鹰查好了的De Locos Tapas,这家在猫头鹰上面龙达餐厅里面排第四名,四星半的评分。店很小,就四五张桌子,我们一开门就去了,当天的人并不多,但评价经常要排队,而且最好提前预约。

入座之后发现老板连当天的菜单都还没写好,现场给我们写了一张菜单,拿手上看了半天实在是饿的不想去查菜是什么意思。于是让老板推荐,老板问我说是不是中国来的,我们说是的,老板说我们家的菜一定会符合我们的口味,让我们相信他的推荐,如果觉得菜不好吃可以把他老婆带回中国。我们觉得这个提议非常不好,毕竟我们要他老婆也没什么用。
然后老板推荐了四个菜又点了三杯桑格利亚,大白兔要了果汁,我们问会不会不够,老板说不要急,我们先点四个,然后觉得不够再加,然后又去楼下拿了个盒子,在我们面前打开,居然是四双筷子。哈哈哈哈,说是给我们的的特别service。

每道菜都很好吃,吃得很尽兴之外,老板每次收盘子都问问我们觉得菜怎么样,喜不喜欢。吃饱喝足出门,晚上的风更冷了,小红跟我走在前面,大白兔跟弟弟走后面。这可能是我这一整天最错误的选择,因为我们小红唱了一路“我的热情!嘿!好像一把火!HO!"。

DAY5:龙达—奥尔韦拉—塞维利亚

定了早上八点的酒店早餐。
San Gabriel - su casa en ronda的早餐是在休息室的最里面,只有五六张小桌子,桌上已经放好了我们的房号。餐厅里放着柔和的音乐,跟我们预约了同样时间的还有一对英国老夫妇。服务员给我们上了咖啡,其他都是自助的。陈列架上面放着好几排精致的果酱,早餐的口味跟环境都是一级棒。

吃完饭我们决定不要错过这家酒店里面的小风景,到处拍照。楼上楼下到小放映厅,全都没有放过。

过道里的小拐杖借来玩玩

放映厅

大门口也来一张

休息室

酒店像得了很多奖的样子

拍完照把行李都收拾好了我们走去昨天错过的斗牛场,门票7欧一个人,早上十点开放。
路边很多大门上的把手都是两只小手

还没开业的小餐厅

在斗牛场门口我们蹭到了一个中国旅行团的导游讲解。听了没两句就等不及要进去。一月是没有斗牛表演的,三到十月才会有。但是也正因为没有表演,我们才到下到斗牛场地里面去参观。清早的光线拍照特别好。

有人在这学习马术

也不知道这小通道是人走的还牛走的

假装小牛

赶紧到观众席拍张照!

下到斗牛场中间我们都兴奋的不行!

旋转!跳跃!

小红跟兔子去取车,我跟弟弟留在酒店退房。老板问我们接下来要要去哪里,我们说olvera,老板说这个地方很漂亮还祝我们接下来也能玩得开心。

龙达到奥尔韦拉Olvera车程一个半小时。奥尔韦拉是安达卢西亚地区众多白色小镇里面的一个,不算最出名,但是出发前在网上看到2014年出现在奥尔韦拉的超级月亮,就被他吸引住,我们一致决定一定要去。

今天的司机又是小红,跟着导航开了半小时不到,我们就发现自己居然上山了。一路上的风景好看到爆炸,开着开着路上的车越来越少,路边都是注意小牛出没的告示牌。偶尔会车都是乡村拖拉机,盘山公路开的小红这位车神也是稍稍有点紧张,但这次经历也是以后出去吹牛的资本,也是开过盘山公路的人了。
远观奥尔韦拉全城的样子很漂亮,我们在镇口停了车,很多划了白线的免费停车点,坐标位置是36°55'45.3"N 5°15'20.9"W附近,一进小镇就会有欢迎标识,停了车我们在高速边上的草坪上看到了整座小镇。

这里就是停车的地方了,白线都是免费的!

停车这么顺利,不免就想跳跃

小镇口上的

伟人般的弟弟!

我们是西红柿炒蛋

这位是炒蛋女士

这边就是镇里面的停车点了

整个小镇都建在山上,山下有一条算是大路了,两侧都可以免费停车。坐标位置大概在36°56'00.6"N 5°15'46.5"W,其实一路上都可以免费停车。我们在车里狂吃了一轮零食,小浣熊面包真的要再一次强烈推荐,也好优秀了吧。

奥尔韦拉很小很小,比较特别的地方就是三个,阿拉伯城堡(Castillo de Olvera),基督教堂(Iglesia de Nuestra Señora de la Encarnación)和主街(Calle Llana)。停车场算是在小镇地势最低的地方了,城堡在最高处,直线距离700米样子我们爬了老半天。不知道这里是不是真的是没游客还是怎样,我们逛遍全镇也没看到任何一个游客。
走了几步就看到个耶稣?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位在山顶,老大一个雕像。
偶尔有几朵小花开车,从人家院子里探出头来,小红说这是鬼怪大叔心情好,经过这里,特地为我们开的

整个小镇就像个大迷宫,还好我们有明确的目标就是到山顶,不然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从这弯弯绕绕的小街小巷绕出来。

路上都是晒太阳的老人,放学的小孩,拎着回家的大人,充满着西班牙南部小镇的生活气息。商业街因为是下午休的关系,都紧闭着大门,不过也不难想象就算开着门,估计也没有太多人来逛,毕竟这里也没多少人。

远远看到了教堂,西班牙色小镇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最有特色的就是白墙上的花盆里开门各色的鲜花了,我们赶着冬天的尾巴来,也有幸在这里看到了几盆早开的花,兴奋

远方小教堂

是不是差点就被骗了,以为花很香的样子!

在往上走一点点就到城堡了

路上的鲜花小道,番茄炒蛋们又忍不住拍照

从城堡脚下可以俯视整个小镇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都没有很出名,都没厕所,从山下爬上来老远,所以城堡上面到处都是禁止尿尿的标志,一定很多人都被憋死了。

从至高点往下看,整个白色小镇尽收眼底。加上远山,视野绝佳

下去时候我们想换一条路走,就没有开导航,这地方有的的坡路起码也有个45度?搞得我们看到坡路的巷子就绕开,迷之自信告诉我们总有一条没有坡很大的路,结果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走着走着连居民都没了全是工厂,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不开导航。只能向智商低头,重新打开导航。才发现我们根本直接走偏。绕了老大一圈之后,开始疯狂找厕所

小红女士说停车的对面有个警察局,看情况我们只能有困难找警察叔叔了,可能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只有警察叔叔能帮到我们。结果那地方根本就不是个警察局。所有的店都因为下午休的关系关着门,只有一家小酒吧开着。两位尿急的女士『我就不点名了,反正一共就四个人,组合也就那几个』厚着脸皮跟人家借厕所,老板又帅人又好,立刻同意,怕路上又找不到厕所,也不好在人家那买杯水,只能连连道谢。整个店里店外的人都朝我们蜜汁微笑,不知道是不是老板跟他们说了什么,这时候问题就来了。A:老板对大家说,这四个外国人差点被尿憋死来借厕所真是宇宙无敌笑死人。B:老板对大家说四个外国人简直姿色出众!真是宇宙无敌幸运居然下凡到我的店里!
反正我们也听不懂老板到底说了啥大家都看我们,反正表情都那么友善,我就不客气了,选B选项。哦对了,这家厕所的废纸桶居然是仿真皮的看起来好高级哈哈哈哈哈

从酒吧里出来,取车路上遇到个居民健身的地方,手痒了上去玩玩,大儿童也是儿童

你看看这背景青山白房子,环境空气都好,也太适合锻炼身体了

回来车上,我们继续往塞维利亚开。上车了小红才发现Airbnb的房东给我们留言半天,我们居然没看见。赶紧回复人家,一个半小时开去塞维利亚还车。路上的风景还是这么好看,为了让小红能清醒驾驶,大家都没睡觉,拼命吃东西保持清醒,为暴饮暴食找了个十分合理的借口

导航到住处附近的停车场,结果误入只能走行人的区域,警察叔叔朝我们飞奔而来,吓得我们车神一阵慌张,好在警察看我们是外国人,给我们重新指了路,原来找了半天的停车场就在眼前,也没罚我们的款,万幸。所以自驾前还是要学习好人家的交通指示牌,我们这个经历是个标准的反面教材。

塞维利亚的街道真的像迷宫一样,光找房子就找了半天,房东说她今天有事来不了,他弟弟会在公寓楼下等我们。结果看了半天没找到人,只好坐在箱子上等着,看着面前的行人走了一波又一波,也没见到房东弟弟的影子。都说西班牙人不守时,我们还第一次见识到。结果一坐就是半小时,终于从远处跑来一个人。帅的个不行,个子身材都无可挑剔,在我们面前停下来一边跟我们道歉一边说他工作耽误了所以迟到了,问我们等了多久,我们说活活等了半小时,脸都快被风吹烂了,大白兔累到变形,等了这么久多少有点生气,结果帅哥靠着一张好看的脸皮,伸出手跟我们大白兔一边握手说HOLA!nice to meet you!完了之后我们大白兔就沉浸在人家在美貌里面无法自拔,生气?!什么是生气!长得帅还有什么是不可以原谅的!(好好好,你帅你长得好看你说什么都对!)。帅哥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公寓,公寓的wifi密码奇长无比,帅哥说西语的意思是我的家就是你的家的意思,(好好好,你长得好看你说什么都对!)。带我们参观了一圈公寓然后拿出个本子说上面都是他跟他姐姐亲测好吃的餐厅还有弗朗明哥演出的推荐。性价比什么的都给我们说清楚了,然后说有一家海鲜他超级爱吃,就是价格贵了点,如果我们要吃他可以帮我们打电话预约(好好好,你长得好看你说什么都对!)。然后帅哥带我们电梯到顶楼的天台,我的天呐!货很对版的露台游泳池!塞维利亚大教堂当做背景,一整个好看到目瞪口呆呆呆呆。帅哥说我给你们拍照你们随便怎么摆造型就是别跳下去就好了(好好好,你长得好看你说什么都对!)。换了无数姿势,帅哥给了我们一套公寓钥匙,然后说如果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电话给他,他很乐意帮忙,希望塞维利亚成为我们整个旅程中最喜欢的地方。(好好好,你长得好看你说什么都对!)。帅哥走了之后,我跟小红大白兔才开始交流这孩子也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直到弟弟冷静的插了一句:他裤子拉链都没拉你们都没看见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住下来之后赶紧去停车场提车,但因为房东弟弟迟到的原因已经超过了一档两小时的价格,但虽然他裤子拉链没拉,但还是长得好看无法跟他生气。开去santa justa附近还车租车公司的对面就是加油站,这个加油站真的超级迷你,一旦有车排队加油,那一定车屁股是会甩到大马路上的,加了三百多块的柴油,开了三天居然连一半的油都没用到。本来定的还车时间是七点半,我们迟了半小时,提车时候的丹尼尔刚好帮人提车回来,看到我们跟我们打招呼,检查了车况说everything is great!万幸,我们的车神开车哪能有失误,车神立刻就骄傲了起来,买啥超级全险,早说什么保险都不买了!被我们投来三个白眼

在santa justa门口的José Laguillo车闸坐了32路公交车,单次票价1.4欧一个人。本来计划是如果天还没黑,我们就去都市阳伞等日落,但是等车时候天已经黑了,所以临时改计划直接去教堂附近吃东西好了。

第一次做西班牙的公交有点兴奋?手机开着导航想说稳稳妥妥。大白兔说我们要不要去房东弟弟推荐的那家餐厅,一查在都市阳伞metropol parasol呢,我说不行那还得走一截路,我们还是在教堂附近吃好了。十几分钟样子吧,就到了,下了车。抬头一看,哎哟喂,这啥建筑这么像都市阳伞呢!走了两步一看,哎哟我的妈,还真是都市阳伞,下错站了啊捧油!将错就错,那就逛逛好了。日落就算了吧。都市阳伞这一站是Las Setas De Sevilla。

逛了好一会也没到吃饭时间,弟弟查了一下路线,教堂离这里也不过一公里样子,走过去散散步也刚好到吃饭时间,刚好可以去房东弟弟推荐的另一家餐厅La Azotea,猫头鹰评分好高的,晚餐的营业时间是20:30开始。点了四杯桑格利亚,味道比龙达的红酒味重一些。主食点了小虾炸鳕鱼、羊奶酪牛肉、虾沙拉还有个牛排。所有的菜都非常非常好吃除了羊奶酪,点名表扬小虾炸鳕鱼跟虾沙拉
羊奶酪这位朋友呢,怎么说....有种说不出的骚味,只需叉子蘸个小尖尖,内味道在嘴里能久久挥散不去,让你吃啥都带着一股无法言喻的骚味。要我说就是厕所一个月没扫的味道,也不知道为什么老外很多人推荐这个菜我不是很懂。看到我们三个的表情,小红硬是没敢吃,我替她感到遗憾,因为换个地方再也吃不到这么可怕的味道,可以说是非常可惜了!

其实我们每次搜索到猫头鹰评分很高的餐厅,都说要预约或者排队,我们为了把玩排在第一位,不想让预约的餐厅时间过多的约束我们,所以都没有提前预约,但是记得在晚餐刚开始的八点或者八点半样子到餐厅,一般都不会排队,毕竟西班牙人的晚餐时间才刚开始。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时间已经有晚餐时差饿了,所以这个时间去吃晚餐最好

酒足饭饱回到公寓,这房子有洗衣机,房东还准备了洗衣凝珠。不过话说一路来,虽然这家的房子不算大,但是算是布置的最温馨的,东西也最全。甚至有准备急救箱,储藏柜里面的卷纸够你住好几个月。回正题,我们洗了好几轮衣服,正好又有暖气,衣服干得特别快。第二天穿着干净的衣服,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鼻而来。原来这两天我们在街上闻到的香味就是这个,大家都在用同款洗衣凝珠吗?我们这算是变身欧洲人了吗?!

DAY6:塞维利亚一日暴走

小红像打鸡血一样,我们睁眼的时候她已经把整妆都化好了。开始对着我箱子里的汤达人发愣,要知道,大家已经忍了两天没吃掉它们!是时候动手了!趁我们洗漱化妆的时候,红女士拆了两包汤达人,但只能拆两包,还有两包还是得省着啊哈哈。整个公寓弥漫着汤达人的味道,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哈哈哈哈哈!

煮好面小红就开始拿着她的gopro对着正在化妆的我们一阵猛拍,留下了一连串丑爆的黑历史。

出发前我们又去天台拍了个尽兴,清早的阳光温柔的不行,配上塞维利亚老城的风景加上大教堂当作背景,我可以在天台躺一整天。

拍个照浑身都是戏

出门去斗牛场Plaza de Toros de la Real Maestranza,因为之前去过了龙达的斗牛场,所以今天我们只打算在门口看看就好了,从公寓走过去只有550米。

马车一大早就在这揽生意了

门票7欧,讲解时间45分钟。弟弟跟大白兔走前面,我跟小红走后面。

斗牛场长得好可爱,像个脸

斗牛场在河边了,面对着河,过天条马路右手边就能到桥。地图上写着个Puente de lsabel II,沿着Calle Betis一路走,早上风吹的还有点冷,塞维利亚人已经开始晨练了,跑步的跑步,河里还有人在玩橡皮艇。这边不是什么热门景点,但是说河对岸散散步景色还不错,刚好也要去左手边的黄金塔,所以从河对岸过去也蛮好

河对岸有个这个不知道啥,还蛮好看的

一群学生在河边上跳舞,像是排节目的样子。弟弟都快被河里的鸭子吸进去了,只要一有小动物,她就不太冷静。

还没到午饭时间,河边的店都照例大门紧闭,这种生活真是让人向往,感觉这些人根本就不用上班。走走停停,从最近的一座桥Puente de S Telmo这里回到河对岸,对面就能看到黄金塔Torre del Oro了,也没打算靠近,就拍了张证件照。

之后才是重头戏,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ña啦!从这里走过去要十几分钟,大概1300米样子。西班牙几乎每个城市都有个西班牙广场,而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是整个西班牙最大最好看的一个,直径两百米,建了8年的时间。之前查了不少攻略,说早上有早上的风景,傍晚有傍晚的,都很好看。我们中午到,人不算多。拍了张照片给母上大人,母上大人说这就是她心中欧洲的样子。

天气一好,就想起飞

小兔弟弟卖萌时刻

这就是整个广场最中心的建筑了

马车来来往往,一会我们也得坐一坐

大头弟弟

1、2、3、5???

然后就听到远处的歌声,在欧式建筑的背景下,几个青年人在表演着弗朗明哥,不管是当地人还是游客们都驻足观看,我们也在小篓子里面投了些钱,支持一下咯,舞者真的表演得很卖力。

广场中间的喷泉超级大,应这样阳光还喷出了个小彩虹,惊喜

广场上到处都是马车,也有人来揽生意,但是并不是那种急切的非要你下一秒就上车。刚好我们也走累了,20分钟的马车价格好像是45欧,刚好可以坐四个人,所以四个人同行到哪里感觉都是最划算最刚好。小红嫌弃白马都不够白,想要坐个黑马车,结果人家是排队走的,我们的马刚好是个白马,但是既然是我们的马车,不帅也得帅。20分钟的马车游览是绕着西班牙广场一整圈,然后带着Parque de María Luisa玛丽亚路易莎公园走一圈。说起来整个塞维利亚,走在街上到处都能听到清脆的马蹄响,马车也可以走快车道,我们坐在马车上一阵兴奋,车夫帮我们合影之后正式出发。

马儿带上这个小花就感觉像是个很厉害的马

来来往往遇到的路人和过往的马车上的人们都会跟我们亲切地打招呼,车夫一直在给我们介绍玛丽亚路易莎公园里面的景点,我们就挑能听懂的听,遇到好看的建筑,车夫还会下车给我们拍照。

下了马车,车夫给马儿吃了点小零食奖励它又给主人赚钱了哈哈哈

看着别人推荐走去了El Pasaje吃午餐,点了海鲜饭、鸡翅和牛肉汉堡和四罐kas橙子味。这么多天没吃到米饭,这家海鲜饭味道还不错,但是还是西班牙一贯的风格,就是夹生饭,但是我们大白兔差点把人家海鲜饭的锅都给啃了。这家味道就还好,并没有推荐的说的这么神。

我们之前就买好了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塞维利亚圣母主教座堂门票,教堂的门票没有定具体时间,是按天卖的。因为这个教堂实在是很出名,开放时间又比较短,我们属于冬季作息时间,周一至周六11:00-17:00开门,所以基本开放就要排队买门票,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淘宝定了票,98一个人,从团体入口进入,拿了导览图,但是没中文的。

弟弟看着导览图,开始一如以往的胡扯,说第一个景点是个蘑菇公园,紧接着我们就到了个种满橘子树的小庭院。非说这是蘑菇公园。
我真的超级喜欢安达鲁西亚的景观橘子树,在寒冷的冬天,看到满街的橘子树,就莫名觉得整个城市都变得萌萌哒。拍了两张游客照之后,小红看到边上两个韩国妹子在寒风中脱了外套,穿个薄衬衫硬凹造型。
“我本来不想脱外套的,现在就不一样了,不能输!”
可怕的女人间的斗争。
后来就知道了,只要是韩国妹子,都为了拍照穿个薄衣服,拼到一个不行。

是说从小电视啊纪录片看了不少,教堂还真没怎么去过。南京也有小教堂,进去过一次,之前去韩国时候想去个教堂的,反正因为种种原因也没进去,这次真的是第一次进个正经教堂。我的天,也太美了吧!超大超美,反正我也不是会写文章的人,表达不出来,就是好看。

既然也无法描述这个教堂有多美,那就也无法描述教堂里面到底是些什么,我真的不太懂。但是每个细节,每个角度,就算是看不懂人,也足够震撼。只记得在电视上看到过这个哥伦布的灵柩。

参观完了教堂内部之后,可以开始登塔了。都是坡路上去,不是台阶所以很好走,每一层都会有标识写着层数。一共有34层,爬到比较高的位置时候,每一层都会有个小小的观景台,可以从不同角度看到塞维利亚的全景。特别好看。到塔顶之后,抬头会发现教堂的钟,到点响的时候真的超级大声。塔顶的不同角度也有景观台,360度无死角看塞维利亚全景,我们甚至看到了我们公寓的天台

所以说南部真的是看西班牙风情的好地方,看看这俯视咯!厉不厉害!好不好看!

中间那个棕色边边的泳池就是我们公寓的啦!

在教堂里面呆了大概有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在圣十字区逛了一会,小巷子里面的施华洛世奇店里在打折,小红跟大白兔看中了两条项链,犹豫要不要买,最后还好果断下手,因为后来再也没看到这个款式了。哦还有小巷子里面的欧舒丹真的很划算,后来不管在马德里的las rozas outlet还是机场免税店,价格都没有塞维利亚的便宜,而且品种也没有这里的多。所以如果要买了送人当伴手礼,就千万不要错过塞维利亚
逛完天后黑了,回公寓放了包,路过这个经过很多次的小广场,我们叫他小方广场, 因为第一天到的时候,看到这两棵小方树,发了朋友圈,引来一堆的赞。

很方对不对

想说找地方吃饭,在猫头鹰查了一家叫mama bistro。
说个题外话,之前去过不少地方,做攻略简直驾轻就熟,找餐厅就没中文,哪怕是斯里兰卡的餐厅也得有个英文是不是,多少记得住餐厅的名字。做西班牙计划的时候,一头雾水,所有的餐厅随我来说就是一群字母,没一个名字是记得住的。那为啥记得住这家的名字,因为没吃到这家猫头鹰上排名第三位的餐厅。。。
是说我们跟着导航走到了mama bistro附近,不过失算的是,今天去迟了,mama bistro八点就开门了,我们过了八点半才过去。一开始还没找到,多亏了旁边餐厅的服务生指引我们才找到。结果告诉我们吃主食的位置已经没有了,只有酒水台能坐,但是不能吃主食,要不就得等个大概40分钟。我们只好掉头,饿到崩溃也没空查别的餐厅了,随便找了一家有猫头鹰标识的餐厅,店里人还蛮多的。但是忘记记那家名字,不然真的是不推荐。
我们点了火腿炒蛋,还有油浸大虾之类的大份tapas。服务员年纪不大但是不会英文,我们用英文菜单点单他估计也一知半解的,结果上错菜,火腿炒蛋上了个火腿面包之类的东西,我们看到火腿也没注意,以为鸡蛋夹在中间,每人拿起来一块咬了一口发现里面并没有鸡蛋,赶紧找服务员问是不是上错了,结果果然是,就把我们剩下的四个拿走了。给我们换了新的火腿炒蛋,结果万万没想到付钱的时候居然把半份上错的tapas的钱加在总价里了。是要点名批评了。也是全程唯一一家服务跟菜品都不太让人满意的店。

吃完就后悔早说就等mama bistro了。万事没有早知道,认命吧朋友!

吃完饭回公寓路上,在El Corte Inglés百货公司负一层意外发现了个大超市。后来才知道不管是哪个城市,El Corte Inglés的负一层都有个大超市,我们弟弟对超市的热爱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本来逛了一天早没电了,踏进超市的一秒,电量瞬间满格。
什么叫合拍的旅伴
就是讨论去哪里的时候你说:去吗?我说:去去去!
点菜的时候你说:吃吗?我说:吃吃吃!点点点!
买零食时候你说:买吗?我说:买买买!
“买这个口味还是那个?““都买都买”
所以毫无疑问,我们买了两大塑料袋零食跟饮料。
然后为自己找了个完美的借口,就是明天我们要坐五个多小时火车呐!没得吃可不行!赶紧闭嘴!

那就借此机会来欣赏一下超市都卖些啥

各种肉

各种奶酪

回到公寓又用房东的凝珠洗了一波衣服,然后跟房东发了个信息,因为本来是说要12点退房。我们的火车是下午两点55的,这么早退房行李都没地方放,房东同意我们把行李放到一点半,但是前提是要先把行李都收好了,因为他们可以提前打扫公寓。那时间就刚刚好。

DAY7: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出门前,我们把公寓的东西基本恢复了原状,把垃圾袋带出去扔了。
然后去塞维利亚王宫Alcázar de Sevilla转一圈先。沿途找了家当地人都在买的早餐店,点了个鸡肉卷,两秒就吃完。
提前在网上预约了9点半的票,95一张。王宫也是九点半才开门,我们是第一波游客,不夸张

预约好的票进去,里面都还在打扫卫生。。。趁没人赶紧逛

诶这个就是各种宣传画上面的场景了。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也是世 界文化遗产。修建于中世纪,最早是摩尔人的城堡,总之充满了安达卢西亚建筑的味道。里面的砖都好漂亮。

放眼看去 附近没人 赶紧放飞自我 不丢人的 哈哈

我们在庭院里面一边走一边感叹西班牙的园艺师真的钱很不好赚,连橘子树都得给修的跟拱门走一个弧度。

这房顶建造起来也是很费功夫的吧

小红在阳光下像个圣人

跳起!

初春的小花也有些开啦

突袭发呆的弟弟

然后被反击

天天在这样的房间里生活,多幸福

王宫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我们又钻进小巷子里面逛逛小店。照例买了冰箱贴,买了饮料。后来看到一家卖肉零食的店,老板是个妈妈年纪的人,一进门就超级热情,听口音不像本地人,我们买了手握炸火腿饼,还跟老板合了影

天气可以不好,但是戏不能不演,于是...请注意行人

逛着逛着有点飘雨,赶紧回去拿行李。因为塞维利亚的街道很窄,又很多都是石子那种,所以行李箱很难拖,因为城市很小,汽车站的位置都很尴尬。所以我们打算打车去santa-justa 火车站。不得不说这里的出租车真的很有秩序,司机的队伍排得整整齐齐,前一辆车不开,后面的绝对不会抢生意。因为我们有四个大箱子,只能打一辆大车,司机真的连最简单的英文单词都不会,别的司机还过来帮我们交流,总之一切都是鸡同鸭讲谁也听不懂谁的话,因为行李是要另收行李费的,我们怕价格高的离谱,所以想确认好。一直到最后都没太听懂司机说啥,到司机跟我们说了半天也没有一点不耐烦的神情。不管了,出发吧。很快就到了火车站,看了表,价格有个零头,小红跟我说不知道能不能给抹个零头,我说你在想啥呢!这不是打表呢么!结果下一秒司机就示意说零头不用了,大叔你人会不会太好!
然后司机大叔又帮我们把行李太下车,跟我们道别。我们第一次在西班牙的打车经历,虽然波折,但是超级愉快

renfe 14:50-20:22(5h32m)到巴塞罗那SANTS站,这趟车一直到月台都没人检票,直到快上车时候才设了个安检跟检票口。吸取了上次乘火车去得太迟了没有行李位的教训,我们早早就上了车,结果矮的行李位还是满了。只能拼命抬上头顶的行李架,隔壁的西班牙大叔见状立刻帮我们全部抬上去,感动到不行。我们一直道谢到大叔不好意思

因为买票很早,所以我们基本都在靠mesa位置不远的地方,平时大家都喜欢说我们中国人在公共场合喜欢大声聊天,我看西班牙人有过之无不及啊!五个多小时的车程,mesa位的四个西班牙人就没停下过嘴,一直说一直说,一句都听不懂也不知道说啥!大哥说点我们能听懂的呗!

帮我们抬行李的大叔在半途的一站就下了车,我们开玩笑说大叔一定是被我们行李的重量吓死了赶紧跑哈哈哈

晚上八点多,终于顺利到了巴塞罗那sants火车站。联系了房东,说在公寓等我们。
我们在Barcelona Sants地铁站乘郊区火车R1、R3或R4到Catalunya下车单次票价2欧。
然后在自动售票机买了巴塞罗那地铁票
十次票9.95欧,一次票2.15欧。我们买了十次的,75分钟之内换乘都是免费的,但是不能乘同一路车。

从Catalunya走到我们的公寓只有450米。今晚的住宿没有个正常名字,Airbnb上写的是Very centric modernist flat。导致我们在办签证时候写这个名字觉得好羞耻。巴塞罗那的街道呢,怎么说,容易迷路也不容易迷路。因为扩展区是世界上最规整的一块区域,网上有无数巴塞罗那扩展图的俯视图,所以跟着导航就很不容易迷路,但是一旦迷路了,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那里,因为你路过的每个街角都似曾相识。
好在我们要走的路并不远,很快就找到了我们的公寓,隔壁是一家咖啡书屋,已经早早关门了,房东下楼到大厅接我们,这是个很有年代感的老房子,电梯也是很有历史了,木质的不说,拼命硬塞也最多只能站四个人。里面一层门,外面一层门。每一小扇门都要人手动关上跟打开。没有关紧的话,电梯就不会运行。
我们的公寓在三楼。房东让我们把行李放在电梯里先送上去,我们再跟着她爬楼。这个是层高奇高无比的老房子,很大一间公寓,房东带着她的两个孩子住在隔壁,跟我们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房东跟我们说无论谁问你们,你们都说你们是我的朋友。我心里一暖,哇这热情的!然后房东说:因为这里的Airbnb是不被允许的,所以一定要说是我的朋友....  好吧。

房东是个建筑师,所以整个公寓被重新打造过,有了点现代气息。

我们的大厨房哈哈

跟小兔子研究了半天厨房里的调料,也没研究出来是啥,不敢乱吃

本来准备出门吃饭,结果因为累到崩溃,就在公寓里面煮了点面随便吃了点。养精蓄锐迎接明天的旅程

DAY8:圣家堂+park Güell

早上起来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去圣家堂了Sagrada Família。今天可是国内的大年三十,我们特地把圣家堂的行程安排到了这天。
从Passeig de Gràcia坐紫色地铁二号线,三站在Sagrada Família下车。我们提前在蚂蜂窝大促时候预定了圣家堂9点进去,10点登塔的门票。我们八点半样子到了圣家堂门口,圣家堂受难面正对的小公园池塘边上是远观圣家堂的绝佳位置,趁还没入园,拍了几张照。但是因为天气不好,没有蓝天白云。

先在门口排队,然后不管你一行几个人,只有一个人可以进去排队拿讲解器。
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后高迪于1883年接手主持工程,直至1926年,高迪去世时,教堂仅完工了不到四分之一。现在这个巨大的烂尾楼,一直在靠着个人的捐赠和门票收入继续建造着,预计在高迪逝世百年纪念的时候建成。
中央祭坛前面一半只能坐着拍照,是不可以站起来的。跟着导览器的讲解,细细了解整个教堂

进入教堂的一瞬间,你真的会感叹高迪真的是天才,高迪也真的是个疯子!

暖色的一面

冷暖交汇

冷色的一面

乘电梯到塔顶,上电梯之前可以把包包什么的寄存在柜子里,阶段准备好零钱,拿包时候钱会吐出来还给你的。从不同角度近距离参观圣家族大教堂的细节。然后沿着螺旋楼梯走回到大殿。心里所有的感情都是对高迪这位伟大设计师的膜拜。

下塔的螺旋楼梯以前在别人游记里看过,但是实际上想要拍照真的得多人配合,前前后后的人都得等你排,还不能有人伸头往下看。所以我们就草草拍了点局部的。

下塔之后我们就去地下室了,里面保存着一些高迪的手稿,还有圣家堂日后建成后的模型,甚至可以透过玻璃门看到正在建造圣家堂的人们。我扒着那篇门看了半天,很有意思

参观圣家堂建议至少留两个小时,细细看的话两个小时都不够。参观完了还有礼品店逛呢,不过话说起来,巴塞罗那的几个点,礼品店价格不算便宜,但是质量都很好,街上小店铺也有纪念品卖,甚至有的跟官方的款一样,但是质量就差多了,所以还是看个人需求吧。我们在官方店里买了一点,出去又买了一点。

我们在门口拍了个拜年小短片,然后发给各家哈哈哈

天气一直阴沉沉的,我们打算去大名鼎鼎的La paradeta吃我们的年夜饭。虽然是大中午的,我们也得过个年是不是。去的时候离开门还有一个小时,看门口还没人排队,我们先去旁边的家乐福便利店逛逛,不能放过任何逛超市的时间,一个没刹住,又买了一堆零食,然后一个没刹住,又在餐厅门口的长椅上吃了个差不多精光。

看着门口还是没人排队赶紧发了个疯

然后就开始下雨,我们只好在店门口躲雨,快要开门了,排队的人也多起来。门口有个电子菜单,上面可以选择中文界面,可以看到海鲜们的价格。大致想好了要点什么,店就开门啦。我们第一个进去,点了龙虾、大虾、油炸小鱿鱼、蟹还有竹蛏。选好之后就有人帮你称重,称好了取号,付钱时候人家会问你需不需要面包、沙拉或者汤,酱料要什么口味还可以点饮料。我们点了柠檬啤酒跟橙子汽水。蟹是8欧一只,冷的,帮你开了壳,里面塞了沙拉的那种。其他的海鲜都可以选择烤或者清蒸,我们都选了清蒸。然后就拿着号牌坐下等待人家叫号取餐啦!
菜上的差不多了,发现身后也是一大桌中国人,大家举杯吃着海鲜,说着新年快乐。这是长这么大第一次离开家带着时差过年。
这顿吃了大概80欧样子,点名表扬大虾、油炸小鱿鱼和竹蛏。

海鲜都很新鲜又干净

酒足饭饱,外面的雨也不见停,但是没办法,我们已经预约了三点的古埃尔公园park Güell的门票。去古埃尔公园可以坐地铁或者公交。但是地铁下来基本都要走个一公里多,天气好走走还不错,但是下雨,我们还是选择了公交。从la paradeta走700米到Sant Antoni Maria Claret-Lepant,坐92路车10站下车,到Ctra del Carmel-Parc Güell下车。全程30多分钟。下来之后就是古埃尔公园的后门口。说到坐公交,我们头一次在巴塞罗那坐公交,买票还蛮有意思的,地铁的十次票可以在公交上用,车上有几个买票机器,把十次票塞进去,他会打一条文字然后吐出来,就算买票成功啦!下车记得要按铃,司机才会停车。

下车时候发现雨停了,虽然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一路花花草草,后门进去直接可以到古埃尔公园的大平台,大平台外面有验票的口。我们离预定的时间迟到了15分钟,但是看起来没啥关系,估计因为没迟太久。验票的姑娘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中国,她笑着说:Happy Chinese new year! 我们相视笑了笑,真是谢谢她,让我们身在国外也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息。

park Güell也是高迪的建筑,从1906年到1926年,高迪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了整整20年。房地产商古埃尔原本想在巴塞罗那市区的北边建个别天价墅区,而古埃尔公园就是他的同学高迪所设计的,结果因为偏离市区,地势又高得要命,别墅卖得很当时人们都觉得古埃尔跟高迪简直有病,不过这些别墅也卖得不好就是了。但是高迪的设计还是足以让后人们张大嘴惊叹,古埃尔公园表面上听起来是个公园,但实际上也是一个大型的雨水渗透装置。巴塞罗那的降雨一直以来集中又来得猛烈,而古埃尔公园的地势必定是雨水最可怕的地方,为了不让这些雨水不会再流到城里面变成灾害,高迪在设计古埃尔公园的时候,把几个走廊都设计成了可以阻挡山上的泥土却有可以滤净雨水的构造,雨水从最高处层层过滤,最后储存在大自然广场的云朵状的顶上,然后顺着中空的柱子流到底下的蓄水池,蓄水池里多余的水又变成了著名的马赛克小蜥蜴嘴里吐出的水柱。这么巧妙又美观的设计,放在今天也不一定有人能做得到。

大平台上的长椅应该是世界上最长的一条长椅了,上面用马赛克随意拼贴,美观又实用。

从平台望下去,就能看到正门口的建筑了,好像姜饼屋的感觉。像我这种超级爱童话风的人,对这种建筑毫无抵抗力。从平台右侧的台阶下去就是洗衣妇长廊了,洗衣妇就藏在这么多柱子中间。整个长廊的柱子和墙壁上所用的碎石都是当时施工时候挖出来的石头,一点也没有浪费。

姜饼屋房子真的太可爱了想啃一口

世界著名景点有没有,大蜥蜴流口水

无法控制的口水直流

公园里的马赛克凳子全部都超级好看

我们大白兔居高临下 口袋一插 仿佛一位暖男

当然最后我们又在礼品店买了一通。然后回去放东西,吃晚餐。巴塞罗那的地铁站都破旧的很,但是破的很有味道。

回去路上遇到了巴特罗之家case batllo,晚上打了灯特别好看,让我们期待明天的巴特罗之家行程

今天吃的餐厅也是在公寓附近的一家,全程人气第二旺的一家,也许也是因为巴塞罗那人多的关系。Vinitus Barcelona,猫头鹰上面人家评价都说这家优秀到恨不得每天都要来。虽然下着大雨,也阻挡不了我们为了吃的脚步!迈着坚定的步伐,很快就走到了餐厅,排队的人一直排到门口,取了号,坐在门厅等待着。
排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吧,服务生把我们安排在了餐厅正中高脚凳的区域,长条桌那种,一边坐着一帅哥带着两美爆了的妹子,我们脑补趁着服务员拿菜单来的短短的间隙就脑补出了一部戏。另一边坐着一桌中国游客一家。
小红女士的背后一边是吧台,一边是海鲜柜台,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小红女士早在心里把每道菜都点了一遍。拿到菜单我们又是一通查词典,看了猫头鹰的推荐,又自己点了点海鲜外加四瓶橙子汽水,累到喝不动酒。吃了没多久,中国游客一家就结账了,来了几位欧洲大叔,长得特别绅士的那种,一坐下就跟我们打招呼问好,靠着小红的大叔有点微醺,用标准的英语问我们从哪来,我们说中国,他说啥城市,我说南京。大叔说没听过,也对,基本出门在外没几个外国人会知道南京。这时候只要说,是个靠近上海的城市,人家就秒懂。大叔说南京又啥特点吗?一时真想不出来啥,只好跟他说我们有长长的历史,心想说羡慕吧!哈哈哈哈,他说他打算明年跟他夫人一起去中国玩,他说他跟他的几个老基友是德国人,一起来西班牙玩,他很喜欢中国,特别喜欢看丝绸之路什么的,很高兴能在这个餐厅当我们的邻居,然后大家一起举杯,当然我们是橘子汽水大叔是酒。后来旁边的那桌帅哥美女美女搭配的一波也结账了,大叔们跟服务员用西语说了些啥,然后移动到了我们另一边坐下,我们问你们怎么移来移去,大叔说一开始只有吧台的位置,想移到吃主食的桌上,后来那边几门口太近,窜风,所以又移到现在这个地方,不过我们还是邻居,然后又为了庆祝我们是邻居而干杯。一边吃一边跟大叔有一茬没一茬的聊了一会,大叔说你们怎么不喝酒,叔给你们点个西班牙最受欢迎的酒,我们委婉拒绝了。我们玩结账时候,大叔跟我们说周末愉快然后道别。
啊对了这餐吃了七十几欧,因为也点了海鲜,这家的竹蛏一点也不比la paradeta的差,推荐这家。很优秀!

DAY9:巴特罗+米拉之家+蒙锥克日落

早上起来,直接从公寓走到巴特罗之家case batllo,几分钟的事。在门口的早餐连锁店吃了早餐,西班牙的火腿牛角包都好好吃。一边吃早餐一边看个韩国欧巴跟个独行的韩国妹子搭讪拼桌,非常不巧聊得很简单,被我们听懂了大部分聊天内容,让我们的早餐也变得很八卦。

美味早餐

早餐店隔壁就是巴特罗之家,一早的人还不算非常多,因为提早买了票也不用排队。拿导览器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工作人员一边对我们说着happy Chinese new year,一边给了我们一张贺年小卡片,好惊喜。巴特罗之家的导览是所有西班牙景点中做的最好的,可以对应着建筑里的每个场景,看到当时高迪在设计时候的构思。建筑的天窗是按照海龟的样子设计的,那导览里面就真的会有海龟游过去,真的好像看到了当年高迪的用心。
屋顶天台的设计和正立面都是以圣乔治和恶龙的故事为背景的,马赛克瓷砖拼接而成的恶龙的脊背,插在龙脊背上面的十字架,处处都充满了童话气息。

楼梯的扶手都是为了符合人体工学而设计出来的,让人扶在上面特别舒适。把导览器对着相应的地方,导览器里面都会还原成当年有人居住时候的样子。连百叶的小气窗是按照鱼鳃的原理而设计的,总之高迪的一切设计都是源于自然。

一同感叹之后,发了个朋友圈,结果朋友说我们刚从里面出去。昨天朋友一行四个人也刚好巴塞罗那,本来准备昨晚一起喝一杯,结果因为时差关系,朋友一行吃完了晚餐就瘫倒了。想说今天再约,结果居然在巴特罗之家遇到,我们赶紧去落地窗那面看下去,朋友一行人果然在那,来了个遥远的异国偶遇。

每个房间每个线条都是流线型,家具、门窗、甚至门把手都被高迪精心设计过。连房顶都是流线型,很特别的样子

正面的大窗户真是喜欢死了

天井的瓷砖从下往上颜色越来越深,就像在海底一样。

老式电梯上面还为了庆祝中国的春节贴了春联。

栏杆上的玻璃也做的凹凹凸凸那种,透过玻璃看蓝色的砖,就好像海底的波浪。

我们给大白兔在礼品店门口排了个专辑封面照

早上出门时候还有点多云,听说如果天气不好的话,巴特罗之家的天台回关闭,结果天公超级作美,一上天台就给我们个大晴天。360度各种看到

最好的还是龙脊背啦

米拉之家离巴特罗之家也就是几分钟的事,远远就看到著名的米拉之家了。当然眼睛也是没闲着,专看人家牵的各种狗

你看这位小波浪哈哈哈哈,敢不敢再可爱一点

到米拉之家,问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的票不用排队,是可以插队的票,高级

当年大土豪米拉看着巴特罗之家,老羡慕了,也想要个美到爆的大房子。就找来高迪给设计,预算图纸什么都没有,搞得大土豪很郁闷,结果又是一栋歪歪扭扭的建筑诞生了。高迪本人超级满意,果然这么多年后他也成了巴塞罗那地标建筑。不过因为米拉之家现在还住着人,所以参观都要保持安静,而且只能参观其中一层跟天台部分。

这些古怪的东西都是烟冲跟排水管道,很神奇

乌云来袭,烟冲们莫名显得更雄伟了

天台往下看街景

这么看起来我们真的很爱玩礼品店

逛完米拉直接也该找东西吃了,弟弟说当时看人家说西班牙的著名食物海鲜饭基本米饭都是夹生的,只有一家的米饭是糯糯的,在兰布拉大街La Lambla上的Les Quinze Nits。这家生意也很火爆,门里门外都坐满了食客。因为海鲜饭要现做,所以上菜也很慢,所有品种的海鲜饭都是两份起卖,有墨鱼汁的也有普通的,我们点了墨鱼汁海鲜饭,还有些别的菜。后来看到别桌在吃的cheesecake看起来好好吃,立马喊服务员来,指着隔壁桌说我们要那个,服务员说你们确定要餐前上甜点吗?我们可不管餐前餐后,有得吃随时欢迎哈哈。这家海鲜饭确实很好吃,但是别的菜都很一般。

吃完饭天气有点阴沉,原计划是去蒙锥克城堡看日落,结果一直多云很怕到了山上看不到夕阳。后来又想说要不去诺坎普球场看看好了,结果想想又看不明白,也就算了,逛逛街好了,才逛了没两家店,一看天又有些亮了,云散开了一点,一看手机快要五点,赶紧的上山!应该可以看到日落。乘地铁到Pl. Espanya下车,这里出来可以到西班牙广场Plaça Espanya,远远可以看到半山腰的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面对这个方向,左右各有一个根大柱子,右手边的柱子下面有个车站,我们要在这里坐150路车到Castell下车

为了跟这两观光巴士拍照,连滚带爬跑到车站才没错过150路

Castell就是蒙锥克城堡Montjuic Castle的位置,周日下午三点之后的蒙锥克城堡是免门票费的。不过我们这是周六,蒙锥克城堡上、或者绕过蒙锥克城堡一直往后走到小树林里,都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我们这个季节五点多就会日落,结果我们的车才开到半山腰,就回头看到一大片金黄,我的天呐!这是我看过最美的日落,整个落日的余晖把整个巴塞罗那城市照的金光闪闪,美到不像话。因为车一直在盘山开着,又开得很快没法拍得清楚,但是我们心里很着急,因为这就已经开始日落,我们到山上还来不来得及看到。

到Castell的时候果然已经看到有人从城堡方向出来了,内心顿时泣不成声。但是哪怕一点点希望也不能错过,城堡已经关门了,只能拼命连滚带爬跑到城堡背后的小树林,一路上又看到好多往回走的人,金黄色落日已经慢慢变成粉色晚霞,神啊!这个小树林尽头到底在哪里才能俯视城市景色啊。走了老半天,遇到个清洁工老爷爷,问我们是不是看日落,给我们指了条明路。终于到了观景的地方,太阳已经全下去了,哭。不过看着点点灯光装扮的城市夜景,也算是没有白来。

回头走时候不用再连滚带爬,才发现这条路是个当地居民健身的健身步道,很多人在这遛狗啊锻炼身体,还有人带着啤酒在山上一边看日落一边干杯

回到下车的地方坐150路巴士回到西班牙广场换地铁回公寓,加泰罗尼亚地铁站那里有个英格列斯百货,虽然我们已经暴走到就差双腿一软跪在地下,但是还是决定进去逛一逛,进去才发现为啥满大街老太都穿着皮草,不管真皮草假皮草,商场里面卖得皮草衣服也太便宜了,几百块就能买到的那种。总之感觉能在商场逛一辈子,门口的zara活动区也是约等于不要钱,逛了一会就饿了,也没力气再去找餐厅,赶紧去负一层超市扫荡一圈。想说买点吃的回去吃完晚餐再出来继续,买了速食海鲜饭、一堆零食、牛奶、饮料还有烤肠一堆食物,吃到忘记自己是谁。然后就再也没劲再出门逛,后来发现这是最错误的决定没有之一。

啊 对了。来欣赏下西班牙的主动贩卖机,两人高那种,酷炫

DAY10:巴塞罗那一日瞎逛

写在最前面的话就是千!万!不!要!礼!拜!天!在巴塞罗那!逛!街!

好了我们从头开始说,因为今天的计划就是瞎逛逛,所以睡了个饱才出门,在Catalunya坐绿色三号线,两站到Drassanes下车走260米会看到哥伦布纪念塔Monument a Colom,那里就靠着海边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海边的关系,天都显得更蓝一些

观光巴士跟蓝天的颜色超级配

我们在海边玩了一会,这边海边的人行栈道都没有护栏的,整个氛围特别好。还有海滨跳蚤市场,就顺带逛逛。

这两位学哥伦布学得也是根本不需要什么动作指导,这小动作摆的个整齐划一,不如就此出道

这些游艇也不知道是公家还是私人的,停了一大排

小兔拿着昨天买的雀巢咖啡shake,一边喝一边说这就是我喜欢的味道

还有玩滑板的青年所我们身边飞过去,嗖嗖的

这么亲水的设计,让人跟大自然结合在一起

反正我是不知道她们在看什么,她们自己也不知道

不是要跳下去,就是想坐在这里看大海啦!好开心

桥尽头有个百货商场maremagnum。偶遇个巴萨官方专卖店,进去买个纪念品,球场不去专卖店也看看。

不得不说我们万万没想到这么我们一路上看到的唯一在星期天营业的商场

在专卖店看到小朋友在挑选自己喜欢的球衣,满脸都写着兴奋。不知道长大了会不会变成足球选手,这么幸福的样子,多难能可贵

这边麦当劳都绿色的,看起来很清真!

原路返回就是兰布拉大道,两边都是艺人。装备看起来都很厉害的样子。看到兄妹两个小朋友,往疯帽子的茶壶里面丢了一枚硬币,然后疯帽子就动了起来。超级逼真。于是我也去疯帽子那里玩了一把,假喝茶

一路走一路逛逛玩玩,大白兔被画肖像的艺人吸引了。统一价格10欧一张,小红说我们国内景区10块一张你484有病!但是我们大白兔说这氛围不一样,要画!等在前面的是一对双胞胎姐妹,画的确实不错,然后小白兔就坐椅子上了。大叔越画越开心,吹着口哨面带微笑画的高兴得很。画的我们小兔也很高兴,看着白纸上那三平米一颗的门牙,愉快得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画完画像之后,小兔就开始保持这种状态

直直走到Liceu地铁站那里随便找条小巷子往右转就是哥特区了。哥特区有很多有历史的房子,小店也很有特色。但是我们想去波利盖里市场La Boqueria吃点东西,结果,星期天!人家关门!很尴尬,功课没做到位的结果,各位千万不要在星期天排这个行程。带着遗憾离开,但是我以后一定要再来!!!

卖火腿的店超级诱人

阳光透过街道耀眼的不行

为了吃东西又在猫头鹰搜了一下,Viana。店在小巷子里,超级小,好笑的是门口还开了个小窗摆了个高脚凳,居然还能坐两个人。等了大概十分钟,老板娘招呼我们进去坐。点了虾卷、烤乳猪、啊还有他们家的特色黑莓莫吉托还有些别的。大部分菜很很好吃,烤乳猪除外,猪味有点重。吃完了还给我们一人一杯巧克力利口酒,弟弟一口干两杯。

巴塞罗那主座教堂门口很多卖艺的人,每条小巷子都能穿来音乐声。

有没有觉得我这篇西班牙游记缺了点什么?!小偷没写过对不对!都说西班牙小偷泛滥,所以我们也处处留了个心眼一直没碰到。之前在别的地方看到说那些小偷你抓到他们,只要他们把东西还给你了,就不会被处罚。所以小偷是不是太好做了!
我们在教堂边上的小巷里并排走着,大白兔觉得背包被人动了一下,一回头看到两个穿着整齐的女人把手抽开,拿下背包一看,果然拉链被拉开了。好在被拉开的是外侧袋子,里面只有个帽子而已。所以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我说好开心,我们连小偷都经历过了,获得大白兔的白眼一枚。

教堂门口有个巴塞罗那的小标志

乐队的表演真的好听

我们小兔开心到起飞

路边的饮水机怎么都弄不出水

查了个什么超级有历史的甜品店,里面都是小饼干啊什么的,评价特别高,买了没几块,贵到上天了,也不好吃。可能跟人家口味不同。

阳光小街道!酷炫!

马赛克拼起来的亲吻墙,好酷

后来又去4 gats探了个店,只是在门口。因为刚吃超级饱,但是也很想看看这间毕加索生前最爱的店到底是什么样子。好像童话里的样子。

然后一路走回去公寓,准备横扫英格列斯百货顺便去超市买伴手礼。一路走一路慢慢发现街边所有的专卖店都大门紧闭,果然不出所料,百货商场也关门,整个格拉西亚大街多有店都关门,不只是英格列斯百货的地下超市,连家乐福也关门!只因为是星!期!天!!后来才知道朋友星期天在马德里,依然可以买买买,只有巴塞罗那才这样。泪流满面,但也没办法,周末大家都出门玩了,满大街的人,我们就跟着人群走来走去,瞎转转,什么也买不了。

天黑了回到公寓,弟弟说她累炸了不吃晚饭了,让我们出去吃。又找到一家很火爆的餐厅,Cerveceria Catalana。火爆程度怎么说,就是我们一路走过去街上都没啥人,除了餐厅就没有店在营业,所以这家显得更突出,队伍一直排到门外,还是没有任何人要放弃的样子。但是这家有攻略,可以先拿号排队,如果要坐里面就只能等叫号,我们那天拿的号少说的排个一个多小时,但是排队的旁边有个吧台,如果坐在吧台的话,只要吧台有人离开,你就可以坐下,谁能坐下完全看命。所以命好就是这个意思,我们才拍了十来分钟,吧台刚好有三个人要离开,里面的帅哥看着我们三个直勾勾的渴望眼神立马招呼我们坐下,对我们说你们真是超级幸运!

一个兴奋就没刹住车,三个人吃的不比四个人少。点了prawn skewers串烤大虾,grilled mushrooms,ham croquettes,还有炸个不知道什么鱼,别的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吃!这家的油浸大虾超级推荐!啊los huevos estrellados,就是用蛋拌的薯条也优秀。
我们吃着土豆饼小红突然想起来在公寓躺着的弟弟,发了个信息给弟弟说要不要我们给你打包一点,这家土豆饼超级好吃。弟弟的原话是这么说的:我们仙女不需要吃东西!
再见吧朋友!饿死你算了!

吃完饭赶紧回去收拾行李啦,这是我们在巴塞罗那的最后一天!

DAY11:巴塞罗那—马德里奥莱

今天的难关就是超级早就要起来,因为当时火车票只有这班稍微便宜一点,别的偶读贵的离谱,5:30出发
到Catalunya坐R1R3或者R4到SNATS坐火车去马德里,6:40的火车去马德里啦。
这一程我们的车票是mesa坐,邻座几个年轻男女话多到爆,活活聊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吃着零食,看着窗外,也托了早起的福,看到了超美的日出。

9:25到马德里ATOCHA火车站,昨晚联系了房东,房东说两点以后她才会在公寓,我们定的公寓就在火车站边上,所以决定把箱子寄存在火车站然后去las rozas village买买买。

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大号行李柜是5.2欧一件。我们四个箱子塞进了一个柜子里。本来考虑过租车或者坐奥莱的接驳车。租车的话,玩了这么多天,开车的人会很累,接驳车定了时间的,不够机动,我们还是觉得坐公交,又便宜也没有太折腾。
坐蓝色一号线在SOL转黄色三号线到Moncloa下来。坐625路大巴到Las Rozas购物村2.6欧。是不可以用十次票的。在看到个肯德基的大牌子就可以下车了。我们坐过了一站,很尴尬。还好不算远,硬生生走回来。
Las rozas有info center可以领九折的优惠券。但是有的特价商品就不能叠加了。

这个奥莱超级小,买的东西不多的话两三个小时足够了,burberry全是里面最大牌了,有打折的很到位的包包但是款式不算多。ted baker有超级划算的折扣,施华洛世有的折扣也还可以,欧舒丹的折扣甚至比塞维利亚街上的要差,所以欧舒丹还是推荐在塞维利亚买。coach跟mk什么的有的款式折扣跟去年美国看到的差不多,但是没有美国款多了,tommy就比美国贵太多了,但是跟国内比起来还是便宜到爆炸。

逛了三个小时吧喜迎丰收,在奥莱吃了一顿海鲜饭,不好不坏。回去啦!还要去超市买伴手礼。

我们的公寓在火车站的Mendez Alvaro的出口,正对着火车站出口的就是公寓了。
马德里火车站好像一个热带植物园

方便到不行,联系了房东,却一直看不到她人,明明我们找到了门牌号,她一直说在楼下,看了半天也没找到。我们拖着箱子在门口等,结果听到隔壁小酒馆传来打闹的声音,接着就看到个光头胖子被人推出酒馆摔倒在地上,纠缠了半天光头试图跑走然后一群人上来把他按倒,光头还拼命挣扎根本爬不起来。然后有人报警,可能因为是火车站警力比较多的原因,很快警察就来了。这时候房东又来了电话问我们在哪,我们说你楼下有人打架你看到没,就在警察旁边,小红的语气超级冷静,但是此时我们都吓尿了,毕竟没有见过欧洲的坏人,万一掏枪走火嘣错人,嘣在我们脑门上岂不是死得很亏。
房东还是说她就在门口,依然是没找到,我们就躲在个超市门口看警察抓坏人,不过不知道这是不是人家国家的打架风格都这样,都不打脸的,只是把人按在地方静静等警察来,警察举着枪对着光头,然后按住他的人就走开站一边了,警察把光头逼到墙边坐着,然后扒光了他的上衣,从上到下摸遍光头,毫无尊严,羞羞的。应该是想确定在没带什么危险物品,我就在想万一光头腰间绑个炸弹,嘭一声大家都变渣渣那我就要上新闻了,也很亏。好在并没有搜出什么,这时候房东又来了电话,说她在房子里,刚伸头出来看到我们带着箱子了,但是被警察示意不许往下看,天呐阿姨!您倒是早说啊!我们都快被吓死了!
小红一边抬头往上看一边看到房东又拉开一点窗帘,问我们是不是要上楼,我们说是的,然后才发现光头坐在我们的门口把大门堵的死死的,警察让他往边上坐坐,也没按住他,就示意我们可以进门了。
等等!警察叔叔!这大门一共就两人宽,这光头胖子就让他真的坐在我们旁边了?我们要跟他擦肩而过进去?朋友!你484在开玩笑?你确定胖子不会抓住我的脚踝把我当人质?我心里的电视剧已经演了好几集快完结了好吗警察叔叔!
算了闭眼往前走吧!有几个人出门在外能碰到这么一出啊!赶紧奔进去大门,万幸,还活着!赶紧关门!房东已经在电梯口等着我们了,聊了两句才知道,房东英文也是讲不出几句,难怪接头困难,不过房子还不错,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房间,房东就走了。

放好东西赶紧出门,从火车站坐地铁去太阳门广场。
这几天我们在大街上到处看到一块九的肯德基广告,冲着这么多次缘分也是很想吃到这个套餐,刚好要买伴手礼也没时间找个正经餐厅坐下来慢慢吃,刚好太阳门广场英格列斯百货门口就有个肯德基,结果大失所望,没有那个套餐不说,店里也不干净,汉堡也没有国内的好吃,反正总之体验很差。不推荐不推荐。

不管怎么样也吃饱了赶紧去商场啦!结果还没下负一就被各种专柜绊住脚,化妆品就能扫一轮。小有收获就赶紧去超市买伴手礼,才知道为啥人家去欧洲伴手礼都喜欢买巧克力,会不会太便宜,瑞士莲一大块一点几欧,约等于不要钱。哈瑞宝直接往购物车拼命放,回来还后悔买少了。拿了一罐kas橙子味最后回味一下,这个真是全程最爱的汽水,比芬达的橘子味正多了!最后到火腿柜台,挑了半天,很多品牌不知道怎么选,路过的当地人看出来我们选择困难,告诉我们哪个牌子好吃,回来之后母上大人给炒了青菜,也太好吃了!就是天价火腿不经吃,三顿吃光。
一直买到超市关门,心满意足回去公寓。

DAY12-13: 回家啦!

最后一天我们要回家了!因为听说马德里的机场退税排队特别可怕,所以我们起了个大早,为了能顺利退税也留点时间逛免税店。
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去机场之前就把不同退税单区分一下然后信息填好,省得到机场慌慌忙忙,不管是在机场拿现金还是回来走其他渠道推或是支付宝退,都一定要在托运之前先去海关盖章!所有渠道都需要这个章!切记!不然所有退税单都白费。
【退税TIPS:】这次我们几个人试了好几种方式退税,我们当时在机场拿了几笔现金,比较好的是可以直接拿钱在免税店买买买,也不用担心退税单给寄丢了,但是只能拿到美元,所以买东西又得产生汇率损失。
小红在机场退了一笔支付宝,global blue的单子,15天之内退到,但汇率一般般
我出发之前办了中信的万事达钛金卡,里面说万事达卡联合通汇货币的退税宝,有百分之十的退税返利。天真的我就把所有的退税单都带回家了,结果回来一看,退税宝跟global blue没有合作,所以把退税单带回国内的渠道只能是通过工行代理或者挂号信寄到斯洛伐克蓝联总部,但工行代理只有北上广港有点,别的城市就再见吧朋友。所以我就画了十几块钱的邮费给寄回斯洛伐克,造孽啊早说就机场直接拿钱了。退了个天荒地老快两个月才退下来,不过也万幸,东西寄这么老远没丢,汇率算上手续费惨不忍睹,不如支付宝。
另外的几单premier都通过退税宝的万事达通道退了,优点是你只要在网站上传了退税信息,顺丰到付寄给他们退税单就行,哦对了为了保障自己权益,所有退税单都要在寄出之前拍个照留底。两周退下来,算上百分之十的返利,汇率也惨不忍睹,而且也有手续费。没有支付宝划算。不过也可能是我的金额比较少的原因。
总之同志们,能现场拿就拿了吧,省得折腾。不过已经要留够充足的时间去排队。
我们在t4s的免税店买的东西,退税章是在t4就要敲好哦,钱在t4s拿。

哦对了,机场免税店的娇韵诗便宜到约等于不要钱,还有千万要记住的是马德里机场免税店买的东西,结账时候工作人员不一定会帮你密封,如果要转机的话,千万要记得让收银把东西封起来!不然转机安检你的液体啊什么的就只能留在机场了。

每次旅行结束都觉得回程的飞机特别快
在禄口机场跟小红跟大白兔道别,这次我们的旅程就到此结束了

回来之后小红说,说起选择西班牙的缘由,是热血的巴萨皇马,澎湃的斗牛表演,优雅的弗朗明戈,这些最具代表性的西班牙标志,我们全部巧妙地避开了哈哈哈

怎样?!我们乐意啊!

you only live once,就想像电视节目里说的那样
“因为此刻不会再来,如果能以最后一次的心态,去感谢每一个瞬间,所有的时日,都是花样青春。”

行程安排

D1(1-20):一程14:05—16:45 (2h40m)南京香港T1 港龙KA811
D2(1-21):二程00:45—08:10(14h25m)香港T1—巴拉加斯机场4S 国泰CX315 玩马德里 住马德里
D3(1-22):马德里塞维利亚(renfe)  9:00-11:35(2h35m)
                       MADRID PUERTA DE ATOCHA—SEVILLA SANTA JUSTA
                       塞维利亚火车站(租车)—赫雷斯加的斯(1h21m) 玩加的斯 住加的斯
D4(1-23):玩加的斯  加的斯龙达自驾)(1h41m) 玩龙达 住龙达
D5(1-24):玩龙达 龙达—奥尔韦拉(自驾46m)玩奥尔韦拉
                      奥尔韦拉—塞维利亚自驾1h31m)住塞维利亚 还车
D6(1-25):玩塞维利亚 住塞维利亚
D7(1-26):玩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renfe)14:50-20:22(5h32m)
                       SEVILLA SANTA JUSTA—BARCELONA SANTS  住巴塞罗那
D8(1-27):玩巴塞罗那 住巴塞罗那
D9(1-28):玩巴塞罗那 住巴塞罗那
D10(1-29):玩巴塞罗那 住巴塞罗那
D11(1-30):巴塞罗那马德里(renfe)6:40-9:25 (2h45m)
                        BARCELONA SANTS—MADRID PUERTA DE ATOCHA
                        马德里奥莱 住马德里
D12(1-31):一程11:20—07:05+1(12h45m)巴拉加斯机场4S—香港T1 国泰CX320
D13(2-1): 二程10:35—13:05(2h30m)香港T1—南京 港龙KA810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在8月就预定了,当时在大促,对比了汉莎和国泰的时间和价格,最后还是选择了国泰的南京出发香港转机,进出都在马德里,往返四程一共3468RMB,不改不退。

【关于火车】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坐了三次火车都选了renfe ave
西班牙铁路交通真的特别贵。不过因为听说提前三个月会出票,会有优惠价格,结果我们到出行前一个半月才查到我们的票。四人票是有优惠的,另外MESA坐是四个人面对面,有小桌子的那种。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我们考虑过飞机,但是综合算了下去机场耗费的时间还是选了火车,时间耗费差不多,相比起来还是坐火车比较不折腾,这趟火车二等座也是有充电插口的。

我们的三程分别是
马德里ATOCHA—塞维利亚SANTA JUSTA  PROMO  225RMB   时长2小时35分
塞维利亚SANTA JUSTA—巴塞罗那SANTS PROMO  406RMB   时长5小时32分
巴塞罗那SANTS—马德里ATOCHA MESA  332RMB  时长2小时45分
除了最后一程感觉买贵了其他两程还好,因为renfe网站经常打不开,对信用卡也是很挑剔,为了省事我们在欧铁和淘宝代订了。欧铁手续费是20一张,淘宝是10块一张,价格也还行了。

【关于部分景点门票】
为了节省排队时间我们提前买了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塞维利亚教堂、塞维利亚王宫的门票。
都是在蚂蜂窝新年大促还有飞猪大促时候买的,便宜了不少。

【关于住宿】
因为办签证需要所有住宿的预订单,所以我们定完机票之后就着手定住宿了。
这次预定了六个住宿。全部是在airbnb和booking预定。具体的会在游记里面细说。
[TIPS:]【之前网传的说Airbnb的预订单无法作为办申根签证的依据这事不成立】,我们大部分预定都是Airbnb的,也顺利通过了

【关于行程中三天的自驾
在南部的其中三天,考虑到不想在城市交通之间浪费太多时间,所以选择了租车自驾
自驾的三程线路是塞维利亚——赫雷斯——加的斯加的斯——龙达龙达——奥尔韦拉——塞维利亚
车是在租租车定的,从12月就第一次订好了车,因为可以免费修改退订,小红每天看一次租租车,从一开始预定的两千多块三天,退订了也就大概个一百多次吧【其实大概七八次】,到最后出发前两个礼拜时候,预定的价格降到了1073RMB自动挡三天,仿佛赚了一个亿,车型是雷诺scenic或同级车型。
租租车上免费办了驾照翻译件,租了免费的导航,实际上也根本没用到那个导航。全程谷歌导航,除了有的小城市里面谷歌有点犯呆大路线都是好用的。

【关于路况】
塞维利亚赫雷斯赫雷斯加的斯都非常好开。我们走的收费高速ap4,因为怕操作障碍或者占错车道,临行前我就只记了一个字母,看到M开头的字母通道就开过去,进人工收费通道,给钱,放行。超级省心。这条路很好开,基本也没什么大车,路又直车也少。
加的斯龙达】也是好开的但是相比塞维利亚赫雷斯,路稍微窄一点。
龙达到奥尔韦拉】新手就不要尝试了,山路十八弯,而且路上所有急转弯的地方也反光镜。好在基本上也没什么车,遇到车就突然变方。我们红司机都差点吓死,不过这一路也是风景最好的一段,一路都是windows开机画面,真的很惊喜。
【奥尔韦拉到塞维利亚】前一段有一点山路,之后就会又变好开。
另外:西班牙不管大城市小城市,特点就是环岛特别多,动不动就是一个环岛,导航稍微迟钝一点特别容易出错口,不过就算错了也没关系,顶多绕点路。

【关于签证】
因为现在VFS Global已经不再代理西班牙签证了,所以南京签证中心也就没了。我就不说我们办签证的过程了,当时我们在南京签证中心办了三天出签。
新的签证中心代理是china.blsspainvisa.com,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有办事处。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我们买的orange套餐,马云家118,其中1G的4G流量,6欧的话费,流量超过之后自动换2G。事实证明我们在西班牙境内11天放开用加导航,当然在酒店是用无线,1G完全够用了。

【关于换钱】
之前一直用的华夏银行借记卡,17年开始境外取款一个月只有一笔免手续费了,所以新办了一张南京银行的,不限次数免手续费。出发前我们四个人一共换了500欧,其他就直接在当地取了。基本所有城市街上能看到的ATM都支持银联取款。

2017-05-06 22:16

称赞你!!!!!!!

2017-05-06 22:25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5-06 22:16:04 的回复:

回复ADRIAN:跪谢大师第一个就来支持

2017-05-06 22:39

引用 Nipper 发表于 2017-05-06 22:25:06 的回复:

称赞你!!!!!!!

回复Nipper:没有称赞的实质内容吗?!

2017-05-06 22:39

占座先!占座先!

2017-05-06 22:50

引用 青蒸慢鱼 发表于 2017-05-06 22:50:09 的回复:

回复青蒸慢鱼:看游记里照片汇总才发现兔子是真的换衣服了,哈哈哈,当然还是小红同志衣服多~阳光下那张最佳。

2017-05-06 23:32

引用 西兰花花花 发表于 2017-05-06 22:39:11 的回复:

跪谢大师第一个就来支持

回复西兰花花花:向花总学习

2017-05-07 07:53

称赞你!!下次请带上我!!

2017-05-07 10:00

占座先!占座先!

回复青蒸慢鱼:恭喜你 还算前排

2017-05-07 11:18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5-07 07:53:35 的回复:

向花总学习

回复ADRIAN:大师你不要谦虚了!向大师致敬

2017-05-07 11:20

引用 Jimmies 发表于 2017-05-07 10:00:42 的回复:

称赞你!!下次请带上我!!

回复Jimmies:夸我!快!

2017-05-07 11:20

引用 西兰花花花 发表于 2017-05-07 11:20:07 的回复:

大师你不要谦虚了!向大师致敬

回复西兰花花花:向花总致敬

2017-05-07 11:22

老郭棒棒哒

2017-05-07 11:32

引用 西瓜太绿 发表于 2017-05-07 11:32:52 的回复:

回复西瓜太绿:小兔棒棒哒

2017-05-07 13:33

只想说你们遇到的都是晴天

2017-05-07 13:48

引用 yiyeah 发表于 2017-05-07 13:48:19 的回复:

只想说你们遇到的都是晴天

回复yiyeah:你们难道不是吗?你们不是也晴天么而且更暖和一点

2017-05-07 14:46

终于等到花花更游记啦~从香港游记一直follow的小迷妹 举手支持一下hhh~
想问一下 去西班牙 语言沟通交流方面会有障碍吗- -!

2017-05-08 12:35

引用 EileenC 发表于 2017-05-08 12:35:15 的回复:

想问一下 去西班牙 语言沟通交流方面会有障碍吗- -!

回复EileenC:谢谢支持语言还真的是个问题,但是都能克服,大城市不用担心,小城市就会有很多人都不会英文这就比较麻烦,旅行翻译官有时候去过当地人有口音也会无法识别,其实你真去了会发现英语解决不了的只有点餐时候自己的词汇量,去过英语超级好,那就一点也不用担心啦

2017-05-08 12:56

引用 西兰花花花 发表于 2017-05-08 12:56:13 的回复:

回复西兰花花花:谢谢花花的回复~get✔️

2017-05-08 12:58

全文都觉得光影好漂亮!除了go pro,用的什么相机和镜头啊~

2017-05-08 14:00

人气略低迷,正好又略闲,来给西兰花站街

2017-05-08 14:56

引用 懒虫爱折腾 发表于 2017-05-08 14:00:35 的回复:

回复懒虫爱折腾:谢谢喜欢!老相机了 尼康d90配的15-108变焦还有10到24广角

2017-05-08 17:15

引用 青蒸慢鱼 发表于 2017-05-08 14:56:08 的回复:

人气略低迷,正好又略闲,来给西兰花站街

有影有型——

2017-05-09 15:37

引用 西兰花花花 的图片:

抬头望天,伸手探云——

2017-05-09 15:42

疑似天宫千里马——

2017-05-09 15:43

2017-05-09 15:54

阳光洒向西班牙——美仑美奂美景——

2017-05-09 15:55

引用 西兰花花花 的图片:

alcachofa很好吃的呀 哭哭 这家应该是直接用的是罐头 ps:看到作者4个闺蜜一起去西班牙自驾 好羡慕哇

2017-05-09 16:14

你好我想问下,冬天去大概人均多少钱呀~

2017-05-09 16:24

球藻精哈哈哈哈哈哈她知道你这么叫她嘛

2017-05-09 16:25

引用 中子夸克 发表于 2017-05-09 15:15:51 的回复:

没赶上西班牙的斗牛,乘一趟西班牙的马车

回复中子夸克:马跟牛是一类的,假装看过斗牛了

2017-05-09 17:12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7-05-09 16:14:35 的回复:

回复Monicaca:谢谢!但是这东西真的好吃?!真的吗?我们吃过这次就再也没敢尝试了 所以这东西怎么做才会好吃我可以为他洗白一下

2017-05-09 17: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09 16:24:06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下,冬天去大概人均多少钱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跟季节没关系了,不算购物的话一万小几可以拿下啦

2017-05-09 17:14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7-05-09 16:25:33 的回复:

球藻精哈哈哈哈哈哈她知道你这么叫她嘛

回复Monicaca:嘘

2017-05-09 17:15

好赞

2017-05-09 17:23

引用 西兰花花花 发表于 2017-05-09 17:14:43 的回复:

跟季节没关系了,不算购物的话一万小几可以拿下啦

回复西兰花花花:加上往返机票还是不算机票的呀😙

2017-05-09 17:40

照片好美哦~

2017-05-09 17:43

引用 李小朵 发表于 2017-05-09 17:23:47 的回复:

好赞

回复李小朵:谢谢喜欢

2017-05-09 18: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09 17:40:07 的回复:

加上往返机票还是不算机票的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加上机票的,因为我们机票很便宜。机票价格也要看出发地了,无法控制的

2017-05-09 18:15

引用 饭团*karenchow 发表于 2017-05-09 17:43:59 的回复:

照片好美哦~

回复饭团*karenchow:谢谢喜欢

2017-05-09 18:16

引用 西兰花花花 发表于 2017-05-09 18:15:48 的回复:

回复西兰花花花:好哦!谢谢漂亮小姐姐👩‍❤️‍💋‍👩

2017-05-09 18: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5-09 18:22:40 的回复:

好哦!谢谢漂亮小姐姐👩‍❤️‍💋‍👩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

2017-05-09 19:44

赞美赞美!

2017-05-11 13:15

引用 Shyourise 发表于 2017-05-11 13:15:32 的回复:

回复Shyourise:你觉得敷衍不敷衍,摸着良心说哈哈哈哈哈

2017-05-11 13:47

我的卡全是银联的呢,没有visa和master,买东西和取款方便吗

2017-05-12 10:42

引用 ︶ㄣ菟寶.o○ 发表于 2017-05-12 10:42:12 的回复:

回复︶ㄣ菟寶.o○:取款方便的,买东西的话基本大商场都可以用银联,但是要看不同卡种的活动,看哪种最划算了

2017-05-12 11:39

我没有信用卡呢,购物直接用银联借记卡可以吗

2017-05-12 11:44

引用 ︶ㄣ菟寶.o○ 发表于 2017-05-12 11:44:18 的回复:

回复︶ㄣ菟寶.o○:那还是建议带着万事达或者visa 因为银联还是有覆盖盲区的

2017-05-12 12:13

hello
看我
你在
害怕
什么?

2017-05-12 12:14

引用 青蒸慢鱼 发表于 2017-05-12 12:14:36 的回复:

hello
看我
你在
害怕
什么?

回复青蒸慢鱼:头像蜜汁相似,仿佛在同一个地点是不是很巧啊捧油

2017-05-12 12:37

引用 西兰花花花 发表于 2017-05-12 12:37:11 的回复:

头像蜜汁相似,仿佛在同一个地点是不是很巧啊捧油

回复西兰花花花:掐指一算,你的头像仿佛CR我之手

2017-05-12 14:07

请问你们的拍照设备用的什么 是鱼眼还是广角 拍出来效果这么好

2017-05-12 15:32

引用 ?I DO 发表于 2017-05-12 15:32:02 的回复:

回复?I DO:所有大广角的自拍效果都是gopro 风景都是相机跟手机广角拍的

2017-05-12 16:55

楼主楼主~求攻略ORZ,照片看着都好美呀(爱心,我今年10月也会去西班牙,想跟着你的路线走

2017-05-15 10:50

引用 /╱;貓'貓 发表于 2017-05-15 10:50:21 的回复:

回复/╱;貓'貓:谢谢喜欢,攻略实际上游记里我已经很详细的写出来啦,可以直接跟着走的

2017-05-15 11:3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5月06日-05月14日
获得顶:47个,
获得回复:69条,
有50名蜂蜂收藏了它,1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5-15 12:09

我想问一下 在西班牙自驾加满一箱油需要多钱  能跑多少公里

2017-05-17 17:17

引用 ?I DO 发表于 2017-05-17 17:17:20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 在西班牙自驾加满一箱油需要多钱  能跑多少公里

回复?I DO:我们半箱柴油加了三百多人民币,不过也看油箱大小了,我们这车开了我游记里面三程,冤枉路没有多跑太多,用了半箱油而已

2017-05-17 17:51

您好,请问下您们人均花费多少呀?就是吃住行门票啥的,不包括购物。谢谢哦

2017-05-17 18:24

引用 👿Cai Cai⛄ 发表于 2017-05-17 18:24:31 的回复:

回复👿Cai Cai⛄:一万小几可以搞定啦,不过我们机票比较便宜,如果能买到便宜机票就差不多这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