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宝藏纪念】穿越到大英维多利亚时代的蜜月

• 出发时间/2017-04-02
  • 人物/情侣/夫妻
  • 人均费用/22000RMB

Honeymoon is coming!

迷上英国是因为《马普尔小姐探案》,剧里的场景让我深深的迷上英国的乡村,从那时起,英国成了我最想去的国家,住在St. Marymead 那样村里的大house里成为了我的梦想。

而合拍大概就是他恰好是曼联二十年的死忠,一直向往着能到老特拉福德看一场球。

于是英国这个蜜月目的地就这么轻松愉快的决定了。

回国已经快一个月了,回想过去的这两周,10座城镇的足迹,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来之前以为4月还是冬天的样子,谁知已经是繁花似锦;
来之前以为梦想的中的地方总会有些夸大,谁知这里比梦更美~

第一次尝试做了视频,手艺有点渣,哈哈

【带我们穿越的维多利亚小镇】
每次旅行,都想去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英国最特别的目的地就是可以体验穿越的维多利亚小镇拉。强烈推荐哦!

坐上时光机,我们去维多利亚时代拍结婚照好不好

英国乡村Cotswold】也许这就是心目中最美的地方

【傲慢与偏见的达西庄园】
看过再多游记的图片,也无法阻止你身临其境的时候为它的华丽惊叹

【浪漫的伦敦
希望这个浪漫的城市,不再有恐怖袭击

阅读贴士
攻略都放在文末了哦~目录里的“划重点”是我最推荐的部分,一个是穿越小镇,一个是我引以为傲的住宿介绍。其他的为实用攻略

如果你有任何问题就给我留言吧~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就顶我一个吧~

Day1:从英国乡村的大house开始

在希斯罗机场租好车,一个多小时就开到了Fran家

红色衣服的女孩子是Fran的小女儿Juno,在纽卡斯尔念大学,复活节假期和朋友一起回家玩儿,也是Juno接的我们

这只乖乖的狗狗叫【明卡】~性格特别特别温柔,天生自来熟。其实之前Fran家是有两条狗狗的,另外一条是明卡的奶奶~可是最近奶奶去世了,只剩下明卡。明卡感觉还有点忧伤呢~它看见我们在草坪上玩儿就冲了过来,一口气把我扑倒可劲儿的亲我~我一脸的粉底就葬送在明卡的唾液下了

晚上去吃的村子附近的Plough餐厅,Juno帮我们预定了位置。在村儿里吃饭一定要预定哦!因为村子周围的餐厅很少,而似乎对于餐厅来说,一张餐桌一晚上只接受一桌客人的预定,所以很可能没有位置。和我们一起住在Fran家的北京小夫妻就没有预定到这里。

英国的第一餐,非常非常的好吃,跟传说中的黑暗料理根本不是一回事儿呢。下面的这个小猪肉做的外焦里嫩,和国内的焦香五花肉有的一拼。这一餐饱饱的吃了40个胖子。

Fran家的客厅真的非常漂亮,他们也很欢迎我们在这里拍照,然而长途飞机之后我们两个都憔悴到不行,没有一张满意的照片~~幸好第二天也住在这里,先大睡一觉,明日再来咯

Day2: 满血复活のCotswold

一睁开眼,就是暖暖的阳光从窗外射进来,又是一个大晴天!我一骨碌就从床上爬起来,下楼发现男主人Pete已经在为我们做早餐了。趁着早餐还在路上,去大花园里撒撒欢吧!

夏天还可以在室外吃早餐,不过4月就不行啦。4月份的英国还是冬天的温度,早餐的草坪上满是露水。有一种湿哒哒的青草味儿弥漫在空气中。

三层的大house,大大的草坪,宁静的乡村,这大概就是每个女生梦想中的样子吧

Finial House旁边就是一片大大的牧场,羊羊们懒懒的啃着草,一逼进他们就痴痴的望着我,你们是没见过黑头发的人吗

早餐是不是很精致!
英国玩儿了半个月,发现他们的生活真的都过得特别的精致,餐具漂亮又干净的一丝不苟,似乎有花不完的时间来享受生命。

这个水果酸奶再淋上蜂蜜,感觉一天的营养都满满的!回国之后我们也开始这样做着吃拉

阳光洒进餐厅,我真想趁着劲儿去骑一下这个小马马

这张照片是北京的小夫妻帮我们拍的~能在这里相遇,真是一种缘分呢

诺,你看右下角↑,盖果汁的网纱都是这么精致。我作为一个家庭主妇深深的叩问:“这么多道具吗,洗起来真的不麻烦吗!”

趁着早晨的阳光再拍几张美呆呆的客厅,当时的我就是被这个客厅吸引,一定要住这里的呢。墙上画里的人是牛顿大大的亲戚哦~主人说他们是牛顿的第12代后代

哦呵呵中国来的四人组,相遇在Cotswold,北京来的两个!你们戏好足啊。哈哈哈哈

【Cotswold第一站】Bibury拜伯里
没错!就是阿灵顿排屋~

当当当当~~~~排屋来啦!我觉得最佳的拍摄角度是在公路上哦。
不过现在的Bibury已经没有小黄车了,老爷爷的小黄车被人砸了,因为有游客和居民觉得小黄车的颜色破坏了Bibury的风景。最后老爷爷迫不得已换了一台灰色的车……这事儿还成了大新闻,为老爷爷打抱不平的人聚集了一大堆黄色的车开进Bibury帮老爷爷撑腰,这事儿就发生在我们来之前两天。我和哥哥窃喜,幸好我们没赶上,不然这照片就拍不成了呢

Bibury很小,游客有一丢丢多,不过大都是日本人。听说日本人非常迷恋Cotswold,生生在国内仿制了一个Cotswold呢

【Cotswold第二站】Bourton-on-the-water水上伯顿
水上伯顿大约是Cotswold地区最最出名的村子了,之前翻了很多这里的照片都觉得不好玩儿,我都有些想要放弃这里了,但是哥哥说最有名的一定是有理由的,所以我们还是来啦!结论是,如果想要体验热闹的乡村,这里还是可以来的

水上伯顿大约是整个地区最热闹的村子,游客和当地人都在这里吃饭晒太阳,相比其他人烟稀少的村子,这里就像是一种热闹的宁静。人气儿足,又不会觉得闹。

水上伯顿吃了英国的第一顿炸鱼薯条,是印度人开的,交流起来还真是有一点点困难。

【Cotswold第三站】Lower Slaughter
名气不大,人气儿不旺,但我炒鸡喜欢

这是村里我最爱的小房子↓最感动的是,我和哥哥在这里拍小视频,有一对老夫妻远远的走过来,特别热情,主动要帮我们拍合影,我们拍的小视频恰好记录下了这一幕,其实老爷爷已经手抖的拿不稳手机了呢

这个就是老爷爷帮我们拍的啦~英国人的素质真的很高,在这里旅游确实是一种享受呀

lower slaughter标志性的磨房

村子仅存的小商品里还在贩卖一些些腐国特色的东西= =

【Cotswold第四站】Burford
这里是Fran说她最喜欢的村子,也是北京小夫妻最推荐的地方~
Burford很狭长,沿着公路的两侧而建,我觉得它像一个集市,有很多有特色的的商店,建筑风格也和前面几个村子有一些不同。

朋友圈里晒了这张照片↓,还被哥哥吐槽发的是什么鬼。哼,我就是很喜欢门口的这几朵花花啊!

村子里的好处就是,车子随便停~

最爱这里的是这个小商场。与其说是商场,其实更像一个大型杂货店,老物件,二手,什么都有。

这个爷爷说他在我们的爸爸妈妈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来过中国

在他的铺子上淘到了一副老画,画中是几十年前的Burford,和现在几乎没有变化,现在这幅画正摆在我们家客厅的画架上呢。临走的时候,爷爷还送了一个丘吉尔纪念币给我们,金牛座的哥哥超级喜欢。

快6点了,商店几乎都关门啦

恩,有人就是有一种蜜汁爱好,喜欢拍这些墓地。他们大都在教堂边上。这个威廉看起来是个土豪呢

英国之前专门又买了一个广角镜头,看看这张照片,广角真的是棒棒哒

晚上吃饭的餐厅是Fran推荐的,叫”Five Alls”。氛围很赞,我们六点半到,几乎是最早到的客人。后来又来了很多老夫妻,老头老太太在这里约会,是不是很浪漫

这个菜真是有那么点儿黑暗料理的调调咯,上面那个白白的像虾条一样的是什么鬼!明明写的是noodle呢= =哈哈哈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

还有一个神奇的发现,虽然在英国到处都是羊子,多的我们都不稀罕照,可是菜单上面的lamb真是不多呢。这些羊羊可能大都被用来做羊毛制品了吧!在英国当一只羊好幸福哦,每天就吃吃草睡睡觉被剪剪羊毛。。。。

今天可是血槽满满,要去客厅好好拍拍照片啦!
拍之前,某人很职业病的细细研究了这些小硬币,虽然之后付钱的时候还是分不清10分和20分。。。

这个梳妆台,一秒想起泰坦尼克号在肉丝的发卡。往玻璃器皿里装满耳环和小戒指,想想也是挺美的

昂,下面的图可能是有点点多= =

小圆桌上摆满了Fran一家的老照片,Fran和Pete夫妻一共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 桌子上都是他们孩子一起成长的点点滴滴,非常温馨。

这里的酒是真的可以help yourself的呢= =

没有。。我真的没有喝多

这些照片简直每一张都想洗出来摆家里

这些照片都是靠三脚架和遥控器完成的,每一张可能都是试验半天。但是房东们完全给我们了足够的空间,这个大大的house就好像真的属于我们,不论怎么作,也不会担心尴尬

那个牛顿大大家的亲戚,怎么好像在看我们= =我们可都是学物理的哦~!

温暖的房间,柔和的灯光,在这里看看书,下下棋,真真是极好的。

Day3: 乡村再见!去老特拉福德看球啦

依然是男主人给我们做的早餐

送走我们,他们就要出发去法国度假啦。

走之前也和明卡乖乖打个招呼,她似乎还没有怎么睡醒

Fran一家的名字

Pete年轻的时候帅的流口水昂

再见!梦幻的Finial House

【Cotswold第五站】moreton-in-marsh 莫顿因马什
小镇每周二都会有集市,恰好是个周二,怎么能不来看看呢?

热情的狗狗又一次扑过来了

英国的老太太就是这样的吧!她正在挑选贺卡呢

这个大爷正在推销刀具,很有电视购物的潜质

卖花花的店生意就更好啦,大家都在为自己的小花园精心的挑选,时不时还会一起商量,互相参考。

这个就得好好说说了,某人觉得他们肯定会好吃,买了一大块,然后。。。

味道的话,看我表情就知道了↓

【Cotswold第六站】Broadway百老汇
最著名的是这个百老汇塔,奈何天气不好,看起来也是一般般。我们就没有上去,匆匆而过,奔赴曼彻斯特

这两只小咩咩真的萌爆了

一路往曼彻斯特开,房子的颜色也慢慢变得红了起来。

一到曼彻斯特市里,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工业城市的味道

曼彻斯特我们住的这条船,可是整条河上最大的哟,完全不会颠簸。不过为了早早的感到老特拉福德球场,也来不及再享受它拉。行李一放下,我们就直奔球场。比赛日球场停车很困难,等我们把车停好,把我的球迷外套和围巾买好已经离开场不远啦。匆匆闪两张进场!

好激动呀!作为一个跟风的小球迷我都激动到不行,我家这个近二十年的老球迷,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吧~!

我们的位置有多好嘞,看这个自拍就知道啦!第三排,球员就在面前热身哟~毕竟出发之前老公大人就交代好了,这场球安排好了,出来玩儿我想怎么作都行!

奈何球场里是不能带单反的,没有太多的照片,但是比赛的都还印象深刻。开场没有多久,埃弗顿就进了一球,多不容易等到的运动战进球还被吹了出去。急的英国老绅士来后排小声念叨“‘come on!let them see something”

心里好怕最后是一场输球的比赛。但是总有一种奇迹在!最后一分钟大伊布的点球进啦~虽然是平局,但也真的很满足

球赛结束之后我们还慢慢悠悠的去等签名,去了之后才发现我们实在是太悠闲了,早有热情的球迷排起了队。在英国依然有女士优先的传统,我站在了相对靠前的地方拍到了伊布和博格巴,不过签名是没有希望啦。伊布比想象中还要高大很多,这也许是此生离他最近的时刻拉

毕竟不是一场胜利,球场外没有期待中的庆祝和喧闹,我们也有些遗憾的回家了。达到河边已经是12点过了,可是竟然发现通往河上所有船的必经之门竟然被锁住了!我们两个无助的徘徊在铁门口,没想到着急的还不到一分钟,就碰见了一个年轻的男士,他是河上一条船的船主Alex,得知我们也要住在船上,把我们带了进去,运气不要太好呀!因为我们的船东去了外地,如果没有Alex,真的很难想象我们两个要怎么度过这一晚呢。感谢上帝

Day4:达西庄园+潜伏进曼城主场酒吧

万年不发朋友圈的哥哥也是激激动动地发了朋友圈才睡,再次睁开眼,已经是早晨咯。

其实还可以在船头看星星,只是昨天太累了。哈哈哈

真的有操作台可以开船的哟

看我这身行头,是不是很复古!今天要去达西庄园(chatsworth house)。chatsworth house的主人的头衔可是公爵,在所有的爵位里是最高级滴,宅子肯定是不一般拉!

曼彻斯特开到chatsworth大约要接近两个小时时间

我们到啦!charsworth可不是一般的大,后来去的唐顿和这里比起来,那真的是。。。小儿科

这个大殿有没有很熟悉!比电影版《傲慢与偏见》里看起来还要奢华

为我机智的红裙子点个赞!~N个路人夸我美啊哈哈哈哈哈。

达西庄园非常非常大,而且都可以拍照,我们只逛了三个小时,一点儿也不够用好嘛~!!建议玩儿大半天或者小一天

连狩猎的服装都这么美

餐厅里还模拟了吃饭时候的场景,不止有这些服装,还有配音哦。真的做的非常用心。整个庄园都华丽的不可方物

Mr Darcy和Elizabeth对话的场景就在这里啦~

遇到了这个女士三次,帮他们拍了照片email给他们

游客照来了

↑ 这个是整个chatsworth拍的最最最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了!真的美呆了

因为赶着还车,我们只能匆匆离开。好舍不得

还了车之后我们又在老特拉福德周围闲逛,这些球迷餐厅,在比赛日的时候热闹非凡

如果能就生活在这座城市,时不时的来看看球,是该有多好。

我们住的酒店也是一家球迷酒店,楼下是一家意大利餐厅,味道依旧还不错。吃饭的时候哥哥刷懂球帝,发现当天晚上刚好有曼城队切尔西的比赛,虽然是在切尔西主场比赛,但我们估计曼城球场旁边应该也会有很多球迷在酒吧里看球,于是我们准备潜伏成曼城的球迷,感受一下再酒吧看球的氛围。

曼城的伊蒂哈德球场

这种猥琐的动作,我真的有点不好意思放上来的- -

天气很给力,把伊蒂哈德球场拍的很美。但是,球场周围和老特拉福德很不一样,我们绕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一家酒吧,非常荒凉,连续问了几个路人,他们对“酒吧”也是一脸懵逼。最后终于在一条小街上找到了一个曼城酒吧,人不多。也许是因为球场太偏了的缘故?

这几个是正经的曼城球迷拉!

酒保给我推荐的shandy酒,很好喝

老板一看我们就知道是远道而来,好心地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带我们去参观了这里,似乎是啦啦队的排练室,冲着这热心,曼城球迷我们得认真装到底{严肃脸}

这场比赛曼城终归是输了,球迷们悻悻的离开了。虽然不是曼城的球迷,但是能在曼彻斯特体验一把足球城市的感觉,我很满意!

Day5: 老特拉福德朝圣+爱丁堡拍婚纱

本是想预约球赛第二天就参观球场的,但是下手太晚错过了。赶在去爱丁堡之前参观球场,对于老球迷来说,这真的是一场朝圣之旅。

我们的行程是10点,赶在开始之前,哥哥在球迷商店疯狂的血拼,一点也不像节约的金牛座了- -
刷刷刷买了一堆东西,比如下面这个羽绒服

参观球场的时候其实有讲解人员带着,但是那个语速实在是跟不上,完全靠自high

空无一人的球场看起来非常震撼

爵爷好!

我就和伊布拍一张吧!~

没有解说,因为我都不太认识,哈哈哈哈

因为范德萨的扑出的这颗球 ↑,于是有了 ↓ 欧冠冠军!~

↓ 这是之前参加活动我们cos的,现在我们终于来啦!

再见老特拉福德,我保证我们还会再来的!!

曼彻斯特爱丁堡是我们最远的一段火车旅行,票是在trainline的APP上提前买好的。上车扫二维码就好啦

3个小时就到爱丁堡

爱丁堡很小,从Waverly车站出来走10分钟就可以到royal mile皇家英里了。

我们在爱丁堡第一天的住宿是著名的魔力城堡酒店,就在皇家英里的头头上,这家酒店可是各种占据爱丁堡酒店第一名哦,具体的介绍看后面的住宿干货吧!

我们的欢迎香槟~

新鲜够了我们出门逛逛爱丁堡老城。
爱丁堡的建筑风格很大气,爱丁堡城堡,司特科纪念塔这些景点就和谐的镶嵌在城市里,可以说整个城市都是风景。

皇家英里上布满了羊毛绒制品店,一口气买了9条= =

第一次和红色电话亭的合影竟然是在爱丁堡

各色的出租车也是靓丽的风景线~

这张是不是很有大片儿的感觉呀!  ↓

某人一路拍照真是着了魔,根本不管我饿得要死了。。。在我的强烈谴责之下,终于可以吃饭了

英国的鳕鱼便宜的跟不要钱一样。。随便什么菜都是一大块儿

直到这一张。哥哥才说我坚持要买个大光圈定焦是明智的,飞他一个大白眼

爱丁堡是一个充满了鬼故事文化的城市,当地的旅行社还有一些捉鬼的团,可以在晚上一群人在导游的带领下听爱丁堡关于鬼的故事,顺便捉捉鬼。但是基于参观球场的经验,这种对语言要求很高对活动,我们就没有参加了,英语听力毫无问题的盆友还是可以体验一下嗒

突然好爱我的白色大衣,但是怎么能没有格子围巾搭配呢!明天一定带上

回到酒店已经十点了,但是我们还是兴致勃勃的搬出我抽了真空带来的婚纱和帽子,手抖抖的化好妆,三脚架遥控器就位,自拍婚纱啦!

诺,肩膀上是用酒店里的别针别的痕迹,看起来竟然像个蝴蝶结!

你问我为什么脖子上有褶?因为我真的没有力气p图了,哈哈哈

最后一张啦,来,跳个舞吧!

拍完照片已经接近1点了,真的很佩服我们两个的耐力。我,还发了朋友圈才睡

Day6: 非典型爱丁堡打卡一日

我们的早餐是在酒店里吃的,checkin的时候选好了品种,早晨管家就会提着我们的丰盛的早餐来为我们准备好一切~

还有新鲜出炉的报纸哦

这么多早餐根本吃不完~~

昨天都没有时间好好拍拍这间华丽的酒店!每个细节都很完美

不论是这些真的老照片

还是台灯下的饰物

又或是浴室的装潢

我们把魔力城堡叫成“皇宫”~感觉和达西庄园的卧室有的一拼啦~

出门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了,在爱丁堡第二天的民宿在new town,但其实也是可以步行到达的距离。沿途碰到了吹风笛的小哥,他真的可以一直吹不带停的呢

房东Tessa是一个艺术家,她说话的语调和面部表情都特别丰富,像是这样

右下角的那个皮影熊猫是我们送给tessa的礼物,它在厨房的壁炉上安了家,如果你也去住tessa家,还会看到这个来自成都的礼物哟

她的家完完全全就是艺术品哦

我们的房间是墨绿色调的,Tessa自己的卧室是粉色调的,还有一间用来做民宿的卧室是天蓝色的,厨房是灰色的~~整个屋子就是彩虹嘛!

Tessa还写了爱丁堡攻略给我们,water of leith就是她的推荐。据说那是爱丁堡最美的步道,于是,water of leith就成了第一站。

转角遇到的小花园~美死啦

午餐时间路过一家泰国料理,正好有午餐特价,吃了之后深深的感叹。。。绿咖喱真的还是比炸鱼薯条好吃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爱丁堡的建筑太大气,人总是显得这么渺小

到达water of leith啦

这里的房子色彩斑斓,旁边的河流潺潺,伴着清脆的鸟叫,果真是。。。。。遛狗的好去处= =

从步道出来,我们又一路暴走到圣吉尔斯大教堂

偶遇一对新人,新郎穿着苏格兰传统格子裙,可惜木有拍清楚呀~

对星星点点的东西有一种蜜汁喜爱,圣吉尔斯教堂的这个灯是不是很璀璨!

一路又走回到皇家英里的尽头,这里就是爱丁堡城堡啦,不过我们没有进去,游客照来一张,就去赶卡尔顿山的日落咯

途中顺带参观个司科特纪念塔,爱丁堡就是这么小!

卡尔顿山,虽然叫山,其实呢,也就是坡坡,一个连山坡都称不上的坡,灰常灰常矮,不过是拍王子街的好角度

最终没有等来拨云见日,不过阴天的卡尔顿山一样棒棒嗒

这个时候就很想再买一个长焦了呢= =

坡上还是蛮冷的,应该再买一双羊绒手套的呢

泰国料理的时候心血来潮预定了苏格兰的特产--安格斯牛肉,餐厅太火,只能9点用餐,我们两个等吃饭的饿鬼,还是拍出了不少美美的片子呢

挨到吃饭,全靠相机= =

酒保给哥哥推荐了一杯他最爱的威士忌,在我尝起来,完完全全就是医院消毒酒精的味儿,和我的蜜桃鸡尾酒简直没法比啊!蓝人的世界我不懂,摊手

也不知道是不是饿的,这肉肉真的很好吃啦。
在这个餐厅我们边吃饭边讨论究竟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做菜做得好,然后讨论的吵起来了,哈哈,气鼓鼓的

Day7: 约克不止有那座教堂

早晨醒来发现又是一个晴天,Tessa已经把早餐留在了厨房

小熊猫你乖乖留在这里吧!

要是昨天也有这么好的天气就好了~晴天真是可遇而不可求呀

约克车站办了two-together railcard,两人同时火车卡,一起买票一起出行,比单买两张成人票便宜三分之一哦!

记得带上照片,办卡的时候会用到

一出约克火车站,就被这满眼的春色迷住了,谁说4月的英国没有花开的?等公交车的时候还碰到了几个会说一点点中文的英国人,热情地跟我们说着他们会的不多的句子,腐国人民真是nice呀!

这栋就是约克的铁路博物馆,哥哥作为一个博物馆控,非常想去感受一下大英铁路文化,可是时间太紧,最终也没有完成他这个愿望。。

约克的这家民宿坐落在一个安静的社区,步行20分钟就可以达到市中心

一路走去市中心,花都开的刚刚好

鸭子也在公路上玩儿不亦乐乎

仰望约克大教堂真的非常壮观

教堂的内部也很是华丽,突然想起了顾爷讲的,教堂的装修往往都是最奢华的,因为希望给教众一种天堂的感觉

登顶约克大教堂需要另买票,风景还不错吧!

可是你知道吗,这景色的代价不只是胖子,还需要有足够的体力哦,全靠步行,沿着蜿蜒只容一人通过的台阶慢慢爬~

走之前在约克大教堂里点了蜡烛,许了一个愿望,希望能实现

走吧!去喝下午茶吧!

经常我们两个逛着逛着都不知道是到了哪儿。。

著名的Betty's人很多,需要排队,不过并不需要排太久。

要从最下面一层吃到最上面一层哦!

别看东西好像不多,但是完全能吃饱呢

我觉得约克的调调都那么一点点像成都,休闲、疯狂,吃喝玩乐都很适合。偶遇一群玩儿high了人

即使到了中年,约会还是要有范儿!

好喜欢树莓的口感,一口气就可以吃一盒

约克遇到一件很囧的事情,就是。。找、不、到、厕所!虽然厕所少在英国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在约克真是逼死我了。。。最后只好跟酒吧的保安卖萌,才得以解脱

前几天玩儿的实在是太累了,约克早早的回家躺床,马上要去大伦敦啦!

Day8: 大伦敦打卡Di~Di~Di~

第一站是考文特花园,虽然叫花园,但是不是真的花园啦,是一个小商品市场,匆匆走过,不是特别感冒

街头艺人非常多

第二站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其实来这里是偶然,我们明明是想去westminster abbey的,结果来了westminster cathedral。

第三站:西敏寺,终于来到了正经西敏寺,游客多多的。不过恰逢周日,不对游客开放,只让星爸爸留下一张游客照

伦敦的景点超级集中,再走两步就到了大本钟啦

红色的大巴,路过纪念伦敦枪击遇难者的花丛,突然有那么一些伤感

但这悲伤秒秒钟就被突如其来的豪车车队打破了。偶遇一队豪车,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就像速度与激情里一样一辆辆划过眼前,唯一不同的是只有香车,没有美女。哥哥着了迷似的跑去拍视频,我一秒失宠。哈哈,他最喜欢这辆金色的宾利,真是搞不懂直男的审美脑回路。

在大淘宝上订好了伦敦眼的快速票,走过这座才发生恐怖袭击的桥去坐伦敦眼,其实我心里还是挺怕的。大家出去玩儿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哦!别在特别热闹的地方待太久

泰晤士河上有很多鸟,摄影师努力的想捕捉他们,然后发现咱家相机对焦跟不上,认真的跟我说,想要50+对焦点的相机以及长焦镜头了。

呵呵,果然穷三代

虽然买了快速票,等真的去伦敦眼换票处去换成实物票的时候,竟然还是长长的队伍。终于有一点点世界著名景点的样子了。四点过排到换票要六点半才能坐,只有再去周围溜溜弯儿了。

我们也有大本钟下的合影啦

晃来晃去终于到了六点钟

伦敦眼里看轮眼,没有想像的浪漫,只有莫名奇妙的体味儿和玻璃不够清晰的尴尬。
伦敦眼上俯瞰伦敦,的确是很美,但是,我想回农村!

伦敦眼上下来已经是傍晚了,大本钟的那片天变成了梦幻的紫色~~

来了伦敦之后我就一直心心念念要去吃burger and lobster餐厅的大龙虾,但是哥哥坚持要拍了塔桥再吃,于是饥肠辘辘的我们,吃了一份儿炸鱼薯条之后,又扛着机器出发了。

塔桥上的河风大的可以把隐形眼镜吹出来,照片的背后是瑟瑟发抖的我= =但是不能吃苦的好跟班就不是好模特!

是的,还要拖着快走断了的腿儿找一个更远的角度拍起来
请给我们发小红花。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我的龙虾当然是没有吃成啦,反正累的时候睡着了就不饿了

Day9: 品质伦敦一日=博物馆血拼歌剧

借着酒店就在大英博物馆背后的优势,赖到开门就来刷

虽然看攻略说如果租了语音导览,一天都不够逛,我们还是任性地租了讲解,并且定下了3小时的大限。因为,说好的,看完就去吃龙虾!

讲解器上会有十大热门藏品,埃及藏品。。这些主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兴趣选择一些藏品来刷。作为小白白,我们果断断地选择了刷十大藏品。

嘻嘻。这个好像比例失调= =【污】

其实好多听了就忘了,这个藏品的故事大约是我唯一记住了的。男主和女主战斗,男主赢了,把长茅插进了女主的脖子,血彪了一地,但是就在此时,他们坠入爱河。BUT!为时已晚,因为女主已经挂了这么狗血的剧情。。我觉得琼瑶奶奶都想不出来。。

给你们看看干尸,这回是敢拍了,毕竟干尸太多,竟然不怕了。想想在新疆博物馆的时候还不敢拍照,真是怂啊。我果真是从羞射的少女成长为已婚老阿姨了

终于在寻寻觅觅中找到了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木乃伊。起初没文化的我竟然以为木乃伊里面的东西和外面的壳壳画的一样,里面的尸体可以这么的完美。但实际上,里面的东西和上面那个干尸并没有什么区别。你问我那为什么要弄成木乃伊?土豪的世界你是不会懂的啦

竟然还有猫木乃伊,据说猫木乃伊会被当成贡品。

中国馆嘛,灰常灰常小,跟故宫博物馆肯定是没法比啦~但是比隔壁的棒子馆还是要美很多的

3个小时匆匆过去,终于到了我的大龙虾拉

我之前关注了英国红领巾的公众号,里面有打折券,可以送甜品呢= =
我比较不推荐最有名的龙虾汉堡包。。毕竟那个汉堡包真的没有啥吸引力呀。像我这样精致的吃货,当然是直接来一份整只的辣龙虾拉!

酒足饭饱之后就思淫欲了嘛?NO !思血拼!一顾哈罗德~

哈罗德百货里有好多穿着黑色伊斯兰服饰的女人,个个都是石油大亨的既视感呀

这次来准备给羊羊哥哥选一套婚礼穿的西装,在BOSS里买到啦。但是最小号穿着也大,需要裁缝来改。这个美女认认真真地调整了一个小时,因为遇到她觉得很棘手的问题,她还又找了一个技术更好地裁缝来出主意,要在7点半去西区赶《歌剧魅影》的我真是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最后还是迟到了,摸黑入场

演出的时候是不能拍照的,中场休息的时候自拍一个留念!
看歌剧其实是一个非常正式的场合,看到有不少来看歌剧的人都穿着小礼服和正装呢,好一场浪漫的约会呀。幻想一下回到过去,我们也在歌剧院约会~~

伦敦的西区是世界最著名的歌剧院聚集地,而《歌剧魅影》是世界上最最最有名的歌剧,亲身体验之后果真名不虚传!虽然并不太能听懂歌词的内容,但这歌剧本身就有这致命的吸引力,演员们的唱功好到爆炸,看了《歌剧魅影》之后我俩天天都哼着里面的歌,完全不能自拔!满分推荐!

对了,要看《歌剧魅影》只能在her majesty女王陛下剧院哦!

歌剧魅影的官网:http://www.thephantomoftheopera.com/

Day10:浪费在唐顿庄园的一天

也许有很多很多人,向往英国是因为《唐顿庄园》。我到现在还记得,追完最后一集的我,在被子里感动的哭成一个傻逼的样子。于是。我,毫不犹豫的在唐顿庄园安排了一整天。

早晨坐火车到newbury火车站,然后打车大约10几个胖子就到唐顿了。

看到这个图片有没有立马背景音乐想起来!狗狗的屁股扭起来!

BUT!!!!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是巨大的,唐顿庄园非常小,并且室内均不允许拍照,1个小时逛完都算逛得多的了。特别是在逛过达西庄园之后,唐顿妥妥的一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既视感。

不到下午三点我俩就已经无事可做了~可是去伯明翰的火车票买的是晚上7点的= =在喝了下午茶,买了纪念品实在是没事儿可做的时候,我们选择了。。。

睡觉。
嗯。

一觉醒来刚好碰上了下午5、6点最美好的阳光

还记得这个椅子嘛?感觉各种秘密都是在这里产生的。下午椅子特别火,到了傍晚,整个唐顿几乎就只有我们两个了,椅子被我霸占拉!

Day11:穿越回维多利亚时代吧!

这次英国之旅最最特别的地方大约就是这个穿越小镇啦。
位于伯明翰附近的Telford的铁桥峡谷布里茨山,叫做Victorian Town维多利亚小镇。小镇是一座活的博物馆,建筑和生活在里面的人还完全保持着维多利亚时代的样子哦!具体的攻略看后面的干货介绍吧

伯明翰开车过去大约1个半小时

进入维多利亚小镇之后,第一个建筑就是银行,要去那里把手里的英镑换成维多利亚时期的货币,在小镇里购物要用当时的货币哟

那个时代的牙医诊所

来来来,给你们看看作逼大王李小悦!

我最最最最最爱的就是这个维多利亚小镇的服装店,满眼的蕾丝、披肩,帽子,手套……

老板还在不停地做着新的衣服,我和她聊了半天。她说我穿的衣服是维多利亚早期的,这个小镇是维多利亚晚期,在服装的色彩上会更加的清新寡淡一些。哈哈哈装逼用力过猛了。Anyway,这种事情当然只有内行才懂的对不对!

这是一家手工做鞋店,那种复古的工业范儿,穿过泛着黄儿的照片,成为我最爱的一张图片。

印刷店里还可以自己印明信片哦

买野味儿拉

这个猪猪屁股=- =一不小心笑出了声

蜡烛店的大爷很酷

面包店的大叔很幽默,说他很喜欢我的帽子

这个工厂是真正的遗迹哦!即使没有在生产,还能看到那是荣耀的维多利亚大工业时代

穷人的家~~隐藏在小树林里,女人们做着手工活儿,也许能卖个好价钱

这位太太在跟铜匠说复活节假期她要去度假,铜匠说,祝你旅途愉快,等你回来把你订做的东西给你。那一刻我真的不相信他们只是这个博物馆的员工,我真的穿越了,和19世纪的他们一起生活在这个远离战争的工业小镇,找这个爷爷订做我烘焙的模具,准备圣诞的姜饼~~~

在邮局,给自己写一封来自19世纪的来信

很幸运的买到了店里最后一枚国际邮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到,也许21世纪的我,永远都收不到了吧

你知道吗?这个博物馆最好的地方就是,你可以随意的去体验,你可以坐在这样的屋子里,随手拿起桌子上的报纸,读起来。。。不用担心有人会告诉你”这个不能碰哦”,“不可以坐这里哦”……一切都是真实的,触手可及的

最后,在小镇的照相馆拍一张维多利亚时代的结婚照片

拿着照片,心满意足地坐时光机回到现代

飙车去巴斯~

晚上出来新月楼拍夜景,竟然忘了带遥控器,只能靠手持,已经非常沮丧了

我还一不留神顺手提起了没有拉拉链的镜头包,镜头乒乒乓乓摔了一地。。。我捡起2470的时候看到的只有一茬茬的玻璃渣。。。那种感觉真的是哭都哭不出来。任何心情都没有了

回到民宿之后,我老老实实的用我的腮红刷一点点的把玻璃渣清理干净,竟然发现,万幸!!!!!!!!碎的只是UV镜!赶紧拍几张试试,哇。。真的没事!感谢上帝,镜头镜头我再也不会这么马虎了!

Day12:巴斯一瞥,去纽伯利当个小农妇

去吃早餐的路上看到房东的这张地方,大头针扎的地方就是他接待的房客的家,中国扎了不少针哦!我们也扎了一根在成都上,那已经是成都的第二根大头针拉~

白天再来新月楼的时候突然想说这种建筑风格,似乎风水上是很不好的,怪不得我迷迷糊糊摔了镜头呢!(推卸责任一把好手)

巴斯的停车场有郁郁葱葱的一大片蒲公英,这我是当然不能放过呀!一口气吹了5个!

其实在巴斯还有一件很崩溃的事情,就是我又找不到厕所了。。。。拼尽全力忍到公共厕所,竟然写着“The public toilets are closed now”

WHAT THE ****!!!

我当场就要崩溃了。。。。

但是让我狠狠感动的是,旁边一位在椅子上休息的老太太,大约从我的表情中看出了我的难处,她焦急的帮我打听哪里还有洗手间,然后拉着我的手告诉我。要知道我当时并没有向她求助,在她焦急的询问时,她的表情似乎是感同身受一般,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动。。。。

巴斯教堂和罗马浴池紧挨着,离新月楼也不算远

罗马浴池就是罗马帝国时代的大澡堂拉!说是洗浴中心更准确,广大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第一圣地,当时还有SPA哟

她的小篮子是不是按摩的精油嘞

巴斯匆匆一瞥,我不愿意再呆了,因为总觉得八字不是很合。我也真迷信呢

其实来newbury住这个牧羊人小屋,完完全全是因为我看上了这房子。恰好它离牛津也不远~

这是一间给牧羊人住的小屋,建在主人的大房子旁边,坐落在一片大大的花园里。热情的鸡会进来,烤箱可以自己烧水,甚至煎鸡蛋。

这些房主都帮我们准备好了

最棒的点是什么呢?

这个屋子可以自己生火!!

去库房捡一堆松果和木块

然后大公鸡的注视下,用炉子把小屋烤的暖暖的

喂喂喂,这个衣服真显胖昂!~差评!

为了当个抱鸡婆,哥哥开始利诱这些小鸡。他们真的很温顺,随便抱

屋子的外面还有两个大炉子,我们点了小蜡烛,又生起了火来!

好浪漫啊对不对!

但是为了生起来火,眼睛都要瞎了哈哈哈

Day13:比斯特买完,哈罗德继续买!~

比斯特没有图!因为都在买买买没空照!
比斯特的性价比还真的挺高的,哥哥喜欢穿clarks,在村里买了6双,退税之后成本是200人民币一双,确实很不错哦。Prada应该是最火的店,一直需要排队。

特别提示,比斯特每周五上新,所以最好是周五一大早去,可以抢到相对好看的款式哦

匆匆忙忙赶回伦敦就是为了还车,但是没有想到我们赶到的时候租车的门店已经提前关门了
BUT!!!!!!!!!!!
竟然可以自助还车,把车停好,钥匙扔进信箱就好了。。。早知道就在比斯特再逛会儿了

回来二顾哈罗德,取了哥哥改好了的西装(其实并没有百分百满意),终于下手了我心心念念的风衣,还意外的遇上了9折!哦呵呵开心!

没想到羊羊这个海鲜过敏者竟然主动提出再去吃一次Burger and lobster,龙虾爱好者我怎么可能拒绝呢!

对了,这里还发生了一件很好玩儿的事情。结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们所有的信用卡储蓄卡都刷不成功,只有去取钱,但是ATM又关门了,正在万分崩溃时,老板问我还有没有其他支付方式,我说我只有中国的支付方式。她一下子恍然大悟般的说,“you can use Alipay(支付宝)!”我也高兴坏了,立刻二维码扫一扫就付款成功了,马云爸爸真的统治世界了!

吃完我们两个精神百倍的准备拍大本钟夜景

结果发现又忘了带遥控器和脚架固定器,还好酒店离大本钟很近,火急火燎的打车回去好了东西出来,结果大本钟。。。
熄!
灯!
了!

就像这样。。
作为一个世界级夜景圣地,你怎么可以熄灯!!!!!!!!!!!!!!!!!
我这看大本钟风光的酒店也算是白定了= =
可能这就是所谓每段旅行都要有的遗憾吧。大本钟的夜景,几时才能补上呢?

Day14:最后一天的伦敦,就留给文艺吧

早晨起来,让九寨(九寨是我们相机的名字,哈哈)也出个镜

本想去逛英格兰银行博物馆拜拜祖师爷的,奈何一查发现,周六不开门= =

三顾哈罗德是为了退税,顺便买了给大家的礼物

然后终于在旁边的菲拉格慕买到了哥哥欠了我小半年的生日礼物,开心!

最后一站,留给文艺的国家美术馆。特拉法加广场上满是浪漫的味道
随着音乐飞舞的彩色泡泡……

遍地的粉笔画~

国家美术馆是我最想看的美术馆,毕竟我也是顾爷的小粉丝一枚嘛。还可以在哥哥面前装装逼

↑,比如告诉他波提切粒的女神为什么都是长的一样,因为他是个千年大备胎!

我最爱的康斯特博尔的干草车!

以及震馆的向日葵~

从美术馆出来,天气还是这么好,而我们不得不说再见了。

这场蜜月很长,大约是我们最近十年可以休到的最长的假期;这场蜜月也很短,想补一张大本钟的夜景也没有机会了。不论是乡村的大house,还是老特拉福德的心跳,爱丁堡的婚纱,约克的下午茶,或是维多利亚小镇的穿越照,伦敦的博物馆,又或是纽伯利的抱鸡婆……每一帧美好的画面都定格在我们的心里,成为失眠夜里的摇篮曲,疲累沮丧时的强心针,因为,这段旅程是我们手拉手走完的。愿未来的日子,我们一起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攻略的分割线

划重点之——带你穿越回维多利亚时代的小镇

伯明翰附近的Telford镇,有一个坐落在布里茨山(blists hill)的维多利亚小镇,那是一座活的博物馆,整个小镇的建筑风格、工业水平甚至是生活在镇里的人,都还保持着维多利亚时代的样子。在那里,你可以扎扎实实的穿越一把,去看看大英帝国最辉煌的维多利亚时期是什么样子,去蜡烛店做做蜡烛,去印刷店亲自试试油印,然后去照相馆拍一张穿越的照片。

维多利亚时代】(Victorian era),被认为是英国工业革命和大英帝国的峰端。它的时限常被定义为1837年~1901年,即维多利亚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的统治时期。这个时期的大英帝国走向了世界之巅,它的领土达到了3600万平方公里。大英帝国的经济占全球的70%,贸易出口更是比全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还多上几倍。)——百度百科

什么你还是不知道?那看看这家在小镇里的服装店你一定就知道了

是不是很赞!我们在维多利亚小镇的照片可以看Day11的内容。
【官网】http://www.ironbridge.org.uk/our-attractions/blists-hill-victorian-town/
【咨询电话】01952 433424
【营业时间】每天10:00am-4:30pm
这是官网上的照片 ↓ 卖家秀买家秀没有差!

【交通】这里也比较适合自驾= =导航的时候,输入邮编 【TF7 5UD】即可。公共交通有些困难,无法自驾的话可能真的会有些遗憾呢,可以考虑叫个车试试,用Uber哦,价格还可以接受

【2017.05.17更新】
有蜂峰在问我有没有相对方便的【公共交通】可以去维多利亚小镇,我目前想到的性价比最高的方法是先坐火车到最近的小火车站,比如Telford,然后再打出租或者Uber这样其实并不会花太多的时间。不用怕回城叫不到车哦,在火车站问一下当地的出租热线,要返程的时候打热线就会派车来接你。我已经将问题回复到了小镇的官方邮箱,有回复我会及时更新在这里。

划重点之——最棒的英国住宿

住宿是我最最花心思的地方。除了我最终定下来的这些酒店/民宿,我还有很多收藏的存货,如果你对某个城市的住宿有需求,可以给我留言你的邮箱,我看到了会把对应城市的收藏单发给你。

下面是这次旅行我们的住宿清单,酒店是在booking或者agoda上预定的,民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和酒店的比例大约是一半一半,像伦敦这种我觉得可能会玩儿很晚影响房主休息的,我就定的酒店或者是民宿里的整套房子。

临走之前,我们还给所有民宿的房东准备了成都特色的熊猫礼物,他们全部都超级喜欢!牧羊人小屋里的老太太在收到礼物的时候激动的亲了我一口,真是太美好了

①【Cotswold】民宿Finial House
价格:¥930

如果你打算自驾玩儿Cotswold,那这里一定是最佳的选择。开车到cotswold的小镇都很方便,但必须要说的是,如果不是自驾的话,就不建议了,因为这家是公共交通完全无法到达的。

最初看到Finial House是在天晴姐的游记里,这家民宿绝对是最最最符合我心中英国乡村风格的地方,尤其是它的客厅,以及大大的花园。不过订房间的路可是一波三折。

去年11月吧,我就在airbnb上预定了,但是很快收到了退款,主人说他们在我预定的时间多半要去法国度过复活节假期,但是他们并不确定时间,所以我可以在今年2月初再联系他们问问。当时我的心情简直是= = 。等到终于熬到了2月,主人的出行时间刚刚好跟我们的行程擦肩而过!!其实当时我已经不抱希望了,但是女主人Fran真的非常非常nice,她主动联系了她的女儿,拜托她的女儿在他们度假的时候照顾我们,于是我们终于可以如愿以偿~!

事实上,我们短暂的两天相处,Fran和她的丈夫Pete专门改变了假期行程来照顾我们,真是感动哭了T。T

4月份house上的植物还没有完全复苏,到了夏天就会是 ↓

②【Manchester】民宿The Captain - Boatique Boating这是一条船!
价格:¥450

这是一条船哦~!但是东西应有尽有,并且就在市中心,交通也是很便利的。缺点就船上的圆形窗户有点不安全感。

③【Manchester】酒店Chesters Hotel & Restaurant
价格:¥350

推荐这家酒店是因为这里真的性价比超级高,如果你要参观老特拉福德,那步行5分钟的距离和300多人民币的价格,绝对是性价比之王。

④【Edinburgh】酒店The Witchery by the Castle
价格:¥2800

这大概是爱丁堡最棒的酒店,一直位于各种爱丁堡酒店排名的第一名。地理位置超级棒,就在皇家英里的起点,而且酒店颜值爆表,每一间房子都不一样,装潢各异,但全部都华丽地亮瞎我的狗眼套房超级大,还会有欢迎香槟,早晨会有专人送早餐到房间。但是由于价格太贵,大概3000人民币左右,我也是下了好大的决心,不过去了之后真心觉得很值得,我们还在这里自拍了婚纱照对了,周日到周四的价格比周五周六便宜很多哦。

这家酒店还有自己的官网:

我们住的是左边这一间,叫old rectory故居

其他的房间截图来感受一下,是不是很棒!~游记里有很多实拍的图图拉~这里就不多放拉,总之,没有买家秀的既视感,只有更多的惊喜!因为介绍的图片真的只是冰山一角

⑤【Edinburgh】民宿Elegant New Town House
价格:¥780

Airbnb上面刷爱丁堡住宿的时候看到了这件房子,我就被迷的五迷三道的,房子的位置也不错(因为爱丁堡太小,住哪儿都不算远)。房东Tessa是个艺术家,她家的住宿超级火,最近的几个月几乎全部满员了。万幸4月唯一剩下的就是我们需要的那一天,一定是缘分!

Tessa人真的nice到不行,你一定会爱上她的

玩儿的太开心忘了拍全景图了,这是Tessa放在网上的照片

她家还有一间浅蓝色风格的房子也在Airbnb上,是不是也美呆了!

⑥【York】民宿
价格:¥450

约克我们选择了一家价格便宜的民宿,评价很好,只是颜值没有那么高,但最后惊喜的发现这家民宿的床是最最最舒服的!步行到各大景点在20分钟之内。

⑧【London】酒店Grange Blooms Hotel
价格:¥1024

伦敦的酒店都贵的要死要死的,随随便便都是1k呢。所以要求真的不能太高。这家酒店中规中矩,但是,它的位置就在大英博物馆背后,去各个著名景点都很方便。所以性价比还是不错

⑨【Bath】民宿66 Bloomfield Avenue
价格:¥671

巴斯的这家民宿是在booking在预定的,一座非常精致的房子,房主还有为我们准备酒。早餐也是很赞哦。

⑨【Newbury/Oxford】民宿Idyllic Shepherd's Hut near Chieveley
价格:¥689

这是一个牧羊人用的小屋子,坐落在Newbury,离Oxford很近,但也是个如果自驾玩儿才强烈推荐的地方,否则会非常不方便。如果在Fran的大house的体验是优雅和精致的话,这里的体验则是乡村的“livings”。一群群的鸡,狗,可以自己生火,自己煎蛋(当然主人有提供早餐哒),体验指数百分之百~!

⑩【London】酒店Plaza on the River
价格:¥2300

伦敦的最后一天,我选择了一个可以从窗户看见大本钟的酒店,交通很方便,如果要说缺点的话,大概就是服务员是印度人,态度不是特别好吧

官方图稍微有点卖家秀了

干货之——如果你也爱英国的乡村

如果你也钟情英国乡村,那一定要去最美乡村Cotswold科茨沃尔德地区。
这一片儿地区靠近牛津,离伦敦也不算远,有很多极具英国乡村特色的小镇。
下面这张地图的深绿色区域就是Cotswold地区的范围,它非常靠近牛津

下面两个是Cotswold的小地图,第一张红色的是我标注了比较有名的镇子。

用下面这张图简单说说我去的几个镇子的感觉:
Broadway:辽阔的乡村+一座百老汇塔,适合俯瞰
Moreton-in-Marsh:可爱的集市小镇
Lower & Upper Slaughter:安静祥和的乡村,非常纯正的英国范儿
Burford:特色商店的小镇
Bourton-on-the-water:有水的休闲下午茶小镇
Bibury:著名的阿灵顿排屋

在我的Day2里会有小镇子的介绍。不过整个地区小镇子之间的距离都是开车很近但是走路很远的,公交车每天都很少,所以还是建议自驾。但是如果实在不行,可以选择报名旅行社!网上有很多科茨沃尔德地区的一日/二日游。

干货之——签证!DIY翻译&吐血经验下载

我的英国签证没有加急,包括翻译都是我自己DIY的(因为我发现网上的很多翻译模板其实很水),但是不到五个工作日就到手了!当时我趁热打铁写了一篇攻略,由于字数太多,传到了网盘里,需要的话可以去下载。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c2zRjaw 密码: 9q19

【20170526更新】
我的签证的翻译我都传到了网盘哦,全部是DIY的,自我感觉比网上的模板要新一些,需要就去下载吧~~
我还附上了我当时的【行程单】~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i5Mc8Qx 密码: gadb

干货之——租车自驾

大家都说英国是一个适合火车游览的国家,但如果你跟我一样迷英国乡村,那自驾也是很需要的,因为乡村真的不太有公共交通,也相对比较偏僻。你可以像我一样选择自驾+火车的组合交通方式。

租车我用的是【租租车】APP,我也看过【飞猪】的国际租车,但是由于租租车上可以免费办理国际驾照,我就选择了租租车

【右舵驾驶难吗?】很多人放弃英国自驾都是觉得右舵驾驶会比较困难,但是实际上我觉得适应一下就好了,我家的驾驶员同志不仅右舵毫无压力,而且都还是选择的手动挡(因为便宜,哈哈)。我觉得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在国内不是黄司机,在英国是没有太大压力的

【导航APP】推荐Waze! 相信我,比Google好用多了。这是北京小夫妻经过血泪经验后推荐给我们的,我们自己也比较了一下,确实更好用。但是,它的语音导航只有英文的,其实都是很简单的句子,但是如果不是很适应的话,Google也还可以。

【保险】建议还是买超级全险把,出门在外,还是买个放心

【坑】我们在伦敦租车就掉坑里了,被坑了500快,客服问我们是一个人驾驶还是两个人驾驶,我们说两个,结果结账之后才发现两个人驾驶要多花500,但她根本没有提示我们。真的很气!这家公司是SIXT,差评!后来Europecar就没有瞎问问题或者多收钱。

我想特别特别告诉大家,有的租车公司的门店是提供【自助还车】服务的,把车停到停车场,然后把钥匙扔进邮箱就好了。一定要提前问清楚,因为这可以帮你节约很多很多时间!为了要在门店关门之前还车,我们在比斯特购物村匆匆忙忙的逛回来,结果发现实际上是可以自助还车的,早知道,我们就逛到购物村关门再回来了。强烈建议大家在租车的时候向门店问清楚

干货之——火车票攻略

1.【如果你全程只是个别日子要坐火车】
买火车使用app【trainline】即可网上预订,大部分的车票都可以凭二维码上车。记得提早一些买票,现买票会非常非常非常贵。
重点是,如果是双数人同行,可以在买票时选择两人同行卡(two-together railcard)购买,可以便宜三分之一的价格哦。两个同行卡在任意火车站都可以办理,需要提供两个人的照片。记得带上哦

2.【如果你全程高频率坐火车】
这样的话强烈建议购买火车通票:
通票会有很多种天数,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般情况下是买下后六个月内有效
[温馨提示1]一定要注意一下可以使用时间段哦!~因为通票是分淡季票和旺季票的,可以使用的时间是不同的,淡季票经常会打折。
[温馨提示2]铁路通票还有划分地域的:英国全境通票、英格兰通票、苏格兰通票等,如果只在英格兰玩儿就不用买全境通票啦

干货炸弹之——如何ZUO成英国lady

如果你看了我后面的游记,就会知道我炒鸡作,买了一堆适合拍照的衣服,比如

比如 ↓

哈哈哈。其实都还有一套婚纱,但是由于太累了没有拍。这次因为是蜜月,我就作了一点点,当然鉴于给哥哥买了非常棒的球票,他也没有任何意见。

村姑服、复古服都不能少。精髓其实是在帽子。比如这些

本篇游记共含19099个文字,3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的图片:

这件厉害了...

2017-05-07 22:31

真美!风景美 人也好看
soooo  sweet

2017-05-07 22:54

引用 晚风 发表于 2017-05-07 22:54:30 的回复:

真美!风景美 人也好看
soooo  sweet

回复晚风:么么哒!

2017-05-07 23:0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5-07 22:31:46 的回复:

这件厉害了...

回复ZYM:我跟你说,这件是网红!!淘宝上的买家秀每一张都拍的颜值爆表

2017-05-07 23:08

2017-05-08 00:31

我也想买这些衣服,求链接!!!另外楼主好美

2017-05-08 01:46

引用 我是绵了个羊 发表于 2017-05-08 01:46:35 的回复:

回复我是绵了个羊:私信给你啦

2017-05-08 07:43

2017-05-08 10:28

最近忙哭&加班加到很晚的小伙伴来啦!每张照片都美哭,百变小悦悦颜值太高、攻略太给力、攻略我全收,并分享给了通行的小伙伴!一万个赞。

2017-05-09 23:57

视频特别棒

2017-05-09 23:59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5-08 10:28:58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7-05-10 00:05

引用 莊芫 发表于 2017-05-09 23:59:21 的回复:

视频特别棒

回复莊芫:媛媛好乖哦!!!!辛苦啦辛苦啦我们好久来见面交流

2017-05-10 00:06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0 00:06:16 的回复:

媛媛好乖哦!!!!辛苦啦辛苦啦我们好久来见面交流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下周五六日看你哪天有空,岑岑好像是这周末去当伴娘

2017-05-10 00:08

小悦悦穿白大衣好有气质

2017-05-10 00:09

引用 莊芫 发表于 2017-05-10 00:08:06 的回复:

下周五六日看你哪天有空,岑岑好像是这周末去当伴娘

回复莊芫:好的呀,我们约起来去吃你说的那一家

2017-05-10 00:10

引用 莊芫 发表于 2017-05-10 00:09:32 的回复:

小悦悦穿白大衣好有气质

回复莊芫:大头哥哥看了说,这叫有气质吗?这叫照的有气质

2017-05-10 00:11

写的好好~ 另求牧羊女裙装和帽子巴拉巴拉~

2017-05-10 15:11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的图片:

约克的这家叫什么名字呀小可爱~

2017-05-10 18:02

引用 Halfdegree 发表于 2017-05-10 18:02:12 的回复:

约克的这家叫什么名字呀小可爱~

回复Halfdegree:我私信链接给你哈

2017-05-10 21:00

2017-05-10 22:03

引用 顽石 发表于 2017-05-10 22:03:04 的回复:

回复顽石:立刻去围观你的北极游记了!!好厉害

2017-05-10 22:06

真是勤奋的孩子,写的真快,咱们相遇在最美的大house

2017-05-10 22:27

引用 雪泡儿 发表于 2017-05-10 22:27:18 的回复:

真是勤奋的孩子,写的真快,咱们相遇在最美的大house

回复雪泡儿:下次相遇在帝都或者尘都吧!

2017-05-10 23:37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的图片:

哈哈哈哈哈啊哈我也曾经玩弄过它~这感觉好神奇,我们住过同一家民宿~~!!

2017-05-11 08:39

你去的时候天气超棒啊!!~~~羡慕~~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的图片:

这家的视野真的好好!!~~

2017-05-11 08:41

引用 天晴姐 发表于 2017-05-11 08:39:34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天气超棒啊!!~~~羡慕~~

回复天晴姐:是不是很想再去一次!!!我刚上飞机就想再来了

2017-05-11 09:10

你好请问你们球票是怎么定到的啊 位置很好 多少米啊

2017-05-11 10:47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0:47:19 的回复:

回复kiaoxx: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淘宝卖家挺多的,我比较了下价格选了一家。同样的位置根据球赛的火热程度价格也不同,我的位置北边第三排,对埃弗顿中等火热的场次,2200一张。

2017-05-11 10:52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0:52:31 的回复: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谢谢啊 2200这个位置好值 我在官网上订 还不是这个位置 在角落都要3000多

2017-05-11 10:54

亲爱的 你们是几月份去的啊  我下周去 不知道会不会冷

2017-05-11 10:55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0:54:26 的回复:

回复kiaoxx:!不过你去的时候赛季快结束了,应该会火一些。我是4月去的,还是要穿冬天的衣服,下周应该也不会太暖和呢。但是英国天气只要出了太阳就很热,你可以多穿几层薄的,方便热了脱

2017-05-11 11:02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0:55:33 的回复:

亲爱的 你们是几月份去的啊  我下周去 不知道会不会冷

回复kiaoxx:英国夏天都不会超过30度呢

2017-05-11 11:03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1:02:59 的回复: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哇塞 太谢谢了 这个对我所行李来说 太重要了

2017-05-11 11:04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我20号到曼彻斯特 准备21看水晶宫那场 亲爱的 你订票淘宝链接还有吗 可以给我一个吗

2017-05-11 11:05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伦敦购物有没有比较巴适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

2017-05-11 11:06

好美好美~~

2017-05-11 11:07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1:06:47 的回复:

伦敦购物有没有比较巴适的地方 哈哈哈哈哈

回复kiaoxx:有机会还是去比斯特哦!伦敦有大巴去。伦敦当地的话就是哈罗德牛津街那一大片儿。球票链接我私信给你哈

2017-05-11 11:09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1:09:29 的回复: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好的好的 ~ ,谢谢乖乖 感谢🙏 我之前看了很多游记 都没你写的巴适 终于在要走前看到一个靠谱 对我有帮助的游记简直 鸡冻死我了。。。 哈哈哈哈

2017-05-11 11:11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1:04:24 的回复:

哇塞 太谢谢了 这个对我所行李来说 太重要了

回复kiaoxx:晚上出门冷成狗,特别是如果你要去爱丁堡的话

2017-05-11 11:12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1:11:31 的回复:

回复kiaoxx:被鼓励最开心了

2017-05-11 11:12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1:12:10 的回复:

晚上出门冷成狗,特别是如果你要去爱丁堡的话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真的啊 我的天啦 过去买羽绒服买得到适合自己的码子的不哦

2017-05-11 11:13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1:12:32 的回复:

被鼓励最开心了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而且都是成都的 老公都还是曼联粉 有缘有缘 哈哈哈哈

2017-05-11 11:14

晚上出门冷成狗,特别是如果你要去爱丁堡的话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我先去曼切斯特 然后再是爱丁堡 约克 牛津 最后回伦敦

2017-05-11 11:14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1:14:43 的回复:

我先去曼切斯特 然后再是爱丁堡 约克 牛津 最后回伦敦

回复kiaoxx:那你可以去买曼联的羽绒服!!有小只穿的号码的

2017-05-11 11:25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1:14:08 的回复:

而且都是成都的 老公都还是曼联粉 有缘有缘 哈哈哈哈

回复kiaoxx:就是呀就是呀,好有缘哦,你们去曼联如果要去签名一定要动作快点哦,跑步去,我们真是太不着急了

2017-05-11 11:26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1:26:38 的回复: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哈哈哈哈哈哈 人肯定多 能想象得到 他们是只会签一会就走了噶

2017-05-11 11:27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1:25:30 的回复:

那你可以去买曼联的羽绒服!!有小只穿的号码的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大概好多米呢

2017-05-11 11:28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1:28:12 的回复:

大概好多米呢

回复kiaoxx:羽绒服一两千吧,我老公那件250胖子

2017-05-11 11:34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1:27:58 的回复:

回复kiaoxx:不是,他们等很久才会从里面出来,一个一个出来的。签多久就看心情了,博格巴签了挺久的,伊布很快就走了

2017-05-11 11:36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1:36:04 的回复: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谢谢宝宝 有你这个提醒我想我不会错过伊布的 哈哈哈哈哈

2017-05-11 14:26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1:34:44 的回复:

羽绒服一两千吧,我老公那件250胖子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红色那件哇 好挺好看的

2017-05-11 14:26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4:26:22 的回复:

谢谢宝宝 有你这个提醒我想我不会错过伊布的 哈哈哈哈哈

回复kiaoxx:加油加油!!!!记得带签名笔哦

2017-05-11 17:55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17:55:33 的回复:

加油加油!!!!记得带签名笔哦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好的好的 嘻嘻嘻 谢谢你哦

2017-05-11 17:58

引用 kiaoxx 发表于 2017-05-11 17:58:38 的回复:

好的好的 嘻嘻嘻 谢谢你哦

回复kiaoxx:

2017-05-11 20:30

引用 Flowbe 发表于 2017-05-10 15:11:09 的回复:

写的好好~ 另求牧羊女裙装和帽子巴拉巴拉~

回复Flowbe:私信给你了哈

2017-05-11 22:33

亲,想问一下老特拉福德参观需要提前预约嘛?在哪里预约?

2017-05-11 23:17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1 23:17:09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链接在这里,点book online就可以预定了
一般比赛日前一天和后一天都回非常枪手,早点预定哦

2017-05-11 23:23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23:23:48 的回复:

链接在这里,点book online就可以预定了
一般比赛日前一天和后一天都回非常枪手,早点预定哦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哇塞!!竟然这么快就能收到回复太感谢啦!再问一下一般参观需要几个小时啊?

2017-05-11 23:27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1 23:27:56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哈哈我正好在逛,准备看国庆出去玩儿。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有人领着,时间比较固定

2017-05-11 23:38

好的好的谢谢亲!么么哒!你的游记太有帮助了!我超想去那个维多利亚小镇可是两个妹子不能自驾,现在真是万分沮丧

2017-05-11 23:46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1 23:46:40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维多利亚小镇真的超级赞!可以玩儿一天。其实你们可以试试坐火车到telford,然后打个uber,3个人打车应该还会比较划算。不过去不了也没关系,因为我觉得英国整个国家都很复古

2017-05-11 23:49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23:49:53 的回复: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嗯嗯,我们两个人,你知道如果ubber

2017-05-11 23:52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1 23:52:50 的回复:

嗯嗯,我们两个人,你知道如果ubber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刚刚没打完就发出去了。。你知道ube

2017-05-11 23:53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1 23:53:23 的回复:

刚刚没打完就发出去了。。你知道ube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我的输入法出问题了其实我只是想问优步大概什么价格你知道嘛?还有达西庄园我也在想怎么从曼城过去,不能自驾真是太崩溃了

2017-05-11 23:54

嗯嗯,我们两个人,你知道如果ubber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神马,你是不是没打全

2017-05-11 23:56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1 23:56:06 的回复:

神马,你是不是没打全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对的,输入法出问题总是打一半就发出去了,刚刚有一条打全了,你看看

2017-05-11 23:58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1 23:54:39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达西我之前查过,从谢菲尔德车站打正常出租车去达西庄园大约25胖子。UBER应该会比这个价格便宜一些。谢菲尔德离庄园的距离是比曼彻斯特近一些。还有一个参考是我们从newbury车站打出租车去唐顿,10几个胖子。我觉得如果你买了火车通票或者能提前买到很便宜的火车票,先坐到最近的小火车站,再打车,性价比应该会还可以

2017-05-12 00:01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2 00:01:37 的回复: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这个太有用了!!非常感谢!问题是不知道有没有从庄园回火车站的车另外还想问问伯明翰uber到维多利亚小镇有参考价格嘛?

2017-05-12 00:04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2 00:04:25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不用怕没有车!打不到uber可以打电话叫出租车,我们在唐顿就是这么回去的。记得在火车站问一个当地叫出租车的电话伯明翰到维多利亚小镇打车我就没有概念了,不过我觉得你可以写邮件给小镇,我贴的官网上有他们的问询邮箱,当时我发邮件给他们,很快就得到了回复。说不定他们可以提供别的更好的公共交通方式给你

2017-05-12 00:08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7-05-12 00:08:17 的回复:

回复李小悦走走不停:你实在是太棒太棒啦!!!爱你么么哒!!!突然感觉英国之行明媚了好多!谢谢你!早点休息吧!要是有什么问题我再留言,非常感谢!

2017-05-12 00:11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2 00:11:17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哈哈,好滴!晚安

2017-05-12 00:11

2017-05-12 11:47

引用 _忍了 发表于 2017-05-12 11:47:08 的回复:

回复_忍了:

2017-05-12 12:38

2017-05-12 16:53

你好,我想问下曼联第三排的票是怎么订到的?多少钱?

2017-05-12 17:4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7-05-12 16:53:42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7-05-12 18:02

引用 小FI_菲 发表于 2017-05-12 17:49:45 的回复:

你好,我想问下曼联第三排的票是怎么订到的?多少钱?

回复小FI_菲:我是在淘宝上买的,淘宝上卖家挺多的,我比较之后选了一个性价比高点的。2200一张。不过价格跟场次的抢手程度有关,我看的是中等的场次

2017-05-12 18:04

2017-05-12 18:51

安逸

2017-05-12 18:52

引用 麦子 发表于 2017-05-12 18:52:03 的回复:

安逸

回复麦子:

2017-05-14 12:3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5月07日-05月14日
获得顶:54个,
获得回复:81条,
有5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5-15 12:03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7-05-15 12:03:34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5月07日-05月14日
获得顶:54个,
获得回复:81条,
有57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哇,好开心!谢谢啦,希望有一天能上蜂首

2017-05-15 13:07

亲,有一件急事求助,我现在想在app上先把火车票定了,这个时候它就让我选择是不是有两人同行的卡。所以我想问一下办卡的流程是怎样的?如果到火车站的时间比较晚能办到么?还有那个卡是30胖子吧?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看到,好焦急……

2017-05-18 10:15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8 10:15:18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卡是三十个胖子,能办卡的时间我暂时不确定,我等会帮你查一下哈。办卡和买票是太相同的窗口,所以我目前猜测只要窗口开放卖票,就可以办卡。

2017-05-18 10:28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查了一下可以考虑网上办理或者电话办理,网上办可以联系寄到你的酒店,电话的办理可以在电话里问问最晚多久关门。我把截图私信给你哈

2017-05-18 11:43

你当时是用银行卡在app上付款的吧?

2017-05-18 19:04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8 19:04:25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嗯嗯,就是信用卡,trainline 要给点手续费,好像是0.5胖子

2017-05-18 19:06

好滴 谢谢宝贝你太好啦有事儿我再随时向你咨询

2017-05-18 19:16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8 19:16:05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

2017-05-18 19:26

宝贝我终于明白问题出在哪儿了,我刚刚问的那个地址不是网上办卡以后的邮寄地址。我问的是办卡的当时,在窗口要填一个表格,那上面有个地址。我私信你一个图,你看你填过这个表格没

2017-05-18 19:30

引用 小虎牙大酒窝 发表于 2017-05-18 19:30:27 的回复:

回复小虎牙大酒窝:哦那个呀,哈哈终于明白了,那个不重要的,我就写的我在中国的地址而已。

2017-05-18 19:35

原来!哈哈哈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