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游前山,感受不一样的美

以光明顶为界,将黄山分为前山和后山两个部分,“前山奇险,后山秀丽”,这是很多来过黄山的人对前山和后山的评价。对于一个在黄山工作了大半年的准黄山人而言,后山的“秀丽”虽没有完全体味尽,但是对前山的向往却是时刻牵挂的。趁着团委的活动,好好地体会了一下前山的“奇险”。

从西海饭店出发,经过飞来石到达光明顶,对于这段路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了,现在体验到前山陡峭的我可以忽略掉这段路的“微陡”。由于大雾路上的风景着实吸引不住我们,小分队一行九人用了不到半小时时间就到了白云宾馆,休息间我们小憩了一下,感受了下白云宾馆的美食街,算是个小小的惊喜吧,能在黄山之巅能有这样的一条美食街却是不容易,小分队在雾中穿行,偶尔出现的阳光给了我们惊喜,但是马上就被一抹雾扼杀在空中。

鳌鱼峰上,向下眺望远方,前山的美景一览无余甚是壮观,半面山在阳光的普照下金光灿灿,随处在雾中但是游客并不少,趁着大雾间隙的出现的一缕阳光,天地开阔了不少我们马上举起手机和相机拍下这难得的一刻。饱览这一刻的美景之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景点,循着曲折的羊肠小道小分队一路上边说边笑前进着,终于到达传说中的“一线天”,向下看,“一线天”像一条笔直的线条,我们一行惊呼一线天的陡峭,团委老徐迈开了第一步,我们紧随其后,一步步缓缓的走下山,大约经过十分钟左右我们从一线天下山,旅途中我们发现虽然前往迎客松的路上下坡多一点但是坡度明显陡一点,不过我们也看到黄山的怪石是有多怪了,“猪八戒照镜子”、“龟兔赛跑”、“玉兔进食”、“金龟探海”“鲤鱼跃龙门”、“鳌鱼吃螺”,这些巧石让我们对黄山多了一份向往,在发挥自己想象力的同时也很清新自己有机会看到如此美景。

跌跌撞撞,懵懵懂懂,一行人终于在十二点到达了玉屏楼,当看到迎客松的那一瞬间我们都是呐喊的,“不愧为国画,来,给我和它拍张合影”小分队中一人说出这样一句话。稍事休息补充体力之后,一行人马上直奔天都峰,这个号称黄山第一险峰的天都峰,我们在来之前可都是神往了,来到天都脚下,向上看一步步台阶,我们开始打退堂鼓,游人提出不同的意见,都来到脚下了如果不上去岂不是白来了,别怂,冲吧!憋着一口气我们开始冲刺天都峰,一步一步,两只脚不行那就四只脚,手脚并用,越往上坡度越来约陡,尤其当你手脚并用往上爬的时候,看一眼脚下的世界,脑补万一自己摔下去的场景就会十分恐怖,到了传说中的鲫鱼背,道路十分狭窄两边只有两根绳子围着,看着真的十分吓人,只记得自己是一步一步挪过去的,过了鲫鱼背就感觉前面也就没有那么恐怖了。拍张合影——西海小分队到此一游,下山的路似乎就没有那么艰辛,整个上山我们花了四十分钟,但是下山花了二十分钟,天都峰来一次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