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是吾师 我为黄山友 --游西海大峡谷

• 出发时间/2017-05-07

黄山之旅

西海大峡谷,是黄山风景区经过数年的努力,在丹霞站(俗称二索上站)下方的群峰之中开发出的新景区,因谷中有白云溪,又称“白云谷”。此谷是由近旁的石柱峰、石床峰,右前方的薄刀峰、飞来石,对面的排云亭、丹霞峰、松林峰和左前方的九龙峰、云外峰等奇峰怪石所围成的空间。自钓桥庵至排云亭下,全长约15公里。为黄山有名的大峡谷之一。自从加了黄山官方微信,便对西海大峡谷有了诸多般的神秘向往,终于约上五位好友决定前往一探究竟。
  今年4月29日我们一行来到了素有“巧石博物馆”之称的排云亭,这里也是西海大峡谷的北入口,伫立排云亭,放眼望去便可见“仙人晒靴”‘仙女绣花”“文王拉车“武松打虎”“仙人踩高跷”等诸多绝妙景点,真是叹为观止。拾级而上。我们便向着大峡谷出发,曲经通幽,一路上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和鬼斧神工,同时也对游径开发者的伟大智慧而折服,这些人工栈道观景台小憩处等组合得如此巧妙合理,使我们恍若步入仙境。
   西海大峡谷的景致很是壮观,或虬枝兀立或壁立千仞或深兀可测、或峰回路转,雾起寥寥,山恋如海上孤岛 是美轮美奂。阳光洒进林间仿佛神仙造访而目不暇接,这个季节正是杜鹃花、铃兰、湖北海棠、伞八仙、马银花盛开的时候,一簇簇一丛丛满山遍野。移步换景,角度的变化呈现我们面前的是多姿多彩的缤纷世界,就一路赏景前行来到了二环口,我们宾分两路殊途同归,拍摄了许多美轮美奂的镜头,深感不需此行,途中稍作停留就一鼓作气来到了大峡谷底,仰望回首,见群峰肃立。林壁幽深,云海过处恍若仙境,峰恋如茫茫云海中诸岛,阳光洒来形成金色的海洋。我们尽情地拍摄了许多画面,留下了深深的记忆。
   在大峡谷底游兴结束后来到了天海地轨站,坐缆车返回白云宾馆。
登山经验
    1、山高路陡,游山时以缓步为宜,不可过速。为安全计,一定要做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边走边看比较危险。
   2、留意行程的天气预报,景区天气变化较复杂,跟市区天气有可能会不一样。
   3、登山时身略前俯,可走“Z”形。这样既省力,又轻松。
   4.上山时要带足开水、饮料和必备的药品,以应急需。
   5.黄山下暴雨时,山洪来势很猛,速度极快。下雨前夕,不宜在河中洗衣、游玩,以免发生意外。
   6.在高峻危险的山峰上照像时,摄影者选好角度后就不要移动,特别注意不要后退,以防不测。
   7.黄山建筑物、古迹很多,不要在任何建筑物、古迹、岩石、竹木上题字刻画。
   8.为防止火灾,黄山风景区沿途均实行定点抽烟。到了解放区才可以吸烟,在吸烟时应自觉将烟头丢进垃圾桶,不可随意乱丢。
   9.为了保护黄山风景区的清洁卫生,不可随地乱扔垃圾、废物,沿途每隔几米都会有树状型的垃圾池。
   10.高血压、心脏病者,除随身携带必备的救急药品外,不宜单人游山,更不宜身临险境;老、幼者应有亲人陪同。北海宾馆,天海景区、玉屏楼等地均有门诊部;下山有困难者,山上备有担架,会把病员送到山下黄山宾馆后面的黄山疗养院门诊部就诊。
   11.四时风光:
a)春(3~5月)观百花竞开,松枝吐翠,山鸟飞歌;
b)夏(6~8月)观松、云雾及避暑休闲;
c)秋(9~11月)观青松、苍石、红枫、黄菊等等自然景色;
d)冬(12~2月)观冰雪之花及雾凇。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5-16 15:2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