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探店手札 | 小文艺与慢生活的别样香港

• 出发时间/2017-04-29
  • 人物/情侣/夫妻

贪恋那文艺气的香港

五一的时候,发微信跟好友说,我又在湾仔了。
好友的反应是,又去,要做港岛小公举吗,顺便附送我一个白眼。
大众的印象里,香港的生活节奏很快,工作日步行在中环,会有很多西装革履的人在你身边快速擦身而过;香港的市区周末很拥挤,遥想还没有指纹通关的年代,过关排长龙的“墟冚”(人声鼎沸)到商场的人山人海,周末去完一次香港就像打了一场仗,全身酸痛。渐渐地,好像没有了非去香港不可的理由。
可是某一天,当我从中环的古董街拐个弯沿着士丹顿街一路走到PMQ,然后沿着小路一直逛到上环的POHO区、从湾仔的omotesando koffee点一杯招牌冰卡布,然后沿着弗兰士街走到底,慢慢逛日月星街的时候,被一间间藏匿在老住宅区里的独立设计小店所吸引,文艺与市井气息的碰撞成了这一片区域的一大特色。
近半年来,我去了港岛四次。
如果你对以上的地名感觉有点陌生?
可能在这篇游记里能惊喜地发现一个与以往熟知形象有别的别样香港

以元创方为代表的NOHO区

大家较为熟知的SOHO区附近

藏匿不少好店的POHO区

充满欧洲风情的日月星街

文末附上主观性极强的港岛美食不完全攻略供参考

最后,灯火璀璨的夜晚希望能有爱的人能陪伴在身边

中环:各个“豪”区,你走过哪几个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中环的印象仅限于高楼林立的金融中心和购物中心,是国内各地cbd竞相模仿的对象。港岛与九龙不同,山丘特别多,所以这里的街道布满了需要爬坡的小路,后来沿着长长的半山电梯往上,才开始了解这个老区的魅力。
再后来,香港政府实行保育中环的政策,致力推动中环成为创意产业基地,从SOHO区的兴旺,到PMQ元创方所处的NOHO区,再延伸至上环的POHO区,使这一带入驻了许多独立设计师的服装店、画廊以及买手店,还有不少用心经营的特色餐厅和cafe,不管是外国游客还是本地年轻人,都十分喜爱这里。

SOHO、NOHO和POHO大概分布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NOHO】

把最著名的soho放下,先来谈谈noho哈哈,实在太喜欢元创方这个地方了。
noho区,是North of Hollywood Road的简写,以元创方为起点,下行至歌赋街,大名鼎鼎的九记牛腩就藏在这条街。

从以贩卖古董出名的荷里活道一直向上环方向走,就能看到一栋被树木包围着,像宿舍一样的建筑,窗户颜色是少女心的Tiffany绿,绝对不会错过,大概2小时可以逛完

尽管说不可能会错过这么显眼的建筑,可曾经的我两次路过这里,也硬生生把它给错过了。。差点三过门而不入。原因很简单,它长得真的太像一栋宿舍了,直到第三次路过,留意了一下门口的介绍,才知道是创意集中地。

门口有一幅可以假乱真的壁画,十分引人注目。

一进门就有家露天cafe,据说主厨是位英国的米其林大厨。中午十二点的时间,天气酷热,户外的位置也都满座,人气很旺的样子。

这栋像宿舍的建筑,前身真的是一栋宿舍,而且是1951年落成的已婚警察宿舍,听着很奇妙,原来已婚与未婚的警察是分开住的啊?
据说不少名人,包括前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也曾居住在此。

将一座老旧的宿舍楼活化成创业基地,真是一个很妙的做法,面积不大的一间间宿舍,改造成店铺,大小刚好。
改造后,大楼的外墙并没做任何改变,大楼内各有特色的商家集合了香港最新潮的创意,与大楼复古的外表正好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十分有趣。

“靓女,要唔要过来玩下抽奖吖”
走进PMQ的时候突然被一位帅气大叔叫住,国内不靠谱的抽奖活动太多,听到抽奖会不自主地警惕一下。
大叔后来解释说是为庆祝有超过1000万人次来过PMQ,所以官方组织了个抽奖活动,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说时迟那时快,在我们前面的一位帅哥抽中了海洋公园门票两张。
我们最后抽中了什么?两颗甜甜蜜蜜的糖,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帅气大叔说希望你哋一直sweet啦。好吧,吃下这颗甜蜜,小小的活动还是让到访的游客都很开心。

当天PMQ还在举办法国美食节,露天广场搭建着各种美食展台,放着超high的音乐,游客不多,有的摊主随着音乐自娱自乐起来。

著名的华裔设计师vivienne tam也在pmq一楼设有专卖店

来了别忘了去负一楼逛一逛,PMQ所在的地方除了是前已婚警察宿舍,还是19世纪设立的前香港中央书院,孙中山先生亦曾在中央书院就读,负一楼是个小小的展览室,保存着曾经中央书院的地基、石墙和一些近年出土的瓷砖样式。

PMQ分为A、B两座,5层往上暂不开放。大部分是香港本土设计师的自创牌子或者是买手店,以小清新或潮牌风格为主。

这里让我想起了曾经逛过的西门红楼后面的创孵基地,汇聚了年轻人的创意与梦想,为不同文化和艺术提供了展示平台。

留意左下角的slogan,好机智的宣传哈哈哈

不少店里售卖的都是店主亲手做的手作或者从世界各地搜刮而来的珍藏品,
所以进店的时候,只要稍稍询问,店主都会热情给你介绍自己的心头好。
只是大多艺术品价格都不便宜,打算买些回家的,记得备好钱包

逛着逛着看到一家十分有情怀的茶餐厅——大龙凤
红彤彤画着龙凤的桌布,很有年代感,让我想起小时候爸妈的粉色龙凤床单。
绿色的铁柜子,跟红色的“大龙凤”三个大字意外相配,于是决定进内吃顿下午茶。

青花瓷碗,跟粤语残片里人手一只的款式一模一样

这种形状的铁制栏杆,有没似曾相似的感觉,小时候家里的防盗网就是这样的花型!

马歇尔音响,怀旧感十足,跟这家店装修不能更配了。

被店家张贴的手写宣传吸引,点了碗激辣鱼蛋猪皮牛杂,咬一口鱼蛋,我敢肯定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辣而且最大颗的鱼蛋了!味道很好,但吃完一颗整个胃都快烧起来了,尤其在这30度的天气里,那酸爽!
店里的虾米xo酱猪肠粉也很好吃,是家出品不错的店。
“老板娘,你哋d鱼蛋真系好辣啊”我忍不住向老板娘反映...
“梗系啦,如果唔系点叫激辣,食完出翻身汗都好舒服嘎...”老板娘笑着说,看来习惯了客户的反馈。
“今日最后一日啦...以后都食唔到啦”老板娘接着说。
所以说如果你是在我这篇游记里第一次知道这家店,那么也是最后一次看见这家店的模样了。

有点惊讶,看了下外面的招牌,原来已经贴着最后一日的公告。
有点遗憾,初次相遇便说再见,真希望能早点遇上,
这样有情怀的店值得被珍惜。

【SOHO】

从PMQ出来,沿着士丹顿街向半山扶梯方向走,很快就可以走到SOHO区,根据NOHO区名字的由来,不难猜出SOHO来自于South of Hollywood Road。
SOHO区主打美食,又名苏豪美食区,也带旺了周边的文艺产业,一路有不少展厅或者博物馆。
另外这一带还有非常著名的涂鸦,来这边很难不注意到大街小巷上或精美或夸张的涂鸦作品。

路过几次这家店,都没开门,怎么那么巧?还是它只在特定时间开门,求告知

当梦露遇上夏萍,至于左手边的绅士,对不起我认不出来

街边墙上看似很多“牛皮癣”,其实有些不是广告,而是刻意贴上去的,例如徐锦江....

难得让金哥出镜,希望她看不到

仿佛看见行走的free people时装广告,浓浓的度假风扑面而来。

越靠近半山扶梯附近,游客逐渐多了起来,慢慢出现一些餐厅,沿路的餐厅无聊每天哪个时间,都呈满座的状态。

这一带的餐厅有个几大特色:西餐、鬼佬服务员、英文菜单,仿佛走进小欧洲一样。

这家希腊风的cafe就叫圣托里尼,直接粗暴。坐落在半山扶梯的十字路口,几乎是占据了最好的位置。

这大概是香港西方文化发展得最完整的地方了,偶尔会在这个小欧洲街头,发现一两家上了历史的本地小铺,提醒大家:这里真的是香港

不知不觉走到了嘉咸街,怎么能不去跟那著名的壁画碰一下面!
据我来的几次观察,基本上这墙不会有空闲的时候,要拍没人的照片?只能一个字:等...

aloha~今天咱们刚好撞色哟

这条街的尽头还有一片图案复古的涂鸦,很漂亮。
拍着拍着,突然有位男士过来问金哥,“点解大家都系度影相,系咪有咩摄影活动呀”
金哥很一本正经地说“没有没有,拍着玩的”.....
说罢,男士开着一辆法X利飞驰而去,金哥呆了,难道刚才是帅哥来搭讪?
我默默投去一片同情的目光...

旁边的Olde Sweet Shoppe是从英国开过来的连锁糖果店,光顾的游客也非常多。

蛇王芬,专门吃蛇羹的店,因为怕蛇一直没去尝试....

蛇王芬楼下一家很可爱的冰淇淋店,是网红店吗?很多日本妹子来买,冰淇淋上黏住的应该是类似于早餐玉米圈之类的小脆脆

在天桥上看见的裁缝店,回来后查了才知这家店叫“天裁行”,坚持手工制作西服,希望日渐式微的裁缝行业能得以保存,是一家有抱负的店。

石板街离这里也不远,走着走着便看到了。
石板街原名砵典乍街,这是以香港第一任总督命名的老街,因为是由一条条石板铺成,现被简称为石板街了。
踏在石板路上,两边是一些上了年份的老店,充分感受到了满满的历史情味。

照片是去年拍的了,还是长发的时候,没想到已过去了大半年。
咦,李锦记不是豉油吗?怎么有间鞋店?仔细看,原来是麦而非李,眼神不好

写到这里,我不得不问问寄几,为什么这么喜欢背这个包来香港

【POHO】

时间线跳回今年(还是短发看着顺眼多啦..)
从PMQ出来之后,往上环方向走,到太平山街和普庆坊一带,就是POHO区了。据说poho区的命名来自于磅巷(Pound Lane)与普庆坊(Po Hing Fong)英文首個字音PO,也称为“太平山街小小区”

因为soho区的商铺日渐饱和而且租金上涨,不少特色小店逐渐向上环这一带延伸,进驻了不少本地品牌、画廊和餐厅,给人的感觉与NOHO区相似,游客很少,只有像我们这样特意来探店的人。

离开中环之后,行人更加稀少了,安静得不像那个印象中喧闹的香港

这一带的小店没有前两个区密集,那家曾经带旺这区的Konzepp,据说很醒目的鲜黄色门口,现在已经拆掉了,铺面也清空了,不知是装修还是直接关闭了。

专门经营复古饰品的inBetween依旧在,而且人气不减。
店里卖的饰品都是老板在世界各地淘回来的,我很喜欢它亮蓝色的门面,和隔壁鲜艳的绿色花店共同形成POHO最亮眼的两间小店。

还有一些自成一派的作坊,回归自然的门面装修,不靠近看,绝对猜不出来是一间什么样的店铺。

别小看这些不起眼的居民楼,楼下的店可都大有来头。
francfranc的pop up shop,品牌名字虽然法国,却是来自日本的家私和生活用品的高端牌子,店铺的设计和产品都是以米白色为主,以花作为点缀,如果你也有少女心,肯定也会很喜欢。

igloo homeware,门面没有店名,只有一个椅子形状的logo。
以前在湾仔,现在搬来了poho区,据说最出名的是代理“宫崎椅子”,是获得过日本国家工艺赏的手艺。

十分喜欢香港街道的译名,直白得有趣。西街,不译作west street,直接叫sai street

旧建筑外墙涂上新颜色,有了不一样的活力。

熟知厨具的妞,应该会很喜欢这家店吧

各个豪区基本上已被我走得滚瓜烂熟,如果分不清那几个区怎么办?没事,乱走就好啦,毕竟中环就那么大而已

中途去了一趟亲戚家,话说九龙站真是港铁里显得最干净的地铁站了,楼上的圆方商场也超级好逛,人比海港城少多了。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在地铁站看见乘港铁有优惠活动,现在在港铁网站上订全日通等的票有八折优惠。

维港:繁星闪烁时,你最挂念谁

【中环摩天轮】

据说维港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以前看过,却没有用相机记录下来的想法。
自从14年中环摩天轮正式运行之后,就一直想去看看啊~是不是每个女生都有摩天轮情节?

香港/中环地铁站出来,往IFC旁的天桥走,很快就能看到摩天轮。

一看到摩天轮,心里就会自动升起浪漫的感觉,或许每个女孩都希望跟对的那个人,坐一次摩天轮。据说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两人顺利接吻,就能一辈子在一起。
好吧,很俗套的剧情,却让一个又一个年轻多的女孩痴迷。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有一次春游去游乐场,跟几个好朋友坐摩天轮,坐到最高处的时候,其中一个女孩子很大声地唱Eason的幸福摩天轮,没唱两句,变成了整个车厢的大合唱。。
“当生命似流连在摩天轮
幸福处随时吻到星空
惊栗之处仍能与你互拥
仿佛游戏之中 忘掉轻重”
那个时候觉得这首歌浪漫得不得了,现在听到前奏仍然会不自觉地扬起嘴角。
多年没有联系了,不知道那时唱着幸福摩天轮的你,过得幸福吗?

华灯初上的中环比白天美多了,仿佛置身于霓虹灯的世界。

天桥上的人很多,等了一批又一批的人走了,才有个小小空隙来跟摩天轮合照一张。

现场有工作人员提醒,今年回归20年,去旅游发展中心领取优惠小册子,买票的时候出示就可以直接打8折。
当天恰逢五一,排队的游客很多,想排队后来作罢,感性地说,下次吧,带妹子来,在摩天轮升到最高的时候给她唱幸福摩天轮
软先森泼冷水:你看看,一个车厢坐八个人哦,希望你不要吓到人家
。。。。。。。。

广场上有不少拍婚纱照的新人,真是个浪漫的地方,祝福。

九号码头——TVB的御用分手码头,好彩我那天是跟闺蜜来的,看照片就有种莫名的落寞

【尖沙咀】

站到摩天轮脚下,发现其实还是远看最美,决定坐天星小轮到尖沙咀看这边的夜景。
有时候距离太近,反而看不到一个人的优点。

晚上的船,并没有很多乘客,与以往白天的载客量相比,简直就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伶仃几个人。

船逐渐驶离中环,慢慢开向维港的另一边。

快看外面的美景~

出了码头,立刻被歌声吸引,码头附近常常有一些年轻人组建的乐队在表演,还记得他们唱了一首很励志的歌,却忘掉了歌词了。

这才是维港夜景的正确打开方式,中环的石屎森林,夜晚摇身一变变成妖娆的流光溢彩。

当万千个灯光汇化成繁星时,你心里想到的是谁,最挂念的又是谁?

实不相瞒,这是我在维港第一张正儿八经的游客照....

中环的led灯,有三分之一已被国内企业承包,试着从下图找企业?

湾仔:私藏个小欧洲,你可知道

【轩尼诗道】

从地铁站出来,初见湾仔,发现这儿的居民区比九龙那边安静多了,游客也少了很多。
普通不过的街道,人群交织,一旦有了穿梭往返的叮叮车,立马就感觉不一样,岁月就像一个美化滤镜,凡是加了点复古感,人也就对其有多一分感情。

香港的影视作品总是偏爱香港的街名,歌里唱尽了弥顿道、芬梨道、皇后大道等等..
电影有金哥心心念念的月满轩尼诗,总想找到那块电影里出现的路牌。须知道轩尼诗道贯穿了湾仔和铜锣湾...金哥找来找去好像也没找到那块对的牌子。。。

忽然一辆机车飞驰而过,又想起表弟说过的,想拥有一台机车,骑在上面自带闪亮效果,很帅。
“你以为你系刘华咩....”
"系咯,仲要边飞车边流鼻血先型嘎”...表弟如是说,出自烈火战车的梗,估计知道这电影的蜂蜂应该不多,毕竟年代久远了

在路边,看车水马龙,中午的阳光真可怕...

喜欢看电车上不同的广告,以醒目的颜色吸引着路人。

觉得香港政府很有heart的一样事情是,年代久远的建筑并不是一味的推倒重建,而是加以保护,进行[活化],改变原有的用途,旧物新用。

和昌大押从以前的当铺改造成现在集展览、餐饮于一体的多元化建筑。

利东街,新建的一条购物街区,以前是印刷品制作及门市集中地,尤其以印刷喜帖著名,所以又称为喜帖街,没错就是谢安琪唱的那条街。

新建的购物街头顶挂满喜字灯笼,以及摆放了中国元素的娃娃,应该是对以前街区文化的致敬。这条街现在也是人气旺盛,有去年以来红遍ins的cafe:omotesando koffee(放到番外细讲)

后来还找了一天专门来喝网红咖啡,在番外篇再仔细点评

大名鼎鼎的福临门海鲜酒家,香港富豪的饭堂,曾经多少狗仔埋伏在附近,只想拍一拍富豪的日常....

【日月星街】

从熙熙攘攘的皇后大道沿着山坡拐上,无论是圣佛兰士街还是永丰街都可到达日月星街的位置。

当初在网上想找一些香港小众的地方游玩,看见日月星街的时候,就有种“找对了”的感觉。
日月星是三条小而安静的小巷,这里在1989年起了香港第一座发电厂,《三字经》里说,三者光,日月星,这三条小巷因而得名,想不到发电厂的街道也能弄得这么诗意。
这儿隐藏着不少格调不错、味道不错的餐馆和cafe,一些国外或本土独立设计师开的小众品牌店,极少游客知道,听起来有没有很熟悉,跟noho区的定位有相似之处。

停在街口的老爷车,就像一位打扮优雅得体的老爷爷,显得那么有范。

这儿餐馆不少,与中环相似,服务员大多数是外国人,就连食客也是。

45R,这家日本著名的服装牌子,主打清新自然,融合历史和故事来创作衣服。
有趣的是,45R也代表了45转的黑胶唱片。
如果你认真看了上文中环篇的介绍,有没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实:日本那些著名而又独树一帜的品牌店,钟爱在香港小众的巷子里开设分店,十分之有个性。

随便沿着一个斜坡向上,遇见了一间花一样美丽的店——maison es,瞬间心情大好。
这是一间法国餐厅,来的时候并不是用餐时间,没有对外开放。我们傻乎乎地在人家门口拍了好久,疑惑老板为什么不怕有人拿走门口的百合花。
后来偶然一抬头,原来有监控探头好吗!可能人家在店里默默对着显示屏看我们折腾了这么久....

看了下门口半自助午餐的宣传,其实挺诱人的,不过已经过了时间,唯有下次再来踩点啦

再往上行,紧邻着maison es的olala,斜坡下有间一碗面olala,不知两者是否有关联..

星街上最著名的店——le labo
这是家香水实验室,始创于纽约,对,别看它像小店,其实它是一家连锁店。
最大的特点是可以现场有专业人士帮你调出喜欢的香味,最后打印标签可打上自己的名字,这样就可以拥有只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香水。

看见一个垃圾站,由这里拐进月街,相比星街,这条街要短很多,别看它靠近垃圾站,其实隐藏了很多食店。
不知那天是不是假期的原因,有好几家店都没开门,包括很著名的brass spoon越南粉店,去了两次都没开门,很生气!!

这一区特别多复古小车,后来又来了一次,这辆车也是停在相同的位置。

月街尽头有家很有工厂feel的西餐厅,ted's lookout,那天去连吧台也坐满了人,看来口碑很不错

请在这张图中找亮点.....

为什么这里连动物诊所也如此小清新?

spoil,据说又是一家要预约才能吃到的餐厅

最后辗转到了日街,同样一条很短小的路,却有这一家很著名的精品店——Kapok,据说是这家店令日月星街声名鹊起。
三条街的小店,就数这家顾客最多。吉普赛女郎打扮的外籍老板娘看见有客人进门,稍作点头,就潇洒地到门外抽烟了。

看见旁边有个被废弃的小摊位,金哥架好三脚架,拍下了我们第一张自然不做作的合照
在一旁抽烟的kapok老板娘看了看我们,笑了笑,踩掉烟头走回店里.....

下午三点,有些少女谈着心事,开始买醉了

金哥说,很好,再来一张...唔我要不开心了

第二次再访日月星,一样的帽子,一样的相机,不知道为什么摄影师就是拍出下图糊掉的效果(真系冇眼睇...)
这次我们换了个入口上山,从圣弗兰士街往上走,途径一个传统街市,早上快11点,几乎还没有店铺有开门的意思。

街市里隐藏的茶餐厅,说不定比那些出名的更美味。

“怎样,我表情有很活泼吗”自我感觉良好地问,
“你看起来好像想吃掉中间“通渠”两个字”某人回答
.......想揍他

再一次造访,主要是想探访monocle,初听名字,觉得跟那个死贵的羽绒牌子moncler很像(原谅我揍似个这么肤浅的人

monocle是一个杂志牌子,在时尚领域具有超神圣的地位,就像iphone之于手机一样。这是继伦敦洛杉矶东京之后,全球第四间Monocle Shop。
这家店是杂志的线下空间,店非常小,据说除了售卖自家香薰,还是杂志驻香港办公室,主要是给读者粉丝来朝圣的。
可惜我去的当天,整条街都处于大门紧闭状态,也许刚好周一or公众假期,反正就是有些可惜。

什么店也不开门,顿时没了心情...

kapok另外一家店,在monocle隔壁。

晚饭订了铜锣湾的日本放题,距离饭点还有时间就随便逛逛,假期的尖沙咀、铜锣湾出了名的拥挤,人山人海

不知不觉逛到了赛马会总部,在铜锣湾走过来确实很近,而且附近一带商铺顾客极少,多为运动用品店。

get了一双nmd r2的波点特别版,刚在中环旗舰店看还断码来着,真是好运气

赛马会的博物馆是免费开放参观的,展示了赛马会一百多年来的发展以及获得荣耀。
博物馆的三楼有开放平台可以参观赛马场,无奈到访当天大门锁了,实在有点遗憾。

博物馆外还有展柜售卖赛马会的周边产品,一些小公仔很是可爱,打破了赛马活动给我古老、传统的印象,刷了好感哈哈~

10.31号前出示香港礼遇精选小册子中赛马会的相关优惠页面,在博物馆购买纪念品,可享有八折优惠也就是20%off,有没发现大部分旅游景点的折扣都一样?因为今年回归20周年纪念,所以许多优惠活动都与20有关。

小册子可以在各大酒店、各区的旅客咨询中心获得,里面有多个景点以及交通的一些优惠,如上文提到的港铁、摩天轮都有优惠,走过路过看到了,记得领一本哟。

番外:主观性极强的美食点评

港岛的美食可谓应有尽有,且不说大部分米其林餐厅都在中西区,许多响当当的街头小吃也都在港岛这边,相比之下九龙就要逊色多了。
正所谓早上在茶餐厅吃个常餐,下午去米其林餐厅享用世界级正餐,晚上再来点夜市小吃,估计要带三个胃来香港才能够
有意要吃遍香港后再写个美食攻略,但美食实在太多啦,这个攻略不知道要猴年马月才能写出来
大家熟知的翠华、太兴、九记、牛奶公司等等不多作点评,都是几乎每个游客都会去的食肆,
先点评下中西区这一带不是游客必去的几家店吧~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位于置地广场,创始人是屡获殊荣的法国知名大厨,连续3年获得米其林三星的称号,店面装修主打红黑两色,在餐厅中央是开放式厨房,可以随时看到主厨们精彩的料理。
要提前在官网订位,否则现场去可能就只能坐吧台了。
中午有set menu,含酒水服务费大概1000多点/人,现在国内好点的餐厅也要这个价格了,感觉是性价比最高的米其林三星
服务员非常细心态度也很好,上菜后在旁边小声地介绍菜品,好评!
食材很好,不存在吃着口感不新鲜的感觉,味道也挺符合亚洲人口味,真真是吃出幸福感。
它家的甜品很出名,最后上甜点的时刻是亮点,服务员推着甜品车给你挑选,对爱吃甜品的人来说,光凭这个就可以五星好评

【龙玺酒家】

ICC的101有两家餐厅,一家叫龙玺,一家叫龙吟,其中龙吟是米其林二星的日料。
这两家餐厅独享了全港最美的景色,沾了家里人的光来吃过几次。
很典型的高级粤菜酒家,出品自然不错,窗外景色更是一绝,价格丰俭由人。
据说男士来了一定要去下它的洗手间,毕竟站在101对着维港方便的机会,可能也就只有这里了

说完两家不接地气的,来说些接地气的地方吧!

【华星冰室】
店外的玻璃墙上贴了很多获过的荣誉,据说是Eason和谭校长的最爱,店内墙上贴满了各路明星的签名海报。
总体味道跟一般茶餐厅差不多,奶茶也没有很惊艳,觉得搬来深圳那间阿飞冰室的波波奶茶更正。
倒是牛油多士烤得非常松脆,好评!

【泰昌饼家】

从嘉咸街下来,很容易就能看到著名的泰昌饼家,走过路过,怎能错过它家的蛋挞呢。
当年最后一任港督彭定康对它情有独钟,还上过电视,所以一炮而红。它家在全港有不少分店,曾经路过湾仔店,店内挺冷清的,中环这家得益于它的位置,每天都排队。
跟传统蛋挞相比,它家的外皮更松脆,入口即碎,馅很嫩滑,而且很厚,特别实惠。

【兰芳园】

中环的老店已经关门了,只留下外观供人参观,新店就开在旁边20米左右。
相传是丝袜奶茶创始店,所以慕名而来的人很多,个人觉得很一般,吃过中环和尖沙咀的分店,除了怀旧这个卖点,奶茶和食品都没什么亮点,而且奶茶都勾得很稀,差评。
个人觉得华星冰室比它好吃

【星巴克冰室】

来了中环,必定要来全球唯一一间星巴克冰室怀旧一下。
这里复刻了70年代香港冰室的样子,怀旧的窗户和瓷砖,连菜单都是手写贴到墙上的,市内还贴有当年的粤剧海报,复古细节好评。
这里不仅卖咖啡,还卖菠萝油和红豆冰,味道就不计较了,来感受下气氛就好

星巴克旁边就是tvb拍戏最爱的拍拖楼梯,也有很多人冲着这个慕名而来

【甘牌烧鹅】

甘牌是镛记后人自己出来单干创立的牌子,已经2015-2017年连续三年的米其林一星。
在饭点选择它,首先要有排一个多小时队的心理准备。
两个人点了5个菜试味,发觉竟然没有一道惊艳的,几乎每道都能挑出点瑕疵也是醉了。
招牌烧鹅,皮竟然不脆,汁也不多;叉烧有点老了,很柴;烧肉表现也很一般,卤鹅肝。。还是我们大潮汕出品的好吃,可能这是家符合老外口味的烧味店吧,对广东人来说有点名过其实了

【豚王】

大名鼎鼎的日本拉面,总是拿来跟一兰拉面比较,现在开多了好几家分店。
味道和汤底都自己搭配,味道还不错,记忆犹新的是温泉蛋很好吃!就为了这个还会再去的...

OMOTESANDO KOFFEE

位于湾仔利东街上,是日本开过来的店,店员都穿白大褂,装修是白色和水泥为主的性冷淡风,很受现下年轻人的喜爱。
出品很不错,招牌是冰卡布奇诺,拿到手的时候平平无奇,过了一会就会开始冒泡泡,好可爱。

不知你是否喜欢这样的香港

终于,把自己私藏的香港探店路线分享给大家啦
不知道你是否喜欢这样小众的香港
香港寸土寸金,这些独立小店一点都不起眼,逛日月星街的时候我就跟金哥说不知道这些想法有个性的小店能撑多久?
后来想想也是多虑了,毕竟还是有不少像我这样喜欢探店的人。
希望更多有heart的店能维持下去,不会像最后一日营业的【大龙凤】一样令人惋惜。

妹子的其他游记:

首尔情人节攻略:【呕心沥血】 http://www.mafengwo.cn/i/6739529.html
三亚度假全攻略:【啥也没有】http://www.mafengwo.cn/i/6645893.html
意大利北部游攻略:【蜂首】http://www.mafengwo.cn/i/6517865.html
台北小众游攻略:【蜂首+宝藏】:http://www.mafengwo.cn/i/5500236.html
西雅图文艺攻略:【蜂首+宝藏】:http://www.mafengwo.cn/i/5333447.html
 加拿大赏枫攻略【宝藏】  http://www.mafengwo.cn/i/5318699.html
 希腊深度游攻略【蜂首】    http://www.mafengwo.cn/i/3116888.html
 丽江详细攻略  【蜂首】http://www.mafengwo.cn/i/1107202.html
 澳门小吃攻略【宝藏】 http://www.mafengwo.cn/i/1175187.html
 清迈漫游攻略【宝藏】http://www.mafengwo.cn/i/1293355.html
济州岛看雨攻略:【星级】http://www.mafengwo.cn/i/56172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