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日体验:重庆&武隆&武汉@辣&仙&广

2017-05-23 22:00 4912/11
  • 出发时间/2017-04-02

开启麻辣之旅&樱花之旅

对于重庆,印象是她的麻辣;对于武汉,印象是武大樱花。所以在清明前两周,和小伙伴还在犹豫重庆还是武汉。最后因为和小伙伴一致的观点,旅行是为了从景色、人文,还有味道上去体验一座城,所以选择了吃的相对多的重庆
       可好巧不巧,在北京前往重庆的Z火车路途上,停靠了一站好久,于是本着下车活动活动的目的,下了车,一看站台显示屏上写着【汉口】,这才看地图查列车到站点,意识到原来到重庆是经过武汉的。一想到在重庆预计3、4天即可,一时起意,要不我们重庆结束之后返回武汉呆两天再回京。于是,这次的清明时节就开启了麻辣之旅&樱花之旅。

小编的游记广告位

威海游记地址(已结):http://www.mafengwo.cn/i/7213277.html
台湾游记地址(更新中):http://www.mafengwo.cn/i/7068542.html

前期准备

交通:
         制定了目的地后,一定要先定起始地和目的地的票,避免买不上自己想要的时间。我们提前在12306买了火车票:
         北京西—>重庆北:Z49,11:28-05:32(次日),提前一周多3月22日买了两个软卧,当时看软卧快不多了。
         重庆北—>汉口站:D2278,13:13-19:55,记住这个车得在重庆北站北广场进站这里的北广场与南广场还有一段距离,可坐公交转,不同于北京西的北南广场是打通的)
         汉口站—>北京西:G512,9:20-14:47
         重庆—>武隆的票,提前与【简途旅行】APP上获得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了解,去武隆提前一天在APP上订票即可。(这里说明一下【简途旅行】,因为我以前也不知道,是这次结伴游的小伙伴告知的,他们主要是提供巴士旅行服务的,就是从重庆指定地点和武隆景点往返巴士服务。为什么选择这个呢,因为我们查了下重庆武隆无论是火车还是客运都直接到不了武隆的景点,还需要再倒车,为了方便不中转)
         具体的重庆室内和武汉室内交通,在具体的行程中会细说。

酒店:
         查了各种攻略后,从距离景点位置、到往景点交通、距离普遍吃饭地点近三方面综合考虑的酒店,当然也会参考酒店的其他用户的评价。
         重庆酒店:七天连锁酒店-重庆解放碑好吃街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2620973.html
         4月3日~4月6日中午,共3晚,价格757元,去哪儿购买。
        该酒店出门旁边是十八梯,对面的较场口夜市,往前是解放碑和好吃街,再往前可走到千    厮门大桥和洪崖洞。酒店对面的较场口地铁站,可以方便地乘坐轻轨1号、2号到达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磁器口镇等。
          武汉酒店:如家快捷酒店-武汉黄鹤楼户部巷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7863736.html
         4月6日~4月9日中午,共3晚,价格710元,去哪儿购买。
        该酒店紧邻户部巷小吃街、长江大桥、黄鹤楼、昙华林,都可步行到达。

衣物:
         清明期间,大体温度为15°C~25°C,带上单件裤、单衫的厚度衣服即可,因为会去夜游江会冷故再加一件外套即可。

行程:
         其实前期在行程上还是做了好多准备,制定了重庆的详细计划,一定要吃的美食、每天几点起床、几点在哪个景点,游玩多长时间,每个景点需要注意的内容等等一无巨细,分享给了同事,被同事评价称:不愧为摩羯座,我也是无言反驳啊~~
       实际行程,我会在下面具体说明,先大概简介如下:
 Day1(20170402)北京西—>重庆北 Z49
 Day2(20170403)重庆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中山四路的桂圆、曾家岩50号、解放碑、洪崖洞、
                                                  朝天门码头乘船夜游、千厮门大桥夜景、洪崖洞夜景、好吃街
 Day3(20170404)重庆市:2号轻轨、磁器口镇、南山一棵树、长江索道、好吃街
 Day4(20170405)武   隆: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
 Day5(20170406)重庆市&武汉市:十八梯、洪崖洞(白天景色)、千厮门大桥(白天景色)、好吃
                                 街、重庆北火车站(前往武汉-汉口火车站)D2278、汉口火车站、酒店、户部巷小吃街
 Day6(20170407)武汉市:蔡林记(热干面)、武大、东湖、靓靓蒸虾、长江大桥
 Day7(20170408)武汉市:蔡林记、黄鹤楼、大中华酒楼(武昌鱼)
 Day8(20170409)汉口(武汉)—>北京西

美食推荐

1 开启期待之旅

时间:20170402
地点:北京
交通:Z49(北京西11:28 —>重庆北次日5:32)
天气:
 :带瓜子、眼罩、移动电源、充电器、数据线、书、还有车上的两顿餐、以及你喜欢的任何零食等等

出门比计划晚了半个小时,11:28的火车,着着急急10:50才到北京西,然后快速取票快速进站与小伙伴会和,还好一切顺利,还在站内买了份真功夫作为我们的午饭,顺利上车。
        本来满是期待我们的软卧一如印象中的宽敞、明亮、上档次,结果Z49是一趟小时候印象中的绿皮车,车内设施有些陈旧。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改变不了,就接受好了。瞬间转变心情,开始一路好风光。
        车上,你懂的,聊会天、看会视频、嗑嗑瓜子、看看做的攻略、见下周公~~
        还好,国内行就是不用担心行李重,还带了本,恩恩这次我是(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
        一路咣当咣当,夜幕降临,直到【汉口火车站】,列车停站了很久,   本想下车去站台拉伸拉伸,结果就发现了竟然来到了【汉口】,印象中汉口是武汉的吧(原谅本人地理常识薄弱,对武汉是真的不了解),于是查地图搜索,才知去往重庆的路上势必经过武汉。这才临机一动,既然8天游重庆搓搓有余,那么不如行程中再加个武汉,来个锦上添花!bingo~~

总结:坐车/飞机还是要早点出门,如果行程长可以带本书,多补充点地理常识~~

2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朝天门夜游&洪崖洞

时间:20170403
地点:重庆
交通:Z49(北京西11:28 —>重庆北次日5:32)、公交、出租、轻轨2号线
天气:~~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里面的《重庆大轰炸》电影免费不免票,需要到游客接待中心领票参观,上午只有10点有一场,所以进入大厅记得先领票。

坐标:重庆北火车站

昨晚在火车上12点才睡,早上都是被列车员5:00叫醒的,下次会记得在火车上早点休息,要不一天的行程数量和质量可能会被降低噢~~
      早上火车提前了12分钟于5:20到站。因为担心清明假期,重庆三峡博物馆人多,且不了解重庆各地点的实际距离、交通等因素是否如同网上查到的一样,故我们到火车站后的第一个行程是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所以我们到站后的交通路线是:
      重庆北站北广场(6:10)—>663路公交车—>(6:30)重庆北站南广场—>轨道3号线—>牛角沱站(6:55)—>步行1397米到博物馆(7:40)
     当然,在北广场你也可以步行大约六七百米到达附近的一个车站,因为拖着行李箱不便,我们选择了公交。
    备注:地铁票价每人3元,公交2元。

早上的重庆北火车站,旅行其实是起早贪黑。

公交线路提示:

来几张从地铁站出来后,大早上走在重庆街头的景色~~
重庆的立交桥,上面轻轨,下面公路,交错行走~~

牛角沱站,就在江的旁边,视野非常开阔,突然想到北京早上人们人挤人挤在有点憋闷的地下地铁(当然除了13号线了)

重庆市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前的大型纪念雕塑,刻有“风雨同舟 共商国是”。大体描绘的是,20世纪40年代毛泽东、周恩来等与各民主党派领导人、知名人士聚会重庆,畅所欲言、共商国是的情景。小时候经常梦见与日本侵略军进行游击的场景,想想我上辈子可能也是为国为民救我民族于水火中的一员吧~~

重庆的高楼蛮多,因为平地区域面积不大,人口众多,只能向天空借空间了。

坐标: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不到8:00点就吃完了早饭,然后在人们大礼堂前的广场看看大妈大爷们跳舞、练拳、瑜伽等等。大礼堂里面刚油漆没多久,味道有些大,所以我们也不打算看里面了,就看看外景好了。

大礼堂前广场地方不大,没什么逛的,考虑博物馆9:00才正式开门,而且一会要去中山四路步行拖着行李箱不便,于是决定打车先去酒店寄存行李。
        打车大概20min到达了此次重庆之行的酒店:七天连锁酒店-重庆解放碑好吃街店。
        酒店对面就是轻轨2号线【较场口站】4号入口(较场口站是一个非常大的站,印象中大概有10个出入口),我们从4号口进站,然后走到5号口乘坐轻轨2号到达【曾家岩站】C口出,大概再走个700米即可到达博物馆。

地铁站一览~~

我们顺利的照着百度地图路线与9:00前到达了博物馆。前面已有人在排队,大概60人,看来今日人不多。其实不然,是上午10点之前的人不多。我们进入大厅后,在你的右手边有游客接待中心,记得要拿《重庆大轰炸》的演出票,虽然是免费的,但是这个场地是有限制的,凭票进入的。
       有句话是,想要了解一个人,去看看他的朋友。
       那么,想要了解一座城,那就去看看他的博物馆吧。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大概有观察文物10.72万余件,古籍1.8万余册,展览主要从《壮丽三峡》、《远古巴渝》、《抗战岁月》、《重庆城市之路》等几个方面去呈现,我们去的的时候还恰逢潘玉良的画展展览。这里面除了文物、历史发展之外,还有两大亮点,那就是《重庆大轰炸》半景画演示和《大三峡》环幕电影。
       《重庆大轰炸》,了解一下历史应该就知道,百度百科比我写的好,我直接复制过来供大家了解了:
         中国抗日战争期间,由1938年2月18日起至1943年8月23日,日本对战时中华民国战时首都重庆
进行了长达5年半的战略轰炸。据不完全统计,在5年间日本重庆进行轰炸218次,出动9000多架次的飞机,投弹11500枚以上。
         重庆大轰炸的死者达10000人以上,超过17600幢房屋被毁,市区大部份繁华地区被破坏。这是继德国在1937年4月西班牙内战中对格尔尼卡(Guernica)平民实施轰炸之后,历史上最先实行的战略轰炸。
         2012年9月10日,重庆大轰炸15名受害者或其遗属正式起诉日本政府。
         2015年2月25日,东京地方法院宣判重庆大轰炸民间索赔案一审结果,188名原告败诉。
       你在现场,能切身感受到当时中国人民遭受的苦难,以及人民何其坚强,全城不断得被轰炸,人民不断地重建,所以小编的心愿【世界和平,没有硝烟】,我们好好珍惜现有的生活。
       《大三峡》介绍整体的三峡工程以及三峡的风景。
Tips:
       1.博物馆,门票免费,开放时间9:00-17:00,周一闭馆,遇到节假日可以关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公众号,直接搜索名字即可搜索到。我就是在公众号上看到告示4月3日照常开馆。
      2.《重庆大轰炸》记得进门右手先领票,场馆在3楼,演示时间10:00,15:00,16:00。
      3.《大三峡》无需领票,演示时间:10:30,14:30,15:30。

重庆大轰炸》区域布景:

坐标:中山四路

11:30从博物馆出来,走大概700多米,就可以走到中山四路。可以跟着地图导航走,当你走到需要上台阶的时候,不要犹豫,大胆地往前走,重庆~~山城~~所以这里就是上台阶下台阶上坡下坡。

听说要吃重庆小面,就得随意去一家小店,于是就在附近的人民支路的一家临街小店开始了我们重庆的第一顿午餐。重庆豆花+重庆小面~~豆花,应该是比豆腐脑再凝固一些,这里是豆花蘸料吃。重庆小面,不用说了,看着就让人流口水啊啊(请挽救一下小编现在的胃~~真想再回去吃一碗,无论多辣

中山四路,这是一条具有很多历史遗迹的街,在1937年到1942年日本重庆五年的大轰炸中,这里作为了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在中国的指挥中心。这里主要有,中国民主党派博物馆的特园、桂园、周公馆、戴公馆、张骧公馆、国民政府总统府旧址等。这么一条抗战文化一条街,恩恩,来感受一下吧~~
        另外,这里还是重庆市政府所在地~~

接下来,就是回酒店办理入住,大概休息了2h,狠狠地睡了一觉。旅游还是得先睡好吃好,才能玩好嘛~~
       在酒店基本预估好了时间,定下了下面的行程,所以在去哪儿网上购买了晚上的朝天门《金碧系列游船(皇宫/女王)成人船票》,78一位。By the  way,这个船的一层、二层可以坐,再上面就需要到船上另外消费的,建议早点去早点上船后直接到二层找座位,去晚了就nothing,游船1h噢~·~
       16:30从酒店出发,经过解放碑(Tips:解放碑是重庆的繁华商圈,以碑为中心有东西南北的四条步行街,旁边有一个好吃街都是很多小吃),路上买了棒棒鸡,进了吴抄手要了金钩清汤、金钩红油两种抄手。来重庆嘛,建议还是吃金钩红油的抄手,红油的并不辣,碗底还有点红糖。
       先放照片吧,因为又是夜里21:30,没吃饭的小编写到这里也馋了~~

17:30从吴抄手出发要到嘉滨路洪崖洞站做480到朝天门码头,跟着地图走过了解放碑走到了洪崖洞,地图提示就在这附近,可是我们。。。怎么都找不到路。。。

坐标:朝天门乘船两江游

原来原来.......你得先进洪崖洞,然后去到洪崖洞的一层,就是我们要找的车站~~这真真切切地让我们感受了重庆的立体,你从不同楼层出去是不同的街道,还是不多说了,亲们自行去体会吧~~
       18:40到了朝天门大桥的四码头找到了取票的人(好像不同平台上购买的票,取票的人和码头不一样,记得要给订单上写的人进行联系确定取票地点)。取票后当时已经有很多人上了船,可想而知船上的2层有座位置已经没了,嘿嘿没关系,每天健身不是白白练的,不就是站1h嘛~~大家上船的时候记得注意脚下,我呢没看准台阶,悲催地歪了脚,也算没有过的经历了~~
       19:00游船启动,开始夜游两江了。两江呢,是指嘉陵江和长江。重庆呢,其实基本上是被群山拥抱,同时又为两江环绕,有山、有水、有城,所以乘船游江看夜景,基本上是重庆的旅游名片了。下面放图~~

这是停靠在重庆天门码头的邮轮

游船到桥下看洪崖洞

20:00结束游船,现在要返回洪崖洞吃点东西看看洪崖洞夜景。查了下路线,也就1.5.km,步行大概20min,在重庆,这是最好的方法,比打车坐公交好太多了~~坐车堵还得绕,步行只需要你有体力有口可以问路就好,重庆人民还是很热心的~~

坐标:洪崖洞&千厮门大桥

20:40到达洪崖洞后,沿着千厮门大桥走了个往返一圈,随着下着点毛毛细雨,但很是惬意。(Tips:千厮门嘉陵江大桥,在洪崖洞旁的沧白路,跨嘉陵江,北接江北区北城大街南路,是铁轨6号线的过江大桥,与长江上的东水门大桥有着一样的梭形桥塔、一样的斜拉索,并称为“重庆两江大桥”)。
       21:50进到洪崖洞里面吃了我超级超级爱吃的钵钵鸡小编给五颗心,决定在重庆的每天都要吃上一次才满足。随后坐电梯到了一层,仰看洪崖洞的夜景。
       夜里22:30才从洪崖洞一层坐电梯到了十一层,然后按照白天的路线原路返回到了解放碑的好吃街。吃货本性又来了,止不住尝了好又多酸辣粉,陈昌银麻花原味。酸辣粉太酸辣了,只能吃西瓜解辣了。终于在23:30到达酒店,夜里1点才入睡~~最后,照片来了~~

千厮门大桥上行走~~淋着小雨~~桥下桥上都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车流~~

走到了桥的对面看洪崖洞~~

这里,洪崖洞的11层、10层、9层。。。都是人都是人~~

这是洪崖洞的3层还是4层来着,找到了超级爱吃 钵钵鸡~~

回解放碑的路上,夜里23:00点看到了火锅店在排队!!!所以我才说重庆的夜宵也是火锅吗???

解放碑好吃街,来吃有名的酸辣粉,真是有酸有辣~~不过,还是不适合我,因为不喜欢里面的一种粉料~~

洪崖洞9层看千厮门大桥

最后,洪崖洞的夜景结束今天的行程,大家看累的话,也休息休息再来吧~~又是夜里22:00点GOOD NIGHT~~

3 磁器口古镇&南山一棵树夜景&长江索道

时间:20170404
天气:阴
 :在节假日期间,从长江北岸的新华路索道站坐到对岸的上新街索道站,排期人会非常多,反向乘客相对少些,建议从反向乘坐。

晚睡的结果就是晚起,虽然是旅游,但是我们就是这么任性~~行程景点可以短点,但是睡眠一定要充足~~不过我们还是在休息的时候把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敲定了下来:
       明日的行程:在简途APP上购买了重庆往返武隆景区门口的汽车票。
       6日的行程:攻略了武汉,决定6日上午去把白天的洪崖洞一览,然后中午13:00动车去武汉武汉行程7、8两天。

重庆有名的除了美食美女外,还有一特点那就是穿居民楼而过的轨道2号线了吧。于是我们12点从酒店出发,从较场口站开始了我们的轨道2号之行。一路在地铁里,看沿山所建的房屋都感叹如何修建的呢,明明看所有的房屋都是倾斜的。李子坝站就是有名的穿楼而过的站,建议到该站后去外面观看,毕竟你身处地铁里面感受不到。
Tips:2号线可观光的站点有:
       A  牛角沱站:可以往李子坝、重庆国际商务区、嘉陵江方向看。其中李子坝是穿楼而过的那个站。还可以看到2号线在这一段中都是沿着山体行驶的,山上有房屋,山下也有建筑,很能体现山城的特点。
       B  佛图关站到黄花园站: 整个都是沿着嘉陵江行驶的,可以看到不错的江景。其中曾家岩站可以看到一些江北核心的建筑,黄花园站可以看到江北嘴的现代建筑(传说中重庆的陆家嘴)。
       C  动物园站到大渡口站:这几个站就可以体验到“过山车”的感觉,有好几个站特别高,而且弯度很大。一定要去体验。

只有轨道2号内部照片~~宽敞很多~~

坐标:磁器口古镇

在2号线的大坪站转了1号线到磁器口站,再步行400米左右就可以看见磁器口镇 。古镇嘛,小编也是没什么可说的了,都已经发展成商业街,卖各种小吃,人各种多,只有沿着古镇的外围你可能才看出这块确实有古的意味。在到过此的朋友推荐下,我们尝了降龙爪爪、多一家古镇鸡杂总店。十分想吃碗豌杂面,所以又去了秦氏老太婆摊摊面。推荐吃降龙爪爪,如果你没有行程来此,在重庆市解放碑的好吃街上也可以找到这家店。

降龙爪爪,一吃皮和肉都掉下来的鸡爪,味道不错。

想到了厦门的曾厝垵,也有类似的文艺店

都是人!!!

鸡杂,味道还不错~~我真是什么口味都可以接受~~当然除了大肠!!!

景点的面还是不推荐了,真的如果想吃重庆的面,就去最平常的街边小店就好了~~

坐标:南山一棵树

16:20我们在【磁器口站】乘1号线到【较场口站】,转346路公交车,在18:00到【四中公交车站】后,再往回走即可到达南山一棵树。在公交的一路过程中,不是上山就是下山,就在想我一定来了重庆不能开车,首先坡起得学好啊
       下面有景区对南山一棵树的具体说明,这里我就不详细了,总之这里就是一个登高望远,看重庆市夜景的地点。

346公交到达南山一棵树的路线图

南山一棵树的简介,没想到树成了背影,大家大概了解下吧~~

下午时分,全景

落日余晖

观景阁

雾都--大雾之时,城内山色尽消,江岸不分,整个山城进入“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的神秘境界。

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

万家灯火~~

天空、大桥、高楼、江水、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

我一定是站错了角度~~

不知是否因为阴天的缘故,还是已看过香港的夜景,此时的夜景并没有震撼到我。不过,这里是属于山城雾都重庆的夜景,若有时间还是推荐大家来此打卡。

坐标:长江索道

20:00结束南山一棵树的观景,在【四中站】乘坐公交车到【上新街站】,再大概步行800米左右即可到达长江索道-龙门路。排队的人还好不算多,购买单程票即可。
       长江索道,是重庆的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嘉陵江索道),目前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 其实乘坐长江索道,也是为了欣赏重庆的夜景而来。曾以为,车厢内最多2~4人,谁知一箱人,所以就算排队也无需多长时间,那跨江也就大概5~10分钟。

最后,又回到了好吃街,该吃吃吃了~~山城小汤圆、钵钵鸡、凉虾。

凉虾—滑糯清爽,柔软清甜~~~~~~吃辣、夏天消暑必备的甜品
       一开始以为跟虾有关,实际它用大米制浆煮熟,用漏勺漏入凉水盆中而成。因头大尾细形似虾,故此得名,再放置红糖水。

钵钵鸡—皮脆肉嫩,麻辣鲜香,甜咸适中~~~~~~我的最爱
       本来是串串,店主给一串串摘下来打包到碗里,藕片、土豆片都非常的脆,整个吃起来香!!!一点也不辣,好想再来一份~~

4 武隆之行

时间:20170405
地点:重庆
交通:轻轨、简途大巴车
天气:阵雨~阴
 :提前一天在网上订武隆景点的门票会便宜一些。另外,重庆天气不定,建议自带质量好一点的雨衣,会比较方便。

我们安排的行程是一天往返重庆武隆,本计划游览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仙女山。但早上7:30到达简途大巴集合点,进行出发,原本是3h可到达武隆游客中心,结果12:30才到达。大巴车下午17:30要返程,故最终选择了天生三桥和天坑地缝两个点。
       在网上预订门票,天生三桥115人民币(原价130,因为电梯无法提供可在售票处退回15),龙水峡地缝115人民币。

重庆武隆呈现的是喀斯特地貌,其“天生三硚”是世界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硚群。三座天然石拱桥(天龙桥、青龙桥、黑龙桥)的平均高度在300米以上,在不足1.2千米的范围内平行横跨在羊水河峡谷之上,将两岸山体连在一起。这三座天然石拱桥之间有青龙天坑、神鹰天坑两个天坑,形成了“三硚夹两坑”的世界奇特景观。这里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阴雨天气,雾气缭绕~~

喜欢南方的树~~

《变形金刚4》拍摄地点

龙水峡地缝式峡谷,也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他由入口地缝、中途穿洞、出口地峡三段组成。峡谷两边悬崖千仞、岩壁绝险、植被茂密,地缝极其狭窄,有的仅可通人,仰头望天,一线天光;地峡中溪水长流,泉瀑飞溅,幽幻无穷;穿洞洞体宏大,钟乳密布,中有地下湖泊。——这段百度的,
       其实就是有长长的一条地缝,两边是山和茂密的植被,当然有水流穿过。你从山上蜿蜒走到地缝下,然后再蜿蜒走到上面,所以会有一线天这种只要是个山都有的类似风景。同天生三桥同等票价,认为票价和风景不等同,小编不推荐游玩~~

地缝~~

供参考~~

结束武隆之行,回到重庆站退原定8号重庆北京的车票(提示:在任何火车站,都可以退火车票,即在重庆站可退重庆北出发的动车高铁票)。回到酒店附近已经22:00,开启我们倒数的重庆晚饭了,今晚是串串香。

麻辣牛肉、毛肚、各种爱吃的素材、牛丸等等~~当然还有解辣的唯一豆奶
夜里22:00点,两个女生有点多,可是怎么办呢,预计在重庆的最后一顿正餐~~
真是那个辣啊~~

5 十八梯&洪崖洞&武汉出发

时间:20170406
地点:重庆武汉
交通:出租、D2278(重庆北站—>汉口站)、公交
天气:多云~晴
 :我们坐的D2278重庆北到汉口的动车,是不能直接刷身份证上车的,必须取票。可拨打12306人工服务进行资产乘车证是否可刷身份证上车。

早上醒后才把重庆到汉口D2278、汉口到北京西G512的行程车票进行购买,清明节后票源并不怎么紧张(不过还是建议时刻关注一下票源情况,我们是因为在前两天不确定具体的行程但是有一直关注车票情况)。

坐标:十八梯

早上9:40出的酒店,然后按照导航找有名的重庆老街【十八梯】,特别囧,一直在按照地图找一个台阶,怎么都找不到。原来较场口大转盘的一侧就是目的地,只是因为十八梯正在拆,四周被绿色围栏围住,旁边的台阶走下去就是。十八梯呢,是从上半城(山顶)通到下半城(山脚)的一条老街道。街道是有石阶铺成,两边居住着普通老百姓。不过,目前街道两侧的居民应该是已经搬走了,两侧的房屋也拆迁中。另外这里还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

石阶~~

好特别的树~~

拾阶而上,对面就是繁华的较场口~~

记录~~

树已与房屋融合

棚户区~~

坐标:洪崖洞

白天的洪崖洞,现在去开启~~

从解放碑到洪崖洞的途中遇到~~

白天的千厮门大桥~~

非节日上午,终于不用人挤人,每个店铺可一眼看全~~

三楼眺望~~一幅立体画像

加了点色彩,来一个不一样的feel

寄给侄女的明信片~~

在紧赶慢赶中,还是来不及坐下完成此次重庆行的最后一顿午餐,只能在小吃街来一份赫赫有名的烤猪蹄了~~

重庆——>武汉

12:35从酒店打车,大概半个小时13:00到达重庆北火车站北广场,然后取票,13:17顺利上车。(Tips:我们坐的D2278重庆北到汉口的动车,是不能直接刷身份证上车的,必须取票)整体时间是有些赶,大家可以比我们的时间再宽裕点会比较好。另外,可以直接打12306人工服务,询问是否可在乘车证刷身份证上车,毕竟现在还不是所有的站都可以直接刷身份证。

武汉—开启

到达汉口火车站已是晚上19:55,只能直奔酒店了。先乘坐武汉地铁2号线到达积玉桥站,然后乘坐514路公交3站,往前步行300米即可到达。
        一天的舟车劳顿,就近在旁边的户部巷小吃街吃点晚饭。赫赫有名的蔡林记热干面已经休业,路边尽是烧烤、臭豆腐之类哪里都有的所谓小吃。点了一份臭豆腐,味道中规中矩,不觉得惊艳,或许还是应该等着去湖南再品尝的。还有武汉有名的豆皮,但是怎么这么闲呢~~不得已,补充了一杯绿豆沙,询问店家得知大部分小吃都非本地人所开,旁边倒是有一家卖热干面是本地,于是最后来了一碗热干面,味道还不错,算是今晚的味蕾得到了满足。
        开始上今天的照片~~

汉口火车站乘坐地铁~~自动售票机粉色的噢~~

地铁车厢内部也走粉色系~~心情感觉粉粉的呢

这里还有小白车~~

户部巷,“汉味小吃第一巷”,武汉早点标志~~所以我应该早上来嘛~~

三鲜豆皮,不知朋友在哪家买的,反正今晚吃的特咸~~

排着短队买的,但是小伙们不急不躁,于是等了好久

臭豆腐,成品

热干面,原谅我,吃一半觉得好吃,才按下了拍照键

6 武大&东湖

时间:20170407
地点:武汉
交通:共享单车
天气:多云

今天的目标就是武大和东湖,所以不紧不慢,过一种慢生活,10点才出酒店。早餐当然是去户部巷的蔡林记吃热干面了。

全料热干面,6元一份
分享个好吃的方法:加点醋、加点辣椒,会非常非常好吃。这个秘诀也是从其他游记的朋友那里得来的,这里by the way 感谢那位朋友。
另外,蔡林记加的酸豆角真的是非常好吃,让我不爱吃的人都一直在加加加。

炸酱热干面,本着尝鲜要了一份,还是推荐全料这种最基本的。

正在制作三鲜豆皮,有没有很想就在眼前呢~~

武汉大学

从户部巷出发,骑行大约1h10min,到达了武汉大学。如果大家时间Ok,推荐骑行前往,不同于重庆武汉的路非常宽广平整,方向好辨识,整体路线是非常适合骑行的。
       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建筑古朴典雅,这是继台大之后,非常喜欢的一所大学。空气,植物,建筑,湖水,人文,我已融入~~

国立武汉大学~~报到

一路询问武大学子,哪里有樱花,都热心的给指路,同时最后附上一句:可是现在已经没有樱花了~~~~
明年早点来~~

这好像是宿舍

猜想,图书馆?蛮特别的建筑~~

枫园~~

枫园全景~~漂亮~诗情画意全在

李达塑像~~喜欢这里的树林

好想在这片操场陪着这座建筑度过一个慵懒的下午感受这古色古风~~

东湖骑行

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在我们还在查百度查路线如何从武大前往东湖时,武大一学子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帮我们指了一条好记好走从武大东北门出去即可到达东湖湖边的道路。Thaks(我想写游记,也是为了感谢路途中不知名给予帮助的人们)。
       沿着湖边,一路骑行,甚是惬意。
       我想我们是低估了东湖的面积,起初以为可以完成绕湖骑行,可是天气越来越热,骑行了4h下午16:00才到达了东湖的听涛景区。在欣赏了听涛景区后,果断去寻求武汉的第一顿大餐~~
       来到武汉,才感受到真正的小龙虾是什么。蒸虾都可以那么好吃,虾都非常干净,个儿大,黄儿足,腿上的肉都非常肥美,沾上小料oh my god。已经期待下一次有机会去武汉再次品尝了。

东湖边上,悠然自得,甚是惬意

过桥后,仍然是东湖边儿

落樱纷纷,美~~

武大没有遇到樱花,却不曾想,在绕东湖的小个小花园不期而遇,也算惊喜

途径博物馆

雕像

东湖—听涛景区

好喜欢这里的树,又高又匀称

开始前往,靓靓蒸虾,开始晚餐之旅~~
武汉公交站牌,电子显示屏提醒到站距离

夏天必备,毛豆毛豆,酸酸甜甜脆脆,我的最爱~~

可口

当地的一道菜,藕条油炸,趁热吃

主菜—蒸虾

最后漫步于长江大桥~~

一趟地铁正好经过

7 黄鹤楼

时间:20170408
地点:武汉
交通:共享单车、公交、地铁
天气:晴~大雨~中雨~小雨

起初今天的行程是这样的:黄鹤楼—>昙华林—>汉正街建筑—>长江大桥。实际上,我们今天只去了黄鹤楼,然后中午就去大中华酒楼-金地中心去吃武昌鱼了。因为实在是身体很疲惫。今天的经验告诉我们,在长途旅行时,一定要记得适时rest or have a spa.

挨着户部巷蔡林记,早饭继续热干面~~

骑着共享单车,来到了“江南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站在楼上,可以将武汉三镇尽收眼底,同时能将长江大桥一览无余。不过,一直以为黄鹤楼是古迹,其实是1981年修建1985年新落成的,故本人没有感受到古风古迹。另外,这里人性化的一点是楼里有提供给老人乘坐的直升电梯。
       另外,关于黄鹤楼,我想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这首诗了,一起来复习下吧: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第一次见-紫薇树

唐代诗人崔颢在此题下《黄鹤楼》一诗

为什么我感受到了“滚滚长江水”的feel呢

接下来就是此次之行在武汉的最后一顿正餐,历经炎热和风雨到达【大中华酒楼-金地中心】,只为武昌鱼。情节从何而来,遥想小时候姨夫从武汉回去带回了两条武昌鱼,老爸让当地酒店一厨师帮忙亨饪后,品尝到那是一个鲜美~~

亲眼看到现场制作豆皮,新鲜出炉的~~

烧麦

清蒸武昌鱼

米酒汤圆~~让我以前不爱喝米酒的人都觉得好喝

庆幸的是,吃完晚餐的时候,正好武汉的雨停了,对于两个出门不带伞的人来说是莫大的好消息,今天的行程结束。

8 返程

时间:20170409
地点:武汉北京
交通:出租、地铁、G512(汉口火车站9:20 —>北京西14:47)
天气:小雨~晴

原谅我爱上一样东西就会深爱,早餐又是热干面,所以没有图了~~
       要赶9:20从汉口火车站到北京西的高铁,可我们8:10才出酒店,下着雨,公交等不到,出租打不上,还有今天是汉马~~足足等了20min,8:30才打上车,出租师傅告诉我们今天汉马路上有封路,你这赶火车还是去坐地铁保险,还好还好,9:00到达火车站。下次,我一定不卡点了~~你们信吗

不曾想,旅程这么快结束了,有些难舍,所以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用以念怀,用以感谢。
       感谢路途的风景、感谢路途中遇到的未知,感谢路途中给予帮助的人们,感谢我的小伙伴~~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7-05-24 17: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7-05-29 09:55

引用 joeson 发表于 2017-05-29 09:55:14 的回复:

回复joeson:写写写,等着看💪🏻

2017-05-29 18:45

引用 jamespei 发表于 2017-05-24 17:00:07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jamespei:哈哈哈必须去啊

2017-05-29 20:02

看完游记想吃重庆小面和热干面。

2017-05-30 21:35

引用 张大静 发表于 2017-05-30 21:35:14 的回复:

回复张大静:特别特别好吃

2017-05-31 00:01

去武大要预约吗

2017-06-18 08: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18 08:58: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应该是看时间,看你什么时候去。在樱花季的时候,因为考虑人多,所以会需要预约限制人员。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4月7号,樱花已经落了,所以不需要预约,我们是直接去的武大,骑着单车在武大里逛。
如果你樱花季去逛,其实可以去武大官网看看当时具体的预约信息。

2017-06-18 09:59

引用 Theresa 的图片:

这个地方时什么应用?

2017-06-22 05:56

引用 N.G 发表于 2017-06-22 05:56:41 的回复:

这个地方时什么应用?

回复N.G:自己Excel工具做的

2017-06-22 14:06

准备十一去武汉,想问一下东湖骑行大概骑了多久?绕了一圈么?骑行的路线是不在景点里的么?哈,问题有点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