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贝岛:夏天有多种颜色

2017-06-05 09:39 3.4w/603
  • 出发时间/2017-04-02
  • 人物/情侣/夫妻

夏天应该是什么颜色的呢?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还是几朵描丹的荷红,是白云缱绻天空湛蓝?我想都有吧。还应该加上永远在夏天的丽贝岛,晨曦和黄昏时的天空,以及浅澈和幽深处的大海。

丽贝岛日出海滩上的日出

白天是寺庙的金黄,夜晚是暖昧的粉红

又一年游丝软系,遍青山啼红了杜鹃。我们在一个晚霞殷红的傍晚出发,起点姑苏柳烟漠漠,终点丽贝岛骄阳似火。香港转机,在曼谷短暂停留一天,航程5.5个小时。

清晨的曼谷,和每个运转着的城市没什么不同,我买了两张从素万那普到Phrom Phong的车票,中间会换一次车,就跟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一样,挤上了人潮拥挤的地铁。路过的每一个商场、高楼门前都有纪念逝去的国王的祭坛,黑布、鲜花和镶金边的巨幅画像,画像上的国王面目年轻,音容宛在。虽然人们脸上未见悲色,却有很多都自发穿着黑色。我们暗想,难道是什么重要的纪念日,他们不会都心情不好吧?

▲ 靠近大皇宫的一个彩票市场

窗外高大的热带植物开着大片大片秾丽的花朵,颜色换了又换。我们到了。走出地铁热浪扑面而来,伴随着泰国夏天熟悉的味道。街角卖早点的摊子、榨果汁的小推车打起招呼来依然个个满面笑容。轻吁一口气,还好大家心情不错。早上的日本街很安静,几乎没有什么行人,店铺也都没有开。偶有车辆开过,风卷起地上粉红色的落花。姑娘好奇地问我,这条街上的人,都不用工作吗?我揉揉她在飞机上睡得乱糟糟的头发,向她普及了第一个知识点:“她们晚上才开始工作。”街上的招牌很日式,姑娘指着说卖拉面和冰激凌的店还没开门,我向她普及了第二个知识点:“你看到的有吃冰淇淋标志的店其实不卖冰淇淋。”我们的酒店Sakura Sky就在这条日本街上,check in住后各自洗漱,姑娘换上汉服前往曼谷的大皇宫。

果然是佛国,在曼谷这样的城市里依然到处都有寺庙。著名的四面佛像居然就在一个十字路口的商场前。香火鼎盛,佛像被虔诚的信众和他们献上的金黄色花朵环绕。东南角上的小水缸那里,也围满了人纷纷洗手。我们坐在公交车上一路摇摇晃晃,到大皇宫下车大批旅游团也正涌过来。我说:“要不,我们先去别处看看吧?”“好呀好呀,那我先买袋芒果。”姑娘提着绣满牡丹的大袖衫裙摆,拎着切好的青芒果,沾粉红色的细盐边走边吃。道路两旁的芒果树枝繁叶茂,小河边密密麻麻都是摆地摊的商贩,有人卖衣服,有人卖冰沙,有人卖米粉,有人卖玩具,还有人卖各种古钱币。姑娘蹲下来看一个卖唱片的小摊子,摊主似是认得她身上的汉服,微微一笑,竟也字正腔圆,语调柔婉地轻轻哼起邓丽君的歌来。

卖玉米的大叔用小刀把玉米削成小条装在纸袋里,给我们用勺子挖着吃,我第一次这样吃玉米,玉米很是香嫩。七拐八绕地路过一家看起来人气很旺的店,我们决定先解决午饭。坐下来点了冬阴功汤、绿咖喱、蟹肉蛋包。尝了一口味道出奇地好,我在Lonely Planet找到了这家叫Krua Apsorn的餐厅,才知道这家店曾经被曼谷邮报评为过曼谷最佳餐厅。

▲ 绿咖喱

▲ 海鲜炒饭

▲ 冬阴功汤

▲ 海鲜蟹肉蛋包

吃饱喝足路过苏泰寺。金色的顶,圆形的广场,庙宇在圆形的正中间。没有什么人,高高的窗户上描绘着吉祥图案,风吹动檐角的风铃叮咚作响,水缸里蓝莲花兀自摇曳。我们脱了鞋拾级而上,厅里铺着红色的地毯,慈眉善目的佛像高高在上。静静地坐在佛前,闻着隐约的花香,一身盛夏的燥热慢慢褪去。心也跟着静下来。神明暗示我,没有什么迷茫是出门右拐的烤肉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来两串大虾。

▲ 看取莲花净,方知不染心

▲ 身陷软红尘,心思明镜台

▲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 相逢金碧堂,莫问客归处

▲青灯黄卷古佛旁,禅心一味过留香

▲廊腰缦回,檐牙高啄

曼谷碧云闲吟处,也似江南处处楼

▲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古祠高树两茫然

▲长桥卧波,未云何龙

▲复道行空,不霁何虹

▲诸法因缘生,因缘尽故灭

▲皆从妄所妄,无非空对空

从善如流的顺着神的暗示起身出门去找烤串儿摊子。在某个十字路口的高台上看鸽群栖息,绕过它们,看看时间来不及去大皇宫了,干脆边走边逛,无意中路过枪械街。整条街都是卖枪械的,来的时候没有做功课,猛然发现这么多在国内管制品很兴奋,挨家挨户饶有兴味地看了一遍,有的店主很热情,有的店主神色淡漠,有的店主看着我们表情怪怪的,后来才知道,去年2月有5个中国人,拿着打BB弹的仿真枪,抢劫了这条街上的一家真枪店。

▲坐看云起时

▲鸽舞晴空

▲嗨,陌生人?车上的环卫工人正在对我们打招呼

▲喂,别跑!画着卡通图案的大巴车,难道是一辆校车吗?

▲咦,粉红色?不仅仅是曼谷泰国清迈的街头也有很多粉红色的出租车

▲哇,武器!第一次看见真枪就明目张胆的放在橱窗里展示并贩卖

枪械一条街的尽头就是中国城,每个国外城市都有个叫China Town的地方,而这里的China Town也不例外的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广东的街景,市场很热闹,但贩卖的商品却没有我想要买的东西,快速的拉着姑娘的手走过一排排商铺,终于到路口停下,买一瓶货真价实的石榴汁,用整颗的石榴榨出来一点水也不加,超好喝。

走出坐公交到暹罗广场换乘,这是一个与四面佛相隔一条马路的商场。我们发现商场门口正在办美食活动,烤串、大虾、冰沙、削好的水果,价廉物美。神明果然没有骗我,烤肉是很好吃的,这时我觉得,作为一个肉食主义者是多么的幸运。

▲悲悯众生

▲泰式烤肉

▲烤·大虾

泰国美食节目的主持人

▲一袋百香果100泰铢(合20人民币)

▲这不是橘子,不是芒果,不是杏儿,一袋未知水果200泰铢(合40人民币)

回到酒店略作休息,为了迎合当下的气氛,我让姑娘画一个性感点的妆。平时的乖乖女第一次画了个“小野猫妆”,妆成以后我感到我又多了个老婆。我们出门时霓虹初上,整条街灯红酒绿,长腿的姑娘坐在门口的吧台上,姑娘才晓得我为什么说日本街的人晚上工作。招牌上画着舔冰淇淋的店也并不是真的卖冰激凌。姑娘装着一副见过世面的样子,却让我紧紧攥着她的手紧跟在我后面,一步不离。我们路过一家门口竖着巨大男根的店铺,我示意姑娘看那里有新奇的东西,我不断给姑娘刷新着知识点,我们公交坐了3站,来到了NaNa站,也就是曼谷出了名的三大红灯区之一。

NaNa的中文名翻译成娜娜,这让我联想起这是一个身材婀娜的女子,让我不禁用“她”而不是“它”来称谓这个地方;同时,我也可以用“酒池肉林”来形容这里,粉色、蓝色、黄色的霓虹灯交集着不同的音乐,仿佛被酒精溶解在一起,听着看着并没有因为不同的嘈杂而繁乱,反而一切都被温柔的融化在一起。而“肉林”不仅仅是路旁一排排散发出香味的烤肉,大腿、深V和紧紧包裹着的臀部,也无时不刻的散发出肉的暗示。姑娘感到她们是女的还是lady boy傻傻的分不清楚,我告诉她,一般身材比较高挑或是五官硬朗的是lady boy,另外lady boy有喉结,所以说话是男声,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点是,如果你看一个女人她特别的女人,很扭屁股的走路,那很大的可能性她不是女人,掌握了以上几点,你有50%能分辨正确。“

当我牵着姑娘的手走过这些Go Go Bar的时候,店门口拉客的美女对我并不像对其他单身男士一样热情,很明显的我不是她们的潜在客户。门口拉客的美女们穿着比基尼,如果就看一下表面,那也太肤浅了,我想应该体验下Go Go Bar里面是什么样的,于是我挑了一家叫Rainbow的GoGoBar,带路的人看起来也不是很热情。店里的灯光更加的暧昧,中间是钢管舞台,粉色的射灯下美女们穿着白色的比基尼,少的可怜的半块布包裹着她们翘起的臀部,她们在钢管前不停的摇摆,动作幅度却不是很大。因为她们并不是表演,而仅仅是商品般的展示。坐在我旁边座位上看起来还蛮帅的男人叫了个美女下来,给她点了杯lady drink,她坐在他怀里聊天,她的V很浅,他俩在一说一笑的用英文聊着,我想她的英语一定很好,应该是英语六级口语的水平,而我却听不懂。在这里,如果聊的来在支付了Go Go Bar一笔费用,就可以带着美女回酒店了,分为Short Time和Long Time,Long time就是漫漫长夜的陪伴,然后再支付她一笔费用。

每个人来店里都至少要点一杯饮料,我点了一杯鸡尾酒,姑娘点了一杯可乐,都是165泰铢(约33元)。姑娘看着酒单本来想点lady drink里的可乐的,因为那只要120泰铢,但是服务员解释说,lady drink是让台上美女下来聊天,给她们点的。Go Go Bar里是不允许拍照的,我看姑娘悄悄翻起手机想偷偷拍一张台上的美女,我刚下意识的帮她望风就看到服务员跨大步的走来,尖声大叫一声过来制止,吓的姑娘差点把手机掉进可乐杯里,服务员让姑娘当面删掉照片后,把我们当成重点观察对象,时不时盯我们一下。

台上的美女跳的实在不起劲,酥胸和大腿看几眼也就腻了,不过还是想多待一会儿,起码把这66块钱饮料费看回点本来。坐我旁边的男人和浅V美女聊了会也没出什么结果,男人走了,美女又回到台上等待下一位顾客。台上另一个长得很甜美的姑娘在冲我笑着,我跟姑娘说:“看,那个美女在和我抛媚眼了哎。“姑娘说:”她那不是冲你,是我刚跟她打了个招呼!“我一看,还真是,她的方向确实是对着姑娘的,看来我还真不是目标客户。

我的旁边又来了两个男人,听他们评价着台上的美女听出他们是中国人,遇到老乡自然要寒暄几句,他们已经来曼谷两天了,昨天晚上自然是春宵一刻,他们说这里是他们今晚到NaNa来的第二家Go Go Bar了,也没瞧上眼的美女,准备去牛仔街Soi Cowboy再转转,临走的时候告诉我,楼上有一家Go Go Bar是上身真空的,尺度大还有点看头。

身边客人走了两拨,台上的美女换了三轮,我把姑娘的可乐都喝了后,感觉这66块本钱也追回来点了,拉着姑娘走了出来,打算再去二楼见识一下。二楼的Go Go Bar和一楼没有太大区别,有几家lady boy的店,门口的lady boy更加热情的想来捏我,被我闪了过去。终于找到那家上身真空的Go Go Bar,从门口望进去,钢管舞台上的美女们仅穿了条比基尼裤子。门口拉客的美女热情的招呼我们,我用英语跟她说:“So sweet, I want to see and choose, if don’t have the girl I like, I will go back.”她说:“OK”,就忙着招呼下一个潜在客户去了,我拉着姑娘快速的进去,游走到舞台下,这家Go Go Bar规模更大,有好几个舞台,从台下仰视都是高跟鞋、大长腿、饱满的臀部、纤细的腰肢、起伏的波浪、冲浪的小人、如丝的媚眼。我用余光看着路,拉着姑娘又走了出来,虽说这家真空的Bar比楼下更有看头,但我实在不想再多花66块钱超预算了。

从Go Go Bar出来已经是夜里12点,我们去夜市买了两双去海岛上要穿的人字拖,路上有不少非洲的美女在卖肉,但并没看到和她们颜色对应的潜在顾客,不知道谁会这么重口味。走进日本街,酒吧前的美女依然坐着冲我打招呼,我也朝她们挥手道:“안녕하세요!”

▲公交车门下的曼谷街道

日本街边的北海道餐厅

海水是一汪祖母绿,大海是一片幽深蓝

第二天早晨,我们像往常一样先坐了半个小时地铁,换乘四十分钟公交,在一阵骤雨中到达廊曼机场,等了一个半小时飞机,再坐一个半小时的亚航到达泰国的第四大城合艾合艾机场和苏州汽车南站差不多,不过它们的DQ超便宜。不一会儿,预定好的去丽贝岛的车船联运就来接我们了,先是坐两个小时的小巴到达码头,在等待登船的期间在门口买了两次烤肉,带着烧烤和雪碧的香味坐上快艇,我和姑娘跑到了快艇驾驶舱前的船头,海风把她的长发吹成群魔乱舞。

▲廊曼机场旁的寺庙

▲廊曼机场前的天桥

萨瓦迪卡,麦当劳叔叔

▲Air Asia,廊曼机场

▲Air Asia,合艾机场

▲坐mini van去pakbara pie码头

▲pakbara pie码头外,有7-11,也有好几个卖好吃烤肉的小车

▲pakbara pie码头内有卖当地食品的一条街,但看起来并无食欲

▲快艇经历了好几座小岛,此时我们还不知道丽贝岛就在前方

海洋深处水波幽深,蓝的发黑。而两个小时后,我们接近小岛,海水开始变浅,变绿,仿佛一汪祖母绿的戒面,清澈得可以看到彩色的鱼群。丽贝岛位于泰国西南端,这里曾经拍过电影《机械师2》,是泰国为数不多的比较清静的岛屿,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网上说岛上只有一家7-11,物资有限且价格较贵,于是我在码头的7-11买了薯片泡面矿泉水带下船,然后一脸懵圈儿,岛上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酒店、按摩、旅行社、潜水店、服装店、饮料店、各种风味餐厅齐全,甚至还有海鲜自助餐厅,连7-11都有分店,这些基本上在一条步行街和三个名叫芭提雅、日出和日落的海滩上。当然这么小的岛屿是没有公交车的,从岛中心到岛的任意的地方也只要20分钟,不过这里有原生态的taxi,就是那种带着车斗的摩托车,坐着它可以舒展着狂乱的头发如风一般。

▲接近丽贝岛的时候,需要换乘当地人的长尾船登陆

▲一快艇的人被分成两艘长尾船上岸

▲好奇的欧洲小哥趴在船头俯看祖母绿般的海水

▲长尾船载着我们在芭提亚海滩登陆

原生态的Taxi把我们送到位于日出海滩的Castaway Resort,前台送上小银碗装着的饮料,凉丝丝地浮着一层碎冰,有香草和薄荷的味道。小木屋搭在沙滩边的树林里,底下架空可以防潮气和蚊虫。踩着木阶梯上去,宽敞的平台上放着木质桌椅,柱子之间吊着吊床。全木结构的房间,光脚踩进来就先有了假期的感觉。房间用竹帘作窗帘和门帘,拉起来透过玻璃窗和门满目都是葱茏的绿色,鲜活得仿佛会流动。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换身衣服奔向近在咫尺的海滩,浅绿色透明的海能够隐约看到浅滩处海底丛生的珊瑚,小鱼就在脚边游来游去,海边有人在玩划浪板。站在这么清澈见底的海水里,我和姑娘说,要是我掉进海里,千万不要救,要多给他拍几张照片。夜色渐浓,沙滩边的小木桌上点起玻璃罩的蜡烛,星星点点,游客三三两两躺在软垫上,晒着月光,听着海浪一声一声,把睡意卷上来。

岛上主干道是一条步行街,灯火通明。游客比想象中要多,但几乎没有中国人,欧美人居多。炒粉、酸木瓜丝、鸡肉串、鱼丸子、烤鱼烤虾烤贝壳的味道飘在空气里勾引着人的味蕾。这儿的鱼可真大呀,有的鱼头比我的头还大。还有一种长得像蜘蛛,但是甲壳坚硬的海洋动物,也放在烧烤店的海鲜区,长着一根长长的刺,叫鲎。在街上偶遇同船而来的小朋友,他告诉姑娘哪里买的椰子冰激凌好吃。岛上的旅行社提供周边其他小岛的一日游服务。我一手抓着一根烤玉米,一手握着一瓶Chang牌啤酒,就在路上大吃大喝起来,听着虫鸣声回到住处,月光把我们的影子拉长,又模糊地交叠在一起。

▲任选一条鱼200泰铢,做法烧烤或者泰式(合40人民币)

▲椰子50泰铢(合10人民币)

▲烤鱼出炉,蘸着泰式甜辣酱

▲鲎,店家说,烤着好吃

▲步行街上的海鲜自助餐一位490泰铢(合98人民币),因为刚刚吃了一只烤鱼,所以打算明天再来吃自助

▲欧美人更喜欢在有些小情调的酒吧就餐

▲在小岛上也能找到我最爱的烤玉米

▲鱼肉串、牛肉串、猪肉串30泰铢(合6人民币)

日出是一束玫瑰金,日落是一抹胭脂红

我看第二天早上的天气预报有雨,于是允许姑娘睡个懒觉,姑娘感激于我的如此慷慨,终于和我这个日出狂魔出门有一天可以不看日出而安心睡个觉。年龄大的我起的早,其实是男人在工地上班已经养成了六点多起床的生物钟了,天气大好无风无雨,日出海滩顾名思义就是面朝的大海就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天边的云朵还是深蓝色,正慢慢的变亮。因为云朵就漂浮在海平面上所以没有日出,但太阳升上去的时候,云边也变成了金色,晕染着暖黄色的海面和海边停泊着的长尾船。

▲Castaway Resort就在日出海滩上,出门就是沙滩,清晨太阳还未出,长尾船停泊在海边,慢门下的静谧

▲没有等到日出,太阳从天边厚厚的云层后升起

▲不远处的Usen岛是一座无人小岛,划皮划艇就可以过去

▲太阳已经升上云端,金色倾洒海面,渔船已经陆陆续续出海捕鱼了

我兴致冲冲的跑回屋子告诉姑娘:“快起来吧,懒觉到时间啦!快去看大海啊,好漂亮了啦!“
      “现在几点了?“姑娘还在睡梦中。
      “都七点啦,已经很晚啦!“我摇着她有助于她快速的脱梦。
      “不是说下雨睡懒觉吗?Excuse me?“看来姑娘是要爆发起床气了。

然而每次的起床气总是消融在美景之下,我牵着她的手望着这片金色的大海。酒店的日出瑜伽很著名。洗漱后走出来,就看到已经有人在瑜伽区舒展身姿了。云彩微厚,天空被阳光染成胭脂红。已经有渔船早早出海。沙滩上的小寄居蟹吭哧吭哧地从坑里爬出来,满地撒欢。沿着海岸线一路往西走,大约半小时能够走到另一个叫Mountain Resort的酒店,在一片礁石附近。海水的绿掺了蓝色越来越活泼,海面却越来越不平静。对面的小岛像一个绿色花卷,也依稀有人在沙滩上走过。海上的风雨来得猝不及防,刚刚还晴朗的天空一瞬间就堆起一层一层的云,浪花忽然着急起来,一个接一个翻滚。我们在沙滩上捡到被海浪卷上来的贝壳,大到需要双手合捧。前面已经没有路了,礁石和山长在一起,看来无法环绕小岛。我们找了个坡往上走,那里也是一个酒店。坡上开满栀子花,雪白可爱,仿佛是绿色树丛中的白色小浪花一朵朵绽开,香味既大胆又羞怯。狗狗趴在阔叶的芭蕉下躲雨,懒洋洋的,也不着急回家。自助餐厅中午不营业,我们这一天的午餐是鱼丸面。小铺子搭在沙地上,浅金色的鸡蛋面,配海鲜和手工鱼丸,加特有的酱料,汤鲜味美。吃饱了淋着雨慢悠悠往回走,用小木屋底下的水龙头冲干净脚上的泥沙,回去洗个澡,把自己晾在吊床上午睡。

▲沿着Castaway Resort往北走有不少特色度假村

▲这只长尾船与众不同的是船头的美人鱼绘画

▲退潮的时候有很多寄居蟹在沙滩上爬,趁它们钻洞躲起来时抓一只放在手心

▲渔夫抓着一袋海虾、一袋鱿鱼还有两条鱼,我之前还没手拎过这么大只的海鱼

▲远处的天开了个大口子,像一朵蘑菇云,那里正下着大雨,我也从没这么明显的见过“局部有阵雨”

▲除了在国内地摊上见过不知是真是假的大贝壳外,我也从没亲手捡到过这么大只的贝壳

▲我们走到了丽贝岛的最北端,也就是Mountain Resort前的礁石海,这时候远处的雨云赶过来了,一场大雨将至

▲Mountain Resort建立在丽贝岛最北端的山上,我们沿着这里上山,然后从步行街回到Castaway Resort

醒来的时候碧空如洗,阳光在树叶上跳舞。在屋檐下探出身子看看海滩。金发的小豆丁在爸爸的指导下在水里挥手蹬腿。还有亚麻色长卷发的姑娘划着划浪板往远处的另一个小岛上去。我招呼着姑娘去游泳,我不会水就租了一套浮潜用品在浅水处看珊瑚和游鱼。这里的水很清很浅走了100多米都没没胸口,却不料一直大胆的鱼吸了我的大腿让我吓了一跳,差点踢到珊瑚摔进海里。不过真是有趣,我招呼着姑娘快过来,这里可以看到小丑鱼,而她却对浮潜不感兴趣,默默地在我身旁游着泳,许久太阳也渐渐西沉,海面的颜色变成了暖黄,我发现我的皮肤被晒成虾红色才尽兴地上岸。

▲下雨的下午,最合适运动的就是房前的吊床上睡到自然醒

▲从Castaway Resort正对着Usen岛,雨后视野更加开阔,天空更加清澈

▲一场雨过后气温也不炎热,我们走进祖母绿般的海里,还是老规矩,姑娘头发甩起来我来拍;当然后面姑娘也给我拍了几张我甩头发的照片,不过那画面太美我就不贴上来了

晚餐是我梦寐以求的海鲜自助,各种当天捕捞的有80公分左右的鱼被切成块放在冰块上,30公分左右的鱼被整条放在冰面上,还有无尽的青虾、鱿鱼,这些都是烤着吃的,刺身有三文鱼和小虾,还有其它泰式做法的鱼,490泰铢(约98元)。烤鱼的做法都是一样的,烧烤时只撒点盐,拿到手自己再蘸各种调料,虽然味道相近不过各种鱼的口感还是略有不同的,我们吃了好几轮,临走时不知觉何时下起了雨。

▲这些鱼都有80公分长,有的鱼的鱼头就有30公分长,它们被片成片,烤起来我觉得比30公分的小鱼要好吃的

▲虽说是小鱼也有30公分长了,没有大鱼好吃是因为烤的没鱼块烤的透

▲自助餐桌上还有各种泰式做法的海鲜,鱼、虾和鱿鱼圈

▲烤出的鱼块,各种鱼我也认不出都是什么鱼,总之口感还是有所不同的

雨打芭蕉的声音潜入梦境,新的一天没有看到日出。但是岛上的雨总是一块一块地下,下雨的地方会形成一条长长的水柱,从云端直接落到地上。并且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方才还看着天空中大块大块的雨柱与海面相接,等我们洗漱完出门,天空就又是半透明的蓝色,海天相接处堆着棉花糖一般的云朵。这一天继续沿着海岸线往西走,翻过昨天那个小坡,我们去寻找日落海滩。盛夏的阳光可真烈呀,明晃晃的。路遇一个寺庙,是我见过最随意的寺庙了。坐落于一片树林里,神像随意地坐在林中的地上,或者土堆上。没有墙,也没有门。但是有Temple的标志。路过这个寺庙再往西,穿过一个同样是树林的斜坡,就到了日落海滩。原来,它和我们昨天的终点就隔着那片礁石海。日落海滩比较小,沙子偏白,海水更绿一些,也许是因为更深吧。这里一大片海滩上只有两三个人在水中浮潜。选一块树林下的软垫躺着,听着虫鸣声,吹着海风。把漫长的下午轻轻挥霍。到阳光逐渐温柔的时候,我把姑娘唤醒,我们去更往西的View Point,看日落。

一路向西都是上坡,看来小岛的西面地势更高。人烟也越来越稀少,先还能看到原住民开的小店,或者自家的房子。到后来就进入一片原始丛林一般的地方,植物在这里野蛮生长,苍劲的绿或者鲜嫩的绿或者妖娆的绿层层叠叠,一棵笔直的树高耸入云,仿佛是个地标。我们小心翼翼顺着路标指示的方向前进,然而连看起来仿佛随手写在树干上似的路标也没有了。丛林越往下愈发幽深,天空却一层一层染上薄醉似的暮色,火烧云在远处点燃了半面海。没有找到View Point ,我们不敢在荒无人烟的丛林里逗留,只好返程。再次回到日落海滩,下午还寂静的海滩居然坐满了不知从何处赶来的人们,有的喝酒,有的弹吉他,也有人在拥吻。夕阳把远处绿色花卷般的岛屿镀上金色,又扫上茜红,再渲染一点粉紫,天空流云披着霞光舒卷自如。

▲独“树”一帜,我觉得这算是View Point的一个路标了,不过越往前小道就越发的不明显,加上除了我们没有一个人,天色又渐渐昏暗,我们决定还是原路返回

▲从View Point回来路过日落海滩,日落海滩要比日出海滩和芭提亚海滩要小很多,但这个时候海滩已经坐了很多人了

等到暮色四合,人群散去,我们也坐上Taxi回到步行街上吃晚餐。晚餐后去看岛的南边的海滩,夜色浓重,白天在这里嬉戏的孩子都回家了沙滩安静又柔软,像恋人深邃的眼眸。此夜风大,无星无月,看来明天又会下雨。

婚纱是纯净的白色,恋爱是斑斓的彩色

丽贝岛第四天,出乎意料醒来时天光大亮。准备环游小岛的我们往岛的东边去拍我们的第七套海外婚纱照。和每次穿起婚纱一样,姑娘总是让我感到惊艳,同样每次我都被自己感动了一下。东边的海滩贝壳珊瑚比较粗糙,姑娘说脚疼,我就把她背在背上,踩着寄居蟹爬过的路线往前走。清晨的风那样柔软,她说她眯着眼,仿佛天地之间只有我们,和这片祖母绿的海;我感到风将她的头发吹过我的脸颊,仿佛耳畔只有轻丝柔语,和浪花的小节拍。狗狗安逸地趴在沙窝窝里睡觉,见到人来也不抬眼。猫咪则骄傲地蹲在鸡蛋花边的木桌上,有人来就扭过脸去。动物在这里,都特别傲娇。姑娘从我背上跳下来,试图爬上最南方的礁石。苔藓滑腻,海水微凉,阳光却越来越炽热。我把她扛回去放在秋千上,那架秋千高高的,能够看到很远处的帆。

▲依然没有日出,但是今天的朝霞特别美,天边美出一条线来;背景依旧是停泊在海边的长尾船和海不远那头的无人小岛

▲前方有一大波婚纱照

我们回到castaway木质的高台,望着弧形的海岸线,姑娘在沙滩上欢快的奔跑,像一直可爱的鹬。我从castaway的潜水店里借来了划浪板和桨,我看之前老外都站在划浪板上,就像一叶扁舟可以划到对面的岛上。而当我把板子放到海里时却发现事情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首先板子是泡沫做的,浮力很大,放在水里晃来晃去,我无法用胳膊发力撑上去。其次我找水浅的地方,将一只脚踩上去,另一只脚上去时就会因为我惯性太大而把划浪板推远,还是上不去。然后我只能找个水更浅的地方,将一只脚先跨过去,再把肚子放上去,然后趴在板上,再盘腿坐起来,总之就不能像别人那样四肢协调的站在划浪板上了。姑娘帮助我试着站起来,但是我试了好几次都失败了,然后换她,她也是第一次玩划浪板但是轻轻松松就掌握平衡站起来了。

这时,旁边的一个欧洲大叔看不下去了,他迫不及待的给我演示怎么样弓步踩上划浪板,怎么样稳住重心站起来,我试了几次还是不行,最后的一次我一只脚终于稳住了,另一只脚也踩在了板子上,而当我正准备缓慢的站起来的时候,突然失去了重心,头朝上背朝下扑通一声摔进了海里,我的心是一个咯噔啊,我的鼻子已经进水了啊,我努力将一只手伸出海面,对姑娘刚喊了一声:“救…“,脑袋就没到水里了。我在海里挣扎了几下,终于站了起来,我看她还在我不远处笑。

我说:“我喊你来救我了啊,为什么不来救我?“
      她却一脸无辜:“是你让我在你掉进水里的时候千万不要救你一定要先给你拍照的呀!“
      我想,要是能抓住精彩瞬间也值得:“那你有没有给我拍照?“
      她说:“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救你的时候错过了最佳角度。“
      于是我慎重考虑了下,对她说:“下次要是我落水的时候一定要救我。“
      “好的好的。“姑娘猛点头,”但是水只有这么浅你自己站起来就好了啦!“
      我向下瞅了下,海水正好在我的肚脐眼那里起伏着!

历经了数次失败和落水,我放弃站在划浪板上,而是直接跨坐在上面,当小船划着一样破水而去,划过清澈可见海底白沙的近岸区,又划过走着会扎脚而过不去的珊瑚区,再远处的海底全是一簇一簇的海胆,我觉得很新奇,划回去赶紧招呼姑娘跟我一起去远海看海胆。姑娘游过来,把下巴搁在我的划浪板后面,借助水的浮力漂起来,我划着桨带她去远方,在密密麻麻的海胆群上面漂过。有柠檬黄和粉红色的小鱼在身边环绕。

夏天应该是什么味道的呢?海水的咸味,水果冰沙的酸甜味,还是树木的青葱香气?我想都有吧。从海里上来,我们并肩坐在高高的木阶上吹着海风想心事。小寄居蟹在掌心爬来爬去,痒痒的。恋人的长发扫在肩膀上,也痒痒的。慵懒的午后仿佛没有尽头。真希望这样的岁月像影子一样拉得细长,和树影连在一起,也没有尽头。

▲岛上的天气时晴时雨,一片云飘过阵雨又下了半小时

▲在岛上taxi就是挎斗摩托车,taxi boat就是长尾船

▲沿日落海滩向北走一路都是酒店和度假村,比如这家Ldyllic Concept Resort

离开丽贝岛一早就下着雨。我们到达码头的时候雨势一收,西边挂起一道七彩的虹,彩虹下面,就是我们寻找View Point时路过的那棵大树。海水依然蓝得发绿,像刚来时那样清澈明净。南边的海滩沙粒细软。明明只是闲散地过了五天,看天看海吹风散步,却仿佛在这个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过了小半生,生出许多恋恋不舍来。登船挥别绿宝石般的小岛,重回曼谷,我们也将踏上归途。姑苏此刻,已然桃花灼灼。

引用 飞扬Devin 的图片:

拿回家 去做饭了吗?

2017-06-05 11:42

终于等到你的游记啦

2017-06-05 11:44

感觉要上蜂首的节奏~

2017-06-05 11:45

引用 飞扬Devin 的图片:

难道曼谷枪械也可以自由买卖?

2017-06-05 11:47

2017-06-05 11:48

2017-06-05 11:51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7-06-05 11:42:05 的回复:

拿回家 去做饭了吗?

回复zwxjerry:那两袋+两条大鱼,我俩表示一顿肯定吃不完

2017-06-05 11:52

引用 尐Wěi巴 发表于 2017-06-05 11:44:25 的回复:

终于等到你的游记啦

回复尐Wěi巴:哈哈,这次两个月写完加整理完,还不算拖延。

2017-06-05 11:53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6-05 11:53:44 的回复:

哈哈,这次两个月写完加整理完,还不算拖延。

回复飞扬Devin:加油,在写出好游记

2017-06-05 11:55

引用 不疯魔不成活lll 发表于 2017-06-05 11:44:58 的回复:

感觉要上蜂首的节奏~

回复不疯魔不成活lll:托您口福

2017-06-05 11:5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7-06-05 11:45:0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朋友支持~ !

2017-06-05 11:5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7-06-05 11:47:40 的回复:

难道曼谷枪械也可以自由买卖?

回复独自醉倒:在泰国,泰国公民可以合法拥有枪支。

2017-06-05 11:58

引用 远山 发表于 2017-06-05 11:48:04 的回复:

回复远山:谢谢朋友的支持~ !

2017-06-05 11:58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6-05 11:51:41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谢谢朋友的支持~ !

2017-06-05 11:59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6-05 11:58:53 的回复:

谢谢朋友的支持~ !

回复飞扬Devin:相互支持

2017-06-05 12:00

2017-06-05 12:02

蓝色世界!

2017-06-05 12:04

好漂亮的沙滩!

2017-06-05 12:05

2017-06-05 12:30

引用 边城老蓉-泡尽云南 发表于 2017-06-05 12:05:10 的回复:

好漂亮的沙滩!

回复边城老蓉-泡尽云南:谢谢朋友的支持~ !

2017-06-05 12:36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7-06-05 12:30:26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谢谢朋友前来支持~ !

2017-06-05 12:37

味道如何?

2017-06-05 12:43

“深陷红尘中,心思明镜台”说的好,拍的好!

2017-06-05 12:44

虔诚的人们

2017-06-05 12:45

就这么卖?!

2017-06-05 12:46

2017-06-05 12:47

丰富!

2017-06-05 12:48

悄悄地问下,你是不是作家啊?文笔这么好,游记写的轻松自在却又引人入胜。

2017-06-05 12:50

引用 飞扬Devin 的图片:

这番妆扮逛街,“她们”没戏了!

2017-06-05 12:52

哇塞,第一次见到!

2017-06-05 12:54

交通也很堵

2017-06-05 12:5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2:43:22 的回复:

味道如何?

回复大白:比国内的泰式餐厅的要正宗,天天吃会不习惯,但是旅游几天吃一下还是感觉十分可口的。

2017-06-05 13:0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2:44:38 的回复:

“深陷红尘中,心思明镜台”说的好,拍的好!

回复大白:谢谢赞赏~ !

2017-06-05 13:01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2:46:35 的回复:

就这么卖?!

回复大白:嗯对,那一整条街都是这样,橱窗里展示着枪支。

2017-06-05 13:02

引用 飞扬Devin 的图片:

玉米就在中国吃呗,吃那些中国吃不到的!

好美!

2017-06-05 13:03

引用 状元===LIC 发表于 2017-06-05 12:50:44 的回复:

回复状元===LIC:不是作家,工科男一枚,过奖了,多写写,以前的游记写的也不好

2017-06-05 13:03

2017-06-05 13:04

美拍!这船好奇特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2:52:04 的回复:

这番妆扮逛街,“她们”没戏了!

回复大白:红灯区还是她们比“她们”多得多的,但是带着老婆,显然就不再受她们关注了。

2017-06-05 13:0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2:54:59 的回复:

哇塞,第一次见到!

回复大白:我也是第一次见到,Go Go Bar是曼谷这一带的特色

2017-06-05 13:05

这下开眼了吧!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2:59:14 的回复:

交通也很堵

回复大白:毕竟是首都,曼谷的堵车也是在世界排上号的。

2017-06-05 13:0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02:16 的回复:

玉米就在中国吃呗,吃那些中国吃不到的!

回复大白:当做主食嘛,在此之前已经吃过一条烤鱼了。

2017-06-05 13:08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7-06-05 13:04:17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朋友的支持~ !

2017-06-05 13:08

很赞啊!!

2017-06-05 13:09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04:37 的回复:

美拍!这船好奇特

回复大白:其它的船船头就是普通没任何装饰的,这支船头的彩绘也很精美。

2017-06-05 13:10

出水芙蓉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05:56 的回复:

这下开眼了吧!

回复大白:更重要的是海鱼在这里太廉价了,吃的很爽,国内海边餐厅是鱼比较贵,各种贝类更便宜点,不过这里基本上没有贝类,只有鱼虾和鱿鱼。

2017-06-05 13:12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7-06-05 13:09:10 的回复:

很赞啊!!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朋友的支持~ !

2017-06-05 13:12

好鲜呀!

2017-06-05 13:13

这些泰式做法弱换成中式做法会好吃多少倍的,同意否?

2017-06-05 13:15

引用 飞扬Devin 的图片:

好美,那棵树绝了!

2017-06-05 13:17

喜欢,特别是光线的斜射,静中有动。

2017-06-05 13:2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15:44 的回复:

这些泰式做法弱换成中式做法会好吃多少倍的,同意否?

回复大白:我很赞同,所以他家的鱼就两种做法,泰式做法和烤着吃:泰式做法因为不习惯,吃几口就腻了;而烤着吃虽然口感更接受,但单纯的碳烤蘸佐料吃几盘也会吃腻。换成国内吃法,光是烤鱼,就可以十几种口味,光是涮锅,蘸料就能摆一桌了,更别说煎、炒、烹、炸、酱、焖、炖,蒸、煮、煲、汆、烧、烤、烩,爆、熘、煸、炝、熏,蜜、卤、拌、腌、腊、晒、泡……了

2017-06-05 13:21

喜欢这张!

2017-06-05 13:22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17:18 的回复:

好美,那棵树绝了!

回复大白:这棵树长的很高,而且从很高的地方才散发树枝,因此当离岛后远远的地方回望还能看到它。

2017-06-05 13:23

引用 飞扬Devin 的图片:

她真是你的幸运-----好好珍惜她吧!

2017-06-05 13:24

引用 阿森 发表于 2017-06-05 13:20:31 的回复:

回复阿森:谢谢朋友的支持~ !

2017-06-05 13:2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20:12 的回复:

喜欢,特别是光线的斜射,静中有动。

回复大白:这座岛屿很适合看日出和日落,距离不远,而且都有海滩可以休憩。

2017-06-05 13:25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23:48 的回复:

她真是你的幸运-----好好珍惜她吧!

回复大白:谢谢大哥的评论,会的!

2017-06-05 13:26

引用 天天天天天天安安 发表于 2017-06-05 13:24:05 的回复:

回复天天天天天天安安:谢谢朋友的支持~ !

2017-06-05 13:27

哈哈,祝福啦!

2017-06-05 13:29

人家好本事呀!

2017-06-05 13:30

真佩服你的文字驾驭能力!真佩服你拍出那么出色的照片!真是棒棒的游记!送上支持和祝福!

2017-06-05 13:33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6-05 13:21:57 的回复:

回复飞扬Devin:服了服了,光看你那么一说一串,真为自己是天朝人自豪!兄弟好文采呀!

2017-06-05 13:3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30:56 的回复:

人家好本事呀!

回复大白:我觉得身体柔韧性和平衡性都要好,我觉得我爬上去都很费劲,更别说由坐转到蹲这一步了,我连蹲都蹲不稳,更别说站了。

2017-06-05 13:54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33:21 的回复:

回复大白:谢谢哥们给予这么大的举牌~ !

2017-06-05 13:55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6-05 13:54:28 的回复:

回复飞扬Devin:哈哈,这个我信!

2017-06-05 13:57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7-06-05 13:37:02 的回复:

回复大白:这么多做法是网上找了下的,我自己只能记得5、6种

2017-06-05 14:09

不错的游记

2017-06-05 14:48

照片颜色很鲜明 不错~ 美美滴~

2017-06-05 15:11

真好!

2017-06-05 15:15

2017-06-05 15:35

2017-06-05 15:36

2017-06-05 15:37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7-06-05 14:48:15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你的支持~ !

2017-06-05 16:02

引用 Henin~ 发表于 2017-06-05 15:11:27 的回复:

照片颜色很鲜明 不错~ 美美滴~

回复Henin~:谢谢你来捧场啦~ 风景很美

2017-06-05 16:03

引用 飞扬Devin 的图片: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7-06-05 15:15:47 的回复:

真好!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你的支持~ !

2017-06-05 16:04

2017-06-05 16:05

2017-06-05 16:06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7-06-05 15:37:33 的回复:

回复申申:谢谢朋友的支持~ !

2017-06-05 16:12

请问丽贝岛的海鲜自助餐的海鲜新鲜吗?品种多吗?

2017-06-05 16:36

好景致!

2017-06-05 16:42

2017-06-05 16:43

引用 飞扬Devin 的图片:

照片拍的都好棒,顶赞!

2017-06-05 16:46

引用 ivylamjh 发表于 2017-06-05 16:36:17 的回复:

请问丽贝岛的海鲜自助餐的海鲜新鲜吗?品种多吗?

回复ivylamjh:鱼应该就是当天的,因为岛上也不会用冰库存放起来,这样存放成本比鱼的成本还要高,鱼、虾看起来也没有冰冻过的迹象,这些都是放在台面上可以看到的。另外烹饪好的主要是泰式做法,这个看不到是否新鲜,但根据前面的推测,他们也不会用很长时间的海鲜。品种的话,大大小小的鱼鱼差不多有二十多种,个头很大的就好几种,但是做法比较单一,就是火上烤,烤的还有虾和鱿鱼,还有泰式做法,泰式做法都是放在自助餐盅里的,差不多十多盅,还有三文鱼刺身、虾刺身,另外就是各种水果了。没有贝类的海鲜,海里遍地都是海胆,但是没人捞着吃,另外啤酒和饮料是另收费的。

2017-06-05 16:4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7-06-05 16:46:38 的回复:

照片拍的都好棒,顶赞!

回复zhizhimiao:谢谢你过来捧场~ !

2017-06-05 16:49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6-05 16:49:03 的回复:

回复飞扬Devin:吃起来虾会霉吗?还是爽的?

2017-06-05 16:52

引用 ivylamjh 发表于 2017-06-05 16:52:15 的回复:

吃起来虾会霉吗?还是爽的?

回复ivylamjh:吃起来霉的?爽的?不太理解。反正虾没有发霉,吃起来口感也不错

2017-06-05 16:56

引用 飞扬Devin 发表于 2017-06-05 16:56:02 的回复:

回复飞扬Devin:谢谢你!这样我就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