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在雪山屋脊的星辰,穿梭在云中雾里的脚印

harper1*4 (深圳) LV.20
2017-06-06 09:14 89481/741
  • 出发时间/2017-04-27

将一段文字记录在字行之间,也许才是一段旅程最好的收尾。

西藏就像一粒种子,  也不知何时扎根在了心底,使我一直萌生着窥探这神秘地方的念想。12年毕业季凑不到人错过一次,和家中大王去喀纳斯又错过了15年的国庆,直到这次,西行的路来的如此艰难,而一切却又似乎都是水到渠成。

应该穿些啥

这篇游记以记录为主,我尽量多提供一些路途中有用的信息给大家。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我就不多说了。穿些啥,有多冷可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我就稍微点一下。
★四月底五月初的西藏,说冷也冷。珠峰大本营夜晚零下10度的样子,起风就没法呆,没风的话穿4、5件衣服硬抗一两个小时拍拍星空没问题(外面是军大衣,里面冲锋衣抓绒衣,裤子两条,要有秋裤。。。。两层袜子,要带帽子)。至于白天,晴天时一件外套加一件短袖即可,虽然气温写着十度出头,但是由于高海拔日照强,体感温度还是很高的,所以要注意防晒。林芝地区晚上反倒比珠峰大本营凉,主要环境潮湿,会显得冷一些。另外个人意见冲锋衣比羽绒服好用,防风很重要,很多山口风都吹到不敢直面~★

Part1 散落在雪山屋脊的星辰

举着行李机场飞奔

故事从我睡在江北机场一晚,赶第二早重庆飞往拉萨的3U8633次航班开始。
为何从这趟航班说起,因为我知道很多朋友也许看到各地直飞拉萨的价格后,都会妥协转机到拉萨,一般的转机点重庆成都西安里来看,重庆往返拉萨的价格又便宜上一截….

下面这一小段是为了提醒有计划从重庆拉萨坐3U8633次航班的人,切忌留多一点时间!!!!(有点啰嗦可以不用看......)

头卧在背包上,裤袋里一阵震动,没有丝毫拖拉的从凳子上翻坐起来,看了眼5点20,厕所冲洗一番排队办登机去了。5点40成功换取登机牌,过安检准备候机,无法想象早上六点不到,重庆机场过安检人之多,排着排着广播突然叫到我到开箱处,此时离飞机预计起飞时间整整一个小时,突然觉得时间有点紧迫,我一路小跑然后被告知飞机行李舱关了,不能托运了,我所有行李都要自己提上飞机。脑子突然有点懵,还有一个小时就不能托运了?!但是事已至此,拖着行李就往回走,万幸机场给了开箱抽检优先标识,让我小插了一个队。刚刚进安检区间就听到了广播通知3U8633开始登记,What?6点五十的飞机,六点整开始登机??  我立刻反应到这是一个离港登机口。此时我以不那么镇静了,可是为什么重庆机场的安检是我遇到最严的一个,我箱子里什么电池都给翻了个底朝天了。。终于在六点十几通过了安检,同时喇叭上也响起了3U8633即将结束登机的响声….5月7日早晨,本人在重庆机场上演了一场扛着箱子追飞机的大片,万幸是作为最后一人赶上了接驳车。

这趟清晨的飞机一般都会晚起飞一二十分钟,却又提早到达一二十分钟。川航的妹子好不好看我不知道,我只觉得热得不行了,过了一会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等到再醒来时,已经可以从飞机窗口看到延绵的雪山群了。

飞机如愿准点的降落在了贡嘎这个高原机场,我走出机场大门,大口呼吸了下,推着我的行李箱一阵小跑,恩恩  还不错,并没什么不同的感觉。(机场海拔3600m)

羊湖呼啸而过的风

师傅已经载着其余四位小伙伴在机场候着我了, 分别是来自杭州西安的女孩,抚顺的新婚夫妻。

第一天的行程:
10:00机场---12:00羊湖----1:00浪卡子吃饭-----3:00卡若拉冰川----4:00江孜-----6:30日喀则

每天的行程我都会给出时间参考点,以方便自驾的朋友根据时间规划路程。
拉萨日喀则一般有两种方式:坐火车3个多小时,开车由于限速得5、6个小时。开车的话又分两条路,从拉萨曲水(机场在这边)然后曲水可以走仁布,尼木拉萨,这条路上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全路段限速;另一条是从浪卡子(羊湖边上的小镇),江孜走,这一路风景好很多,限速也少点,但是路程比较长,花的时间稍微多点,另外还要交40块钱羊湖的门票。我们第一天就是走的这条路。

机场出来先沿着雅江走了一段,刚下飞机的人还在因为久违的蓝天而欢欣不已。

西藏太多这种在山腰上绕来绕去的路了,根本无法看见前方来车,限速的厉害也是有原因的。

羊湖我推荐还是去一趟,毕竟离拉萨也就两个钟头的事,特别天气好的时候,从山头看下去的确很美,但美中不足的是,下到湖边后就没有什么值得逗留的了…..
羊湖的经典机位在一个山口,盘山而上到5000的海拔,再翻过这山头,羊湖的美貌才突然跃然眼前。我们去时湖水还没泛绿,都还是蓝色的。

羊湖的风并未照顾我这刚踏上西藏土地的新人而收敛她的冷冽,风呼啦啦的刮在脸上,痛痛的,万幸天气好,随便拍拍都是不错的片。

下飞机直上5000m,心里还是咯噔了一下,翻出箱子里的毛衣赶紧套上,带上帽子,即使如此我也没呆太久,下车呆了十几分钟便回来了,心里念着刚下飞机,还是悠着点好。

午餐是在浪卡子县(羊湖湖边)解决的。加上司机三男三女,师傅都会推荐一些价格还可以分量多点的馆子。羊湖算是比较贵的,素菜大多3、40块,荤的5、60起(带肉的),大荤(多肉的硬菜)都是120往上,一个小馆子标着城市里大饭店的价格,实在是有点贵了,何况这还没到旺季的价格。分量倒还可以,一般点个四菜一汤就差不多了。

浪卡子的沿湖路,个人觉得浪卡子是个不错的拍星空的点,朝向不错,视野也比较开阔,羊湖还可以做前景,当然住宿就那几家,不大实惠。

卡若拉冰川。冰川就在浪卡子江孜的中间点,门票要50,这是个并不大,也不怎么特别的冰川,路过时在车上拍拍就好了。说实话西藏很多景点的收费都有点名过其实了。

路边不时的遇到野山羊,这边的人不会去抓它们,所以路边的野山羊看到来人也不会跑开。

江孜古堡坐落在宗山上,又称作小布达拉宫,远看还真是有点像的。晚上住江孜的可以考虑日落时分在城头城尾用长焦做点文章。
古城就在整个江孜城市的中央。

江孜古城下广场上的纪念碑。纪念的是20世纪初在古堡抵抗英军最后全部牺牲的西藏民军。

在广场上就可以看到西边一长排红色的城墙。
白居寺就在城墙的后面,但白居寺不买门票连寺外面都看不到,幸亏我对这些寺庙没有啥兴趣。

接着两小时的赶路,到了日喀则——西藏第二大城市,今晚要在这里停留一晚。扎什伦布寺在这座城市的西北角,门票现在是80了,这应该是除了布达拉宫,西藏第二有名气的宫殿了,布宫是达赖的宫殿,掌管着前藏,扎寺则是班禅的,掌控后藏,而从日喀则开始就已经算是后藏的地盘了(之前一直以为到阿里才算)。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西藏的手机信号只有3G,且经常没信号,后藏有wifi的地方,也跟手机信号没什么区别,等到了林芝拉萨地区,网速可以感觉有个飞跃~★

选的住宿叫珠峰友谊宾馆,环境挺一般,师傅有合作价标间120一晚,我不推荐这家。
放完行李师傅就拉我们去找吃的,奔波了一晚大家决定试一试藏族火锅。
不算贵,点了个大锅套餐,锅底带10个菜288,我们风卷残云一番后还剩下不少,味道还可以,另外这里也吃到了酥油茶跟甜茶,甜茶顾名思义就是甜的,酥油茶则是咸的,酥油茶对高反是有帮助的。
店里的藏族姑娘也挺友善的跟我们开开玩笑,细致的帮我们调好每个人的蘸料。

满满一桌子的菜。至于藏火锅,就是材料一起放下去煮的比较清淡的火锅吧,主要就是锅的外形比较有特色。
给我同行的小伙伴轻微的打上个码。。。

吃完晚饭,天还是微亮的。师傅带我们去采购了些明天路上的补给,尤其是葡萄糖!

万恶的高反终于趁夜幕降临的时候开始发作了,我也意识到高估了自己对高反的抵抗能力,头撑的疼的厉害,频率也越来越快,只好找师傅从后备箱拿了氧气机,仅仅两层楼高,将氧气机提上楼就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的力气。插上电和气管我就一头倒在床上休息了十几分钟才缓过来,再慢慢爬起来,缓缓的把东西整理好,该插上充电的插好,接着也顾不上洗脸洗澡,就倒在床上了….我想好了如果第二天身体还是这样,也许就只能放弃去珠峰的机会了。

一觉睡到4点,醒来了就把氧气管含住继续睡,缺氧又醒来,就这样反复到天微亮。

仲夏前夜 星星之城

起来掂量了下身体还是有好转,决定今天还是硬上珠峰大本营,实在不想放弃这难得一上高原的机会。吃完酒店早餐(无非馒头,稀饭,咸菜,鸡蛋这些)。8点准时出发了。

8:00----11:00 拉孜-----1:00白坝 吃饭-----4:30 珠峰大本营

昨晚辽宁来的那对夫妻买的那包葡萄糖,可真是救命的东西,接下来两天大家就是一直喝着热葡萄糖才缓过来的,而且不贵,十几块一包,够几个人用上几天。高原中葡萄糖水是比较能直接起作用的东西,我是强力推荐备一袋的。

为了避免任何可能导致高反的行为,这一天很少下车,也不怎么说话,保证自己每一口呼吸都是均匀的。所有状态都留在珠峰脚下。
进入后藏,下车刷身份证的次数慢慢多起来,直到快中午了才到了嘉措拉山口,这个点只是海拔高而已,看点并没什么,原谅我是个耿直Boy…  值不值得来嘛,这个是去珠峰的必经之路。

嘉措拉山口树立的珠穆朗玛国家公园的石碑。

连续五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了白坝,这意味着我们离珠峰也不会远了。
午饭就在白坝随便解决了点,吃这一点上我实在没拍图,一是卖相并不好,二是的确也没什么好吃的。司机一般都有相熟的餐厅,大多时候都可以听师傅安排,饭店虽然不便宜但都是明码标价有菜牌的,另外师傅熟的饭店菜量都还是有保证的,并且一般这些饭店会回馈两三瓶红牛给师傅路上醒醒神。

珠峰地区是需要边防证,山南的40冰川也是要的。其它没去的就不太了解了。
下午两点多,边防检查站都是人,说明来的人还是不少,而且还是在五一前,等到旺季可想而知。

★珠峰景点门票180,车辆费一辆400,省不掉的!如果晚上不出来看看夜空,真的不是很值。3、4、5月,9 、10月都是很大几率能看到珠峰的,而到6、7、8月,看到珠峰的可能就变成五十五十的概率了;冬天期间就不清楚了,会下雪,那么冷也很少人会选择这个时间来。另外珠峰的日落是好看过日出的,因为西藏这边海拔很高,等到日出时太阳已经很高了,就没有那种暖暖的黄光了,而能看到日落的时候真是少之又少★

珠峰景区大门,右边是售票处。

进了大门走一段路就到了著名的108弯盘山公路,一路环山而上,上到顶翻过去就是乌拉山口,站在这个最好的雪山观景台,雪山群就会半隐半现在云层中,下面就是一层层的盘山公路,想到珠峰就在不远了,即使山口的风刮得再猛,我也要下去拍个旅游照~

下午时分,已经躲在云层中珠峰。

接着又是盘山而下,急迫的念想使得在山谷中穿梭的一个小时也显得漫长,路过了最后一个安检站,才算是进入了珠峰的地盘了,转个弯便是绒布寺了,我们迫不及待,甚至没在布绒寺停留一会,直奔大本营。
可是珠峰还躲在云层中。(大本营跟布绒寺大概就5分钟的车程吧)。

★整个营地在四月中左右会搭起来,大概是个长方形,围了一个圈,一共40号帐篷的样子,每隔几个就设了一个WC,我没去,估计条件不会多好,邮局什么的在整个营地的中间,据我们老板说一年每个帐篷的地租为5w,其实我算了下,今年80一个人,能赚的还是挺多的。然后帐篷的位置都是每年投标时抽签的,也就是你现在看游记里或者点评里说的多少号帐篷,但是到明年这个帐篷的位置就不会是这一家了。还有营地的入口处的帐篷是售来回电瓶车车票的地方,早上8点开始,25块一个人,电瓶车是到里面大概2.3公里的一个更高一点的观景点的。★

四点多到的营地,大家出去逛了圈就陆续回到了帐篷,白天还挺热,就是风大,我穿了4件没觉得冷,感觉高反在嗑瓜子后也开始缓缓地消失了,不知道有没直接原因….老板娘这里没有扑克,大家只好看看手机里缓存的电视剧,达康书记很不应景的跳出来。
我虽然觉得越来越适应高原,但我的几个同伴貌似随着海拔的提升,情况不是太好。
显得颇多不适的小夫妻和正在吸氧的小伙伴。大家都不怎么说话了,弄得情况很严峻一样。

终于挨到了日落的时间,珠峰还是没有如愿的出来,山顶的云已经在微微变色,告诉我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拿起已经整理好的装备,找了个空旷的视野,躲在一辆皮卡后面,架起脚架,插上快门线,让相机去干该干的事去。

终究珠峰只是露出了一个尖,晚霞泛出了点,日照金山还是没有发生在我眼前,我知道今天是没有机会了。
周围几个拍照的一边等日落一边交流,直到夜幕降临,大家才撤回各自帐篷…
我自己住的帐篷收费是25一个人晚饭,面条或者炒饭这种,在这5000多海拔的地方,东西都相对比较贵了,但我不喜欢的是感觉跟藏族当地居民跟来往的旅客之间只有一种生意上的来往一样。

吃完休息一下便入睡了,厚厚的棉被和已经开始烧牛粪取暖的帐篷里并不是很冷,大概是因为当晚没有起风吧。奔波了一天的我很快就进入了梦乡,半夜一点左右有兵哥哥来查房的,当时坐着睡的我可能吓着了他们哈哈哈。

深夜调好的闹钟如愿将我惊醒,周边的小伙伴们睡得正香,我奋力将自己从床上挪下来,从帐篷中探出头来,还未冒出头角的新月,漫天的星星就是我在黑夜中仅能看到的,她们一闪一闪如同好奇的打量着我,我也抬头环视这片与平常难以见到的世界给予回应。
许久我才点亮手电,扛上我的装备轻车熟路的小跑到了我傍晚踩点的地方。我就像是再也没有了一点高反,我头里满是这片星空,感受着这站在世界最高峰的山脚下的这一感觉,周围空无一人,这是一次与珠峰的对话。
按下快门,丝毫不想浪费一点时间。

半夜山脚下的风却静下来,虽然我连喘着热气,却一点也不觉得冷。

悲剧的赤道仪坏了我竟然不知道,几公斤重,背着就上飞机了。。。要不然可以出几张银心追踪片。

低感拍,图片总是会细腻不少的。大光圈强上,还是有点拖线了。

后夜起风,也是收工回去的时候了。
回到帐篷,里面还是静悄悄的,蹑手蹑脚的褪去了军大衣,钻进了被窝,至于睡了什么,早知就不躺下去了,短短的三个小时至少身体自主醒了十几次,真是太煎熬了。

睡到心死,大家都起来拍日出回来了我还跟没睡一样,闹了闹还是起来收东西了。
日出我是实在起不来了。日出时间大概在七点40多这样,四月底五月初的时间,每天的确切时间这个可以上网查的。
这边早餐太贵了,20一位,还是稀饭,馒头,鸡蛋。决定赶回白坝早餐中午饭一起吃了。8点45我们踏上告别这世界的第三极的路途。
D3  8:45----11:00 白坝----2:00 拉孜-----4:30 日喀则
走前再拍上两张。相信还会再遇的,我还欠自己一次的EBC。

后半夜睡眠的缺氧让我早上又起了点高反,今天路上我又得小心翼翼的了。
回到乌拉山口时才十点不到,昨日云一丝也不复存在了,即便高反的我依旧忍不住下车拍上几张。

昨晚大家都比较煎熬,车上显得有些安静,我陪着师傅一路有的没的聊着,这一天路上也没怎么抬起相机拍些什么。
好歹下午四点多回到日喀则,阳光却还高在头顶。
住的是天临酒店,这家我是比较推荐的,网上貌似是268,但是一般包车旅游公司都有合作,可以拿到200一晚的标间,还带第二天早餐。条件还不错。这边挺多酒店有配电热毯。

住进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听别人说到高原的第一天不能洗澡,第二天住珠峰没条件洗,终于到第三天,我要洗个痛快~
西藏经历告诉我这边几天不洗是真的可以的,来这的三天感觉一滴汗都没出,脸上干的没有一点油。
这个酒店洗澡的有点奇特。。。带按摩功能,还能播歌。。。

洗完直接往床上一赖就睡觉了。
睡上一个多小时,整个人感觉精神焕发,出去觅食,晚上选的是陕西面庒,队里有个陕西妹子直呼好吃,我们其他人嘛勉勉强强能接受。上些图吧,不过分量真是不少。

难得比较轻松的一天路程,九点天刚黑回到酒店,看看电视睡下去,感叹没有高反真好。

河谷深处有人家

明知今天要赶路,大早醒来了依旧不愿离开温暖的被窝,磨了半个小时还是收拾好下楼吃早餐了。
D4  7:30----10:00尼木 ----12:30 贡嘎(吃饭)------3:00 山南(泽当)-----6:30 加查
尼木曲水的路程也就200+KM 却走了五个小时,全都要归根于这限速,所以自驾的做线路规划的时候要多参考别人的时间点,然后对比下,导航上的时间可能并不准确。还有就是切忌多看路牌,很多都是写多少公里多少分钟通关,测速点一定要注意当前的限速,然后过村子一定要踩刹车踩到20,30这样,每个村子前面后面都有一排摄像头…

枯燥的路上照片随便放两张吧

过了曲水就到贡嘎机场附近了,机场边上的羊肉汤和肉夹馍不错,特别是肉夹馍!!切记一定要趁热吃才是脆脆的!13+7 20块吃饱,在西藏已经算个比较低的消费了…
来个特写

下午这一段开始便一路沿着雅鲁藏布江走了好几天,包括到然乌的帕隆藏布江和工布地区的尼洋河都是是属于雅鲁藏布的支流,可以说剩下的行程都是沿着这条名声在外的河流而行。
沿着雅鲁藏布江的这一路

开往山南的路虽然风光还好,但没有什么足以让我们停下来驻足的地方,不过好在这边限速没那么多了。
山南加查走的是16年开通的新路,不再是从曲松绕的土路了,整一段都沿着河边走。
先是到的桑日,这一段的路河堤沙化很严重,虽然看的到一路都是新植的树木,但远远看到都是河谷里漫天的沙尘。

走这条线的车并不多,每两三分中才能迎面会一辆,但是路在岸边的峭壁上,又是盘山的路,自己开车的请切记视野不好慢行,因为这里出事,也许就是真的就是一辈子一次的事了。

河谷里风光很好,但是很多地方都还在修观景台,好几个都还没投入使用,一路上并不是很好停车。这是好不容易找到的一个观景台。

快到加查的这一段风景很好,有很多猴群,还设了两个停车的地方作为观猴台,山对面的环境很美,猴群选择这里安居也是理所当然的。

只是河谷里开发程度日益渐  ,这两岸猿声啼不尽的日子还能有多久呢

渐渐进入视野的加查,难以想象两岸重山里还有那么大的一块平原可以坐落一座山城。
加查海拔大概在3200m出头,略高出河岸一截。

整个小城就横竖两条主干道,网上随便找了一家住宿,君豪宾馆,在网上能找到的不多宾馆,这边藏民开的没有挂在网上的习惯,很便宜96rmb一间,热水有,很小,床上铺着电热毯,90年代大大带着屁股的电视机,凑合着过一晚了。
站在房间的窗口便发现已经环绕在雪山中。

随意找了家餐馆解决了晚饭,傍晚街上人并不多,大家便直接回的宾馆。
楼顶有天梯可以上,亲自试过是结实的,准备半夜上去拍星空,可惜突如起来一场雨后,云雾吞噬了整个城市,也吃掉了我的星空。

Part2 穿梭在云中雾里的脚印

未能邂逅的雪山

外面还下着濛濛的雨,窗外的雪山像是在云雾中穿梭。
我们已慢慢习惯早上七点半定时出发的日子。
D5  7:30----9:30朗县 -----1:30 米林----4:30 索松村

想着现在这边还下着雨,拉姆拉错的海拔估计应该布满了雪了吧,最后便决定放弃这个点了(加查当地的人估计觉得来这的都是为了去拉姆拉错的吧)
拉姆拉措的岔口继续往前走不远,就是一座比较特别的寺庙,很小,所以这个寺庙可以躲在一块大石头里,只有一位僧人大理着这个小寺庙。(没记错以前住的应该叫三生莲大师吧,门口有个大石头,上面有个凹下去的大坑,说是三生莲大师用头撞的…大家见仁见智吧哈哈哈哈。

洞里深处,顶部有光线打进来,才显得不那么漆黑。

早早的到了朗县,意味着进入了林芝地区了,没有做停留,继续踏上了赶往大峡谷的路。

路上总少不了限速,靠边停留一下,等待时间,瞄瞄河谷风光。

直到一点多到米林县才解决了中饭,饿到肚子叫,米林一路往前便基本到了河谷的最低处,也是尼洋河汇入雅鲁藏布江的地方了,同时也是进入大峡谷风景区的大门了。

★大峡谷风景区门票要到最深处那一段才开始收,门票加环保车费用一共是240,略高略高,有点难理解这定价,如果说最美的时间段,那一定是4月出头这样,这里桃花开的晚一周这样,如果遇上天气好的时候,整个河谷的桃花,与峡谷深处的南迦巴瓦相互辉映那真是美不可言。若只是为了看南迦巴瓦,十月后,和二三月可能是最好的时间段。基本这几个月,一个月没几天不是晴空万里,到了4,5月,9月可能一个月也就几天能见到南迦巴瓦的样子,若是等到雨季来,那还是心理早点做好其他准备吧★

深入大峡谷的路上,路上看到一个大雪山,被盖住的半座雪山,自以为是南迦巴瓦,师傅连忙纠正我,这当然不是南迦巴瓦,南迦巴瓦要比这大的多呢!

门票可以联系村民帮你偷偷带进去,150一个人,另外要在村民家住宿,一晚加早晚餐150一个人,就是300一起了,
在还没进入大峡谷的村子里时,村民会自己开车出来把你接进去,然后带你兜一圈大峡谷,然后回到他家中。里面的村民这样做的不少,索松和直白应该是峡谷内名气最大的两个了。直白村位于河谷的东北,抬头就是南迦巴瓦,索松村则在河对岸,观景的位置应该是谷内最好的。河对岸的路也是前两年才铺好的,索松村一通,直白这边生意就大不如前了。

加司机六个人偷偷从村民的车溜进景区真是太辛苦,分两台车走的。
进了景区门口一直走就是直白村,过河对面的才是索松。当然景区的接驳车是不会过对面的。
彩云天气早已告诉我今天不会是个好天气了,但是时间只有这么多,行程只能这么安排,等我们进来云雾早已缠绕在了南迦巴瓦的山腰上。

围满了哈达的老树,和路过的村民

往前开上几分钟便是情比石坚,号称绕三圈可以换来桃花运的地方,来的时间晚了,石缝中的桃花树桃花已谢,嫩绿的新叶也已发出来了。

再走便是大峡谷深处的直白村,直白村海拔2900的样子,虽说抬头就是7782m的南迦巴瓦,但毕竟仰角看的不是那么完整,当然来到山脚下看才知道南迦巴瓦有多大。这一边也可以完整的看到整个大峡谷内的样子。

回到河对岸的索松村(3100m)已经大概六点半了。我们住的这家叫多多,位置并不算好,位置最好的应该是索松大峡谷家庭旅馆,我有拍一张他们家的联系方式。我这么做感觉不是很厚道。。。住别人家里不帮人做宣传~

晚饭就是简单的农家菜,脚架架在院子里,单反插着快门线一张一张的拍着,以防我不在的时候,南迦巴瓦偷偷的露出了尖尖。我很不开心,最后发现自己这些想法完全是多虑了!!

这是我们居住的院子。二楼有设个观景台。

进到村里的我们连电视都没,实在没有可以打发时间的东西,早早睡下了。

以为早晨天气会比较好的我起了个早,背上了装备。
如今下菜地的围栏已经搭起来,我绕了大半圈始终没找到下田地的办法。
不知哪串出来的狗儿跟笼里的鸡较劲,长得比较标志的公鸡。

都快八点了,仍旧只有我一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额,应该不算小路了吧。两只狗儿始终欢快的跑在了我的前面,还替我赶走了挡路的牛牛。在路边找了个还能看的机位了。

如果连清早都看不到的南迦巴瓦,这一天也不用指望了。风光旅游就是这样吧,不是什么时候来,美好的景色都是等着你,只有有心的人来等这出现的一刻。这一次的我大概就是个无心的过客吧。

穿梭在林海

师傅这时来电话叫我往回走了,大家都吃好早餐,等我回去就出发了。
于是就到了给大峡谷贴上再来一次标签的时刻。
接下来的是难有的两天不赶路的,出发相对也晚了很多。
D6  9:00---12:30鲁朗 (吃石锅鸡)---5:00 波密
一小时从索松出来,便可以上林芝机场往八一的高速,走个20公里后左转就是往林芝,右边是往鲁朗的路,下了高速便开始盘山而上,翻越色季拉山口5100m。

走着走着便开始飘起了雪花。

翻过了山头路边的植被慢慢从矮矮的灌木,变成了云杉和松树。我们进入鲁朗林海的范围了。
一眼望去,每座山都被密密麻麻的树木所铺盖住。

既然来到了鲁朗,当然要品尝下石锅鸡。
鲁朗现在建的一整条美食街,建筑大概都是现代与藏民风格结合的。小锅288,中锅388,大锅488,我们六个人点的中锅,幸亏三个妹子的饭量都很少,大家才得以吃饱…
石锅鸡是要先喝汤,再吃肉的。

饭后在美食街散步以促消化,后面有个死水湖,湖后面就是雪山,本以为应该有机会拍出不错的照片,结果刚背相机过去就起风,开始下雨了。

鲁朗海拔3700m,往波密的路就要一路往下,波密大概处于一个碗的最低处,大概3000m不到的海拔,而鲁朗和然乌就像碗的两边最高的壁沿。
下午一路的小雨,遇到不少在清理滑坡的武警,一路走走停停。

盘山公路穿梭在山林之中,忽高忽低,沿路欢腾的河流不时出线在眼前,不知这水是本来就是碧绿的还是被这雨后满山的绿叶映成这样。云雾缠绕在山腰上,云中的雪山不经意摘下了面纱。

雨刮器刮玻璃的声音有节奏又响亮,大概是因为后排的大家都很安静的坐睡在车椅上。

波密的桃花沟在鲁朗到波密的方向,大概就离波密镇10分钟的车程。然而这时里面已是繁花落尽。
五点半才找到酒店住下来,住的叫天马宾馆,160rmb的标间,环境还可以,位置就在主接上,比较好找。不好的地方是,热水要六点后,而且要放水放一段时间才有热的。

波密是个不错的地方,明显比鲁朗大多了,略微有个小城镇的样子了。
晚上吃的云南石锅腊排骨,我反正是什么菜吃的惯的,但貌似同行的勉强能接受?

最美318路段

计划今天不赶路,所以拖到8点半才出门吃早餐,可事与愿违是本来只需3个小时的路程,硬是花了8个小时才到然乌。
D7  9:00----6:00然乌
晚上停雨后,早上的云雾到了最大的时候,镇子边上的山就只能看到一排树露出来。如浪涛中起伏的船只。

酒店门口现炸的油条可是我心爱的美食了,在深圳不知多少年没吃过现炸的油条了。就算贵点也不在乎了(2rmb一根)。

吃完油条心情棒棒的上路了,到处都是云雾缭绕的美景。

事与愿违,一个大转弯后面一辆迎面而来的皮卡想强行超转弯的大车,等看到我们车再踩刹车却已刹不住,幸亏我们师傅老司机,一脚刹车踩死,车头尽量往路边别,才使得碰撞降到最低了。

争论了半天最后达成协议,赔个5000块,于是皮卡司机就领着师傅回到了波密取了钱给师傅。
等到再出发时都已11点了,头顶的云层也开始慢慢散开。几天未见到的阳光,也透了出来。
还未走上一个钟头,遇上了交通管制(波密到然乌这段还在修路,上面写的管制时间到5月15,所以估计看到这篇游记的亲们不会存在交通管制这个问题了)硬是下车呆了一个小时才重新出发。

然而才没走几步又堵上了,河堤边上的泥土路刚刚好够两车并排而过,每一步都是慢慢挪过去的,等我们过来时对面还堵着几十辆车。

从土路出来后面就都是修好的路了,又可以一路飞驰了。
云渐渐的散光了,天空又变回如日喀则时般的深蓝色。

2点左右到了松宗镇,这个地方吃的真的是不好吃,不知道是我们眼光太差还是运气不好,中午吃了啥我就不说了,勉强填个肚子吧。
但是松宗镇的风景真是美不可言,被诸多雪山包围的一个小镇。
下面这张图来自于我在饭店的旱厕…边上厕所边拍的…

全景接个,再上街上拍两张。

这座没记错的话是叫盔甲山。顾名思义嘛,万一我要是记错名字了怎么办。

饭饱后上车就想睡觉,一路颠颇到了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号称最美冰川,最不最美我不清楚,不过的确漂亮就是真,门票50,在西藏这么多景区算是比较物美价廉的。开车进门一直直走个7,8分钟就可以到了,有停车场。。。不过藏民在看着停车场,所以是要收费的。5大洋!下车继续往里走,骑马来回100块,看不到有人骑,所以相信价格肯定可以讲的,走进去到最里面的观景台的话大概要半个小时的样子,所以走进走出,车进车出,再在观景台拍几张,花上两个小时是至少的★

景区里面就像个野林子,到处都有马仔吃草,米堆冰川很大,也有指路牌,按着走就是了,不用怕会走错。

边走边拍,路边玛尼堆。

要翻越过的山丘,爬楼梯累死了。

回过头来看,刚刚出发的小村庄已在远处了。

终究到了观景台,的确很美。主要是很大,整个冰川完整的出线在了眼前。

米堆冰川的石碑字很长...看起啦不是很协调。
天气如此好,拍个游客照吧。

赖了快半个小时才开始往回走。
虽说是同一条小路,进来和出来感受到的风景又不一样。

太阳渐渐西斜,光线开始发生了变化。打在山尖上的光。

出来都已五点半了,还有十几公里才到然乌镇。网上找的一家酒店----蓝湖驿站。 比较推荐,位置好找,就在镇子中间,整体看上去挺干净的,200的价格也不贵,如果要说不好就是我们去的当天wifi不可用。

关于然乌住宿选择的话上然乌边上是没什么住的,下然乌湖边就有住的,住镇子上的话,到上然乌下然乌大概都是5min的车程,日落的光会打在上然乌那边,日出时嘛因为第二天大早赶路了,所以我没观察到。。。所以一些摄影的朋友大概可以根据这些情况来选择住宿位置了。

原本好好的天气,突然来了一片巨大又厚厚的云。彩云天气上还挂着大太阳,果然在高原的天气说变就变。
然乌将近4000的海拔,而且风很大,要注意。

仅有的一丝阳光,透出来,打在远处的山上。

回到车里已经吹到鼻涕直流。

晚上吃什么不说了,真的不想说,蓝湖驿站门口对面靠右手边那家千万别吃!!!!然乌湖的野生鱼很多,但打捞不易(可能是藏民在搞鬼,藏民是不吃鱼的),所以价格大概跟深圳这边的石板差不多,所以为啥要花一百多一斤的价格去吃麻鲢,草鱼这些。。。
本以为彩云天气上挂的大晴天又给了我一晚的机会拍梦寐以求的银河拱桥,看到傍晚飘来到吃完饭还没散的云心里凉了一大半了。仍旧不死心的半夜起来,穿着秋裤就往外面跑,再看到头顶从云中透出的淡淡星斑,知道无戏了,回去睡觉。这大概是我这趟旅途最难过的时候了,意味着我失去了这次出门拍银拱的最后一丝机会。的确是令人沮丧的,选了一年最好的两个银拱窗口中的一个出门,最后还是未能拍到,大概,大概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迎来我的第一张银拱呢。

雨雪相送

因为知道到波密这段路限时通过了,于是只能早起赶路,六点我们就已收拾好东西坐在车上。
D8  6:00 -----9:00波密(早餐)----12:30 鲁朗(午饭)-----4:00 八一

路过下然乌,师傅还是放我下来,给了我十分钟,拍几张。昨天本来天气都很好,没想到傍晚突然会变天,等今早起来已经下起小雨,再看彩云天气的时候,标注着马上就要下雪了。

这边七点的日出,现在一切都还是黑黑的,早起赶路的车偶尔相遇在笼罩在云雾中的盘山小路上。

云层压的很低,即便日出了,整个山里还是暗暗的。

如愿的九点前通过了波密前那一段交通管制的路,又去吃了一吃现炸油条,换了一家,结果更好吃啊!!!我大概可能因为这里的油条,以后来这里养老。。。
油条酥酥的,又薄又脆,出门在外,爸妈终于管不着了,要不然又要叨念,说我吃垃圾食品。

如今的通麦天险不复存在了,再也没有出线河两岸各排一排车,这边过一辆那边再过一辆的场面了。老桥静静的呆在大桥的下方,可能不时还有一两人从上面走过。

又回到鲁朗林海,飘起了小雪,树尖点缀成了白色的了。

往上爬上一段,发现树都是白的了,忍不住要下车玩一玩。

不知什么时候帽子被我的头撑破了,雪都积在了头顶。

到了色季拉山口就只剩白茫茫一片了。

早早的出门,下午也早早的到了八一镇,八一是个跟西藏其他城市不大一样的地方,这里竟然有高楼!!很颠覆了我对西藏的概念,同时路上却还有猪在跑。。。

晚上睡的这件叫168商务宾馆,住的环境一般,但就是便宜,80一晚的标间,热水,电热毯,电视该有的还是有。
对面那家山东饺子馆是比较地道的,还有就是那家的饼也好吃(第二天早上去吃的)

最后一天游离在拉萨周边的日子,依旧是照常的七点半起床。
D9  7:30---11:00(米拉山口前)---2:00 墨竹工卡-----4:00拉萨

新建的拉林公路(实际就是高速)有一半已经通了,加兴到墨竹工卡这一段还在修路。师傅说预计是六月底完工,但我觉得没那么快吧,但是到八九月相信肯定是全通了,这也意味着以后拉萨早点出门,中午就可以赶到林芝吃中午饭了。

在翻米拉山前会路过一个小镇,路两边都是饭馆,从林芝方向数过来第一家,千万别去就好,不过等拉林公路通了,这条路估计也不会有人再经过了。

翻越米拉山,又开始下雪。大弯后轮滑下去的大货车,常年奔波于这种路的大车司机无疑是拿生命在赚钱。

米拉山的路很不好走,雪花落到地上就化了变成水,土路就变成了泥路了,还是颠簸不平的路。小车慢慢开还好,大家还是晃的东倒西歪。不时的有陆地巡洋舰从边上一脚油门而过,然后溅到我们车上一身的泥。

到了米拉山口,雪大起来。下车合个影回到车中已经是一身雪。

翻越米拉山,到墨竹工卡花了两个小时,雨雪天气路走的比较小心。

终于又回到高速了。田里不知什么一直被卷上天。

终进拉萨--围绕布宫转的这两天

曾幻想过各种第一次遇到布达拉的场景,事实是直到下午四点终于第一次见到布达拉宫的时候,却并没有啥波澜,可能是布宫没有想象的那么磅礴。。。。
刚进拉萨,第一眼看到布达拉宫。

送别了一个又一个的小伙伴,最后一个才是我。旅游不丢东西不开心综合征的我成功地把手机落在车上,还好司机师傅好人帮我送回来了,要不然回家肯定挨批死。。。

昨天回来的路上没事看了下拉萨的酒店价格,本来提早十几天订的是338的,一看现在只用218了,还好可以免费取消,取消后又定之,省了200多块。
这个五一的西藏人并不多,所以这种临时往低调价的还是有的。

平措的新楼前台在三楼,一楼是个旅行社设的点,边上的黑板上有不少结伴或者约饭的信息。

两晚定的都是平措的新楼,对于这家旅舍,我是要强烈推荐的。
平措的位置是很好的,旁边就是一个商场,走去大昭寺布宫都是10分钟的样子。装修总的来说还可以,房间挺大的,门口还有个小型入户花园可以放行李挂衣服之类的,最主要200出头的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布宫的房子去哪里找呀。

窗外的布宫,第一晚在3楼边上,第二晚换到四楼中间了,这应该是酒店里看布宫最好的观景房了。

卧床趟睡了一会,背着相机脚架出门了。
街边吃了个鸡排,吃了碗拉面就当晚餐解决了。
路边觉得大昭寺这边的路口拍个光轨效果应该还不错吧。

最后的照片效果。

天完全黑下来都九点半十点了,回酒店整理了下,瞄了会电视便秒睡了。
睡前窗台安置好我的脚架,看看能否得到点意外之喜。

天还是黑黑的就早起去药王山拍日出。街上一个人也遇不到。
一直听别人说药王山,药王山。所以一直以为是在个山上。。。所以走错了,实际上就在过了路中间那个大白塔,再往前走几步就到了门口,这时在上个十几层楼梯就是药王山观景台了!也就是药王山观景台就是一个离地几米高的台子,不是在山顶或者半山腰的。切记切记!

我到的时候六点40的样子,预报是七点10分得日出。轻车熟路的搭好脚架,位置比较后了,谁让我来的比较晚。占着最好位置的是个波兰女孩,太高了,175是保底的。

调整好参数相机我也不管了,站在远处静候日出。

云层迟迟没有散开,预计七点出头的日出时间一直拖到快八点,阳光才把布达拉宫打亮。

路过布宫广场前的水潭,天上还有有层云,还是随便拍两张吧。

出门挨了两个多小时冻,冷的不行,一路小跑回酒店,钻进被窝里去。

周边随便找了家小馆子解决了午饭,然后打车去了色拉寺。
拦的车,谈到20块,其实大概也就3公里左右。那边也可以滴滴,价格差不多。

色拉寺是要门票的,四月二十后就是旺季,50的门票。其实来过后我并不是很推荐来看辩经。主要大部分时候的辩经都像我们朋友之间开玩笑的讨论一些事,真的认真起来争得面红耳赤的情况很少出现。

每天3点僧人门准时开始除周日外持续两小时的辩经。今天也不例外,里面规定很奇怪,允许手机拍照,不允许相机拍。我还是偷偷拿相机咔嚓了两张。

打车又来到大昭寺,对宗教完全不感冒的人很难理解这些一路磕过来的人。

绕着大昭寺外一整圈就是八廓街。说实话没什么逛的,到处都是转经轮。
藏民都是顺时针走,入乡随俗,当然偶尔还是会遇到逆时针走的游客。
在大昭寺转圈的藏民。

八廓街里面的店我并未仔细转过,也就粗略的瞄了一下。
大多都是我不感兴趣的摆设类的。

大众上大名鼎鼎的玛吉阿米,是吃藏菜的,  但是遇到几个吃过的都不太推荐。

尝了一下网红店,老树酸奶,味道还是不错,价格稍微贵了点,我叫的是桂花蜂蜜酸奶。16rmb

走出来突然就变天了,看着天上被乌云盖住了,知道恐怕不是雨。果不其然,冰雹如期而至,一颗一颗的。

逛了一下午回到酒店略累了,躺下去睡一觉是最好的解决方法。
起来太阳已经落到山头上,又赶紧起来摆弄好相机。

人实在懒得不想动,就靠昨天超市买的一些零食打发了晚餐。

第二早的天气的确好,可我总得睡一天懒觉吧。。。 让相机在窗口拍拍拍,我就继续睡睡睡~

说是睡懒觉,八点半就已经爬起床,主要是天气真不错,不出去走走对不起这天气的感觉
依旧来到昨天来的布宫前面的水潭,今天光线棒,没什么风,减光镜把快门一压,倒影就比较明显了。

而一般一向比较宁静的龙王潭(在布宫的左后门的一个水池)今天却不是很平静。好在天气还不错。

想拍的大概都已拍到了,收拾东西回酒店。
走了一大段路懒得走了,决定尝试下坐人力车回去,大概也就十分钟的路,十块钱,一点都不便宜。

气喘吁吁的回到酒店,躺下小憩了一会,慢悠悠的收拾完行李,思考了一会发现没有啥还需要做的了,旅途大概也要划上休止符了。
带上行李把房退了,西藏的最后一顿决定跟这两天遇到的小伙伴一起找了个店去撸串去。

吃完尚早,便慢慢走回酒店,路边都是这种花,也不知叫啥,就觉得挺是讨喜。
大概是就要离开这里了,太多念想还在心里。

3U866上的一场视宴

布达拉宫左手边民航局的巴士现在涨到30块了,不堵车的话不到一个小时,但经常出拉萨时都会堵一堵。车辆班次很多,大概十多分钟就有一趟,30人的巴士经常坐了十几个就发车了。
带上耳机,车辆载着经历了十来天奔波疲惫不堪的我,慢慢的入睡了。
拉萨的航班不多,所以机场并不拥挤。
将要带我回家的航班等着我登机。

为了买便宜一点机票的我,在四川出着差,却买了重庆往返的票。不过这两张票真是令我难以忘却。
但是以我几次重庆转机的经验,我不是太建议从重庆转机,一是这个机场的人真的太多。二这个机场的安检很严,人多又严很容照成人流杜塞。三,重庆这个地方经常下雨雾天,常常有航班延误。重庆的小伙伴们看到了千万不要生气呀,实话实说嘛~

1.2.3  起飞了

这趟航班在日落时分在大片的雪山头顶划过,太阳打在雪山尖端,虽说没有站在山前看日落金山那样美,却也又是另一番景象。
大片的云海,应该是在牛背还是四人同的头顶上。

最后一张图了,飞机里亮了灯很难再拍了。

也许每次旅途你计划好的行程制造自己有机会去遇到期待的人,期待事,希望遇到最美的时节,最美的风景。我们却常常经历了我们预期之外的,也许是意想不到的惊喜,也许是干涉了行程的苦主,但我们却未放下继续踏上旅途的征途,因为每一段路途对我们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结尾谨以感谢放我出去浪了十天家中的大王~

PS题外话:
关于拍照这次出门的想法是全幅配半幅,广角配长焦,这样相互套用可以免去带中焦的烦恼,我这次路线走的是逆行拉萨周边,羊湖—珠峰---山南---索松—然乌—拉萨,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林芝,所以这次下来觉得全幅的200mm端是够用的,如果你的目的主要在后藏,也许200mm就显得不那么得心应手。另外我还带了个适马35 F1.4,图丽10-15 F3.5鱼眼,这两个拍星空的头。特别是35mm这个头,可拍风光可拍人文,可以夜晚星空接片,又可拍你美丽的女朋友,确实好用。至于鱼眼我只用到一次,当然是因为天气原因。
★拍星空可能会用到的两个APP我推荐下,一个是彩云天气,这个可以具体确认到哪个点,哪个时间段,但是高原天气变化太快,始终还是会有偏差的时候,另一个就是Star walk,有分免费版和付费版,差别大概在…没有广告,在家用电脑模拟的时候stellarium这个软件出现的频率可能更多点★

至于红景天有没用这个问题,我觉得高反得从心态上来,本身不能对高反这事太过于恐惧,不要老心里惦记着这回事。另外就是要给自己身体调整的时间。我后面就会结合自己直上5000的做死的经历来给大家提提醒。吸氧气这个是逃避问题本质的解决方法,但是带一两氧气罐也是有备无患。

这是牛背吧

2017-06-06 09:40

甚久未见的星空!

2017-06-06 09:42

上次去连尖都没看到。。。奔波了两天路,心塞

2017-06-06 09:48

视频的背景音乐是什么 ,感觉很耳熟

2017-06-06 09:56

非常精彩的游记攻略,图片拍得好美,看着都有点冲动要去西藏玩了。

2017-06-06 15:27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那么齐全的装备,难怪拍的图那么好,游记很棒,收藏了,以后去西藏可以参考你这个出行。

2017-06-06 16:48

这种延时,必须要顶啊

2017-06-07 09:06

引用 LivISCO 发表于 2017-06-06 09:56:20 的回复:

视频的背景音乐是什么 ,感觉很耳熟

回复LivISCO:interstellar里面最后那一段的背景音乐啊!

2017-06-07 09:14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兴奋之中欣赏了你的游记,精美的图片,流畅的文字,如同亲历亲行一般,补阙了未能一起同行的些许遗憾。

2017-06-08 16:51

真的很景色呢?喜欢这张照片,如果.....,我是否也能见到这样的?

2017-06-08 16:56

享受

2017-06-08 16:58

2017-06-08 17:01

2017-06-08 17:08

云雾缭绕似仙境一般。

2017-06-08 17:09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西藏的山峰好高喔,要拍到这样的图,那得费很大力气吧,佩服楼主了。

2017-06-08 20:48

也很想去西藏旅行的,就是这个高原反应,有些担心。只好看看游记,过过眼瘾了。楼主的图拍得好棒

2017-06-08 21:19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漫天的繁星,好久没见过这样的风景了。以前小时候的记忆被唤醒了。

2017-06-08 21:42

很精彩,很实用的游记攻略,收藏了,以后去玩的时候可以参考一下。

2017-06-08 22:10

去西藏玩的话,一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就是当地有什么习俗需要注意的呢。

2017-06-08 22:34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这样看西藏的山脉,很震撼人,很有气魄。

2017-06-08 22:54

大昭寺是西藏比较知名的寺庙了,是值得一去了。楼主的攻略写得很棒

2017-06-08 23:14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6-08 16:51:37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这么美的地方,总是有机会再去的嘛

2017-06-09 08:59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6-08 16:56:18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必须啊,不过上珠峰大本营比我想的难度大,高反真的是不容忽视,这次前两天过得还是比较艰辛的。

2017-06-09 09:00

引用 yumi&Lulu 发表于 2017-06-07 09:14:30 的回复:

interstellar里面最后那一段的背景音乐啊!

回复yumi&Lulu:妹子正解!

2017-06-09 09:01

引用 Cr7 发表于 2017-06-06 09:48:23 的回复:

上次去连尖都没看到。。。奔波了两天路,心塞

回复Cr7:选日期很重要,你是七八月去的吧

2017-06-09 09:01

说好的结尾感谢大王呢?

2017-06-09 09:49

引用 joykwok 发表于 2017-06-09 09:49:50 的回复:

回复joykwok:。。。。。立刻加上   开小号出来监工啊

2017-06-09 09:57

西藏这边的高原反应强烈吗,是有些像去玩,但就是怕身体吃不下呢。

2017-06-09 11:56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布达拉宫是个好地方,到西藏如果不到过这里,感觉就是没到过西藏一样,哈哈

2017-06-09 12:24

西藏的路真打算很弯,开车技术得过硬才行喔

2017-06-09 16:14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这样看真的很像是一幅画一样,美呆了。很喜欢

2017-06-09 16:40

好有意境的图片,拍得不错。昏天暗地的情况下,也出来拍,不容易喔

2017-06-09 17:16

2017-06-09 21:24

引用 harper1*4 发表于 2017-06-09 08:59:24 的回复:

这么美的地方,总是有机会再去的嘛

回复harper1*4:我有此一劫,还敢去吗?还让去吗?你有父母管着,我有孩子管着,各有苦衷。不过管着点也好,不然太疯了,哈哈。

2017-06-09 21:35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这些雪山是终年不化的吧,看着很美。

2017-06-09 21:52

这个是怎么弄的呢,很震撼人,很喜欢。

2017-06-09 22:40

非常精彩的游记攻略,收藏了,图片太美了拍得

2017-06-09 23:45

引用 骑就行 发表于 2017-06-09 22:40:11 的回复:

这个是怎么弄的呢,很震撼人,很喜欢。

回复骑就行:这个就是星轨啊,运用长曝然后叠加出星星移动的痕迹。

2017-06-10 08:56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6-09 21:35:18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我感觉想去的地方终究有天会实现的,只是时机有没到来。我现在是上有老下有小管着啊,要我我现在又出去浪了。

2017-06-10 08:58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7-06-09 21:24:16 的回复:

回复雪域:

2017-06-10 09:00

引用 harper1*4 发表于 2017-06-10 08:58:39 的回复:

回复harper1*4:有老、小管着,还能这么潇洒走一回,真佩服。

2017-06-10 14:20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6-10 14:20:59 的回复:

有老、小管着,还能这么潇洒走一回,真佩服。

回复老游民:一年潇洒一回嘛,总是要出去走走看看的。像老哥这种年纪这么高了还能经常出去走走的心态才是我羡慕的

2017-06-12 08:41

再来支持下

2017-06-12 08:56

2017-06-13 15:13

引用 我evolution 发表于 2017-06-13 15:13:36 的回复:

边防证需要提前办理吗?

回复我evolution:提前办,户口所在地。每个城市办的地方稍微有不同,带身份证去就可以。

2017-06-13 15:15

先占个楼 明天电脑补牌 恭喜上蜂首

2017-06-14 00:05

看着就好重 ,厉害

2017-06-14 00:14

珠峰的星空很震撼,看楼主这一路好天气不错,我月底过去想拍星空心里感觉也有点悬

2017-06-14 00:20

边防证需要提前办理吗?

回复我evolution:这个知道怎么办了联系我谢谢 我的微信电话13960056941

2017-06-14 00:23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请问楼主,这照片大概是凌晨几点拍摄的?

2017-06-14 00:32

2017-06-14 00:33

楼主背景音乐叫什么?

2017-06-14 00:51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动画共拍摄了多长时间  间隔多长时间?

2017-06-14 00:57

拍的好厉害

2017-06-14 02:59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壮观,向往的地方。

2017-06-14 03:26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人生偶遇一次已满足也。

2017-06-14 05:30

2017-06-14 06:10

用了二小时仔仔细细看了一遍,仿佛自己跟随作者一起去了西藏,真情实感,爱憎分明,包括教你如何节约,很感动。

2017-06-14 06:13

2017-06-14 07:14

陕西面庄在日喀则吧 我去也是在这里吃晚饭的

2017-06-14 07:39

行程写的很详细,照片拍的很不错,有几张特别棒。
看过不少去西藏的游记,买了孤独星球LP西藏的书,一直想有时间去走川藏线318。
只有去了,才会让一个个地名生动起来。
可能你对西藏文化的情节并没有那么深,对星空和拍照更感兴趣。
14年的时候去西宁甘南路过藏区,包车同行的阿姨很信藏传佛教,我们逢寺庙必进,稍微了解了一些藏传佛教。
去西藏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2017-06-14 07:49

2017-06-14 07:51

最后一个安检那里应该是“绒布寺”?是不是亲!

2017-06-14 08:02

2017-06-14 08:16

2017-06-14 08:1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6-14 08:26

2017-06-14 08:32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怎么做到的,太炫酷了~~

2017-06-14 08:38

2017-06-14 08:41

西藏是去不够的地方,星空很美,我也还会去的

BGM这首曲子听了好几年了,配上星空延时相关的题材,还是完美!

2017-06-14 08:47

美!

2017-06-14 08:47

可爱😊

2017-06-14 08:54

2017-06-14 08:55

美!旅途中才能真正感受到这震撼壮观的场景

麻烦问下带你们的师傅,你是通过什么找的?谢谢

2017-06-14 08:56

看到银河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点赞。

2017-06-14 08:59

星空好美,似梦似真!

2017-06-14 09:08

楼主!求文章背景音乐的名字!!

楼楼可不可以告诉我参数呀~拍得太美啦

2017-06-14 09:09

2017-06-14 09:17

美呆了!

2017-06-14 09:21

星空拍的真美!

2017-06-14 09:27

楼主是跟团的吗?所以有师傅带着

去年中秋去的西藏,在纳木措和珠峰无缘看见壮美的银河拱桥,楼主拍的太美了!
西藏,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2017-06-14 09:3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6-14 09:27:48 的回复:

楼主是跟团的吗?所以有师傅带着

回复Summer:是包车师傅~ 自己找的人一起

2017-06-14 09:32

引用 harper1*4 发表于 2017-06-14 09:32:47 的回复:

是包车师傅~ 自己找的人一起

回复harper1*4:好棒啊~楼主提供了很棒的信息,感谢感谢!

2017-06-14 09:33

引用 踏雪 发表于 2017-06-14 09:30:30 的回复:

西藏,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回复踏雪:秋天也是一个好季节啊,不一样的地区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时间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色。

2017-06-14 09:34

楼楼,其实羊湖和卡若拉冰川都不要门票的去了四五次也没买过票。看到你都到了加查,离它几十公里远的拉姆拉错也是值得一去的,是藏族的圣湖之一,关键还特别美。

引用 harper1*4 的图片:

哇塞塞,这个好厉害哦,大赞

2017-06-14 09:34

引用 十一月的栀子 发表于 2017-06-14 09:27:29 的回复:

星空拍的真美!

回复十一月的栀子:

2017-06-14 09:34

引用 TSInG.W 发表于 2017-06-14 09:34:19 的回复:

回复TSInG.W: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可以避开羊湖的门票。。。专门设了一个闸。 拉姆拉错本来去的,然后前一天去的人说那边下雪,车很难上去最后只好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