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玩转普吉、曼谷——泰国 我愿用一生时间来熟悉这个国度

2017-06-08 23:16 4.3w/124
  • 出发时间/2017-05-20
  • 人物/情侣/夫妻

自从大三的西藏之旅开始,便开启了我向外探索的大门,但是刚毕业那几年一直在准备考试,虽然有时间但是没有精力,以为自己工作稳定后会有更多时间可以自己安排,现实是上班以后更加忙碌与不自由,但是每年我也会努力挤出一点时间出去旅行一次,前几年我的闺蜜们每年总能凑出三四人一起出行,从韩国西安再到青海,慢慢几年也走了几个地方。
     当然对于旅行达人来说我们才去这么几个地方完全不值一提,k k ~ 但是对于我们这一群拖家带口的大龄女青年来说想要凑齐几个人出发旅行是一个多么艰巨的任务啊,今年最后一个未婚闺蜜也结婚生娃了,另几个闺蜜又因为各自工作时间凑不齐时间啊,我就只能拖着男票出发了
    其实我花了很长时间去准备这次泰国之旅,大约从三月初就开始着手准备,因为充满着期待所以异常积极。泰国是我从读书开始就很想去的国家,不但是因为它消费底,更是因为它是一个充满着惬意感与满足感的国家。(另外还因为以前看了BamBam和王嘉尔参加的《我朋友的家在哪里》便更加坚定了我要去泰国的决心啦~鸟宝宝默默表白一下GOT7)
     啰啰嗦嗦了一大堆,下面开始正文哈~

放一下去年青海自驾的游记,有兴趣可以赏脸看看哈哈。
  游记 西北小纵队青海甘肃大环线自驾行 http://www.mafengwo.cn/i/5572454.html

一:杭州、吉隆坡、普吉岛

2017.5.20  我们终于出发啦
    原来我们计划在在吉隆坡可以玩一天,特意选了停留14个小时的航班
    其实想象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哈哈
    因为我们这趟是红眼航班,5月20日23:40   →   5月21日4:40  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说实话,如果有的选的话还是不要选择红眼航班,可能廉价航空的飞机都差不多,位子很窄,而且这次的飞机比较大,人比较多而且飞机的冷气超足,我虽然带了披肩还是很冷,总归这趟飞机坐的我是腰酸背痛,几乎没睡觉。对于我这个睡觉大于天的人来说,在吉隆坡这十几个小时起床气直接从头跟到尾
    马币我们直接在马来西亚机场 ATM机上面取的,两个人总共取300马币还剩了一百多马币。
    在飞泰国的飞机上面空少会发给大家发出入境卡要填起来哦!注意是他们的选项是要打叉,我没看懂,填错了重新要了两次出入境卡被空少鄙视了。相关的航班、酒店信息大家记得存一份在手机或者纸质带一份在身边,后面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时候还要用到哦。

吉隆披转机、过境签120小时

特意在这里拎一个标题出来,是想让小伙伴们比较容易找哈哈~ 这关于转机与吉隆坡一日游的信息两个帖子写的很详细啦~先谢谢这两个博主大大的分享
   大家直接这里看哦:
1、吉隆坡转机停留8小时,如何在短时间内玩转吉隆坡http://www.mafengwo.cn/gonglve/ziyouxing/1862.html;
2、吉隆坡KL2\KL1转机攻略图、过境签路线图 http://www.mafengwo.cn/i/6876569.html

茨厂街 China Town(唐人街)
   我们坐机场大巴到中央车站,(注:机场大巴比地铁便宜多啦)再打车到茨厂街大约:优步打车首单可以减免10马币,这单免费哈哈 ~ 也说明距离并不远哇。  开车小哥人很好,英文也很棒,虽然基本上算无法沟通但还是和我们这两个英文白痴尬聊了好久哈哈~
    我们到达茨厂街时还很早,店铺都还没有开门,茨厂街商店开门时间据司机小哥说差不多在九点左右,我们七点就到了吉隆坡也太热了,加上没睡好实在是等不牢吃了个早饭我们就出发去双子塔了。

图片右边这家早餐铺,我们就是在这家吃的早餐,粥味道还不错老板是马来西亚华人,中、英、马来语三国语言66的,对于我们这两个来自于小县城的学渣来说,感觉牛的不行不行的很是佩服哈哈。

这张图片便是茨厂街牌坊进去的街道,挂满红灯笼,满满的中国风~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我们直接从茨厂街打车过去的,双子塔其实就是一个商圈,周围是各类商场和国内的商场也没大两样哈~想要拍到双子塔的全貌,走到双子塔背面的公园有一座天桥是最佳拍摄点
     发一张合照将就看,尝试了好几次才拍到没路人的~ 实在是太多人在这里拍照啦哈哈~

双子塔对面这个建筑很酷,外面一层是钢架的结构种满这种攀爬类的植物,我还蛮好奇待这些植物长大以后会是什么样子。

拍完照片我们就马上回机场啦!回去路线依旧是打车到中央车站,坐机场大巴直接到机场。
     我们在吉隆披机场飞机延误好几个小时,起飞天已经黑了错过了普吉岛的美丽风景。普吉机场那边虽然飞机延误了,但是接机还是很靠谱的,我们定的是5座小车,但是来接我们的是大车哈哈,接机小哥服务也很好,还特地在车上给我们放了周杰伦的歌,果断给好评,另外对车子的“武士刀”换挡柄记忆深刻啊哈哈~

二:芭东海滩、普吉镇

下面这段是我出发前做攻略复制出来的,写的很详细,所以就补充一下直接拿来用哈~
   原文忘记了从哪里看到的先谢谢小伙伴的分享 ,酒店的图片是直接从官网复制的哈哈,因为我懒木有拍照 ,感兴趣的直接进官网看看吧~
   1、酒店位于巴东平行的第三条街,酒店门口就有摩托租用,也是攻略推荐的最多的一个。服务员也很热情,有两个会说一点点中文(一个妹子英语很好,中文也会一点点)。基本交流没什么问题。
   2、早餐是自助的,也有粥和鸡肉等。饮料有咖啡,牛奶和两种果汁,七点到十点供应。
   3、酒店旁边有好几家马杀鸡的很是方便,店巷子出门对面就有很多吃的,左边有一家24小时营业的全家,711在出巷子左转两三百米左右,基本供应都有。
   4、巷子右手边走十五分钟就是班赞海鲜,晚上班赞楼下有夜市。对面就是拳击馆和著名的川字一号排挡,还有江西冷。出巷子左边走二十分钟左右是西蒙人妖秀场,所以可以不用定接送的,自行过去。
   5、摩托车可以直接在酒店前台租,需要压一本护照到前台,250B一天,时间是 24小时可以第二天再还,另外会再送一瓶油哈~ 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在芭东的几天都是骑摩托车,很方便,就是要注意安全,泰国是向左行驶哦~先熟悉交通规则慢慢开哈~

先放一张地图,我觉得十六番的这张图比较易懂哈哈

东海
      到普吉的第一天,我本来安排了满满的行程,但是.....我们起晚了(其实后来整个假期我们都没能早起哈哈哈哈~)
      出门第一站当然是马不停蹄的跑去海边,芭东海滩确实水质比较差,海滩边有很多水上娱乐设施哈,我恐高基本也就只能看看,我们去的这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雨,海滩边上人不是很多,我买了一块披肩坐在地上等男票玩水回来,过程中不断有小贩兜售物品,还有画纹身的哦~有一个小贩一再降价到100B,我最后还是没画,有点让他失望了大家如果要画的可以参考一下价格,就是狂杀价呗,嘿嘿~

等男票玩的差不多了,我们便出发去普吉镇。去普吉镇的路上会经过一段超级刺激的山路,坡度最陡的时候从视觉来看简直就有九十度啊~感觉就好像玩滑板哪种场地一般(实在想不到该怎么形容),骑着小摩托真的有点胆战心惊的,而且车子很多真的要注意安全。很可惜没有拍照啊,像它们这样落差的公路我们国内应该是不多吧,起码我是第一次见,又害怕又刺激呀~

普吉镇 (复制粘贴的科普哈哈)
     普吉镇位于普吉岛的东南部,是普吉府的省会。镇上的游客不及海边那么多,但走一趟老城区,逛一趟周末集市,坐一下当地的茶餐厅,质朴的人文风情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甲米路(KrabiRoad):和沙敦路(SatunRoad)交叉口处有一幢葡萄牙风格的老房子,过去是葡萄牙商务办事处,现在是老城区唯一保存完整的旧建筑,并被列为一级古迹,可惜目前不对外开放,只能顿足驻望。
    泰朗路(ThalangRoad):沿着泰朗路两旁多为2-3层的连排屋舍,完整保留了早期华人移民风格。为求保持原貌,当地政府已经规定该地区不得修建高楼,翻修需要报批。由于大部分居民已经离开老街,这里显得有点空荡荡的。
   迪布街(DibukRoad):街上的连排二层楼房算是镇上保存最完好的华人风格建筑。住家门口挂着斗大的陈姓“颖川”字号,据说是普吉岛早期经营锡业的富商陈颖枝的落脚地,他娶的七位老婆各自拥有一栋房子,可以说迪布街是他的家族街。

在泰国随处可见他们去年病逝的国王:泰王拉玛九世陛下的照片,这位深得泰国各族国民的爱戴的国王,真的很值得大家尊敬与敬佩。
    其实普吉镇还蛮好逛的,像我这种喜欢看建筑的人来说,各条巷子都想要走遍,由于我们当天两个人手机都没有电了,怕回不去所以蛮早就回芭东了,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放一天时间在普吉镇那边,因为皇权免税店也在普吉镇旁边。

我们用手机的延迟摄影功能拍了一个比较有趣的小视频,哈哈

三:卡马拉海滩(偶遇小海滩) 、BigC

第二天我们依然是十一点多才出的门,我们第一站去的是卡马拉海滩,在前期作的功课中看到说卡马拉海滩边上基本没有人住着,所以海滩很干净,而且基本上没有中国人。现实是海滩与芭东海滩差不多,水并没有干净很多,海滩边有很多度假屋,外国人是比较多一些,很多老外直接从酒店拿着浴巾躺在海边晒日光浴,不得不感叹一下老外是真抗晒啊,要我躺一分钟绝对晒伤哈哈,他们真的比较喜欢晒太阳啊 ~走在泰国街上,常常能看到一个个晒得通红通红的白人,哈哈~所以这就是审美差异嘛?咱们东南亚地区的人们都普遍喜欢皮肤白,金发碧眼的白人到喜欢美黑。

偶遇小海滩
    在骑车前往卡马拉海滩的路上看到一个小的沙滩,我们还以为已经到达了卡马拉,其实还在芭东区域,但是这一快小海滩的水超级干净,可能就是因为平时没有人在这边玩水吧,就是在马路边上,有一节节楼梯可以往下走,我有看到有吃过的盒饭放在路边,应该是当地人平时会坐在这边看海景吃饭吧~想想真是浪漫啊

卡马拉海滩
    从芭东到卡马拉海滩骑摩托车大约要一个来小时,路上跟着导航走基本上没有岔路,看到幻多奇乐园的入口再转个弯就到海滩边上了。
    卡马拉的海滩沙子明显比芭东海滩的沙子细软很多,当然人也少了很多但是我觉得相对水质其实和芭东差不太多,而且沙滩边树木比较少,靠近树木的地方沙子都不太平坦,要想躺在海边的话除了像老外一样直接暴露在阳光下,树荫下面还是比较难躺的,特别是树下有很多类似松树的树枝比较扎人,像我只带了一只薄薄的纱巾铺在地上并不能阻隔树枝,依然很扎哈~
     PS:放几张无调色的原片,真实的海滩哈哈~

乐极生悲
     生气的表情被抓拍到,真的不怪我,男票真的是山里的孩子“第一次见海”太兴奋了,跑去扑浪,(什么叫扑浪,就是拿自己的肉身扑向海浪啊哈哈哈~)他把摩托车钥匙放在沙滩裤里,没想到海浪将裤子口袋拉链撞开了,车钥匙就这么随海浪去远行了,真的是气死我了~
     最后我们只能打车回酒店拿了备用钥匙再重新回海滩把车开回来,打车花了近两百人民币又花了500B重新配了钥匙,一天损失惨重啊,为了惩罚男票班赞海鲜市场的大餐被我取消了。(其实是我们两个都不太会讲价,听说班赞海鲜市场宰人现象很普遍而且很爱宰中国人,我们也就干脆没去)。
     赞海鲜市场
    般人必去芭东的班赞海鲜市场吃海鲜,市场位于江西冷斜对面,一般5点海鲜就卖完了,中午比较合适。一楼是买菜卖海鲜的(现金支付),二楼负责加工(需要买卡)。到了晚上门口是个小夜市,各种烧烤、炒粉、水果,夜宵可以在这里解决。(这是我之前在作功课的时候找的哈~可供参考一下

Big C
   处理完摩托车的事情我们去逛了一下big c,big c就在江西冷里面,切好的水果琳琅满目啊~最好吃的还是小菠萝,又甜又萌一定要买哦!其他还有各种好吃的等待大家去摸索啦~

西蒙人妖秀

人妖秀离酒店很近,我们骑摩托车出酒店巷口往左直行,过一个十字路口再骑一分钟左右就能看到西蒙的大门啦,门口有警卫帮忙疏导车辆,另外有商场或者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都会有警卫在疏导交通,这个让我对泰国的好感又增加了不少
     西蒙人妖秀场内开始表演后不许拍照哦,表演还是不错的,西蒙..西蒙~~~主题曲也挺好听的一度被洗脑,表演主要以中、英、韩三中语言为主都是对口型哒,但是能看到主唱还是蛮熟练的口型能看出来蛮准哒。主舞都还不错,大部分肤白貌美大长腿哈~
   其中一个表演由两个丑角穿着夸张的衣服,会与现场观众互动,特别是男观众呀~所以如果是比较羞涩的人还是建议不要坐在前几排哟~
   表演结束后人妖们会穿好盛装站成一排等大家去合照,100B一个人可以合照哟~

我觉得人妖们都很可爱,对于她们来说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也许经历了很多痛苦才能有现在的样子,而且表演也很精彩,所以让我拿出100B与她们合照也很乐意的
    其实给了100B可以随便拍几张照片,男票呆的只给我拍了一张哈哈~
    男票找了他心目中的当日最佳合照,感觉是比我找的美一点,旁边蓝色衣服的人妖在强行入镜,还算好我们提前给了钱,不然还得给她100B哈,虽然我愿意给她们钱但是这种强行入境还让我给钱的,我还是不开心给的

一被抱表情就完全不一样啦~ 为啥我合照的人妖不抱我,伐开心

四:桄榔大山坡、卡塔沙滩、卡塔观景台

卡塔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
    第三天我们依旧晚起的日常,起床便马上收拾行李退房换酒店啦!打车前往卡塔海滩的路上一路风景边大不一样了,桄榔大山坡酒店我大概一个多月前预定的才两百多含双早,山坡顾名思义酒店沿着山体的坡度建的,有自带泳池,如果喜欢游泳可以定连通泳池的房间价格也才三百多,我觉得不连通泳池的房间私密性更好价格也更实惠,所以就定了其他房间啦~ 房间内设也很棒,整体是海军风格,洗浴室超级大,浴缸也很干净,浴巾和毛巾都有两套完全不怕不够用,酒店冰箱里面有饮料是可以免费饮用的,特别的后来服务员拿来的拖鞋很软很舒服,超级想带走的,但是担心不是一次性的拖鞋为了避免麻烦就没有拿哈哈~
    酒店出巷子十字路口直走,看到路边一个有很多大象铜塑的水池往左转就可以的看到沙滩了,走路也估摸不超过一百来米,要去海里玩谁也是超级方便的,而且酒店旁边就可以租摩托车,也是250B一天,护照是压在酒店,时间也是24小时,可以第二天再还。
    泰国的酒店都是下午2点之后再入住,如果大家太早到的话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我们第二天要转飞机去曼谷,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下午就出去玩水啦~ 等接车司机到再把行李取出来很是方便。

重点是酒店前台的工作人员都会英文,而且服务真的好,给我印象很深有两件事:第一是我们刚办理入住的那一天,因为我们两个人英语实在太差,前台的帅哥告诉我们怎么转电梯去房间我们完全听不懂,他便送我们上去,一路上帮我们拉最大的行李箱,上电梯的时候一路礼仪手,即使有人觉得这是他分内之事吧,但我觉得他的举止和细节中就能感觉出来他的职业素养,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呀~所以我果断的给了小费,哈哈虽然少也是心意麻。
    第二件事我们要出发时虽然我们已经退房很久了,服务员也完全不会怠慢,有问题及时帮忙解决,特别是晚上我们出去吃晚饭后,虽然我们离约定时间早了半小时回来但是接车的师傅似乎更早就到酒店等我们了,我们回酒店的时候看到前台服务员给司机师傅倒了咖啡让他坐在室内等,当下我真的有被暖到呀~  总的来说酒店性价比很高,完全超出两百多的价格。推荐哈

上面这张照片是官网找的图哈哈,我因为住在下面几层没有走上去过,这个角度看也是有点美

美食
   芒果沙冰
   酒店出巷子左手边就有711,一路往左都是吃饭的地方,随便一家味道应该会不错,巷口便有很多水果摊沿着巷子摆放着,巷口有一个阿姨在买鲜榨果汁沙冰,才50B一杯,一杯芒果沙冰放了整整两个大芒果,简直良心,人家削芒果直接只要正反两面的果肉其他直接扔掉,想我们在家时削芒果除了两边的肉芒果核上的肉还要啃干净呀。水果多就是任性
  炒冰淇淋
   就在买沙冰的旁边,一个小哥在卖,一杯炒冰淇淋才80B,可以自己选择各种口味还有棉花糖、QQ糖什么的可以在做好后自己加~味道还不错哦,特别是小哥炒冰淇淋的时候手速惊人哈哈~

听声音就能知道有多快啦~,据说这个是网红冰淇淋,看到不要错过哦😋

面朝大海的一餐饭
    我们在卡塔的两天基本上都是在一家海滩边上的餐厅吃的,走到海滩面对大海的左手边一直往左走到尽头就能看到好几家餐厅,我们就在看到的第一家餐厅那里吃的,价格很便宜,有中文菜单,而且中式、西式、泰式的菜都有,我个人觉得炒河粉真的是超好吃,性价比蛮高而且风景太好啦,这才是真正的面朝大海呀~

与乌云赛跑
   我们租了摩托车本来想去卡隆沙滩,但貌似我们骑错了方向,误打误撞到了一片小的海滩,总之人很少,沙子超细软、水也超级蓝,连海浪带上来的都是清澈的不行。我们本来玩的很开心,但是很快乌云压顶,等我们骑上摩托往回跑的时候已经来不急啦~直接被淋成落汤鸡

来张对比图,哈哈~

卡塔观景台
    虽然在卡塔海滩南部,但其实它叫卡伦观景台,沿着公路一直开就行了,我们从卡塔海滩开摩托过去十五六分钟左右,观景台有座凉亭,上面是最佳观景点,可以将三大海滩尽收眼底。不论是日落还是日出每一次看都能让我惊艳到不行,真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大自然所雕刻的美不是任何人工手段或者电子产品可以随便呈现出来的,这时我们只要用眼睛静静的记录它的美丽就好啦~ 真的、真的很推荐去看看日落或者日出哦~

真的每一张都很美,完全不需要修图,就是它本身便很美

外国妹子真的是犯规,随便一拍都很美啊

五:TWO CHEFS、转机曼谷

临到要离开普吉岛才觉得舍不得,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好多美食没有吃、好多项目没去体验,一度让我们想放弃掉后面曼谷的行程,普吉岛实在是太适合度假啦~
        因为今天要转去曼谷所以我们也没有啥远的行程,就是泡泡海水、吃吃美食哈哈~

放张泳照,人家都穿比基尼啥的,我穿冲浪服
    中午依然是在昨天吃的那家餐厅,我真的爱上了泰国的粥,不论在哪个餐厅点的粥都超好吃,到现在还是心心念念

TWO CHEFS
    晚餐我们去的是TWO CHEFS,原本只是看眼缘进的餐厅,并没有抱有啥希望,结果又是一个惊喜,其实这家店在有很多人推荐过,只是我们俩不知道罢了。
    钢针烤面包片味道实在是太赞,汉堡里面的牛肉也是扎实的不行,人均消费150左右,虽然价格相较其他餐厅略高但是性价比也是绝对高,值得推荐。另外他们的服务比其他吃饭的地方要好很多,有准备冰毛巾擦手,还有点了蜡烛什么的,冲这服务必须给服务费

曼谷:酒店、交通

酒店:曼谷爱姆酒店(Aim House Bangkok)
   携 程/ 151无早
1、地铁 0.3公里吞武里城 1.0公里郑皇桥 1.1公里大箩圈 1.8公里素拉胜
2、地址:95,99 Soi Charoennakorn 14, Klongtonsai, Klongsan,吞武里地区,曼谷,10600,泰国
3、曼谷廊曼机场30.00 公里轨道交通:乘坐510路公交车至BTS轻轨Mochit站乘坐BTS轻轨至Krung Thon Buri站下车步行约9分钟至酒店。 出租车:无堵车/绕行情况下约40分钟到达酒店。
4、房间干净漂亮,地点就在BTS站的大马路的进去一段巷子里,很安静,前台24小时有人值班,办理入住与退房都非常方便,前台客服妹子英文也很好,对于酒店没什么要求的人来说,很值得推荐。

交通(之前作的攻略蛮详细的,直接原文分享一下)
    泰曼谷交通线路曼谷现有轨道交通线路3条,分别由两家公司运营,互相之间票务不相同。
其中两条线路为曼谷轻轨(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简称BTS),一条线路为曼谷地铁(Mass Rapit Transit Authority of Thailand,简称MRT)。
  泰国交通地图上浅绿色与深绿色都是代表BTS轻轨系统,深蓝色的部份就是MRT地铁系统。
大家来看看曼谷的交通路线图。

其中,BTS分别包括青绿色的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和蓝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其交点为暹罗站(Siam Station)。两条线路可以在此站一票换乘。交点站Siam附近为泰国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汇集了无数超级购物中心以及顶级酒店。
     以此站为全曼谷的中心,BTS线路的其他车站分别以东南西北来编号,如Sukhumvit Line的北半段分别编号为N1-N8,Sukhumvit Line的南半段分别编号为E1-E9,Silom Line的北半段编号为W1,Silom Line的南半段编号为S1-S6。其中N8、E4、S2三个站为BTS与MRT的换乘车站,不过虽然是换乘依然要出站再进站,并且不能一票通用。
     运行时间:06:30-午夜12:00  ( 高峰拥挤时间:  早上07:00-09:00 ,下午04:00-07:00 )
     单程票价:15-40泰铢。

BTS一日票长这样

BTS 单程车票长这样, 每一张BTS票上都会有路线图,大家留意一下就好了。

我们在曼谷的几天交通全部靠BTS,
       1、所有轻轨的售票亭里都可以免费领取轻轨交通网络地图。 BTS没有人工售票,那些窗口全是给换零钱的,不卖票。
       2、它的售票机都是要用硬币的,票15泰铢起价,使用方法和国内的那种一次性的地铁卡一致。另外,自助售票机非常容易操作,机器旁有票价图,会标明从当前站到目的地站的价格,按下对应价格,然后投入硬币,机器就会吐票啦。
       3、建议整天搭乘BTS的话,买一张一日票,140B,基本上从我们住在河的另一边,每次都要在siam站转车,所以其实计算起来还是蛮划算的,而且不用每次都买票。

在曼谷基本就不要打车了,实在是太堵了,如果距离近可以选择tutu车,轻轨还是最好的选择。
     看看图片就知道有多堵

六: 四面佛、水门鸡饭、Big C

四面佛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中心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最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坐BTS可以到Chit Lom站2号口出,也可以直接在siam逛完街走过去很近。在天桥上就可以看到金光闪闪的它了。拜四面佛有很多讲究,可以直接到里面买到“拜拜”套装,20泰铢可以买到最基本的,包括一根蜡烛,四个小花环,十二束香,当然还有更贵的套装,东西也更多。从门口开始拜,拜一次放一串花圈,三支香。从入口处顺时针依次参拜,拜完四尊佛之后,回到门口再拜一次,拜完去旁边水缸里沾点圣水抹在双臂和头顶上。
    如果真有心想拜的话还是可以先提前了解一下比较好。四面佛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如果愿望实现的话,一定要去还愿,我个人觉得不管有没有实现,如果再去泰国也顺便去还一下愿吧,所谓心诚则灵嘛。还愿的方式有很多:放生、献更多的鲜花(因为听说四面佛爱鲜花)、请人跳舞,看到最多的就是请人跳舞。至于穿着方面,只要不太暴露应该是没有什么具体顾及。

水门鸡饭
    从四面佛出来过马路,沿着BIG C一直走,过一座小桥后十字路口拐右就到了,一路上有看到好几家水门鸡饭的店,我看网上攻略说,有服务员穿蓝色衣服的和穿绿色衣服的,但我们直接通过蚂蜂窝上面的定位走的,是一家粉色衣服的店,也不知道哪家才是正中的,粉色这家有很多人在排队,大概等了二十几分钟才轮到。
   鸡肉盖饭很小一份,鸡肉味道我觉得就和普通白切鸡差不多,但是它们的饭很好吃,味道好像是猪油饭很香味道也够,价格是很便宜,人均二三十元。路上有看到卖石榴汁的,很好喝哦~

在去往水门鸡饭路上要经过的桥上可以看到渡轮,有看到中文的渡轮宣传横幅,有时间可以去坐一下,应该挺特别的。

Big C 超市
    当天天气太热了,吃完水门鸡饭我们便去逛了Big C,二楼、三楼是超市,一楼貌似是百货,超市里面依然是超级好逛,榴莲、山竹各种水果很实惠,我们买了很多东西大包小包的往酒店拎
    超市入口处有家麦当劳,麦当劳大叔是泰国标志性动作,我们傻呵呵的跑去合影了

在Big C马路对面便是Central World,有天桥可以直接走过去,Central World商场里面和国内商场也没什么太大区别,就是有一些本土品牌可以去看一下。商场外面的空地上面搭了一个很大的棚子,里面都是一家家商铺,有小吃也有水果摊,我们在里面买了炸猪肉很好吃,如果经过的话可以进去逛逛。另外进商场都要先安检,把背包打开给安保人员看一下就行,但具体为什么我也不大知道哈~

七:大皇宫、考山路、皇权免税店

大皇宫
        大皇宫早晨基本都是旅行团的天下,如果时间允许的自由行我倒是建议下午再去,虽然人也很多但就没有上午那么夸张了,等一等终归会有能拍照的“无人区”。
      开门时间:
      大皇宫和玉佛寺(8:30-15:30)
      郑王庙(9:00-17:00)
      卧佛寺( 08:00—17:00)
      我们去的这天一直在下大雨,本来想先去免税店逛逛避开上午的旅行团,但是我们出门太晚,吃过午饭就下午一点钟了,所以直接改去大皇宫。
     交通:乘坐BTS: 在Saphan Taksin站下车2号出口下,在Tha Chang码头或者Tha Maharaj码头上船。虽然有两个码头,问旁边的工作人员他们直接让我们去左边那个码头,有穿蓝色的衣服的工作人员人上来叫我们买票,要40B一人,后来才知道可能买了最贵的旅游船的票。
    其他码头的售票点我们没有看到,再加上蓝衣服的工作人员会讲中文我们也就图方便了,船票是单程票,买完票后会附一张地图,上面标有各个停靠站的名字,会议广播报站,也可以告诉一下工作人员要去哪到站她会提醒的。
    黎明寺、卧佛寺、大佛寺码头都有停靠,考山路是终点站。

下了船走三四分钟就可以看到大皇宫入口,一路都有指示牌,随着人流先走进一道大门,售票点就在道路的尽头,门票500B/人。
     注意事项:进入佛教景区参观都需要注意着装,不能露出肩膀,穿背心,短裤不能短于膝盖,女生裙子也不能短于膝盖上,裤子有破洞也不行,不能露出膝盖!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并提示,如果不符合着装的就会被拦住让在外面买披肩遮住,所以去的时候可以带自己一条披肩,可以防晒、关键还可以遮一下。

进入大皇宫后到处都是中国的旅游团,如果没有做好攻略的可以去蹭一下导游哈~ ,主要是去听一下一些注意事项,免得无意间触犯一些禁忌哦!当地导游说话语速很快很有趣,而且人都很亲和,我有遇到一位导游阿姨主动来帮我和男票拍照的,很暖心

大皇宫虽然不能和我们的故宫比但也是非常雄伟壮观的,值得大家一去的。
   其实大皇宫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来祭拜逝去国王的当地人,泰国国王普密蓬去年十月份去世,现在还在国丧期间,泰国全国各地的人们都会赶到曼谷来祭奠国王,皇宫内有一条专供当地人排队等待的通道,全部人都着一身黑服服孝,安静并有序的排着队。皇宫外面也有片区域,专供泰国人排队等待用。随处可以看到警察在维持秩序,还配备医护人员,可以说是设施齐全、排队的人都井井有条。这种景象在咱们国内我记忆里还是上海世博会那年在排队等入园的时候看到过。从这些画面里面我真的可以感受到泰国人对逝去的国王那深沉的敬爱与不舍之情。

考山路
    从大皇宫走去考山路只要15分钟左右,也可以坐tutu车过去,虽然当天一直在下雨但是我们还是坚强的走了过去,考山路对我来说有点失望,感觉就像老家的夜市感觉没啥差别,也可能是因为一直在下雨,不过真的感觉外国人很多国人比较少。
    晒一张tutu车的照片,师傅真的开的超快

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
     皇权免税店坐BTS到Victory Monement(胜利纪念碑)站下2号出口,出站口直走路口左拐直走大概三四分钟就能看到,其他购物的就不多说啦~

八:乍都乍周末市场

乍都乍周末市场
     这是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上午去逛了乍都乍,下午又去了一趟皇权免税店帮朋友、亲戚带了些东西,很早就回酒店了,因为我们是早上七点的飞机,凌晨三点就要启程去机场啦~所以要早点回去收拾行李
     说到扎都乍周末市场,我是充满期待的,毕竟逛街是我毕生的爱好嘛
     交通:依然是坐BTS在Mochit站下2号出口出,随人流就能找到市场的入口,听说市场傍晚五六点就会关门了,所以要去的大家要乘早哟~
      听说这个市场非常大,有好几个足球场这么大,市场里面真的是什么东西都有,我俩在市场里面才逛了很小一个区域就感觉累到不行。另外我有在网上看到说市场里面的东西很便宜,其实我感觉并没有,对于拥有着强大淘宝的我们来说,有些东西价格和淘宝差不多,甚至淘宝还贵一些(可能是我太爱淘宝了),而且我发现很多商家并不愿意讲价,说不卖就不卖很有骨气哈哈,那就只有我没骨气的回去买咯。
        当然也有些东西是便宜的,嗯嗯 ~我不能以偏概全
        我下面这张图片穿的这条裤子,我一起买了两条只要人民币大概80元,人造棉的料子很柔软,真的超级舒服颜色也很美回家我还天天在家当睡裤穿
        还有我背着的这个单肩的布包,当时看到就被秒杀到了,这和人民币也才一百来块其实当下真的好想把其他几个颜色全都买来呀。
        男票还买了很多当地特色的装饰品,比如说佛头。。哈哈我们扛了一个佛头回国,我能说他还买了两袋泰国米回国嘛~哈哈哈哈。
        总之乍都乍市场是很适合大家去淘淘宝贝哟~要是还能在泰国呆几天我绝对愿意天天去逛,把每个区域都逛完

下面这位阿加西差不多已经算是网红喽~,很多攻略里面都有看到他的身影哟~很可爱大家都抢着和他合影,我们也跑去合了一张,嘿嘿~

游 感

懒懒散散写了快一周终于把游记写完了
        从吉隆坡普吉岛再到曼谷,近九日的旅行已落幕,其实当自己身处旅途中时总会觉得时间是那么的短暂,虽然旅程并不完美,甚至实连大多重要的行程都因为我们的随性而错过,但是又有什么呢?只有遗憾才能给自己一个再来一次的理由呀。
       在泰国短短几天,不能说自己多了解泰国但是一路上也有了很多感触。对我来说泰国就是一个充满安逸感与幸福感的温柔国度,软糯的泰语入耳便自带温柔属性,我有看到在大皇宫旁的医护人员在医救一只受伤的小鸟,有看到满大街的猫咪主动靠近人们索食 ,从动物与人的相处中便能看到泰国人的温柔。
      真的会让人想要一直呆在这个国家。

在普吉岛租一顶阳伞、买一瓶冰饮 、吹着海风虚度光阴,是我的必生所愿啊。

开心到飞起

蓝票在泰国终于正视了他胖这个现实,哈哈哈哈~

特别要注明,咖喱炒蟹炒鸡好好次丫,哈哈

前期准备

先甩一张行程单

我是一个典型的巨蟹座,操心的命,从准备的行程单就能看得出,哈哈~琐琐碎碎的一大堆东西,就希望能在出发前安排好,当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哈哈~虽然密密麻麻一大堆东西但是最后走的行程也就3/2的样子哈哈。

1、 交通
         永康  →  杭州萧山                   机场大巴 100/人
         杭州  →   普吉机场                  亚航飞机 1946元/2人(含20kg行李)
         普吉机场 → 曼谷廊曼机场        亚航飞机 1839THB/2人 (含15kg/人 行李)
         曼谷廊曼机场 → 杭州萧山机场 亚航飞机  8820THB/2人(含20kg/人行李+全包)
         杭州 萧山→  永康                    机场大巴 100/人
       接送机:是男票定的,具体价钱我也不大清楚了kk~
                     都是可以在淘宝先定好,也可以打优步和Grab,都比打车要划算(打Grab的时候千万注意不要选出租车,非常坑还要外加服务费用。)
                    有在“懒猫旅行”定浮潜的可以一起定他们家的接送机,有特价

2、住宿 (具体住宿体验后面正文再讲哈~)
        普吉→ 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Siralanna Hotel Phuket)           携程预订         401元/3晚
                   普吉岛桄榔大山坡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Phuket)     携程预订      253元/1晚
        曼谷→ 曼谷爱姆酒店(Aim House Bangkok)          携程预订       630元/4晚

3、门票:芭东西蒙人妖秀(不含接送)  马蜂窝预定  78元/人
(注:我大约3、4月份看得时候才四五十元,后来问客服它说是5月份后开始涨价的,目前我看到最便宜的就是马蜂窝这一家,大家也可以自己找找看哈~)
    这家我地址先粘这里 :http://www.mafengwo.cn/sales/2150800.html

4、换钱:18000泰铢+3000多泰铢→ 我妈妈之前去玩剩下的哈哈(我是在国内换好钱再出去的,从普吉用到曼谷最后一天刚好全部用完,男票去中国银行换的多少汇率他也记不得了,应该是五点几)。

5、物品:防晒霜,一定要准备哈~(虽然泰国711也有的买但是我自己还是带了好几瓶过去,没有安全感啊哈哈,如果对泰国的品牌不是太了解或者自己手头有的话,我建议还是要先带一瓶过去先应急一下的
              洗面奶、护肤品、化妆品(同理,虽然711页都有,但最好还是用自己习惯的,像我这次偷懒去泰国买结果脸上过敏
              晒后修复记得一定要买,晒伤了很有用。
             其他生活用品都可以到泰国再买 遍地的711 很是方便,另外,我在普吉住的两家酒店设施很齐全,洗头、洗澡、牙刷、牙膏、吹风机都有,但是在曼谷的就没有,所以大家最好还是自己先了解一下酒店的情况哟~
             药  一定要记得带一些应急的要,我有去厦门玩的时候遇到急性肠胃炎的情况,一直腹泻,导致自己全程无力没发玩还害得同行小伙伴一直要照顾我。特别在国外,我们又没办法马上就医,所以还是带一些应急药比较稳妥哈。
            衣服什么的麻,就看个人啦~ 像我都是配好带去的 哈哈~ 当然在泰国买衣服也不贵嘿嘿, 女生特别记得要带披肩或者外套,不管汽车、飞机还是室内都是空调很足,像我怕冷的就有点抗不牢。
            笔 :一定要记得带,填写出入境卡要用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