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个逗号,独行龙目岛。

石先生 (北京) LV.25
2017-06-10 22:50 62835/868
  • 出发时间/2017-04-01

概括一下这趟旅行

我刚辞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
就订了两天后飞龙目的机票。

在生日这天便完成了工作上所有的交接事宜,
第二天便不声不响地拖着行李来到机场,做好去印尼去过做吃等死消耗生命的日子。

如果要讲的话,
这趟旅行没有什么目的,
也没打算去怎么样的景点,
仅仅是在一段工作之后给自己做一个调整,
给自己第一份工作画上一个逗号,
逗号表示一句话中间的一般性停顿间隔,
过去的这段时光里,
经历过怀疑之坎,遭遇过挫折之困,
冲动、伤心,
对工作怀疑过,对自己、甚至人生怀疑过,
当告别时泪湿了眼眶低下头那句“出去玩玩吧,这样下去不行的”,
我也忍不住哽咽道“没用,出去玩还是会 想工作”,
那一刻思绪仿佛万箭齐发,怆然涕下,
也许是需要一场旅行,
作为这些年的逗号,
而这个逗号是蓄力,是蹲下,是为了以后跳得更高。

1人的旅行,
8天的时间,
概括1下的话,
也只是做了以下非常平常的6件事而已。

△NO.1——摄影,对我来讲无非记录和传播。记录,是做给自己的,给自己的旅行画下句号,给老年痴呆后的自己留下些乐趣;传播,是分享给大家,希望有一个平台分享自己关于旅行的片段,传递快乐的东西给大家。

△NO.2——串酒吧(Pub Crawl),乃旅游途中荒废生命之举。孤身一人,串串酒吧,来点酒精,想想心事,听听音乐,看看尴舞,体验体验Party岛(Gili Trawangan)居民的夜生活。

△NO.3——骑车闲逛,在这个只有马车和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的隐世小岛上,租一辆自行车,开始消磨时光。在这个绕一圈也不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小岛上,我花了两天时间,骑两步停三步,慢慢感受这座小岛上每寸土地发生的故事。

△NO.4——玩水,在这个没有工业污染的海域下海,游泳和浮潜,这是来到这里必须要干的事,ATM三岛周边有十余个潜点,直接带着浮潜工具,骑个自行车就去了,非常之方便;也可以街边找个出海的商店,报个跳岛,ATM三岛挨个浮潜点浮潜一天,我就这么干了,才花了50RMB。

△NO.5——冲浪,龙目和巴厘是很多世界级冲浪榜单排名第一的地方,来到龙目,必须去库塔,因为库塔有龙目岛最好的沙滩,也有各个级别的冲浪海滩,爱运动的我自然不会放过去Selong Belanak体验冲浪的机会。

△NO.6——融入当地,融入到埋没在当地人群当中(上图你根本发现不了楼主是哪位)。与形形色色的当地人攀谈扯淡,经历他们的生活方式,尬他们的舞,喝他们的酒,感受他们的笑点,体验他们的低级娱乐。

为什么龙目?

印尼免签,于是可以说走就走。
巴厘岛很好,但是我的时间横跨清明节,一定是国人旅行团承包的节奏,所以果断不考虑;
日惹这种百年古城对于我这段时间的状况,并不想耗费太多精力在研读和体味。
雅加达,泗水这样的城市更是对我更是没啥大的吸引力。
之前看过关于龙目的游记,大概就是说龙目是几年前的巴厘岛,没有过度的商业开发,但是海边风光可以和巴厘岛媲美,拥有清澈碧蓝的海水、雄壮的林嘉尼活火山,而且消费相比巴厘岛低很多倍,岛南侧库塔海滩是世界级的冲浪圣地,三面各环抱着都叫做GILI三个小岛,可以让人放松和玩耍。可动可静,很好!

又加上吉隆坡-龙目是亚航常年促销的航线,单程也就不到两百块钱,于是果断订票,飞龙目。

到达Lombok

一觉醒来,飞机已经滑过云层越过千岛,降落在了龙目机场。每个月都会出差的我,养成了上飞机就秒睡的习惯,好像从来都错过好好在上空领略过一座城市的风貌的机会,而对一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从来都是从机场开始的。推开舱门,一股热浪迎面袭来,仿佛在预示着此时的龙目是一个燃烧的岛屿。我拖着行李箱走过连接通道,感觉像走在蒸笼里一样,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四月是印尼的旱季,这个位于赤道的国家,一年四季温度都在三十度以上,很好,就喜欢这种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换好现金买好电话卡之后,我坐上机场大巴,当地人的大包小包把整个车厢的走廊都塞得满满的,我找到最后一排仅剩的最后一个座位,挤在两个胖大叔中间,这应该是每个人坐飞机坐高铁最害怕发生的事情。

目的地是圣吉吉海滩,也是来这里旅客停留最多的一个地方。从机场一路向西北出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圣吉吉圣吉吉,传说中拥有最美丽的日落,但是却由于火山的原因,造成沙滩是黑色的,作为一个海岛控来讲,为了最美的日落呆在这里一天并不划算,所以把它作为一个中转歇脚的地方,明早就准备启程去吉利三岛。吃过晚饭,在路边拦了个的士司机约好第二天一早接我去往吉利岛的码头,然后回去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出发。

TIP:关于机场,出了出口的大厅里有卖电话卡的,很便宜,记得让服务人员帮你开通好套餐,还有记录下如何查询话费和流量。这时候你有两个选择,一,打车去圣吉吉海滩,二,做大巴去。距离圣吉吉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开车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打车自然不便宜,如果打车的话记得使劲儿忘机场外面走,有BLUEBIRD的车,那是正规的出租车,打表计费,而在机场出口的车一般都是黑车,你们也可以跟他砍价。总之我是选择了坐大巴,在机场的服务台,就是卖车票的地方,你直接告诉他你要买PUBLIC BUS的票就好了,价格也就是几块钱吧,或者十几块钱不记得了。

今天才算是旅行的第一天吧,一大早7点就出发了,接车司机的名字有点意思“SUPARMAN”,我问他名字真的是SUPER MAN的意思么,他说是的,醉了。这条公路的两侧,分布着一些稀疏的小村庄,几乎还是以茂密的林子覆盖,典型的东南亚岛国景观。这位超人先生一言不语,仿佛已经习惯了载着全球各国的旅客,我也只好拿出相机,拍些照片,娱乐娱乐自己。

过了圣吉吉,开始爬坡,按照这个节奏,一会就会有鸟瞰的视野,当我举起相机做好准备的时候,超人先生开口道“一会会有很好的视野,需不需要停下来照相”。距离上次亲近大海也只不过几个月而已,再一次看到它还是非常兴奋,我想一定是因为我出生在世界上距离大海最远的城市,一定是一种神韵在吸引着我,使我的心身不由自主地飞向它。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司机师傅把我安全送到去往吉利码头。

TIPS:车是不能直接送到码头的,下了车还是需要走个一百米的,这一百米,旁边的店铺都写着卖票,但是这些都是私人快船的代理,如果碰到路人,他们也都会告诉你公共船开走了,让你在这里买票。记住,要一直往里面走,直到看到上图的一个栈桥,旁边停着船只,然后旁边你就会看到一个官方的卖票处,你告诉他你要买PUBLIC BOAT TICKET就好。还有,前一天住酒店的时候一定要向司机或者酒店工作人员打听好船的时间,根据公共船的时间再订几点出发。

吉利三岛,三个岛屿分别名为ATM,A岛最近,T岛最远,M岛居中。A岛最小,特点是安静;M岛有着最好的酒店,适合情侣在这里度假;T岛最大,相对发展也最成熟,也是最热闹的小岛。所以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看看如何安排自己的行程。

孤身一个人,自然不考虑M岛,所以第一站GILI TRAWANGAN,闹个几天,然后去GILI AIR休息调整。

闲逛Gili Trawangan

第一站GILI T.

船上又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全是岛民,可能是因为当天第一班次船的原因吧,岛民们都很本地范儿,大多都是提着菜篮子和背包,特别想在船头跟大家来一张自拍,记录一下自己的格格不入,可惜还是放不下包袱,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来适应我的游客身份。

大概三十分钟多的样子,就到了T岛,天气有些变幻莫测,云层很厚,光线并不是很好,能看到海水一片翠绿,但是丝毫看不到水下的情况,但这并不影响我马上要亲近大海的兴致,还没下船便怒拍几张。

整座岛上除了沿海一圈沥青路之外,其他的路均为土路,我拉着行李箱,走过坑坑洼洼的土路,我在想这座无人知晓的小岛究竟是什么吸引着这帮老外。

我住的民宿距离码头不远,藏在岛屿东侧沿海的泥土巷子之中,一进院门仿佛一片世外桃源,像是一片属于自己的绿岛,这里只有四栋两层的本地风格建筑,四周围满了比建筑还高的乔木,郁郁葱葱,绿得在这个10*10的方盒子里都找不到自己的房屋。

这种本地的印尼民宿建筑风格,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你无法在她身上找到太多华丽的修饰,也很少能看到类似中国雕花的精雕细琢。不光是建筑的茅草顶和木结构,都将自然元素描摹得淋漓尽致,散发着浓烈的生态地气息。就如同印尼的民族服饰“巴绨克”,简简单单的一块布料,但穿得舒服,看上去也别有风味,不落俗套。

舒适感真的是重要,四栋建筑间距有些近,但是我住在二层却完全没有影响。露天的卫生间,边冲澡边听着旁边清真寺不知道是不是礼拜之类的的声音,真是一种说不出来的特别感。

民宿小哥热情的跟我打招呼,在这里,你一点也不用害怕你举起摄像机会不礼貌,他们每个人都很会POSING,非常有镜头感。

今天一天没有任何的计划,也是因为岛上没有什么娱乐项目。我放下行李,挂着相机,走去海边,准备先拍拍照片,在太阳下溜溜自己。

海的背面就是龙目,直线距离不到二十公里,看到火山了么?

这是一座只有马车和自行车的小岛,基本上只有一条主路,环绕整座岛屿。主路一侧面对大海分布这餐馆店面什么的,而另一侧是一片荒地,距离三十米就是海滩,我问了当地人这三十米的距离为什么不好好开发一下,当地人说在前段日子来了一场台风,把主路这侧的建筑全都摧毁了,现在看只剩下看不清是土路还是沙滩的荒地。突然想起我单位的学弟在校时获得国际竞赛的选址就是龙目,是在火山爆发为主题上做文章,创造出适应火山爆发这种灾难的建筑。而在台风肆虐的东南亚岛国,如何通过风景园林的整治来更有效地防止自然灾害侵袭,这也应该是个很好的选题。

马车与古老的城堡貌似还是挺匹配的,但是马车和海岛,怎么也联系不再一起。如果想要让自己更有一些游客感,坐坐马车貌似是个不错的感觉,但是对于我来讲,还是怒骑自行车比较适合我,于是租车一辆,开启闲逛模式。

海上瑜伽,海上健身,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日出的时候去海边瑜伽一下,应该还是挺有意思的。

建筑工人的娱乐真是全球统一啊,在阴凉处打扑克可还行。

这里的沙滩并不是特别细,有的地方还会有一些火山灰让沙滩看起来脏兮兮的,也可能是因为此处,小岛的东侧是最繁华的位置,码头也为于此的原因。但是如果你骑自行车往T岛的东北侧走,可以直接蹬个自行车去,那里的沙滩比较干净,海底没有太多杂质,直接下海游出去大概几十米就可以看到海龟。

上图就是小岛的北侧偏东的位置,那里坐落着一些安静的度假村,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考虑在这里呆上几晚,出了酒店搭建着一排排太阳伞,跳进海里就可以浮潜,还是相当方便的,骑个自行车去繁华的区域也不过四五分钟。

不一会儿,大雨倾盆,我撂下自行车,手护着相机以免被雨淋湿,赶紧躲进一家街边的餐厅,吧台找了个座为就坐下来把,"You very chinese",我回头看了一眼,是一个餐厅的印尼小妹,我问她Why chinese?她告诉我说你们中国人总是爱带很专业的相机,只有你们会带两个相机出门。我竟无言以对,于是尴尬地告诉她我说因为我是一个摄影师。就这样,我跟这位一米四的小姐姐聊了起来,她说只有中国人会在度假的时候比工作还忙,因为要看日出,Very chinese,她说她的家乡在日惹,那里有很多庙什么的,挂着好几个大相机的绝对是中国人。。。醉了。。。我只好告诉她因为你家乡比较有文化气息,很多就是为了拍照而去的。我问她还有什么是very chinese的,她指了指旁边走过来的拉着大包小包穿着防晒服戴着大沿帽子的一个女的,我又无言以对。然后没有然后了,我不想跟她说话了。

这位小哥的专注吸引了我,他正专注于这艘船的制作,这是我第一次看造船,原来都不用图纸的,很神奇,于是我上前跟他说COOL,你造了一艘船,他说这是他的职业,于是问我哪个国家的,我说你可以猜一下,他说日本,我说日本人有这么魁梧的么,我说为什么不是菲律宾人,为什么不是中国人,他说因为日本人眼睛小。。。在此印证本地人真的很不会说话。

四月份虽然是印尼的旱季,但是雨季刚过,每天都会下上那么一会儿的雨,天色也变得非常快,时而云层很厚,时而洒下阳光,无事可做的我骑着自行车在路上走走看看,一声惊叫声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停下车抬头“卧槽”,惊呆了,完全惊呆了,居然在六千公里外的异国碰到了熟人,曾经的学生兼学妹兼同事A,当我在想我是不是在做梦的时候,背后又一声“卧槽 石XX 卧槽 卧槽”,这位又是校友兼同事B,是不是很牛逼,在异国他乡碰到朋友,真是够巧的。缘分这个东西真是很奇妙。

我们三个都是校友,读书的时候就认识,A跟我在7年前就认识,一个学院一个专业;B跟我不是一个学院,但是毕业前学院篮球赛中认识,巧的是我们三个最后都在同一个单位,不同的部门工作。这次他们过来是在巴厘岛开会,真是太巧了,这种跟做梦一样的偶遇真的让人脑子嗡嗡响,懵个大半天,半天回不过神来。

得知他们今天就要返回巴厘,行程都已经安排好了,既然没有喝酒言欢的机会,那就把机会留给以后吧,合影留念之,放你们走。

夜游Gili Trawangan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来旅行,所有这趟旅行的住宿都选在民宿,T岛的这民宿是几个小伙子经营的,白天没事儿了就光个膀子在大厅里跟客人扯淡,我也闲的无聊就坐在大厅里跟他们聊了起来,看到这个小伙子拿出来一袋东西准备卷到烟里去,我问他这是什么,他说这叫mariwana,旁边的是<和谐>,我礼貌地问了一句可以照相么(照片不放了,给大家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他说你来点都没问题。不好意思我每天只嗑粉,蛋白粉的粉。。。我连烟都不抽的人怎么可能XD,先不说对身体是否有害,每年会有那么多人为走私DU PIN而丧命,DU这玩意是绝对不能沾的。他告诉我说Gili T的夜晚很热闹,他们是准备好去嗨翻天的,说这座岛晚上每周都要开三次PARTY,所以这座岛也叫PARTY岛,一定要去看看。

于是我拿起相机,准备出去记录一下这里的夜生活。

TIPS:这里有三个BAR相对比较大,也是会开PARTY的BAR。
一个是雷鬼酒吧,有着很不错的现场乐队演奏雷鬼乐,叫SAMASAMA REGGAE BAR;一个叫BLUE MARINE,是一个潜店晚上变成了PUB,二层以电子乐为主,有DJ,一层是室外的,只是盖了个屋檐,以欧美流行乐为主;还有一个叫EVOLUTION BAR。另外还在TRIP ADVISOR上看到一个叫JIGGY BOAT PARTY,是一个海上的船上的派对,没有碰到,也可能是因为前段日子的台风的原因,这个酒吧已经不复存在了,去的朋友们可以打听打听。

我游荡在街道上,手里举着个相机,跟来来回回手里拿着啤酒的欧美年轻人显得格格不入。天空又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不影响准备去酒吧狂欢年轻人的兴致,他们踩着拖鞋,踏过泥塘,像个生活在这里的本地人一样享受着这里的脏乱差,当我举起相机,背后拍了我下,是一个跟我住一个民宿的新西兰小哥,这位小哥边走边说今天EVOLUTION BAR搞活动,记得一定要去看看。

夜晚的T岛,确实要比白天更热闹一点,人也仿佛比白天多了好几倍,夜晚灯光亮起之时一定是他们起床只时,然后纷纷骑着自行车来到镇中心享受夜生活。海滩的旁边生着火,放着音乐,一群年轻人在沙滩上光着脚丫随着音乐跳舞,我决定买杯啤酒在这好好看一出欧美版沙滩社会摇。

一瓶啤酒的时间,我看着这帮洋鬼子一波一波的来到沙滩中央,仿佛周边空无一人般,沉浸在放松的节奏里尬舞,这可能就是这帮欧美人喜欢这里的原因吧,白天享受原始的自然风光,碧海蓝天,晚上开始享受着原始的自己,放飞自我。

我换了个地方,继续点了一杯啤酒,在这里消磨消磨光阴。

这个酒吧并不适合一个人,大家都是成群结队聚在一起扯淡,只有我一个人坐在吧台,手握着一瓶啤酒半天喝不完,我的酒量是取决于我身边朋友的质量的,如果好朋友欢聚一堂,我就是那个带酒将军,你不用敬我,我自己能把自己整趴下(引出标注——参见上次帕劳小分队圣诞夜)。要么不喝,要么喝到第二天吐成狗。

距离上一次喝酒大概已经有接近5个月了,开始想念上次一起喝醉的你们,不,上次喝醉的我和上次看我喝醉的你们。没有你们,这瓶酒太难下咽,我当时那个一斤二锅头是如何喝下去的我到现在都记不得,但是我记得我吐出来的样子,和扶着我去吐的@贝小贤 同学。。。

酒也喝不下,身边也没好友,眼看九点已过,良程吉时,转战一个闹一点的酒吧。T岛最火的的SAMA SAMA,每天在那里都可以看到很热闹的雷鬼音乐现场。乐队很棒,气氛很棒,不用酒精你就会与环境融为一体,在这可以遇见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他们有的人光着脚在舞池里随着音乐摇摆,有的人闲得蛋疼看到你就要跟你碰一杯,有的人站在二层看着大家娱乐玩耍,而我在犹豫要不要回去放下相机,尝试着跟大家一起玩乐。

在T岛的三天,我每天晚上都过来这里听他们唱歌,这里的乐队的现场真的非常棒,这也是我第一次现场听雷鬼乐,它这里的神奇之处就在于你不需要酒精,也不需要扎一头脏辫,简单的节奏就能让你左右摇晃,神魂颠倒。

下图的本地小哥非常有趣,扎着马尾像个牙买加雷鬼歌手,双眼无神加迷离,分明就是刚<和谐>,手里握着半瓶啤酒半天不喝,我懂他,那半瓶啤酒就是等待嗨劲儿消退时候准备溜缝儿用的。我坐在长桌旁边,他一个人肆无忌惮地自己跟自己演戏,跟没有人的地方打招呼,关了现场音乐,仿佛就是一部恐怖片。这张照片也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看他的眼神,一副双目失明却故作正常地望着旁边的白人小哥,绝壁是<和谐>了。小哥进入舞池开始跳舞,舞技超群,跟着音乐若无旁人地开始演绎自己的音乐录音带。当我第二天跟民宿小哥打听这个哥们,民俗小哥一听便知这个人,说这个人每周末都会过去跟人斗舞,舞技超群。确实,这哥们跳舞的节奏感很好,就连摇手指的节奏都跟音乐歌词那么契合,完全就是整个舞池的焦点。

第二天我跟我住的民宿的几个小哥一起出来逛逛,没有带相机,来到REVOLUTION的酒吧,大家都在玩乒乓游戏,每一面都放着好几杯塑料杯酒,就是用乒乓球弹过去对面,弹进去了对方就要喝掉该杯中酒。这么弱智的游戏大家还在玩得不亦乐乎,简直比玩骰子撒谎游戏还弱智,而且乒乓球掉到地上的概率完全是百分之七十以上,大家好像都不嫌脏的样子乐在其中,可见酒精是个好东西能让你智商直线下降一半。

这个酒吧门口是一片室外的舞池,就在沙滩上,每天十二点经过这里的时候,都是最热闹的时候,跟下饺子一样,让我想起了母校旁的宇宙中心五道口。

接着又去了BLUE MARINE的潜店,也许是他们觉得我长得比较接地气吧,本地人都对我很友好,被迫跟一群印尼本地人厮混在一起。

浮潜Gili A T M

大雨过后的清晨,空中弥漫着泥土的清新,今天注定会是一个好天气,于是准备出门报了个当日的跳岛游。

TIPS:吉利岛上的出海项目分两种,一种是下午出发,潜2次。一种是上午9点30出发,潜4次,中午在A岛停留吃饭,午餐自费,一天的出海费用是接近50人民币,包括救生衣,呼吸管,脚蹼等。

今天的天气真是好,风平浪静,7点钟已经有人涂着助晒油在海边自然美黑了,还看到了几个外国人已经在环岛晨跑,欧美人的旅行方式才是度假,真正在大自然里享受着闲来无事的时光。

海水颜色比昨天能见度高多了,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感觉,靠近海滩的水下情况也看的很清楚,我在海滩旁等待着9点半的出海,有一点期待看看传说中十年前的巴厘岛的纯净模样。

沙滩上的朋友们都是一起等待人齐开船的,过了没一会儿,就准备发船了,比预想的早出发了二十分钟,目标是三点半回到这里。

TIPS:跳岛游一共四个浮潜点,最主要的浮潜海域在Gili Meno、Gili Air小岛附近。吉利三岛中Gili Memo岛是水最清,能见度最高的,水下元素丰富,可以看到成群的鱼和大片珊瑚。Gili Trawangan岛附近可以看到海龟!
三个岛附近有接近20个潜点,水下能见度平均为15米,多数潜点有水流。大部分潜点都可以看到海龟和小丑鱼,有几个潜点可以看到鲨鱼,鳐鱼等等。

这艘大船上大概能坐下20个人,3个工作人员,不出意外,我又成了这趟船上唯一的中国人。没有小伙伴一起的出海确实还是挺没有意思的,大伙儿都三五成群的跟自己朋友玩耍,对面还坐着一对来自挪威的未成年基友,让我真是无地自容,默默转移到船头去。此刻@明早9点20酒店大厅集合 的全体小伙伴,好想念大家。想念一起在船上嬉闹,想念大家一起拍照。

帕劳的小伙伴们,各个身怀摄影绝技,没有你们,我只好让船夫帮忙照一张游客照。

船长的肤色真是不错,正儿八经的红古铜,在下很是羡慕。

旁边开来一艘放着HIPHOP的船,好家伙,船长一言不合就开始飙船,一个加速,我差点栽到了海里。

不一会儿就到了第一个潜点,距离上次下海已经是五个月前的事情了,我迫不及待地穿上脚蹼,跟大海来个亲密接触。

还是那句话,没有大伙儿在好不习惯,除了路人照得游客照之外,只能拿着GOPRO自拍。

船长会跟着大家跃入水中,带领着大队伍找寻海龟,不一会儿看到了一只大海龟钻出水面呼吸,一群人独追堵截了过去,我用蛮力使劲儿游进人群中,怒照一张相。

这里的海龟不知道是个什么品种,但是个头还是挺大的,游起来也很快,追上它并不轻松。前两个潜点都可以看到海龟,总共在这里看到了四五只。船夫的体力也是真好,大概一次潜至少二十分钟的样子,不停地在大海里游,让同行的胖子们都累得够呛。

水下的珊瑚种类一般,个头也不是很高大,并没有传说中那么丰富,而且看到珊瑚的区域还是距离海平面四五米的距离,如果光线不好的话,根本看不见珊瑚丰富的色彩变化,不巧的是天空又下起了雨,水下的生物照得并不是很清楚。

不一会儿,乌云便罩住了整个大海,这片大海开始变得深不见底。我们陆续上了船,开往位于最东边的A岛进行午餐。

早上两次潜水,确实有点体力不支,不停地游泳找海龟还是挺累的,此刻的我早已饥肠辘辘,我们的船停在了A岛的东侧,找了家餐厅进行午餐。

台风袭击前的T岛应该也是这副模样,路的一侧是坐落于沙滩,面朝与大海的餐厅,另一侧则是酒店和商铺。我坐在面对大海的一侧,点了一份平时不敢点的汉堡套餐和一份墨西哥TACO。。。

还有搭配一杯放纵的饮料。这一餐的热量大概热量是1400大卡以上。。。

蚂蜂窝专用毛巾,DON'T FEAR THE UNKNOWN.

下午还有两潜,一处是看珊瑚的,另外一处是有很多鱼类。平心而论,虽然这里的能见度还是挺高的,但是水下世界的丰富程度远不及菲律宾泰国帕劳等。所以建议大家如果要潜水的话还是不要考虑这里了,跟深潜的朋友攀谈,他们说这里的水下世界什么也没有,所以还是大家可以考虑考虑几十公里外的巴厘岛或者其他地方。

这应该是这次四潜之中最多鱼的地点了,叫FISH GARDEN,离着T岛很近的地方,跳下水后发现船下已经集中了有很多很多鱼类,种类不多,但是数量很多,水深大概也就是三米左右,带着一些面包攥在手里,慢慢地碾碎它,一群鱼就会扑上来,而且有一种鱼黑布隆冬的,像鲤鱼似的,一个劲儿的甩尾巴真害怕抽我一个嘴巴,差评。

水下的资源确实还是挺一般的,外国妹子索性不下水了,躺在船头开了瓶啤酒开始晒太阳。

这趟出海确实是很费体力的,因为这片海域海水有流速,得跟着导游不停地在海里游泳,每个潜点的距离又不是很远,几乎一半的时间都是大海里游泳。但是如果来了龙目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毕竟只要五十块钱,有人带着出海玩一天还是很合适的。

TIPS:如果安排在吉利岛上时间不算很多的朋友,也可以在代理报名的时候跟他商量,上午浮潜完两个点,中午直接把你放在AIR岛上,这样既在吉利岛附近体验了浮潜,还可以一天玩两个岛,省去了T岛到A岛的船乘,并且安排住宿在AIR岛上。

一天的出海结束,总结一下,一个人出海太没意思了。赶紧回房间睡觉削弱一下坏心情。

环岛Gili Air

在T岛呆了三天之后,准备到传说中比较安静的A岛调整调整状态,在A岛准备了一天的行程,而行程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只是在海边发发呆,休息休息,为下一站龙目的库塔回回神,养精蓄锐。

Gili Air岛是距离本岛最近、居民最多的岛,但仍然算是非常安静。一个半径为600M的小道,徒步一圈只需要两个小时,是三个岛中最小的小道。它的南岸是聚居区,各种设施都很齐全;东岸的深水区适合游泳;西岸沙滩平缓,可以不受打扰地晒晒太阳、发发呆,十分惬意。

小岛路很窄,两辆马车迎面而过都需要减速和让路,而且小道上连一条完整硬化的路面都没有,一场大雨过后,路面积水是再常见不过的场景了,不过在吉利的三天我早已习惯这种环境了。当大雨倾盆的时候,打开窗户,听着雨声睡个午觉,或是在海滩上的餐厅里点上一杯饮料坐等雨后放晴,这都是A岛上一种简单的享受。

这是我在A岛的民宿,还是这种印尼本地风格的小房间。

我在街边的小店花了二十块钱租一辆自行车,绕着岛漫无目的的骑车。看到景色就停下来照一张相,累了就停靠在海滩上点一杯饮料消磨消磨时光。

岛上的游人都骑着自行车漫无目的地享受岛上的闲暇,尽管这座小岛毫无基础建设可言。

A岛上的度假村比较多,每个度假村隔着马路都坐拥一块海滩。如果只为在岛上发发呆泡酒店,A岛是个不错的选择。

沙滩上,放置一些太阳伞和懒人沙发,欧美朋友都穿着很少的衣服在这里享受日光浴。

A岛的标志就是海上的秋千,几乎每一座酒店临海的区域都会建这样一个秋千。秋千与海天一色构成一幅美景,这里成为了大家排队拍照的场景。

五个俄国妹子霸占了秋千半个小时,本想让他们帮我拍一张留念,但是看这个阵势估计还得继续等个半个小时,索性架起三脚架,开启自拍模式。

我沿着沙滩一直往前走,原来有数不尽的秋千在前面。一对德国情侣在秋千上互拍,玩得不亦乐乎,笑的前仰后合,我拿着相机一直在给他们录像,这位胖哥们说要不要一起来玩,我说。。。玩啥。。。他说你可以帮我们拍照。。。醉了。。。那我说你也帮我照一张吧,于是出现了此次旅行第四张有我的照片。

对不起,作为一个迷恋健美的人士,我已经忘了如何正常的POSING了。

正面翻滚入水的照片我就不放了,路人的摄影技术真是够够的了。还是以后自己带三脚架靠谱。

玩累了就找一个太阳伞下的懒人沙发坐下,既然闲来无事,不如享受这份闲暇。点一杯饮料,午睡二十分钟。

路边听到熟悉的国语,我便停了下来,停在一群人跟前,“YOU STRONG,BUDDY”大城雅加达的朋友对我开了口,原来是一群雅加达的朋友过来这边度假,我告诉他们我来自中国,于是,“CHINESE GIRLS ALL FAIR,I LIKE CHINESE GIRLS,”这位红帽子同志对我说道,“CAN YOU TEACH ME HOW TO SAY I WANNA DATE WITH YOU IN CHINESE”,我教了一句,这货便跑去对面的两个中国妹子跟前去现学现卖了。我就坐在沙滩上,跟这群印尼小流氓扯淡了半个小时,走的时候不忘送上一句,“下次来你一定要帮我带来三个中国女孩”。。。醉了。。。

起身,继续骑向远方,沿途的碧海蓝天依旧是那样平静,但这样的景色永远不会使我审美疲劳,望着这样的景致我不禁开始让我慌张,因为没有几天我便要返程,去那座28层的钢筋混凝土盒子里继续搬砖。

于是我准备在太阳下落之前,赶去岛屿的西边,找一片有情调的海边餐厅,VERY CHINESE的看一场日落。

我在小岛的正西方找到了一家餐厅,布置得还算浪漫,沙滩上一排排地放置着懒人沙发和太阳伞,我打算在这提前吃一顿加餐,我选择坐在靠近街道的一侧,正好躲避着西晒,看着熙熙攘攘的游人从这里走过,享受着可以思考的片刻时光。

夕阳洒下来了,我一边用IPHONE的延时摄影记录着夕阳,一遍躺在懒人沙发上,用相机记录着前面的情侣亲昵。

女孩拿着手机在给男孩拍照片,男孩并没有理睬,女孩一把扭过来男孩拍了一张照片,两个人看到照片开心地笑着,最后依偎在身旁。这个常见的场景,它并不特别,只是在此刻我们才会花时间去思考,思考爱是什么,思考我们有几个人真正懂爱?

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仿佛伴奏着秋千旁边的嬉闹声,几个欧美小朋友欢乐地戏水,我拿着相机走向前,对着他们挥手和微笑,所以爱是你如何看待,是你选择温润着世界,也同样世界温润着你,还是选择鸟都不鸟他们,并嘀咕一句熊孩子,同样坏心情会回报给你。

在这里我又遇上了两位国人,都是独自来旅行的老司机,一起在日落下相谈甚欢,可能是真的很久没有用中文讲话了,聊得非常起劲,觉得有必要一起吃一顿晚餐。去了岛上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吃扒的店,这也是第一次与陌生人共进晚餐,三个人来自北京上海深圳,但是却是不同的人生轨迹,坐在餐厅静静地听着他们分享自己旅行的故事和回去之后的计划,也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世界之大,人需要认识更多奇妙的人,汲取更广泛的知识,见识更大的世界,方可变成那个更好的自己。

最终安利了蚂蜂窝,骗粉儿两枚。

A岛的一天就是这样没有意义的消耗掉了,回去伴随着雨声怒睡一场懒觉,明早启程龙目南部。

开摩托逛Kuta Lombok

TIPS:坐船到达龙目的码头,会有一帮司机蜂拥而至地问你去哪里,这时候不要理会,径直地出码头,直到看到停车场,你可以直接跟坐在驾驶座上的司机交谈,一定要如此!切记,因为我就是太相信自己的砍价能力,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跟码头旁边的小贩扯淡,结果降价了百分之50,通过比对跟大巴车的时间和价格,觉得是心理价位于是就上了车,上车后司机告诉我,他只拿到了百分之五十,剩下的百分之五十归他们。
龙目码头到南部库塔有班车,但是每天的班次不多,跟我一样路线的朋友建议提前查好班车时间,要不就只有打车了,我花了400,000,也就是大概200RMB,如果按照我前面的理论百分之五十来计算的话,你找到合适的司机给他一百块是完全可以到达库塔的,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一百块车费还是很合适的。

司机师傅很友好,跟我聊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东西,说中国给他们国家带来了很多便利的条件,比如说通讯,帮助他们祖国建设了很多道路,说中国是个友好的国家,第一次听到外国人称赞自己的祖国还是感觉很有荣誉感的,他还知道很多中国的明星,成龙,李小龙什么的,最让我惊讶的是他居然说出来了咱主席的大名,看来好像全世界的司机都比较关心政治。

一路向南,经过猴山,可以看到马路边上停靠的都是成群的猴子,他们仿佛已经跟当地人和睦相处很久了,一辆辆车经过的时候根本都不会闪躲。因为这里是猴山,所以道路都是盘山而行,而印尼很多基础设施并不完善,一些道路转角处并没有设置弯道的广角镜,为了安全考虑,大家还是不要再此停留拍摄,出远门,安全永远是第一位。

经过猴山,马上要驶进马塔兰市,看到一大片农庄地,司机降下了车速,问我需要拍照么,我大中国乃农业大国,这等景观也太常见了吧,但还是顺着司机指向的方向拍了几张照片,也许是因为一些欧美的游客到访较多,而他们并没有见过类似耕作的生产性景观吧。

路过马塔兰市,司机说会经过一处景点,是这里特色的村落,可以在这里停留一下,不要钱。我知道旅游业发达的国家,免不了一些想要赚游客钱的手段,既然不要钱就看看吧,于是司机停留在了传说中萨萨族村落,到达之后,只是一处纪念品售卖中心的样子,也没有看到道路直通村落。心想这不是我们工作中常用的套路么,设计出来一个展示区,让顾客能感受到景观和品质进而促进他购房的欲望。

也许我停留的地方只是一个司机吃回扣区域,传说中是有一处景点是龙目岛原住民萨萨族聚居的地方。在萨萨克族的村落里,据说建筑和部落生活习惯都保持着自己的传统特色,没有因为外界的影响而发生根本的改变。有兴趣的同志们可以找找看。

一个半小时过后,到达库塔。

我在一家新加坡老板的民宿里定了两晚的住宿,距离海滩大概一公里的位置,于是我跟老板租了一辆摩托车,开向传说中沙滩最好的库塔。

在库塔区有几个漂亮的海滩,其中评价最高最美的就属Tanjung Aan Beach与Mawun Beach。龙目岛南部整个海岸线都是野生的原始白沙滩,其中Selong Belanak海滩是冲浪初学者的绝佳天堂,明天去Selong Belanak学冲浪,今天就去离着最近的沙滩闲逛吧。

大概有接近一年的时间没有骑过摩托车,其实也只是第二次骑而已,我就不说我差点将摩托始进餐厅的事情了,还好我手劲儿较大按倒了摩托车,只撞翻了菜单站台。。。在这里租摩托车并不需要驾照,跟酒店老板借就好了,大概一天也就是几十块钱的样子,油费便宜到可以忽略不计。

很久没有骑摩托,还是很兴奋的,必须照相记录之。继上次用脚夹着GOPRO完成了一张最满意的合照之后,这次肌友的GOPRO又被我插进了裤腰带,完成了以下两张自拍。

相比吉利岛,这里的沙子非常细,踩上去一点也不会隔脚,居民相对较多,都在沙滩旁边散步,这时候突然来了一位大姐,握草,拍着我另一侧肩膀直接拿起手机自拍。。。我问她WHY ME?她害羞地笑了笑并没打算鸟我,继续来了第二张,我也只好当做自己是个东南亚大明星,享受一把配合粉丝合照的乐趣。嗯,我就不说我在天安门都会被人跟我讲英语,在五道口都会有人跟我讲维语的经历了,也许是我真的长得像某个他们国家的明星。

询问过本地人这里有什么景点可以去,大家给出的意见都比较统一,有一座可以看日落的山,沿着沙滩一直往东走,大概十分钟路过一个转盘,看到一座小山,这里不是终点,再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一座较高的山,看到有游客有停车在那里,就是了。

印尼人已经完完全全学坏了,在我在第一座山停留的时候,出来一个小朋友要我停车费,刚开始说是几块钱,后面改口涨了一倍,我他妈的就不给你,不是你的地就跑来要停车费我已经够给你面子的了,还涨价,我他妈的一分不给,停了车拍照,鸟都不鸟你。在第二座山的时候也是一样,沿路会有一个标示让你继续往前走,当你看到一个关卡的时候,就是缴纳停车费的时候,但是会给你打印出来的收据,看似正规,但是实际上你可以从旁边的路继续开车过去不交一分钱。好吧既然钱都交了,就当喂你们这帮要饭的了。

这里只是一个野景点而已,没有登山道,只有土路,但是景色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潜流湿地与大海交汇的景观,库塔海滩旁边数个小岛一览无余。在山顶手机拍摄延时的时候我跟旁边的德国人聊了起来,他说他喜欢这个地方,因为只需要一瓶啤酒,就可以待上一整天。

他拿着啤酒说希望我给他拍一张享受此刻夕阳与大地的照片,我拿起相机怒拍一张,并告诉他我回去编辑好会发给他邮箱,拖延症,到现在我还没有发送给他。

学冲浪到Selong Belanak

忘了介绍在昨天去海滩的路上问路,一位好心的小朋友给我带路,在到达目的地之后表示过谢意之后发现他是一个旅行社的员工,我咨询他如何学冲浪时,他顿时嗓音高了八度,自信地说道“I'M A SURFING TEACHING”,于是我在他那里报了第二天的冲浪,大概也就是一百来块钱吧,带我学三个小时。我们约好第二天一早9点来酒店接我,谁知我等到9点10分也不见人影,于是我找上门,发现这货还TM的在睡觉,他告诉我说他昨晚去了圣吉吉的夜场卡拉OK,玩到半夜四点骑摩托车回来的,那可是四十来公里,而且没有夜灯,宿醉后还能平安回来也是挺厉害的。于是乎小伙子骑着我的摩托车,带我开向Selong Belanak。

刚坐上车,小伙子就问我来自哪里,我说中国,他就说他有两个中国女朋友。呵呵,打死我都不信。小伙子貌似心情很好,一路唱着含有“CHINA CHINA”个没完没了的歌,逗得我大笑个不停。我问他是首中文歌么,他说不,是首印度歌。WHAT???

路途相对比较危险,因为有一座山要翻越,所以道路的转弯半径还是比较急,大概花了一个小时才到达海滩。
一眼望去,这里是个被沙滩环抱的凹形场地,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的地貌条件才造就了适合冲浪的条件。大概十一点了,正是最热的时候,海岸边人们似乎忘了烈日炎炎,玩得不亦乐乎,很多欧美人似乎教练都没请,一次一次将浪板推向大海里,等待着海浪追向沙滩的时机。
而我和几个瑞士人分在了一个组,由一名教练在沙滩上教我们冲浪的理论。
大概就是教你在合适的时间拍打海水前进,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动作在冲浪板上站起来,理论上并不是很难,我们在沙滩上练习了几次之后,分别由自己的冲浪老师带下海。老师负责告诉你何时拍打海浪前行,并给你助力让你能被海浪冲得更远。

在海里失败了十余次之后,我第一次顺利地在冲浪板上站了起来,这种感觉真的还是很棒,有一种海浪追着你前行的速度感。喜欢运动的人一定会爱上这个运动,在此时我就开始想我要不要废掉下个月去仙本那的机票,补上一程吉隆坡飞龙目的机票,好好学一段时间的冲浪。

教练小哥,在海里负责把我捡回来,归回原位,然后等待海浪追来,一声令下"PADDLE...GO",随着海浪出发,趁着追打过来的瞬间,123努力站在浪板之上。

水肺潜水在我看也就是海底漫步加观光,而冲浪会让你感觉心率加快,这才是运动该有的样子。

玩了好一阵,慢慢地从在水里摔跤到逐渐掌握平衡再到可在合适地时间借力海浪拍打的力量,再到可以拿着GOPRO来自拍。

我已经忘了累,丢下冲浪小哥让他去休息,独自去海里享受冲浪的快乐;此刻我也忘了大太阳,忘了过两天要带着这张脸去入职,在此时做防晒根本没有用,因为总会被冲进大海里,总不能我半个小时上岸抹一次防晒吧。所以来玩的朋友要做好心理准备,尽量不要像我一样选在大中午冲浪,而且一定要备好长袖的衣服,否则肩膀后背晒伤妥妥的。

冲浪小哥丢下我,感觉如释负重,毕竟我这么大的块头,一次在大海里帮我助力着实不易。他游向了另一侧,忘情地在大海里又唱起了“CHINA CHINA”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歌,开心极了,像个明星似的拿着GOPRO对着镜头忘情地歌唱;而我在一旁像是脱缰的野马,“YOU SURF YOU DROWN YOU GET UP AND TRY AGAIN”,一次一次翻倒在海里,又一次一次地爬起来,想要在大海和速度之上找一个平衡。

一定有人会问那你一定喜欢蹦极,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我觉得,蹦极是地心引力玩你,而你享受的是那种铤而走险的刺激,而冲浪是你面对汹涌的海浪,用你的勇气来主动去驾驭大海,这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体验。

上图惊现阮经天。

三个小时结束的很快,我提出再给他点钱让他休息,我自己再去玩两个小时,这么好的差事,他当然是答应了,于是我又杀进了大海,毕竟下次亲近大海的时间还是个未知数。

太阳要落了,五个小时的冲浪足以让人体力透支,返程中,教练小哥一路调皮,碰到人就怒按喇叭,我想起了小时候玩的暴力摩托游戏,真害怕会有人侧面给我们一脚把我们踹下山崖。。。我们幸运地回到了镇上,准备来一餐高热量来弥补一下一天的热量缺口。

风平浪静,暮色低垂,这个宁静的夜晚又容易让人开始焦虑,毕竟过了今晚就要返程了,此刻,只有拿“有舍才有得”来安慰自己入睡。

旅行的意义

随风潜入龙目,
天山色,
霞光万道,
而最特别的是这一段独自旅行的经历,
这些旅途中遇见的萍水相逢的路人,
我也试着跟他们一样,
赤脚踏过雨后的泥潭,
毫无计划漫步在沙滩,
在沙滩消磨光阴,
在酒吧尽情畅饮,
学着他们认为快乐的方式享受这一段旅途,
然后再接着上路。
嗯,
这才是这趟旅行最大的收获。

引用 晚妆初过一曲清歌 发表于 2017-06-10 22:52:23 的回复:

回复晚妆初过一曲清歌:

2017-06-10 22:53

听说沙发已经没了。你有没有听见心碎的声音

2017-06-10 22:55

先顶后看我的石头哥!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这背景音乐一打开, 大脑便模糊了意识, 眼前的画面也出现了延迟, 我这个凡事都要做好充分准备的习惯貌似已经被背景音乐的氛围传染, 列好的提纲, 游记的结构, 记录在原单位发的随身记事本上那些想要分享给你们的故事, 现在好像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儿吧, 那我就看着办吧, 随着音乐左右摇摆地记录一篇不按退格键的嗑药范儿游记。

前言就一个浪字

2017-06-10 23:17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6-10 22:55:34 的回复:

听说沙发已经没了。你有没有听见心碎的声音

回复贝小贤:板凳是个好东西,以后我的游记板凳全部给你承包了

2017-06-10 23:21

你好!你的游记太棒啦。准备下个月毕业旅行去,谢谢!

2017-06-11 15:07

引用 Double baby 发表于 2017-06-11 15:07:08 的回复:

回复Double baby:你的回复好像蚂蜂窝机器人。。。

2017-06-11 21:50

欣赏stone一人旅行的精神,我也是看到你的游记,刚从菲律宾回来(大笑

2017-06-12 01:08

引用 海南岛主大斌斌 发表于 2017-06-12 01:08:17 的回复:

回复海南岛主大斌斌:玩得嗨么

2017-06-12 08:08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不一会儿,大雨倾盆,我撂下自行车,手护着相机以免被雨淋湿,赶紧躲进一家街边的餐厅,吧台找了个座为就坐下来把,"You very chinese",我回头看了一眼,是一个餐厅的印尼小妹,我问她Why chinese?

当初晒的不够黑啊

2017-06-12 08:10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6-12 08:10:21 的回复:

当初晒的不够黑啊

回复贝小贤:当时太白了。。。

2017-06-12 08:11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这里有三个BAR相对比较大,也是会开PARTY的BAR。 一个是雷鬼酒吧,有着很不错的现场乐队演奏雷鬼乐,叫SAMASAMA REGGAE BAR;一个叫BLUE MARINE,是一个潜店晚上变成了PUB,二层以电子乐为主,有DJ,一层是室外的,只是盖了个屋檐,以欧美流行乐为主;还有一个叫EVOLUTION BAR。另外还在TRIP ADVISOR上看到一个叫JIGGY BOAT PARTY,是一个海上的船上的派对,没有碰到,也可能是因为前段日子的台风的原因,这个酒吧已经不复存在了,去的朋友们可以打听打听。

太专业了

2017-06-12 08:13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引出标注——参见上次帕劳小分队圣诞夜)

还敢提

2017-06-12 08:14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和扶着我去吐的@贝小贤 同学。。。

历历在目,分外恶心

2017-06-12 08:15

石头哥  你把海上秋千拍的太美腻了  我怀疑我去了一个假的海上秋千

2017-06-12 08:18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6-12 08:15:31 的回复:

历历在目,分外恶心

回复贝小贤:

2017-06-12 08:33

引用 catwalk! 发表于 2017-06-12 08:18:56 的回复:

回复catwalk!:多谢多谢,天气好的原因

2017-06-12 14:01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你和小哥很欢乐

2017-06-12 14:54

支持一下石头的新游记~~~美好的肉体哈哈哈哈哈!

身材真好 海滩旅行很适合你

2017-06-12 14: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7-06-12 14:54:21 的回复:

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你和小哥很欢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小哥完全就是个神经病,前一天ktv干到半夜,第二天还一路高歌。。。

2017-06-12 14:56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7-06-12 14:54:21 的回复:

支持一下石头的新游记~~~美好的肉体哈哈哈哈哈!

回复雯哥is兔美酱:谢雯哥支持。。。端午顺着你的游记去大马大吃大喝,已经胖了两圈了

2017-06-12 14:58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7-06-12 14:56:12 的回复:

身材真好 海滩旅行很适合你

回复盗花者:多谢盗花贼支持哈

2017-06-12 14:58

2017-06-12 15:00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14:58:51 的回复:

多谢盗花贼支持哈

回复石先生:能支持颜值高 会拍照 爱旅行的大帅哥 是我的荣幸 哈哈

2017-06-12 15:00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14:56:18 的回复:

回复石先生:人家那叫热爱生活热爱音乐

2017-06-12 15:10

哇  新游记  板凳队伍这么壮观了

2017-06-12 15:15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前面看到你说环岛,还在想到底怎么环的,幸亏租的沙滩自行车,在air我直接骑的普通自行车,骑了不到一半就躺下休息了半天,喝了三杯酒!

2017-06-12 15:1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7-06-12 15:17:14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我也普通的啊,28自行车,哈哈,这个山地自行车是我路边看到拿来拍照的。。。哈哈

2017-06-12 15:18

引用 饼小贱 发表于 2017-06-12 15:15:05 的回复:

哇  新游记  板凳队伍这么壮观了

回复饼小贱:哈哈哈还有位置,大饼请入上坐。

2017-06-12 15:18

先举牌后看~~好吧我骗你的我根本没有时间看我马上要出发了!我转机的时候再看哈哈哈!先预祝你上蜂首了毕竟你颜值高!

2017-06-12 15:24

支持~~

2017-06-12 15:33

引用 面面 发表于 2017-06-12 15:24:40 的回复:

回复面面:谢面神夸奖,关键这次没有你们给照相,装逼都装不成

2017-06-12 15:35

回复面面:一路平安啊

2017-06-12 15:35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又见你的游记了,收藏起来慢慢品读。这‘扇子面’能煽起台风吧,哈哈。

2017-06-12 15:45

虽然听都没听过这个地方,但觉得好赞,可以mark一下了

2017-06-12 15:48

我成功了脑补了当时的画面和澎湃的心情,哈哈

2017-06-12 15:50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6-12 15:45:38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还是老哥懂我!!!希望自己变的越来越大哈哈

2017-06-12 15:51

引用 阿羊吃羊肉 发表于 2017-06-12 15:33:02 的回复:

支持~~

回复阿羊吃羊肉:多谢多谢

2017-06-12 15:5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6-12 15:50:37 的回复:

我成功了脑补了当时的画面和澎湃的心情,哈哈

回复summer:感觉像做梦一样,真心的太巧了

2017-06-12 15:52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不错不错,在欠了好几篇游记的情况下终于面世了一篇。我要努力了

2017-06-12 15:54

我竟然来晚了 蚂蜂窝竟然没有特别关注

2017-06-12 15:5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6-12 15:54:11 的回复:

回复summer:我还有三篇。。。没时间弄都

2017-06-12 16:07

引用 浪毛线Joe 发表于 2017-06-12 15:59:03 的回复:

我竟然来晚了 蚂蜂窝竟然没有特别关注

回复浪毛线Joe:哈哈哈周六就发了

引用 石先生 的文字:

居然在六千公里外的异国碰到了熟人,曾经的学生兼学妹兼同事A,当我在想我是不是在做梦的时候,背后又一声“卧槽 石XX 卧槽 卧槽”,这位又是校友兼同事B,是不是很牛逼,在异国他乡碰到朋友,真是够巧的。缘分这个东西真是很奇妙。

终于看到这个六千公里外北京的故事了233333

2017-06-12 16:07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7-06-12 16:07:40 的回复:

终于看到这个六千公里外北京的故事了233333

回复亚酱:哈哈哈北京外六千公里的偶遇故事

2017-06-12 16:08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15:51:29 的回复:

还是老哥懂我!!!希望自己变的越来越大哈哈

回复石先生:只是船上不见了美女,若怅若失吗?

2017-06-12 16:13

好酷的游记!

2017-06-12 16:17

健身狂魔

2017-06-12 16:20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14:58:17 的回复:

回复石先生:你哪有大吃大喝,不要骗人了

2017-06-12 16:23

引用 亚酱 发表于 2017-06-12 16:23:47 的回复:

你哪有大吃大喝,不要骗人了

回复亚酱:虽然疯狂健身,但是确实也大吃大喝了

2017-06-12 16:24

你哪有大吃大喝,不要骗人了

回复亚酱:坐等你大吃大喝的槟城游记

2017-06-12 16:24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7-06-12 16:13:20 的回复:

只是船上不见了美女,若怅若失吗?

回复老游民:

2017-06-12 16:25

引用 锦绣日月 发表于 2017-06-12 16:17:32 的回复:

好酷的游记!

回复锦绣日月:多谢多谢

2017-06-12 16:25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16:24:48 的回复:

坐等你大吃大喝的槟城游记

回复石先生:还是等你的吉隆坡游记比较现实

2017-06-12 16:30

我来刷了遍评论

2017-06-12 16:45

引用 贝小贤 发表于 2017-06-12 16:45:08 的回复:

回复贝小贤:都是熟人的评论

2017-06-12 16:46

新游记顶顶顶,我主要来看身材的

2017-06-12 17:05

💪🏿💪🏿💪🏿肌肉又有长进,成功晋级黑粗硬

2017-06-12 17:22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16:07:19 的回复:

哈哈哈周六就发了

回复石先生:我这提示的是一小时前。。。反正爱你的人那么多 我默默关注着

2017-06-12 17:41

高产高产!我来添把火!

2017-06-12 17:54

引用 思子 发表于 2017-06-12 17:54:24 的回复:

回复思子:哈哈多谢思子助我一臂之力

2017-06-12 18:46

引用 天亦蓝蓝 发表于 2017-06-12 17:22:07 的回复:

💪🏿💪🏿💪🏿肌肉又有长进,成功晋级黑粗硬

回复天亦蓝蓝:这时候还挺白的哈哈

2017-06-12 18:46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6-12 17:05:28 的回复:

新游记顶顶顶,我主要来看身材的

回复Yozuki毛毛酱:多谢毛毛酱。。。哈哈这次旅行自己的照片不超过五张

2017-06-12 18:47

2017-06-12 20:01

2017-06-12 20:12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18:47:51 的回复:

多谢毛毛酱。。。哈哈这次旅行自己的照片不超过五张

回复石先生:都没看够!!下一次多露露啊

2017-06-12 20:50

玩儿得太好啦!

2017-06-12 21:56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08:08:27 的回复:

玩得嗨么

回复石先生:必须啊!追海龟追鲸鲨,树藤跳水十米跳海都玩啦看来龙目岛是我的下一站啦

2017-06-12 22:22

引用 海南岛主大斌斌 发表于 2017-06-12 22:22:51 的回复:

回复海南岛主大斌斌:还是去菲律宾好。。。

2017-06-12 22:25

引用 ✨Sarah sea 发表于 2017-06-12 21:56:51 的回复:

玩儿得太好啦!

回复✨Sarah sea:是玩得挺好的

2017-06-12 22:26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6-12 20:50:36 的回复:

都没看够!!下一次多露露啊

回复Yozuki毛毛酱:

2017-06-12 22:27

在菲律宾没有冲到浪菲律宾最近局势太动荡了,我算是诚惶诚恐的去,诚惶诚恐的回来了,等局势稳定了可以再去一次

2017-06-12 22:35

引用 海南岛主大斌斌 发表于 2017-06-12 22:35:47 的回复:

回复海南岛主大斌斌:如果学冲浪的话,真心还是龙目和巴厘岛好,很多澳洲的都专门过来这边冲浪。

2017-06-12 22:38

能看出来,你是最白的,哈哈哈

2017-06-12 22:38

引用 夏羊儿xh 发表于 2017-06-12 22:38:39 的回复:

回复夏羊儿xh:我不喜欢太白。。。我感觉我被冒犯了

2017-06-12 22:39

能看出来,你是最白的,哈哈哈

回复夏羊儿xh:我现在已经黑成我喜欢的碳色了

2017-06-12 22:40

去龙目去龙目!!这个岛还是看了你的攻略才知道的,巴厘岛估计已经被国人占领了吧

2017-06-12 22:41

引用 石先生 的图片:

%>_<%酷~~~~

身材真好~口水啊~~~
下个月出发去龙目岛,比较关心的是从圣吉吉去公共码头出租车费用多少?

2017-06-12 22:43

引用 海南岛主大斌斌 发表于 2017-06-12 22:41:36 的回复:

回复海南岛主大斌斌:龙目确实基础建设方面落后点,如果冲浪,就直接待个十天,从初级开始学,可以去高级的地方看看大神从浪中间传过去那种,特别牛。

2017-06-12 22:43

引用 馮花夫司基 发表于 2017-06-12 22:41:42 的回复:

%>_<%酷~~~~

回复馮花夫司基:谢司机夸奖

感觉和菲律宾的妈妈拍丝瓜岛好像,超喜欢这种淳朴的海岛

2017-06-12 22:44

引用 肆肆柒柒 发表于 2017-06-12 22:43:05 的回复:

在犹豫要不要报个包接送的一日团

回复肆肆柒柒:据我跟在当地跟碰到的国人问起来,关于在龙目的一日游,确实价格不便宜。。。建议还是打车。。。我打车多少钱去码头忘记了,是打变走的。应该不贵,贵的话我就会印象深刻了。。。

2017-06-12 22:46

引用 夏羊儿xh 发表于 2017-06-12 22:44:40 的回复:

感觉和菲律宾的妈妈拍丝瓜岛好像,超喜欢这种淳朴的海岛

回复夏羊儿xh:是啊跟你那篇游记的风景差不多,都是基础建设很落后的那种的。

你可以一人我饮酒醉呀

2017-06-12 22:46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22:43:22 的回复:

回复石先生:所以你打算废掉仙本那再去一次龙目吗等你学会在浪中间冲浪一定要发视频让我们崇拜下

2017-06-12 22:51

饿到吃土。。。

2017-06-12 22:53

引用 海南岛主大斌斌 发表于 2017-06-12 22:51:47 的回复:

回复海南岛主大斌斌:计划不如变化,手受伤下不了水,所以哪里都没去,在吉隆坡逗留五天已经回来了。

2017-06-12 22:55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22:39:54 的回复:

我不喜欢太白。。。我感觉我被冒犯了

回复石先生:好吧,我相信你现在已经白不回来了

2017-06-12 23:00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22:46:47 的回复:

是啊跟你那篇游记的风景差不多,都是基础建设很落后的那种的。

回复石先生:看到后面发现比妈妈岛还奢华点,还有酒吧一起嗨。。。。妈妈岛是太阳落山整个岛就黑了的那种
狗粮比妈妈岛也要多。。。我可不敢一个人去了

2017-06-12 23:02

引用 石先生 发表于 2017-06-12 22:46:05 的回复:

回复石先生:嗯嗯,是感觉跟查到的信息比起来,一日团价格有点贵了,谢谢回复!

2017-06-12 23:02

遗憾了,我明年打算去仙本那,还打算参考你的游记呢

2017-06-12 23:06

2017-06-12 23:10

分享中显现了淡淡忧伤,景色还是一样的好,就是心情不太好,我个人感觉啦,不过,还是支持你的游记。

2017-06-12 23:16

引用 海南岛主大斌斌 发表于 2017-06-12 23:06:20 的回复:

遗憾了,我明年打算去仙本那,还打算参考你的游记呢

回复海南岛主大斌斌:哈哈 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2017-06-12 23:29

引用 炒粉 发表于 2017-06-12 23:16:22 的回复:

回复炒粉:啊??我这欢乐范儿的游记啊

2017-06-12 23:30

写得很好!为什么不登火山了

2017-06-13 00:14

在犹豫要不要报个包接送的一日团

回复肆肆柒柒:我也是下个月去,和你关心的问题一样

2017-06-13 00:15

一言不合秀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