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城市和大海,航拍苍穹下的【台湾】

UC大人 (深圳) LV.30
2017-06-13 12:11 5.7w/422
  • 出发时间/2017-01-24

关于台湾的故事,太多。淳朴的风土人情,鳞次栉比的楼宇和整洁的街道,温良恭俭让的中华传统,这些都在宝岛这片富饶的土地上完整的传承下来。而这次在网上认识的台湾朋友,见面以后的热情相待,骑着机车带我们走南闯北,都让我们对这里充满感激之情。

旅行视频

这次旅行视频,很好看。全程拍摄的近千段视频,最后剪辑成为精华的2分钟。基本上把我这次在台湾所看到眼前的一切,都用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了。此版本为iPhone7plus拍摄,同时可以感受一下手机强大的拍摄实力。航拍画面还没来得及剪辑,拖延症晚期...

2分钟感受台湾的美丽瞬间。
(记得关掉背景音乐,同时视频清晰度选择超清哦)

一页「台北」
第一天 香港 - 台北

基本上,每位从境外前来台湾的朋友,都会经过这两个地方,桃园机场和台北车站。
一个是全台最大的国际机场,承载着整个台湾大部分的国际航班;一个是全台最大的客运站,高铁、台铁、捷运、大巴等多功能站厅集一身。
这样结构对称的画面,也只有下飞机后入境的那一刻,才可以看到。

火车站在中国大陆给我们的印象一般不外乎人头涌动,鱼龙混杂,环境堪忧。新建的高铁站也许会相对好一些。
台北车站,这个超大型多功能车站,却规整而洁净,及时在过年期间客流量高峰时期,也不会有凌乱的现象。
在这里最有意思的莫过于住车站大厅了,一格格黑白相间的地板上,人们席地而坐,像是一个小型公园,又或是集会市场。仔细观察,周边确实没有一排排的凳子,甚至连个像样点的座位都没有。然而,地面也足够干净,这种席地而坐显得更加自在。

按照原计划,我们12点到达的桃园机场后,到台北民宿安顿完毕,要去淡水看夕阳。。然而计划不及变化,实际上加上兑换台币、购买电话卡、车票、悠游卡等一些列杂事儿,以及略显堵车的台北,我们真正从民宿出发的时候,已经接近夕阳。
淡水码头是一定来不及了,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我们便在地图上随便找了个夕阳位置。我们选择的是大稻埕码头。码头位于淡水河边,而淡水河也孕育着台北这片土地,生生不息。
在河边偶尔可以看见飞机降落,由于距离台北松山机场不远,飞机的轰鸣声了然可见。如果在天气更好的日子,相比这里的日落将会更加美丽。

如果问台湾这边与大陆有什么最大的不同,我想便是大街上的穿流而过的摩托车。世界上绝大多数城市都没有禁摩令。即使经济十分发达的台湾,摩托车依就是市民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同时也是城市已到独特的风景线。
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或是地层生活者,在城市公共交通无法承载如此大的运客量的时候,摩托车确实是出行的首选。在台湾,摩托车几乎是人手一台。。

来台的第一个夜晚没有特别的安排,于是乎便在附近找了一下夜市,以及更加有名的商业街——西门町。
作为台北最著名的商业街之一,西门町就像东京的涩谷、北京的王府井、香港的旺角一样,不同的是,即使是最繁华的商业街,它也干净整洁。走在路上并没有拥挤的窒息感,几步一个卖唱的艺人,听说有不少星探会在这里探寻未来的明星哦。

在夜晚,街上的灯牌便是这个夜晚最耀眼的存在。这种在大陆无法见到的街灯,点亮了整座城市的夜。与香港那种有多长伸多长,恨不得伸到对面楼去的灯牌不同,台湾的灯牌更接近日本的风格,竖条形状整齐排列,显得秩序有方。

我们在台湾逛的第一个夜市,便是宁夏夜市。这个在大陆不太出名的夜市,因为就近在民宿附近,成为了我们的首选。。也是不大,大概100米的长度可以走完。而夜市所贩卖的美食,基本上也足够丰富了。
另外,这条夜市的旁边两条街区,还有一个广受小众旅行者们欢迎的迪化街。那是一条充满旧时代气息的街道,在我们晚上去到的时候,基本上变成了一个卖特产的夜市了。。

这里就提一家“宁夏之光——牛妈妈店”,实际上这家店也是我们来到才发现的,除了铺面较大以外,还有一位漂亮的老板娘。这个上过不少媒体的店面,主要贩卖各种沙茶牛肉菜式。仔细看了一下报道的介绍,才发现原来漂亮的并不是老板娘...我们点了一份沙茶牛肉炒面,个人感觉味道一般。。

第二天 台北 - 台中

在整个台湾地区来说,台北的天气相对而言是糟糕一些的,一般中南部阳光明媚的时候,北部仍是阴雨绵绵。查看到天气预报显示台中那边已是艳阳高照,我们临时决定在中午时刻提前离开台北前往台中
离开台北之前,我们逛了一下台湾最高学府——台湾大学。
寒假期间学校早已停课,校园内的学生们三三两两。学校建筑大都比较复古,看得出有一定历史。
台大不大,一条主干道从大门直通校图书馆,两边分别经过校史馆,学生活动中心等。

我们从校园的小门进入,在学生宿舍区看到的是大量的自行车。。而且不是一般的多,密密麻麻停满整个宿舍区的广场。。当时看到已经震惊。

像这种八九十年代的小轿车,实际上在台湾并不少见。造型复古,也别有一番风味。也说明了台湾对于汽车的保养,以及年限的使用,有更长的宽限期。

最后介绍的是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当然不是介绍这个学院有多么的厉害,而是学院建筑楼。。在整个台大复古的建筑群中,显得独特而现代。门前平台由一块块草坪拼接而成,图书馆屋顶也是同样结构,从天空中看下来,会是完全不同的风景。

当然也不得不提一下台湾大学的捷运公馆站。在所有捷运站里面,这个站台格外的规整好看。

「台中」一切都刚好

离开台大后,收拾完行李的我们便匆忙赶往台中
台中距离台北大约四十分钟的高铁车程。其实在我自己的固有印象里,台湾只有两个大城市,台北高雄。其他地方似乎都是一样的普通。然而在和台中的朋友了解才知道,其实台中作为台湾第三大城市,与高雄不相上下。
初到台中,从民宿安顿出来后,与两个事先约好的台中朋友见面,他们开着机车带我们来到台中的CBD区。这里几乎汇集了所有城市的高楼,而且可以看得出来很多建筑都蛮新的,那一瞬间有种置身于美国大城市商业区的感觉。。
从无人机航拍的角度观看整个城市,更是如此。夕阳沐浴下,差点以为这里就是曼哈顿。。

注:后来翻看资料了解到,其实台湾GDP最高应为新北市(2012年数据),不过和台北同属于台北都会区。

其实我们来这儿的目的主要还是这个台中大都会歌剧院。新式的建筑让这里充满了艺术感。可惜的是,过年期间这里闭馆,不对外开放。。我们只好在外面转了一转。台中歌剧院是位于台湾台中市的国家级展演场所,基地位于西屯区七期重划区内、台中新市政中心旁。它由日本建筑师伊东丰雄的设计“声音涵洞”得到首奖,2014年底完工。

接下来朋友带我们来到了距离市区大约半个小时车程的山上,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台中市的景色。
景色确实美,面前还有一大片草原,画面足够壮观。然而这里距离市中心远了一些,没有公共交通,如果想拍照的话不一定适合。更重要的是,风太大了。。我们在平台上站了10分钟已被吹傻。

这里视野过于辽阔,基本上都要用长焦镜头去记录画面。原本想在此处玩无人机的我们也因为风速太大只好放弃。其实在这里看看晚霞,看看市区的景色就足够了。

晚上回到市区,前往逢甲夜市解决我们的晚餐是不二之选。基本上我们选择台中有一半原因是为了它而来。
作为全台湾最大的夜市,逢甲夜市不同于其他美食夜市仅仅是一条小街,它是一整块的大区域,由几条街区组合而成,不同的街区也有不同功能,包括美食、服装、饰品、小物件等一应俱全。可以说,逢甲夜市已经不只是一条街,而是一整片的区域。

也是因为规划得当的原因,这里的灯牌有别于其他地区,而更像是港式的灯牌那样,远远伸出,更具特色。无数的美食与标志在灯红酒绿的招牌上显现,吊足人们的胃口。

又到了“一条街,一间店”的时间。这次逢甲夜市为大家推荐的,是位于主干道上的这家“日船章鱼小丸子”。店面刚好处在十字路口旁,大大的蓝色照片非常明显。在远处便可以看到门口排队的人群。价格记得是100台币一份,味道非常可口弹牙。

第三天 台中 - 垦丁

次日在台中只剩下半天的宝贵时间,我们留给了有着台湾最美大学称誉的东海大学。
能被称作是最美大学,校园环境一定不简单。事实上,一走进校园,四处环绕的绿树和安静的假日校园时光,便让我们内心平静下来。浮光掠影中处处可以感受到那种日式建筑的精细与中庸之道。

东海大学的地标建筑,当属路思义教堂了。这座由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设计的教堂已经有超过五十年的历史了,在今天看来,设计依旧前卫独特。

我们去到的时候已接近中午,假期学生们基本上都不在了,游客也少了很多。整个路思义教堂旁的草坪非常开阔,吹着和煦的微风,在这晴朗的冬日里,丝毫感受不到寒意。

校园内部随处可见的日式风格建筑,还有统一的邮局信箱间,里面密密麻麻的信箱带着的是每个人的挂念。虽然这个年代来说,已经没什么人写信了,也许里面都挂着明信片。。

接下来走到东海大学的乳品小栈。虽然之前没有说奔着这个小站而来,但路上看见的奶牛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跟着路牌便到了这个地方。没有在乳品小站吃上一个冰淇淋和酸奶,别说来过东海大学。。。其实吃的一般,倒是这里的明信片和印章值得购买和留念。

远处十几头奶牛就这么安静的豢养着,好奇是什么学科的学生,可以每天对着这些奶牛,与他们玩耍。

时间紧迫,最后一站,回到路思义教堂旁边的文理大道。其实对于这所学校,我们之前的印象除了那个神级教堂建筑以外,也一无所知。在乳品小栈索要的一份东海大学地图上,我们看到了一条大道,道路自下而上,两旁绿树如荫。毫不犹豫我们就前往了。
文理大道就在路思义教堂后面,转个弯就到。道路的两旁便是法律学院、农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等各个院系的校舍。这条几百米长的道路,像是香榭丽大道一样,连接着这所学校最著名的建筑。

你们没看错,这对同性恋人,牵着手光明正大走在文理大道上。
在这样一所开放包容的大学里,大家才得以勇敢,而又习以为常。
此刻校园无比宁静,舒适。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光斑倒影在大道上若隐若现。
他们用行动,对世界说,什么是光明和磊落。

我在东海大学的几张手机随拍。

中午回到位于逢甲夜市区的民宿,整理好行李便前往高铁站南下了。
在离开民宿之前,我还是忍不住拿出无人机放飞。而在这一处的景象,却显得更加震撼。近处的老城区与远处的新城区相映成趣。

屋顶是一排排五颜六色的版块,被纵横交错的道路划分成一个个街区。他们都代表着台中的过去。而远处那些高楼林立的城市森林,这是代表着台中的未来。

匆匆赶往高铁站的路上,依旧不断想记录下这里的每一个画面,这里的灯牌,这里的摩托,这里的计程车。

我在「垦丁」天气晴

台中前往垦丁,最快速的方法应该是乘坐一个小时的高铁到左营站(即高雄),然后转两个小时的垦丁快线大巴。垦丁快线需要在高铁站台内先买好票,价格是345台币。购买往返票的话可以优惠到600台币。
我们选择的是直接拼车去垦丁。。

到达垦丁已经是晚上,我们预定的民宿在垦丁大街上。在垦丁,大部分人民宿集中地点会是在恒春小镇以及垦丁大街。其实我更建议住在除了这两个地方以外的其他区域。恒春小镇距离海边景点略远,而垦丁大街太过热闹不适宜歇息。

垦丁之前,我查到听到的基本上是说这里商业化太重,不再适合自然风光旅游,而且物价要稍高,夜市小吃都比其他地方贵。而当我来到之类亲身经历之后才发现,相较于我们想象中的“商业化”,实际上这里也还算好,保留了足够多的自然美景。每年的春节以及4月份音乐节期间,这里人流涌动以外,其他时间也还算清静。

在夜市偷拍到的一位小帅哥。卖的是美国大热狗肠。

第四天 垦丁

垦丁的玩法其实很简单,作为一个足够成熟的旅游区域来说,当我们走进任何一个民宿的时候,老板都会提供一份垦丁的各个游玩点。大家根据各自游玩天数去选择一些就近的点即可。
垦丁基本上分为东西两个半岛,只有一天半时间的我们,只把东半岛的各个点去完,而西半岛则挑选几个就近的海滩逛了逛,大同小异。
其实对于懒人来说还有一个方法,谷歌地图上会将一些人们常去的热门点标上“相机”的标志,去那些地方基本上不会错的。

垦丁,最重要的就是租一辆小电动车,骑行在垦丁干净的道路上,沿着大海,吹着太平洋的风,那一刻无比享受。我特地租了一辆粉红色机车,配上粉红色帽子,绝配的。当然,这一身的装扮被租车老板吐槽得不行。。
垦丁大街上随处都可以租借到电动车,压下通行证即可骑走。一般是按照半天或者一天的时间来算费用。正常情况下电量骑上一天是没有问题的。

第一天我们走的是东线,从垦丁大街出发,顺着海岸线一直开分别经过的有:
帆船石
香蕉湾
砂岛
鹅銮鼻灯塔
台湾最南点碑
龙磐公园
风吹沙

远处便是帆船石,一块巨石高耸在海中央,孤独的感觉。

接着来到的是砂岛。砂岛的特点便是这里的岩石,像是种特殊的地质结构形成。由于海湾是波浪能量减低的地方,附近海域的贝壳、珊瑚长期受海潮冲击侵蚀而成,被击碎研磨形成之细砂堆积于湾内,而形成名闻中外之“贝壳砂滩”,成为这里独特的风景。

从这里开始,我们便见到了蓝绿色的清澈海水。这种难得一见的透彻在垦丁的海边似乎随处可见。

从沙岛再往前走1.5公里,便是著名的鹅銮鼻灯塔。这个一度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标志的灯塔,有着百余年的历史。鹅銮鼻公园原本是要收门票的,而我们到达那天或许是因为春节假期,大门开放,直接免门票入场。虽然是垦丁最热门的景点,但鹅銮鼻公园的游客比我想象中的要少。后来和里面的小卖铺奶奶聊天得知,今年的陆客锐减,确实影响到当地的生意了。

冬季的台湾全岛都在挂着大风,这其中又以垦丁尤为明显。来之前想着多用无人机航拍一些垦丁的画面一定很美,怀着忐忑的心情拿出无人机之后,发现我的想象太天真。
第一次在如此大风的条件下飞无人机,差点飞机便被吹到海里,根本不听使唤。。此时内心是奔溃的。
当然,最后难得捕获到的些许画面,还是让人欣慰。从天空看灯塔,看整个海岸线,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视觉感受。大海的辽阔,天空的湛蓝,灯塔的孤独,一切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们在灯塔下偶遇一对年迈的夫妻,丈夫前者妻子的手,拄着拐杖缓缓走过。他们来自山西,趁着过年假期和子女们一同来到台湾。也许他们的过去和台湾这片宝岛有着不可言说的故事。
但愿当我也像这般年纪的时候,也能像他们一样。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中午稍作休息,我们继续沿着海岸线向前走,来到了龙磐公园。位于佳鹅公路旁的龙盘公园,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奇特的地形景观。
基本上,这里是我到过的垦丁最美的地方,这里也是垦丁最大风的地方。站在悬崖边,向着太平洋的方向望去,无比辽阔的视野尽收眼底。此处的太平洋,比蓝更蓝。
当然,照片中无法体现到这个地方是有多么的大风,人在这里是无法站稳的,基本上这辈子遇到过最大的风,便是这里。连举起相机拍照都显得尤为困难。。

到达风吹沙后,我们便不再继续往前,而是开始回程。在路边刚好遇到成群结队的山羊大摇大摆的穿过马路。不得不提的是,东岸这段路,仅是路上的风光就已经足够美,每个角度都可以看到辽阔大海,蓝天白云,干净路面,偶尔开过的车辆以及跑步健身的人们。

夕阳时分,我们直接开回到南湾度过。
南湾也是垦丁众多沙滩的其中一个,景色不算出众,只是冬季在这里正好可以看到日落。而远处的风车成为了这个海滩最美的点缀。

偶尔还看见有当地的小孩在此处钓鱼,虽然看了许久都未发现他们有所收获。但是那样的画面却能打动到我。

当天是大年三十。我们决定直接骑车到恒春古镇上吃年夜饭。路过阿嘉的家,这个恒春古镇上最有名的旅游打卡点,在年三十的夜晚也显得些许冷情。想象着平时这里需要排队拍照的场景,不免觉得此刻的幸运。

由于正值大年三十,每家每户都在团圆吃年夜饭,街上冷冷清清,店铺几乎都是关门状态。走在这样的古镇上,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而家里面却热闹非凡,人们享受着这全年最团聚的一天。作为旅行者的我们来说,未免显得有些孤独。不过这也是旅行的代价,让美丽的风景,和有趣的人们陪我们度过吧。

第五天 垦丁 - 高雄

垦丁的最后一个上午,我选择骑着电动车独自来到西岸逛逛。途中经过的南湾在早晨有着别样的景色。海水在此刻非常碧蓝,海浪也比下午的时候要大得多。远处一群冲浪爱好者正乘着阳光,海上冲浪,吸引她目光。。

说实话,这是我这辈子看见过的最大的浪。
以前总是在想,冲浪选手是怎么能够顺利的划起来呢,其实只是浪不够大而已。这里的浪,一层叠一层,汹涌澎湃而来,虽说也没有盖过整个人一般的巨浪,但对于冲浪选手来说,也已足够。
只有在垦丁这种天时地利的环境下,飓风的冲刷下,才会成为冲浪者们的天堂。

这位冲浪大叔已经四十多了,冲浪是他每天的爱好。他说每天,都有不同的爱好者慕名而来,感受垦丁这个天然胜地带来的极佳冲浪体验。刚进行完一番运动的他在岸边歇息,看着远处的选手们继续逐梦,仿佛看见十八岁时候的自己。

在快要行驶到后壁湖的路上,我偶遇了一片无垠的稻草地。在垦丁的风吹下翩翩起舞。远处三个风车与之形成绝配的风景。可惜缺少一个模特,不然在这里可以拍出很多大片~!

黄色潜水艇?这艘船我已是在多个游记视频中看到它的踪影了。在这蔚蓝海岸上,它黄得格外耀眼。。

中午我们便要离开垦丁了。炎热的垦丁大街上,来往的是即将前来度假的台湾人民,度过这短暂的春节假期。而我们也趁着人潮涌涌之前,离开这片让人无限眷恋的地方。

我在垦丁的几张手机随拍。

「高雄」的匆匆一瞥

两个小时车程返回到高雄,这里有着与垦丁一样的艳阳。我们二话不说,匆匆赶往西子湾看日落。趁着夕阳的余晖,感受这座城市的最后一点光亮。西子湾距离市区不远,属于靠近高雄港的一个区域。许多“老法师”慕名而来,操起长枪短炮,开始了他们的摄影创作。
我淡定的掏出无人机,在这个无比开阔的视野里,开始了自己的飞行。。这个绝佳位置,向东是沐浴在斜阳中的高雄城市风光和港口景象,向西是一望无际的海洋以及红彤彤的太阳。

西子湾附近都为这种老式的建筑,矮矮的聚成一块区域。而这里也汇集了全高雄最地道的美食,最复古的街道。而开往旗津半岛的船也在这个码头登陆和出发。

在日落方向,旗津半岛上的旗后灯塔孤独的伫立在半山上,映衬着日落的光芒。

这是我在高雄唯一推荐的美食,海之冰。
好不夸张的说,它是我这次台湾之行吃过的最好吃的美食,没有之一。作为一个不合格的吃货,来台之前并没有搜集很多关于吃的资料,对食物的选择就是看上去很好就可以了。然而,当我吃下第一口冰沙的时候,我无比感叹。。(此处应脑补一下电影《食神》里的画面)。能吃到这么一碗冰沙,这次台湾之行不算白来了。在高雄,什么风景可以不看,什么东西可以不吃,这碗冰沙,不得不吃!

离开西子湾后,晚上来到了高雄市区逛了逛,主要是中央公园附近的商场和建筑。

第六天 高雄 - 台北

为了尽可能的利用好宝贵时间,在高雄的这天早上,我特地起了个大早,独自一人来到市区玩航拍。日出是不奢望了,至少可以在早晨阳光的沐浴下,记录整个城市的天空。
高雄这座城市,从高楼建筑来说,基本上是85大楼一枝独秀,这座建成于20年前的摩天大厦,一度成为亚洲的地标性建筑。尽管后来的台北101将其风头盖过,但在整个南台湾,它仍然是不可撼动的地位。
而除了85大楼,其余的建筑都平平无奇。这更加衬托出85大楼的雄伟。。因此在航拍的过程中,它占据了我绝大多数的画面,是无法躲避的存在。。

大楼拥有特殊的贯穿设计,左右两栋建筑在35楼以上合并成单一的高塔,直到85层的尖顶,而在中央塔下方留下一个中空的空间。大楼的外型表现出所在城市的名字“高”(高雄)。
当然,从外形上看,它似乎还可以有更多的解读,比如说“中指”...又比如说...好了不开车了。
我们没有造访位于85大楼顶层的观景台,是真的不够时间。只好用无人机代替双眼,完成使命。

在航拍过程中,发现85大楼旁边有一栋奇妙的建筑,像是翻开的书页一样。这里就是高雄展览馆。
高雄展览馆基地位于高雄多功能经贸园区中,是一座兴建中可容纳1500个标准摊位展览馆,该建筑成为国内首件座取得智慧建筑的会展中心。

高雄港”成就了今天的高雄。它是中国南方最大的港口,属大型综合性港口。同事是世界集装箱运输的大港之一。高雄港曾长期位居世界货柜吞吐量第三大港,仅次于香港新加坡,然而近几年在激烈的竞争中,港口有所衰退。
从天空上看,“Kao Port”几个英文大字清晰的应在港口边,这个距离市中心仅一步之遥的地方,成就了台湾无数的商业辉煌。

接下来去了中央公园附近的中华五福圆环。整个台湾的城市里有蛮多这样的圆环,且基本上都在较为繁华的地段,这个中华五福圆环也不例外。从天空垂直看,是另外一番景象。

旁边的大立精品百货,在建筑设计上更是独树一帜。其超乎想像的奢华,当精品馆外墙帷幕玻璃一片片巧妙地拼凑、组合成永恒之星的图样时,也意味着大立品的形象,正发出优雅尊贵的吸引力,更带动大立精品在南部精品界蓄势待发的惊人魅力。

中央公园,这个从名字上猜到它在这座城市的定位。但和那个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相比,这个高雄版的公园变相形见绌了。。但早晚依旧有许多来此运动休闲的老人小孩们。

高雄的打卡点基本上都集中在中西部,以西子湾区域尤为丰富。驳二艺术特区便是其中最著名的景点。它位于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前身为港口仓库,2000年后经过改造,转型成为以创新、实验、前卫为理念打造的艺术展示区, 提供艺术家及学生一个创作发表的空间。
这里,似乎有着大部分城市艺术区所具备的条件。废弃的工业区厂房改造,地势平坦空旷。一路上可以看到有不少楼房都画满了涂鸦。大家直接就地取材,丝毫不吝啬这里的一砖一瓦。

同样,艺术区也经常会售卖一些手工品,大家在空地上摆出的一排排摊位,在春节假期这里更是热闹非凡。一路赶时间的我们并没有为自己挑选喜欢的作品,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其实这才是一个艺术区的精髓,每个不同的地方,都有它的特色。在驳二,有很多以货柜码头、渔业聚落为主题的文创作品,有彩绘、有雕塑。园区内规划有自行车步道,穿行其中,像是走过时光隧道,游客可以从中了解到这座城市的变迁。

创作工坊里,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艺术团队,致力于让艺术,融合在我们的生活中,这里是读得艺术中心,从原本的破旧仓库,转变成台湾最具成功的艺文特区,结合艺术、音乐及美食,让各地游客络绎不绝的来此朝圣。

从驳二艺术特区继续向西子湾方向走去,经过一处空旷的铁轨,哈玛星铁道文化园区便在这里。哈玛星是日文Hamasen的直译,意指当时通往港口的新滨线临海铁路,哈玛星高雄港站已走过百年历史,38轨铁道中有7轨的铁道枕木因时间久远被埋在土方中,文化局将这些埋藏在历史中的枕木逐一清理令其现身,藉此让铁道历史纹理再现,虽然阶段性的任务已经完成,但其对高雄都市发展的贡献功不可没。哈玛星铁道文化园区的筹设就是希望能恢复昔日的繁华,让后代子孙了解哈玛星在高雄发展史及台湾开发史上的特殊意义及价值。届时农曆春节园区一片花海,势必再度吸引众多人潮前来游玩。

鼓山轮渡站,已成为现今观光客必到景点之一,是通往鼓山和旗津之间的观光交通工具,到了轮渡站可以看到大排长龙的机车和民众在排队上船,渡轮航行至旗津轮渡站大致上约10~20钟,搭乘民众能欣赏到美丽的海港风光,特别是夕阳西落时,看著海平面波光粼粼的美景,令人能得到彻底的放松。

这天上午的主要目的,除了驳二艺术特区,就是这个打狗英国领事馆了。打狗英国领事馆文化园区包含两座建于1879年的英式建筑及一条登山古道,领事馆位于台湾高雄港口北岸的哨船头码头边,是当时英国政府于打狗掌理领事业务工作的重要据点。在台湾目前现存的西式近代建筑中,打狗英国领事馆及官邸的年代最为久远。
其实这个地方我们此前并没安排前往,因为纯历史的地方是需要静下心去品读欣赏。然而当我看到早我们一天来的朋友,在这里拍的高雄风景,我们二话不说毅然决然的来了。即使还要花上100台币的门票。

看照片就知道这个地方值不值得来了。即使不去了解它背后的历史,光是坐在山顶上看着高雄全景,也足矣。而且这个绝佳位置,向东可以看整个市区以及高雄港,向西可以看西子湾日落,全高雄最佳机位非他莫属。

远处的国立中山大学依山傍水,可谓占据天时地利。在观看日落的时候我们就在想,在这里读书的学生,天天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西子湾日落,无比幸福。

最后路过的美丽岛捷运站的光之穹頂。
光之穹顶设于本站地下一楼穹顶大厅,由国际知名艺术家水仙大师亲手绘制,并由德国百年Derix手工玻璃工作坊制作,历时四年半。“光之穹顶”上的各个人体交相呼应,所传达的“包容”精神,更展现作品“水”、“土”、“光”、“火”四大区块的意涵,呈现出人在世界里,从诞生、成长、荣耀到毁灭,而后重生的轮回过程。

高雄捷运美丽岛站多次评选为全世界最美捷运站之一,美名飘扬海内外,成为高雄市中心的国际地标,同时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圆形地下车站,吸引旅人们来高雄驻足留影的必游景点。

梦回「台北」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我们的行程壮举。当天中午还在高雄晒太阳,打狗领事馆看城市风光,下午便火速搭乘高铁赶回台北,为的就是在日落之前上象山台北黄昏。。像我们这样拼的玩法已经不多见了,抓紧一切时间去看风景。
幸好高雄台北的高铁耗时两个小时不到,回房东家放好行李后,到达象山脚下,已经是五点多。之前看攻略,象山并不高,以为可以轻松登顶,然而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第一个照相点台阶,已经气喘吁吁。幸好我们有无人机代劳,于是毫不犹豫放飞起来~!

象山是距离台北市区最近的山,且近靠着台北101大楼。如果说在台北选择一个最佳的看风景看日落看101的位置,那非象山莫属!然而千万不要低估了它的高度哦,如果想要去到比较好的位置观看城市风光,建议预留一个小时的登山时间。我们到来这天,天气还算不错,虽然没有壮丽的火烧云,但层次还算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我们到来这天是春节假期,办公楼基本上没人办公,而台北101到了夜晚也是黑乎乎的一片,不得不说可惜。

象山下来,我们直接来到台北101里面逛。楼下是一个购物中心,最顶级奢侈的品牌,各种时尚潮流商品以及名厨美食,这里一定能够找得到。很多人会选择101楼下的鼎泰丰吃小笼包,这个来台北必备的打卡点,被我们直接忽略过去了。逛了一逛,这样的商场在国内已经是遍地开花了,

信义商圈这一带,多为CBD高档写字楼为主,如果想要一尝夜市风情,可以选择附近的临江夜市。从台北101步行过去也不算远。我们的晚餐便是在这里解决啦,这里同样有非常多的老字号美食,其实来此不用提前做攻略,直接问路人便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随意搭讪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叔,他便一个劲儿的给我们讲这里哪家店铺好吃,哪家开得最久。。除了夜市以外,这里的灯牌也同样引人注目哦,非常整齐的竖状招牌一字排开。

第七天 台北 - 九份

身边有太多人都去过台湾,无论是跟团还是自助,十天环岛游的路线也都大同小异。如果说我这次行程的安排有什么特别之处,那一定是接下来要去的“金瓜石”。
这是我从谷歌地图上偶然发现的地方,在翻阅台湾北部有什么值得一看时候,发现一处海湾呈现奇怪的黄褐色。放大一看,刚好谷歌地图上会把每一个景点都标注出来,这里便是“阴阳海”,与之对望的“十三城遗址”,是一个废弃的厂房,而途径的金水公路、黄金瀑布等,一个小小的区域,浓缩了非常多神奇的地方。而由于地处偏僻,地势不便,一般的旅行团都不会选择这条路线,但来过这里的朋友,一定难忘。
路线提示:
A.台北车站搭乘台铁到瑞芳火车站。
B.转成黄金福隆线到达水湳洞站下车即可。

阴阳海位于台湾新北瑞芳区水湳洞聚落北侧,为台湾东北角滨海地区的一大特殊地理景观。海湾中的海水颜色因天然矿物呈黄褐色,与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蓝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得名。台湾的阴阳海地理现象为天然矿物所形成的自然现象,并非工厂排放废水污染海洋所致。

天气预报显示这天会下一整天的雨。到达这里的时候,仍只是毛毛雨。我们二话不说便傻了吧唧的冲到阴阳海边,举起相机拍了起来。岸边的风浪非常大,海水拍打上岸,甚至会直接打到马路边。当时的我只顾着拍照和装逼,没想到这里的海水是有毒性的,全部溅到身上了。。

雨越下越大,感觉这个时候掏出无人机,已经有点晚了,不过我还是强行冒雨起飞。雨水和雾气已经将镜头盖都遮模糊了,这几张航拍照片,其实原图真的不堪入目,我后期花了一些功夫才勉强修正,不过还是依稀可以看见画面前的水珠。。各位也可以将就一看。

水湳洞选炼厂遗址,俗称十三层遗址,考量采掘活动与矿脉分布, 水湳洞选炼厂于是依山而建, 为金瓜石的采铜工业带来最佳的历史见证。
日本人在积极开采金瓜石金矿之后,1920年左右发现硫砷铜矿后, 转为铜矿开采与炼制, 1945年由“台湾金铜矿务局”接手,到1987年结束营业。后为新北市政府登录为历史建筑。十三层遗址就是昔日金瓜石一带最大的选矿场所。动力火车之前也有MV在此取景哦。

黄金瀑布
位于金水公路往水湳洞长仁社区方向旁,瀑布为本山六坑及长仁五番坑坑口流出的矿水所汇集。因金瓜石山区充沛的雨水,经土壤与矿区岩石的裂开隙缝渗入后,使得矿石内的硫化铁矿物暴露于空气或水中。充沛的水源汇集流出后,因地势落差而往下冲刷,并因水中富含之重金属离子及其强酸性,使得植物不易生长,于是形成瀑布与裸露的溪床。
事实上,黄金瀑布溪床上的金黄色是一层厚厚的铁锈沉淀。黄金瀑布的酸性水,也是形成阴阳海的主要来源之一。阴阳海的黄褐色,就是黄金瀑布与濂洞溪所排出之酸性水造成的天然现象。

金水公路。这是一条蛇形的蜿蜒盘山路,如盲肠小道一般,在此处竟然也成为台湾摄影圈非常著名的机位。一般人们都会从远处的山上斜着拍摄,而带了无人机的我,直接上帝视角航拍,完全不一样的视觉。
可以这样说吧,这条公路是我这次台湾行最期待的地点。带着无人机有一半原因是冲着它去的。当时雨势不小,镜头上全是水珠,风势相当大,无人机几乎是半失控状态。无奈连拍十多张,刚好有一张是没有水珠挡住勉强可用的,已经满足了。

这次在台北最后两天选择的民宿,是相对最贵的(其实也就三百多人民币一晚的价格),但同时也是最好的。

第八天 台北

台湾最后两天的时间,我们都留给了台北。这一天,在Instagram上面约好了一起拍照的朋友出来玩,他带着我们在台湾各个有趣的地方进行拍照。下面这个水源市场,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集市,但由于其蓝色的外墙,点缀以五颜六色的纹理图案,使得其成为独一无二的风景线。

台湾的黄色计程车,同样是我本次重点拍摄的对象。纯色鲜艳的计程车,是每一位街拍爱好者的心头好,在台湾随处可见。在我的镜头下,它的次数也同样高居不下。
下面这个十字路口,其经典程度几乎每一位台湾的Instagram网红都拍过,几乎就是必备的打卡点。当计程车行驶而过的一刹那,我捕捉到了这一画面,同时也是我台湾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上午的活动范围基本上就在西门町附近,台湾“总统府”便位于此。这里应该算是旧时代台湾的缩影,平矮的楼房,热闹的街区,展示着台湾过去的繁荣。

公众假期的西门町,人声鼎沸。上一次来这里是7天前的夜晚,而白天这里呈现出来的是完全不同的景象。比美食更吸引我的是一些颜色鲜艳的建筑。比如下面的这间星巴克,以及鲸鱼外墙的店铺。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附近的环河快速路与纵贯公路立交桥。这里的航拍画面非常震撼。
省道台1线,又称纵贯公路,是台湾西部一条南北向的公路,自清领时期就是纵贯南北的交通要道。北起台北市忠孝西路、中山南路口,南至屏东枋山乡枫港,全长共计461.600公里。是目前台湾公路系统里程第二长的省道。

午饭过后,我们转战大名鼎鼎的松山文创园区,以及它里面的诚品生活松菸店。
光是这栋建筑本身,就充满了设计美感,一格格的线条整齐划一,曲面的流线型设计使得房子更加灵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它都是一件非常优秀的建筑设计。
台北文创大楼圆弧状的外观由日本知名建筑师伊东丰雄打造,正面凝视著松山淤厂的古蹟群,彷彿现代与过去进行著眼神交流,饶富新旧较劲又彼此扶持的趣味。

仁爱路圆环,是台北市的又一个地标。虽然它不是高楼大厦,名胜景观,但其在城市的地位绝对是不容小憩。旁边便是大名鼎鼎的诚品敦南店,再过去一些便是忠孝东路商圈。在这里进行上帝视角的航拍,有着别样的感觉。
仁爱路为东西向道路,共有四段,仁爱敦南圆环以西属西向单行道,以东则为双向道,仁爱圆环以西的西向单行道与南边的信义路东向单行道构成一个互补的单行道网。仁爱路东端之台北市政府府前广场假日常封闭举办活动使用。仁爱路与敦化南路交会处之圆环,常做为台北灯会活动之主灯区。
仁爱路亦为台北市著名的林荫大道之一,路中央布设公车专用道。

晚上,我独自从台北101,途径附近的香提大道广场,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等CBD商圈,步行近一个小时回民宿。想让自己留住多一些台北的夜晚。香提大道广场上人来人往,不少街头艺人于此卖唱表演。大家都将彼此的音量控制在一个合理而又互不干扰的范围,城管并没有驱赶或者限制他们,有多少的未来之星,现在正潜藏在这里头。而人们也悠闲的享受着音乐和演出带来的快乐。

苍穹顶下的台北101。

第九天 台北 - 淡水

台湾行不知不觉来到最后一天。我们尝试着放慢脚步,不再像之前那样匆匆忙忙。其实是因为天气不好,一整天都在下小雨,台北的天气也是奇怪,雨不下大,但是毛毛细雨可以下足一整天都不带停。。
上午我们z

我们特地乘坐了捷运文湖线。它是台湾最早开始营运的捷运路线,全线皆位于台北市境内。文湖线的特别之处更在于,它由行车控制中心统一控制无人驾驶的四节车厢编组电联车运行,同时是在路面高架桥上运行。这虽然说不是一条小众路线,但专程乘坐这样一条捷运线路游览台北,却也绝对值得推荐!特别是列车行驶穿过市中心去的时候,两边的房子从眼前快速划过,有种穿越城市的感觉。

之后来到华山1914文创园区想看展。无奈假期人流实在是多,很多的展厅都需要购票排队。无奈逛了一圈便离去。华山1914文创园区主推台湾文化与创意生活体验。位于台北市新生高架桥旁,临近有台北秋叶原之称的八德路商圈,这里原本是高架桥旁的不起眼空间,但近年来散发着浓浓的人文风情,让台北这个拥挤而忙碌的都市,有了个喘息的出口。

旁边便是电器一条街,很多电子产品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哦。有点像日本秋叶原的感觉。

最后一个下午,最后一个目的地。淡水
淡水可以说是每一个来到台北旅行的朋友必去的地方,虽然其距离来说已经算是新北市范围,但丝毫不见少大家对于前往这里的热情。因为光是把这里的旅游景点列出来,就可以写一长串清单了。像是淡水老街、渔人码头、红毛城、真理大学以及周杰伦母校《不能说的秘密》取景地淡江中学等,都是我们不可错过的理由。
而其淡水车站的月台就充满了古韵味,像是驶入一座旧式庙宇一般。

今天的淡水人山人海。同行的一位朋友表示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人的淡水。我先拿出航拍器观察一下全景,从天空中看,这里的楼多以矮平房为主,让老城风貌尽显。淡水河畔是营造浪漫风情之地,这里河畔风光幽美、历史人文特色丰富,素有“东方威尼斯”美名。

时兴到淡水找旧情,尽管新式楼房林立,但位于淡水捷运站老街一带,犹可见许多的古早式砖造店铺。而坐落期间的数座老庙宇,更反映出本地的开发史:最古老的福佑宫相传始建于18世纪清雍正年间;文昌祠、龙山寺、兴建宫等纷纷于19世纪落成;祖师庙亦相继于20世纪初落成。今漫步在坡道间,造访淡水老街,先民的生活点滴犹跃然眼前。

老街偶遇一处彩虹涂鸦地带。穿过狭窄的后巷便可抵达。阶梯上,墙砖上均涂满了不同的画作,充满对淡水老街美好的向往。当然,它也成为众多游客打卡的地点。

淡水老街于1919年间实施道路拓宽,并铺设花岗岩人行道,是非常有台湾味道、且值得驻足的地方。街上店面林立,不论是怀旧或是现代店铺皆有,还有许多淡水著名的传统美食,鱼丸汤、筒仔米糕、碗粿、鱼酥、猪骨汤、铁蛋、麻薯等小吃,让你来到淡水不仅可以赏美景,还可享受众多新鲜美食。最简单快捷找到惊艳美食的办法就是看哪里排队就去哪里。

沿着老街继续往前走,便出现了更多红色的楼房,有充满设计感的装饰,以及红砖砌成的教堂。

相传来台湾必做的十件事儿之一,便是来淡水的渔人码头看日落。
由于天气欠佳,日落是不奢望了。渔人码头距离淡水捷运站其实还有很长一段的距离,步行大约需要一个小时,于是我们放弃了前往渔人码头的念头,在淡水老街以及河边随意逛逛,便离开了。岸边惬意停靠的船只,和这座安静的小城相互映衬。

关于行程

对于台湾这种国人热门的旅行地点,衣食住行等规划安排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轻易找到。这里只提一些关于我这次的行程,以及需要特别注意的几点。

此次旅程的4个城市——台北台中高雄垦丁。由于只有9天时间,并未来得及环岛。建议自助游的小伙伴们,有10天以上充裕时间才考虑环岛哦。
路线安排
DAY1  台北
DAY2  台北 - 台中
DAY3  台中 - 垦丁
DAY4  垦丁
DAY5  垦丁 - 高雄
DAY6  高雄 - 台北
DAY7  台北
DAY8  九份
DAY9  台北

其实挺不合理的一个安排,把台北的行程刚好分开了。原因很简单,春节假期。台湾地区春节也放长假,而大多数台湾人民会选择在春节假期来到南部特别是垦丁过节。因此垦丁的住宿房价从大年初一开始暴涨。。我们只能赶在春节前把垦丁行程安排好。所以才会出现从台中直接到垦丁,然后再回到高雄的情况。

签证

俗称的「两证一签」。
两证: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
一签注: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贴在大通证第二页)
注意的是:
1、户籍所在地在台湾自由行开放城市名单之内的地区,方可办理自由行。
2、大通证和台湾签注通常是一起办的,完后再办理入台证。前两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边办理,后者是中华民国办理。这次有朋友的同伴一家子,以为和香港澳门一样,只办理大通证和台湾签注就完事儿了,结果到临上飞机的一刻才知道入台证还没办。。

机票

春节假期的机票永远都便宜不下来。这次从香港直飞台北,来回花费近一千八百人民币,乘搭中华航空。香港台北的飞机市场约一个半小时,每天航班居多,非常方便。如果非公众假期,价格来回七八百就可以拿下。

住宿

全程民宿airbnb。一般在较为发达的国家出行,选择通常是种独特且不错的体验。虽然现在一些传统饭店旅馆也会在airbnb上接受预定,其实只是披着羊皮的饭店,但总体而言,精挑细选,看对租客,基本上还是不会错的。

交通

市内交通:
台北以捷运为主,地铁悠游卡必备,便利店有售,还可以用于刷卡消费。
台中只能搭乘公交,不过20公里内免费这单非常棒,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卡哦。
高雄也是捷运为主,虽然只有两条线,但基本上热门地点都覆盖上了。捷运不能使用悠游卡,因此还是老老实实买票吧。
垦丁只有公车,但更建议租一辆电瓶车,开上一天电量基本够,自由自在。
城际交通:
基本上分为高铁、台铁、大巴等。
高铁,即高速铁路与这边的和谐号类似,价格最贵(其实和大陆的高铁票价相当),速度当然最快,台北高雄两小时左右。我们基本上能搭高铁的地方,都乘坐高铁了,旅行时间分秒必争。
台铁,即一般的火车铁路。速度稍慢,但地点众多。如果走东线就只能搭乘台铁了。这次我们从台北前往九份就有搭乘台铁,从台北车站坐到瑞芳火车站,大约40分钟。
大巴,这次我们没有做过。倒是从高雄来回垦丁,都是拼的小轿车的士。过年期间涨价大约500台币一位。时间两小时。

通讯

这次我选择的是来到桃园机场的运营商店面直接购买,中华电信的10天吃到饱套餐,流量无限用。店面很好找,机场里有好几家,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都可以。很多人可能会选择提前在淘宝买好SIM卡,或者用移动mifi,其实费用都差不多。

货币&物品

台币在机场可以很方便兑换到,ATM取款与现金兑换均可,这里就不过多介绍了。台湾的插座与日本类似,使用110V电压平行两针,或是三孔。基本上这边的两针插座都可以通用。

摄影

这个每次都是问的最多的问题。
相机:佳能6D + 17-40mm f4L / 24-105 f4L / 50mm f1.4
无人机:DJI大疆 Mavic pro
其他:iPhone 7 plus / yi4Kcamera

其中iPhone主要是用来拍视频。前面的台湾视频全程都是用iPhone拍摄的哦,iPhone 7 plus 的稳定效果目前来说可以达到神级,基本上和用手持稳定云台拍摄的效果相当,最重要是方便快捷,很多画面可以立即捕捉到。这里不得不感慨一下。

关于吃吃吃

台湾说到吃,估计单独拿出一篇游记的篇幅来写,也道不完。这次台湾行,虽然我们也是抱着吃吃吃的目的来,但却没怎么在这方面提前做攻略。
对吃方面没有什么执念的朋友,其实来台湾有一些诀窍。你可以打开点评类app的,里面的评价列表基本上差不了。你也可以直接问路人,一般问年纪大的人成功率会更高哦,他们会很热情的与你分享哪家店是当地老字号,经过他们味蕾验证过的可靠。我们就是用这种方式,走走停停,也尝到了不少的美食。

——海之冰
首先值得单独拿出来先讲的,我们此次台湾行吃到过最好吃的美食,高雄的海之冰,必去。回味起当时的情景,吃之前我并没有对此过多期待,然而当冰沙入口的那一刻,整个人发出了惊叹之声,此时请脑补《食神》电影里的画面。。

——台北便当
台湾,无论有意无意,基本上都会吃到台铁便当。它太有名,而又太需要了。乘坐台铁的时候,顺手带上一盒便当,好吃不贵,省时省心。一般的台铁便当都是用木盒子装着,多为方形。样式基本上是猪扒饭,或者鸡腿饭,还夹杂各种卤水青菜等,搭配还算丰盛。当然,由于它太过出名的关系,甚至还将便当店铺开到了市区。

——阿宗面线
台湾地道小吃,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主要原料为福建米面,其特点是色黑条细,筋韧爽滑,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将精致的福建米面用温水和成面团,取适量的面团放入面线床内压入开水锅中,煮熟后捞入温水盆中,食用时在上面淋上海鲜、猪肉、菇类等浇头拌食即可。冬可热吃,夏可凉吃,有健胃消暑之功效。阿宗面线有200余个品种。阿宗面线集中地体现了台菜丰盛的原料,精湛的技术和特殊的吃法。
这次我们吃到过的在台北有两家,西门町和忠孝东路SOGO附近。其中西门町那家排了上百人的长队,场面蔚为壮观。面线分为大小碗,建议作为小吃的话,点一份小碗尝尝味道即可。

——渔行大支佬黑轮
位于高雄海之冰店对面,号称40年老店。最出名的要数大小肠以及各种卤味。算是比较有台湾特色的一间店铺了。

其他的一些美食随拍,包括各种夜市,淡水随处可见的现烤蛋糕,台北度小月等。都是手机拍摄,做个记录。供大家参考。

全文完。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我感受的台湾。谢谢!

视频真的棒!没打开前以为是那种各式景色的集合,没想到人文的记录也很多

2017-06-13 12:49

2017-06-13 13:24

dapian

2017-06-13 13:26

2017-06-13 13:47

而经济并不十分发达的台湾

2017-06-13 13:4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6-13 12:49:51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喜欢~~因为视频全部是手机拍的,所以人文部分反而更多呢~

2017-06-13 14:06

2017-06-13 14:46

用的航拍吗

2017-06-13 15:06

高大上!

2017-06-13 15:13

這篇文章寫得這麼好 , 拍得這麼好 , 應該轉去台灣的網站讓台灣人看看你拍得有多美阿

2017-06-13 15:22

引用 UC大人 的图片:

好看爆了!你的构图是少有的我见过厉害的。。色调也很特别~~uc咖棒棒的

2017-06-13 15:26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6-13 15:26:49 的回复:

回复Yozuki毛毛酱:谢谢毛毛酱~!
平时看国外作品比较多,有所吸收学习哈哈~~

2017-06-13 15:35

引用 闵闵特穆尔 发表于 2017-06-13 15:06:18 的回复:

用的航拍吗

回复闵闵特穆尔:用航拍的

2017-06-13 15:36

好赞

2017-06-13 16:12

请问 视频剪辑你用的是什么软件

2017-06-13 16:57

引用 _ 发表于 2017-06-13 16:57:05 的回复:

回复_:用电脑的Premiere

2017-06-13 17:03

厉害

2017-06-13 17:45

2017-06-13 18:14

謝謝你把台灣拍得這麼漂亮 才發現我每天工作生活 幾乎沒有這種心靈視窗
看不到視頻 可惜~

2017-06-13 18:25

引用 Seeway 发表于 2017-06-13 18:25:44 的回复:

看不到視頻 可惜~

回复Seeway:谢谢喜欢~!我试一下重新把视频上传蚂蜂窝,你晚点再试一下哈~!

2017-06-13 18:33

看到視頻了 感謝分享
影片格數的快慢變化 增加視覺節奏的豐富 專業!

2017-06-13 19:03

2017-06-13 19:54

引用 UC大人 的文字:

你们没看错,这对同性恋人,牵着手光明正大走在文理大道上

台灣釋憲有利同性婚姻 CNN:朝亞洲第一國邁進
大法官釋憲一定成功,再過兩年台灣同性婚姻就會合法化喔!

2017-06-13 21:48

拍得真好!!

2017-06-13 22:03

引用 fraser 发表于 2017-06-13 22:03:51 的回复:

回复fraser:谢谢喜欢~~

2017-06-13 22:55

大片

2017-06-14 06:37

2017-06-14 13:26

2017-06-14 13:27

2017-06-14 13:28

2017-06-14 13:30

引用 UC大人 的图片:

神級的攝影達人!!  配上如此棒的音樂!!  竟一口氣看完仍意猶未竟。
真是一位 「齊柏林」級別的高手!!

2017-06-14 16:20

好 谢谢

2017-06-14 17:25

引用 UC大人 的文字:

放心吧!絕對沒有毒,不可能將有毒的水排放到大海污染海洋。

2017-06-14 18:46

2017-06-14 18:4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6-15 15:16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6-15 15:16:29 的回复:

回复yinzdai:谢谢支持~!

2017-06-15 17:07

看到这张忍不住留言了!哈哈哈
不过就算没有这张,也想说 真是一篇特别酷的台湾游记!~

2017-06-15 19:16

蜂首啊祝贺!我眼光不会错哈哈哈

2017-06-16 00:10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7-06-15 19:16:43 的回复:

看到这张忍不住留言了!哈哈哈
不过就算没有这张,也想说 真是一篇特别酷的台湾游记!~

回复kido:我也被帅到了。。

2017-06-16 00:11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7-06-14 18:46:34 的回复:

放心吧!絕對沒有毒,不可能將有毒的水排放到大海污染海洋。

回复huang:谢谢指正~~

2017-06-16 00:12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6-16 00:10:36 的回复:

蜂首啊祝贺!我眼光不会错哈哈哈

回复Yozuki毛毛酱:很快就轮到你了毛毛酱~!

2017-06-16 00:12

引用 UC大人 发表于 2017-06-16 00:12:53 的回复:

很快就轮到你了毛毛酱~!

回复UC大人:哈哈 都没想好写哪篇呢 你上就行

2017-06-16 00:13

哇 恭喜uc大人 棒棒哒

2017-06-16 00:14

楼主是学建筑的吗……

2017-06-16 00:15

2017-06-16 00:16

是lr修的图嘛,色调超好看!!!!!!!

2017-06-16 00:17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7-06-16 00:13:31 的回复:

哈哈 都没想好写哪篇呢 你上就行

回复Yozuki毛毛酱:卧槽原来一堆的存货。。可怕

2017-06-16 00:18

引用 小雪儿 发表于 2017-06-16 00:14:53 的回复:

哇 恭喜uc大人 棒棒哒

回复小雪儿:谢谢哈~!在这里遇见你~~

2017-06-16 00:19

引用 CathyKan 发表于 2017-06-16 00:15:07 的回复:

楼主是学建筑的吗……

回复CathyKan:平时拍建筑比较多~~

2017-06-16 00:19

引用 烟波画船- 发表于 2017-06-16 00:17:39 的回复:

是lr修的图嘛,色调超好看!!!!!!!

回复烟波画船-:LR为主吧~~

2017-06-16 00:19

引用 UC大人 发表于 2017-06-16 00:18:04 的回复:

卧槽原来一堆的存货。。可怕

回复UC大人:懒癌堆积症

2017-06-16 00:21

恭喜呀 身边又多了位蜂首

来朝拜来朝拜,浏览器大人的片真是很赞啊,

2017-06-16 00:25

来个后期指导吧哈哈哈

2017-06-16 00:26

引用 小巴黎XIAOYU 发表于 2017-06-16 00:21:29 的回复:

恭喜呀 身边又多了位蜂首

回复小巴黎XIAOYU:已经是老人了。。

2017-06-16 00:36

引用 馮花夫司基 发表于 2017-06-16 00:25:09 的回复:

来朝拜来朝拜,浏览器大人的片真是很赞啊,

回复馮花夫司基:谢谢喜欢哈~~!

2017-06-16 00:37

好棒!

2017-06-16 00:47

2017-06-16 00:49

延迟怎么拍的啊。求指教

2017-06-16 00:54

引用 毛毛麻 发表于 2017-06-16 00:54:37 的回复:

延迟怎么拍的啊。求指教

回复毛毛麻:iphone自带延时摄影功能

2017-06-16 00:58

引用 UC大人 的图片:

这也是我到台湾最先爱上的地方,光影交错,类似古建筑的屋顶,美

2017-06-16 01:11

美呆了

2017-06-16 01:19

2017-06-16 01:22

引用 UC大人 发表于 2017-06-16 00:36:53 的回复:

已经是老人了。。

回复UC大人:哈哈哈哈 我错了

2017-06-16 01:28

先收藏了,暑假去台湾应该能用到。。海之冰真有那么好吃吗。。

2017-06-16 01:43

拍得很棒!

2017-06-16 01:48

引用 UC大人 的图片:

最近很迷这种调色,没想到今天首页有,感觉发现了宝藏,能否加个微信啥的 跟您学习学习呀,举大牌啦

2017-06-16 01:57

半夜醒了,看到你的攻略,很不错哟!去台湾可以借鉴,,航拍不错哟,想买无人机呢,不知道买哪个合适,有推荐没?,航拍不错哟,想买无人机呢,不知道买哪个合适,有推荐没?!

2017-06-16 05:03

2017-06-16 05:17

好赞啊,视频特别赞!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啊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啊

2017-06-16 05:38

哇,我也想航拍,请问无人机是怎么携带过去的,安检是否有人查?(⊙_⊙?)

2017-06-16 05:48

住宿有特别推荐的吗

2017-06-16 06:06

2017-06-16 06:25

视频剪辑用什么软件

2017-06-16 06:26

难得的好片

2017-06-16 06:40

请问你是怎么在台湾每去一个地方就预订民宿的?

2017-06-16 07:00

引用 UC大人 的文字:

2分钟感受台湾的美丽瞬间。 (记得关掉背景音乐,同时视频清晰度选择超清哦)

拍的看起来总是最好的一面,其实哪有这么好。。还是最后那一点最感动~~垦丁~

2017-06-16 07:23

大湿腻害,恭喜蜂首

2017-06-16 07:27

拍得太棒啦!又让我想起在台湾的几个月了~可惜没有安排花莲台东、那里也是美到爆~

2017-06-16 07:33

好拍美拍

2017-06-16 07:40

东海大学的学生飘过… 东海大学是唐代风格,不是日式风格。

请问楼主,台湾大部分地方都可以飞吗?

2017-06-16 07:41

我最喜欢这张

2017-06-16 08:22

引用 UC大人 的图片:

之前去台湾清境农场时也走过类似的路,快要晕死,那时跟我对象说要是有无人机就好了,我想看看这条路的鸟瞰图,哈哈,估计就是你拍的这个样子

2017-06-16 08:26

引用 UC大人 的图片:

101, COOL !

2017-06-16 08:31

文艺的画风 赞 怎么调色的啊

2017-06-16 08:36

大疆拍的吗?

2017-06-16 08:38

美!

2017-06-16 08:42

2017-06-16 08:43

照片真好看,收藏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