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奈良-白滨-京都-东京】内附干货!日本暴走11日 我们在路上追赶樱花的脚步~

路小莹 (北京) LV.17
2017-06-13 16:48 3.7w/168
  • 出发时间/2017-03-28
  • 人物/家庭出游

这段机票好便宜? 走着!

提到日本,脑海中闪现的词语就是:动漫、药妆和 **(马赛克!)
其实整趟行程本来是二姐闲来无事在家查了查樱花季的机票,全日空往返 大阪东京出含税2470,心动之余变成了行动,带上男票和爸妈去日本溜溜娃。
结果大姐听说以后心动到不行,想要带着爹妈蹭个行程(二姐他们是第三次去,而且姐夫会点日语还是个标准日本迷)
结果聊着聊着,晚上回家请示了下爹妈,我也就直接跟着买了机票。这真的是我史上决定行程最痛快的一次了!

但到此,谁也没想到整趟行程的遭遇简直比电视剧还要狗血,而在日本遇到的人遇到的事儿都让我从此抱有太大的善意来看待这个世界,这个国家。我们在日本一共丢了六次东西,结果每次都找回来了!包括了某家大牌包包!iPad!金手串!墨镜!值钱的不值钱的!后面我会一一说明,为啥我们没把自己丢了呢。。。

整趟行程下来,虽然樱花季的各方面预算都要比平时高出很多,但整个国家突然变粉让我很是惊讶且觉得值回票价。

由于本篇游记篇幅较长,请善用目录功能~
小提示:干货都在最后哦~

大阪大阪,初见你便爱上你

大阪机场落地开始就很惊艳,入关以后到达转盘的时候行李就已经整整齐齐的码好一派了,机场里各种贴心的小设施,行李架,还有为了避免大件行李搬运设置的斜坡方便上下都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果然是以强迫症著称的地方~

出关后就能看到各种皮卡丘、哆啦A梦站在你对面像你招手,路过的小亭子都会装扮成当季的特色,我们到达的时候正好是樱花季,小亭子都是粉粉的用各种樱花灯做装饰,很有心。

航班信息: 北京T3—大阪关西  全日空NH980  14:20—18:20
                   东京成田—北京T3  全日空NH955  18:20—21:20

去程因为想在T3逛得嗨一点,又不想起大早因为带着孩子,所以就选了晚上到达的航班,一整天都在飞机倒地铁所以想着吃个饭收拾下直接休息了,第二天早上开始正式行程。而回程则是选择了晚回的航班因为东京安排的时间本来就不多,这样可以玩满一天再回来,也不耽误事儿。

在地铁口自动售票机上就能直接买到达市区的车票。

根据要去的地点对照牌子选择就可以了,日文和中文很像基本没什么难度。

不过没有想到的是虽然航班准时到达了,但最终成功坐上地铁到达难波站附近的酒店时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所以其实航班的话个人认为可以再早一些,这样到达酒店的时间可能会更为合适一些。众人果然累劈,我这种顿不落小姐姐也就在楼下的711买了些速食,吃完直接休息了。预计明日暴走,必须养足体力!

夜景直接炫目,全程站在窗边吃的晚餐这事儿我会说么!

到此二姐终于发现少了一个包,经过多番回忆,最终确定是落在了机场过来的地铁上,本来以为这肯定没处找去了,只是迫于包包及包内财产都比较贵重,我们去地铁站的办公室用了一下。结果工作人员在确认了包包的品牌和颜色后,神奇般的拿出了那个包!还让我们确认下包中物品是不是都在。

二姐拿着包整个人是飞出的办公室,啊哈哈哈,大阪民众的素质简直不要太好啊!初见你就给我留下了这么好的印象,我已经在计划下一次要什么时候来比较好了~

大阪—心斋桥 道顿崛买买买完全停不下来

因为酒店提前功课以后定在了难波JR地铁站门口,这个位置步行走到心斋桥大概也就是5分钟的路程,到道顿崛完全就是过个马路的功夫。
对于想要在这两个地方买买买的小伙伴来说,简直不要太方便,大包小包的东西逛累了以后完全可以把东西随时放回酒店歇一会然后继续出发。

仅供参考:

心斋桥完全是购物的天堂,而道顿崛除了著名的必打卡广告牌,还有就是蟹道乐了,道顿崛这家因为是本店,所以人格外的多,想要吃到确实要费好一番功夫。
另一家一兰拉面也在这里,同样是百十来人的大长队,但可能是因为拉面的用餐时间一般都比较短,所以就算队伍很长,一般四十分钟左右就能吃到了。至于味道,确实赞!二十多年的日式拉面可能吃到的都是假拉面。。。

不论是道顿崛还是心斋桥都已经是非常成熟的商圈,附近的几条小街都布满了各种商铺,而且有些小胡同里的小店装修风格都格外的精致,很值得一逛。但基本上商铺都会在九点以后陆续打样,日本的夜生活是除了居酒屋貌似没有别的地方可以流连,所以建议买买买的汉子们专门留出时间来逛街。因为这里是没有传说中的夜市概念的。

这两处因为是在太火,都是必打卡环节,所以人上人海的程度参考上图吧,想要避开人拍点景真的很难,我尽力了。。。

奈良—小鹿你能不能不这么可爱?

直奔奈良公园!没办法 太向往了。

因为住在了JR难波站的地铁口,又买了JR5日卷,我们很自然的选择座JR线路到奈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比坐普通地铁到奈良的出口要走的远了些,但其实还可以接受。

设备和美女摄影们出个镜~

被偷拍了,不过这附近开始就能看到小鹿了,要注意的是这还不是公园内部哦

出站跟着人流走就可以了,基本都是去公园的。路上会看到很多的便利店及小型药妆店,这里要划重点了!敲黑板!

药妆店:奈良的药妆店价格是我走过几个地方里最便宜的,所以如果你是喜爱比价的妹子,如果你还有体力战斗,那就不要犹豫,在这买完拎回去是值得的!这里商品单价一般都比东京甚至是大阪要便宜一些,如果你能找到持护照或者某家银联卡可以打折的情况会更便宜。
我就是因为时间和体力问题,拖家带口实在不允许我逛店,而我自己因为还不熟悉路程自己并回不去而无奈放弃了,结果一路悔到现在。。。

便利店:不用着急买东西打包到公园里去吃,因为走几步就是一个便利店,可以选择在接近公园左右的地方再买就可以,因为不用提很重走很远而且加热食品还能吃到比较热乎的。在日本是没有景点东西贵这一说的,基本都是统一价格。

至于要怎么判断是否接近公园了?看到有鹿牌提示或是活的小可爱,就证明快到了。其实奈良公园的附近开始陆续就能看到小鹿了,这个时候可以不用着急激动或者投喂,因为其实并没有到达公园内部,循着导航你可以找到公园大门,进门以后才算是奈良公园。

而且想要野餐的小伙伴们需要慎重注意,因为最近的小鹿们不只是爱吃鹿饼,对寿司和星巴克也相当执着。。。。

我们本来买了很多吃的打算坐在路边的长椅上野餐,结果一个鹿脑袋悠悠的从旁边伸出来,真的吓死了!
第一反应就是从长椅上弹开,结果小鹿很执着,绕着我们的东西一直走,最后还把塑料袋和星爸爸的纸袋子叼起来甩了很久,差点把纸都吃了,最后生从嘴里夺出来的。。。。

公园占地面积很大,有圈养起来的小鹿,也有散养的,具体怎么区分的并不知道。但这里你就可以肆意玩耍了,他们都很友好,但前提是鹿饼一定要藏好,因为他们看到你拿着就会过来的,如果你一直不给他可能会出现大多数游记里提到的不友好现象了。

如果你想找小清新们的拍照圣地就不要急,继续往里走。奈良公园的游览路线是一个类似U型的路线。越往里走人就会越少,大片的草坪和树木林立的地方在接近公园的后半部分。这里有很多来拍婚纱照的新人,如果想美照还是需要一定角度和足够的耐心的。

如果单纯的想和小可爱们亲近亲近那就无所谓了,因为片区很大游客其实还是相对集中在比较门口的位置。向前多走走找个没什么人的地方就可以随便玩耍啦。

公园里有一个春日大社的道观,一直向里走就能看到了,这里人会相对少一些,很多拍照的也都集中在这一片的各个小角落,摆弄着相机各种拍。但最终是需要上很多节台阶才能上去的,而我基本到这里就已经体力告捷了,所以大家上去参观了,而我就在下面各种拍照。

一不小心就会被偷拍,但其实为了一张角度好的皂片,还有更加高难度的姿势出现。。。

台阶门口有家抹茶冰激凌店,虽然不是出名的宇治,但抹茶味道依然很正。日本这个全体患有强迫症的国家很符合朕的胃口,因为不管是出名的餐厅还是街边的小店,都会很用心的做东西。

全家出镜~日本的设计都很人性化,基本上两次以上的建筑物里都会设有电梯给推车或者行动不便的人使用。搬运行李的时候非常方便。

白滨—我梦想中的汤之城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白滨是日本南端的一个小镇,算是比较小众的地方,有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进行两天一夜的温泉。周边也有几个景点,大多离的都不远。交通方面只有公交,路上车少人少,基本没有看见过出租车
但这里的酒店大多设施都很齐备,如果不去逛景点的话,两天一夜完全不用出酒店就可以玩的很好。这里的服务都是很传统的日式风格。

一进门小哥kuangji就给跪下了,吓一跳。。。

但酒店真的是日式风格相当浓郁,小院子到处都可以看出是花心思设计过的。只可惜我们到的哪天在下雨,如果是晴天肯定会更美些的。个人觉得这里完全值得单独策划一次行程。

我们定的这家叫滨千岛之汤海舟的酒店,价格略贵但绝对值得。

这家酒店一般在国内外常用的网站都没有在线预订,我们是在e路东瀛上定的。一定要提前预定,包括周边的几家比较有名气的温泉酒店都是当地人很喜欢来泡的,所以其实非常火爆。

办理入住以后会有专门的管家先讲解酒店的整体构造和私汤的方式,各种设施所在的位置等等,非常详细。然后他会带着你先去指定的地方领取和式浴衣,领你到房间确认没有问题才会离开。

整个酒店都是不让穿鞋的,鞋子在一进门的时候都脱在门口被统一寄存起来了。所以整家酒店都很干净,我们定的是海景榻榻米禁烟房,房间很大很干净,所有细节都很nice。

一进门马上就入乡随俗了,2333333

房间里的柜子里有备好的整套泡汤用具,放在一个小篮子里,一共有四份,不够可以跟服务员再要。
去泡汤之前要先在房间里洗好澡,换上领取的浴衣,冷的话还可以穿上外套(都在柜子里)
拎上小筐就可以冲出去了!

酒店除了标配的男汤和女汤;
还有三个私汤池(需要排队领钥匙才能进入);
另外还有一个混汤池(个人认为这里风景最美);

这里是男女混浴区,我们只是趁没人的时候来拍个照的,如果要泡这个池子,一定记得要在进门的区域先拿一套泡汤的专用衣服,更衣室内换好后才能进来泡。

酒店随房费是赠了一个晚餐的,可以选择牛肉和海鲜两种套餐。我们选了牛肉套餐,因为可以吃到海鲜和牛肉两种,海鲜套餐就只有纯海鲜,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超长的菜单,一道一道上,难怪整顿饭要吃两个小时

对了,这里是第二次丢东西。。。泡汤的时候把手串落在了私汤池边,忘记拿了,结果回去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才想起来。冲到前台用蹩脚的英文和店员说了以后,晚餐的时候服务员直接给送到就餐的地方了~简直太感谢~

京都—一休哥的故乡?!偶遇神秘大咖!

京都是我们计划呆的最久的地方了。这里相较于大阪东京更加安静一些,古城的味道很浓郁,到处都是古色寺庙而且大多没有门票,随时都能看到有当地人会进去参拜。我们逛得寺庙最多的地方也是这里了。
果然,人真的还是要有信仰的。

京都的住所我们选在了二条城附近,这里的交通比较方便,而且本来想着要在二条城赏夜樱的,考虑到晚上回来比较方便。但因为订酒店的日子晚了些,所以酒店发挥的水平太有限了,大家可以在booking或者bnb上寻找网评比较好的。

Hotel Gran Ms Kyoto (京都格兰爱慕斯酒店)

金阁寺传说是一休哥当年修行的地方,果然传说中的皇子呆的地方就是不一样啊,修个行都那么富丽堂皇的。

门票做的真的很有特点。

传说所有金色的地方都是用真的金箔纸铺贴的,这才是真土豪啊。挖墙脚都能发家致富!

金阁寺的游客一般都会比较多,会有工作人员画出游览的路线专门做疏导。跟这人流参观就好没什么难度。路上会有小摊位可以买到金阁寺的纪念品。

我买了两瓶金箔,觉得很有特色。大概40人民币,他说真的可以吃!
后来从免税店果断买了带金片的伏特加,高大上到无敌了,后面买买买环节我在放出来,啊哈哈哈。

这里有很出名的正宗宇治抹茶冰激凌,虽然队伍很长,但很值得吃!

言归正传。
另外一个我觉得必到的地方就是醍醐寺了。这里分三个区域,主要是寺庙、舍利塔还有博物馆。我们到的时候樱花开的正艳,到处都是一片粉色的海洋,美极了!关键是还偶遇了一位神秘大咖也来赏花!可见这里真的是赏花必到之处了。

酱酱~能猜到这个抓着自拍杆一通拍,嘴里还念叨着“恩,确实不错”的大叔是谁么,23333

猜对也并没有奖~

大叔真的很反差萌,从排队进门开始嘴就没停过,一直在叨唠。完全没有老干部气质啊喂。。。

寺中也有很幽静的园林,长时间呆在这里真的很静心。

会有僧人在大厅落字,完全免费。很多当地人会拿着手册排队等着,看他们的小本本上翻开会有各种寺的题字和盖章,好像是当地的风俗,祈求平安。

博物馆中有很多的藏品,但不让拍照,冒死偷拍了两张。但大体逛下来的感觉就是底蕴太薄,与大天朝五千年的历史相比,太毛毛雨了。还是出门赏花去吧。

又被偷拍了,一路上被拍了各种正在取景的丑态。。。

伏见稻荷大社:小清新的必打卡
这里有闻名世界的长达5公里的鸟居,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当然也是小清新的必打卡内容。相信你一定在太多篇游记里看到无数次各种风格,各种调色,各种角度各种人物背景的美图。

一进门的地方能看到案内图,拍下来就省得迷路了。

据说这里的签很灵验,貌似我的恋爱运还不错?但愿吧,啊哈哈哈。。。
许愿的话一定要按照规矩县投钱,然后摇响铃铛,拍三下手掌许愿。如果灵验了一定要记得回来还原啊。

话说这其实完全就是给自己一个再来一次的借口吧。。。

千本鸟居真的是很震撼,一出幽静的地域我们应该是误闯了,据说这里供奉的是类似于建寺初代的神灵,看起来就很老旧的样子,周围气氛相当神秘。。。再往里走挂着私人领地的牌子。。。我们怂了。。。迅速折返融入大部队

这里拍照真的很美。但建议一定要早上来,要很早!你才能拍出没有人的美照。我们早上十点钟到达,已经人山人海,完全找不到没有人的时候抓拍照片。真!得!是!完!全!没!有!

因为房间关系,我们中途换了一次酒店,就在换房的时候iPad又落在枕头下面了。。。。这次时隔一整天,晚上躺下要玩儿的时候找不到才想起来。。。

第二天回去找的时候我们已经完全不着急了,各种淡定。果然,好好地放在前台。

京都—一个蹴上足以爱上这里

京都的地铁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坐,可能是玩的比较有感觉了吧,总之这里我已经基本可以自己出行了。蹴上因为名声在外,所以一直是我很想去的地方。与稻荷相似的尴尬境地就是,这里也是拍摄圣地,如果不是起大早去的话,很难拍到没有人的皂片。

为此,我决定造成五点起床,挑战一下!

出发啦!谁能想到我真的五点起床就这么出来了呢~

早上的蹴上真的没有人~但偶尔还是能看到用各种奇葩姿势取景的达人们。

我到那不过六点,真的没有什么人,景色很美,可以使劲拍。但事实证明7点左右人就开始渐渐多起来了。所以要拍美照真的要趁早,特别早!

蹴上的铁道就在出站口往前走一点的地方开始,很好找。但要注意的是到蹴上的地铁是分两端线的,进站的地铁是开往不同的终点站,再上车的时候需要注意下,不过不管是哪班都有蹴上站,所以两班都可以做。谷歌地图导航,全程无压力。

7点以后可以从铁道下来走民居到南禅寺在逛一逛。这里大多住的都是僧人,所以气氛更加古朴,很幽静。

蹴上下来以后幽静的民居。

我从南禅寺下来回到酒店,也不过九点钟。与大部队汇合继续下面的行程,一点都不耽误。

京都—烤肉吃到嗨 手办买到没朋友!

个人觉得,京都这个小城,不光可以游玩。美食方面的性价比也比大阪东京这样的大城市要好。

烤肉和寿司的价格都要便宜很多。我们大众点评以后在酒店门口找到了一家平价很好的自助烤肉,肉都很新鲜,但要注意的是日本的风俗都比较节俭而且死板。说了每桌每次只能要三盘绝不给你多上。哪怕是你多少人吃都不管,上来秒没再要都行,他会再给你上。入乡随俗吧,而且不要剩下,真的会罚款。

冰激凌马卡龙,透心凉~

还有9元一盘均一价的寿司~三文鱼等各种生鲜类的也都很新鲜,我们去的这家看到很多外国人来吃,当地人和亚洲人倒是很少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两个人吃了这么多!

因为在这里带的时间比较长。我们的时间也相对宽松,所以我们有时间去逛商场,玩具店,音像店等等。

但这里的商店关门都比较早,建议就是拿出一个比较整的时间来专门逛街。商场很推荐高岛屋和IOIO两家,比较大牌的品牌都能在这两家找到,而且比较全。但是退税一定要提前拿号,或者一次性买够以后临关门再去退,人不是一般的多。。。

一进门就是这种充满了童年记忆的地方啊~前阵子超火的Pokemon GO~

正版的手办在这都很便宜,至少比国内卖的便宜太多~~

一排一排一排的扭蛋机,各种主题各种内容,简直了。。。。

YSL12号,CPB长管隔离这种断货王都能买到,对这里的印象突然就好了!强推!

很喜欢超小瓶的,感觉摆在家里一定很有感觉。但很怕回程碎掉,欣赏半天割爱了。。。

动漫店里可以找到各种漫画的全套!如果好好挑的话,还能找到各种纪念版的碟片,并且价格都很便宜。

这里的书都是可以翻开看的那种,奈何只能看懂画儿,我也就只能看看了。

其实在音像店的角落还有一个不可描述区,啊哈哈哈,各种杂志和光碟可以随意翻看并且售卖。因为里面有好几个男的,实在没好意思进去,瞟一眼我都满脸通红。。。。

总之,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在这里逛街应该都不会感觉到无聊吧~

京都火车站购入新干线车票,就可以直奔东京开始最后一站的行程啦。

东京—没想到地铁这么好坐?

东京其实我们呆的时间不算长,但这几天感受下来,东京的地铁其实并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可怕,我们初到东京的第一天就已经可以自己用高德和换乘案内两个APP轮换使用自己外出行动了。
而且东京的地下交通已经发展的非常发达,基本上所有要去的地方都能座地铁到达。

个人觉得在交通方面,首先高德地图比百度的准确率要高很多,我用的是Google manps ,但一样可以用中文进行各种终点的定位,跟这导航走过去基本0误差,包括所在地附近的星巴克,麦当劳等这种小店。

换乘案内用的不太多,基本就是在酒店出发前查好路线心里大概有数需要座哪趟地铁具体什么时候下等等。这里的地铁个人感觉相对会更加规矩一些,贴近北京的地铁形式,分几号线和不同方向的上下车站。

东京地铁依然分为JR线和普通地铁,所以在坐车的时候需要看好要做的地铁,一般同一站JR线和普通地铁相差较远,且互相之间并不互通。如果一旦下错了并且已经买了票,如果没有乘坐可以找服务人员退票再出来,但一旦使用了只能投票出来再走到正确的地点重新购票。这点一定要注意。

酒店定在了上野公园门口的上野不忍可可酒店。位置绝佳,离地铁大概5分钟路程,虽然走的有些远,但正好在公园门口,窗子外就是公园的园景。楼下早餐好吃!隔壁甜品好吃!周边餐厅好吃~711也很近~

隔壁甜品店每天都在排队,价格很平价而且味道很好,不甜不腻,非常推荐~

这个时候樱花基本上开满开始落了,微风吹过满地都是落樱的碎片,景色也是很美,这个时期据说大概也就只能持续1-2周,还得是不突然降温,无大风等持续好天气的情况下。

樱花节的日期实在是不大好掌握啊~这个时期如果是在京都,个人感觉应该会更美的。

东京—浅草打卡 远观东京塔

丢东西第四趴:去浅草的路上,因为照顾孩子手机直接放在地铁的座位上了,到站起身就下!我看到就偷偷拿起来放兜里了,走出去好远以后,二姐才想起来。。。。其实,也确实,就算掉在地铁里可能也丢不了。。。但你这么淡定真的好么。。。

浅草寺和雷门肯定是来东京必打卡的地方了。
我们也不能免俗,据说这里的签也非常灵验,但这里的签筒和解签都是全自助模式,每次600日元全靠自觉。但为了自己的所求可以灵验,最好还是诚实一点比较好哦。

如果抽到不好的签也不用害怕,虔诚一点把坏的留在隔壁的架子上就可以了,传说这样可以把坏运气留下,将好运气带走。非常不可思议的就是,我们几个人一开始抽到的都是坏签,但系好以后重新再回去抽的时候都抽到了好签!众人顿时一身鸡皮疙瘩。。。。

据说这里庙前供奉的香炉烧出来的香火很是灵验,可以带来好运气。所以每次来找都能看到很多人上完香以后会将烟火气扑遍全身才会离开。

东京塔也是另一个必到的地方啦,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本来是用于发送电视信号的,但由于随着数字电视的取代,2011年开始就停止了信号发送功能,改为纯观赏景点。而电视发送功能则由更高的晴空塔所替代。

东京塔眺望厅分为大眺望厅和特别眺望厅,能360度将东京的城市景观尽收眼底,高楼建筑、公园、寺院神社、东京湾、远处的群山等等一览无遗,若是晴好天气还能远眺富士山、筑波山。在塔底有直达大眺望厅的电梯,若要上到特别眺望厅,需先在大眺望厅购买门票,再换乘电梯。

乘坐电梯首先到达的是大眺望厅2楼,这里有双筒望远镜出租,租金500日元,需要护照,可以携带至所有眺望厅。

这里还有一个小型神社,据说祈求恋爱顺利和考试及格很灵验。纪念品商店可以买到东京塔模型、吉祥物等各种小纪念品。

另外,特别眺望厅的售票处也在这层,上到特别眺望厅俯瞰东京的大街小巷效果更佳。
据说夜景也很美,但时间关系我们没来得及欣赏。

东京—如果不是买买买 怎么可能回得去!

废话不说多 ,先上图显摆一下战力品。满满一个20寸的箱子,而且全部已拆盒!

确实这样做省了很多很多地方,但需要注意的是看你买了多少东西。一般如果不是专业的代购是可以这样的干的,因为你买的东西再多也不会超出正常范围值,尤其是向我们这种十个人一起出行的大家庭。如果是自己出行或者代购了很多东西的话就要小心了。拆包可能会被海关查。

最好买的地方肯定是药妆店了~(图为网搜)

1)松本清
松本清是国内最熟悉的药妆店,黄色的招牌加上大大的红色药字,辨识度100%。资生堂、SKII、KOSE、KANEBO、Sofina旗下专柜或开架商品都是基本必有品牌。常有商品折扣,涩谷店(涩谷八公口方向)109斜对面那家折扣商品或组合商品最多。不得不说日本人的行销手法厉害!松元清一般分为两层:一楼一般都是卖药品,眼药水,狗皮膏药,营养药片,洗发水、护发素、发膜,染发膏等东西。放在入口处的都是畅销货,有些东京大阪的店由于中国客人比较多,放在门口的都是DHC(化妆品),豆乳系列,平价卸妆油之类的。而第二层则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地狱,主要是保养品及彩妆品、美容仪器居多。

2)龙生堂药局
这是一家日本老字号药局,光新宿就有15间店,这家老字号药局也是以药品为大宗,价格上比起设立于住宅圈的药局贵上一些,但对于在闹区工作的上班族们可说十分方便。

3)SUNDRUG
SUNDRUG,在日本共有399间店铺,大都设在闹区,算是方便比价的店家之一。店面有点类似松本清,想找药品、美妆品这裡一应俱全,价位算中等,每段期间都有不同的低价商品做促销。

4)ranKing ranQueen
ranKing ranQueen多设立在地铁站出口附近,让忙碌的上班族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最新跟最畅销的商品排行榜。店内的排行榜是根据东急集团旗下商店POS系统以及Oricon日本公信榜所统计出来,每二周更新一次。  店内除了美妆保养品外也有生活用品、音乐、健康食品等,都以排行榜的方式呈现,价格就是一般零售价格,很少有折扣。涩谷店(涩谷八公口方向) ?新宿店(新宿JR站东改札口) ?Mosaic通店(新宿JR站南口)。

5)ainz &tuspe
位于年轻充满活力的原宿区,ainz&tuspe以宽敞明亮的空间与走道吸引你在每个区域驻足停留。一楼是药品与身体头发保养区,B1则为脸部保养与彩妆区,用商品种类来区分,每个区域都划分得很清楚,让你很容易找到需要的商品。美妆保养品牌超级多,连不多见的kiss在这里都出现了,目不暇给的美妆保养品牌让你绝对掏出荷包。ainz &tusp位置在原宿明治神宫前。

东京药妆店购物注意事项
1)购物清单
建议大家去日本前列好要买的产品清单,先查下相关国内价格是多少,去了日本再比下差价。另外,到了日本药妆店可以先试下试用品效果OK后再购买。最后买产品前一定要记得看下相关的生产日期,药妆店产品繁多,难免有些产品是已经接近抛弃式日期了。去药妆店前可以先将要买的产品名称及产品图片用手机拍下来,然后找销售员快速在琳琅满目妆品中找出来,这样目的性就强了,不会乱抓瞎。

2)货比三家
提醒下大家,就是日本药妆店价格高低并非按照店家来定,而是按照地区来定,热门的涉谷等地区定价较高,要买低价品还得去新宿。除了新宿,日本血拼归来的朋友大多会推荐去上野阿美横町的药妆店,据网友比价这里的药妆售价可是东京最便宜的。除了东京大阪药妆店售价普遍低于东京。而每家药妆店都可能有不同的特价品,同一家连锁也常会有不同的促销,在时间充裕下最好要货比三家,如果时间不充裕,最好是进第一家店先多看了解下自己想买东西的价格,先不冲动一下子全部都买了,先买一些折扣比较低的产品,然后等看到下一家,再进去买比第一家便宜的东西。这样,既省时间,又可买更便宜的东西。

3)试过才买
无论是化妆品还是护肤保养品,在选购的时候,最重要就是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不然一个人的良药有可能会变成另外一个人的毒药”。在日本药妆店里面你可以尽情试用下想买的化妆品,一般里面的店员都会很热情的为你介绍产品性能,但是在用试用装的时候要注意下它的生产日期,避免试用到快抛弃的产品。

4)带上银联卡
银联卡在日本消费是有优惠政策的,使用银联卡或通过银联通道消费,银联会按照当日人民币兑日元的汇率,从你的账户扣除人民币;如果使用其他卡付款,该笔消费必需先兑换成美元,并加收1.5%—2%左右的货币转换费,再按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转换为人民币。

5)周末黄金采购时间
周末正是药妆店大搞促销大打折扣的黄金时间,平时70% OFF的商品到了周末可能被贴上特价60% OFF的标签,但商家只会挑选部分商品特价作为卖点,不妨多跑几家店比比价格。到了周日晚上快营业结束时,店员会更改特价标签,又变回原价,若是日本停留刚好遇上周末可是采购的打好时机。

然后就是商场啦,银座和三越百货~
个人觉得三越百货真的很好逛!
商场类的当然稍微高端些,这里买CPB啦、黛珂啦、奥斯滨啦,这里都能买到。尤其是黛珂的柜台少之又少,三越百货的地下一层有专柜,在日本我是只找到了这一家的地址,简直心太累了。。。三越百货上面还有一个免税店,先到服务台备案航班号以后,全程中文购物无压力。
自从乐天抵制开始,我们就转战这里啦,东西也很全,但断货的现象依然有。

这附近很多条街都是大型的商超,逛街天堂~

东京—大黑屋、RT扒一扒日本的二手店

(图都是网搜哒)

日本的中古店也是非常有名的了,和中国不同,日本的二手文化发展了很多年已经算是相当成熟了。

大黑屋是其中很有名的二手店,做的非常大。在大阪京都还有东京市区,随处都能看到大黑屋的牌子。和中国不同,这里的店铺都是很正规的分店,高仿一般不存在,因为假货和套牌在日本被查到是非常严重的惩罚。

但我们一路来逛了很多家大黑屋,价格上一般浮动都没有太大差别,很根据商品的好坏程度每个商品上都会标有一个价格,所以同一个产品可能3-5个之间也会有不同的价格,买的时候需要看仔细挑好以后结账。一般哪儿里有瑕疵他都是会标注的很清楚。所以奢侈品在这里买还是比较合适的,只要你不介意全新和二手的差别。
另外这里也会有部分标注全新的商品出售,那些虽然也二手回收来的,但确实都是全新未使用过的,一般这样的和原价差别不是特别大,只会稍微便宜一点。

RT则是我们这次来之前新种草的一家二手连锁店,我们这次去的是银座附近的这家店,一共4层,算是其中非常大的一家店了。1、2层是女装、配饰和包包等,3、4层则是男装、男鞋等各种男士商品。

RT店名:RT银座店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3-15

一路谷歌地图导航过来的并不费劲,顺便提一下这附近星爸爸的蛋糕也很好吃,问了店员才知道是日本限定款,别处吃不到哦。

RT的店里我们逛了将近三个小时,一层一层下来真的东西超多,且普遍男装都比较便宜。期间看到有很多当地人来,基本每个人都拎着袋子走的,可见还是 很火的。

最终我们买了很多件男装,女装普遍价格稍高且号码单一最终没有下手,但入手两个大牌墨镜,每个都是几百块。

好啦,随着机场提货就准备回家啦。11天暴走最后脚都逛肿了。。。

丢东西第5趴:过海关以后大姐把包仍在桌子上就要走,里边有我们全部的护照。。。幸亏大姨看见把我们喊了回来。要不这次可能真就会玩大了。。。

总之,日本整体给我留下了超好的印象,确实是一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地方。同时也希望写的这篇游记可以尽可能的帮助到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也欢迎随时留言,大家一起来交流,我会尽可能的回复大家~

tips:写在后面的实用干货

关于机票:北京往返日本的各航段机票很多,时间和航空公司不同,价格差距也很大。个人经验觉得目前的各种线上的比价网站只可以做参考,要订票最好还是到各个航空公司的官网去订票。
因为线上的比价网站只保证在同一时间搜出来的价格可以找到全网最低,而不是一段时间的全网最低,很有可能买完以后第二天发现同航班降了三折甚至更多,亲测以后血泪证实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一般订机票我都会先想好本次出行比较在意的,如果只考虑省钱不考虑舒适程度和托运等内容,像春秋、联行等廉价航班的价格一般都很不错,关注一段时间感觉合适就可以下手了。

如果考虑舒适程度,起降时间等比较在意品质的,建议可以选择国航和全日空官网,比对一段时间。越早定越好这是一定的,一般看到机票的价格突然下降到原价的三四折左右基本就可以下手了~

这次考虑到有孩子,而且又是日本这种买买买的地方,我们不约而同的都选择了全日空的航班,早起晚归而且每人免费托运两件行李,为买买买做好了充足的保障~

关于酒店:千万千万不要小看樱花季和红叶季的火爆程度,不然你一定会为此买单。提早四个月定酒店的时候,Booking上比较火爆的酒店已经基本售空,大阪京都的房屋预订率已经飙升至92%-97%左右,非常可怕。

因为我和大姐都是后来加入的所以订房的时间要晚了两三天,可就两三天而已其中京都东京的酒店就都已经没有房间了。。。最终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不远处的另一家酒店,事实证明,房间小到没朋友!

关于签证:日本签证最近确实是放开了很多,之前去还需要提供完税证明、银行流水、在职证明等等一大堆材料,尤其是完全自由行的朋友们。

我们这次是在某宝上找旅行社代办的,由于人数众多(一共11个人)选择了便宜的,需要提供的材料也相对多一些,包括银行流水、资产证明什么的。但万能的天朝某宝上还有一种贵一些,但是需要准备的材料极少,并不需要银行流水和资产证明什么的就可以办下来,超级适合不愿意提供资产证明或者不愿意让单位开证明的一类人。(朋友亲测办过了,手续确实简单而且没有麻烦顺利出签)

电话卡&WiFi到底哪个好用?

鉴于本次人多,我们考虑到一定会有分头移动的可能性,所以电话卡和WiFi都买了。事实证明也确实是各有各的好处。

首先,经过对比后发现电话卡的信号确实要比WiFi好一些,缓存图片的时候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但电话卡的不方便在于需要插卡,如果你是苹果的忠实用户而且又恰好没有多备一个手机专卖用来上网,可能就不大方便了。

WiFi则没有这种烦恼,直接链接无线网,手机本身的号码只要开通了漫游完全可以正常打电话使用,这在走丢或者分散逛街或遇到什么紧急事情的时候,真的无比救急!每个设备最多五台手机,但亲测以后个人感觉如果是网瘾少年少女们最好还是两人公用一台,这样不论是网速还是分开移动逛街都要方便的多。

换钱去哪儿换?到底换多少合适?

对于汇率的问题,是每次出门最头疼的一件事了。总是幻想着想要兑换到最低汇率,所以一直持续着各种纠结。在哪换最合适?什么时候出手?我应该一次性兑够还是应该边玩边换?到底准备多少合适?

首先,我觉得汇率问题真的是个相对的事情,不可能真的每次都能完美找到最低点,个人经验是提早一个月左右开始观察,当汇率跌倒了一个月内接近最低点的时候就可以出手兑换了。

本宝宝在兑换的时候幻想的就是会跌更低吧,所以就出手换了一半,结果那天过后一直涨一直涨一直涨到临出行那天了,不淡定换了剩下的,最高点!是不是很棒!绝对治了我。。。。

至于备多少合适取决于你想要怎么个玩法了,我们因为11天又是奔着买东西和吃吃吃的伪土豪行程,所以每人准备了10万日元(包含JR pass 新干线等当地的所有交通费)

但回来的时候其实还是剩了不少的,当地的银联其实非常普遍完全不用担心支付问题,很多便利店开通了支付宝业务,根本用不到那么多现金。如果你不想换很多钱的话,其实5万左右就可以了,不够的时候到那再换其实也很方便。

各种交通卡到底哪个好?
日本的主要交通方式:1.JR(新干线、成田特快) 2.私铁(京阪电车等) 3.出租车 4.公交车
而交通卡大体也就几种:1.西瓜卡 2.PASMO 3.ICOCA 4.JR PASS(关西PASS、北海道PASS、东京广域PASS)

本次呢我们只研究了西瓜卡和JR pass券两种,西瓜卡就相当于北京的公交卡,可以乘坐包括地铁、公交、JR线在内的公交和地铁等,但没做一次就要刷一次卡,适合以暴走为主地铁辅助或者只在一地游玩的小伙伴们。

JR pass券则是按照日期包天制的,一天当中可以无限次乘坐JR线了来回,但仅限是所有的JR线路,不包括别的交通方式,这样虽然限制稍大,但如果你一天会去很多个地方或是跨城市移动的话就会比较划算,分别有3日、5日、7日券可以选择。

我们呢因为有白滨的行程要去泡汤,是离大阪比较远的一个小城市了,但是JR线可以到达,所以我们最终选择了5日JR Pass券,因为白滨一趟往返的票价就已经值回了,等于我们五天内的关西交通全是免费的。

来日本怎么能不泡汤!

日本的泡汤文化天下闻名啊。据说,日本从北到南约有2600多座温泉,有7.5万家温泉旅馆。每年日本约有1.1亿人次使用温泉,相当于日本的总人口数。霓虹国各种各样特色的汤池简直不要太新鲜,对着太平洋的私汤,对着火山的温泉,藏在深山中的地狱温泉,简直不要太各色。

一直非常纠结的就是,一个极具特色的温泉到底值不值得为此特意安排行程绕路去体验呢。在品鉴了众多游记和介绍后,我们觉得还是值得的,最终选定了一个小众温泉,位于白滨的滨千岛海舟,事实也确实证明是值得的!具体的介绍都在白滨段了,往后看!

以下几个是我们曾经纠结过的地方,小伙伴们可以拿来参考下:(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草津温泉:群马县
这个算是非常有名的了,温泉水颜色碧绿,气味略有刺鼻且具有抗菌作用。
最受欢迎的西河原露天浴场 [Sai-no-kawara;www. kusatsu.ne.jp/otaki/roten/]位于林木茂盛的西河原公园内,500平方米的面积大得令人难以置信,可轻松接待上百名客人,从汤畑泉水过来仅15分钟步程。

>> 如何到达:

乘坐上越新干线至高崎(5280日元,1小时),之后换乘日铁吾妻线(JR Agatsuma line;1140日元,1.5小时)。

☆有马温泉:兵库县
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根据作为有马温泉的守护神而名气很大的汤泉神社的起源记载,最早发现泉眼的是远古时代的大已贵命和少彦名命二柱神仙。
有马温泉是世界少有的多成份含有泉,不同的成分都具有疗养的功效,最出名的汤是金汤和银汤。从大阪神户都可以当日往返有马温泉体验泡汤。尽管位于市郊,但由于温泉地处深山,所以旅馆外公共温泉也很充足。

>> 如何到达:

关西地区都可以很方便地到达有马温泉。你可以从大阪站乘JR巴士“有馬エクスプレス号”至有马温泉下车,也可以在梅田站乘阪急巴士至有马温泉。或是从关西机场先乘关空巴士(リムジンバス)到达三宫站转乘阪急巴士或神姬巴士到达有马温泉。

☆黑川温泉:熊本县☆
黑川温泉在阿苏镇东北方向约1小时车程的地方,两侧都是陡峭的峡谷。黑川温泉是日本最漂亮温泉村之一,连续数年获得温泉界的最高奖项。这里有点远离尘嚣的氛围,是体验日式温泉旅馆风情的绝佳场所。
温泉通票(1300日元)可从黑川温泉村里的24家日式旅馆里任选3家温泉浴室。其中,Yamamizuki、Kurokawa-sō以及Shimmei-kan是人们的爱,尤其是Shimmei-kan的山洞浴池和河畔露天浴场(黑川的露天浴场特别有名)。

>> 如何到达:

要想细细体味这个地区,最令人享受的方式就是自驾,当然如果不能自驾的话,搭乘成图汽车也可以抵达这里,每天有数班的长途汽车在熊本站/阿苏站和黑川温泉(2000/960日元, 2.5/1小时)间往来。

☆指宿温泉:鹿儿岛 九州
鹿儿岛境内的活火山——樱岛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地热资源,也诞生了日本少有的砂蒸温泉。穿着浴衣,让身体埋在50多度的砂子里,感受砂子慢慢升腾起的热气蔓延全身,20分钟后,砂子的热量和重量会让人有虚脱的感觉,这时起身就会有神清气爽的轻松感,仿佛享受了一场天然的桑拿。然后再去泡泡露天温泉,边享受自然风景边放松全身的感觉实在是太有情调了。

>> 如何到达:

从博多站--乘坐 JR新幹線みずほ607号--到鹿児島中央站下
车费 9,930円 车程 1小时20分
鹿児島中央站--乘坐 JR指宿枕崎線・枕崎方向--到 指宿站下--徒步15分钟
车费 1,130円 车程 1小时16分

登别温泉:北海道
登别温泉是位于北海道西南边的小镇,亦是全日本具有代表性的温泉区,在每年日本温泉100选排位中,始终保持在前列。日和山火山爆发的遗迹,就是登别温泉的中心。
沿着最负盛名的“地狱谷”有很多泉涌口和喷气孔,这种水气翻滚的光景就是“鬼之栖息地狱”的由来。

>> 如何到达:

札幌新千岁机场下机,有两种方式可以抵达登别温泉,您可以选择乘坐直达巴士直接到达登别温泉(大概需要1小时5分钟的车程);也可以从JR新千岁机场车站搭乘特快列车通往JR登别车站(需要47分钟的车程),然后从JR登别车站乘坐巴士或者出租车前往登别温泉(只需要15分钟)。

鞠躬~

期待继续更新

2017-06-15 15:15

引用 哆啦 发表于 2017-06-15 15:15:29 的回复:

回复哆啦:京都行程已经更新啦~

2017-06-15 17:19

催促  一下下

2017-06-16 11:03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7-06-16 11:03:4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下次更新保证一口气完结~

2017-06-16 11:22

竟然!更完了!

2017-06-21 17:3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7-06-21 17:32:04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是不是很值得表扬

2017-06-22 08:47

引用 路小莹 发表于 2017-06-22 08:47:36 的回复:

是不是很值得表扬

回复路小莹:小红花

2017-06-22 10:56

看了就想去的地方

2017-06-28 17:43

2017-06-29 02:02

相互顶一下!谢谢!相互顶一下!谢谢!相互顶一下!谢谢!

2017-06-29 08:46

2017-06-29 08:48

2017-06-29 09:42

想麻烦问下 如果只走关西线 去大阪-京都  买什么交通卡合适呀?

2017-06-29 10:04

引用 甲一号 发表于 2017-06-28 17:43:14 的回复:

看了就想去的地方

回复甲一号:确实是很值得去~

2017-06-29 10:09

引用 王九爷殿下 发表于 2017-06-29 02:02:21 的回复:

回复王九爷殿下:谢谢支持~

2017-06-29 10:10

引用 妖精的尾巴 发表于 2017-06-29 08:46:19 的回复:

相互顶一下!谢谢!相互顶一下!谢谢!相互顶一下!谢谢!

回复妖精的尾巴:

2017-06-29 10:10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7-06-29 09:42:24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7-06-29 10:11

2017-06-29 10:12

引用 飞蛾火舞 发表于 2017-06-29 10:04:46 的回复:

回复飞蛾火舞:JR pass就可以直达,建议你可以买几天的那种,这样在大阪也可以直接座JR线,不用单独再买票了。但一定要座自由席,指定席是需要在另外补钱的

2017-06-29 10:14

2017-06-29 10:21

互粉一下可好

2017-06-29 18:17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6-30 00:15

2017-06-30 08:40

2017-06-30 13:26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7-06-29 10:21:01 的回复:

回复lewis:谢谢支持~

2017-06-30 14:54

引用 体验人 发表于 2017-06-29 18:17:25 的回复:

互粉一下可好

回复体验人:已粉~

2017-06-30 14:54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6-30 00:15:32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希望能帮助到亲~

2017-06-30 14:55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7-06-30 13:26:45 的回复:

回复coleone:

请问金阁寺、蹴上、醍醐寺这3个地方能安排在一天么?

2017-06-30 20:43

2017-06-30 23:04

舒服的汤

2017-07-01 16:39

会不会冷

2017-07-02 10:33

引用 팽영민 发表于 2017-06-30 20:43:36 的回复:

请问金阁寺、蹴上、醍醐寺这3个地方能安排在一天么?

回复팽영민:完全可以,行程路线规划一下就行了,建议顺路这样逛下来

2017-07-03 11:45

引用 走一路看一路 发表于 2017-06-30 23:04:08 的回复:

回复走一路看一路:

引用 旅游的猪头三 发表于 2017-07-01 16:39:49 的回复:

会不会冷

回复旅游的猪头三:不会哦,只会热的

2017-07-03 11:46

引用 请回答1988-阿哲 发表于 2017-07-02 10:33:02 的回复:

回复请回答1988-阿哲:谢谢支持~

2017-07-03 12:18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7-07-03 12:18:48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谢谢亲的支持~

2017-07-03 13:11

今天游记上了首页好开心~谢谢亲们的支持~

2017-07-03 17:31

2017-07-04 03:35

可以教教我怎么做攻略不

2017-07-05 13:12

背单反游玩会很重吗

2017-07-05 16:17

引用 吖寳啊 发表于 2017-07-05 16:17:05 的回复:

回复吖寳啊:一直一个人背着的话,其实确实蛮重的

2017-07-06 10:54

引用 路小莹 发表于 2017-07-06 10:54:17 的回复:

一直一个人背着的话,其实确实蛮重的

回复路小莹:在纠结要不要带、只用手机拍照好像对不起机票钱

2017-07-06 13:15

引用 吖寳啊 发表于 2017-07-06 13:15:13 的回复:

在纠结要不要带、只用手机拍照好像对不起机票钱

回复吖寳啊:如果方便的话 建议还是带着,确实拍出来的片子会比较好看,要看你游玩的主题了

2017-07-06 13:42

2017-07-07 05:56

2017-07-07 10:10

2017-07-07 21:59

引用 路小莹 发表于 2017-07-06 13:42:16 的回复:

回复路小莹:嗯嗯、拍出来会好看些

2017-07-09 15:5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6月13日-07月09日
获得顶:78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364名蜂蜂收藏了它,2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7-10 12:03

2017-07-10 23:25

请问楼主你泡汤的白滨要怎么坐交通工具过去呢

2017-07-11 08:29

男孩女孩  耐人

2017-07-11 09:54

谁啊

2017-07-11 10:05

引用 丑女贝蒂 发表于 2017-07-11 08:29:13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你泡汤的白滨要怎么坐交通工具过去呢

回复丑女贝蒂:在大阪座JR线就能到白滨站

2017-07-11 13:54

引用 李中翰 发表于 2017-07-11 09:54:39 的回复:

男孩女孩  耐人

回复李中翰:小姑娘~

2017-07-11 13:54

引用 李中翰 发表于 2017-07-11 10:05:30 的回复:

谁啊

回复李中翰:陈宝国~

2017-07-11 14:51

2017-07-16 06:54

我要升级,发个结伴,9月末走行青藏线。求支持

2017-07-17 08: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1 15:27:26 的回复:

樱花诶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呀~樱花季去的~

2017-07-17 09:27

引用 維德ˊ依旧ソ 发表于 2017-07-15 09:36:44 的回复:

我要升级,发个结伴。我想去西藏,9月底出发.谢谢啦

回复維德ˊ依旧ソ:羡慕~西藏我也一直想去就是可惜一直没有成行

2017-07-17 09:28

引用 路小莹 发表于 2017-07-17 09:28:43 的回复:

羡慕~西藏我也一直想去就是可惜一直没有成行

回复路小莹:谢谢,已升到5级。 9月22出发,走行青藏线,十一到达拉萨,游览一个星期。具体行程有成熟户外团。暂时甜蜜二人组两人。继续拉人。有大神也可自由行。

2017-07-17 09:3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6月19日-07月16日
获得顶:115个,
获得回复:63条,
有548名蜂蜂收藏了它,3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7-17 12:03

2017-07-17 19:32

你好,我们有旅游达人微信群。大家可以交流各种旅游信息!发发旅游美图自己城市的美图,介绍旅游攻略!驴友可以搭伴旅游!不同城市互相成为各自城市导游~群里也有各种旅游达人也有长居欧洲美国的达人。可以加微信号:bingtangguo 拉你入群

2017-07-17 19:36

2017-07-19 08:14

来支持美女楼主啦,欢迎回踩,

2017-07-19 09:31

👍

2017-07-19 22:00

引用 百变鑫君 发表于 2017-07-17 19:32:48 的回复:

回复百变鑫君:

2017-07-20 08:58

引用 ZQ 发表于 2017-07-19 09:31:50 的回复:

来支持美女楼主啦,欢迎回踩,

回复ZQ:

2017-07-20 08:58

2017-07-20 22:54

2017-07-21 00:00

2017-07-21 07:48

7月29号出发走川藏318,边走边玩到拉萨,捡人!
超完美进藏线路:7月29号出发走川藏318,边走边玩到拉萨,捡人!
世界那么大,窝家里干啥,跟我们一起出去看看吧,景色美,还避暑,不要窝在家蒸包子了!
联系方式微XV信:18782555040(加我请备注,谢谢

2017-07-21 14:56

2017-07-21 22:53

2017-07-22 17:17

棒棒,么么达

2017-07-23 15:22

请问 你们从大阪去东京不是用JR pass 五日券购票吗   我们要去东京  箱根 京都  奈良  大阪然后再回东京  是买7日券或  5日券加西瓜卡组合  还是怎么样好呢  我们也是去11天

2017-07-24 23:39

引用 茉莉 发表于 2017-07-24 23:39:07 的回复:

回复茉莉:大阪到东京是新干线 单买的票,具体看你们想方便些还是便宜些了,jr的限制比较多不能做一般的私营地铁,只能刷进JR线

2017-07-26 11: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23 15:22:08 的回复:

棒棒,么么达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7-07-26 11:30

2017-07-27 06:01

2017-07-27 14:26

图片拍得很漂亮,厉害哦

2017-07-27 17:11

请问你们是怎样跟当地人沟通的呢?

2017-07-28 17:15

出游就是元气满满欢乐多多~!

2017-07-28 18:44

2017-07-29 07:39

强迫症怎么受得了这图

2017-07-29 07:48

2017-07-29 09:01

2017-07-29 09:02

2017-07-29 09:04

十分详细,极具参考价值。丢包丢手机丢出了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