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加坡走走(新加坡3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7-04-29
  • 人物/情侣/夫妻

你肯定没去过新加坡
                                                                                  ——电影《加勒比海盗》

新加坡一直揣着猎奇的动机——

新加坡华人、马六甲海峡、鞭刑、李氏父子、进口淡水……这个国家有着太强的话题性。

新加坡都没有看过,怎能说看过这个世界的“所有可能”?

这次旅行,一尝夙愿。

新加坡很小,小到可以扔掉攻略,随遇而安。

我回来了,用你送我的笔,亲手写下对你的祝福。
虽然很难,因为纸短情长,但是写不下的,你一定都知道。
我回新加坡了,抱歉不能参加你的婚礼,但是大红包一定会到……
是啊!我输了,输给深爱的你……好值得!

——李大仁 《我可能不会爱你》

飞机快到新加坡,从舷窗往下看,地图上窄窄的马六甲海峡,原来这么宽这么宽……

经过降落时的轻微冲击后,周遭的景色瞬间停了下来。飞机舱门打开的第一感受,就是闷。

长年受赤道低压带控制的新加坡,天闷热得不行, 感觉时刻在憋着一场暴雨。

樟宜机场到达口外一家店里人头攒动,各种肤色的人经过一夜的飞行,急需热腾腾的食物来温暖他们空转了一晚上的胃。

鼻子里闻着阵阵咖啡香味,耳朵听见此起彼伏“哧溜哧溜”的吸面声,我们也迈不开步子了,在饿肚子的状况下,精心准备的美食地图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

点上阿公面和阿妈面,还有咖啡和一些小点心。咖啡特别甜,不过对于缺乏睡眠的大脑,这有点过量的糖分来得特别治愈。

作为城市、岛屿和国家的统一体,国土面积仅有719.1平方公里的新加坡,“精细化”的理念无处不在。

我们到达的樟宜机场就常年蝉联国际机场大奖(World Airport Awards),一直陪跑的另外三家是韩国仁川机场、德国慕尼黑机场、中国香港国际机场。

该奖的主办单位 Skytrax 对樟宜机场的点评是:“这座新加坡机场以其美丽的建筑、高效的运营、奢华的设施以及丰富的就餐和购物选项,获得了乘客的赞扬。这里为乘客提供了电影院、多媒体娱乐平台、温泉浴场以及一条疯狂曲折的滑道。”

这次来不及体验全球机场最高的滑梯(据说这是在樟宜机场必做的10件事之一),但是樟宜机场的美貌和美食还是给初到新加坡的我们带来了很好的体验。

新加坡是一个小国,到底有多小呢?

新加坡面积 719.1平方公里,作为对比,上海面积 6340平方公里,松江区 604.67平方千米。

的确是一个迷你国家。但是,新加坡可并不是一个像梵蒂冈梵蒂冈城国面积0.44平方公里)一样全境walkable的国家。常用的交通工具有巴士、地铁、出租车,我们这次尝试着在新加坡打UBER,体验不错,司机大多会说中文,费用和国内的滴滴基本持平,是我们比较推荐的出行方式。

需要提醒的是,国内的“优步中国”APP在新加坡是不能用的,要下载国际版的UBER APP。

世界设计创意之都

建立在雄厚经济基础上的对每一块城市土地的“精耕细作”,加之严格的国民素质教育,使新加坡在美学上呈现出“小而美”的精致观感。

2015年底,新加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设计创意之都,成为世界上18个设计创意城市之一。

相信很多人对曾近刷爆央视的一支广告有印象——“新加坡旁碧桂园”,广告里魔性的男声宣传他家房子:

建筑外墙爬满植物~~
地面全是绿地~~
没有停车场~~
老人孩子可以玩耍散步~~

身处新加坡,耳边时时刻刻都回荡着这几句魔性的广告词,因为路过的建筑物真的是外墙爬满植物啊!

红点设计博物馆

麦克斯韦路上有一座“红透半边天”的建筑,墙面上用Helvetica字体书写的Red Dot Design Museum彰显着现代主义的设计风尚,与殖民时代的建筑风格相映成趣。

在上世纪20年代,这里曾是新加坡交通总部。2005年11月,经过重新粉刷后,这里成为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这是德国新加坡开设的海外分馆。

建筑太美,我们在外面就是一顿拍拍拍,对馆内的展览更是充满期待。

然而,当我们绕着博物馆转了两圈,愣是没有找到入口,最后只好扒着窗子往里瞧,发现里面似乎正在闭馆装修,就这样和世界上唯二的红点博物馆错过。

好在建筑本身就美不胜收,我们也拍到了此行最满意的照片。

达士岭组屋

组屋是由新加坡政府承担建筑的公共房屋,性质类似国人的经济适用房,月收入低于1万新元(相当于5万人民币,注意,是月收入,请自行考虑组屋的覆盖面)的新加坡家庭都可以申请,目前80%的新加坡居民都住在组屋里。

但是新加坡的组屋,建筑品质并不差,有些甚至达到了“豪宅”水平,比如著名的达士岭组屋。

拥有两个世界之最(最长的空中花园与最重的空中桥梁)的达士岭组屋位于新加坡中心区的西南边缘,是一组灰白相间、极简主义风格的超高层建筑群,它大胆地演示了一个可持续的宜居城市高层高密度居住。

乌节路(Orchard Road)

赫赫有名的乌节路是现代化新加坡的橱窗和资本主义的美好成果,是游客到新加坡血拼必去之地。

不过对于在中国这个“都”那个“都”生活的人来说,乌节路的繁华程度可能要让人失望了。

步行街两旁林立的巨大悦椿树遮阳蔽日,在路边喝杯咖啡,看着各种肤色的往来行人,听着略显夸张的Singlish,热带雨林的闷热暑意也便消散在这南国的傍晚了。

安详山、哈芝巷、小印度:谋杀菲林的重地

很多旅游城市都有文创街区,新加坡也不例外。安详山、哈芝巷、小印度分别展现了中国、阿拉伯和印度文化在新加坡的融合成果,与高大上的金碧辉煌一街相隔,氤氲着南洋小城的历史温度。

安详山

安详山(Ann Siang Hill)是一个小山丘,也是一条位于唐人区内单向路的名称。它是谢安祥,一个出生在马六甲中国商人的房产所在地,曾经是传统华人会馆与社交俱乐部的聚集区。

去过旧金山纽约首尔等等世界上很多的唐人街,虽然大多数都有着拥挤、卫生差的诟病,不过华人似乎有赋予一个地方浓浓烟火气的天赋。

看过精致浓艳的风景,最后总要回归世俗和人情,安详山就和她的名字一样,是这样的所在。

中式的瓦当,南洋风格的百叶窗,三两坐聊的闲人,在旧风物包裹下,凡此种种,让人感到时光倒流,从容不迫。

突然想到三毛的话:清风明月都应该是一个人的事情,倒是吃饭,是人多些比较有味道。

哈芝巷

位于甘榜格南地区的哈芝巷是一条五光十色、光怪陆离的小巷子。窄窄短短的巷子两端都是阿拉伯民居和伊斯兰风格的酒吧。

这里的空气仿佛弥漫着快乐的因子,感觉整个人都欢脱了起来。

这条悠闲小街上到处都是精致的小店,如果没有败家的兴趣,这里也是闲聊放空的不错的选择。

当美食芬芳四溢、水烟朦胧迷离,置身其中很快就会沉浸在哈芝巷活泼调皮与闲适轻松的氛围中。

小印度

新加坡印度族群聚集地,一路上是五颜六色的杂乱建筑和不绝于鼻的印度香料味道。

这里有手抓咖喱的男人、身披纱丽的女人,还有兜售蔬菜和银器的小贩,与之前看到的高楼林立、井然有序的新加坡不同,这里有着巨大的反差。

城市慷慨亮整夜光,如同少年不惧岁月长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

又一个资本主义创造的庞然大物,浮夸的建筑、57层无边泳池以及赌场、美食、无敌夜景满足着现代人对奢侈欲望的所有想象。

不过金沙酒店毕竟上了年纪,普通房间大多布局中规中矩,陈设略显土气,加之新加坡酒店整体均价偏高,这家的贵更是赫赫有名,相对来说性价比就不高了。

位于顶层的Sands SkyPark空中花园观景台是对外开放的,是欣赏新加坡夜景的绝佳位置。

当然,金沙酒店永远少不了的还有——踢踢踏踏的高跟鞋,夏夜空气里的香水气味,还有布料轻盈的裙子和真真假假的脸——这里是新加坡的必游景点,也是感受新加坡名利场的最前排座位。

闪闪发光的新加坡摩天轮仿佛是戴在星洲纤纤玉指上的一枚钻戒。

鱼尾狮(Merlion)

鱼尾狮像是新加坡的著名标志,它在1964年由时任Van Kleef 水族馆馆长的Fraser Brunner先生所设计。1966年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1997年。

鱼尾狮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新加坡的一个传说,根据《马来纪年》的记载,公元14世纪时一位来自“三佛齐王国”名叫圣尼罗乌达玛的王子在海上航行时遭遇风暴,船只漂流到一个海岛上,他一登陆就看到一只神奇的野兽,随从告诉他那是一只狮子,他于是为新加坡取名“新加坡拉”(Singapura,在梵文中意即“狮子城”)。

浮泳于层层海浪间的鱼尾造型,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的祖祖辈辈们。

超级树

来到滨海湾花园,乘电梯到Supertree一层,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超级树。

明明是人造景观,但置身在超级树高高伸展的枝蔓下面,却被生命的力与美所感染。

三角架在拍完鱼尾狮之后就罢工了,我们把相机支书包上,用延时模式拍摄,竟然出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照片。

“换个角度还真是挺带感啊”,看到相机屏幕上的照片,我们不约而同说出口。

旧禧街警察局(Old Hill Street Police Station)

如今新闻及艺术部大厦所在地,运用渐变原理做出的927扇彩虹色窗户,使之成为了殖民区最吸引眼球的迷人建筑。

建筑位于一个十字路口,白天似乎其貌不扬,但夜幕降临,在光影作用下,这座地标性建筑的绚丽夺目才终于彻底呈现,仿佛在向LED时代展示,上个世纪人类对灯光艺术、幕墙艺术的深刻理解和巧妙处理。

赞美广场(CHIJMES)

赞美广场上矗立着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女修道院之一,建筑融合了现代与五种新歌德式古典风格,展现了现代中的旧世纪风格和特别的风味。

克拉码头

在小陈故事喝完美味的肉骨茶,我们顺道来到附近的克拉码头。

这里曾今是用来卸货的小码头,经过开发后这个码头已经今非昔比了,成为新加坡最新的娱乐场所。

夜幕降临,霓虹闪烁,这里开始变得热闹非凡,如果同行多点儿人的话真应该坐下来喝几杯再走。

虽然同为酒吧街娱乐区,但是比起芭提亚那种灯红酒绿要正经多了,感觉是新加坡学霸学累了来喝杯东西放松的地方。

走到离酒吧街不远的桥上,我们看到一大群印度新加坡人在扎堆喝酒跳舞,音乐喧闹,还伴着浓浓的烟草味道,印度人果然到哪里都自带快乐因子哈哈。

突然想到《我可能不会爱你》里大仁哥在新加坡的夜色中走街串巷找一罐台湾啤酒,夜晚的坡县自带浪漫BGM,柔和美好。

诸神的领地

我们将始终如一,确认国家的世俗性,提升社会的凝聚力,尊重各人的信仰自由,既增广共同空间也尊重彼此差异,促进宗教间的沟通,从而确保在新加坡宗教不会被滥用来制造冲突与不和。
                                                                                  ——新加坡政府《宗教和谐声明》

新加坡是多宗教国,提倡宗教与族群之间的互相容忍和包容精神,除拥有佛教、道教、回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印度教、耆那教、锡克教等各大教派外,新加坡还拥有最古老的犹太教、拜火教,也拥有最年轻的天理教、答亥教以及华族所新创的“儒、佛、道”三教合一和“儒、道、释、耶、回”五教合一的宗教。

“有清真寺的唐人街还要有印度教兴都庙”。

这不是一句笑话,而是新加坡唐人街的真实写照。

新加坡的唐人街有个怪怪的名字——牛车水。名字的由来是当时没有自来水,为了清扫街道,中国人每天用牛车载水冲洗。

这里有历史悠久的詹美回教堂,也有古老的马里安曼兴都庙,这些宗教建筑与四周的中式楼宇相互映衬,十分有趣,而这也代表了新加坡文化的包容性。

詹美回教堂

牛车水附近,坐落着新加坡最早的清真寺之一——詹美回教堂。

这座建造于1826年的建筑,整体造型非常奇特,东西合璧,主要为折衷主义风格。教堂的入口是典型的南印度风格,门口为两个高高矗立的八角形圆拱顶尖塔,两个祈祷大厅以及神殿却是殖民时代的新古典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女孩子不能露出皮肤,可以在回教堂借用长袍。不过引用新加坡旅游局官方微博的话:在拥有Tiffany绿的詹美回教堂里,祷告也会变成一件梦幻的事儿。

There is no God except ALLAH, MUHAMMAD(pbuh) is the Messenger of ALLAH.

真主安拉是唯一上帝,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安拉的使者。

马里安曼兴都庙

在牛车水的心脏地带,是新加坡最古老也最负盛名的印度教寺庙马里安曼兴都庙(Sri Mariamman Temple)。

建筑风格为德拉威风格,主要为信奉南印度泰米尔印度教的新加坡人提供服务。寺庙大门雕刻着色彩艳丽的印度教诸神、动物、人物等,给牛车水这个华人聚居区增添了一种异样的气氛。

这座兴都庙,之所以不在新加坡的“小印度”地区,而像詹美回教堂一样,建在“唐人街”,主要因为早年来到新加坡印度人较少,在“小印度”这样的聚居区形成前,他们便与华人毗邻而居。信奉印度教的印度人和信奉伊斯兰教的印度人,分别在华人区内建了马里安曼兴都庙和詹美回教堂。

在100多年前都是平房的时代,马里安曼兴都庙高耸的门楼远看像座塔,因此旁边的街取名“宝塔街”。墙顶上还有成群的“牛”栖息在上面,别具风格。

当然,这里的牛和牛车水并没无关系,而是印度教把牛奉为圣物,视为神的化身。

并不是所有牛在印度都是圣物,只有名为Bos indicus(英文是Zebu),印度教里称Brahman(婆罗门牛)的牛才是,这种牛的特点是白色,背上有一个硕大的隆起。

苏丹回教堂

新加坡的宗教建筑也各式各样,数量庞大,高达700多座,其中回教堂约80座。

苏丹回教堂是其中最大也最壮观的宗教建筑,可容纳多达五千名教徒同时进行礼拜,是苏丹统治时期的遗迹(“苏丹”是指英国人所立的新加坡第一任名义上的统治者胡申·苏丹)。

金色的大圆顶,巨大的祈祷堂,融合了土耳其、波斯与古典马来风格,每日从日出时分至日落,共有5次祷告仪式。在参观回教堂时应注意着装,教堂内备有外袍供参观者免费穿用。

离开的时候,正好遇见当地穆斯林家庭在举行一场婚礼,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过程也带着些神秘,但是脸上洋溢的幸福却都是一样的。

回教堂的工作人员鼓励游客给新人拍照,之前还有些谨小慎微的围观游客都挤上前去留下难得的照片,新人也都开心地配合,让世界各地的人用相机记录珍贵时刻,用最幸福的方式,来传播他们的信仰和文化。

都城隍庙

新加坡闹市区散步,高楼大厦间突然出现了一座城隍庙。

当时只觉奇怪,回来后查了些资料,才知道这是新加坡大城隍庙(都城隍庙、双林城隍庙、韭菜芭城隍庙和杨桃园城隍庙)之一的都城隍庙。

都城隍庙由僧人瑞于法师创立,他1953年圆寂后,城隍庙由俗家弟子接管,弟子们把非佛教的仪式带都进城隍庙,使其佛教色彩越来越淡,而民间信仰色彩越来越浓,并以举办“冥婚”出名。

圣安德烈教堂

圣安德烈教堂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教堂,教堂周围,环绕着绿树成荫、芳草萋萋的方形院落,四周由围栏围住。

在一面围栏上挂着白底黑字的巨大横幅,上面写着《马可福音》中的一句经文:

“耶稣说:你们来,同我暗暗地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

圣安德烈教堂,静静地矗立在新加坡海滨。每一个在远方望见他洁白尖塔的人;每一个从他身边擦身而过的人,都可以听见他在耳边无声地说:“你们来,同我暗暗地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

WE BUILT A NATION

世界历史只不过是伟人的传记。
                                                                                  ——Thomas Carlyle

新加坡的“发家史”与李光耀的“个人史”密不可分。在执政新加坡的31年(1959-1990),李光耀把新加坡这个缺乏资源禀赋的弹丸之地,送入发达国家之列,创造了亚洲的经济奇迹。

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此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新加坡国家博物馆。这是差点错过的一个目的地,本以为短短几十年建国史,没什么可看的,看完后却深深感动,这座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体现的恰是年轻、创新的精神,不仅有对日新月异发展的记录,也有不少沉甸甸的历史书写。

进门右手边,看到一句话:“We built a nation”,背后是一张新加坡人筚路蓝缕、埋头建设的黑白照片。

吃在新加坡

Hawker Centre

Hawker Centre是新加坡的一大特色,有的翻译成熟食中心,但其实里面不止卖熟食,也有果汁、奶茶等等,暂且叫“餐饮中心”吧。大多数的布置是两侧一排排摊位,中间是公用的桌椅。

Wikipedia对Hawker Centre的定义:

hawker centre or cooked food centre is an open air complex in Indonesia, Singapore, Malaysia, Hong Kong, and the Riau Islands housing many stalls that sell a variety of inexpensive food. They are typically found in city centres, near public housing estates or transport hubs (such as bus interchanges or train stations).

为了找一家在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的“天天海南鸡饭”,我们来到了新加坡Hawker Center Top 10之一的Maxwell Food Center,找到天天海南鸡饭的时候,目测队伍已经排了100多人。

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果断转移阵地,在旁边的“麦士威海南鸡饭”买了开吃。

味道比想象中好,鸡肉软糯,蘸料香辣,特别下饭!

如果大家也被大众点评引诱这里,看到天天家排队太夸张,也可以照顾一下旁边几家的生意嘛~不就是一碗海南鸡饭,难不成比海南的还好吃?人,重要的是开心。

肉骨茶

肉骨茶是用猪骨和一些常用的中药,配以家传香料偏方,如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等一起熬制而成的汤。

肉骨茶起源于过去为了让工人补充体力,而用中药材、肉骨炖成汤,当作早餐,有趋寒、解除疲劳的效果,如今是备受青睐的美食。

到克拉码头,就是为了寻找“小陈故事”这家店喝肉骨茶。港式的装潢,中文的服务,推荐的饮品是薏米水,特色当然是肉骨汤,味道浓郁飘香,还可以免费续汤,很多本地人都在这里吃宵夜。

辣螃蟹

作为新加坡最伟大的美食发明之一,辣椒螃蟹绝对是狮城之行不可错过的必尝菜品。

由辣椒和番茄酱汁调理,配合勾芡与蛋花,辣螃蟹香辣中带着微甜的可口滋味,蟹肉吃完,点一碗米饭,搭配浓香酱汁一起入口,余味无穷。

烹制辣蟹通常是以鲜活青蟹为主,但也有店家以软壳蟹来下锅。

鸡王拉面

我们在国外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一般就吃日式拉面。鸡王这家店评价很高,在新加坡是连锁店,每碗面都有一个很大很软的鸡腿!味道嘛……此时的我已经重度扁桃发炎,每吞咽一次就如同被针扎一样痛苦。夏老师则觉得很好吃……

TWG

在樟宜机场,逛进一家TWG TEA,这是新加坡的国民品牌,传说中茶叶里的LV。

TWG TEA最成功的营销方法就是把茶叶店开成奢侈品店,但一般大众也能消费得起。这样“平价的奢侈品”和大多数寻求消费升级但购买力有限的年轻人消费观一致,比如购买奢侈品牌的口红,或者世界顶级的“茶”品牌——TWG TEA。

不过,新加坡的知名品牌可不止TWG,以下这些也都是:

虎牌啤酒(我的爱啊)
美珍香(一直以为是上海本地品牌)
康元饼干
凯德置地集团(你们常逛的凯德MALL、来福士都是这家的)
大华银行
面包新语
悦榕庄
Charles Keith等等。

凌晨四点半,我们回到了北京,想着星洲的热带植物和高楼大厦,又已是在千里之外了。

很多人都是这样吧——

一方面,还没有到那样的年龄,甘心躺在沙滩上大把浪费着时间看日升月落,但是又不屑于跟着导游的小红旗,变成纯粹的旅游业消费者。

另一方面,工作间隙的旅行总是起早贪黑、红眼航班,犹如与时间鏖战,但又背着点文青包袱,总想再多看点什么、或者印证些什么,追求一点所谓的“慢”。

旅游业越来越发达,但旅行,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啊。

行 程

DAY 1
入住酒店➡安详山➡牛车水➡圣安德烈教堂➡国家美术馆➡鱼尾狮公园一瞥
回酒店休整➡鱼尾狮公园夜景➡新加坡河边散步➡️克拉码头

DAY 2
Maxwell Food Center➡小阿拉伯(哈芝巷、阿拉伯街、苏丹回教堂)➡️小印度➡️乌节路➡️龍海鲜螃蟹王
回酒店休整➡️滨海湾花园➡️金沙酒店➡️sands skypark看夜景

DAY 3
鸡王拉面➡红点设计博物馆➡新加坡国家博物馆
新加坡转机吉隆坡返回北京

供各位参考

航 班

关于购票

我们买的是亚航的联程机票,从北京出发,在吉隆坡转机。
建议大家在官网上购买机票,特别是联程机票,经和亚航官网确认,如果在电商上购买,两段票不一定能算作联程,尤其是遇到延误等情况,可能会在转机时造成麻烦。

关于联程机票的值机、托运

建议提前在网上值机,可以选好位置。
亚航的行李是要单独在官网上购买的,一个人可以托运20kg的行李。

关于吉隆坡转机

之前一直很担心到了吉隆坡是否还要办过境签证,行李是不是要取出来再托运,前一段飞机如果晚点,后一段赶不上怎么办。如果是在官网购买的联程机票,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行李在北京的时候就直接托运至新加坡,值机时两段机票一起出。到了吉隆坡,只需要找到Transfer Area,重新安检一下就可以直接去登机口。

如果你也购买了亚航机票

亚航的风格不用我多说了,食物和水都需要购买,所以建议自备。
亚航的飞机非常冷!非!常!冷!在机舱里可以看到呈冻雾状喷射的冷气,我开玩笑说这简直是“刺身航空”。看到很多有经验的小伙伴都淡定地拿出了羽绒服披上,之前我已经未雨绸缪地穿了长袖长裤,但还是冻得一夜没睡。

酒 店

夏威夷尝试了一次Airbnb,体验欠佳,尤其在卫生、服务、规范化方面始终不及酒店。

这次在新加坡预定的酒店是 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地处酒店区,周边高级酒店林立,夜晚静谧,推荐下榻。

Carlton City Hotel Singapore(新加坡卡尔顿城市酒店)
★★★★★
1 Gopeng Street, 牛车水, 078862 新加坡
Booking 评分: 8.6

Like that also can?

新加坡的华人占三成人口,但观感上,英语仍占主流,尤其在官方或商务场合更如此。旅行中的日常交流可以直接说中文,如果对方听不懂,再切回英文。我们在星巴克和TWG买东西时就遇到了几个“香蕉”店员,一句中文都不会,为了解释清楚摩卡星冰乐和玫瑰红茶费了好大劲。

听懂新加坡英语(Singlish)是另一道关。

新加坡英语混杂了很多中国南方省份的语气词,比如
Really Meh(真的咩)
See La(看啦)
Anything Lor(都行咯)等等。

还有很多特殊的口头语,比如
Like that also can! 这样也行!
Win liao lor! 我服了你了!
Why you always like that one!你怎么总是这样的!
You don't anyhow say leh! 你别乱讲!
How come? 怎么会?

一个丹麦船长回忆他年轻时在新加坡青楼玩耍的事情,里面有个中国老妇人拿来一只高寿的鹦鹉,这是她年轻时的英国情人送给她的。这只鹦鹉因为所处的国际化环境会讲几种语言,其中一段是情人送给她之前教给它的,不过老妇人始终听不懂,问过很多人都没有答案。但这个年轻人听出来了,这是他学过的希腊语,鹦鹉说的是希腊女诗人萨福的诗:

月亮沉下去了,连同繁星,
子夜退去了,悄然无声,
时光在流逝,流逝,
我独自倒卧,孤零零。

——江川澜《夏目漱石的百合》

何止鹦鹉,新加坡人不也如此吗?

传送门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其他的游记~

■  台湾

++  楼主店铺  ++

「从未」器物

2017-06-18 21:47

引用 鼓鼓 发表于 2017-06-18 21:47:15 的回复:

回复鼓鼓:

2017-06-19 09:00

美丽

2017-06-19 09:01

樟宜机场吃饭的是哪家店呀亲?

2017-06-19 12:09

引用 一般人会以为是狗 发表于 2017-06-19 12:44:31 的回复:

一出门就是,一家面店,很明显,非常好找。要记得顶哦

回复一般人会以为是狗:哈哈哈哈,我到时候去找找,找不到就去吃亚坤了

2017-06-19 17:28

2017-06-19 19:21

2017-06-19 21:10

看到你对新加坡英语的评价,好怕到时候去新加坡听不懂他们的英语,那就尴尬了

2017-06-20 10:15

引用 WilsonLee 发表于 2017-06-20 10:15:49 的回复:

回复WilsonLee:还可以,要仔细听。码字不易,喜欢请顶,哈哈

2017-06-20 10:41

谢谢你,写得太详细了。

2017-06-20 11:49

想念坡国的干净,规范, 值得再去

2017-06-20 12:01

引用 春来江水绿如蓝 发表于 2017-06-20 12:01:35 的回复:

回复春来江水绿如蓝:码字不易,喜欢请顶哦

2017-06-20 12:35

从第一篇游记到现在,老婆的衣品也越来越好啊,赞~

2017-06-20 13:18

引用 •Yo 发表于 2017-06-20 13:18:22 的回复:

回复•Yo:谢谢哈,码字不易,喜欢要顶哦

2017-06-20 13:20

游记不错,照片拍得很好看。Oasia Hotel去的时候还在建,实景还蛮不错嘛,楼主下次可以也去去圣淘沙岛,景色也很好的。支持一下

2017-06-20 15:43

引用 Ben.F 发表于 2017-06-20 15:43:57 的回复:

回复Ben.F:时间比较紧,就没有去,主要是环球影城之前在加州都玩过,就没太有动力。

码字不易,要顶一下哦

2017-06-20 16:29

可以问下小姐姐的滤镜用的是啥么~太~美~啦!顶顶顶!

2017-06-20 19:18

引用 时聿 发表于 2017-06-20 19:18:37 的回复:

可以问下小姐姐的滤镜用的是啥么~太~美~啦!顶顶顶!

回复时聿:使用的是PS,没有用滤镜哦

2017-06-20 21:39

2017-06-22 08:47

刚定了新加坡的机票,楼主文字好照片拍的也棒!这个色调好喜欢。

2017-06-22 11:59

写的真好 谢谢分享!

2017-06-23 14:25

写的真好!谢谢分享!

2017-06-23 14:26

引用 彩练当空 发表于 2017-06-23 14:26:20 的回复:

回复彩练当空:谢谢哈

2017-06-23 15:38

这张太有感觉了

2017-06-23 16:02

有什么自拍的,三脚架么

2017-06-23 16:50

2017-06-23 17:57

2017-06-24 20:54

2017-06-25 00:09

达士组屋怎么去?地铁可以去嘛?

2017-06-25 08:06

看到标题惊讶只有3天。发现每天都拍的好美哦

2017-06-25 16:24

引用 Mercy-kwon 发表于 2017-06-25 08:06:28 的回复:

达士组屋怎么去?地铁可以去嘛?

回复Mercy-kwon:谷歌地图就可以哦

2017-06-25 16:25

引用 肉肉君我们分手吧 发表于 2017-06-25 16:24:01 的回复:

看到标题惊讶只有3天。发现每天都拍的好美哦

回复肉肉君我们分手吧:哈哈,谢谢哦

2017-06-25 16:25

喜欢最后结尾的方式!

2017-06-25 22:04

引用 小率的世界 发表于 2017-06-25 22:04:41 的回复:

回复小率的世界:哈哈,谢谢

2017-06-25 22:05

2017-06-26 10:14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6月18日-06月25日
获得顶:48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17名蜂蜂收藏了它,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6-26 12:02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7-06-26 12:02:50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6月18日-06月25日
获得顶:48个,
获得回复:52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谢谢哦,推个宝藏蜂首啥的才有诚意啦

2017-06-26 13:16

新加坡肉骨茶……之前看欢乐颂的歌太洗脑了!花园城市即国家,po主没有去夜间动物园吗?感觉出现在高中课本中动物园,是我最想去的地方~哈哈

2017-06-26 17: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6 17:43:0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时间太短啦

2017-06-26 17:45

2017-06-27 07:12

写得不错

2017-06-27 17:35

引用 五月 发表于 2017-06-27 17:35:20 的回复:

写得不错

回复五月:码字不易,喜欢要顶哦哈哈

2017-06-27 20:40

2017-06-28 06:23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6-28 06:23:05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谢谢哈!码字不易,喜欢要顶哦哈

2017-06-28 07:35

2017-06-28 09:10

拍的真好,不过主要因为人美,哈哈!你说三天,看起来那么多套衣服,很多天的样子,是一个景点换一套衣服吗

2017-06-28 13:37

引用 A.🌼Yy 发表于 2017-06-28 13:37:05 的回复:

回复A.🌼Yy:哈哈,谢谢。

2017-06-28 14:20

2017-06-28 16:29

好美,好干净的城市

2017-06-29 10:44

博主照片好美~~~~

2017-06-29 17:16

哇哇哇哇 去过好多地方啊啊啊

2017-06-29 18:06

引用 CY 发表于 2017-06-29 17:16:41 的回复:

博主照片好美~~~~

回复CY:谢谢哈,码字不易,喜欢要顶哦

2017-06-29 23:18

2017-07-02 16:29

新加坡人口:华人75%

2017-07-02 20:11

2017-07-03 12:11

2017-07-04 12:32

3天时间会不会很匆忙啊?康元竟然是新加坡的品牌啊,哈哈才知道

2017-07-05 16:12

2017-07-09 06:51

2017-07-11 01:03

引用 一般人会以为是狗 的图片:

干的是阿公面,有汤汁的是阿妈面吗?

2017-07-11 11:24

这张拍的不错,就是稍微小了点感觉,广角镜头加大些就好了

2017-07-11 11:26

2017-07-11 14:51

赞赞赞!

2017-07-11 16:40

2017-07-12 04:45

请问三天够时间玩齐了吗??

2017-07-12 11:02

引用 一般人会以为是狗 的图片:

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太美了,坐在鱼尾狮旁边的台阶上,看着金沙和摩天轮,吹着河风,那个感觉真的太太美好了

2017-07-13 15:23

2017-07-16 07:24

2017-07-18 12:02

哈哈,不错,我也想去新加坡走走吃吃~

2017-07-19 11:46

楼主也太美了吧?还自带一双大长腿,赞!欢迎有空回踩~~~

2017-07-19 16:47

引用 樊海鹏 发表于 2017-07-06 16:32:11 的回复:

回复樊海鹏:谢谢哈

2017-07-19 21:16

引用 ZQ 发表于 2017-07-19 16:47:12 的回复:

楼主也太美了吧?还自带一双大长腿,赞!欢迎有空回踩~~~

回复ZQ:谢谢哈

2017-07-19 21:16

引用 饭团*karenchow 发表于 2017-07-19 11:46:49 的回复:

哈哈,不错,我也想去新加坡走走吃吃~

回复饭团*karenchow:新加坡是还不错哦

2017-07-19 21: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7-13 15:23: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哈

2017-07-19 21:17

2017-07-19 22:52

这张图片用什么软件处理的

2017-07-20 14:21

引用 港 货° 发表于 2017-07-20 14:21:13 的回复:

回复 港 货°:PS ha

2017-07-20 21:03

2017-07-21 15:35

🤷🏻‍♂️

2017-07-21 21:02

2017-07-21 21:08

🙄🙄🙄🙄🙄🙄🙄🙄🙄

2017-07-21 21:09

引用 kz 发表于 2017-07-21 21:0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