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斯小念】之 新西兰南岛初秋自驾10日游

2017-06-19 23:24 812/0
  • 出发时间/2017-03-18
  • 人物/家庭出游

时间:2017年3月18日~3月26日   人物:小斯小念+念妈咪+念大姨   人均花费:10000

新西兰,早在14年蜜月的时候,就考虑去那儿自驾,可又觉得蜜月还是舒适些比较好,所以还是选择了海岛,去了毛里求斯(这篇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3467264.html)。时隔三年,终于成行了。新西兰,我来啦!
本次出行,带着妈咪和大姨一起,她们之前都随旅行社去过北岛,所以,这次就直接奔向南岛了,南岛纯停留时间计划7天,可因为飞机延误,只玩了6天半,不过东西海岸都走了一圈,算是一次走马观花的南岛行吧,还好,主要地方都去到了。

哈,先让本次主角集体亮个相

我们四人,每人分工明确:
小斯,主驾驶+搬运工+中级摄影选手
小念,出行总策划+副驾驶+照相模特
念妈咪,大厨+初级摄影选手
念大姨,清洁+专业iphone摄影选手,很多美照,都出自大姨的iphone7

---------------------------------感谢以下游记---------------------------------------
一路向南 love in NZ(LaLa 环岛 新西兰 南岛 自由行)
【天晴姐步履不停之】愿南半球的风为你停留(2015春节新西兰南岛自驾
【蜂首+宝藏】新西兰——南岛之南的奇妙旅
-------------------------------------------------------------------------------------------------

---------------------------------小斯小念其他游记---------------------------------------
小斯小念之 别样的“毛里求斯+迪拜”11天蜜月游,这样玩才是真正的自由行!

小斯小念之 超高性价比巴厘游,奢华玩爽还不贵

小斯小念之 忙里偷闲,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悠哉行

小斯小念之 说走就走,四川海螺沟自驾

好喽,上图。

谨以此照,纪念即将30的我们

准备工作

这次出行,提前快一年就已着手准备了,战线着实长。

1、关于签证
真是过去太久了,已记不太清楚。不过,总结几点:
1)小斯和我两个人可以用家庭牵走,快递的材料,在东直门那。一个人的费用外加每人50的快递费,本来是要自己取的,结果阴差阳错,最后1100元左右;
2)妈咪和大姨是网上申请的电子签证,一个人大概880;
3)新西兰的签证真得很好签,全程无电话询问,送牵后去外地玩了圈,回来就拿到快递了;
4)寄签的材料,除了护照外,其他纸质材料要列明哪些是需要寄回的,要不默认都收回。

2、关于机票
签证完事儿就是机票了,我是17年3月份出行,16年6月份就买了南航的机票了,当时第一天发现有一张4444,就赶紧买了,以为这是出奇的便宜,也就怪了,随后几天就一直涨价,直奔5000去了,后来又看到张4800的,也下手了。又过了几日,买了2张4650的,全部搞定后,之后一段时间就不再关注机票了。但实际上,后来发现真得没必要买那么早,双十一的时候,4300还包基督城首晚住宿,要知道,新西兰那人均三百的住宿都是便宜的。所以,机票不用提早太多,提前个三个月也就差不多了。

3、关于行程
由于工作原因,只能在新西兰待7个整天,应该说是一次走马观花行了。不过,妈妈和大姨都去过北岛,我和小斯也打算以后再去一次,所以,本次没有安排跳伞、开飞机这类只适合我俩玩的内容,大头项目只安排了个冰川徒步。
起初计划,只走西海岸不走东海岸的,皇后镇直接到特卡波,然后去阿卡罗阿的一个farmstay,感受农庄生活,再回基督城。到临走前一周,大姨比较希望去但尼丁看看,然后把最后几天的行程做了调整。后面几天的确每天有半天的时间在路上,还好,新西兰天黑的比较晚,所以该玩的地方倒也没落下。

下面是详细行程计划,但计划没有变化快,实际行程出入不小。

4、关于住宿
我和小斯出行,住宿都是行程的一个重点,好的住宿真得会大大提升出行体验呀。这次也更真切的感受到这一点。新西兰的住宿,真心贵,三星级的条件五星级的价。所以住宿选择上,都选择了四人合住,两室一厅那种,相对来说会划算一些。这次住的倒也全,Motel,民宿,公寓酒店都住了,分别在booking, agoda,airbnb上预订。提前5个月,就在booking上把住宿定好了,但当时定的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大概离出行1个多月,听朋友说airbnb,所以也想尝试一下,新会员还有200元券,于是把瓦纳卡基督城的住宿调整了下。到最后一周,临时改了后两天的行程,住宿重新又调整了一番,其实发现到后来反倒便宜。比如皇后镇的Oaks和特卡波的PeppersBluewater,都是最后一周订的,都感觉又好又值。不过这两个酒店是用了招商银行的优惠,打了9折,所以更划算了些。

补充个,按最早的行程,是计划住阿卡罗阿的 farmstay一晚,可惜没能成行,要是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去感受一下,貌似是百年老宅,要知道,新西兰只有一百来年的历史,这大概是第一批前往新西兰欧洲人建造的。只找到官网这一种预订方式,需要提供信用卡信息,不过我提前一周告诉无法前往,没有收任何费用。http://www.kawateafarmstay.co.nz/fastpage/fpengine.php/templateid/1

5、游玩预定
这次应该是一次非典型的新西兰南岛之行,因为考虑到妈咪和大姨,没有参加太多的户外项目,只预订了福克斯冰川皇后镇的缆车,在淘宝上“任游”预订的,比较一番,它家最便宜。冰川有福克斯和弗朗茨两个,价钱上福克斯贵100来元,但是考虑到福克斯的时间选择多,而且定冰川外加其他项目可以每人减100,所以最后选择了福克斯。外加又用了店铺的减50优惠,双十一淘宝送的飞猪超市的券,最后算下来,直升机+冰川1920,缆车110。

6、准备用品
有几个需要强调的:
调味品,咸菜,辣酱这些,的确当地都有卖,但是价钱贵,主要辣酱那些也不好吃,味道怪怪的,一定要从国内拿,不用担心过关,很简单,并没有想象那么严;
其他的东东就按正常出行的来吧,我们去的时候是初秋,厚外套坚决不能少,短袖衣服偶尔也用得上,短袖长袖羽绒服冲锋衣丝巾帽子,一个也不能少。

正式开始前,先让一位陪伴小斯同学全程的好朋友亮个像,就是下面这本《新西兰史》,小斯用这次出行的闲隙时间把这本书看完了,多少还是了解了些新西兰的故事。如果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留言联系我哦,当结交朋友了,出个邮费就ok.

3月18、19日,在路上

晚上7点多的飞机,4点多出发,兴致勃勃地赶往机场,却被告知广州大雨,我们那趟航班的出行时间不定,真是突来的噩耗呀。我定的这趟航班离下一趟只有2个小时转机时间,也是预订后才反过神来,这第一程是国内还是晚上,晚点的几率相当大呀。提前多少天都看了这个航班的情况,基本没有出现晚点情况,可偏偏今天,被我给赶上了。以后走国际第一程尽量就是国际出发,这样时间更有保障,如果非要先国内,也多留些提前量。
不过现在说这些都没用了,得想接下来行程怎么办。把妈咪和大姨安排好,我和小斯就各种想解决方案,联系第一晚预订的airbnb房主,联系租车公司,联系第二晚的booking,联系保险公司。当时我们倒都很冷静,没有慌乱。
将近9点的时间,我们终于坐上了飞广州的航班,但下了飞机看,飞往基督城的虽然也已晚点,可还是在40分钟前出发了。我们就到延误柜台,排队处理下一程航班改签。折腾了大概有3个小时时间,终于安排好了,改成下午2点飞奥克兰,再转到基督城,20日中午能到。这样算来,当天直接赶往霍基地卡,也就把行程赶回来了。这件事终于算搞定了。这里要注意,如果买了保险,一定要改签的时候让开具延误证明。我们买的保险延误5个小时赔付200,最多600。所以机票、延误证明都要留好,我是在开心保购买的,回去后联系客服邮件发了材料,一周左右很顺利的收到没人600元的保险赔付。
接着就到南航安排的酒店休息。话说这酒店貌似还是四星级的,可是到那就6点多了,11点统一班车返回机场,没有休息太长时间。酒店的早餐还不错,不过可能一个晚上没睡觉,加上处理各种行程调整的事情有些上火,胃口并不是很好。
19号下午2点多,我们终于坐上了飞奥克兰的航班,竟然还是梦幻787,斯同学说传说这上面的娱乐设施很棒,但一切只是传说,来回4趟航班,南航的娱乐系统一摸一样,所以还是自备娱乐设施很重要。

在飞机上,很喜欢看这种航行图,感觉世界也不是很大

虽然,我很喜欢坐国际航线,但这12小时的航班也是挺漫长的,终于,20日早上7点多,飞机准时落地了。

3月20日 基督城-霍基蒂卡

基督城霍基蒂卡,300km,3小时
中午到达基督城,超市采购,后前往霍基蒂卡,途经亚瑟国家公园,城堡山,到达后之后海边日落,晚免费观萤火虫

奥克兰早上的空气,很舒适。下了飞机,感觉自己还和在国内没什么差别,因为机场的指示牌还是中文+英文的。

到了申报的地方,提前看了攻略,很多东西都不让带,连木头、户外鞋子都要申报,我们带了竹筷子,木梳子,还有户外鞋子,连大姨穿的皮衣,我都把动物皮毛那一栏画了勾。所以问我问得特别多,有几把,连申报叔叔都乐了,这姑娘也太认真了点。
申报这关顺利通过,就成功进入新西兰了。之后要前往基督城,需要到国内航站楼,走路大概十几分钟的时间。奥克兰早上的空气,很舒适。走在路上车让人的感觉真好

新西兰国内航站楼很小,我们到了办理手续已经9点10多了,竟然能够改成9点40的航班,这样又能早一个小时到基督城,安检也容易,不用喝水,不用拿出电脑化妆品,过一下就可以了,安检的工作人员很友善。

空中俯瞰奥克兰

一个小时的航班,很快就到了,飞机上没有卫生间哦。

到站后,联系了租车公司,顺利拿到了此行的座驾rav4,车子很舒服,后备箱放1个26寸,3个24寸箱子正好。然后,行程正式开始了。

第一站,先就近去机场旁的countdown买些吃的。

第一天,看到超市这些东西的价格,还有些不太适应,随便一个东西,4,5纽币都是便宜的,可换算成人民币就不舍得买了。不过适应了几天后,再看到4、5纽币,还真觉得很便宜。一次超市下来,买了120多,合人民币就将近600块钱,感觉挺多,其实这比在外面吃饭要划算太多了。

牛奶和国内倒是一个价钱。

中午为了赶行程,也就超市买了几个三明治解决了,还好,大姨和妈咪都比较随意,吃饱后,我们就出发了,前往第一站,城堡山。

路边看到羊群,各种新奇。小羊们也很配合,老老实实等待我们拍照。

没开太远,就到了城堡山,远远的看了眼。

亚瑟山国家公园,斯同学开过了,也就没去成,桑心。
下午5点多,我们到达了霍基地卡 Jade Court Motor,看到实景,感觉装修真得是一般般,竟然是将近1000块钱一晚上。不过,厨房用品倒是齐全,唯一缺少的就是调料。

收拾一下,我们就前往小镇标志性的枯树枝那里拍照。本来以为6点多,正好看日落,可太阳的位置还有些高,应该一时半会落不下来的。
小镇的建筑

实际去那,还真是觉得有些破败,但放到照片里还是觉得挺有味道。尤其喜欢这只孤单的海鸥。如果带面包的话,海鸥就会跑到你手中去吃面包。我什么都没带,只是伸手,它们也过来了,但马上就识破了我这小伎俩,之后就没海鸥跟我玩了。

这就是标志性的建筑物。

拍了会儿照,我们去镇内有名的比萨饼店,买了银鱼pizza,26nz一个。店内的大叔非常热情,我在等pizza的时候,给我送了一杯红酒,口感还不错。简单的聊了几句,他自己家有渔船,balabala,半懂不懂,但也能对上。

今天的晚餐,西红柿炒蛋,面条,沙拉,买的银鱼pizza,哦,还有超市买的羊排,当然,还不能缺了红酒。

吃饱喝足,晚上一起去看了萤火虫洞,开车很近,洞不大,但看到满天的像星星般,也很美,只可惜萤火虫们都一动不动的,要是能漫天飞舞就更好了。
第一天就这样圆满结束了,后续的行程就可以恢复正常喽。

20日花费:
租车:3339rmb
超市:130nz
pizza:26nz
住宿:200nz

3月21日 霍基蒂卡-福克斯

霍基蒂卡—福克斯,200km,2.5小时
早上霍基地卡小转,之后前往福克斯,冰川脚下徒步,之后去马瑟森湖溜达看日落

第二天起来,小雨淅淅沥沥,多少有些担忧,还好,上午是去福克斯的路上,希望到下午天气可以好转。
出发前,再在霍基地卡小转一下。

前往第二个目的地,福克斯。原计划今天下午冰川徒步,但考虑到第一天有些辛苦,所以把徒步改到明天上午了。

路两旁郁郁葱葱的大树

途经一处,小憩一下。

福克斯到霍基地卡不算远,下午1点左右,我们到达今天的住处 rainforest motel,这时天气已经好转了,窗外就是一片广阔的草地,很舒服。

话说,福克斯小镇比霍基地卡还要小,就这一条主街。这时福克斯地图

我们先去冰川集合地儿了解了下情况,被告知今天上午的冰川都出行了,下午的都没有,看来这上不去的几率还挺大的,我一边庆幸把下午的徒步改到了明天上午,另一个也祈祷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时间还早,所以我们决定来冰川脚下走一走,就是经常看大家拍的那个大矿厂,哈哈。大矿厂其实还不错,人还挺多的。

有趣的指示牌,人做得很真

看,远处就是冰川了,冰都黑了,其实看不太清,但既然来了,也要合影留个念。

在冰川脚下转了2个小时吧,之后来到了马瑟森湖,想着看湖边日落。但是新西兰的日落也太晚了,转了一小圈,太累了,就返回了。

进入不远处,有一个指示牌

原始森林的感觉

入口处的咖啡厅,这里的东西,包括明信片,后来证明竟然是最便宜的。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在这坐坐。

对面有个卖礼品的小店,东东不便宜,小羊肖恩,卖10nz

回到酒店,发现昨天countdown买的西红柿和黄瓜落在前一站了,好吧,只能去小镇再买一些了。小镇有个小超市,东西还是贵的,在这买了个面条4.9nz,后来去大超市看才2.9,这可是差了10块大洋呢。不过出来玩,方便最重要,多花些也很正常。
这张照片,斯同学感觉不像好人

21日花费:
加油:87nz
超市:12nz
住宿:255nz

3月22日 福克斯-瓦纳卡

福克斯—瓦纳卡湖,3.5小时
原计划冰川,天气原因取消,马瑟森湖徒步,下午开车途经三文鱼店,Monro Beach Walk,晚到达瓦纳卡

今天起的很早,因为约的7:50的冰川徒步,起来后,发现天气很糟糕,云层很低,有些担心,但还是按时来到了集合点,结果真得被告知活动取消了。一顿讨论挣扎,决定改成下午13:50的。其实斯同学很不乐意,因为今天还要赶往瓦纳卡,但还是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所以还是决定冒个险。
计划又被打乱了,酒店也退房了,于是,又来到马瑟森湖。车上小睡会儿,湖边又溜达圈儿。

路上与一头牛先生相遇,他倒是不害怕,直直地盯着我们。

孤单的我与孤零零的小树

此时看天气,忽晴忽阴的,云层依旧很低。

的确,又被告知今天全天的都取消了,不过这时候,大家都想开了,不用赶夜路去瓦纳卡,还能欣赏沿途风景,另外,4个人,可省了8000多块呢,虽然小有遗憾,但也都兴高采烈的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放张1月份去海螺沟拍的照片,其实也不差哦。

福克斯到瓦纳卡的路上,途径一家三文鱼店,在这里,买了块三文鱼,和国内差不多价钱吧,可以单独买小袋的芥末。

之后途经了一个步道,无意间发现的,感觉比马瑟森湖更有原始森林的感觉。树干上都长着苔藓,这儿的空气真得是太好了。

继续往前开,我们到了库克船长当年第一次登上新西兰的地方,刚下来准备溜达拍照,发现gopro没了,完全没有印象在哪里丢了,于是乎,妈咪、大姨留在那拍照,我俩就掉头往回开,步道没发现,又继续往前走,路上也想开了,没有就算了,每次出行都要留下些东东,毛里求斯掉到印度洋的眼镜,巴厘岛遗失的帽子,只是这次留下的东东有些贵。在快到三文鱼店,看到了店里的服务员,应该是下班要回家了,看到我赶忙停下来,原来我的gopro留在了三文鱼店,真得是非常感谢她,她找到我也很开心。我们很愉快的合影留了念。然后,又是驱车50公里往回赶,妈咪大姨已经被海边小虫子折腾够呛了,用纱巾蒙着脑袋,话说,海边的小虫,还真是厉害,刚开始着急找gopro,没顾上它们,被叮了几个包,回国好一阵呢,还都很痒。驱蚊液,驱蚊液,非常重要。

来张库克船长着陆地的照片

因为折腾了100公里,所以接下来只能直奔瓦纳卡了,沿途会看到北边的瓦纳卡湖,继续往前开,能看到Hawai湖,其实我觉得这个湖是最美的,正好赶在日落时分,夕阳下格外动人。只可惜,这时已快8点了,只能继续赶路。

开着开着,发现油快没了,看到了路边有个加油站,整个全自助呀,这在中国没用过,过来完全不能自理。需要先到一个机器,输入想买的油量缴费,然后再去加油。说起来比较轻松,但当时真是一顿折腾,天也黑了,周围都没人,还好最后整明白了。出国真是各种锻炼生活自理能力啊。

到了瓦纳卡已经9点多了,那个时候我才想起打电话给房东,其实很不应该,房东奶奶有些不高兴,说在airbnb上给我留言却没有回复,真得不是故意的,用小斯的airbnb预定的,手机就是登录不上,应该是bnb有bug。最后终于找到住处。瓦纳卡的夜色很美,仰望天空漫天的星星。
这是我们今天住的房间,房东是个英国的奶奶,自己住的这个house,她的房间、厨房、客厅在楼下,我们在楼上两间屋子,房子特别的干净,但就是和房东一起住,需要轻声细语,生怕打扰到她。和房东奶奶也聊了几句,自己的这个英语,也真是让我头疼呀。

晚上简单吃了点面条,就着三文鱼,味道还不错。

22日花费:
三文鱼 8nz
加油 55nz
午餐&零食 50nz

3月23日 瓦纳卡-皇后镇

瓦纳卡湖—皇后镇,80km,1小时
早经皇冠山脉公路前往箭镇,参观华人定居点,后前往皇后镇,镇内溜达,吃猪肋排、大汉堡等各种,皇后镇山徒步,晚17点半左右乘坐缆车,看日落(19:50)

今天是行程中的亮点了,早上起床后,英国奶奶要出去打网球,我们直接把钥匙放到垫子下面,然后离开了。
瓦纳卡,安静的小镇,相比霍基地卡和福克斯会大一些,而且富裕很多。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马路上就我们一辆车。

瓦纳卡湖边,我们又开始了狂拍模式。

gopro拍出的照片不知为啥总是灰蒙蒙的

又来到湖的另一侧

瓦纳卡真是富人区,这面停了一堆游艇。他们就是这样,开着车,拖着游艇,下湖去了

每次出来都要有张背影图

时间有限,如果能在这湖边吹吹风,惬意的吹吹湖风,看看书,是再好不过的了

瓦纳卡湖边玩到11点多,驱车前往皇后镇,途经迷宫世界。
迷宫世界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标志性建筑物那照了会儿,也挺有趣的。

继续往前开,不小心,错过了蹦极,只好直奔皇后镇方向去了。
先去箭镇,最开始有一张箭镇的美图,不过感觉新西兰的内陆地区,都很美

溜达溜达华人居住地

终于到达皇后镇了,第一站,Flame Bar and Grill 猪肋排,我来啦。
它位于皇后镇最繁华的地角,就是周边停车不是很方便,都是智能停15分钟或者半个小时,把妈咪大姨放下来让他俩那周围拍照,我和小斯就各种找停车的位置,最后停到了一个大斜坡上。
点了2份猪肋排,1份蔬菜沙拉,对于我们4个食量不算大的来说,这些刚刚好,猪肋排真得很大,还配有薯条,味道没得说,应该是新西兰最最划算的一顿了,这些东东共花了240人民币。墙裂推荐!

flame bar 前的小广场,今天是周四,可感觉皇后镇的人们都不上班,大中午的,很多人在草地上躺着晒太阳、聊天、看书,好悠哉。

吃完后,又去旁边的Patagonia Chocolates甜品店,来了个双球冰淇淋,8nz两个球,味道比国内吃的冰淇淋棒,吃得两个妈美美的。

汉堡也在这附近,决定第二天早上来吃大汉堡,顺便再吃顿冰淇淋球

然后,就先去住处小憩一下。今天住的是oaks酒店的4人套间,也是本次出行我认为性价比最高的一间,屋外风景超棒,在快出发一周定的,1200多,motol的价格住着resort的感觉。看图吧。

我们住在一楼,直接能出去,窗外的景色也是绝美的

下午5点左右,看时间尚早,准备先去countdown补充点这几天的粮食,又采购了些红酒,西红柿,面条,面包等等,结账时售货员给了张卡片,是countdown和加油站的合作的积分卡,当场给省了3nz,说是加油的话还可以打9折,正巧要加油,就去旁边加油站试了试,到了之后,店员说要提前注册,网络又不太好,所以留着下次再用吧。
把注册方式传上来,大家可以先了解下。

然后,就前往今天最后一个节目,skyline天空缆车,没有订晚餐,妈咪大姨都不吃牛羊肉,又听说这里是世界最佳景致餐厅,但是味道一般,所以就来享受下日落景色吧。

我们去的时候7点左右,的确是日落的正当时,我以为能看日落,谁知,太阳在山的另一头落下,其实5点左右应该是最佳时间,那个时候天色比较亮,拍照应该会好很多。

之后,又在皇后镇最繁华的地段转了转,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了。
今天地晚餐还是妈妈掌勺,味道棒棒的

3月23日花费
午餐猪肋排:48.5nz
冰淇淋 8nz
超市 75nz
酒店 ¥1298

3月24日 皇后镇-但尼丁

皇后镇但尼丁,282km,4小时
早起后,继续皇后镇小逛,品尝大汉堡,之后驱车前往南岛第二大城但尼丁,下午八角广场,苏格兰风格火车站等。

早上起床后,小斯认真地读着他那本新西兰

1、大汉堡(Fergburger)
皇后镇人气第一的大汉堡店一定要来,网上查的营业时间9:00-次日5:00??? 反正你来的时间应该都是营业的。早上没吃早饭,9点半左右到的,没有排队。大汉堡里有中文菜单,但其实也是凭感觉点,点了一个经典的牛肉汉堡,一个鸡肉和鱼肉的,牛肉是最便宜的,11.5nz,也是最好吃的。汉堡比正常的大一圈,但是没有觉得特别的大。

2、Aotea Souvenirs
吃完汉堡,又来到昨天的冰淇淋店,这次买了2份,这可吃爽了。
就在冰淇淋店旁不远,有个礼品店,有中文导购。里面各种礼品都有,绵羊油、蜂毒面膜、蜂蜜、羊驼的东东。最便宜的绵羊油人民币40左右一瓶,导购人很好,介绍了很多,但是之前逛超市的时候忘了看超市的价钱,正好之后的特卡波也有这个店,所以计划着在特卡波再买。

处处都能拍出大片感的皇后镇

3、但尼丁,出发
皇后镇但尼丁,大概4个小时的路程,中途又看到一个不知名的湖,下来溜达溜达拍拍照。

4、但尼丁,八角广场
来到新西兰这么多天,终于看到了红绿灯,四排车道,三层小楼。第一站,八角广场,有点大连民主广场的感觉。

5、但尼丁火车站
但尼丁火车站,从外面看这建筑的确是个很特别的火车站。今天的正好有个发布会在做准备,所以应该和其他蜂友们拍出的照片都不一样。

因为火车站里面被占了,所以只好到外面来拍拍照

离着不远就是巧克力工厂,结果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明天顺路还能经过这,准备再来一趟。

提前在大众点评看了家中餐馆,就在八角广场附近,评论不错,说价钱合理,所以决定尝试一下,结果以失败告终。贵且难吃,人民币什么价钱,这里就是什么价钱,只不过单位是nz ,最后花了¥350左右,点了3个青菜还有米饭,虾饺。还是建议大家,想吃中餐就买菜自己做,或者忍一忍回国吃吧。

我们今晚的住处,在奥克兰半岛上,听说半岛里面有小企鹅,海狮海豹,可是半岛太大,沿着滨海路开了开就折回来了。今晚是在airbnb预定的,房东是一个中国家庭,人蛮不错,是广东人,一家搬来但尼丁十多年了,但房子真得一般,当然也便宜,4个人一晚上700多,减去赠送的200优惠券,就500多元。不推荐,所以就不上照了。

3月24日花费
汉堡 40nz
加油 90nz
冰淇淋 14nz
晚饭 72nz

3月25日 但尼丁-特卡波

但尼丁—特卡波湖,300, 4小时
早参观奥克兰大学,吉百利工厂,之后前往特卡波,途径奥马鲁大圆石,下午到达特卡波,约翰山喝咖啡,晚观星。

1、奥克兰大学
新西兰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于1869年建立。建筑模仿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主楼建造,以色彩鲜明对比的深色玄武岩和浅色奥马鲁石为建筑材料。(各种游记网站摘抄)
今天是周六,又有些蒙蒙细雨,大学里没什么人,只是简单的走了走。

好像不是没什么人,就是没人

2、吉百利巧克力厂
这里来得感觉超值哦,巧克力真得比超市里都便宜,这里一板巧克力¥15块钱,味道很淳,买了一堆送家人朋友,机场免税店贵一倍,回来淘宝看也要35呢。哈哈,采购一圈很开心的离开了。

3、鲍德温街
有名的大斜坡

其实整体感觉,但尼丁,没有太特别的,如果再来一次,我会选择,瓦纳卡皇后镇多待几天,然后直接驱车特卡波去,内陆比海边的景色美。

4、约翰山(Mt. Cook Alphine Salmon Farm)& Astro Café
上午还是蒙蒙细雨,到了特卡波,天就晴朗起来了。

天气对比图,so开心有木有

这时已经4点多了,直奔约翰山,5点就不让进山喽,大家要注意下时间,门票8nz一车,这也是新西兰少有收门票的地儿。在山顶可以看到两片湖,明显的可以看出两片湖颜色的差别。
先到Astro Café,享受了会儿咖啡时光,新西兰的咖啡各个地方价格都差不多,4nz左右。这里人不少,感觉有一半我国人民。

光线充足,风轻云淡的,手机随便拍拍就能出效果

上面拍拍玩玩,转头一看,只剩我们一辆车了。
从山上往山下走,景色格外迷人。

我想说,我们没有到30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约翰山,下了山看到了一片羊群,这几天一直想照一直没逮到机会,今天可不能错过了。但是,等我俩穿过草堆,羊儿们就走得远远的了,好吧,我俩互相为对方拍了个背影。

新西兰真得是处处是风景,趁着这条路没车,我们在马路中央拍起照来。

5、又是Aotea Souvenirs
晚上在特卡波唯一的一家超市买了红酒、pizza、青菜等。
然后,来到旁边的礼品店,这里有几个优惠,携程上面的优惠券,用银联卡买800nz减90nz, 还有个消费返现8%。因为没凑够800,所以用了返现,回国后大概2个月时间,的确返现到账了。新西兰购物都不是免税的,只有运到国内才能免税,店里还有满1000nz运国内免首重,这就根据大家自己的情况来看了,我们买的4瓶蜂毒面膜,税费共50nz,运到国内12nz,这种情况就运回国会更划算一些。

大姨趁着我们购物的时候,又去整了张美照

满载而归,来到今天的住处,特卡波唯一一家五星级吧,环境不错,一层是房间,二层是大客厅和厨房。

一顿折腾,丰盛的晚餐出炉了

为旅行,干杯!

今天的云层很厚,晚上没有看到星星,算是一个小遗憾,留着以后再来看吧

3月26日 特卡波-基督城

特卡波湖—基督城,243km,3小时
上午溜达牧羊人教堂,后到基督城,逛坎特伯雷博物馆,超市购物,大餐一顿后,19点左右还车,晚南航CZ618(22:30~5:30)

早上,楼下拍我们住的小屋

出发前,把调料摆好,留给下位旅行者,不过感觉更可能会被清扫人员处理。

这家酒店后面有个小院,传说有羊驼可以看,不过找了一圈木有找到,只看到这个小羊同学。

好肥的羊儿,大概是在里面闷坏了

1、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这是建于1935年的古朴的教堂,教堂旁有Mackenzie Sheep Dog Statue,一个纪念羊狗的雕像,象征新西兰人对牧羊犬的感恩之情!(摘自网络)

天气不好,但绝不影响拍照的心情

基督城的路上,路遇一家羊驼店,这小羊驼,可是用真得羊驼毛做的,将近一千块钱一个

2、坎特伯雷博物馆(Canterbury Museum)
第二站,来到了基督城的博物馆。今天正好是周末,馆内的小朋友很多,馆内介绍了新西兰的历史,毛利人的文化,如果有时间,可以来转转。

之前去毛里求斯,专门去了趟船模厂,不知库克船长这艘是不是来自于毛里求斯的工厂

基督城,真得和其他蜂友们描述的一样,还处在大地震后的建设中,对这个城市感觉一般。

3、pak'n save采购
这个超市传说是比countdown, new world都便宜的大超市,特意最后一站选择这里,把回家要买的东西统统在这搞定。的确,5+的康维他蜂蜜,countdown是46nz, 这里38nz,这就便宜了40多人民币呢。妈咪大姨一共采购了有20多罐蜂蜜。
这里要注意,如果要买蜂毒面膜或者绵羊油,超市是没有的,只能在礼品店或者药妆店买。

之后,到旁边的一家西餐厅,点了份猪肋排,和一份牛排,大餐一顿,以结束这次新西兰之旅。

前往机场的路上加了油,这回终于用上了onecard的优惠,优惠了$5,顺利还了车。
基督城的机场真得很小,免税店东西少又贵,还好东西都在外面买的差不多了。
回来可能因为旅行太累了,12个小时的飞机,我基本上是一直睡过来的,所以回来在飞机上,一点不觉得辛苦

3月27日 安全回京

期盼许久的旅程结束了,虽然状况不断,但整体也算顺利。
本次出行,由于没有玩特别贵的项目,天数也少,所以并没有花费太多,但算是把经典路线转了一圈。如果有机会再来,直接北岛飞皇后镇,在皇后镇周边好好玩玩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