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追小清新文艺梦

花儿 (潮州) LV.4
2017-06-19 23:27 383/5
  • 出发时间/2015-06-05

第一天厦门站曾厝垵

先坐高铁抵达厦门站(厦门北离厦门市区比较远,不推荐)之后,直接坐公交车到曾厝垵站下。开始逛这里的大街小巷啦,都是文艺风格的店,眼花缭乱,兴奋得像打了鸡血,暴走了一晚曾厝垵。小建议:看着地图走,不会迷路。
美食推荐:在这儿一定要试试吃了厦门的姜母鸭还有超大颗的甜甜的芒果还有各种小吃,小袋的各种口味的猪肉松可以当伴手礼。
住宿:第一晚住在曾厝垵
看到曾厝垵的图片,你就会发现这儿是个文艺味儿十足的地方啦,店门口的装饰很清新。其中几张张摄于12月份的,因为我厦门恋恋不忘哈哈

第二天厦大~南普陀 ~顶澳仔猫街~沙坡尾

第二天带着轻便的行李开始逛景点啦
曾厝垵出发坐公交到第一站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正门刷身份证进去
我在门口买了份厦大地图,跟着地图走咯

厦大很大,可以走半天,我们选择往芙蓉隧道的路线走。
小惊喜沿着厦大的湖边走竟然看到了黑天鹅哦,nice
走着走着来到了芙蓉隧道
隧道入口进去之后,大概走了十五分钟,隧道就走完了,往下走就是很长一段连接到厦大公寓荒凉的的路啦,建议原路返回,往隧道入口的方向走,出厦大。
厦大附近就是普陀寺啦,步行加问路从厦大出出发南普陀
南普陀的素饼超好吃
南普陀逛完我们又坐公交去顶澳仔猫街,这儿的墙壁甚至电线杆都是可爱的猫咪

顶澳仔猫街步行到沙坡尾,一个时代缩影的地方,历史感。沙坡尾河边是有一条开着各种小店比如晴天见等等,街头的猫咪伸着懒腰,人们坐在河边吃着点心,聊天,在这儿也适合点一杯饮品坐下来发发呆。

接着在这儿坐公交车到轮渡出发鼓浪屿

我们提前在微信上厦门轮渡公司的官网上订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过。鼓浪屿有2码头,内厝澳码头和三丘田码头,三丘田离景点较近,果断选了三丘田码头。我们是六点半才从中山路出发到鼓浪屿,订的轮渡时间刚刚好(它有不同时间,厦门也有2个码头,白天一个码头登,傍晚一个码头,距离还蛮远的,要弄清楚自己在哪个码头)我是坐了下面这个班次
往返票35元,登船出发去鼓浪屿的时间是要你选择的,而返回的时间不用固定,你可以当天来回也可以在鼓浪屿住上一段时间再返回去,这张票20天内是有效的。

20分钟左右到了三丘田码头啦,也就是登上鼓浪屿,晚上码头十分安静,静静吹着微风,惬意的很。

把行李放在旅馆之后,开始逛龙头路啦,一整条街都是吃的哈哈
这一天就住在鼓浪屿啦,我们选择住在三丘田码头附近,方便坐船回厦门

第三天鼓浪屿

早上继续暴走鼓浪屿鼓浪屿上面就是步行到达任何地方,这个岛不算大哈哈
都是文艺范,小清新的的店铺,很喜欢

接着鼓浪屿坐船回到厦门市区,戳图看具体

从码头再坐了半小时大巴到了中山
开启暴走模式
晚上住在这儿

中山路的晚上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有吃的也有手信可以买,我特意拍了一张游客少点的图片。

第四天铁路文化公园

早上七点多打的到中山路附近的铁路文化公园(里面的鸿山隧道)走一走,逛了1小时左右,走路半小时拍照半小时
继续打的到不远处的高铁站厦门站,高高兴兴回家去。

文化公园周围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景色秀丽,走着走着就是鸿山隧道,这条隧道不长,但是值得一览。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6-21 14:04

引用 抽风的阿泉 发表于 2017-06-21 14:04:51 的回复:

回复抽风的阿泉:谢谢你的夸奖和建议

2017-06-21 17:45

很美的图片,,欢迎你也帮我踩一下最新的清迈游记

2017-06-21 21:10

引用 多宝鱼姆妈 发表于 2017-06-21 21:10:05 的回复:

回复多宝鱼姆妈:

2017-06-21 21:5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