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纽博格林,古堡,购物——我们的德国南部圆梦之旅

爬爬 (杭州) LV.9
2017-06-19 23:38 8638/32
  • 出发时间/2017-05-04

起个头。
苦逼的打工仔,一年只有一个年假,所以想趁着这个年假,去一个有意思点的地方。然后又不想跟着旅游团出游,限制住了自己的脚步,想走的更加随性自由一点。最好是可以去一个可以自驾游的地方。

台湾,本是我的首推(不是首选),因为一方面是语言没有太大的问题,另一个方面是比较好找人同行,毕竟人多好作伴嘛。打了一圈电话以后,找了我的好基友朱大,他说他刚结婚想去度个蜜月,这样加上我的老婆大眼和他的老婆小圆,再加上我们共同的好友朱二,再正好可以凑一个五人组,两对夫妻加一个单身狗朱二。但是台湾朱大已经去过两次了,能不能去的远一点,去德国

德国?那正好不是我的首选嘛!因为德国一地毕竟不算是很热门,比较难以找人同行,所以我很早就放弃了德国这个选项。

我不假思索的变答应了他,然后迫不及待的组织小队一起开会讨论行程。

那为什么是德国?

既然标题上写着是德国圆梦之旅,所以我们的小队也各有各的梦想。

先从我来说,我是一个足球迷。从喜欢足球开始,二十多年来唯一喜欢的一只球队就是德国的拜仁慕尼黑,在还是一名小学生的时候,我就立志长大以后一定要在拜仁的主场看一场球,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现场球员的精彩表演与球迷的狂热气氛。

我老婆大眼,她的梦想是能在一个欧洲童话小镇住上一宿,听着古堡钟楼的钟声入睡,在静谧的早晨被鸟叫声唤醒。

朱大和朱二,从小就是赛车迷,如果可以在车迷心中的圣地——纽博格林赛道开上一圈,那绝对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体验。

朱大的老婆小圆,是位购物狂,包包化妆品,刷刷刷绝对不会手软。慕尼黑著名的名品马街与全欧洲最大的奥特莱斯梅青根,肯定是她的最爱。

5.4 DAY 1 浦东机场

晚上11.25的飞机,我们下午5点就从杭州黄龙客运中心出发,前往目的地上海浦东机场。朱大小圆夫妻因为堵车居然迟到了。。还好在大巴刚出站的时候,幸运的赶上了班车。。

三小时的车程后,我们便到达了浦东机场。到了机场准备做登机牌+托运行李的时候,竟然被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人值机人员告知,我们要做的那架飞机破了,无法起飞,所以航班取消。。

WHAT?那怎么搞搞?汉莎的人说,要么你们坐5.5日凌晨1.20分国航的飞机直飞,要么就是做到法兰克福转机。飞机坏了这么巧的事情竟然被我们碰到这也没谁了。因为行程和酒店早已订好,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坐了星空联盟的国航班机过去。就是比预定的时候晚了将近2小时到达。还有说明一下,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是可以去和航空公司要求补偿的,商量过后,我们在要到了一人80元的机场餐饮券。但是一下子从汉莎变成了国航,也让我们非常不爽。毕竟去的时候本来是空客340的,硬生生的变成了330,小了许多。

400元的券一下子我们也吃不掉这么多,于是在吃完永和大王以后,我们就买了250元的汉堡王带上了飞机。

这次变故可以但愿可以让我们之后的行程顺利一点。。。

5.5 DAY 2 慕尼黑

经过了12小时艰苦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慕尼黑。由于是有6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们到达时间大概是早上7:30左右。国航的飞机虽说还过的去,但还是和我想象的有点差距,影音系统真的做的烂透了,又麻烦又不好用。

虽然飞行的时候很累很辛苦,但是飞机一落地,一进关后,就感觉异常兴奋。由于租车公司的是在T2航站楼内,所以我们从T1航站楼步行了一段时间过去。一走到T2航站楼,就看到了这个。。。

真的是爽歪歪,在没买球衣的情况下,也花了将近80欧。(别问我为什么没买。。没我这么大的号子)也可见拜仁慕尼黑这支球队在当地是有多大的影响力。之后我们在街上与商场里也多次看到拜仁的FAN SHOP,都感觉生意挺不错的。

在这家商店斜对面就是我们要租车的Hertz公司的柜台,进了柜台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租租车订单以及我们的驾驶证原件以及公证件。这里出现了一点小插曲,租车公司预收的费用比我们订单上的价格要高出很多,原价只有1100欧,而最后则收了我1600欧。因为英语比较烂,所以开始也没有明白是什么意思。后来才知道,租车公司要收取一定的燃油保证金(确保在归还车的时候能够把油加满,如果还车时满的话,会把这部分钱退给你),还有就是小小的升级了一下保险。在一番蹩脚英语的沟通后,我们拿到了车钥匙,在租车专属的停车场找到了这辆车。

因为我们是五个人,所以租一辆五座的越野车或者轿车,东西肯定放不下,所以只能租这种七座的MPV。这辆七座的奔驰唯雅诺大概人民币900多一天,如果租一辆路虎的发现神行可能也只要500-600一天,不过没办法,还是要以使用为先。实事证明这车子这几天还是挺靠谱的,成为了我们非常信赖的好伙伴。

接着把车子开出,第一件事情就是到酒店把行李先放好。然后开始我们今天的旅程。

车子开出机场,机场高速上,一眼就看到了我的圣地——安联球场,第一次看到活的安联,我有点热泪盈眶。

半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酒店。因为我们是以玩为主,为了节约经费,我们的酒店一般住的并不是太好,每天的人民币大约500-700之间。我们选择酒店的唯一标准就是——卫生间必须干净整洁。

之后,我们就要前往今天的目的地玛丽恩广场,去这里的几个目的就是:
1,参观下广场
2,看下市政厅
3,去皇家啤酒屋吃一顿德国猪蹄
3,著名的奢侈品圣地马街就在广场边上不远,也就是说,第一天我们小队里就有一位同志要圆梦了。

因为怕慕尼黑市中心没有车位停,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前往目的地。
打车有专门的TAXI停车场,非常方便,打车还有个原因是我们是不会坐公交车。。。
大概花了15欧左右,我们就到了目的地。到了以后首先看到了个没有头街头艺人。
这些街头艺人,如果你不打算给钱的话,最好不要和他们对视,千万不要拍照,不然不给钱会显得很没有礼貌。当然如果你给钱的话,那就没关系。

由于第一天刚到慕尼黑,人生地不熟,我们从一个叫丸子地球的APP聘请了一位向导。
实事证明这个决定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属于这种地方不熟,攻略不熟再加上语言也不通,很多情况没有办法处理。也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所以只请了刚到德国来的第一天与11日在楚格峰的这天,因为只有这两天我们对行程不是太有把握。
我们的向导小解是一位德国留学生,在奥格斯堡学习音乐,很热心,在德国帮我们处理了不少问题,还好有他。

与小谢汇合后,我们开始午饭。先放一张慕尼黑市政厅的照片,二战后仅有的一些保留下来的老建筑。

简单逛了一下以后,我们就去了著名的皇家啤酒屋吃饭。德国的饭店饭量普遍比较大,像一般的女同胞或者胃口比较小的男士比如朱大,一份基本吃不完。不过像我和朱二这种胖字辈的选手,当然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德国吃饭,不算贵,大概人均一顿饭10-15欧左右,最后要付大约10%的小费,看心情给,但是也不要给的太少,不然服务员会不高兴。当然在麦当劳这些快餐店就不需要了。

还有德国的啤酒非常好喝,比国内的啤酒好喝好几个档次,我一个不爱喝啤酒的人每天都基本要来个一两杯。在这里啤酒的种类也非常多,小麦、大麦、黑皮这些,我也不是很懂,反正如果到了德国,晚上不开车的情况下,你直管喝就是了,绝对不会错。

酒足饭饱,我们去了著名的玛克西米利安街,这里也是欧洲著名的奢侈品街。朱大的老婆小圆,在这里大杀特杀,豪掷千金。我因为囊中羞涩,没有敢出手,奥特莱斯才属于我的地方。。。

慕尼黑德国第三大城市,在这种大城市的街头,随处可见各种豪车。当然在德国,保时捷只是国产车。。

朱大与小圆收获颇丰,目测已花人民币5W以上。

对我们来说,唯一的收获就是买了一只RIMOWA的箱子。这只箱子在我们杭州万象城卖人民币7000元不到,而在这里购买退完税只需要人民币3400元。
关于退税,不用多说,经常旅游的人肯定都知道。在商场里消费到一定的数量,可以问销售员要一张退税单,然后填入相关的信息即可,大约是总金额的10%左右。在德国很多商店是可以用支付宝退的,而且是不用承担手续费什么的,建议使用。如果是现金的话,就要承担一定的手续费汇率等损失。这里开始的几张退税单都是小解帮我们写的,之后的退税单我们就按照他写的照抄一遍。

逛完商场,吃完晚餐,我们便于小解分开。回到了酒店,比较累了,赶紧洗完澡,倒头就睡。。。

5.6 DAY 3 慕尼黑-罗腾堡

整个行程最让我激动的一天,因为当天下午就是我圆梦的时刻。
从儿时开始我就梦想可以在拜仁的主场看一场球赛,而今天终于可以实现了。

不过由于比赛在下午,所以上午也一定要安排一点节目。宝马世界与宝马博物馆肯定是不错的选择。
宝马世界应该算是全球最大的宝马体验馆,里面许多设施都是开放的,可以去坐坐他们的车或者骑骑摩托,还可以在里面的餐馆吃饭。除了吃饭以外,当然都是免费的。

跨过最后一张图上的桥,我们就来到了宝马博物馆,这里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初,是宝马品牌体验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票价10欧每人,超过5人则9欧每人,我们刚好可以享受到优惠价。

进去就被一件件的陈列物所吸引,也感受到了设计师独具匠心的设计,感觉这个9欧花的非常值,强烈建议参观。提醒一下,全世界的博物馆周一都是闭关的,所以各位在安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把这个因素考虑进去。

接下来就是整个旅程我最激动的地方了——安联球场!!!

我们购买的票是当地时间下午3.30开球,而我们12.30就到了球场。安联体育场边上的停车场是欧洲最大的停车场,可以容纳将近1万辆车停放。我们把车停在了P3场内,走到球场大约只有1-2公里路。

终于看到了活的安联球场!!!!
这个时候我兴奋的差点哭出来,激动的说不出话,只有跪了

因为这个时候德国还是只有10-20度左右,所以我有点不太专业,没有穿上拜仁的球衣进场,也算是一个遗憾。。
同时我也很佩服那些老外,不管多冷就是一件拜仁红色短袖,这大概才是真正爱球队的表现吧。。
之后碰到了一位达姆施塔特的球迷,看穿的衣服就知道他很搞笑,合影一下!

球场不是能带包进场的,所以我们把包这些都放在了车里,包括相机啥的都没有带在身上。

进了球场以后钱也是不通用的,如果你想买球场内的东西的话,需要办一张安联球场的卡,往里面充钱,用卡里的钱买东西。德国人在看球的时候很喜欢和啤酒,进场以后坐在我边上的大哥,进进出出了买了四五次啤酒,真是看得醉了。我们因为晚上还有行程,所以没有喝酒,买了点饮料汉堡啥的。

这里安检比较严格,如果你想带什么违禁物品千万不要往里面带,工作人员会和你“好好沟通”的。我们带了一个WIFI发射器也没有带进场,被“自愿”的寄存在了那边的保安岗亭,还交了2欧保管费,导致我们进去以后就没有网络了。

终于进场了。
坐在场地里,DJ在报幕的时候,我情不自禁地掉了几滴眼泪,实在是太激动了。
DJ报球员的名字比较有意思,他只会报球员的first name,而他的last name则是由球迷统一高喊。
比如DJ高喊Thomas,球迷马上会整齐划一的喊出Müller。几乎所有的名字都喊得非常整齐,除了DJ喊道Lewandowski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比赛双方是由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副班长达姆施塔特,应该来说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最后拜仁主场1:0小胜。拜仁的球星拉姆和阿隆索本赛季结束以后就将退役,所以也是算过来看他们的告别演出,可惜的是拉姆没有登场,而龙哥也是最后十几分钟上来露了个脸。
整个比赛的过程我都没有拍照,因为完全没有心思,一直都不敢相信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比赛的过程也没有太多的记忆了。只记得快结束的时候达姆施塔特获得一粒点球,而拜仁的替补老门将史塔特将点球扑出,不然不能赢的话,那还会有更多的遗憾。

球门后两边的球迷自娱自乐,一边喊一声,相当有意思。

出来以后真的感觉做了一场梦一样,真的有点不过瘾,还想再来一次。下次来的时候一定要穿着球衣去球门后的站票区好好的爽爽。

因为第二天就是纽博格林赛道的体验,纽伯格领距离慕尼黑有500多公里的路程,所以我们选择了途中250公里处的罗腾堡作为我们中间的落脚点。
因为比赛结束的时候是在下午的5.30,而从球场出来又怕堵车,所以我们一度还比较担心晚上还要开夜车。不过到了这里才发现,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因为德国的纬度比较高,白天日照时间比较长,要到晚上9:30左右太阳才完全的落山,这样我们就有了充足的时间赶路。
第一次上德国的高速,车是朱大开的,一路飙到了160码。坐在边上指路的我简直吓尿,不过几天以后我们就会发现,160码在德国真的不算什么。。实在太小儿科了。。。160码可以单放手稳稳开。。
由于我们在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不是24小时前台的,所以提前让我们的向导小解与酒店联系过,让值班柜台的工作人员等我们到了再下班。工作人员说如果她有事提前离开,会将房间钥匙放在车库里等我们去拿。
我们约好是在8点15左右到那边,工作人员刚好要下班。超级NICE的一位老太太,还告诉我们晚上有摇滚表演,让我们可以去听一下。
酒店也挺不错,有种小镇民宿的感觉,这样我老婆大眼算是圆梦了,哈哈。

罗滕堡就是一个静谧的欧洲中世纪童话小镇,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旅游的景点,可能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没有那么多的游客。让人感觉非常舒心,感觉这短短的半个晚上完全不够逛。

这里的商店晚上打烊橱窗里的灯是不关的。

于是,小小的橱窗,别有洞天。

5.7 DAY 4 纽博格林

一早,我们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罗腾堡,真是恨不得可以多呆半天。

当天的天气没有前几天这么好,零星下了一点小雨。蓝牙音箱里放着张学友的人在雨中,开始今天的旅程。

今天整天的主要行程就是纽博格林,别的都没有安排,毕竟是朱大和朱二的圆梦之地。我不算太感冒,但是可以在这么牛的赛道里开两圈,也能算是以后酒桌上吹吹牛逼的资本。

这里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在高速公路上面我们的车突然仪表盘上红灯亮起,提示我赶紧停车。于是我找了附近的一个服务区把车停下,看看怎么回事。

上图所示,我们根本不知道AD BLUE是啥东西。
于是,我只有操着我蹩脚的英语到了加油站的超市里把照片给营业员看。
营业员也是位热心的老太太,她带着我去货架,拿了大大的一桶燃油清洁剂,我才知道这个AD BULE是啥玩意。
原来柴油车都需要加这玩意,在加油口下面有提示,这个添加剂需要整桶倒进去才能有效果。
加进去之后,红灯就不跳了,继续上路。

快到纽博格林的那几十公里路,景色相当优美,可惜我那时在开车,没有记录下来。
经过了4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不多说了,上图。

朱二也学我,激动的跪了。

因为天下着小雨,还有我们没有提前在网上预约好车辆,所以在询问过几家租车公司后,我们无法自己租车自己上赛道开。
租车的话,附近的小镇尼尔堡里有许多的租车公司,可以去那边询问。

真的有点遗憾。

没办法我们只有做了赛道内的RING TAXI。
什么是RING TAXI?
就是由赛车手开车,带着乘客跑一遍赛道,来体会一下专业赛车手是怎样开这条赛道的。
我们坐的是官方的车辆,只有3种车型可供选择,分别是BMW M3/BMW M5/保时捷GTS,
价格分别是249/299/349。前面两款车型可以坐3位乘客,而最后一款只能坐一个人。
由于我们三位男士都不想做后排,所以我们三家人各包了一辆RING TAXI。我们都坐的是M3,而朱二这个壕则毅然决然的选择了GTS。

这一圈下来,可真是要了我命了。
果然是专业赛车手,每个弯都是极限过,速度快的让我吃不消。车手大哥一直和我说这个弯怎么过,那个弯有什么特殊之处。可怜的我根本没有心思听,只感觉胃里一直在翻江倒海,之后便连连求饶,让大哥开的慢点,再快真的要吐出来了。
10分钟一圈很快就开完,对我来说像是走了半个世纪。一直到下车后半小时,还没有缓过来。
然而朱大和朱二都爽的要命,特别是朱二,一直在和我们吹嘘他的GTS在过奥迪桥的时候彪上了270码。

开完后,当然要庆祝一下,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吃点东西,喝点啤酒,真是很惬意的事情。

再开了几圈卡丁车过过瘾。

之后便在附近的小镇尼尔堡逛了圈,感觉还可以,挺安静的,没有游客。
在一家破破的停车库里面,看到了一辆与场景极不相符的巨兽。。你们体会一下。。

5.8 DAY 5 科隆-海德堡

新的一天新的旅程。
由于纽博格林离德国大城科隆很近,而科隆又有非常著名的景点科隆大教堂。
所以大家决定还是去那边绕一圈看看。
一路过去几十公里路,开的非常顺畅,还路过了前西德首都波恩
这里一带就属于德国西北部,工业化的气息分厂浓厚,一路过去都是大烟囱和大型工厂。和南部拜仁地区有明显的区别,南部则几乎看不到这些东西,所以还是南部比较适合旅行。

大教堂位于科隆市中心的位置,所以非!常!不!好!停!车!我们绕了大约1小时才找到一个很偏远的车位,又由于身上的硬币不够,咪表里面塞不够,只有1个小时的游玩时间,非常紧迫。

随手拍一点科隆的街景。天气不是很好,大教堂附近有许多流浪汉,在加上时间很紧,总感觉不是很想多玩一会,拍点照片就去下个目的地了。附近还有一个香水博物馆,门票8欧,进去送一瓶著名的香水“科隆之泪”,价值7欧。我们当天游玩的时候是周一,所以是闭馆的,没有机会进去参观。

中饭是在一家印度快餐店买的超级大肉超级多的卷肉饼,价格也很便宜,只要5欧。
不过味道一般,只能用来填饱肚子。实事上,我们每天的午饭基本都是这样随便应付过去了,包括晚饭啥的我都没有怎么拍。因为味道也一般,东西也就这么几样。

下一站的目标就是海德堡了。

200多年前,德国的伟大诗人歌德说,他把心丢在了海德堡
可能因为天气的原因,阴沉沉的,我的心并没有丢在这里,不过也不能否认这里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旅游城市,商业气息很浓厚。到处都是纪念品商店与一些小摊小贩。

我们的酒店位于市区,海德堡主要的景点就是一条商业街,叫主街。
主街走到头就是粮食广场与老桥,吃饭逛街娱乐应有尽有。

粮食广场

还有就是这几天我们唯一的一张合影,找了路人金发美女拍的,可惜她不会用我的相机。。。。

唯一的一张合影,虚了

海德堡著名的老桥,如果天气好的话,这里应该算是景色不错。老桥下面有一只铜猴,传说中摸过铜猴的人会交好运。

5.9 DAY 6 海德堡-斯图加特

海德堡的酒店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价格比较贵,而且是难得的24小时前台。订酒店的时候因为价格问题我们一度改变了行程,本来海德堡是与罗腾堡对调一天。

当天一早,下着很大的雨,我们到了海德堡城堡的山顶,拍了几张无聊的照片,没有进入城堡。

之后我们便出发去了斯图加特斯图加特这个城市我觉得比较没有意思,今天的行程我也不是特别期待。
就是奔驰和保时捷博物馆两个景点,这两个地方纯粹是为了朱大朱二两位车迷去的,我也只是走马观花随便看看。

首先是保时捷,这里体验中心和博物馆在一起,外形看上去还是不错的。

门票8欧一张,有了门票可以免地下停车库的车费。

但是除了这些,我感觉这个博物馆可以说是没有一点意思,也许是我们的打开方式不对?

这里除了成列了一辆辆车以外,没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与宝马包括之后的奔驰有很大的差距。

逛完保时捷博物馆,随手在博物馆对面的体验中心里面买了一辆保时捷。。。。。。。。。。。。。。。。。。。的车模。

华为MATE9 保时捷版 售价1395欧

之后便到了20公里以外的奔驰博物馆,到了这里以后,我们还一度不想进去了,因为前面的保时捷博物馆比较让人失望,觉得可能奔驰也很坑爹。于是我们坐在门口犹豫了一下。

门口抽根烟歇歇再说,说起抽烟这件事情,这里要特别重点提一下。
德国,室内非吸烟室或者放烟灰缸的酒吧之类,是绝对不允许抽烟的。
但是在室外,看得到天的地方,是可以随便抽烟的(什么?你说你要去加油站抽?),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抽了烟的香烟屁股是可以随便丢在地上的,真是烟民的好去处啊。在2014年前,本来禁止过一段时间,不准香烟屁股随地乱丢,但是2014年的时候德国烟民集体游行,反对这一项规定。后来德国政府没有办法,允许烟屁股可以随地乱丢。所以去德国一看,地上没有什么垃圾,但是烟屁股却一大堆,算是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吧。

回到正题。

我们想既然来了,还是进去看看吧。
进去之后问门口的工作人员领取一个WIFI讲解器,坐电梯到7楼,从上往下开始游览。
这个WIFI讲解器很有意思,走到有WIFI信息的地方。刷一下这个讲解器的WIFI就可以听这里的内容介绍,有中文版的,非常给力。

真的好好逛,每辆车都听一下的话,我估计要整整一天才能看完,我本身对车的兴趣不大,所以也就是走马观花随便看看。朱二则开始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我只能静静的看着他装逼。

下面的橱窗是海德堡从前的模型。不得不佩服德国人的匠心,这些小小的东西都放的如此整齐。

奔驰博物馆明显比保时捷要良心多了,票价10欧,里面的内容很多。还可以领一本小册子,告诉你几楼有什么内容,相当于一本小地图。

随便放几张图吧。

奔驰博物馆边上就是斯图加特的主场,梅赛德斯体育场。

酒店是我定的,在定斯图加特的酒店的时候怎么也选不好,酒店不是太贵就是太差,所以选择了一个不太合理酒店,离市中心比较远。

在去酒店的路上,看到天空突然放晴,万里无云,经过一条乡间小路,感觉非常的美。于是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德国人普遍比较奈斯,有好多车路过我们的时候都会摇下车窗问“Can I help you”

不知道住的小镇叫啥,反正就是很偏很安静的小镇,甚至我都怀疑有没有中国人来过这里。
晚饭过后,我们就沿着小镇的主路随意逛了一下,再看看落日,还是蛮美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家酒店没有暖气,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比较冷。

5.10 DAY 7 梅青根-福森

早上,我们在吃早饭的时候遇见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在酒店,我们吃了酒店附送的自助早餐。拿东西的时候需要用公用的叉子把食物放进自己的盘子里,在拿完以后再回到了自己的座位里开始吃。这时出现了一位服务员大姐,走到食物前,把我们刚才用过的叉子,一个一个朝一个方向对齐摆好。。。。要知道这里可是一个乡下的乡下,都能做成这样。有时候真的服了德国人的这种强迫症,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德国制造才会变成世上一个可以信赖的保障。

再说个有意思的事情。我刚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就问了向导小解,我说这里的人肯定特别喜欢听王子乐队的《deutschland》这首歌吧(歌词的大概意思就是德国人很友善很厉害,德国人很有钱,德国是个很棒的国家,我们为德国骄傲)。小解听了连忙摇头,说这首歌一点都不好,这里有很多人都很讨厌这首歌,因为觉得这首歌很纳粹,很多德国人都觉得希特勒很讨厌,认为他把德国人给害惨了。所以,这首歌没事不要乱放。
额。。好吧

回到正题,在坑爹的引路员朱二导航下,我们一早就开错了路,开了将近2小时才到了梅青根。

到了这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中间的information处去领一张打折卡,很多品牌达到一定的金额可以九折优惠。但是千万记得,一个家庭拿一张,不要少拿。比如我拿了一张朱二没有拿,那么朱二在买单的时候问我拿我的打折卡,销售员不会给你打折的。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没拍多少照片,毕竟是购物的地方没啥好拍的。这里一定要说我个特点的话,那就是真的大啊!!!!作为欧洲最大的奥特莱斯,这里的人还是挺多的。各种大牌的奥特莱斯这里基本都是应有尽有。

Gucci、 Tods、Burberry,当然最著名的还是德国自家产的 BOSS啦。这里的BOSS门店相当的大,有三四层楼高,每层都有几千平方米吧。西装 夏装 冬装 男装女装应有尽有,而且价格绝对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范围内。一套西装只要人民币2000不到,大衣风衣这些都很划算,强烈建议在这里购买。我在BOSS买了一根皮带(我这个身材竟然还可以买到合适皮带也就是这里了)与一件毛衣,大眼买了一件羽绒服,另外还给我妈买了一只BV的包包、

不知不觉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时间过的有点快,我们一天才逛了这里不到五分之一,还有很多很多的店没有去看。真的如果好好逛的话,带几个空箱子过来,买买买个四五天,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们小分队,一个个都收获颇丰,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

晚上拍的战利品,下图。

之后便是300公里的路,从梅青根开到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的福森。一路上是我开的车,大家购物都累了,在一旁呼呼大睡。我也开的很困,没办法只有自己和自己玩了。一遍遍的刷新自己的最快车速记录,最终锁定在了198码。(200实在飚不上去了)

到了福森刚好7.50分在超市工作人员的驱赶下,我们匆忙地拿了一些零食,补充了点水,吃了麦当劳便去了酒店。

到了酒店楼下,刚好是九点不到,太阳开始落山。于是我们就见到了非常神奇的一幕,这是我至今见过最美的落日之一(还有次在南非)。雪山,湖泊,夕阳,交汇成一片不可思议的美景。

如下图,一半是雪山一半是火焰。

之后太阳下山,整个天空变成了很奇异的蓝紫色,下面的几张图不是P出来的效果,而是我们看到就是这样的场景。

真心后悔没有带三脚架来,再加上拍摄技术有限,不然绝对出的不直这些烂片。而且感觉时间真的太少了,没有好好的把这些美景记录下来。

单身狗朱二,看到这里的景色之后,美的差点哭出来,还差点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

不多提,下图是我们的酒店(缤客里搜索“福森朝霞酒店”就可以),非常的不错,开窗就可以看到雪山湖和落日。

酒店边上就是一家餐馆,老板和我们推荐说很不错的餐馆,而且价格也不会很贵,明天就去尝尝。

5.11 DAY 8 福森-楚格峰

前一天晚上睡觉前查好日出的时间,在早上4点半就起床洗漱好去拍日出。
早晨闹钟响的时候,睡在温暖的被窝里我根本爬不起来。这时候正是印证了那句古话“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仔细一想,毕竟这里可能一生就来这么一次,要抓紧时间进行各种体验。老婆也很支持,与我一起装逼一起飞。

此时太阳还未升起,天已经很亮了。赶紧架起OSMO准备拍一点延时,这时我也没有闲着,继续边上走走,随意的捣鼓一下相机。

与落日一样,也是紫红色的天空。

没过多久,太阳就升起了。

因为第一次玩延时没有经验,所以OSMO的方向没有对的很好,延时的片子就不拿出来献丑了,但是也绝对不妨碍我们的装逼行动。早晨的光线是最美妙的,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张张好看。

拍完照还有点时间,还是困得赶紧回屋抱着老婆再睡一会。

早上九点我们约了向导小解在福森火车站集合,于是我们八点半起床随意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大约在9.15才与小解汇合,汇合了以后我们就前往了德国最高峰,位于阿尔卑斯山脉的楚格峰。
楚格峰可能很多人听了都很陌生,我在做行程的时候一度想把这个行程给放弃了。但是朱大的老婆小圆坚持要去,所以为了尊重大家的意见我就安排了这么一天。事实证明,这个绝对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上文提到过,楚格峰位于阿尔卑斯山脉,可能没有瑞士少女峰在国内这么有名,但是阿尔卑斯山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在去楚格峰的路上,由于我们要经过奥地利的一段高速。这里说明一下,在德国,一般的小车在高速上开不是收费的。但是在别的国家就不一定了,比如奥地利的高速上,一定要购买一张路票贴在前挡风玻璃上,不然如果被警察拦下来你没有贴的话,那就有很大麻烦了。所以我们在德国境内的高速服务区里买了一张为期10天的高速通行票,价格大概是10欧左右,不记得了,反正和我们国内比起来一点都不贵。有了这张票,在这十天内可以任意的在奥地利境内行驶。一般来说,在德奥边境的高速服务区的便利店里,肯定有票可以出售。

回到正题,开始因为导航没有定位好,我们开错路了。先开到了奥地利这里的缆车登山处,发现正在维修,再往上开了一段路,看到了一个徒步登山点,真的看得吓尿。这段路汽车非常的不好开,开车的朱大开了一头冷汗,因为稍有不注意可能一车人马都要掉下山去,非常恐怖。

之后,我们便到了楚格峰山脚下的小镇加斯帕腾兴,要从小镇的登山处坐火车上山,如果要登顶则在火车到达山腰后选择坐缆车上去。这里的火车大约半小时一班,买火车加缆车的通票大概人民币500元左右一位,刷卡、取票、刷票、上车。

老司机开路了。

行了, 我知道我的脸很大,我减肥还不成吗?!

火车开的非常的慢,因为这个坡度真是让人有点吃不消,不过一路的景色很不错,随便咔几张。

大约经过了一小时车程,我们到达了山腰山,离山顶只有一点路了,现在这里拍照留念下。

再说一下,楚格峰是一处非常优秀的滑雪圣地,如果有喜爱滑雪的游客可以来玩一下。一般来说,滑雪道也从简到难分为许多个等级,有些地方滑雪真的要控制好方向,因为可能一个弯没有转好就直接掉到万丈悬崖下去了,一定要非常小心。这里小谢推荐我们玩一下滑雪板,人坐在上面冲下去的感觉相当棒。可惜的是我们到的当天风太大了,可能考虑到安全因素,楚格峰景区的工作人员关闭了所有的滑雪场。

没得滑,那拍几张照也是非常不错的。

来几张游客照

上图这张甩着拜仁围巾实在太酷了,已经把它当做我微信头像了

雪山顶上反射的光线不是一般的刺眼,所以有条件一定要带上墨镜,不然连24K钛金的狗眼也会被闪瞎。溜达了一会以后,就做缆车登顶了。

大约5分钟就可以达到山顶,这里的风大的惊人,随便一吹就把我的耳屎都吹出去好几块。不过,景色也同样好的惊人,随便咔嚓一下,就是一张美景。

上图的那个金色的路标,就是楚格峰的最高点,海拔2962米。

接下去按照惯例,小分队登顶的照片绝对少不了(这里小解不好意思,真的找不到你的照片,哈哈)

山顶实在太冷了,大概有零下10%左右,我们冻得不行,而且也没有什么东西,就坐缆车下山了。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我老婆大眼在上雪山以后火车票不小心丢了。于是回城的时候登不上火车,在经过一番交涉后,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收费凭证才给我们放行。

到了山下以后,我们就与小解告别了。

来到了山下的湖边,看到了几只野鸭子,一点都不怕人,感觉随便就可以抓到一只,接着我们一直在讨论着抓来以后要怎么吃。。。

这么近都不怕

这边有点开始下雨了,于是我们赶紧上车回到福森

到了酒店车停好东西放好,就去了昨天说要去的餐馆,就在酒店马路对面。

为数不多的吃的照片,手机拍的没有修过,见谅!下图几张也是。

饭后,我们就坐在湖边的长椅上,每路过一位湖边散步的人都会和我们打招呼。。。害羞内敛的我们超级尴尬,走着走着我们就到了湖边的一个酒吧,喝了点啤酒饮料。

一天又结束了,假期也真正进入了倒计时,虽然有点疲惫,但是每个人都非常的开心,期待之后的每一天都很精彩。

5.12 DAY 9 新天鹅堡-萨尔茨堡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德国最著名的景点没有之一的新天鹅堡,参观完后下午再开车前往200公里外的奥地利音乐之都萨尔茨堡。不算是一个非常忙碌的行程。
天鹅堡就在福森的东南方阿尔卑斯山脚下,所以我们开车15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这里是德国最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它白雪公主城堡。在外面拍摄是不需要门票的,而进到城堡里则需要门票,而且不能拍摄。门票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获取,第一个就是直接到山脚下的售票处购买;第二种就是提前在网上预约,到了那边直接在窗口取票,不要钱是不可能的,也要付钱。票价我忘记了,大约是15欧左右一人。注意,不管是当场购票还是网上预约,进馆餐馆都是需要预定时间的。买的是10点进,你必须跟着人群10点进馆,超出时间,工作人员不会放行的。千万注意!

我们通过小解,提前已经在网上预约好了,所以不需要排队,直接拿着单子在预约取票的窗口付钱领票。

经过了解,从售票处到城堡这里要走路一小时,我的天那不是要我的命啊。。。于是我们选择了马车上山,大约是5欧一人,不太记得了。

九点半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新天鹅堡门口,在门口的纪念品小摊上买了一点纪念品,价格不算太贵。

十点整,我们和一群泰国的游客一起进入了新天鹅堡城堡内部。在门口发放讲解器的时候,门口的工作人员开始给我们泰语的讲解器,我很刻意的用中文说了一声“谢谢”而不是泰语“阔不昆”,工作人员反应很快的问我是不是CHINESE,然后赶紧给我们换了中文的讲解器。看来我们汉语在国外也越来越流行了,国家强大就是好啊!

整个参观的过程由于不能拍照,所以无法介绍的很详细。大体就是讲述了前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是怎样建造这座德国最负盛名的建筑,到之后又如何进行的奢华的享受而最后在人民所推翻的故事。具体过去的时间也比较长了,不太记得清楚。里面陈列东西与摆设虽然还不错,并没有感觉到非常的富丽堂皇,与我前几年去的布达拉宫有很大的差距,略有一些寒酸。

出来以后在城堡上拍了几张照片。

出了城堡我们就去了玛丽恩桥,去找寻一下最经典的那个机位。
马车上山的时候天气还是阴天,所以我感到非常的低落,怕难得过来一次拍出来的照片会不好看。可是等城堡里一出天,天空就开始放晴。真的是感谢老天,我真的是激动的快哭出来了。

走了20分钟的山路,终于到了最经典的机位,见下图。

桥是木板桥,走来走去的人巨多,对我这种胖字辈的人来说,这个桥让我感到非常害怕,不过没办法,为了拍几张游客照我也是拼了。

从新天鹅堡下山的途中遇到一位单身的男士来这里旅游,聊天过后了解到,他从丹麦出发,买了一个月欧洲火车通票,在欧洲的大多数国家都转了一圈,已经玩了一个多月,还准备继续玩,玩到六月底再回去,让我们听得好生羡慕。很挺佩服这样的人,一个人能耐得住旅行的寂寞。

下山之后,朱二坑人的属性继续发作,给我们导航又导错路了。结果误打误撞来到了周杰伦拍婚纱照的这块草坪,于是赶紧拍照留念。

朱二是周杰伦的忠实粉丝,而且心里还装着人,看我们秀恩爱花式虐狗,不知道他的心里感觉如何。。。。

拍完照后就驱车前往萨尔茨堡。其实去萨尔茨堡主要就是两个目的,第一就是萨堡离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国王湖相当的近,只有不到一小时的车程;第二就是去奥地利转一圈,好歹这样出门也算是去过两个国家了,要是可以在萨尔茨堡看一场音乐会那真的是再好不过了。

将近三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去酒店CHICK IN以后,我们去了附近的一所百货商店,补充了一点吃的喝的。之后从小解那边打听到,萨尔茨堡在6.30他们的假日剧场有一场音乐会。于是马不停蹄的赶到了那边,把车子停在了一个山洞(?)里,见下图,就是停在左下角的洞里,再走了几百米路到达了目的地。

到了国家剧院一看,这里门口等音乐会开始的人普遍都穿了正装礼服。打听了一下才知道,像我们这样穿着休闲服去参加音乐会很不合适,很不礼貌,以只得作罢。

就在萨尔茨堡城内转一下吧。下图中间山顶上的城堡就是萨尔茨堡

天气不是很好,偶尔还会飘几滴小雨,我们也没有什么逛的性质,随便的拍了几张就行了。这里我说一个中国游客不是很文明的地方。见上图,是一位民间的艺人,他就是在广场上拉小提琴为生。可是有位中国游客,既不给他钱,又拿着相机在那边咔咔咔的一顿拍,明显感觉这位艺人非常的不爽。(当然这些艺人,我只要是拍照了,就一定会给他们钱,毕竟人人都生活不易,有了这些艺人才有我们这样多姿多彩的旅程。)

在广场上没事做,看到有人在下国际象棋,一时手痒没有控几句我几几,提枪上马与这位奥地利老大爷大战了一场。结果因为很久没下了,久疏战阵而败下阵来,也算是一个很不错的人生体验吧。

晚上,我们带着白天从百货商店买来的东西到了朱二的房间开始吃起来。男士们一边喝着酒一边聊着天,女人们则在房间内填写退税单,也将这次的旅行简单的做了一个总结。明天,将是游玩的最后一天了,也应该收收心准备回家了。

5.13 DAY 10 国王湖-慕尼黑

今天算是正式游玩的最后一天,我们的旅程正式的接近的尾声。我们也将在第二天就离开这里回到自己祖国。

今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国王湖,这里因其清澈的湖水而闻名,它被认为是德国最干净和最美丽的湖。正由于这个原因,1909年起,只有电动船、手划船和脚踏船才被允许在湖中航行。

门口和我们国内的景点一样,进门是一条很长的过道,过道两边都是各种纪念品商店与小吃店冰淇淋店。

因为到了这边就必须要坐船,所以船票一人一张是必不可少的。这里船只有两个停靠点,靠外的一个来回价格是14欧,而到最里面的停靠点则是17欧。既然来了,我们当然是坐到最里面啦。

国王湖的水真的不是一般的碧绿,里面没有一点垃圾,德国人在维护水质方面肯定下了不少功夫。

船出发的时间从上午9:00开始到下午16:00,一班船坐满人就出发,船上出了开船的师傅以外还有一位吹号角的号手。

至于这个号手干嘛的?见下图

这里有一块著名的景点,叫做回音壁,号手吹奏小号以后,会在对面的回音有一阵回音,很有意思,下面录了一段小视频,大家听下就好了。

不过这个小号脸皮还蛮厚的,在吹奏结束了之后下来找人聊天,顺便收收小费,忙的不亦乐乎。当然我们也“心甘情愿”地施舍了2欧。。。

船开到最里面大概需要一小时的时间,所以没事只有拍拍照了

不好意思,这个瀑布叫什么名字我又忘记了。。。也没有带长焦,看看就行了

一路上开车的时候天下着大雨,坐船前还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可是等我们到了目的地,突然天又放晴了。再次感谢老天爷一次。

还有些小朋友在湖边嬉戏

往前走,有一条小路,沿着这条路走应该可以走到阿尔卑斯山脉的耶拿峰,不少背包客背着一大包行李,疾步走向深处。

这里到处都是绿色,有时候肉眼看这些“原谅色”都觉得有些“原谅”的不真实。湖水像一面镜子,没有泛起一点涟漪。

我们就坐在石凳上,晒着太阳不时还有些野鸭子过来向我们要吃的,可是我们也很饿啊,要不你给我们吃一口?

接着就是回程了,在整个旅程,我相机里留下的最后一张照片,是我认为这次旅程中拍的最好的一张。必须以此图作为国王湖的一个收尾。

离开了国王湖,我们就去了慕尼黑的奥利匹亚百货商店,也许是周末,见识到了国外也有人山人海的商店。我们选了一家越南人开的日本寿司店,没什么原因因为是自助的,肯定不会亏就是了。。。

因为第二天还车的时候,要检查车辆的清洁度,所以我们只有给陪伴了这么多天的大黑,好好的洗个澡。在加油站花了9欧,来个自助洗。

5.14 DAY 11 慕尼黑-上海浦东

最后一天实际上就是早上起床以后去机场,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还车、退税与登机。

我们因为英语比较差,不会看路牌,所以导致绕了机场开了两圈才找到租车公司的停车位,还好油表没有跳,不然还需要支付加油费。

给我们检查车辆的是赫兹公司的一位小黑,见面打招呼握手时,我手里的2欧硬币就顺势塞给他了,他也笑纳了。。。还车的时候非常顺利,签好字拿了单子,我们便交到了租车柜台完成了还车,整个过程不超过20分钟。还算很方便。

退税前需要提前办理好托运,这里是全自助的,所以英语不行的我们只有找了一位机场工作人员帮忙办理,整个自助机器里竟然也有中文。。非常棒。。。

接着就是去海关检查下东西,然后就办理退税,这里我们因为买了一件卡地亚的戒指带在身上,所以海关的大哥要求我们去奥地利办理退税,我和他说先生我们只有在奥地利一小时,他说够了。。瞬间问候了他全家一遍。接着就是退税,在支付宝的柜台办理,有一位中国大姐接待,态度还算不错。但是有些单子需要进关以后在一家叫RAISE BANK的银行里办理,而这位大姐又告诉了我们一个错误的地址,导致我们找了一小时还没有找到柜台。这时距离登机只有20分钟了,我们只有无奈的走了。五人加起来手里起码还有5000元人民币没有退掉,和登机比起来还是登机重要一点。。

可是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竟然在我们的登机口找到了这家银行,还好还好,最后在飞机起飞前五分钟终于登上了回国的航班。。。

所有的游记就差不多到此结束了。

写完此篇游记的时候,我已经回来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很多的细节已经不记得了。

虽然这篇游记很长,但是我写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感到很痛苦。反而是看着一张张照片,回忆起那时候发生的故事,还是会感到非常兴奋。仿佛就像是在昨天发生的一样,又仿佛做了一场梦一样。

每天上班下班,接孩子上下学,晚上打打游戏看看电视,过得都是一样的生活。但是我觉得人活着,还是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看看那些和我们不一样的世界,遇见一些和我们不一样的人。把留下的照片发在微信微博,游记网站里;把这些经历在与朋友聊天吃饭喝酒的时候说出来分享出来。这样对我来说,才是我对生活最感兴趣的地方。

谢谢各位可以看到最后。需要咨询的问题可以留言,我有时间会一一回复。

前期的准备工作

既然决定出行,那么就要开会决定行程了。
首先一点要确定的是,我们这次去玩是有目的的游玩,主要的几个点的行程是绝对不能改变的。
1,去安联体育场现场看一场拜仁慕尼黑主场的比赛
2,纽博格林赛道,宝马、奔驰和保时捷博物馆
3,慕尼黑的马街与斯图加特的梅青根奥特莱斯
4,浪漫之路的几个堡要选一个堡住一天。(最后我们选择的是罗腾堡)

这样几点下来就可以制定行程了。我们又都是懒人,不想挤公交坐地铁坐火车,(最主要大家都是英盲,怕弄不清楚)所以自驾自然就是我们的首选。还有,行程表真的是非常重要,必须要提前打印出来,并做好笔记。

结果我们加上来回一共制定了11天的行程,如下:

所有的酒店,我们都是在booking上顶的,方便快捷,建议前期查好住宿酒店的地址,离一些需要游玩的景点尽量近一点。我们有一天住在的是斯图加特,最后奔驰博物馆出来到酒店花了一个多小时,第二天去梅青根又开了一个多小时,比较浪费时间。虽说这家酒店的卖相还不错,这个小镇也够安静,而我们又是自驾游,但还是建议能够近一点还是近一点好。毕竟游玩的时候要惜时如金。
再添加一张我们行程的地图,给各位参考一下。

机票,签证和租车

签证
德国属于申根国家,获得了德国的签证也就意味着你可以自由出入任意一个申根国家而不需再办理该国签证。目前,申请德国签证有两个途径,一是直接向德国驻华使领馆签证处申请,具体流程请参考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使领馆网站http://www.china.diplo.de/Vertretung/china/zh/Startseite.html。二是通过中智德国签证受理中心递签,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de/splash.php。
三是通过淘宝上的黄牛办理,方便快捷。

我们这批这么懒的人当然是通过第三种方法办理的咯。

费用大概是一个人600多元的签证费,加上300多的服务费,然后我们还包了一个住宿的作假服务150元,总共大约1000多元。需要准备的是:户口本 身份证 护照 银行半年的流水(卡内20000+存款) 单位的在职证明(如果是企业法人,也需要相关证明) 单位的营业证书 还有最近半年的社保资料 当然如果有房产证 汽车行驶证的话,签出更有把握。

需要提出的一点是,我们小队里的单身狗朱二,属于他个人名下的资产比较少,所以需要去派出所开出相关的证明(出生证明),然后再出示父母的财产证明,这样签出的几率会比较大一点。

机票。
机票最好是在出发前一个月的时候订好,越往后基本上是越贵的。我们签证下来之前,都不敢买机票,眼睁睁的看着机票一天天的往上涨。选择时间的时候,最好选择凌晨的飞机,这样算上6小时的时差,我们这里半夜0点起飞,到那边刚好是早上6 7点,白天到了就可以直接浪了,不会很浪费时间。毕竟第一天到的时候是很兴奋的,如果飞机上没休息好,不会很困的。。

在选择航班的时候,价格情况允许的前提下,尽量选择直飞的航班,这样行李不容易丢。去年我去南非约翰内斯堡,在卡塔尔多哈转机,一件行李箱没有给我及时送到,滞留在了多哈,害的我好几天都没有内裤可以换(捂脸)。

最后机票我们选择是 去程:5.4 23:35上海浦东出发直飞 5.14 11:25慕尼黑中转维也纳上海。 去程是汉莎航空,回程是奥地利航空。

租车
我们是在租租车平台提前订好的车,非常方便,选定了车型和当地租车公司再下单,连定金都不用付。我们因为有五个人,所以一般的车都租不了,只能租一辆MPV,才坐得下人放得下行李。在德国这种很多高速都没有限速的情况下,当然是希望租一辆还不错的车。最后选择了hertz公司的一辆奔驰唯雅诺七座,旅程结束之后还是对这辆车非常满意。最快的时速,我飙到过198码,还是蛮爽的。

德国是一个非常适合自驾的国家,可以说是全世界开车最爽快的国家。这里开车非常讲究素质,马路上你不可能听见一声喇叭声。超车永远是在超车道上,如果发现后车的速度比较快,会让出自己的车道让后车先行。

德国开车和国内差的其实不太多,路不是很宽,停车位不是很大,车子也挺多的,但是开起来比国内快很多,主要就是因为这里的人比较讲规矩,一般来说不会随便乱变道。需要注意的是,德国有些路口是没有红绿灯的,进入这样的路口前一定要注意下路边的路牌,看看你是否有路权。有路权,你就放心大胆的开,绝对不会有问题;没有路权,你要千万小心,有路权的车可不会让你的,要等他们全部通过才可以行使。
具体情况也不多说,网上相关德国的交规也很多,可以自己去学习下,不是很复杂。等到回国以后,开车各种不适应。

安联看球与纽博格林赛车注意事项

关于安联看球,我给大家两个网站,各位可以去网站上收集相关的信息。

这些是前人的经验。我这里就不多评论。
下面是我个人的一些看球经验:
首先,我的是www.viagogo.com这个二手黄牛票购买的票。这个网站一定要让我说句实话,那就是非常的坑,总之就不是一个非常好的购票经历。我看的比赛是5.6日拜仁主场迎战达姆施塔特的德甲联赛,应该来说,这场不是非常重要,毕竟拜仁已经夺冠,而达姆施塔特已经降级。但是这个平台从我第一次进去开始,就告诉我说,这场比赛相当火热,票已经不是很多了,只剩下不到3%票,需要马上出手。而这个时候离比赛开始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

拜仁的主场票分为VIP、站票、客队票与按照位置分的1234类的票。价格大致上是VIP》1类》2类》3类》4类》站票》客队票。我们一行五个人,在看球的时候有了一些分歧。我是一个狂热拜仁球迷,所以我和我老婆大眼,肯定是想选一个比较不错的位置,可以更好的欣赏球队的表现。而另外三人,则觉得无所谓,只要可以进去看就可以了。所以最后在购票的时候,我和老婆选择的是1类票,他们几位选择的是客队球票。我的票是电子票价格1300/张,而他们三人则是实体票价格550/张,还有20%左右的平台服务费。

我的票因为是电子票,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大概可以打印,黑白和彩色都可以,在购票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座位在哪里,非常不爽。直到可以打印的时候,我才看到是最上排中间的位置,也就是电视画面转播的评论席上面几排。这个位置对我来说不能算是太好,虽然比较中间,可以看的比较正,但是真的是有点远,球员的号码都看的不清楚。有点失望。在匆忙买下票后,在比赛开始前两周到一周,我就在这个平台上找到了更多物美价廉的票。唉,说起来真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而我朋友三张票则是实体票,viagogo非常坑的一点就是你可以写你的中国地址当成是收货地址,但是绝对不会考虑快递所需要寄到的时间。也就是说,正式的比赛实体票,需要在比赛开始前一周才打印出来,而这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再快的快递也寄不到你在中国的地址。

那这样怎么办呢?只有通过在德国的一些亲戚朋友帮忙代收一下,再过去拿。在那边没有亲戚朋友怎么办?写一封EMAIL给酒店,让酒店帮忙代收,告诉酒店情况,一般情况下酒店都会同意的,而且也不要怕酒店会丢。把属于你们的个人财产丢了,酒店要赔死了。

看球的事项先说到这里,一时之间想不出有什么可以再补充的了。有问题可以留言,我有时间会一一解答。说了这么多,先放图给大家养养眼。

接下来说下纽博格林赛车的事情。
本来我对赛车这件事情没有非常大的兴趣,只不过觉得能去那边体验一下,也是一个非常值得炫耀的经历。纽博格林作为赛车手心中的一块圣地,自有他独特的魅力。赛道开放的时间是每天的17:15到19:30,双休日则全天开放,不过也有可能会因为有些土豪包场所以当天封闭赛道,所以也请各位安排好时间。

如果是自驾大约是30欧左右一圈,租车的费用则另说。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在租车公司租的车是不能够上赛道的,所以要自己上赛道只能够在那边租车上赛道。这里贴几个租车公司的网页,各个公司的车型什么的都有所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各位可以自行查阅。
纽博格林官网:可以查阅赛道开放信息

几家租车公司的网页:

如果网页看不懂,租不上车也没有关系。纽博格林边上的小镇尼尔堡,里面都是租车公司,各位可以自己去找。

最后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到的那天一直在下雨,赛道内非常的湿滑,所以我们并没有自己驾驶上赛道,而是坐了辆赛道内的Ring Taxi。什么是Ring Taxi?下文游记里我会详说。

下图是赛道入口,边上会有一个售票处,去那边购卡,然后进赛道后将卡交给门口的工作人员。

本篇游记共含19376个文字,2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代表402兄弟,第一个过来支持五哥!

2017-06-20 00:04

引用 爬爬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6-20 14:24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6-20 14: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6-26 09:50

伪德国球迷看到这篇游记激动了!!!

2017-07-13 15:29

可以拿望远镜看球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7-08-02 10:38

去年十一去了德国奥地利,今天看楼主的游记,亲切熟悉,又回忆满满,好想再去一次。如果有机会,纽博格林赛道一定要体验一下。

2017-08-30 18:41

写的真好  下个月也是自驾深度游 相当想买个新相机留些好照片  但是真实没这方面天赋  哎

2017-09-18 13:21

楼主写得轻松风趣,购物那段我喜欢哈哈哈

2017-10-05 00:14

引用 悠悠我心 发表于 2017-10-05 00:14:45 的回复:

楼主写得轻松风趣,购物那段我喜欢哈哈哈

回复悠悠我心:哈哈,感谢阅读

2017-10-05 11: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9-18 13:21:1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XJBP就对了,哈哈😄

2017-10-05 11:50

车模多少钱

2017-10-15 12:31

引用 dfeng001 发表于 2017-10-15 12:31:03 的回复:

车模多少钱

回复dfeng001:我买的不是这个,我买的大概60多欧

2017-10-15 12:31

漂亮极了

2017-10-15 12:43

引用 dfeng001 发表于 2017-10-15 12:43:13 的回复:

漂亮极了

回复dfeng001:哈哈,绝对是现拍,天气比较好

2017-10-15 12:43

孤独落寞的身影

2017-10-15 12:45

第一次看到男人在网上写的游记,太难得了。写得真的非常好,很实在,视角和女性完全不一样,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参考。

2017-10-23 21:34

请问下球赛门票在哪里预定 多少钱一人呢??

2017-10-24 08:27

引用 叽叽仙女 发表于 2017-10-24 08:27:16 的回复:

请问下球赛门票在哪里预定 多少钱一人呢??

回复叽叽仙女:球票分座位的,价格600多到10000多不等,我们做的位置属于一类票。Vip下面那档,1300多一张。球票的网站游记最后有,www.viagogo.com

2017-10-24 12:25

引用 习卡拉 发表于 2017-10-23 21:34:23 的回复:

回复习卡拉:感谢阅读,祝开心每一天

2017-10-24 12:26

请问纽北赛道租车国际公认驾照可以么?还是需要德国认证的?

2017-10-26 14:38

引用 李闹闹 发表于 2017-10-26 14:38:00 的回复:

回复李闹闹:看我游记最后,有一块专门介绍租车的。
不需要国际驾照,你买好卡上赛道就是。把你国内驾照的翻译件也带上

2017-10-26 16:47

德国无人机可以用吗?

2017-11-02 11:34

引用 Ataraxia✨ 发表于 2017-11-02 11:34:40 的回复:

回复Ataraxia✨:不清楚

2017-11-03 01:35

那个加油费是什么情况要交?还车前需要帮他把油加满吗?

2017-11-05 20:31

引用 Ataraxia✨ 发表于 2017-11-05 20:31:35 的回复:

回复Ataraxia✨:还车前没满油就要付这个钱

2017-11-06 08:32

请教楼主一下,国外自驾最令我迷惑的就是,导航用什么设备啊?什么app啊?习惯用百度地图的国内车手不懂看德国🇩🇪路牌呢(捂脸小蜂)

2017-11-12 20:06

引用 anton!a🐻 发表于 2017-11-12 20:06:23 的回复:

回复anton!a🐻:路牌网上学习下交规,基本大同小异的。像德国就注意下路权的标志就可以。
导航的话什么导航设备都不用租,手机上下个GoogleMap绝对够用!我们国内租的导航一次都没有用到。

2017-11-15 14:49

你好请问德国停车方便吗价格什么样

2017-12-09 17:12

引用 伙子 发表于 2017-12-09 17:12:40 的回复:

回复伙子:停车还好,换成人民币比较贵,一般来说都是开始贵后来便宜,比如有些地方在咪表上第一小时要3欧,但是收满5欧之后就免费了。

2017-12-12 08:58

引用 爬爬 的图片:

5月4号,我也在这个餐厅位置逛,我看见那个没头的人,吓跑了,你一点都不害怕哟。

2017-12-15 09:08

引用 云丽 ( Lili ) 发表于 2017-12-15 09:08:06 的回复:

回复云丽 ( Lili ):有啥好害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