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幸福绽放------记蜜月旅行!(罗马,威尼斯,雅典,圣托里尼)

前序

迟到一年的蜜月旅行游记。

现在是六月的一天,总是回想起去年的蜜月旅行,也总是想去整理一下自己的幸福,把它写出来,写出来的东西以后总可以时常看着回忆我们的幸福生活在欧洲大陆绽放。
其实从欧洲回来,混沌不知怎么下笔 ,总是认为写游记要有很好的文笔和美丽的照片,但是最后我发现,这些只是我们用来记录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不要刻意的去追求什么飘渺的东西。
在婚礼前我们就计划好了蜜月旅行的目的地和计划,我喜欢意大利的文化和艺术,老婆大人喜欢美丽的海岛风光,因为意见不统一,我们还为此有过争吵,最后达成一致在家呆着,哪里都不去,当然这是玩笑话,我考虑老婆大人对海岛的钟爱果断的放弃了米兰佛罗伦萨改成美丽的海岛圣托里尼

往日过往

让我们的幸福离天空更近一些! 记------云南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大理

随性而行&聆听微笑------萨瓦迪卡(泰国http://www.mafengwo.cn/i/6648359.html

闲逛···走走停停(上海苏州南京)  http://www.mafengwo.cn/i/6351569.html

签证资料

护照的办理还是挺快的,但是其中出了点小插曲,让我们的计划有所改变。本来我们要办希腊申根签证,但是我们最后办的是意大利的,因为我们6月1日—6月5日在希腊,6月5日下午到6月10日在意大利,这样来算是一边5天,但是希腊签证中心告诉我们在希腊是4个晚上,意大利5个晚上,意大利希腊多一个晚上,要去办意大利的签证,我晕菜了,资料白准备了,要从新再准备一边,好吧,再来一遍,但是想不到材料提交意大利签证中心的时间为2016.03.31,2016.04.04被告知护照已从大使馆返还,请拿回执取护照!(清明节04.04是法定节假日,意大利签证中心居然办公,这办事效率真是大大的高)意大利签证中心官方网站:  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Beijing/Chinese/index.html
签证的费用是€60/人,随汇率变化换算人民币略有不同!签证中心手续费¥180元/人!护照可以选择EMS快递回家(单独收费),也可以选择自提,自提仅需携带回执+身份证即可!

1、意大利申根签证申请表(原件)——从“意大利签证中心”网站上download即可,下载的PDF打印出来,手工填写。
2、户口本(复印件)——有内容的所有页均需复印,空白页节能减排就不用复印了。中国特色,无话可说!
3、身份证(复印件)——现如今,有身份证,中国境内,走遍天下都不怕!
4、因私护照(原件+2份复印件)——虽然要求首尾两页均需复印2份,但是办事人员并没有收走带有紧急联系人的尾页。尽量自己提前准备复印件,签证中心复印处A4纸,1元/张!贵啊~~~
5、白底照片(2张)——最坑爹的当属照片,绝对不可以露牙!就算笑也不能露齿!大小35mm*45mm即可,但是意大利要求的35mm*40mm,绝对是近6个月新鲜出炉的照片才行,否则,你就等着再花35大元/人,重新拍证件照吧!
6、婚姻证明(复印件)——扯了结婚证的,直接复印件。
7、英文在职证明(原件)——网上模板满天飞,切记需要直属领导亲笔签字和单位盖红色公章!需要显领导示单位地址、电话、邮编,申请人职位、年薪,领导姓名、职位,准假时间等。。。
8、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原件肿么可能拿来办签证呢,复印件妥妥的。
9、工资卡、活期银行卡3—6个月对账单(原件)——拿着身份证、工资卡(储蓄卡、借记卡)直接去银行柜台办理即可。如果有信用卡(Visa和Master Card)的,最好一起提供信用卡3-6个月账单和信用卡正反面复印件!
10、保险单(原件+复印件)——某宝上多得是,只需搜索申根保险即可,我买的15天的保险,只要涵盖出境期间就OK,115元/人。申请人一定要向保险公司索取保险单原件,因为PDF电子版有时显示不完整,住院医疗这项很可能在保单原件中显示而PDF电子版就省略了。。。对申请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11、全程交通预订单(火车票订单+飞机票订单)——详情请看“交通”章节。
12、全程酒店预订单——几乎全在booking上预订,如果行程具体时间不能确定,尽量选择可以取消订单的酒店,但是预订款会比不能取消订单的酒店稍微贵一点!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权衡预订!详情请看“住宿酒店”章节。
13、行程单(原件)——需列明天数、行程、住宿及交通。如果具体行程还没确认,可先拟出大概行程及景点儿,但是住宿及交通需要与交通预订单和酒店预订单完全吻合!

行程

Day1:2016.06.01北京罗马
Day2:2016.06.02罗马威尼斯广场(观看国庆日阅兵)——圣天使堡——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纳沃纳广场——奎里纳莱宫
Day3:2016.06.03罗马:古罗马遗址——罗马斗兽场——君士坦丁凯旋门——真理之口——万神殿——西班牙广场——人民广场——许愿池
Day4:2016.06.04罗马——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圣马可大教堂、里亚托桥、学院桥
Day5:2016.06.05威尼斯穆拉诺岛Murano(玻璃岛)、布拉诺岛Burano(彩虹岛)
Day6:2016.06.06威尼斯——雅典雅典卫城
Day7:2016.06.07雅典——圣托里尼雅典宪法广场、悬崖步道、蓝顶教堂
Day8:2016.06.08圣托里尼:悬崖步道、步行圣托里尼首府费拉
Day9:2016.06.09圣托里尼:红沙滩、黑沙滩、伊亚
Day10:2016.06.10圣托里尼——罗马——北京

交通工具

北京罗马北京,我们选择了中国国际航空的航班,因本人是航空公司员工的便利条件,我们选择了员工票(还好在刚领了结婚证就把老婆加入了自己的亲属中)还升了个公务舱。
罗马威尼斯,我们用意铁网提前买了红箭火车票。
威尼斯雅典意大利航空,从威尼斯起飞前往罗马,经罗马转机飞往雅典,飞行时间大约4小时,经停1小时。
雅典圣托里尼爱琴海航空,奥林匹克航空执飞,飞行时间大约45min,另+行李托运费35欧。
圣托里尼罗马意大利默里迪恩那航空,飞行时间大约2H15min,飞行颠簸厉害,还好平安。

酒店

1、罗马:Hotel Traiano(图拉真酒店)优点:在各个名胜景点中间位置,全程步行游览罗马(包括步行游览梵蒂冈)即可,完全不需要任何交通工具,下台阶即可到达威尼斯广场!早餐自助式,各种丰富的肉制品,培根肉片好吃到爆!从机场出来乘坐地铁terminii站下车转公交即可到达。缺点:房间特别小,设施比较简单,开水有股特殊的味道!

2、威尼斯:Hotel Universo & Nord(环球及诺德酒店)优点:距离Lucia火车站非常近,步行2min即可!缺点:感觉阳台不太安全,没有锁,可以随时进来陌生人!店员说的ENGLISH实在是听不懂。https://www.booking.com/hotel/it/universo-nord.zh-cn.html?aid=352516;label=review_ua;sid=dd2f09f4677e60855504702f8b24596f;dcid=2

3、雅典:Adrian Hotel(阿德里安酒店)优点:从机场坐X95 shuttle bus(6Euro/人)可直达宪法广场,步行即可到达,距离宪法广场、卫城非常近,早餐在屋顶餐厅(如下图),自助式早餐,希腊的酸奶味道棒极了!缺点:店主把mini Bar的费用算错了,差点儿多收了我们50Euro!还好及时沟通,避免了这场美丽的误会!

4、圣托里尼:Efterpi Villas(艾弗特彼别墅酒店):优点:地理位置优越,离圣托里尼岛首府费拉非常近,去费拉公交枢纽坐公交车非常方便(费拉公交枢纽的公交车可到任何旅游景点),步行10min即可,拐出来就是悬崖步道,酒店建立在悬崖峭壁上,风景优美,各种拍照圣地!很有趣的穴居房!早餐可以端进房间!缺点:早餐非常单调,没有过多选择!店主好像有点歧视中国人,未退房的情况下店主即带新房客入住我们的房间,并用自己的钥匙打开了房门!尽管事后店主也道歉了,但是对于我们使用阳台的遮阳伞和桌椅还是管理很严格!

旅行用品

1 墨镜,雨伞,防晒霜,皮肤衣(以防被紫外线晒伤)
2 护照和酒店订单(最好打印出来,签证时也会要用的)
3 信用卡(visa和master),现金(微信和支付宝在欧洲还没有普及)
4 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护肤品、洗发水、护发素、刮胡刀)
5 手机、相机、自拍杆、存储卡、充电器、充电宝 转换插座 接线板
6 女士用品(女士应该比我清楚)
7 少带点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8 导航地图,在国外我之知道Google map可以用(还总是导错地方,还好路感不错)

旅途

大国航的公务舱还是不错的,餐食和服务都棒棒的。

初见罗马

这是罗马机场给我们很深的印象

清晨推开窗,美丽的罗马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威尼斯广场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的市中心,是罗马最大的广场,我当时就感觉这个广场不要说和北京天安门广场比,就是和北京大妈跳广场舞的广场比好像也大不了多少吧?
但是威尼斯广场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最醒目的建筑为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每年6月2日国庆日的阅兵式都会在此进行。我们的运气不错,正好赶上国庆阅兵。

广场上各种的雕塑,只是看看,完全的不认识

偶遇意大利国庆日,感觉和我大中华差太多了,一点没有秩序,方阵队列也不齐整,唯一好的就是还发水和帽子,还有意大利小国旗。

圣天使堡

圣天使堡你能想象到它是一座陵墓嘛,又称哈德良陵墓。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罗马皇帝Hadrian (哈德良)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几个世纪过去了,圣天使堡也经历了一些变化:首先作为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是作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为国家博物馆。几个世纪的变迁使其功能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

走在桥上的新娘子。

内部的沧桑像我们诉说着历史的变迁。

站在堡里眺望罗马古城。

回廊上精美的壁画。

堡顶上的大天使。

国王的王座

观看屋顶壁画

古时投石车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城国(拉丁语: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意大利语: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简称“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也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是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圣彼得大教堂,有米开朗基罗设计,是天主教的一座圣殿。堂内保存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与雕刻。
参观圣彼得大教堂要排队进入,每天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进入。

喜欢这个做工精美的井盖

梵蒂冈城国没有自己的军队,都是有来自瑞士的雇佣兵军队守护。

看到我们在拍照,一个外国的美女在搞怪(这是回国后整理照片时才看到)

梵蒂冈最大的街道,通向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城国比邻圣天使城堡

纳沃纳广场

沃纳广场,罗马最美丽的广场。
沃纳广场拥有三座著名的喷泉,最有名的是少女许愿池,它在三条街的交汇处,当中一尊海神像,左、右各立两尊水神,池中泉水常年流淌。传说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我们只记得《罗马假日》里奥黛丽·赫本在水池边的睡姿。

水池边有很多游客在休息

在纳沃纳广场绽放我们的幸福(感谢一位来自中国的姑娘给我们拍的照片)

沃纳广场聚集了很多艺术家,绘画,音乐,人体行为艺术

精美的雕塑前有两只搞怪的小孩

奎里纳莱宫

罗马的街头闲逛,看到了一个很大的建筑,在地图上查看了一下为奎里纳莱宫,此为意大利总统府,排队进入参观的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有去凑热闹

罗马古迹遗址

古罗马遗址

来到罗马很多人都会参观古罗马斗兽场,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罗马起源于台伯河边的七座小山丘以及母狼与两个小男孩的故事,那是2700多年前的事了。七座山丘中的两座,就是围绕古罗马广场的帕拉蒂尼山(Palatino)和卡比多山(Capitol),从王政到共和再到帝国,从兴盛到衰败,“十二铜表法”在此颁布,格拉古兄弟在这里演讲并被杀,前三头、后三头在这里厮杀争斗,凯撒在这里凯旋,日耳曼人肆意毁坏,两千多年不同时代,太多太多的故事发生在这里,影响着亚平宁,影响着地中海,影响着欧洲,影响着世界。

漫步在罗马的街头你可以看到很多古罗马时代的建筑遗址,现在它们都已经被修成遗址博物馆,一边漫步一边欣赏罗马帝国的辉煌历史。
站在古罗马遗址上还是蛮有味道的。可以感受穿越千年的沧桑。虽然我们大多都不知道这些遗址叫什么名字,但是我们可以感受到曾经它的金碧辉煌和宏伟壮观。

今天我们所见的罗马遗址,虽然始于2700年前罗马建城时期,但大多数大理石建筑还是始于奥古斯都的繁荣时代,今天的颓败残破也不是一天造成的,经历过内乱、外侵,天灾、人祸,有些被君士坦丁拉去了新都君士坦丁堡(今伊斯坦布尔),有些被教皇拆了去盖教堂。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做些功课,即使在里面泡上一天,可能也研究不完。

罗马漫步

走在遗址里感受曾经的宏伟壮观景象

看向远方,犹如看到罗马帝国的辉煌历史

罗马斗兽场

罗马最吸引游客的景点,断壁残垣依然能够映射出古代角斗场的血腥气氛。站在底部,可以感受到深深的压迫感袭来!这座庞大的斗兽场在血腥味最浓的鼎盛时期始终是座无虚席的,最狂热的场面比比皆是,但却从未能像今日作为一座废墟那样打动人心。
斗兽场的门票只要12欧,相对于我中华大国动辄上百的门票要便宜多了(不兑换成人民币),斗兽场外墙布满大得令人生畏的拱门,进入里面是一个巨大的回旋的走廊,走廊有通往斗兽场内部的楼梯,里面给人视觉上巨大的冲击裂痕累累的座位席,底部是一个曾经人兽决斗表演的平台,平台下方是关闭野兽和奴隶的隔间。
竞技场始建于公元75年,动用了8万名战俘修建达10年之久。建筑高52米,为一座露天的圆形大理石建筑。斗兽场187米,短轴155米,周长527米,中央为表演区,长轴86 米,短轴54米,地面铺上地板,外面围着层层看台。看台约有60排,分为五个区,最下面前排是贵宾(如元老、长官、祭司等)区,第二层供贵族使用,第三区 是给富人使用的,第四区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后一区则是给底层妇女使用,全部是站席。在观众席上还有用悬索吊挂的天篷,这是用来遮阳的;而且天篷向中间倾 斜,便于通风。这些天篷由站在最上层柱廊的水手们像控制风帆那样操控。竞技场表演区地底下隐藏着很多洞口和管道,这里可以储存道具和牲畜,以及角斗士,表演开始时再将他们吊起到地面上。
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

道路两旁在修

在远处和它静静地合张影

斗兽场外一对新婚小夫妇

巨大的拱门

走廊

手持讲解器和斗兽场地图(10为中文讲解)押金20欧

好累,不过对于没有导游的我们还是很好的,可以全面了解这个罗马的象征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断壁残垣

身后为凯旋门

斗兽场比邻君士坦丁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是人们为纪念公元312年君士坦丁大帝在Milvian桥(今天的波各赛别墅之西北)一役中战胜对手麦克森提乌斯、统一罗马帝国而而建。凯旋门长25.7米,宽7.4米,高21米,拥有3个拱门,以罗马水泥建成。凯旋门上的雕塑多为浮雕,且多半是从历代皇帝的建筑上搜集而来,其中最为著名的是顶端的八块浮雕,他们是从马克 奥尔略皇帝纪念碑上拆卸而来。当年,拿破仑来到罗马,见到了这座凯旋门,大为赞赏,之后以此为蓝本,打造了巴黎凯旋门。(网上摘抄)

现在这个地方已经是罗马必游景点,在凯旋门的右边为斗兽场,左边是古罗马遗址

乖,让哥挑逗一下

真理之口

从酒店出来,头顶大太阳和蓝天白云,走在罗马的大街上,寻找著名的景点真理之口。
当走到教堂时并没有看见什么著名景点的标志呀?难道导航指错路了,再导一遍还是这里,趴到教堂外的栅栏外往里看,你就能看到著名的那个大口老头了。
排队进入,被拦在门外,说老婆的裙子太短了(裙子要在膝盖以下,不能穿没有衣袖的上装,不能穿拖鞋),不能进入,虽然真理之口在教堂外的过道,但是看完之后要穿过教堂再出来,询问怎样才可以进呢?回答:花50欧分买一块遮挡布。

找到这个建筑你就找到了真理之口

看到后面好多人在排队都没有做什么

万神殿

万神殿被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所包围,穿过这些建筑你会看到一座巨大的穹顶建筑,就是万神殿了。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始建于公元前27-25年,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阿戈利巴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只是在后来的大火使万神殿的大部分被毁,仅余一长方形的柱廊和16根花岗岩石柱,这一部分后来被作为重建的万神殿的门廊。从门廊正面的八根巨大圆柱仍可看出万神殿最初的建筑规模,门廊顶部则刻有宫殿初建时的纪念性文字。
排队进入,里面已经变成基督元素了,我们也不是很懂诸神和宗教的事,所以走马观花的看看就出来了。

仍然能看出宏伟

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广场因《罗马假日》里赫本在台阶上吃冰激凌而闻名遐迩,全球的影迷像穆斯林朝拜者一样来到这里。我们也想去模仿一下当年派克和赫本在这里吃冰激凌的剧情,只是广场的台阶在维修,留下了很大的遗憾。但是西班牙广场上的游人还是很多的,广场周边上的咖啡馆是济慈、拜伦、雪莱等文人最爱去的场所;特别是位于Condotti大街上的Cafe Greco,更是罗马最古老的咖啡馆,大文豪哥德的名作《塔里夫斯的公主》就是在此处完成的。广场上最著名的莫过于巴洛克式建筑巨匠贝尼尼所设计的破船喷水池,很多年轻人夏季会到此谈天,享受清凉。 广场对面是罗马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

只能手指一下了

各种奢侈品大牌云集

人民广场

西班牙广场往西走5分钟就到人民广场了,人民广场没什么可逛得,就是一个人民休闲的广场,这座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是一座来自埃及的古老的方尖碑。1589年,罗马教皇希克斯塔斯五世将埃及方尖碑放置在了广场中央,这座方尖碑高23.2米。这座方尖碑是当时古罗马作为纪念征服埃及而被树立起来的。1815年,基赛匹·维拉迪尔在广场两边加建了围墙,而且还在广场中心增加了一个中央喷泉,在方尖碑旁增加了四个埃及狮子雕塑。在围墙上加了16个狮身人头雕塑,具有特别的艺术性。。在人民广场的南端,建有两座对称、别具一格的教堂:右面是奇迹圣母堂,左面是圣山圣母堂。

许愿池

罗马城另一个游人爆满的景点,人多到不能照全这个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又名三岔口喷泉。在许愿池这里有个传说,只要背对着许愿池,右手拿着硬币从左肩上抛出,硬币落入池中便可以重返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但是在面对这么多游客的时候,我们真的不相信能把硬币投入池中。

身后的人们

罗马之夜

罗马的最后一晚,想去看看罗马的夜色,但是我们一直在等天色暗下来,但是时间过得好慢,21点时天色才慢慢暗下来,22点时,天才算黑,只在斗兽场这里逛了逛就回酒店了,准备收拾行李离开这座伟大和美丽的城市。

罗马随拍

罗马的大街小巷随意拍摄

水城 威尼斯

罗马的termini火车站乘火车去威尼斯Lucia火车站。
嘿,你在干嘛?我就和绿皮火车合个影。好吧,照完去找咱们的红箭火车。

威尼斯的公交船路线图

步行威尼斯

威尼斯是由118个岛屿和邻近一个半岛,更有117条水道组成,在威尼斯你只有两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11路和船只。我们在主岛游玩选择了11路,想慢慢体会这个水上城市。

在错综复杂的道路里,我们迷路了,地图看不懂,蒙圈

里亚托桥附近有很多小铺,餐厅,手工艺品小店,如果你的时间充足可以慢慢的逛一下,在此俯瞰大运河两岸的繁华是一大享受,莎士比亚的一部《威尼斯商人》也是以此为背景。但是我们只看到了维修中的里亚托桥。

圣马可大教堂为威尼斯最有名和最大的教堂,也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
进入教堂要先去相距200之外的一个地方存包,要不存包你排了半天的队就白排了。

圣马可钟楼,威尼斯最高的建筑,也在圣马可广场。上到钟楼的顶端,你可以俯瞰整个威尼斯岛,也可以看到美丽的阿尔卑斯山脉,门票5欧。

圣马可广场就在圣马可大教堂的对面,广场为威尼斯中心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在广场四周有很多可以参观的景点,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拿破仑翼大楼

在排队的我

大运河,威尼斯的主河道,四面八方的水路网最后都回到这里,就像游子最后总是要回家。

叹息桥是连结着总督府和威尼斯监狱的一座巴洛克式风格的石桥。因死囚的叹息声而得名,是古代由法院向监狱押送死囚的必经之路。相传当犯人在总督府接受审判之后,重罪犯会被带到地牢中,在经过这座密不透气的桥时,通过小窗,看侨外的自由世界,不自主地就会发出叹息之声。电影《情定日落桥》曾在此取景的。

大运河上第二座桥,整座桥为木质结构单拱桥。因为是木质桥梁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现在已经加固了钢制支撑,为了安全。

面对各种面包和糕点,老婆表示走不动了。

威尼斯的黄昏

大运河两岸华灯初上

在国内没见过的可口可乐,味道尚可

穆拉若 玻璃岛

在码头等开往穆拉诺的船。
威尼斯水上交通有三种船,第一种为贡多拉,是当地人最早的交通工具,现在为主岛的一种观光船,收费为60欧到100欧一小时。第二种为出租船,就是陆地上的出租车,出租船看着相当豪华,价格没有询问,但是好像是80欧。第三种就是ACTV相当于公交车,这个价格还是便宜不少,分为单次票,24小时票,48小时等几种。我们买的是24小时得票,20欧一张,还是挺经济的。

到达穆拉诺岛,俗称玻璃岛,岛上出产世界闻名的玻璃制品,岛上你可以找到很多家玻璃制品的小铺和加工坊。

玻璃制成的大水晶花

布拉诺 彩虹岛

布拉诺岛的名字可能好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但是彩虹岛的大名你一定是如雷贯耳了吧,没错这个就是全球知名的彩虹岛,五艳六色的房子一排一排的在岛上矗立,相邻的两栋房子的颜色一定不会相近,也不会相同。当地的手工蕾丝和抽纱制品与穆拉诺岛的彩绘玻璃一样,都是威尼斯的特色手工艺品。相传小岛的地方政府规定当地居民每年都要刷一次房子的外墙,于是居民们发挥想象力,把他们小巧玲珑的房子刷得五颜六色,色彩斑斓。从此,这里就以彩色岛而闻名,吸引着无数外来者来此游玩。安静的小岛适合慢慢的游玩,你不要着急去下一个目的地,在咖啡店点上一小杯咖啡坐下用心去欣赏一下这个美丽的小岛。

回程在船上游览一下大运河两岸的风光

好大的邮轮,不知开向何方

雅典

雅典,在我小的时候第一次知道这个城市还是通过《圣斗士》动画片知道的,小的时候总是认为雅典是众神居住的地方,人类是不能到达的,当我长大了,一切现实的生活和学识的增长我知道了众神原来只生活在人们的心中。当走下飞机,雅典给我第一眼的感觉就是这个城市好破,没有想象中的美好。希腊这几年的经济危机,导致国家破产,城市发展停滞不前。
雅典有很多古建筑遗址,现在都是大型博物馆。雅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林立的每一座建筑都在诉说着她悠久而又辉煌的历史。

阿提卡斯剧场是阿提卡斯的富豪捐赠给雅典市的礼物,建于公元161年,就在卫城里面,土豪如此任性,你不会了解。现在成为了夏天举办音乐会和表演剧的不二之选,该音乐厅三层式的建筑结构,半圆型的剧场直径38米,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我们看时还有演出设备正在布置,如果有幸可以在这个拥有两千年历史的地方听上一场音乐剧是多么幸福的事。

卫城山门就是卫城的大门,因地势原因,山门左右不对称,山门气势宏大,尚未进入卫城,已经被巨大的山门震慑、折服,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进入山门就先看见帕特农神庙,神庙坐落在卫城的最高点,经过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庙顶已经坍塌,但是巨大的廊柱依然向人们展现它们最初的辉煌。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脚手架和大型设备在给神庙做维护。

伊瑞克提翁神殿在帕提农神庙的南面的一块凹凸不平的高地上,是卫城著名建筑之一,本为放置八圣徒遗骨的石殿,传说这里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东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它是培里克里斯制订的重建卫城计划中最后完成的一座重要建筑,设计非常精巧。
伊瑞克提翁神庙有三个神殿,分别供奉希腊的主神宙斯、海神波塞冬、铁匠之神赫菲斯托斯,分别有两条别具特色的柱廊把它们连接起来。北方廊柱的天花板和地板上都有方行孔,据说是被波塞冬的三叉戟刺破的。
六个少女柱是赝品,怕真迹被空气和雨水侵蚀,所以有五个少女柱被收藏在卫城博物馆,一个少女柱则收藏在大英博物馆中。

站在卫城上远眺奥林匹亚宙斯神庙,众神之主天神宙斯的神庙,建于公元前470年,于公元前456年完工,由建筑师立本(Libon)设计,宙斯神像则由雕刻家菲狄亚斯(pheidias)负责。以象牙和黄金的塑像而闻名于世。宙斯神殿是古希腊的宗教中心,也是欧洲古代早期最重要的建筑之一,庙前庙后的石像都是用派洛斯岛的大理石雕成。直到公元前86年,罗马指挥官苏拉攻占雅典,破坏了尚未完成的建筑,将一部分石柱和其他建材拆下来之后,运到罗马。
在网上看到说持卫城的门票可以进入宙斯神庙,但是我们为什么没有进去呢?如果有知道的可以告诉我吗?

站在卫城观看雅典

在卫城博物馆门口,下午提前闭关没有进去。

在去哈德良拱门的路上品尝希腊的酸奶,果然世界闻名。

新旧雅典城的分界线,是罗马时代的凯旋门,以罗马皇帝哈德良的名字命名,在它的后面是宙斯神庙。

卫城的夜景是值得一看的,灯火辉煌

在酒店楼顶吃早餐,看卫城的早上。

宪法广场执勤的大兵,你不要对他做任何动作,只可以笔直的站在他身边照张相。
宪法广场的大兵换岗是要看看的。视屏太大不能上传

天海一线,圣托里尼

准备飞往那个梦幻的地方

圣托里尼岛因为你的蓝白,你的海天一线,你的魅力我们来到了这里,你位于爱琴海,你有典型的爱琴海风光,阳光,沙滩,大海,蓝天,白房子,是人们蜜月度假胜地,圣托里尼岛由三个小岛组成,其中两个岛有人居住,大的叫锡拉岛,小的叫锡拉夏岛,中间的一个岛是沉睡的火山岛尼亚卡梅尼。景点集中在锡拉岛,游客多在此。 两座有人岛,最大的锡拉宛如一个月牙形,是主要的景点集中地,一面是悬崖峭壁,另一面是渐入海洋的平原,由于地貌的特殊性,使得岛上路的两边呈现出不同的风景。锡拉岛上分布着四个小镇,最有名气的就是费拉(Fira)和伊亚(Oia),都建在高高的悬崖之上。费拉圣托里尼岛的首府,能看到18km长火山的漂亮全景,沿途的每一条小巷都有独特风景,蓝色的圆顶教堂与白色的墙壁相映成辉,散发出超凡脱俗的美。伊亚号称是最佳日落观赏地点,位于圣托里尼岛北面,从费拉可乘巴士直达,游人沿巴士站前的小街,往前走10分钟可到达悬崖的边沿,那里是看日落的最佳角度。

在酒店

在悬崖步道,漫步费拉

其实这样不好

红沙滩的风很大,并且不太好找,要走过一段山路才可以到达。

卡马利黑沙滩,在这里吹吹海风,喝点小酒,休息一下,舒服。

三教堂

岛上最原始的交通工具,驴

看日落最美的地方就是在这里了

餐厅吃饭时看到的日落

圣托里尼你总能看见这么大的邮轮。

岛上有很多以驴为装修的店铺。

在路上看夜景,吃完饭出去遛弯,回来时发现夜景好美

吃吃吃

各种披萨,不亏是披萨的发源地。

啤酒还可以,但是那个咖啡就太小了,味道不错

幻想我们点的吃的什么样子

披萨真的是薄披

这道沙拉,口味太特别了。。。绿色蔬菜本身就是辛辣辣的!

巧克力熔岩蛋糕,当时烹制,香甜软糯,总结一个词——可口,老婆这餐的最爱

威尼斯的晚餐,那个海鲜面没什么好感,别的还可以

威尼斯最后的一顿晚餐,喜欢这个啤酒

超爱这个虾兄弟

芝士意大利面,老婆喜欢

西红柿沙拉就是切一盘子西红柿,什么都不放,你是怕放了什么总会被人认为是糖拌西红柿吗?但是这样也不能一点调料都不放吧?

大小兄弟

希腊的酸奶,让老婆至今流连忘返,口感醇厚至极,搭配上蜂蜜和水果,百喝不厌!如果有机会再踏上希腊的国土,就让老婆醉倒在酸奶杯面前吧。老婆是要干嘛,酸奶里不让洗澡

我的最爱,大章鱼须

餐厅赠送的酒,无口福,真的不好喝

在蓝与白之间要喝点红酒,这个说是玫瑰红酒

圣托里尼最爱的一家餐厅,没有之一。waiter非常热情,长得也帅,海风初起,waiter主动给我们拿出毯子披上,点餐时也会细心用英文讲解菜品所需原材料。餐厅名字叫Vanilia。

我告诉老婆,我想吃焦溜丸子,但是服务员给我点了一个,什么玩意,没有肉呀。

圣托里尼的快餐,pita,有点像墨西哥鸡肉卷,里面有洋葱和薯条、酱。口感好

老婆最爱希腊酸奶

太没创意了,居然抄袭我的游记,内心严厉鄙视你

2017-06-20 22:32

引用 眷恋梨花泪 发表于 2017-06-20 22:32:39 的回复:

太没创意了,居然抄袭我的游记,内心严厉鄙视你

回复眷恋梨花泪:我的计划,你的游记

2017-06-20 23:57

2017-06-23 05:58

引用 水落石 发表于 2017-06-23 05:58:44 的回复:

回复水落石:谢谢,还需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