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心跳:澳洲13天蜜月行

• 出发时间/2016-11-27
  • 人物/情侣/夫妻

写在前面

选择澳洲作为蜜月行的目的地,其实是一时冲动,一直计划的是选择去欧洲度蜜月,但冬天气候实在不适宜,去热带海岛又觉得时间太短玩不尽兴,一拍脑瓜,那就去温暖的南半球躲避冬天吧~
所选择的几个目的地主要是考虑行程顺畅、简单、景点能够体现澳洲特色,还得兼顾预算,最终选择了悉尼-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圣灵群岛-墨尔本5个地方,全程一共13个白天,除了出海的两天,其余每天保持2万+的步数,玩下来辛苦但是非常值得。这篇游记写给第一次前往澳洲,并且不会选择租车自驾的盆友做参考,如果是追求性价比,那就更适合啦~

签证
真正用于准备签证材料的时间也就2天,全部就是按照网上攻略来的,9月27日快递寄出签证材料,显示9月29日接收,10月7日收到准签邮件,由于赶上国庆假期,这样的效率算是相当高的啦~

酒店
全部通过Booking预订,考虑到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暴走了,酒店只是休息睡觉的地方,因此对酒店设施要求不是很高,优先选择地理位置好、性价比高的酒店。澳洲酒店Check in的时间相对比较晚(一般14点以后),退房时间较早(10点、11点),但大多数酒店均有行李寄存的服务。悉尼黄金海岸的酒店均价相对较高。
悉尼:Leisure Inn (748元/晚)
      Megaboom City Hotel (768元/晚)
墨尔本:Best Western Atlants Hotel (559元/晚)
黄金海岸: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Broadbeach (808元/晚)
布里斯班:George Williams Hotel (448元/晚)
艾尔利海滩:Airlie Whitsunday Terraces Resort (539元/晚)

费用
纯玩13个白天,总花费约3.5万元,人均1.75万元。
因为没有租车自驾大堡礁大洋路这些行程是提前预定的一日游。

机票
为了能够将更多时间留给澳洲,在选择机票时的原则是“上午到达,晚上离开”,这样头、尾两天就能玩足两个白天啦~为了追求性价比,最终选择的是东航济南-悉尼往返的航班,人均3900+不到4000。周日一早出发,上海转机,周一上午10点到达悉尼,周六晚上离开悉尼昆明转机,周日晚上返回济南,收拾收拾第二天可以直接去上班(也是蛮拼的)。
澳洲国内航线主要有Tiger、Jetstar、澳航、维珍四个航空公司,综合考虑出行时间和票价,在官网、携程、阿里旅行、途牛多方比价,选最便宜途径的预定。综合比较下来,廉价航空Tiger、Jetstar的价格性价比最高,但个别航线维珍和澳航的价格也并不比廉价航空高。最终,我们四段行程的机票买遍了这四家航空公司。
TIPS:
(1)廉价航空需要提前购买托运行李额。Tiger、Jetstar这样的廉价航空票价中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需要另外购买。一定要提前订哦,国内购票网站在订票时都可以选行李额的,很方便,普遍现场买的行李额价格会更贵一些。
(2)善用Jetstar的比价政策。在同一时段(Jetstar航班起飞前后一小时内),若有其他航空公司的票价低于Jetstar,可通过电话订票(有中文服务),以其他航空公司票价再9折的价格预定Jetstar的航班,且不收官网预定的手续费,只要有信用卡就可以,既便宜又方便。
(3)多方比价。在比价过程中,发现圣灵群岛墨尔本的机票通过澳航购买更划算,虽然实际执飞的是Jetstar,但澳航的机票包含了行李托运,无需单独购买行李额,这样一算下来比通过Jetstar购买还要更便宜。

通讯
购买的是Optus电话卡,$20包含28天12G流量、澳洲国内、拨打中国不限时长通话的费用。两个人共享热点,刷刷微博、微信,查google map,12G流量绝对够用。
(我们从悉尼回国的时候发现,同样的套餐,同一个Optus柜台,套餐价格由$20涨到了$40,或许是涨价了,也可能是我们到达当天是工作日,离开是周末更贵一些?)

Day1 悉尼:鱼市场、悉尼大学、达令港

上午10点到达悉尼,出关后买了Optus的电话卡,$20包含28天12G流量、澳洲国内、拨打中国不限时长通话的费用,real划算。航站楼内的小超市可以直接购买OPAL卡和充值,在进站台之前也有窗口可以购买,非常方便,由于每次进出机场均有15刀左右的通行费用,我们第二天就要返回机场,最后还会回到悉尼,索性充值50刀(OPAL卡内的余额是不能退的呦)。不需要出机场,换乘Train跟着指引牌就能走到,进市区15-20分钟就到。酒店定在了Central Station旁边的Leisure Inn,跟着google map走的,5分钟路程,由于没到check in的时间,前台核对了预定信息后,把行李暂存在酒店就可以了。
    从Central Station换乘Light Rail(红色轻轨线)前往鱼市场,坐到Fish Market下车,穿过铁轨和马路就到。整个市场不是特别大,中午12点左右正是人多的时候(下午4点就打样喽),海鲜都很新鲜,种类也很多,龙虾、生蚝、螃蟹和生鱼片,主要以生食为主,也有炸薯条、芝士焗龙虾、沙拉等成品,还有一家专门卖水果和果汁的超市,选择比较多~各家整体价格其实都差不多,市场个别几家摊位可以用支付宝(马云爸爸果然强大),我们是把每个摊位都逛了之后再决定买个拼盘,把龙虾、生蚝、生鱼片、虾都尝了一遍。市场外面河边有桌椅,人多的时候也可以在草坪上席地而坐,不过要时刻警惕海鸥,说他们是小偷、强盗一点都不过分哈。生蚝生吃有点不习惯,不过确实很鲜甜,龙虾肉比较紧实,尝了一圈下来,感觉还是生鱼片最好吃。

在鱼市场吃东西就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决定去看看悉尼大学。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坐了两站Light Rail又暴走20分钟走到了悉尼大学。暴走虽然累,不过一路上经过居民区,能看到风格各异的小别墅,不知名的小教堂,近距离的接触到澳洲人生活气息,也算值得。悉尼大学最吸引人的肯定是校园里欧式古堡一样的建筑,现在仍用作日常教室用,氛围特别棒!能在这样的学校里读书真的是享受。

从校园出来实在走不动了,就在周围搭bus去了达令港,坐在台阶上看看风景,喝杯Frozen Coke歇歇脚,去China Town溜达了一圈,最后一路跟着google map去了趟Woolworths,买了晚饭和第二天的早饭,绕回了酒店。

Day2 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Q1

悉尼机场距离市区很近,Train也非常方便,15min左右就能从市区返回机场。为了保证能赶上飞机,我们6点左右起床,提前1个小时达到机场,准备飞黄金海岸。机场打登机牌、托运行李都是自助式的,输入姓名或者订单号就能够打印,需要自己把行李托运的标签贴在行李箱的把手上,再拉着行李去办理托运。
机场内部各种餐饮都很全,跟外面的价格也没有区别,早餐完全可以过了安检再吃。因为廉价航空机上都不提供餐饮,各种吃的和液体饮料都是可以带上飞机的。Tiger、Jetstar这样的廉价航空使用的航站楼一般是最偏的,过了安检之后需要走比较长的一段路,需要提前规划好时间。
    夏季悉尼黄金海岸有时差!有时差!有时差!
    悉尼属于新南威尔士州,夏天时间会调整使用夏令时,时间拨快一个小时,昆士兰州没有夏令时,所以黄金海岸的时间比悉尼慢一个小时。弄懂了这个,就不会像我们傻傻的以为悉尼黄金海岸(8:10-8:30)只有20分钟,傻傻在飞机上等降落,落地之后还以为飞机晚点一个小时!最后是手机联网自动修正了时间,我们才明白过来。。。
    黄金海岸机场内有go explore卡卖,是只用于黄金海岸的一日通卡,$10一天内随意搭乘Bus、Tram,但不能离开黄金海岸,第二天在任意7-11或者任意站台续费。可以前往布里斯班的go card已经不在黄金海岸的机场售卖了,不过可以到任意7-11购买。
    冲浪者天堂附近的住宿会更贵一些,我们选择住在Broadbeach的Meriton,机场搭乘777路可以直达,酒店施设非常棒,房间有厨房、全套餐具、洗衣机、冰箱,酒店有免费泳池、健身房等等,楼下有7-11,路口就是Broadbeach的车站,Bus、Tram都在此中转,附近还有太平洋购物中心,商店、超市都很方便。

午餐我们选的是黄金海岸的“网红猪手”Bavarian Havs,在冲浪者天堂对面的路上,不是特别显眼但是也不算难找,而且确实非常好吃!网上建议提前预约,由于我们过于积极了,到的时候还没开始营业,去冲浪者天堂玩了一圈回来才卡着营业时间进去的,我们是中午第一单客人,后面陆陆续续人就多起来了,亚洲人去的很多。猪手是招牌,一个猪手简直比脸大,外面是脆皮的,里面很嫩,配着酱汁和酸菜味道很香也不会腻,香肠可以选拼盘也可以单点,味道也都不错。

下午在Q1塔上看看风景放放空,比较幸运的是天气晴朗非常好(第二天开始黄金海岸就开始下雨了),蓝色的海水,笔直的海岸线,景色特别棒,遇到很多中国游客,一出电梯看到360度的景色,全部都是“哇”的惊叹声。看景色的同时,还可以有咖啡和下午茶选择,如果不是晚上有行程安排,真的在上面可以赖上整整一天。Q1还有专门的室外攀登项目,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到教练带着5、6位澳洲大爷大妈们,绑着安全绳在外面的旋梯走,有点刺激又享受生活的方式。

晚上我们见缝插针报了个去国家公园看萤火虫的团,导游讲中文的,还挺幽默风趣,两个多小时的车程,附送讲解还有有奖问答送小礼物哈哈。车子在行驶进国家公园之后会只开近光灯,避免对野生动物的打扰,据导游说偶尔能遇到过马路的袋鼠、飞着的猫头鹰之类的野生动物。下车进山之后会分成10人一组,每个人发一个小手电,跟着导游走一段路到萤火虫最多的山洞里。为了保护生态,拍照不允许开闪光灯,也不允许把手电的光源直接照射萤火虫。看到的萤火虫其实是萤火虫会发光的幼虫(worm 蠕虫),不是北半球那种会飞的,但整个山洞墙壁上都是蓝色的荧光,也是蛮壮观的。

Day3 黄金海岸:华纳电影世界

Meriton酒店房间的设施很齐全,我们头一天晚上就把买的速冻pizza烤了,留做早饭,也顺便准备的了去华纳电影世界的午饭。早晨8:00起床随便吃了点,乘TX2巴士到华纳电影世界,门票是提前买好的,只需要把凭证给工作人员看,就会直接被带进门,完全不需要排队。
    一进门就是最火的两个过山车,看起来相当惊险刺激,排队的人也不少,可惜我太怂,就直接略过了。一整天基本就是拍拍照、看看3D电影、玩一些低级的游戏,激流勇进已经算是玩的比较刺激的项目了,还去儿童乐园蹭了一把小火箭和旋转木马。整个乐园里特别推荐的是飞车特技表演,每天好像是两场,虽然排队人数比较多,但非常值得看!有剧情有惊喜的表演!
    比较遗憾的是下午巡游时间正好赶上雷阵雨,天气原因取消了,只看到超人、蝙蝠侠、猫女从主街走回休息间,小丑、闪电侠、绿灯侠因为走在后面就被游客拦下来合照。
    Broadbeach的车站附近有Pacific Fair,一家蛮大的购物中心,品牌比较多比较全,价格也还不错,里面也有超市,有时间可以逛逛。

晚上在冲浪者天堂吃的Hurricane大肋排,简直太美味了!直接导致我们在离开澳洲的最后一顿饭又选择在Hurricane吃的!

Day4 布里斯班:龙柏动物园

离开黄金海岸出发前往布里斯班,这算是路程最折腾的一天了。为了早点到达龙柏动物园,我们6:00就起床收拾了,需要先坐Bus再换乘去布里斯班的Trian,坐airportline到Roma Str,再换乘去龙柏的Bus,虽然挺折腾的,不过好在时间衔接的刚刚好,从Google map上可以看下一班车的时间,我们每一段都是提前到站台等车,国外车来的时间还是挺准的。(黄金海岸一日游go explore交通卡是不能在布里斯班使用的,需要用到go card,可以在7-11购买和充值)

我们到达龙柏的时候还算比较早的一批,换票和合照的凭证都是在门口的服务台换,服务台提供免费的行李寄存服务,像我们这种拖着箱子从黄金海岸赶来的游客就非常方便了!验证入园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要不要买个游览手册,上面有园区的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可以花1刀留作纪念,其实入园之后门口也有个大的指示牌,跟手册上的内容是一样的。园区里的互动分为两种,一种是动物表演,相对内容比较丰富好玩,另一种是饲养员讲解,科普性质的,会介绍动物的习性等基本知识,一般都会配合着喂食。大部分都是上下午各一场,但也有一天只有一场的表演,一定要看好不要错过!特别是猛禽、牧羊犬这两场表演,很良心很惊喜!牧羊犬的表演我们上下午各看了一场,表演之后还可以撸狗合照!
    整个动物园不算大,主要是澳洲特有的动物,最吸引人的肯定是抱考拉和摸袋鼠。建议可以早点去抱考拉合照,上午的人会相对少一些,合照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会打印好放在旁边的超市里的架子上。超市里还有袋鼠食物卖,一小包其实能喂很久。院子里的袋鼠非常温顺,随意摸随意拍照,最多不耐烦了就是别过头去,完全不会出现那种站起来干架的情形。袋鼠吃食物是直接用舔的,如果遇到投喂的袋鼠上一口刚舔过地上的饲料,就会被舔一手泥,我们采取的方式是直接把泥巴再抹回袋鼠身上。。。上午稍微活跃一些,下午基本上都被喂饱了,都在树荫底下休息睡觉,拿食物也很难引诱起来了。
     下午回城的车次不多,一个小时才有一趟,最晚一班18点发车,所以一定要提前计划好时间,不然错过上一班车只能干等一个小时了。

晚餐是看猫途鹰上评价盲选的,George's Paragon Seafood Restaurant,餐厅里很多家庭聚餐、朋友聚餐,很火爆,靠窗的位子能直接看到故事桥,景色很不错,天黑之后是昏黄的灯光配每桌上的蜡烛,相当有情调。晚上6点半前部分菜单还有半价折扣,吃下来其实不算贵。
    晚上在市区转了转,又逛了逛药店,各种保健品、开架护肤品、化妆品价格确实挺便宜,终于能满足一下购物的欲望了,一直买买买到药店打烊下班。

Day5 布里斯班、艾尔利海滩:吃吃逛逛

下午飞圣灵群岛,半天时间来不及去南岸了,简单参观了布里斯本市政厅就收拾行李去机场。在Central站坐Airportline去机场,20min就到,下了train就可以退go card,很方便。在Central等车来的时候,我俩都在玩手机,根本没注意头顶屏幕的信息,还是旁边一个热心的本地人看我们拎着大行李箱,提醒我们去机场的train换到对面站台了,不然错过了这趟车就很有可能误了飞机。
    圣灵群岛航班起降次数比较少,因此机场大巴的运行时间都是根据每个航班起降时间发车的,直接在到达大厅买往返票既可,购票时告知酒店名称,大巴车会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回程票直接在网上预订,也是直接来酒店门口接。

Day6 心形大堡礁一日游

艾尔利滩的两天行程都是在淘宝上定好的一日游,白天堂沙滩选的爱去,心形大堡礁选的任游,其实各家中介最终都还是回归到了同一家当地旅游公司,没太大区别。
    第一天是大堡礁浮潜+直升机看心形大堡礁,我们订晚了,只能选船去飞回,因为看到有攻略说船去容易晕船,会影响接下来后面行程,但实际上船开的很稳,根本不会晕哈。
    整个行程是这样滴:

去程我们坐在甲板上第一排,全程景色非常棒,开到天涯海角世界尽头的感觉。唯一的缺点就是暴晒,完全没有任何阻挡,海风很大遮阳帽根本带不住,只能披肩浴巾全上阵了,把自己包成阿拉伯人。
    上船之后需要找工作人员换直升飞机的手环,会告知集合时间。大概到达平台的时间是11点多,我们集合时间是1点半,还要留出吃午饭的时间,其实浮潜的时间不是很充裕。外海的水非常清澈,珊瑚的颜色很鲜艳,也能看到不少大鱼,整体就是没玩够的感觉!到了下午水流会越来越强,然而我发现我自己带上脚蹼完全不会游泳,最后是被拖上救生艇捡回平台的。。。

我们运气非常好,直升飞机是那种两侧门几乎全是透明玻璃的,坐在后排看的也非常清楚!驾驶员会照顾到坐在两侧的乘客,飞过心形大堡礁的时候会掉个头让另一侧的乘客也能看到,在飞的过程中遇到了另一家直升机,两边的人会相互挥手打招呼,还幸运的遇到了一群海豚。整个过程中能看到各种大堡礁、最著名的心形大堡礁、白天堂沙滩,最后飞抵汉密尔顿岛。

到达汉密尔顿岛才下午3点,船要5点才开,但我们实在是嫌太晒了,就没走很远,在码头附近随便转了转,吃了个冰激凌等回程。

Day7 白天堂沙滩一日游

白天堂沙滩的行程选的快艇出海,船上有船长和两个助手,其中一个是台湾人,会全程解说,船长是个很high的帅小哥,随着音乐快艇会突突突的开,一直在水面上跳起来玩自由落体,不时再来个90度大转弯,灰常刺激(坐在前排大叔大妈的脸都要臭了),去程的时候还有点不适应,回程就跟着船长一起high~
南岛路线是会从白天堂沙滩走上观景台去的(据说北岛路线只会上观景台,不会真正踩在沙滩上),但上岛的过程实在是太短了,景色太美了一定要好好珍惜,因为从观景台下来到了岛的另一端,沙滩上会有很多黑色树杈,扎脚又不好看。。。
    回程的时候会选一个区域浮潜,比起第一天在外海,水没有那么清澈,珊瑚颜色也没有很鲜艳,不过近海的小鱼比较多,而且相对水流比较平缓,能一直游也不会觉得累。
    回程时间还比较早,我们就决定先回去洗澡等太阳落山再出来觅食,结果完全忘了周末超市关门早这件事,吃完饭再去超市的时候发现早已经关门了。。。

Day8 墨尔本:市区半日游

从艾尔利滩到机场很简单,提前网上预约好航班时间,早晨睡个懒觉等司机来接就好,司机还特意带我们绕到整个艾尔利滩的山上最高点,让我们居高临下的欣赏一下全景,说平时不开车的话很难会上到那么高的地方哈哈。

感觉写到这里,最好玩的都玩完了,墨尔本悉尼的city tour远没有上一周来的好玩和刺激。
    后面就简单以图片和目的地为主吧~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猫本的小巷】

【酒店窗外的阿提哈德体育场】

Day9 墨尔本:大洋路一日游

虽然一天都在坐车,但感觉大洋路一日游还蛮累的,早晨7点多到晚上快9点才回到酒店。早晨会在小镇上吃早饭,导游会推荐几家小咖啡馆,pie、甜甜圈和咖啡都还不错~
    一天的行程就是时而晴天时而雨,大洋路的天气真是说翻脸就翻脸,虽然是春夏交接之际,猫本和大洋路真的算得上是蛮凉的,有种回到北半球冬天的错觉。大洋路的整个景色真的很壮观!与大堡礁的柔美相比,是大海的另一种悲壮美!

在维多利亚州,考拉完全没有在昆士兰州那么受保护,野生的繁殖的太快太多了,回程路上会经过一片被野生考拉啃秃了的桉树林,导游在有野生考拉出没的区域停车让大家下车找考拉。我们不仅幸运的看到了一公一母考拉在打架,还在路边偶遇了小袋鼠~

Day10 墨尔本:市区

这一天是暴走的一天,几乎把整个免费环行电车区域内全逛了一遍。。。

Day11悉尼:水族馆、QVB、岩石区

最后一站又回到了悉尼,不再陌生又有点失落,这意味着假期马上就要结束。
    悉尼水族馆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不到两个小时就逛完了。我们逛得太快了,导致把最后一天的一些行程都提前玩掉了,哈哈哈~第二天还要去Taronga Zoo,就没有再去旁边的悉尼动物园,而且看起来跟水族馆一样都蛮小的啦。

Day12 悉尼:Taronga Zoo

出发前看的攻略就写悉尼的动物园要选Taronga Zoo,事实证明广大群众是正确的哈哈!抛弃了悉尼动物园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Taronga Zoo已经是有100年历史了,玩下来需要整整一天!
    我们选择的是坐公交车前往,直接就到动物园门口了。一进门就可以坐缆车,就是绕一圈看一下观光景再送回来,但动物园的位置实在是太棒了!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角度都很棒!
    整个动物园有几处看歌剧院和大桥的绝佳位置,一个是缆车上,一个是在长颈鹿园,还有一个是猛禽表演区域(我们去的当天鸟类表演取消了。。。)

然后就是萌萌哒动物!完全让人没有抵抗力!袋鼠虽然是散养,但明确写了不允许触摸和喂食哈~
    海豹表演绝对不能错过!幽默又精彩!

Day13 悉尼:麦考利夫人角

最后一天了,把剩下的景点都逛了~

偶遇了日本文化祭,现场有人带去了柴犬,可以合照和撸狗,实在是太幸福了!

THE END

用黄昏下的歌剧院Say Goodbye!
    有机会希望能再次踏上澳洲,还有很多很多美景等着去挖掘呢!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7-06-21 17:44

引用 a小女人_ 发表于 2017-06-21 17:44:12 的回复:

回复a小女人_:我很词穷,只会写流水账哈哈

2017-06-21 22:29

亲,我想问一下澳洲交通的问题,从酒店去机场一般怎么解决啊

2017-06-22 20:43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7-06-22 20:43:38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悉尼和布里斯班机场有train开往市区,墨尔本是sky bus、黄金海岸是公交,都很方便的,而且发车频率也很快

2017-06-22 22:58

亲,我想问一下澳洲交通的问题,从酒店去机场一般怎么解决啊

回复Michelle:诶我是不是说反了,我选的酒店一般都是在交通枢纽附近的,所以直接走着去station再直接乘车去机场

2017-06-22 23:02

引用 Ms.M的白日梦 发表于 2017-06-22 23:02:15 的回复:

回复Ms.M的白日梦:谢谢亲,看了你的行程我们去十天也想那么走一圈,不知道那边消费高不高

2017-06-24 10:17

回复Ms.M的白日梦:你看你方便我能不能加你个微信,好多问题闫咨询你啊

2017-06-24 10:20

2017-06-25 07:5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7-06-26 19:55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7-06-24 10:17:17 的回复:

回复Michelle:消费水平的话,外面吃牛排之类的一餐30刀/人吧,如果吃快餐跟国内差不多钱,超市里的东西不算贵

2017-06-29 14:50

引用 Michelle 发表于 2017-06-24 10:20:29 的回复:

你看你方便我能不能加你个微信,好多问题闫咨询你啊

回复Michelle:好滴呀,我私信你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