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般游走-德国、列支敦士登、奥地利

• 出发时间/2017-05-28

德法意瑞四国游-德国

说起德国,是马先生非常喜欢的国家,一个仅有35.7万平方公里的国家可以挑起两次世界大战,虽不是什么美事,但足以让人钦佩。马先生的热爱并非因为这是战斗力极强的国家,而是喜欢德国制造业的一切,是个标准的德粉。我也喜欢德国,喜欢德国的原因基于德国政府态度坚决的清除“纳粹标志”林,不允许任何人在公共场合提纳粹及希特勒。他敢于放低姿态用“赎罪”的态度弥补每一个小国家。
        抛开战争,我们现在处于一个和平的年代,和平年代人的观念总归不如经历过战争的人们更饱有民族仇恨,我从小看着德国的童话故事-格林童话长大,看到的只是一个又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正如童话一样,德国是世界上城堡最多的国家,大约一两万座,加上周边美丽的风景,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格林兄弟会写出我们一生的童话故事。

沿途风景……

游走小国-列支敦士登

瑞士出来,便沿着高速奔向德国
       途径瑞士奥地利边境时,遥远的山间看到了一个小镇,像是小镇,但其实是一个国家-列支敦士登。因为之前对比了欧洲游的很多个行程单,其他行程中包含列支敦士登,并赠送列支敦士登纪念邮戳。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列支敦士登,市中心叫瓦杜茨。一般人不会注意这个世界第六小的国家,国土面积仅有160平方公里,而且禁止在国民大陡坡上玩滑板,因为一不小心会容易滑到瑞士去。
      列支敦士登自1866年宣布独立以来,一直保持中立,故一百多年未发生过战争;1868年,该国废除军队。现由瑞士军队保护,但有一定数量的警察。

之前说过,列支敦士登不是我们行程中的景点,本想只是远观,拍下公爵的城堡即可,司机George说和导游说:赠送你们一个国家如何。我们便去了列支敦士登的市中心瓦杜兹
        欧洲大巴车是电脑控制,需要每2小时到休息站停靠10分钟左右,如果不在瓦杜兹停留,也要停在不远处的休息站。所以George干脆带我们冲进了瓦杜兹,停在路边等我们去公厕。

这就是公爵城堡

小镇真的很小,感觉四周一看,就看到了别的国家。公爵城堡镶嵌在半山腰上,也是很小的城堡,感觉就像某位有钱人的别墅。我们在瓦杜兹主干道上,看到了观光的小火车,我一直不明白的是:明明30min就可以走完的国家,为什么要没人10EUR坐观光小火车。那个小火车就和万达商场里的小火车差不多。

环顾四周,感觉没什么可玩的,就这么一个极小的国家,也是极其富有的,二战后靠邮票发家了。
      2012年,列支敦士登在全球拥有3万集邮爱好者。我虽然不集邮,但我也买了一版列支敦士登的邮票作为纪念,一套手绘风景建筑的邮票,美的不要不要的。当然这是在厕所旁边的小亭子买的,因为我们仅能停靠10min。

在售卖亭附近,我还拿了几张列支敦士登的宣传单,其中有一张就是小火车的,我一直和马先生说,也许这个国家是靠没人10EUR的小火车发家的,因为连售卖亭橱窗玻璃里面都卖小火车模型。拿了几张不同的宣传单,无外乎是餐饮、博物馆的介绍,全是英文也看不懂,只是留作纪念。

这里还卖了很多明信片和纪念币。不敢相信,真的是靠卖这些变得这么富有吗?
     回国后,搜索了些关于列支敦士登的信息,应该是个不错的旅游城市,只不过我们仅仅停留了10min,连市中心都没绕一圈。但我很兴奋,总觉得逛这个城市比巴黎的lafayette更感到满足。因为我拥有了世界极富有国家的纪念邮票。

新天鹅堡-德国

德奥边境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出发新天鹅堡
         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的新天鹅堡是迪士尼城堡的原型,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说起路德维希二世,从小对美丽的茜茜公主产生了朦胧的爱情,从茜茜公主15岁嫁到奥地利后,便伤心欲绝,参与设计了这个美丽的城堡(据说城堡建成后茜茜公主送了一只瓷质天鹅,自此城堡成为天鹅堡),并把自己藏在这个梦幻城堡中,每日幻想自己是英勇的骑士,等待着美丽的公主。路德维希二世虽充满艺术气质,却无治世之才,天鹅堡的铺张浪费过度挥霍,导致举国上下一致反对,以及他每日思念自己的公主导致精神不稳定,于1886年6月12日,这个单身富于幻想的年轻国王最后一次视察了这个城堡的工程进度,返回慕尼黑的途中,却消失在夜幕里。后面的因斯布鲁克有茜茜公主的住所,茜茜公主也是结局非常悲惨的奥地利王后。一百多年后,这个遭人们一致反对的建筑成了整个城市重要的经济来源。

天鹅堡分旧天鹅堡和新天鹅堡,新天鹅堡只能看外观,路德维希二世所设计的就是这个新天鹅堡。而旧天鹅堡(也叫高天鹅堡)是路德维希二世度过童年的地方。

高天鹅堡内14个房间对外开放,但不允许游客拍照,每个房间都很小,并不像电影中的非常宏伟的宫廷装饰,但装饰布置的极为讲精致。偶尔拿手机偷拍了两张以作纪念。

每个房间的墙壁上都有美丽的壁画,壁画完成后用特殊的涂料进行保护,所以看到的每一幅图都是一百多年前的真迹,一百多年从未做过任何修补工作。房间内每一样家具都完好的保存下来,极富韵味。因为是不能拍照的,所以能够记录下天鹅堡内的美丽只能是记忆和感受。出门后在旁边的纪念品商店买了一本关于天鹅堡的纪念册,全英文版,虽然看不懂,但这是留住天鹅堡记忆的唯一途径吧!

从图片推断,书内详细介绍了路德维希二世和天鹅堡的故事。我们所经过的房间,一页一页的展现在书中。

从天鹅堡向外看也是极美的世界。出了天鹅堡,在院子内闲逛,很喜欢德国这种小门,整条街道的门都不是一种形象,也不是一个颜色,很有特色,总觉得每处门的后面都暗藏着一个精美的童话故事。

购物店并不是主角,但是某些景点的购物店还是有很多值得购买的东西,就算参观,也很值得逛逛。

不知为什么购物店里有一处非常精致的厨房模型,感觉他们似乎在做蹄膀餐。话说中午吃了蹄膀餐喝了德国啤酒。我是不喝酒的,马先生喝到爽,觉得味道极为不错。因为但凡罐装或瓶装啤酒都要进行巴氏杀菌,口感就变了,唯独这种扎啤,虽然保存时间不长,但口感极佳。可是不喝酒的我嘬了一小口,感觉不如饮料好喝。
       因为欧洲一般餐厅不接待8人以上团队,我们大部分时间是吃中餐的,这个蹄膀餐就是在德国的中餐厅吃的,味道不错,蹄膀的皮烤的非常娇嫩。就是肉太多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要配酸菜,有时候我们会叫它酸菜猪肘子。啤酒,忘记了是什么啤了,黑啤?黄啤?小麦啤?我想马先生一定希望我能喝酒,这样他就能品尝两种不同的啤酒。

离开了天鹅堡,离开了德国。我们住在奥地利以方便第二天去意大利
    每晚逛旅馆的小镇,连树上掉的松果都要拿着把玩半天。

穿行于哥特建筑街道-因斯布鲁克

因斯布鲁克是我们临时加入的一个城市,因为住在奥地利,半小时车程就能到达。
      在去之前对因斯布鲁克非常陌生,其实本想来欧洲前的一周做各国的攻略,但是工作忽然忙起来直到临走前,便放弃了最初的想法。
      施华洛世奇这个耳熟能详的品牌只要提到万千女性就会欢呼。施华洛世奇总部就设在因斯布鲁克,而且出门就能看到因斯布鲁克的著名建筑黄金屋顶。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屋顶那么出名,我觉得这个屋顶倒不如街景。感觉欧洲人似乎是天然的艺术家,每一处小景都很有情调。

装饰复杂美丽的建筑就是曾经茜茜公主住过的。听导游这么说过,但是网上似乎没有收集到关于此建筑的一些介绍。
       接下来就是万千女性的宠爱-施华洛世奇了。
      从进入施华洛世奇博物馆那一刻开始,我的眼睛都要被闪瞎了。星星点点的钻石拼凑的各种形态的装饰品叫人赞不绝口。

看够了,玩够了回到酒店,等待明天出发意大利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6-21 14:04

第二篇游记的我,同样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