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的家庭自驾之旅(千岛湖-三清山-杭州)

旅行预告

惯例的旅行小预告,这次千岛湖只是停下来吃了个鱼~三清山杭州是游玩重点
选择自驾出行的方式,马路费和高德地图导航内给出的信息一致,往三清山开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后文内会提及哒
Day 1: 上海-千岛湖-三清山
Day 2: 三清山-杭州
Day 3: 杭州-上海

杭州十年多前就去过,这次顺路二刷,发现真是越来越美了,虽然去的是西湖、灵隐飞来峰而已

Day 1 千岛湖

上次去千岛湖是实习时候的出差~那一大盆鱼头汤给了我超级深刻的印象,口味也不错,这次和喜欢吃鱼的爸妈一起出游就带他们去了吃过的店,12点半多到千岛湖,正是饭点~

原本就是打算沿湖开一圈就走的,没想到餐厅员工推荐的天屿那里的公园已经成为千岛湖免费观景热门地,上回出差还是去看那里的豪宅项目,旁边的这个明珠观光公园都没什么人,两年后已经人气很高了,连旅游团都会有~

这座桥就是千岛湖大桥~

之后就开车前往三清山了,在这里给自驾的朋友们一个tip,如果走沪昆高速经过玉山县三清山旅游公路会是比较好开的大路,但是有个里程数较少的近路就是在杭新景高速从开化南下,到华埠镇走息紫线还有乡道到紫湖镇然后再到三清山旅游公路,中间路还算好开,但是一路上有一段弯弯曲曲上下坡,需要小心行驶哦

Day 2 三清山&西湖音乐喷泉

六月中旬的那几天都是雨天,我们住的地方游客也很少,到了景区外发现还是有一定人气的,从金沙索道上山啦~

一开始买的是上行索道加门票,但是坐着索道就觉得下山绝对不可能自己走,索道翻越了几座大山!金沙索道下站的地方就在1300m+的地方了

这就是下了索道走了一会儿见到的,因为下雨全是雾,什么都看不到,因此大家都不会建议在雨天去三清山的,可是后面运气还可以,见到了云海,大部分景观还是看见了

渐渐觉得自己行走在云端,成了小仙女🙈

到达南清园第一个驻足点,东方女神,这个才是真仙女吧 哈哈哈

下面这个便是三清山三座主峰,海拔最高的地方还插了面小红旗

三清山的所有风化结果都是非常逼真的,完全不生搬硬套,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因为雨天也没怎么乐意多拍什么照片,而且只逛了南清园部分就已经达到如下图所示的运动量了,实在撑不住了

最后补了下行索道的票,三清山的其余景区留待未来某年某日补上了,一定要是个晴天呐
驱车前往杭州,因为周一到周五的外牌限制,我们先在不受限区域吃了顿饭,然后直接开往西湖边去看20:00场的音乐喷泉,停车就停在旁边商场的地下车库

感觉天天都会有那么多人等着看呢

这张拍得尤其像鸟巢~

因为看过不少地方的灯光秀喷泉秀再加上并没有占据最佳环境位置所以觉得没有想象中的美,但有不少设计还是很赞的!

Day 3 杭州

住在虎跑路那里,早上怕限行另外西湖也不远,就坐公交到苏堤下了,十年前来杭州只坐了船看了三潭映月,上了雷峰塔,苏堤、断桥都没走过,这次便很游客地补上

苏堤全长2.8km的样子,一路上好多人骑车、跑步,非常羡慕呢,能有这么好的健身环境

苏堤上的好多树上都住着小松鼠,感觉生态好好呀

荷花盛开的季节就弯进曲院风荷了

然后通过西泠印社所在的岛转向白堤

断桥上密密麻麻都是人,走过就好了,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打卡而已

午饭后开车前往灵隐飞来峰景区,我反而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个人觉得比京都的一些寺庙神社区域也要棒,当然要人少就很难办了,但是永福寺非常推荐,人远没有灵隐寺多,却非常的美,景色富有变化~

首先是飞来峰石刻,大多为元朝时期的了

会发光的锦鲤带来好运~

飞来峰是可以攀爬的,但到顶了也看不见远处,所以不一定要爬哦

灵隐寺是需要30元香火钱,和整个灵隐飞来峰是分开收费的,包括在飞来峰里的还有永福寺和韬光寺,时间不够就没有去更远的韬光寺了

永福禅寺因为时间比较赶,就爬到湖山一览便折返了

离开之前吃了龙井冰激凌,不够细腻但也算有新意了,还看见有黄酒棒冰,黄酒冰饭团这种神奇的存在,但没有尝试

工作日16:30-18:30中心区域内外牌限行,没能成功开出限制范围,不得不停进一个小区,下来走走吃吃饭等18:30,但是遇见了一窝小燕子呢~燕子妈妈来回飞给他们喂食

杭州应该会再去,下次就是重游灵隐看红叶,再去西溪湿地看一看了吧

引用 miasanjessie 的图片:

如果方便,欢迎回踩我的南京骑行游记

2017-06-20 13:56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