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到三亚来看海

• 出发时间/2017-06-12
  • 人物/其它

作为3年前Donating blood的单位福利,我们一行人跟团来到了国境之南——三亚,开始了与浪花为伴的度假时光。

DAY1 Sheraton Hotel

早上4点半旅行社接我们从单位出发,大约6点钟我们到达浦东机场。等待全陪帮我们的check in。飞机7:25出发,经过3h我们终于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地陪接我们上了大巴,正式开始了三亚的旅行。地陪先带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吃饭,感觉还不错(除了米饭太硬外),然而没想到以后顿顿饭都在这里解决。11:30司机送我们去酒店。

我们住宿的是三亚湾喜来登酒店,五星级酒店,极其豪华。以前出行都是穷游,第一次住五星级酒店的我顿时有了土豪的赶脚。

酒店游泳池清澈见底···

酒店全景···

酒店边上中午十二点的海水真美的一塌糊涂~

可是到了傍晚·· 污染很严重啊! 买家秀与卖家秀。

中午休息了一会儿,四点半司机接我们,又去了上午那家餐厅,感觉很腻了。吃完后,我们自己做公交车去解放路步行街。

解放路步行街不长,卖各种工艺品、服饰等,工艺品佛珠、项链等估计都是made in Yi Wu,不懂行的我们拒绝购买。步行街旁边有家大型超市——旺豪超市。超市里的东西还是比较实惠的,热带水果比如芒果、荔枝很便宜,土特产比如椰子糖、椰子粉等也不算贵(一般推荐南国品牌),但某宝上更便宜。于是我们都在某宝上买了土特产。从超市出来我们打计程车回宾馆。

DAY 2 南山风景区——南海观音

早上八点半在酒店用早餐···

10点我们从酒店出发。我们将在景区度过一天中最热的时光。经历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南海风景区。

这个入口的名字,一般人都会念错。
按照佛教解释,“不二”是指无彼此之别,意思是众生平等。

位于三亚的一百零八米的南山海上观音像,顶现弥陀,左手托法轮,右手施无奇,乃世界最大的白衣观音三面立体造像。南山海上观音像项目从一九九五年开始筹备,一九九九年获审定通过并于同年破土动工,总投资达八亿元。

龙血树——流血之树、活血圣药、植物寿星。是名贵的云南红药——血竭,又名麒麟竭,与云南白药齐名,又是著名药品“七厘散”的主要成分

无论远景、中景还是近景观音圣象都很壮观。观音菩萨最开始传入中国的是男相,为了闺房小姐供奉,才才成女相。观音菩萨被称作大悲菩萨,救苦救难。

南海观音”其实在古代并不在中国南海。原因有下:1.普陀山定为观音道场的时候是唐朝,当时那片区域叫南海,明清后改为的东海。2.南海指的印度南海

我们从大门口来到观音座下,准备进入观音殿。我们排了20min的队才进入殿内,进殿前帽子和墨镜必须摘下,殿内在举行佛教活动,进入里面的游客还算自觉没有大声喧哗。我们在大殿内又等了大约10min才可登顶(可以乘电梯lift上去,但是要等得久)。爬了6层楼高我们终于到达莲花座一层,这里也是饱览南海美景的绝佳之地。

仰望菩萨,阿弥托福···

海水真的很蓝···

惊涛骇浪

下楼梯时我们看到每一层都可以抄经,如果不是导游限定了游览时间,真想在殿内静心地抄经,净化下自己的心灵。

从观音殿走出,看到路边很多的转经筒,这里还真是汉藏结合。

下一站,导游带我们摘莲雾。路边的莲雾味道一般,也不是很酸。大家体会的无非就是一个采摘的乐趣。

五福祈愿池,1元钱换1个铜板,挺贵的,也挺不容易投中。

而后我们经过了一个长寿村,每隔几米就可以看到百岁老人的照片。(晚上看到应该满慎得慌的,于是没有拍照)

接着走过一段心经墙。

这座寺庙很壮观,可惜现在是中午12点,顶光,很多细节拍不到···

从景点出来大约2点钟,导游带我们先去一个农家买芒果,确实很便宜,15块钱8个。接着,我们先回酒店冲凉,待到4点钟我们前往昨天吃饭的地方就餐。
晚饭后只身前往鹿回头,准备观日落和夜景。

到达鹿回头的时候已经接近6点了,为了不影响拍日落,买了门票+电瓶车(某宝上便宜)。电瓶车开了5min到达山顶。可惜天工不作美,当天阴天没有日落,只有一点儿彩云。

鹿回头的猴子好多,好聪明。

一览众山小,夜景很美···

三亚地标——凤凰岛,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

鹿回头传说——海南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

八点钟坐电瓶车下山,乘公交回酒店。

DAY3 蜈支洲岛——中国马尔代夫

第三天,八点半用早餐。
早上11点从酒店出发赶往蜈支洲岛,我们到达码头(提前半小时涂好50+防水防晒霜,否则等着晒伤吧。),导游集体买门票+船票。

.等到的时候看到三亚的旅游价目表。三亚的游玩项目比东南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要贵的多。

这天海浪很大,在船上感觉天翻地覆。真心佩服鉴真大师、麦哲伦、孙中山先生···漂洋过海,船每前进的每一步都是未知旅程。

下船后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蜈支洲岛的传说之一:相传,三亚有一条河,由于上游山民刀耕火种,使植被遭到严重破坏,每逢山洪暴发,山上的泥石砂砾就倾泻而下,经藤桥河流入大海,将清澈湛蓝的海水弄得污浊不堪。海龙王遂将此事报告给玉皇大帝。于是,玉帝用手中神剑将距离此地七公里的琼南岭角之山岭截去一段,并命两头神牛前去堵住河口。谁知途中被一人发现,点破了天机,神牛不动了,化作两块巨石,山岭变成了岛屿。

我们买了电瓶车票。电瓶车分为120和150元的。120中途停四个景点,150中途停五个景点,可以在景点随意上下车。有些景点,必须乘电瓶车前往,禁止步行,如果想看美景推荐买电瓶车(某宝上便宜10元钱,但是要在去岛前购买)。

情人桥,似乎是缩小版的青岛栈桥。

第一站我们停留了海滨浴场,风浪太大不能下海游泳。

驻足半小时,我们赶车前往下一个景点——海洋之星。
这一路风景美呆了,海水激打岩石场面很是壮观,电瓶车沿着高低起伏的小路前行,一不小心海浪打了上来。顿时,耳边响起“听,还哭的声音···”。

野菠萝···

到了海洋之星,可以俯瞰大海···这

接着我们乘电瓶车到情人谷,这个景点感觉一般···

下一站我们停靠在观海长廊,如果说前面海洋之星是汹涌澎拜,这里便是小家碧玉。全石以为底,海水清澈透明。

踩在鹅卵石上,凉凉的很舒适。里面各种小鱼,小螃蟹。真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与自然近距离接触。童心未泯。

下一站我们去了妈祖庙,拜拜妈祖,送了一杯茶和一个手链。

接着乘电瓶车,回到码头。可惜的是在电瓶车上只闪过了一下《私人定制》的场景。下午四点钟了,光比较柔了,拍几张风景。

我们一行人全到齐后坐船

DAY 4 彩虹之光

早上五点半醒了,拿着单反和三脚架,来到海边等待一天的到来。
可惜三亚的地理位置不佳,,但有幸看到了彩虹。

这张最有feel

酒店的这种花叫什么?

拍完照后去餐厅吃早餐,收拾行李。8点半酒店出发,赶回上海

Tips:

1. 三亚整体消费比东南亚贵,坑人的地方很多。导游跟我们说三亚没有一把秤是准的。
2. 三亚紫外线很强一定要带墨镜,并涂50+防水防晒霜,每隔2h补一次,回到宾馆也要涂炉甘石洗剂或芦荟,西瓜皮或者酸奶也可以代替。
3. 很多景点门票和土特产能在某宝上购买,小马哥给我们的便利要享受。
4. 三亚最便宜的交通工具是公交车(但是也比上海贵)。很多正规出租车也不打表,谈价格。ofo软件里看到三亚也有了ofo小黄车了,但是路边没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