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摄”大理

大理的决定真的不过是半小时的事,因为那段时间听到好多人生遗憾的事。也许一场旅行并不值得上升到这么高的境地,也不能指望它能改变一切,但是,想走就能走,这一点还是值得欢欣鼓舞的
关于队友,从最初的提议者,到突然的退出,加入,最后的敲定,充分说明人一旦结婚或有了牵绊,就别想自由!不管如何,有人加入,比当初面临的一个人旅行结果好太多,何况,小朋友也是摄影爱好者,那主题就看风景,拍照,看风景,拍照就好了!随遇而安,目前就是最好的安排,人生问题像这样去思考,就简单多了!
6月10日,双廊
早班机,四点起床,当天凌晨一点才睡。年纪越大,出行想要带的东西就越多,我甚至把jbl音乐基站也带上了,因为旅行没有音乐会多遗憾;衣架也要带吧?不然衣服都皱皱的怎么穿啊?帽子,墨镜,衣服,鞋子多带几套不用说了吧?还有一堆拍摄工具及道具(事实证明好多其实都没用,我想多了)于是一个重达40多斤的行李箱在出发前三小时才收拾好,苦了我的小伙伴,因为我头一天接到消息,收假那天我得先回成都,再直接从机场出发去郑州开会,他不得不帮我扛回成都,sorry,wuli队友。

从起飞到落地,睡着睡醒好几次,脖子酸酸的,忘记带u型枕,总有那么一点遗忘的物件,但总体感觉才到平流层十几分钟,语音就开播,飞机马上要下降,这还真近!大理机场在山上,风好大,小机场,下飞机像下大巴车一样,站在悬梯上被高原凉凉的风一吹,瞌睡君也跟着被吹得不知所踪,从此刻到返程的那天,我就一直处于像打了鸡血一样精力旺盛!用四川话“满勾子都是劲”!Good!!

来之前,在一嗨租车下了订单,可惜308s有问题用不了,还给我们的别克昂克拉行驶证不在,最后给了一辆土土的斯柯达,丑是丑了点,最后证明他确实很省油,经济实惠,空间也大。机场取了车,马不停蹄的赶往酒店,路过路边有洱海有三角梅的地方,我开始花痴般的陶醉了,其实跟后来我看到的,景色真的太一般了

大理最近发起了保护洱海的行动,所以几乎洱海边上的酒店都关闭了,住宿也只能选择古城酒店,其实有车的话,住古城也挺方便的,只是需要早出晚归,奔波一点。等下一次去,我可能会选择住洱海边,静静的享受放空时间。回题,因为主题是摄影行,所以选择了适合室拍的酒店,不过还是很遗憾,最后并没有拍室内,因为外面都玩不过来了。上几张图看看吧,浴缸很赞!让我奔波一天以后迅速恢复体力,以后我要在我的房间里放一个浴缸,必须的!丽江大理的酒店几乎都会养只狗狗,希望他们会一直被善待,我住这家,叫“老板”,十个月大的阿拉斯加,跟我家幺幺一个色系。

放下行李,去古城点了份著名的但确实对四川胃来说just so so的凉鸡米线套餐,配上当地的酸角汁汽水,把午饭解决,开始向双廊出发!开车到双廊,结果被拦下告知六点才放行,估摸还是可以看得到日落,索性随便找个地方凉快一下!大理的天就是这样,太阳很大,很晒,可是找个河边的树荫下,就有风吹过很凉快。一路遇到好多拍婚纱的,偷拍了一张新娘的背影。婚纱照是个神奇的存在,拍的时候很期待,拍完就丢一边再也不看。或许这是种仪式吧,已经是结婚的一部分。如果有一天我也踏入婚姻圈,才不要这么辛苦的搞这款仪式,自由自在的旅拍适合我

因为整改,好多酒店停业,这无形给我们制造福利空间去免费摄影啦,还没有人哦双廊确实是一个适合看日落的地方,我们到了拍照圣地海地生活(好像是这个名字,原谅我的金鱼记忆),透明吊椅已经取掉,昔日的酒店私人后院现在变成了白族老太们唠嗑的地方,临近日落,附近的居民换上游泳衣,下海游起来。我一直很羡慕水边的孩子,可以无拘无束的亲近她,而我,这么大的人了,却对水保持着原始的恐惧和向往。此刻,看着对面苍山上浓厚的白云,印着夕阳的余晖发出不算绚烂却很有意境的橘黄云彩,坐在背后搁满小船的围水墙上,两脚踏空,迎着徐徐晚风,耳边老妈妈们便携式录音机放出来的白族民歌缓缓唱出,我贪婪的享受在这样的画卷里,痴痴放空!

回程的路上,我晃眼一看,左边车窗外出现了我从来也没见过的大黄月亮!那么大那么圆又那么黄!可惜装备有限,拍不出来它本来的美腻!我惊叹于月亮的美,彻底忘记吃晚饭这件事,回到古城已近十点,美食点评上搜一家傣味菜,老板是东北人,我不羁的嘴立马跑出一句“东北人开的傣味,正宗吗?”事实证明,其实还挺正宗的,因为厨师,也许是他老婆,时傣妹。双人套餐108,吃得饱饱的,奇妙的是那杯柠檬汁,里面有种熏香的味道,很奇妙。其实大理的好吃的真说不太上,这是我第二次来这里,就没觉得哪样东西是我一定再想特意去吃的。反而这家傣味,后来我们又来吃了一次,在古城周边,他确实还不错。

6月11日:薰衣草庄园和挖色!
普罗旺斯,是不是很多菇凉都曾经向往过?至少我是,来之前我就想过要穿白纱裙在里面妖娆的拍照,虽然只有半截
庄园离古城很近,三十块还可以顺便去旁边马鞭草花园看,挺划算的。薰衣草不算高,而且可能是地形太平的原因,显得较为零散,不如普罗旺斯的浓密壮观。But,那又怎样!三十块诶,一大片薰衣草诶!还不麻利的拍起来!

旁边的马鞭草其实开的也挺茂密,不过没了薰衣草那辨识率超高的香气,她就只能默默的站在艳阳下,看着我和我的黑猫小扇搔首弄姿的一顿乱拍

抵不住烈日,加上头一天休息不够,我大发慈悲的放小伙伴吃完午饭回去睡觉补充能量。这次他说想尝试白族菜。也许是我的好奇心作祟,点了三个特色菜,都巨难吃,特别是那个树皮,什么鬼!!白族菜从此在我生命里消失!

下午四点,我虽不忍(其实早就想),还是call醒了小伙伴,出发挖色,寻找挖色水之路。为了补偿,我一路高歌,把车厢变成了ktv,很可惜,点歌的人好像对音乐并不怎么擅长,愉快的音乐旅程变成我的大雄个人演唱会。我脑海闪现和猪小姐飞驰去西岭雪山的那个下午,两个人开大音乐,一路高歌,炒鸡拉风

挖色水路在涨潮的时候,整个路面在水下几厘米处,人走在上面就像是在水里走,很有感觉,可惜我们来的时候没到涨水季,不过这并不影响她的美。今天的云很多很密,太阳都不太有机会露脸,这太适合拍剪影了,于是,我得到本次旅拍我最喜欢的照片!我不知道怎么去定义最近的心情,她有点复杂,貌似轻松的状态下,无形中有好多压力,对未来的思考,焦虑,又带着希望。这张照片好像比较准确的描述出来我的这种状态,希望自己面对重重,无惧,勇往直前!

此刻的天空开始呈现出各种小情绪,一边亮光四照感觉很明媚,一边乌云密布马上就要开始发脾气,远处那一片从头到尾的白让我怀疑,已经开始下雨。这就是云南,天空中总是有那么多个性鲜明的云朵,有了她们,天空不再寂寞和单调。

我喜欢沿着山的环海路,他让视觉有明显的冲击感,比如这段车程!如果可以再随意一些,真想当晚就住这里了!

古城的夜我其实并没有多大期待,因为人来人往,不过因为想吃烤串和冰啤酒,还是收拾收拾出发了。不曾想下起了毛毛细雨,还真有了另一番味道。不那么浮躁,含蓄,温柔了许多。

6月12日,喜洲
一大早,被对面灿烂的朝阳闪耀清醒,这是一个充满阳光的城市!

喜洲有一个单纯的目的:喜洲粑粑!14年我第一次来大理,就是骑着三个多小时自行车,从马久邑到喜洲,然后坐在古镇上吃着破酥粑粑,喝着玫瑰味的凉虾庆祝自己没有在中途倒下。现在我们开着车,时间当然充裕,沿着海边停停看看咯!洱海环海路很多地段都在修路,所以选择骑行应该可以看完全程,可是那么大太阳让我们彻底放弃这个想法。一路我们经过向日葵庄园、歇业的小旅店、一棵大树,停停拍拍,到达喜洲不觉已是十二点过。

海舌公园不要门票!这也太人性化了,公园不大,但要细细逛还是要花些时间。适合用广角镜拍照,可以拍出大片的赶脚!拍鸟鸟要给一块钱,虽然觉得乱收费,既然都出来了,给吧!

这个湿地公园最让我感概的地方,就是这条类似挖色水路的地方。他更窄,所以你站在路尽头,四面被水环绕,无人打扰,世界都是你的。我站在那里很久,独享这环绕的壮丽!还好没什么人,还算没有不公德

也许是状态不同,喜洲粑粑没有再感动我,我一边吃一边怀念家门口那家肥肠粉的锅盔,一样的事物,经过时间的洗礼总是会有所变化,所以,永远不要对曾经报太大希望!

回程的路上,特意去了玫瑰园,满足我的小爱好,我要买新鲜玫瑰做玫瑰糖,然后自己做鲜花饼。新鲜的玫瑰还带着水,放进车里,花香漫溢。大理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啦!

我们常常给旅行附加好多高大上的意义,疗伤,寻找自我之类。可是在我看来,她就像是穿过了多啦A梦的任意门一样,短暂的离开始终仍会回来,她背负不起那么多的疗效,却真的可以给你动力和勇气,因为,世界那么大,真的值得你努力付出,只为多看看多走走

天呐,生活还可以这样,膜拜大师神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