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巅云之深,色彩肆意地在瑞士蔓延

爱文芒果 LV.7
2017-06-20 00:23 394/0

6.6,凌晨1:15,俄航转机飞往日内瓦,11:45到达,时差赚回半天时间,可以在日内瓦洛桑逛逛。如此完美的安排,却被一场雨击破,飞机延误至6:30起飞。传说中的俄航战斗机飞行员也四平八稳的飞,没抓回一分钟的时间来,到莫斯科已经赶不上下一程,只得改签6:10的飞机,然后在莫斯科机场里流浪近8小时,准点起飞,到达日内瓦晚上9:00。严重鄙视浦东国际机场!

忍忍吧,浦东机场就是这副腔调,当然天气也是因素之一一个朋友几天后延误一天,航空公司垃圾到不宣布航班取消,拖死你、玩死你

好了,我们谈旅行。行程
D1浦东--莫斯科--日内瓦。下午看看日内瓦洛桑市景
D2安纳西伊瓦尔依云、西庸城堡、葡萄园梯田
D3洛桑--采尔马特直接上山
D4采尔马特小镇闲游
D5采尔马特--最美的施皮茨图恩湖--因特拉肯小镇--格林德瓦尔德
D6少女峰、文根、劳特布鲁嫩
D13海德堡--罗滕堡
D14法兰克福观光购物,晚上10:35飞莫斯科
D15回浦东

签证---看网上,没啥复杂的,时间长的申根国申办签证。按要求把材料准备好就行,不会有问题。我让携程代办的,现在要录指纹,如果有过指纹可以不去递交材料,指纹五年有效。出签也很快,一般2-3天就出来了。护照记得有效期要超过半年。
网络---老老实实租个Wi-Fi,或者买个电话上网卡,很需要。瑞士信号都很好,德国高速路上不行,时断时续,要导航的下载好离线地图。
酒店---booking,离车站近,装修现代时尚。
吃饭---确实比较贵,随便找家餐厅吧,都不错的。也可以租酒店公寓或者民宿,超市买了自己做。
吃饭---德国吃饭便宜很多,几乎是瑞士的一半,瑞士物价确实很高。
出行---坐火车吧,太发达了,而且通票很实惠,非通票覆盖的都是半价,绝对超值。国外开车找停车场绝对是个麻烦,随便停就被看不见的👮拖走了。
衣服---下载一个meteo swissApp,瑞士所有地方一周的气候情况都有,很准。总体来说,无论采尔马特少女峰,进入6月份了不感觉冷,我全程短袖T恤,我家董事长穿了件小开衫。到了德国,越来越热,带的长袖一次都没用上
购物---瑞士德国除了餐厅酒吧外,基本都是下午5:30关门,要买东西请早哦。手表建议还是瑞士购买特别是苏黎世,我比较下来尽管瑞士退税8%,但还是比德国便宜一点点,而且瑞士购物时直接扣除了退税款,不过需要你用信用卡担保,出境时海关盖章寄邮筒里就行,省心省力,海关还不看你买的东西,直接盖章;德国退税12-15%,出关时再退税,但在法兰克福,在采尔大街的galeria百货公司负一层有退税点,拿了现金去机场海关盖章寄邮筒就行。买东西,你若看中了,果断买,不然绝对后悔。
综合感受---瑞士真美,尤其是阿尔卑斯山脉的那些城市、乡村,美得不像话,四川稻城亚丁啥的、新疆那拉提草原、湖北恩施等尽管也很漂亮,但还是缺了瑞士的韵味,旅游设施、旅游资源的开发尤其落后。瑞士城市里几乎没有流浪汉,也没有自行车、助动车,非常干净有序,没人乱扔东西,尽管垃圾桶也不是特别多。瑞士人可能是旅游经济的发展和自身经济条件好,非常友好、从容。德国,本来感觉浪漫之路会很美,但是看了瑞士再过来,总感觉比不上瑞士了。同时,慕尼黑法兰克福大街也是建筑工地一片,估计是难民涌入的关系,流浪汉、酒鬼很多,街上脏乱,德国人友好程度似乎也比不上瑞士
如果让我选择留在哪个国家,抛开物价因素,瑞士应该是首选,就像在卢塞恩中餐馆的那个北京人所说---我们瑞士真美、真好,我们都不想去别的国家旅游!那种对国家的满意度和自豪感爆棚,不像我们,我耳边听到的都是对国家、对党、对社会的不满。我们的国家,需要努力的真的很多。最好先让我们的护照真正挺起来、让我们的驾照挺起来,不用去签证、不用去公证。

到达日内瓦机场

机场很小,海关也不问啥,敲章出来

9:00pm,月亮爬上来了,天还亮着

日内瓦湖边,乌希码头的早晨与黄昏

第二天,从洛桑驱车1小时,就来到法国安纳西小镇。开始今天的法国之旅

法国----安纳西小镇,法国威尼斯,湖泊、山峦、教堂,热闹的游客在餐厅、咖啡馆,晒着阳光,或喝着咖啡或拿着刀叉,悠闲自在,人生充满写意,没有任何焦躁

半个多小时,到鲜花小镇----伊瓦尔。不虚此行,小镇充满花香,生活气息浓郁,家家户户的鲜花,让小镇成为著名的旅游目的地。

又是半小时后,来到依云小镇,只为去看看那个取水口,但湖边也很静谧

一路驱车,大概1个小时左右绕着莱芒湖一圈回到瑞士,顺便远观最美监狱----西庸城堡

第三天,这天9:00出发,往采尔马特,看那马特洪峰,特别是心心念念的日照金顶。没有出发前,一直盯着采尔马特的天气,期待大晴天。这天看到☀️,立马出发,到达后在火车站寄存行李,直接上山。于是,人品爆发后,马特洪峰就这样矗立在眼前,震惊!

坐上这车后绝对惊喜不断,相机卡擦不停

到达格尔特格拉达观景台,3100酒店就在这里

这个观景台看马特洪峰是绝佳位置

下山时,坐了一站下车,去看倒影,又被震撼到

可以徒步一小时,到下一站上火车

齿轮火车,欧洲很多

采尔马特是环保镇,不通汽车,所有都是火车进镇里,然后都是电动车了。晚上坐上巴士去买菜

第二天一早5:30爬起来,日照金山终于得偿所愿,不虚此行

小镇不同地方不同时间的马特洪峰

街道极其干净,路上没有垃圾,那么多游客,大家都遵守规则

董事长出场

出发赴因特拉肯,还是要坐火车去停车场

施皮茨,还要火车摆渡,第一次,感觉不错

图恩湖区的最美小镇---施皮茨。有山有水有游艇,看到所有小镇,施皮茨是最漂亮的。

因特拉肯,极为商业化,都是旅游团

赌场

周末集市,都是二手货

最贵的维多利亚酒店,大堂确实有味道

偶遇豪门婚礼

酒店正对少女峰,前面隔一条大马路,就是大草坪,也是滑翔伞降落的地方

酒店的露天bar喝杯香槟,听老头弹钢琴,很享受

驱车往酒店,阿斯彭休闲酒店,在格林,感觉就是格林童话一般

地点蛮偏的,只能在酒店里吃晚饭,套餐,口味还不错,点了支瑞士的红酒,厚实紧致、酸涩平衡,赞一个。瑞士的红酒不出口,只供本国人和游客品尝,估计量不大,本国消耗差不多

吃完饭,夕照如血,火红的映在山体,美极了

今天晴好,进军少女峰。公交车到格林火车站,坐火车上山

途径两个观景平台,火车都停下来供游客观赏拍照,不过只停5分钟,一定拍完就上车,不能犹豫,否则火车不等你哦

到了少女峰,出站后一直沿台阶往上,再往外走,就是雪地、雪山,极为震撼

有两个观景平台,一个可以走在雪地上,一个更高,但有围栏

坐上火车去文根,要在小沙下车,转到文根的火车,不要去劳特布鲁嫩哦

途径一个观景平台下车拍照

拍完照,火车马上要开了,跑过去摁开门按钮,无效,车就这么开着走了……然后《铁道游击队》浮现在脑海里,扒上火车就上。就像下面这人一样,还好没锁门,开了门就走进车厢,工作人员直瞪眼。瞪啥呀,我也没办法,谁叫你不开门呢

转车去文根,第三站下车

一个小火车站

文根很美,上可仰视延绵的少女峰等,下可俯视劳特布鲁嫩峡谷,确实很好的位置。除了出行不够方便以外,确实是旅行中不错的地方。但格林德瓦尔德也很好,可看艾格峰,可赏梦幻山坡,不比文根差。我觉得都是很不错的

最美火车站---当属文根

坐上火车去劳特

标志性的瀑布,其实根本很小的一串

火车站出来往上走,然后左转一直走10分钟不到就到了

今天到first徒步,看悬崖绝壁上的栈道,看巴赫湖。到达🚠缆车站,买往返票60/张。途径2站均可自由上下,8:30开始。

栈道一点都不可怕,大家放心去拍照

壮美寂寥

徒步近一小时,就到了巴赫湖。一共一左一右两个,左边一个像无边泳池,右边一个还结着冰。

来回拍照近3小时,路还算平坦,有几个地方需要爬坡,还行吧。山上也不冷,不过湖边风大。路上野花点缀,雪山环绕,间或有苍茫的荒芜草地,有点苏格兰高地的感觉。

各色野花,开的不多,但有野花总是让人心醉

回来时,在bort站下来,这里遍地盛开着各色野花,非常漂亮

格林德尔瓦尔德后,这家餐厅最漂亮,很好的景观又精致,坐下来歇歇脚,喝杯咖啡,小鸟过来夺食

格林火车站

公交车站,最美车站有没有?

赶上最后一班回酒店,很准时。酒店给的公交卡,免费

今天离开格林往卢塞恩。途中,先到布里恩茨湖,再经龙疆。于是,龙疆湖的美,令人迷醉

公路旁有一个地方可以拍照,经典的角度

拐下公路,就是一个小村庄

车行十几分钟,有一个酒店&餐厅,那个位置拍的龙疆湖,如诗如画,水是那么蓝,岸是那么绿,生活如此安逸美好,令人迷醉,不想复返

酒店&餐厅是这里哦

半小时,就到了卢塞恩。先去狮子像签个到

走到河边,琉森湖就在眼前,远处的雪山,湖水,建筑,勾画出“天青色等烟雨”的美丽画卷

是不是像施泰因小镇的壁画?不用去那里啦,这种壁画卢塞恩就有很多

卢塞恩火车站

这小子太不讲文明了

夕阳余晖,很多人席地坐在湖边,或聊天、或快餐、或打牌,很是悠闲

这姑娘好认真的在学习

阳西下,又拍了一遍廊桥,光线柔和了许多

路遇阿尔卑斯号角表演队

晚餐在廊桥那里,碰到一对老人家,恩爱的在这里旅行,吃饭,白头偕老的浪漫最令人羡慕

晚上的卢塞恩,流光溢彩

今天驱车半个多小时,到达维吉斯,可惜昨天的龙疆实在太美,今天又是阴天,所以维吉斯已经没有任何感觉

菲茨瑙,坐火车上瑞吉山。火车司机很nice,开火车也很有意思。坐上山时请做最后,以便拍照哦

上山之后,呈现在眼前的和马特洪峰、少女峰都不一样,分外的江南女子风韵,极为秀美。我可以说,你要去马特洪峰、要去少女峰,更要来瑞吉山。天晴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这里同样适合徒步,路蛮好的,也不用爬坡,从top下来,走一站就行,然后再上火车,挺有味道

这家酒店贼贵住不起,等船的空档去喝杯咖啡

火车站对面就是轮渡码头,时间无缝衔接。坐船返回卢塞恩

出轮渡码头右手边,有家烤香肠店,白香肠特好吃,不贵8chf,晚饭就解决了

卢塞恩后再拍卡贝尔廊桥、木栅桥

越夜越美丽

今天出发往苏黎世,不到50公里。班霍夫大街、莱因瀑布,入住德国菲森小镇

莱因瀑布,近距离感受磅礴壮观的气势。瑞士人旅游景区很人性化,到观景台可以步行,也可以坐景观电梯直接下去

离开莱因瀑布,差不多1小时就到瑞德边境,在这里有个海关办公室,敲章并把信封投递到黄色邮箱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进入德国巴伐利亚,一路风光秀丽,与瑞士奥地利湖区不相上下。糟糕的是,网络信号很差,比起瑞士来要差好多,瑞士即便是在山区里,信号也都不错

又一个半小时,到了福森小镇,尽管因新天鹅堡而声明大噪,在此歇脚游客众多,但却安静

身着民族服装的美女

镇上酒店很多,索内酒店夜景不错

这家餐厅,开启了猪肘+黑啤模式

这是出来以来,遭遇的第一场雨,而且下的很大,雾气弥漫在山林里,也别有一番韵味

马丽安桥,拍摄新天鹅堡的较好的位置

这个地方是离开新天鹅堡的不远处,停下车来远远的拍,据说周董就是在这附近拍的婚纱照

两个城堡都看得到有木有?

两个半小时后,农民伯伯进城啦,一路上网络信号实在让人难以理解德国这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网络这一块怎么会做的这么差

宝马世界

最爱这辆IM8电动跑车,没钱,我就看看流流口水

m4颜色很漂亮,跑车坐进去感觉没有一般轿车舒服,它更注重操控、动力的缘故吧

小玩意很可爱

新市政厅,极热闹

朱丽叶,老外喜欢她,据说摸奶会带来好运,于是她的奶就这样了

晚饭时间果断放弃HB,那是坑游客的地方。找了一家德国当地人的餐馆,黑啤、白啤都尝尝,烤鸭、烤猪肘,哎,比昨天的餐厅里的好不知道N倍,猪肘的皮居然吃出锅巴的香脆来,一万个赞

夜色下的新市政厅

今天驱车2个半小时,到斯图加特的麦根琴,奥特莱斯大扫货。赶上夏季折扣,很多都是折上再7折,很实惠。东西比The mall少一些,折上折的价格应该很有竞争力了

拉尔夫劳伦排长队,古驰也限流,Prada还好,bbr也不错,东西也很多,D&G、杰尼亚东西不多,阿玛尼G系列几乎找不到,都是E、AJ的

双立人附近的小弄堂左拐进去,有个教堂,边上一个餐厅,味道不错

今天去海德堡法兰克福开车过去1小时40分钟

停车库里停车位很好玩,和衣服一样标出车的尺寸,对号停放

然后驱车1个小时多点到了浪漫之路最重要的罗滕堡

这是最著名的云步莱,好不容易没人的时候抢拍了一张。最好这里住一晚,黄昏或清晨光线好,又鲜有游人,拍出来的片子一定惊艳

小镇游客众多,但感觉这个小镇及其精致

观景平台上,很开阔,山坡草地、绿植城堡,非常漂亮

驱车近两小时,回到法兰克福,天色已晚

今天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在歌德大街逛逛名品店,都是一线大牌;在采尔大街的百货大楼买买巧克力啥的,也过的很快。然后在酒店附近餐厅吃了德国的最后一餐,口感非常不错

到机场才半小时左右,浦东,我回来啦!其实不想回来,想一直待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