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五日纯玩亲子游

蚂蜂窝用户 LV.5
2017-06-20 00:28 1943/12

时间:5月28日趁端午假期带着三岁的娃去桂林游玩 一共七天行程 其中北京乘高铁往返桂林各两天 重点总结剩余五天纯玩亲子游 因为带着小朋友 所以提前做好了攻略 每天行程松紧有度 大人小孩都比较轻松

关于景点门票:桂林好多景点门票都可以在网上订 能便宜不少 而且在蚂蜂窝上订的纯玩一日游团也都挺靠谱 大巴接送很方便 带着孩子省了不少心

关于天气:五月底的桂林已经很闷热了 防晒工作要做好 防蚊液防蚊贴一定要带 不然爬山会被蚊子咬的很惨 同时一定要多带点水 多喝水 小孩也不容易中暑
桂林的天气预报不准 我们去的后三天每天都预报有雨 结果只有一天下了点小阵雨 所以 天气预报仅供参考

Day1:

住宿:七天优品酒店桂林中心广场店
出门左转走几步就是正阳步行街 购物闲逛都很方便 酒店闹中取静 晚上一点都不吵 订的双床房 房间很大很舒服所以在桂林的几天一直住在这里 推荐!

美食:明桂米粉 种类少但是味道很赞 比崇善米粉好吃太多
 螺蛳粉 步行街入口的一家店 桂林米粉大多是干拌 不辣 所以特别想吃带汤的 螺蛳粉偏重口 辣椒可选辣度 适合爱吃辣的人

上午:象山公园
网上订的门票 比景区便宜 公园不大 在标志性象鼻山景点拍了照 园内有民族服饰出租 10元一位 喜欢的朋友可以体验下 顺着公园走 有一处浅水滩 水比较清 让小朋友玩的很开心

下午:叠彩山
中午饭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点 然后去叠彩山 依旧在网上定了票 17一个人 山不是很高 上山前没仔细看介绍 随便选了一条路就上山了 下山后才知道有三座山呢 一路上都是石板路 两边有树 不晒 很舒服 小朋友爬的也开心 快到山顶有个仙鹤洞 太凉快了里面 然后从洞旁边的路一直爬就到山顶了 顶上可以看到桂林市区和山山水水
挺不错的一个景点 当地人去的也多 小朋友爬着也不累 值得一去

晚上:两江四湖夜景
蚂蜂窝上订的豪华船票 上船有两个码头 记得问清楚 我们在解放桥码头上船 离酒店大概一公里的样子就走了过去 上船前和上船后都有拍照的 30一张 觉得好可以要 不喜欢也可以不要 我们为了留念要了两张 夜景还可以 一个半小时 在船仓外可以拍照

Day2:漓江 阳朔

住宿:岩邦城北店 订的家庭房 床比较大 装修比较文艺 离西街不远 晚上安静

美食:谢三姐啤酒鱼     恒河.印象印度餐厅(好吃 推荐)

上午:漓江游轮
因为小孩三岁 不能坐竹筏漂流 所以提前在蚂蜂窝上订的一大早的从桂林阳朔的豪华游轮 包括大巴接和午餐 九点左右到了码头 豪华船果然很不错 座位宽大舒服 楼上的甲板很大 看着水墨画般的风景真是心情愉悦 最令人意外的是送的午餐竟然超好吃 有鸡肉鱼肉玉米 完胜某些餐厅的水准 船上也有收费照相的项目 一本相册八张照片 在甲板上拍各种景 为了多拍几张全家福留念 所以订了一份
另外 带孩子的朋友最好多拿件外套 船上的空调真的好冷

下午:十里画廊
下船后快两点了 取了船上拍好的照片就直奔酒店 阳朔很多电瓶车(电动摩托车)去了酒店前台推荐的租车处 一天50 老公正好会骑 于是载着我们去逛十里画廊 坐电瓶车的感觉太拉风了 凉快又方便 小朋友起太早一上车就睡了  返程的时候醒了 顺路去看了大榕树
其实十里画廊就是一条路 两边有一些景区 不觉得多好玩 不推荐骑自行车 因为出了十里画廊离城内还有一段距离 阳朔打车不方便 还是租个电瓶车最实用方便 如果是自己不会开电瓶车 有专门的人载 一人10块

晚上:印象刘三姐
晚饭在西街吃的谢三姐啤酒鱼 美团有团购 两个人足够了 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就开电瓶车去看刘三姐了
在去哪儿网订的老贵宾席 可以选场次 因为孩子小 就选了第一场八点开始 九点十分结束 山水舞台很美 可能是期待太高 开始后反而觉得表演不够震撼 散场后人很多 到马路上要走好长一段路 还好我们骑着租的电瓶车 来 返回的时候方便多了

Day3:

上午:银子岩
蚂蜂窝订的门票 70多一人 大巴接送 溶洞很惊艳 洞里温度舒适 入口处会给每人一个语音讲解器 挺实用的 推荐!

下午:世外桃源
一日游旅行社订的门票 有面包车接送 司机小伙很热情 最后一路送到酒店 世外桃源坐了船 没想到水很清澈 有好多蜻蜓在飞 坐船经过一个山洞 感受了柳暗花明又一村和两岸原生态的景致 园里有少数民族 还有现场织布 有一个阁楼在人多的时候会有抛绣球的节目 很热闹 回去的时候在园里买了牛角梳 总体还是很美的公园 值得去体验下!

晚上:西街
热闹的西街 晚上比白天好玩 吃了印度菜 美团团购的套餐 味道很赞 两人一扫而光 小朋友吃了好多印度薄饼 两个人吃太撑以至于再吃不下其他小吃

Day4:

美食:椿记烧鹅 推荐榴莲酥 好吃

上午:乘班车返回桂林市区 下车去吃了网上很火的椿记烧鹅 可能口味不同 总觉得烧鹅有点油腻 不过榴莲酥太好吃 然后继续住在之前的七天优品酒店

下午:天气太闷热 怕孩子太累 全家休息了一下午

晚上:晚上去逛了步行街 在桂花桂花伴手礼买了桂花干和桂花绿茶 回家后泡水喝 桂花干挺清香 但是桂花绿茶喝起来有点苦……

Day5:
上午:龙脊梯田
蚂蜂窝上订的金坑大寨单程索道票 大巴接送 还包含一个指定餐厅的竹筒饭 山路拐弯很多 一定要吃早点 以防晕车 上山乘索道时开始下雨 到山顶看到云雾缭绕的梯田 很壮观很美 由于下雨有点冷 山顶上买了一个烤玉米 暖暖的甜甜的很好吃 后来在导游推荐的餐厅吃了竹筒鸡和竹筒饭 鸡肉78半只 量一般 但味道还不错 下山时候雨已经停了 但石板路比较窄 带小朋友要注意安全 同时记得喷防蚊液
下午:乘车返回桂林已经快六点了 继续吃明桂米粉
晚上:大瀑布酒店看瀑布
听导游介绍去的 离酒店很近 结果正好赶上瀑布设备维修没看成 略遗憾

写的不错有干货,收藏了。

2017-06-21 14: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1 14:40:57 的回复:

写的不错有干货,收藏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6-21 14:42

楼主方便说一下此行几个大人几个小孩,共花费多少?

2017-06-21 21: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1 21:54:0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两大一小 七天六晚除去往返火车费 景点门票加住宿吃饭差不多四千吧

2017-06-22 00: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我想问一下游轮是从桂林出发的吗?

2017-06-22 18: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2 18:39:37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游轮是从桂林出发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 大巴从酒店接到码头 四十多分的路程 然后坐船到阳朔码头

2017-06-22 19:23

我想问下游玩期间行李怎么携带,还有第三天住哪的

2017-06-23 09:58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7-06-23 09:58:39 的回复:

回复嘻嘻哈哈:行李都放在酒店 除了第二天坐游轮是带着的 不过下了游轮就直奔酒店放行李了 阳朔的两天都住在岩邦城北店

2017-06-23 11:27

好的,谢谢,有问题再请教!

2017-06-23 11:33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7-06-23 11:33: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