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奈良七日游🌊

Chi Chi LV.2
2017-06-20 00:31 247/0

tips:
* 出门前先在网上买好网卡啊交通卡啊门票啊,大部分都比现场买便宜

大阪住宿尽量选在京桥 天满桥 大阪 难波 梅田等多条线路的交叉口,交通比较方便

* 住宿建议两天大阪两天京都两天大阪,如果要去神户的话最后一天改成神户就好了

* 关于车站手扶梯楼梯的靠左靠右的问题,讲真真的很麻烦(哭泣  看看地下的指标还有其他人站哪边吧  这站靠左下一站又靠右之类的,有一次提着行李箱站错,全部人绕过自己真的很尴尬

* 日币可以提前换好,刷卡也OK,机场现金兑换的汇率大概是1:14.5(在汇率是1:16的时候)就是真的不要在酒店换,比在景区换还亏(后面提到的京都兑换店强推

* 环球影城的车站名叫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大部分的站名繁体字也打得出来

* 药妆通常满5000円就可以免税,在往上不同的店都有不同的优惠,食宿就都要付税费了

京都的车站有卖有一/两日乘车卷,坐两三趟就可以值回票价

* 可以提前在google maps加好星标地址

* 基本上所有车站都有寄物柜,寄存26寸大小的行李600円

* 周末的房价真不是一般的贵,是平时的两倍

* 同一家店午市跟晚市价差也可能会很大,看到最大差了六千

啊说真的,如果只玩这三个地方,六天应该就够了。我们玩的时候时间很充裕也很随性,要仔细规划的话应该不需要七天那么久,毕竟我们经常坐在地铁站讨论等一下要干嘛😢

关于交通
京都大阪奈良三地玩车费约为6000-8000円可以在网上买icoca,部分里面已经有1500,下了飞机以后航站楼二楼?(还是三楼😳有可以储值icoca的地方

图一就是充值的地方,第一次冲个5000円也可以每个车站都有储值机。icoca在关西好像除了新干线什么都可以坐啊。充值的对面就是列车站了。

啊推荐一个app

日本的列车都很准时,大部分看一下时间就可以确定有没有坐错车了。比如說去京橋

中国日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啊不需要从十点等到十一点

都会告诉你乘换地点所需时间,地下铁跟私铁换乘的话通常要出站再进站,看一下指标就可以了
不同时间段的坐车方式也会不太一样

找不到路的时候滴卡的地方都有列车叔叔,手机拿给他看就会告诉你怎么走了

部分列车会有女性专用车箱,可以选择,不过之前正值上班高峰期没有进那个女性专用车厢,不知道为什么整辆车都是穿着西装的男人,真的只有我们两个女孩子(掩面

DAY-1
坐三个多小时的飞机,找一下酒店的位置,熟悉一下附近

普通这样的凉面大概700-1100円(含税)

DAY-2
环!球!影!城!

最开心的一天了,就是如果网上买的是实体票,记得  出门带上(泪
当然还是推荐电子票
我们还买了🔜快速票,四项含飞天翼龙的那种
去的时候是礼拜二,日本的跟中国的学生都还没放假的那种平日(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很多校服妹
普通热门的大概要20-50分钟
飞天翼龙60分钟,小黄人乘车90分钟,如果不想要排队的话只能上淘宝了
可以下环球影城的官方app,每天的开园时间都不一样,app或官网上面都有说,也有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

进园的时候左手边有个服务中心,里面有中文的地图
园区逆时针玩一圈比较好,我们先去玩了好莱坞美梦乘车游

最前面的坡没有拍到,第一次往下冲的时候有被吓到,真的陡
可以选择正面坐还是反面坐,网上的攻略有说反着没那么恐怖,但是反面看着就很可怕啊
去的时候排队显示反面比正面要多排二十分钟,我也不知道准不准,但是上面写着正面需等待四十分钟,我们十五分钟就拍到了

墙裂推荐蜘蛛侠!!!!五颗星不嫌多

进入哈利波特园区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买的快速票含有哈利波特园区的项目;还有一种官网说要凭入场劵进入。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人不是太多,可以随意进出园区没有限制,但是如果人多的时候,官方会限制园区人流量。一开园就要记得赶紧排队去拿入场劵。但是听当地的姐姐说量很大不会拿不到,但是保险起见还是一开园去拿卷比较好

园区里面的黄油啤酒超!好!喝!
没有酒精,气泡也是舒舒服服的那种

-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园内最热门的项目,历史上最长等候时间260分钟。买的快速项目里面有,真正玩的时候会头晕,不要吃饱再过去,带着3D眼镜再配合张得像缆车的过山车(?),除了晕一切好说

- 鹰马的飞行据就是一般的过山车,去的时候刚好在进行定期检查,没有玩到,但也是个较热门的项目

- 侏罗纪乘船游坐的靠后排中间一点不会湿掉
排队时间较长,但过程中可以听听就在正上方的飞天翼龙上的人的叫声,真的史上最惨烈

- 飞天翼龙  坐上去的时候紧脏得不得了,脚也要被固定住,坐好后统一九十度旋转脸朝下,就这样被挂着上去,可以跟山下的观众招个手互动一下,它们会替你加油的(掩面

但其实这个并不是太恐怖,没有要飞出去的感觉个人觉得好莱坞美梦会可怕一点

当然园区还是有可爱的芝麻街小黄人helloKitty可以在上去玩飞天翼龙之前治愈一下

去的时候天气都很好呢☁️

小黄人乘车游 四项快速票里面没有,要排九十分钟就放弃了
热门的项目大概这样,还有一些要配合情景的听不懂日语就放弃了

在地铁站往园区大门的路上好像有一家做各式章鱼小袜子的店,在京都才在网上看到,后面没时间去试看看了

晚餐是在心斋桥解决的,被温野菜I支配的恐惧

一百颗星🌟推荐!!  温野菜

百度搜索也有网站
里面的东西没有不好吃的,刚好在网红格力高附近的一栋楼的4F,红圈圈往右一块看一看应该能找到

自助餐任点 锅底选二
接下来六天都是满脑子挥之不去的温野菜
红萝卜好吃得超出想象😭  很黑暗的彩椒慕斯也很意外   答应我一定要去吃好吗

DAY-3
动身去京都在酒店寄放了行李,就去了二年坂三年坂 清水寺
京都的列车没有大阪的方便,坐公车可能会方便一点,京都的一/两日乘车卷 列车公车都可以坐

沿路都有很多穿着和服👘的年轻女孩子呢

二年坂三年坂找不到图片了嘤嘤嘤

门票400円

在清水寺一直洗手嘻嘻嘻

哈哈哈哈在寺里恋爱成就抽到吉
隔壁有个日本初中生抽到大凶,同学都在笑

庙里还有两颗石头,说是从一颗闭着眼走到另一颗可以找到真爱什么的,就帮助了抽到小吉的朋友去摸石头

下午可以去金阁寺,门票跟护身符长的很像

若只想去京都一天可以早上清水寺下午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个人觉得不是特别必要去

晚餐吃了一蘭拉麵,点的最普通的也没有加什么料

如果是带现金去兑换,请一定要记住一家号称全京都最棒的兑换店,旅行七天见过最好的汇率了(不是广告啊

〒605-0865 Kyōto-fu, Kyōto-shi, Higashiyama-ku, Shiraitochō, 570−12
离清水寺不远

DAY-4
  在网上预约了一家和服租赁店
 网上说浴衣3500盘头发1500,到店以后他们说是套餐所以最后含税人均5400,将近五十分钟就好了

发饰发型腰带木屐浴衣全都可以自己选择

路不好走  仿佛走了二十公里

后面就一直在花见小路跟伏见稻荷大社附近逛了

退完浴衣后在河原町、袛园四条一块吃饭购物,也有很多药妆店跟美食店,勝牛的炸牛/猪排很后悔没有去吃

如果时间还很充裕 可以在这两天京都游挑一段时间去岚山

DAY-5
离开了京都前往奈良,在车站寄放行李就好了。原本想去宇治的,如果先去宇治再去奈良可以节省时间,但一开始去错顺序就随性而为了

所以应该是建议早上退了房以后直接去宇治,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抹茶胜地啊,但宇治好像除了吃的也没有什么可以观光的,京都也有很多宇治抹茶的东西,所以看自己去不去吧

宇治奈良约一个小时,下午的时候在奈良公园逗逗小鹿

大家都牛逼坏了可会拍照找角度的

公园门口有在卖鹿饼干的150円一打
那里的鹿很现实啊有饼干的五六只追着你到墙角,没有饼干怎么摸都不搭理你

当然也有乖乖趴着随便拍照的温顺鹿

就是满地的鹿颗粒请一定要注意一下

在地铁站出来附近买了一些伴手礼,傍晚的时候就坐车回去大阪

DAY-6
原本做导游的朋友建议我们去神户的,但神户港漂亮的就是夜景🌃,定的酒店在大阪不方便就放弃了
早上就去逛了大阪城公园

原本去就是看看附近景点打法一下时间,大阪城意外的漂亮
中午去了位于日本桥站的黑门市场
海鲜真的好吃啊

真的超大颗的扇贝生蚝👍👍👍

心斋桥也在附近两三站,一个下午都在逛药妆店

DAY-7
吃了附近连锁的牛丼店,一个套餐五百円就有了

机场最好提前三个小时到,里面也有很多伴手礼可以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