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六日行

期待。。 LV.2
2017-06-20 00:32 203/1

这次的旅行应该也算得上是一次说走就走吧,原本去年就计划好了的行程,拖到了今年,不过也很开心。
不过这次的旅行一开始也不顺利,两个人前前后后,其实也是自己的事多而已,不过最后都搞掂了。

人物:一个姓杨的,一个姓林的老司机。
时间:6月4日中午
地点:湛江机场
设备:索尼A6000,佳能700D
行李也就这个小小的单肩包,各种衣服都塞进去了,还有一件羽绒服。
刚到湛江机场的时候一开始还以为是高铁站以为来错了。
不过这机票的感觉就像是一张纸巾的感觉

Day1昆明
我们第一天先到的昆明湛江昆明感觉还是挺快的。一路就看着窗外面的风景。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跟湛江的不同了,好凉爽啊,以至于我直接把外套穿上了,我还带了两条短裤,压根没穿过。在去往昆明市区的路上,周围的环境给我和我同伴一种在广州的感觉

第一站我们先去的云南大学,哎呀,不知怎么滴总有一句别人家的大学在心中啊,不过挺多…

最可笑的是刚一进大学没多久就遇到个采访,瞬间懵了

云南大学之后我们就去了翠湖,一路走走问问,到了翠湖,其实就是一个公园,在里面当歇歇脚,拍拍照。

这次旅行最满意的一张相片之一,林老司机的忧郁

翠湖后,简单的吃了多过桥米线休息下就晚上了,不过这边的晚上黑的也真是迟8点半才天黑,休息完后就到了昆明的一个地标吧(个人猜测):金马碧鸡坊

Day2大理
这样第一天就结束了,当天晚上,我们就坐火车去往大理了,刚一下火车直接把我冻怕了,因为还穿着短裤,赶紧找了辆车去大理古城,并且在车上换了裤子

一路过来都能看到苍山,我们刚到的时候听说洱海边的骑行路全部封路了,包括双廊,就决定没在大理停留,打算晚上就直接去丽江,所以就报了个一起游的团,苍山,洱海,古镇…体验属于大理的风花雪月。

中午吃的还是过桥米线,不过不得不说大理也是个出片的地方人文,风光。

6点就结束了行程,在回到客栈的时候,发现有一辆到丽江的车,就直接预定了,饭都没吃就直接赶往丽江了,6点半出发,快九点到丽江的汽车站。一路的灯光也很漂亮,不过还是太困了直接睡了

丽江汽车站直接打了个的去到丽江古城北门附近,一路上沿途都是商业区,给我的感觉商业化好厉害,没有我自己想象中的宁静。到了北门附近,我跟小伙伴就直接找了家旅行团报了个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的4日游,第二天早上出发

Day3丽江香格里拉
也是这天我们遇到了3个新的小伙伴,阿不,是大伙伴,不过都是逗比,加湿机就是4个大逗比

其实丽江的早晨就有那份属于古镇的宁静。远远望过去就是白马雪山。

9点全员到齐后就出发去往香格里拉,不得不说,我们这一行6人的座驾五菱宏光是真的牛逼啊

沿路的风景也是很美,不过道路却是无比的崎岖啊

途中停下车来拍拍拍

到了香格里拉,吃了第4顿米线后就去伊拉草原

晚上去了藏民家访,体会到了什么呢叫做手撕牛肉和大碗喝酒,还有就是酥油茶和青稞仔。
第三天结束。

Day4香格里拉-德钦
上午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
下午4点前往德钦

在公园里看到有人拍婚纱,女的好像还…所以我们就…

普达措后就直接马不停蹄的赶往德钦,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体会到了一年四季。一路沿着金沙江,一边四川一边云南

在快到德钦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近在咫尺的白马雪山和梅里雪山,李哥说我们是幸运的能看到梅里雪山

到了德钦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所有人都快要饿趴了。这顿终于不是吃米线了开心

八点半的天还这么亮,不过第四天也就这样结束了。这条晚上终于睡了个好觉,另外一直在祈祷明天是个好天气。

Day5梅里-白马雪山垭口-香格里拉
其实我们坐5个小时的车来德钦的目的就是为了看一次梅里的日照金山,而这日照金山的概率李哥说只有10%的机率,有些人在这呆了一个月都可能连这近在咫尺的雪山都看不清,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

在6点起床7点半看完日出,8点吃完早餐后我们开始出发离开梅里,前往白马雪山垭口,途中先去了飞来寺。

我们从飞来寺出发后就开始爬山了,从海拔3500米一直爬到海拔4292米。这一路上车都没有几辆,特别是过了垭口,我们停下车来坐在马路上拍照,背对着的就是白马雪山,这段时间一辆车都没

多亏了李哥这位专业人士,帮我们每个人都拍了张写真😊

拍拍拍,一顿拍完后一路下山了,期间看到的山路真是吓人啊,李哥不愧老司机,开着五菱宏光带我们上天入地。

之后我们到了一个很大的藏传佛庙,不过忘了什么名字了(滑稽),可以里面不能拍照

佛庙出来之后我们就去果腹啦,正综的川菜,吃饱喝足后就继续赶路回香格里拉,到香格里拉还挺早,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吃了晚饭,就去了独克宗古镇。

由于之前的一场火烧了一半的古镇,现在还有些在修建,不过这有个转经轮超大个,不过手机里没照片,自行脑补下

Day5香格里拉-丽江
上午白水台,下午虎跳峡
自由行的最后一天了,由于我们一致决定去一次白水台,所以一大早我们吃完早餐就急急忙忙的赶往白水台了。

一个小九寨沟的感觉,也是挺漂亮的。由于我们5人都是当天晚上的飞机,我们急急忙忙吃完午饭就前往虎跳峡了,沿路那叫一个刺激啊,李哥一路在盘山道路上狂飙,这才叫速度与激情啊。不过景色确实绝美。

虎跳峡这是真的险峻啊,我们走的是一条叫张老师的小路,一路从山中部分下到山脚,感觉就像探险小分队一样

下到谷底又是另一番风景。

虎跳峡上来后,就真是一路马不停蹄的赶回丽江了,离大家各奔东西的时间也快了。有无我跟同学的飞机是晚上11点的,所以我们还在丽江古城逛了下,体会了一下全商业化的丽江,和满城都在放的小宝贝

Day6丽江-昆明-湛江
体会了一次机场过夜的感觉。
6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说实在的其实很不舍得,特别是结交到的大逗比们。这一次的旅行,有一半是为了自己散散心,想借这个机会忘记一些东西。另一半就是体会一下云南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物。
不过这次的行程有无时间有点紧迫,还是有些遗憾的,心目中的雨崩圣地没去成。不过我想还会有机会再来一次的,留些想念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