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神秘国度,不可错过的尼泊尔、不丹之旅!(D1深圳—加德满都—住宿加德满都Kathmandu)

Jane (深圳) LV.15
2017-06-20 00:37 345/2
  • 出发时间/2016-11-16

据说人生如果只有一次旅行机会,一定要去尼泊尔走走!
        航班机械故障延误了两天的行程终于开始了。我们早班飞机深圳~昆明,然后转机3个多小时到了尼泊尔的首都加德满都(Kathmandu),我们在Airbnb上订了宾馆,预约了接机,宾馆老板Durga亲自来机场接我们,上车后,一路滔滔不绝的叙述着尼泊尔的风土人情。破旧的吉普车行驶在狭窄的马路上,穿梭在摩托、汽车、人流中,七公里的路程花了四十分钟,接机费用8刀。
        Durga非常友善,打开房间让我们挑选,并请我们到四楼天台尼泊尔茶,听他唠叨着他的生活、学习和爱情经历。Lily、我和他一起讨论了后面的行程,帮忙租车博卡拉,安排不丹的签证和旅行,讨价还价……他信佛,平时多吃蔬菜和坚果,心地善良,健谈,交了个广州女朋友,曾经到过中国的北方哈尔滨香港深圳,非常喜欢中国。自豪的告诉我们,他从头到脚穿戴的都是中国制造。安置休息片刻,我们出去吃晚饭和兑换尼币,老板推荐了喜马拉雅尼餐,走过去几分钟就到达泰米尔闹市区,两边是市场、饭馆、咖啡厅、钱币兑换处……突然发现中华食府,出国前做行程,驴友推荐了这家饭店的华人老板晓明,他也是爱狗人士,养了一条萨摩耶和金毛。我们上楼找他帮忙,很爽快就给我们16.2兑换了尼币。瘦小精干的华人老板是淮安人,在加都经营了2个饭店,中华火锅城明天开业。肚子咕咕叫抗议了,时间是七点(北京时间9点多),按照宾馆老板推荐的喜马拉雅尼泊尔餐,各要了一份羊肉、鸡肉、蔬菜饭,我不习惯咖喱味,吃了一份蔬菜饭,酸奶还不错。

东航机械故障,延误了我们的行程,尼泊尔的穷游之旅今天正式开始了。

下飞机后,穿过机场长长的走廊……

机场有兑换外币的柜台,我们没有兑换,因为听说机场兑换不合算。

我们在办理尼泊尔的电子签证,免费的,很方便。

这就是我的电子签,凭这个纸条和护照就可以随意进出尼泊尔了。

晚上出去吃晚餐,加德满都的市中心,尼泊尔的国旗。

商店

泰米尔闹市区的街道马路,崎岖不平、尘土飞扬,摩托、汽车从我们身边不停的驶过。嘈杂、喧闹……

泰米尔中心两边的商店

我们居住的宾馆,楼下小院子。

太阳出来了,Lily给我拍了个房门上的影子

上到四楼楼顶吃早餐,随到随做随吃,加都没有高楼,四楼看到的全景。

我们的早餐

楼顶手机随拍了几张

今天又点雾,远景不太通透,看不到云彩。

门口的流浪狗

姐姐能把酒店名称也写上吗?下个月也准备去,谢谢了

2017-06-25 03:31

引用 黄婷 发表于 2017-06-25 03:31:53 的回复:

姐姐能把酒店名称也写上吗?下个月也准备去,谢谢了

回复黄婷:我的上一篇游记有酒店的二维码,酒店名称,关键是有个热心帅气的酒店老板,让他去机场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