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五日

StokerVon (重庆) LV.3
2017-06-20 00:50 90/0

前言
大学期间看过蒋勋的<吴哥之美>就一直想走一次柬埔寨去看看吴哥窟,去感受那无处不在的高棉微笑。刚好17年大学毕业,完成毕业答辩以后就决定出来走走。这次顺带走了泰国曼谷苏梅岛。当时以为能参加全球三大海滩电音派对之一的满月派对,可惜看错时间了完美的错过了。
喜欢电音的小伙伴,有机会一定要去参加满月派对。
推荐一个在暹粒的司机(Daro)微信:darosmile168。一开始在网上寻找司机的时候是加他叔叔的微
信:bestdriver168(网上挺出名的,都能百度到)后面没想到到机场接我的就是他侄子。Daro这个人很淳朴,每天都送我水果吃。在包车期间我们交流了下,他住在金边是家里面的老大,自己下面有几个弟弟妹妹要照顾,自己是在金边学护理专业的,但是觉得男护士在柬埔寨没什么前途,就决定来遥粒投靠他叔叔帮忙一起接客人。但是他叔叔在他接客期间每天只给他10美金(说得好邪恶呀)。他想要有自己的客源多赚一点钱,我就想帮帮他,帮忙推广下,让他接点私活。

D1
因为学校离机场近就提前一天从家里面出发到学校住一晚,方便第二天去机场。晚上的时候考虑要不要预约车,但是心想5公里不到,飞机又是中午的,就为了懒那么一下下就没有预定。事实上第二天起床一直下中到大雨,我在学校门口等撑着伞等了30分钟才等来出租车,行李都湿透了。有过这个经历,以后不管多近,天气多好只要赶飞机,一定要预约车。
虽然一出门就淋雨,可以把身上的霉运洗掉了。重庆-暹粒11:15-13:20 飞机准得不能在准了。到了暹粒就是准备办理入境手续,第一步就是填写入境卡,入境卡发放在一个角落,问问工作人员,就给你指明方向。入境卡填写高中英语水平就能轻松搞定。在填写入境卡时,刚好有一位同行的小姐姐,不会英文,叫我帮忙填写一下。后面就聊了聊天,原来亲戚在这边过来工作。小姐姐人还是很友好,我们加了一个微信,她说一个人旅行要注意安全,有什么紧急情况处理不了的就在微信上找她。在旅行途中小姐姐也发微信问我有什么不适应或者问题没。小姐姐真的很nice. 在旅行中除了风景,还有社交。旅行社交能带你不同是视界,特别是遇见当地人,不仅能让你了解当地人文,还能在必要的时候为你提供有效帮助。所以旅行社交也是我旅行中比较注重的一点。
过完海关就是到机场外面找我的司机咯,一处机场大厅就看见Daro 举着一个Mr.hao的牌子。然后就是回酒店,回到酒店就是把打湿的行李拿出来晾晾,收拾好行李。酒店里暹粒的old market和pub street 10分钟的路程,本来想睡一睡晚上去浪的。这个时候怎么能忘记自己真正的任务呢,晚上一个人浪多没意思,赶紧拿出小软件,开始约约约(健康的那种)。总之就是遇到了一个小哥哥,晚上一起喝了杯酒,这边的莫吉托2美元,比国内便宜惹。喝完酒就一起约了一个foot massage,5美元/小时      然后就没然后了,回酒店睡觉,一个人睡觉。

D2
我是包车3天,两天tuk-tuk,一天car。一共90美金。
第一天吴哥小圈,全程tuk-tuk,62美元,游客必须亲自到场,因为会对游客拍照,游客照的头像会印在门票上,具有纪念价值。需要注意的是,门票一定要随身放好,每个景点基本都会查门票,没有门票就会被罚款。
吴哥小圈游览下来非常累,大部分寺庙都需要爬上去,体质弱的一定带点藿香正气液。建议把小吴哥安排到第二天游览,这个行程就会比较轻松了。
想要好好的游览吴哥古迹,不仅仅拍点游客照的小伙伴们,建议带一本周达观的<真腊风土记> ,带着<真腊风土记>坐在吴哥古迹里面面对一座冥想静定的佛头石雕,倾诉无法诉说的秘密,找回美好的自己。

旅途中因为互相拍照遇见了一个菲律宾小姐姐,她在西班牙工作会英语,西班牙语。我们因为拍照结识,然后就一起游览了空中宫殿。最后离别的时候还加了ins,晚上回到暹粒城区,一起约了一个饭和马杀鸡。旅行社交真的能让旅行变得奇妙,你永远也不知道会遇见什么人,这个人能带你哪些新奇的东西。
下面就是吴哥小圈景点行程:

🌾小吴哥🌾(Angkor wat)
🌾南城门进入🌾(south gate)
🌾巴戎侍🌾(bayon)
🌾巴芳侍🌾(ba phuon)
🌾空中宫殿🌾 (phi meanakas)
🌾斗象台🌾(terace elephant)
🌾胜利门离开🌾(victory gate)
🌾周萨神庙🌾(chau say thaevada)
🌾托玛侬神庙 🌾thommanuon
🌾茶胶寺(ta kao)
🌾巴肯山看日落🌾(bakeng sunset)

D3
今天就是去了吴哥大圈,全程tuk-tuk 比第一天轻松,没有那么多寺庙需要攀爬。
早上4点起床,5点Daro就在酒店门口等我,准备去看著名的吴哥日出。刚开始天气很好云层较薄,能很好的看到太阳出来,渐渐染红的云层。可以到了后面一大群乌云就飘过来,整个日出的景象也就是没有看到。实在可惜。
塔布笼寺就是电影古墓丽影取景地,在景区游览的时候,还看见一对情侣在这里取景拍摄婚纱照。
比粒寺,的原意来自印度教的信仰“轮回",印度教信仰里有着对肉身眷恋的本质,相信这个肉体会在一次又一次的死亡里不断转换形式。国王预知死亡,死亡只是要变换一次身体,在火焰里燃烧的物质一一化成黑烟,如何眷恋也留不住什么。印度教信仰相信飞去的黑烟已经在寻找新的身体。
🌾圣剑侍(preah khan)
🌾龙蟠水池 🌾(neak pean)
🌾塔逊侍🌾(ta som)
🌾东梅奔侍🌾(East me bon)
🌾比粒侍 (变身塔)🌾 (pre rup)
🌾斑黛喀带 🌾(ban teay kdei)
🌾皇家浴池🌾Shra shrang)
🌾塔布茏侍🌾(ta phrom)
🌾豆蔻侍🌾(kra van)

D4

吴哥外圈,全程SUV
斑蒂丝蕾(女王宫)选择一种含有玫瑰红色的细质砂岩,在阳光照射下,反映出石材中浅浅的粉红色泽,极具少女心。虽然名字叫女王宫,会误导游客认为这是国王后妃们住的宫殿,其实这是高僧们修行的地方。我就更倾向音译的名字斑蒂丝蕾。
蹦密列 听说目前是由韩国承包的,韩国能承包这个景点应该是捐赠了一个博物馆给柬埔寨的原因吧。3日通票不包含在内,游览蹦密列需要花5美元购买门票。蹦密列没有被修复呈现了吴哥古迹被发现时倒塌的样貌,可以看到各国工作人员修复吴哥古迹所要花费的精力是如此巨大。

🌾女王宫🌾(banteay srey)
🌾蹦密列🌾(beng mea lea)
🌾罗落士群(roluos gruop)
🌾神牛侍 🌾(phrea ko)
🌾巴孔侍🌾(ba kong)
🌾罗类寺🌾(lolei)

D5
这次旅行一共17天,柬埔寨5天,曼谷苏梅岛12天。柬埔寨旅行一周除开包车钱90美元(人越多分摊下来的包车钱就越少),看个人消费情况每个人兑换110到200美元就完全够用了。泰国这是第四次过去,网上已经有太多泰国的攻略了,我也不详细讲了,就推荐一个苏梅岛的x-quad四驱车一定要去玩,超值体验,还有就是旁边帕岸岛的满月派对一定要去参加。我从暹粒曼谷是飞过去的,网上说可以陆路过去,但是我建议还是坐飞机,飞机票200多人民币时长1小时,陆路可能花费100来块人民币但是路程多了10多个小时。我觉得为了节约100来块花费这么多时间成本是划不来的。柬埔寨5天还是比较紧,如果有时间买一个7日通票,慢慢玩,一天就走一两个寺走走停停,这次柬埔寨还是有些遗憾没有去到柏威夏寺,没有去坐竹火车。还有就是不要忘记旅行社交,不管用什么方式去认识当地人(安全第一),或者在旅途中去结交朋友都会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可以更好的体验当地文化,以不同思维去看待事物,说不定还能收获一段爱情呢,哈哈,至于我通过什么小软件,就不告诉你咯,主要看你自己,哈哈。最后还是推荐一下司机Daro的微信:darosmile168 希望他能实现他的梦想,学好中文多接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