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散落的美好:San Blas-生活在别处之巴拿马

2017-06-20 01:05 179/8
  • 出发时间/2016-11-03

一、攻略

巴拿马闻名于世的景点,除了著名的运河,还有加勒比海,不同之处是——前者:唉!后者:哇!

11月的国庆假期,我们来到了散落在加勒比海上的美好——San Blas海岛。

1 去那干嘛
San Blas(圣布拉斯群岛)由365个岛屿和珊瑚礁组成,其中有人居住的海岛有49个,多数海岛有美丽的海岸线,以细滑白净的沙滩和晶莹剔透的加勒比海海水著称,据说丝毫不逊色马尔代夫巴厘岛等等哦。

我们这次是走了经典路线——Perro isla(狗狗岛),一同去的几位帅哥美女很给力,坐船往返价格从35刀一人砍到了25刀。后又从狗狗岛去了海星岛,人均5刀。

海星岛说是岛,其实已被水淹没,是一片浅水区,可以游泳,可以玩海星,海星还蛮多的,应该有几十个,不只传说中的四个。

2 怎么去
这次是蹭F先生同事租的车一起去的,我们其他四人车技太差,来回都是帅哥一人开车,相当辛苦,此处致以深厚的感谢。

车是5座SUV(据说小型汽车不允许上山),一天租金80刀,其他租车信息不知道。群里有家属提供过租车信息,分享给大家,据说砍砍价70刀也能租到:

租车店名:National Car Rental (EL MEJOR SERVICIO)

租车电话:(507)275-7222

租车网址:www.nationalpanama.com

巴拿马城中心开车到加勒比海海边,历时2个多小时,其中有1个多小时是山路,山路是路面修得很好的公路,不用担心颠簸问题,但是山路九曲十八弯,车技一般的建议不要挑战。容易晕车的,最好备好晕车贴或晕车药。

定位应该是这个地址,不是我开车,不确定是否正确,大家要去之前可以再确认下:

到了加勒比海海边,大伙停车租船,开往海岛。天气很好,风平浪静,坐船很舒服,没有晕船感,历时40分钟左右,全程都是美翻的加勒比海海景,棒棒哒。

全程约3个小时,来回路上就要花6个小时,比游玩时间还长了,不过,值!

重要提示:一定要带上MHQ和护照(有MHQ的,最好护照也带上,听说还有两个都查的),山路上有查车的,有MHQ一人交5刀,仅有护照一人的要交20刀,都没有的不让过。

对了,也可以找导游去,当天来回,人均100刀左右。

3 游玩时间表
本来打算呆两天,在那住一晚享受海岛夜景和海上日出,去了发现那边居住环境恶劣,就是一个个没有窗户的简陋小棚屋,什么纳凉设施都没有,如果要在那住真得自带充电的风扇,遂决定当天往返。很多老外带了帐篷、充气床、小风扇在椰林间驻扎,估计是要过夜的,这样应该比住小棚屋舒服很多。

出发时间:7:40,Costa del este

到达海边时间:10:00左右

到达岛上时间:11:00左右

离开岛上时间:16:30

回到Costa del este时间:19:30左右

总共岛上游玩时间:5小时30分

4 午餐
午餐有三种选择:

(1) 在岛上餐厅吃。有龙虾和海鱼两种选择,龙虾做法很粗糙,不大好吃,有的龙虾还是冰柜凉凉直接就端出来的,大家如果吃着凉了要告诉店家重新加热,凉的更难吃;听说海鱼还不错,比龙虾好吃多了;配的米饭和蔬菜沙拉都很难吃;一份15刀。

(2) 自己带干粮在岛上野餐,风光旖旎,椰风清凉,经济实惠又方便,推荐。

(3) 我觉得最值得效仿的就是岛中间那群老外,他们应该很早就到了,我们到时他们自带的烤肉摊已经烤好了很多成品,肉香四溢,羡煞旁人。

5 什么值得买
岛上会有龙虾卖,我们是临走时才有一条船靠过来卖龙虾和海鱼,一船里面只有一只大龙虾,被同去的大哥眼明手快挑走了,15刀一只,应该要有3斤多。后来我们买了一只小的,想砍价砍到5刀,他们不肯,因为急着走了最后10刀成交的,回家一称2斤。听说之前有家属买过更便宜的,估计这种2斤的,5刀也能买到。

坐船到了海边,又遇到有船家卖一独木舟的加勒比海蟹,大大小小十个,还有几个小龙虾,开价60刀,最后同去的伙伴收了,砍价砍到50刀。

效仿群里家属的龙虾两吃法,家里没有粉丝就用红薯粉代替。虾肉鲜美,薯粉柔韧,老火粥醇香,超级赞:

6 其他注意点
一定要涂防水的防晒,要多补防晒,我只涂了一般的防晒又懒得补,第二天黑成狗了。

穿短裤或者方便运动的紧身裤子,上下船都是很考验人的,穿裙子的话我真没法想象。

穿不怕水的鞋子,最好是浮潜也能穿下去游泳的,不然老是要换鞋,麻烦。

如果要浮潜,最好带足装备,浮潜的地方碎石遍布,赤脚踩到会痛,还有海胆,据说踩上会释放毒汁,痛死人不偿命——我们在浮潜时都是赤着脚,F先生差点踩到了,真是后怕,老爷保号!

二、Po图:多图预警!

哈哈,这部分才是我最喜欢的,写游记,攻略部分最是无趣,可部分实用主义者只喜欢看攻略,所以我习惯分两部分写,大家各取所需。

看,路上美丽的山景,一路上我们还遇到过三只艳丽的山蝴蝶,一只粉蓝色、一只五彩斑斓、一只嫩黄色:

快到海边的时候,因为海平面很高,往远处一看,大海就像在山峰上,被山环绕捧着,很是奇美,可惜在那一瞬忘了拍照了。

初见加勒比海,美呆了!油画般的码头,没有围栏,带小朋友的亲们要看好小朋友:

坐船拍到的加勒比海,真正的海天一色:

海上旅途水花激荡,伸手调戏了一把海水,顺便跟遇到的第一个岛说Hola,有没有《加勒比海盗》中海岛的样子:

海岛近旁,见证了晶莹剔透的海水:

该岛不知道名字,是离岸边比较近的海岛,人也挺多的,船家原先想把我们扔到这里,同去的小伙伴去过狗狗岛,说不是这还要再远,船家才又重新启航。狗狗岛比这个岛要大,沙滩更长更美,而且可以浮潜看沉船、珊瑚、热带鱼和海胆,大家记住不要被忽悠了哦。

终于到了狗狗岛了,果然是细滑白净的沙滩晶莹剔透的海水啊!太美了!可惜是巴拿马一年最大的假期,人多了些:

狗狗岛很小,沙滩绕了半个岛,慢慢走,边走边拍照,也只需要30分钟。不过,你不用担心时间不好消磨,在这,游泳,浮潜,甚至躺在椰树下吹海风看海景,时间都嗖嗖嗖过得飞快。

看,层层晕染的海水:

海边还有一个简易秋千,游泳游累了,在这荡荡秋千,秒回3岁:

吃过午饭后,犯困,我在椰树下铺了一条围巾,面朝大海,躺下午睡,海风习习,五星级享受啊。睡了不到半小时,大伙说去海星岛,就跟着去了。午后海水上涨,都到成人的肩部了,据说早上去水位就只到小腿:

大伙扎进水里,开始了寻海星大赛,找到海星就开心地合照留念。哎哟,还好人家有硬邦邦的外壳保护着,不然要被你们玩死了:

注意:海星是不能离开水的,否则很容易就死了,大家跟海星合影的时候,请保持海星与海水接触。

还有一群老外带了啤酒,在海星岛举办水中趴,好嗨皮啊。

玩完海星,又回了狗狗岛,这时候太阳没那么晒了,游泳的人反而少了,估计都还在帐篷里午睡?沿着沙滩散散步,拍拍照,度假感十足。

瞧,这哥们这午睡style,多潇洒:

“他好像睡着了,不怕被海水冲出去吗?”

“不会,这会海水是冲向岸边的。”

酷到没朋友,等我学会游泳我也要这样玩!

这张抓拍的夕阳西下背光照蛮有feel的,哈哈,耐克代言人你好:

末了,奉上同去的浮潜专业人士小伙伴拍摄的水下美景给大家欣赏一下,非常感谢他的分享:

我要补充一点,SAN BLAS 属于巴拿马少见的GUNA YALA 少数民族自治区。

2017-06-21 07:1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7-06-21 14:29

引用 美食煮艺 发表于 2017-06-21 14:29:09 的回复:

回复美食煮艺:谢谢你哦,我也懒,好久写一篇。想写就现在我们开始一起写吧,互相支持!

2017-06-21 22:05

引用 ~永不回头~ 发表于 2017-06-21 07:12:53 的回复:

下次LZ可以约上几个想去一起玩的朋友一起去。

回复~永不回头~:多谢提醒。好啊!感谢感谢!

2017-06-21 22:06

下次LZ可以约上几个想去一起玩的朋友一起去。

回复~永不回头~:你是在巴拿马的华人吗?

2017-06-21 22:06

引用 李李 发表于 2017-06-21 22:06:40 的回复:

你是在巴拿马的华人吗?

回复李李:你呢

2017-06-22 07:14

引用 ~永不回头~ 发表于 2017-06-22 07:14:07 的回复:

你呢

回复~永不回头~:我刚到巴拿马一年,广东人。

2017-06-23 10:36

引用 李李 发表于 2017-06-23 10:36:05 的回复:

我刚到巴拿马一年,广东人。

回复李李:我也是在巴拿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