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说走就走韩国看con的旅行

自己蠢自己扛 LV.2
2017-06-20 01:13 231/1

这一波本来我有一个心没这个胆,后来脑子发热说去就去了,结果就是血流成河。
我是从长沙广州南,再到珠海,再过拱北,再到澳门机场,再到仁川机场的。
这样选的原因是省钱,如果直飞来回至少两千。但是如果从澳门坐廉价航空过去的话总的来回不超过1800。

当时就是从离拱北最近的珠海站出来的,当时是10点整出来的,因为业务不熟悉,没能找到拱北口岸的入口。。跑到出口去了。

后来进到里面后依然是业务不熟悉,就去问了警察叔叔,我是去澳门机场坐飞机的我该怎么办,他说你赶紧去最右边那里有人排队那,把自己的打印出来的飞机行程单交给工作人员。然后我跑过去了刚好赶上那小姐姐收行程单的末尾,此时已经22:10了。只用交去程!!
因为自己的飞机是凌晨1:10的,估摸着12:30就不让进了我就火急火燎的在那焦急。
后来小姐姐就回来,把一批人的行程单都交给一个哥哥,那位哥叫到名字的就拿着自己的单子去排队,有两个办理窗口就有两列,我去排队了,继续火急火燎。过了第一道关,他给你的护照盖印,然后你就往前走,还有第二波。
此时是22:36。

第二波还是因为我业务不熟悉,我不知道我这种算什么情况,我就往直走,从那个旅澳游客的窗口排队去了。(不知道如果往左走是不是快一点呢)。过完之后发现是22:48。我赶紧跑出去,按照自己做的功课说是要去坐AP1的,然后就快速问路找到了车站,幸好当时去的时候只等了一分钟司机就来开车了。等车的时候我问旁边的姐姐我说我没有澳币怎么办,她说你直接等价人民币也行,我就投了五块上车了。其实也挺快的,因为夜晚人不是特别多,然后大约23:25到的吧,就进到机场了。

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当时你买飞机票的时候会有注明你的值机柜台在哪里,你就要去找。像我,一过拱北之后就立马开了飞行模式不然我害怕我话费撑不起。所以这时候截图至关重要。

过安检,值机。我跟值机的姐姐说我第一次坐飞机该怎么办你能告诉我咩咩咩,后来她就带着我去闸口,感觉自己这一路遇到的人都很nice。。。(其实后来我说我好害怕自己赶不上,不是会提前三十分钟停止值机嘛,然后她说我们是五十分钟,我当时心里说,我可就qnm了非常害怕)

然后就等着,等着登机,给我一个很好的位置坐在窗边,然而我说大晚上看个鬼。其实很厉害的,因为能看到星星,早上能看到日出。旁边坐着两个姐姐人也很nice。   记得哦,他们拿水来的时候一定要问一杯来喝,不然真的很干的。反正冰水是我的爱我也不管了。

下飞机,先过安检过海关,验明身份之后,要坐机场的“小火车”到仁川机场主楼,然后出到了大厅。其实如果这时候你没钱的话上二楼去换吧还是咋滴,反正看着他人民币数值越高你就去换好了低于150就算了。我回来的时候看到二楼183我害怕极了
所以别像我那么蠢,记得带着现金,可以去明洞,弘大,建大那边找地方换钱,一般也是165的了。

下到地铁站坐机场铁道然后大概过了半个小时这样(我不记得了,大概),到孔德,有别的线路的地铁可以坐了就出去看一下哪个线路可以到你住的地方附近。
嗯,买地铁票的时候因为我没有交通卡,所以现金买了最左边的一回用。有中文选项的不用害怕。这个一回用多退少补的方式进行,记得拿走给你找的零钱。
一回用都是投1850的。

这是2号线。因为住在2号线旁边所以每天都要坐。但是2号线有叉开的地方所以我很迷茫,每次都要跳下来看是不是坐回家的那一列。

8500冷面👆用剪刀剪八下,有腌萝卜鸡蛋还有那一盘碳烤牛肉,我这是在弘大吃的,当时去帮同学代购去了。

其实在住的地方应该会有那种旅游指南免费提供的,你可以拿着,中文版的就有提供地铁图。反正能用就用,出来了定一个国际流量包啥的你打开手机然后就会有短信提示的,每天多少块自己看着办。

一号线👇

走了,就是换了个地方活了三天而已。

补充。在外记得时间的变更。在外记得一个人出去的时候记得设十个闹铃。如果可以的话先问好别人怎么可以获得一张交通卡毕竟人家有70%后的优惠不然每天三十多块交通费。其实我是深夜从拱北过关的白天的话估计真的要花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甚至更多去过关口。๛ก(ー̀ωー́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