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西班牙—葡萄牙 全景嗨团游—5.塞戈维亚 白雪公主在水渠下切烤乳猪(Day9)

感谢地接把两天的行程压缩到一天,感谢全景旅游的导游让我离队自由行,人嘛,彼此信任最重要。
马德里城南20公里的住处 EUROSTARS,这里是浙商的根据地,附近有建立的小商品批发市场和仓储。地接介绍了几年前轰动一时的浙商避税被查案件,成叠500欧元的现金闪瞎了土著的眼,这些浙商辛勤汗水和智慧的成果反而激起了当地人对财富不均的愤恨,由此我觉得……
欧洲人幸福感爆棚,是因为财富相对均匀,放眼周围,富人没富多少,穷人也穷不到哪去,人均100多欧的工资,两个正常收入的足够日用及买房。
早餐吃到了各种西班牙火腿、芝士和炸油条(沾巧克力酱还是太腻了,沾酸奶刚好)。

很幸运分到一间双人房,还是双卫生间哦,额外一间卫生间是给残疾人准备的,马桶高度提高,淋浴下有能放下的椅子。

一个人的旅程,奔向塞戈维亚

今天的自由行,本来有很多周边游可以选择,比如:Consuegra风车村,世界第八大奇迹-埃斯科里亚尔,阿兰胡埃斯Aranjuez看皇家园林,悬崖小镇昆卡塞万提斯故居Alcala de Henares,之所以选择塞戈维亚是因为不仅有罗马水渠,还有烤乳猪!!!(请原谅我对吃的无法抵抗)
跟团队到了市区的购物广场后,签了放弃日程,责任自负的声明书,自己从地铁出发啦,这是整个行程中真正意义上一个人的自由行,一个人找地铁,火车,长途客车,一个人午餐,尽管有一点危险的战战兢兢,但蛮刺激蛮(。・∀・)ノ゙嗨。感慨下,原来欧洲西语国家自由行无障碍。
马德里地下有三种交通工具,一种是正常地铁,一种是通向近郊的小火车,类似于北京昌平线,还有一种就是在Atocha汇集的各种高铁。当然公交枢纽也是在某个地铁站。从地上不同的口有标志,各个线路之间不通。

下图第一张是市区地铁图,第二张是市郊小火车图。GOOGLE地图显示的路线是结合两者的,比较准确。

周六早上十点的地铁还是空荡荡的,地铁上也没几个人,像恐怖电影的案发现场,想起导游说的:国外是好山好水好无聊,国内人真脏真乱真热闹。
按地接的说法并没有提前网上订票,到Atocha之后售票机一查竟然最早的一班要下午三点,中午十二点的一班时而刷的有,时而没有。幸亏!昨天晚上查了马蜂窝,感谢万能的马蜂窝!急匆匆到西边的SOL枢纽。地铁上遇到亚洲面孔,是个在这工作的日本人,她领我出了地铁站后告诉我哪拐,态度友好极了。反而排队买票时出队询问几句,回头就一香港人恶狠狠的说:排后面去!真的为同胞的态度感慨!
SOL客车站与塞戈维亚之间的根据路线、停站多少分快慢车,根据下图出发时刻后面的颜色区分。
来回车程一起买便宜些,到那的车站提前换好回来的票就成。
售票处两个窗口,另一个窗口卖(快车票+烤乳猪餐,送地图)貌似50欧。

坐上车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在路的右侧可以看到高山草甸,雪山牧羊的风景。

流油烤乳猪

出了公交车站,不到一点,如果脚程比较快,三个小时足够逛完古镇,如果细细的玩,五个小时也够了,我是赶着四点的车回去的。
出车站后左侧大路旁有个斜插的小路就是古城的方向,小路走十米就到一个大路,径直走向罗马水渠,路两侧是酒吧餐馆,但是,下午两点到六点人家休息不开门!这这这,做生意的不趁着大家午休的时候多赚点钱还一起嗨皮去是个什么败家思路!

面向水渠的右手边就是顶负盛名的Meson de Candido烤乳猪,小店分两层,每层的墙壁都挂满了发黄纸质、墨迹褪色的几百年名人签名。暗暗许下心愿,我也要买只好钢笔签名用,哈哈。
点了块烤乳猪,和焦糖芝士冰淇淋。直接送上配的干面包,事实证明,这是要!钱!的!
说实话,烤乳猪我只给60分,比北京烤鸭粗糙多了。烤到八成熟,猪皮金黄色,但是很硬,因为皮厚,需要很用力的切,当冷了后皮上的油脂很腻,用配的干面包(得用拧的才能掰开)沾些还能下口。猪肉比价鲜,会流汁,没有花椒之类的佐料,只有一点点淡淡的咸味。
相比较而言,焦糖芝士很对我口味,口感醇厚,用料扎实,容我再留一遍口水。
建议一点来吃,只有顾客很多,需要一头猪时店家才摔盘子。

罗马水渠

一个人出行的劣势就是随便薅行人帮拍照,看到一美女拉过来,竟然是中国人,是在这学西班牙的,和同学来旅游。于是结伴,同行的白人妹子给了很多惊喜,歪果仁拍照真是各种活泼,各种可爱,各种姿势哦,比中国人拘谨的直立剪刀手创意多了。
回归正传,本来以为罗马水渠可以在上面走走,可是,没!有!水!
其实我想拍点不一样的,要么左面要么右边都是经典明信片照片了。

阿尔卡萨尔城堡

据说白人妹子就是为了这个城堡来的,这是白雪公主的城堡原型,城堡只有正面能看。城堡里面售票貌似是博物馆,妹子毅然拒绝,原来外国人也不爱去买票的地方。
城堡门口有个水龙头,谁说外国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外国人也不是傻子哦。
我的白裙子拍上用场啦,一阵连拍。幸亏穿了打底裤,把裙子一脱,借给美女MM也摆拍,玩的不亦乐乎。
看上去手机的连拍能亮部和暗部显示出来,而相机显示屏里的脸是黑的。但相机的宽容度还是很高的,回去拿电脑看就好了。

主教堂及古城瞎逛

主教堂在古城最中间的马约尔广场,广场附近很多酒吧露天桌椅休息。往东有一个废弃的教堂,反而这种人少的地方更适合我们三个女生杂耍拍照上蹿下跳。

从主教堂向南是古城的主干道,各种小商品,还有雪山观景台。

马德里疯狂的艺术

白人妹子要赶回马德里六点的一个旅游车环城游,是一个教会办的免费活动,结束时自愿交费。
再次吐槽西班牙下午的阳光,好热情,好热,热……

回到SOL 地铁站后直奔普拉多博物馆,出了地铁我惊呆了。又是游行!!!
当然没听懂他们披着国旗想要干啥,但是行人见怪不怪,慢悠悠路过,还时不时拍个照,或者跟游行的人攀谈几句。而我拍照时小心脏还是扑腾扑腾,成长在红旗下见这个阵仗有点激动有点害怕。
但是人家游行的有规矩啊,还唱歌呢,有人领唱,排着十字方阵前行,感觉是演出有木有。

普拉多博物馆

看两眼闪人,直奔普拉多,路上有警车赶到这边,感觉不是来执行任务而是来看热闹的。
普拉多博物馆南侧的门还开着,六点十分进去,里面最东侧的纪念品柜台有导引图。馆内禁止拍照。关键六点后免门票!
这是我唯一没见到中国人的地方,甚至有韩国人请的讲解在观赏,每个厅中间有长条椅子,供游客面对某幅画发呆。馆藏绝大部分都是油画,题材主要为宗教和人物,历史故事。说实话,对于木有艺术节操(不对,是情操)的我实在鸡同鸭讲、对牛弹琴。不过可以看出画工很细腻,色彩很丰富。
雅典博物馆里面全是石头,这里全是布,就不能综合下么。

西班牙人真是实惠啊,说是八点关门,差十分八点才开始赶人,不像国博提前四十分钟就赶人了。
八点左右日落。博物馆前面有未成名的艺术家现场油画,旁边的草坪上横七竖八躺着晒太阳的人,孩子愉快奔跑。榆钱落英,美的很悠闲,如果不是住在郊外,我想躺到下山。
博物馆后面的教堂是今天遇到的小美女推荐的,没有其他城市的主教堂恢弘,但是可以参观,而且大门很壮阔。

天黑回家

看到了圣岛帅哥推荐的两个地方,原来是Retiro附近的一个歌剧院,日落时分很多年轻人在那聊天喝水,估计晚上有什么演出,但是怀着昨天差点被偷的余悸,还是乖乖回家。
根据指路,找到郊线。类似于地铁的小火车,开到Atocha一个不高的本地人告诉我怎么走,一直领我到站台,来车了告诉我上车直到看我上车才放心回去自己坐车,还是好人多啊。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把要去的地方给他看,手舞足蹈能理解的。
到了南郊天都黑了,路边有印度人开的水果店,买了大头梨,打了的士,司机送到宾馆,很幸运没有发生什么事情。
欧洲还是公共交通吧,打车很贵,相信我,看到计价器你的心跳会和金额显示跳的一样快的。
十点到宾馆,感谢导游的挂念,感谢郭美女的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