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看极光——加拿大落基山脉之旅 (2017加拿大国家公园自助游指引+全攻略)

不隆先生 (南京) LV.18
2017-06-21 22:39 10.3w/560
  • 出发时间/2017-05-25
  • 人物/情侣/夫妻

夏日的欧诺拉

加拿大之旅归来
看到了银河,看到了极光
看到了湛蓝湖水,看到了巍峨雪峰
看到了灵动松鼠,看到了呆萌黑熊
落基山脉精华之处非常幸运的在一次旅行中都品尝到了
送上游记一份
把幸运与喜悦分享给大家

DAY1 北京-卡尔加里 旅程的开始

从出发地到卡尔加里,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是种煎熬,再加上还有时差的干扰,只希望飞机赶紧降落。在卡尔加里的上空俯览整个城市,只有市区中央有集中的高楼大厦,整个城市看不到什么高层建筑,不得不感叹下枫叶国的地广人稀,真是个适宜居住的好地方。

关于入境:在飞机上的时候乘务员已经分发好加拿大的入境申请表,认真填写后随身携带(看不懂英语的朋友可以事先做好功课或者找附近的人帮忙,大家都会乐于帮助你),在入关的时候把入境申请表给入关工作人员查看,同时认真回答他提出的问题,告诉他你来加拿大的目的,然后就能顺利过关啦!

过关以后,拿完行李,就准备寻找Hertz的租车点了。走出到达大门,就能看到方向指引牌上的租车中心Rental Car Center的指向标,跟着指向标绕了大半圈结果没找到,最后才发现所有的租车点都是在航站楼马路对面的双层公共停车场的二楼。找到租车点以后,把租车提车单给到工作人员,很顺利的就拿到了这次的座驾。

仔细检查完汽车后,我们放好行李,设置好导航就准备前往酒店,这次卡尔加里订的酒店是——贝斯特韦斯特市中心普拉斯套房酒店Best Western Plus Suites,这个酒店在卡尔加里的市中心附近,并且有配套的免费停车场。在市区停车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选择这家酒店就非常方便,想去附近玩的时候,完全靠脚就可以到达。

房间自带厨房,可以自己买吃的来加热或者烹饪,但是长途奔波的我们简单收拾下东西,就躺倒睡觉了。结果一觉睡到11点,起来发现周边的餐厅已经全都关门,路上也已经空无一人。只好简单的在酒店对面的PIZZA店买个PIZZA应付一下肚子,饭饱继续躺倒,为了明天的行程需要好好的养精蓄锐。

DAY2 卡尔加里-班夫 遇见雪山与星空

加拿大的落基山脉之旅今天正式开始,看着阳光,完全打消了之前对天气的顾虑,要知道在我们国内出发的前一天卡尔加里班夫还下着暴雪。
吃完早饭,就准备前往班夫国家公园了。随着高层建筑的消失,很快的就离开了卡尔加里市区,远方都是平原和连绵的雪山。大约经过1个多小时的行驶,我们就已经进入到落基山脉的群山之中了,周围的风景已经被巍峨的雪山所替代。继续行驶就看到了班夫国家公园的售票路卡了,如果是平时来到班夫,就是要在这里购买整个国家公园之旅的门票了,然而这次我们有着无敌PASS卡,把之前在国内申请好的绿色通行卡放在车窗前给工作人员看到,就可以通过关卡了。

通过售票关卡就代表了落基山脉之旅正式开始~

今天我们班夫国家公园的第一站,就是班夫的硫磺山缆车——Banff Gondola。我们已经预约好了参观时间,所以早早的来到了缆车上车点。把之前在网上订购的景点门票确认单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打印出实体票,验票通过,就可以跟随缆车前往山顶了。

在山上可以俯览整个班夫小镇

在山谷间的缆车中心,有关于硫磺山的历史介绍的博物馆,有纪念品商店,也有咖啡厅和有山景餐厅,山景餐厅是需要提前预约。

在硫磺山上还可以顺着修建好的栈道,前往山的最高处,大概30分钟就可以走到到最高的山头,山顶除了许多拍摄点外,也就一个山顶的小石屋,到达小石屋后就可以返回了。

在硫磺山顶有很多加拿大的标志性动物,那就是松鼠,这里的松鼠完全不怕人,到处乱跑,非常可爱。

抱着相机镜头,疯狂抢镜的松鼠,后面还有他的同伙。

结束硫磺山的浏览,顺着山路就来到了传说中的惊奇角——Surprise Corner,其实就是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费尔蒙特班夫温泉城堡酒店的远景。

惊奇角和费尔蒙德城堡酒店之间隔着的这个河就是弓河,这里还有一个景点就是弓河瀑布——Bow Falls

看完惊喜角,算了一下时间差不多可以去酒店办check in了,就离开景点前往酒店。
我们在班夫定的酒店是——暗岭度假酒店 Hidden Ridge Resort,不得不为这个酒店点赞,完全就是一个度假山庄,树林环绕,房间全是独栋小木屋,里面设备齐全,壁炉,餐厅,甚至打开客厅落地窗,就可以直接来到森林,拥抱一下大自然。酒店里也配套的室外温泉泳池,而且风景非常的棒,完全不亚于很多人想去的班夫上温泉。

房间里是没有暖气的,但是有配套的壁炉,如果有需要可以去前台拿柴火回来烧,需要付费。不过木屋本身的保温性非常好,没有暖气也不用担心晚上会冷。

可以直接把汽车停在木屋前,下车就是房间门口。

拉开落地窗,就是森林,有点担心晚上黑熊敲门啊!

在酒店休息一会,就准备去班夫镇子上吃晚饭了。班夫的中心总共有3个公共停车场,分布在整个商业中心的东侧,3小时免费停车时间,位置也非常好找。小镇上各种商店和餐厅,就不一一介绍了。关于餐厅简单荐一下,西餐:Maple Leaf Grille & Lounge,它家的3A牛扒很有名,价格比较贵。Grizzly House Restaurant,一家吃烤肉的店,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肉都能这里吃到,同样价格比较贵,另外中餐的话就是竹园了(应该是原来的银龙酒家,我去的时候半天找不到网上说的银龙酒家),价格肯定比国内贵上很多,但是分量很足。3家都在商业中心的大道两边,稍微找找就能看到。当然如果想简单便宜的解决战斗,麦当劳和赛百味欢迎你。

饭后就继续今天的下一个目标,双杰克湖Twojack Lake和明尼万卡湖Minnewanka lake,明尼汪卡湖是班夫国家公园中最大最深的湖泊,双杰克湖是它的分支湖。个人觉得双杰克最美,还有很多露营点和野餐点,非常适合在这里吃个饭,发发呆。到达双杰克湖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刚好可以看到夕阳下的景色。因为夏季的加拿大的夜晚很短,5月底的时候要到晚上11点多才能完全天黑,早上5点天就亮了。

回到酒店,消磨消磨时间,终于到了晚上快1点的时候,外面的天空已经完全黑下来。准备好手电,就开车回到傍晚时候去的双杰克湖,准备看星空了,路上没有一个路灯,完全靠着车灯在山间行驶。在行驶过程中,尽然还看到了流星划过天空,让我们的情绪立马兴奋了起来。当车慢慢停靠在双杰克湖的湖边,从车上走下来,仰望天空,整个世界只剩下满天的星辰与银河。

DAY3 班夫-莱克路易斯 夏日的极光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东西,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的目的地是班夫国家公园的必游景点路易斯湖Lake Louise。从班夫镇到路易斯湖不是很远,车程大概1个小时不到。从班夫出发,可以顺路看一下朱砂湖Vermilion Lake,据说这个湖在夕阳之下是如同朱砂一般,因此得名,傍晚去看会很漂亮。这次是白天,拍拍照,就继续赶路了。

很快我们就开到了路易斯湖,到了发现停车场已经停满了汽车,只好在停车场来回绕几圈,好不容易把车停下来。跟着人流就来到了路易斯湖旁。5月底的路易斯湖才刚开始开化,已经融化的湖面呈翠绿色,随着气温的升高,等到湖面完全解冻以后,在阳光下呈现清澈的蓝绿色,如蓝宝石般瑰丽,因此被誉为“洛基山脉的蓝宝石”。

紧靠湖面的这座酒店,就是大名鼎鼎的路易斯湖费尔蒙酒店,完全占据了整个路易斯湖的最好的位置,依湖而建。

当然这家酒店的房费也是相当昂贵。如果不想在这里住一晚,你也可以选择另外一种体验,就是酒店的西餐厅了,拥有超大的观景窗户,坐在桌边就可以边享用美食,边欣赏路易斯湖的美景。餐厅的各种菜肴都比较贵,但是口味和份量还是很棒的,特别推荐一下牛肉汉堡

饭后甜点可以去体验一下酒店超市里的冰激凌,价格很便宜,味道非常浓。吃着冰激凌,参观一下这个豪华的城堡式酒店,不失为一种非常好的体验。

原计划我们准备在饭后,开始徒步前往路易斯旁The Beehive山上的Agnes lake,来回应该是需要2-3个小时,但是发现5月底这里山路还是完全冰冻的状态,有登山鞋还是可以勉强的前行,但是为了安全,我们还是放弃了。顺带一提,山上还有一个Tea house在Agnes lake旁,另外爬山路上还有一个小湖,据说都还不错,夏季来的朋友,建议还是上山看一看。

取消了去Agnes lake的计划,我们就准备顺着地图,前往另外一个很有名的景点,就是梦莲湖Moraine Lake。梦莲湖的开放时间比较短,因为和路易斯湖一样海拔比较高,积雪化的慢,我们也是运气比较好,上个星期刚刚道路解封。梦莲湖与路易斯湖的距离不远,大概30分钟就可以开到。

5月底的梦莲湖才刚刚开始融化,但是湖水已经呈现了出了碧蓝色,比较有意思的,梦莲湖的冰面是从整个湖的中央开始慢慢融化,所以这个时候外围的冰层还是很厚,可以体验一下冰面行走的感觉。另外梦莲湖的夜景非常的美,很多有名的星空图片,都是出自这里。

结束了梦莲湖的游玩,我们就回到了路易斯镇子上的酒店,我们选择的是——路易斯湖酒店Lake Louise Inn,这家酒店类似汽车旅馆的感觉,位置很好,就在镇子中间,虽然这里也称不上什么小镇,只有个小型购物广场,附近还有两个加油站,可以作为之后前往贾斯伯的补给处。买好各种零食,给宝贝汽车加好油,我们就回到酒店准备休息了。

然而完全没有想到的,就在今晚,我们体验到了整个旅程中,最为意外也是最为美丽的景色——极光

夜晚1点,没有感觉一丝困意,走出酒店准备放松一下看看星空,却发现天空一片白蒙蒙。有点失望,以为今晚是多云,没法好好欣赏星空,但是这白蒙蒙的云层总有种说不出的奇怪,边缘排列着许多竖线。这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我眼前的这些白雾,都是淡淡的极光。在我准备回房间睡觉的时候,突然白色的云层绽放出绿色,黄色,瞬间整个天空都被这些彩带照亮。激动的我,立马喊起老婆,拿出相机,记录下了这美妙的瞬间。

简单组合了照片,请大家欣赏

【关于极光】加拿大虽然处于北极光带之中,但是想去看极光,还是需要去到圣地——黄刀镇,当处于冬季之时,夜晚的时间较长,连续在黄刀镇子停留3天,会非常有可能遇见极光。但是这次,我们却在夏天,并且是在路易斯,看到了极光,所以是非常非常幸运的,唯一可惜的是,夏日的夜晚非常短,从1点多开始看到极光,到4点多的时候,天空已经开始微亮,极光就开始减弱了。所以,极光的最佳的观测季节还是在冬季。

DAY4 莱克路易斯-贾斯伯 划船与冰川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也是最辛苦的一天,就是顺着有名的冰原大道,从路易斯一路开到贾斯伯,总长大约270多公里,中途还有几个景点需要跑,所以会比较辛苦。从路易斯出来,第一个目标地就是期盼已久的翡翠湖Emerald Lake,因为一直听说翡翠湖的湖水颜色很好看。翡翠湖处于另外一个国家公园——优鹤国家公园中,路上还会经过一个小镇菲尔德Field,虽然没有停留,但是感觉这个小镇很有意思,下次来玩的时候,可以考虑到这个小镇上游览一下。

到了翡翠湖之后,我们就直接来到湖边的小木屋里,订了1个小时的游船(1小时=60刀,可以坐3个人),开始我们的翡翠湖游船之旅。翡翠湖的湖水非常好看,有种在颜料里划船的感觉,非常奇妙。

1个小时的游船结束后,看了一下时间不早,于是继续赶路,因为预约的下午4点的冰原大道的游览。在翡翠湖附近还有一个很好看的瀑布——塔卡考瀑布Colimbia-Shuswap,在视频里看到感觉非常壮观,但是需要徒步较久,时间不允许,所以放弃。

在路上还可以顺便看一下自然桥Natural Bridge,一个自然形成的桥梁,值得一看。

继续赶路,离开自然桥,很快就正式进入落基山脉的冰原大道了,随着海拔的升高,道路两旁开始慢慢的出现积雪,从夏天模式切换到了冬天模式。虽然都是积雪,温度还是比较高的,穿着短袖看着雪,还是有种别样的情调。

路过蓝色宝石佩托湖,之后再看把!

一路上可以休息的点很多,但是可以吃饭的地方却很少,所以补给一定要做到位。
大概4点的样子,我们终于赶到了哥伦比亚冰原中心,也就是冰原列车和天空步道的景点入口处,这里的设施就很齐全了,巨大的停车场,有餐厅,有礼品商店,还可以远眺我们即将体验的阿萨巴斯卡冰川Athabasca Glacier。我们找到了检票口,检票后直接坐上了前往冰原列车的大巴,大巴会带我们去冰原中心旁边冰原列车换乘点。随后我们换上了这个号称世界上仅有加拿大和南极才有的冰原列车。冰原列车的车速很慢,但是抓地力和动力很强,前往冰原的路上,有几个接近于60%的坡都能平稳的开过去。看来真的名不虚传,很快我们就来到了阿萨巴斯卡冰川Athabasca Glacier,可以下车游玩30分钟。冰川的光照强烈,记得补上防晒,另外毕竟是在冰川之上,气温还是比较低,注意保暖,虽然很多外国友人还是短袖短裤。如果有不怕冷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学着他们体验一下。

可以喝的冰川水,绝对的纯净,很多人都拿袋子或者瓶子装走喝,想尝尝的记得来之前准备好瓶子。

和人对比一下,就知道冰原列车的巨大了,人才一个轮子这么大。

结束哥伦比亚冰原的参观,冰原列车会把大家送回大巴换乘点,换乘大巴后,会把我们送去下一个景点——天空步道Skywalk,天空步道就是一个伸出去的观景台,和我们国内的张家界天空步道完全不能比。如果没去过张家界的天空步道可以把这里当作初级体验把。

天空步道附近路过的野鹿

结束天空步道的游玩,大巴会把大家送回冰原中心。吃点东西垫个肚子,继续往贾斯伯进发。大概1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便来到了贾斯伯小镇,因为已经非常疲惫了,所以赶紧到酒店办check in。贾斯伯我们的订的是贾斯珀索里奇酒店Sawridge Inn Jasper,一个性价比和环境都不错的酒店。在贾斯伯小镇的最北边,比较安静。

DAY5 贾斯伯 最美玛琳湖

今天开始就要在贾斯伯国家公园为期两天的游玩了,早饭后,我们就准备直接前往贾斯伯附近最负盛名的玛琳湖Maligne Lake,在前往的路上,路边会有大大小小的一些小的休息处,顺着树林走进去,都会发现这加拿大标志的小红凳。在凳子上欣赏着河流森林,晒着太阳,十分的惬意。

在中途会路过一个巨大的湖泊,巫药湖Medicine Lake。入夏之时,冰川融水流入湖中,湖水上涨甚至溢出。冬季,湖水减退直到消失,成为只有一条细流连接的数个水塘,非常神奇,当地居民称其为巫药湖是因为它看起来似乎具有的神秘力量。

来到玛琳湖边,发现湖水的冰面还有一半都没有融化,看来之前订的游船果然是没法坐了。湖边的一些工作人员在准备着登船用的甲板,所以有朋友想体验玛琳湖游船的,保险起见还是6月中来比较好。因为游船可以到达这次我们去不了的精灵岛Spirit Island,精灵岛是很多玛琳湖照片上都能看到的独立小岛,非常美,所以玛琳湖被评为世界上最上镜的湖泊之一。

红色的Boat House也是玛琳湖的标志,点缀在湖水的倒影和白色的雪峰之间,非常的漂亮。

看完玛琳湖,我们就准备往回走,顺便参观一回程路上的玛琳峡谷Maligne Canyon。玛琳峡谷是整个落基山脉中,最长、最深、景致最奇特,峡谷最独特的地形的峡谷,总共有6座横跨峡谷的桥,建议是走到第4座桥的时候就返回,因为第4座和第5座桥之间有好几公里,需要走非常久。峡谷里非常潮湿,并且寒冷,下峡谷的时候记得添加衣服。

在前往玛琳峡谷路上的小黑熊,非常呆萌,看到人多了,就慢悠悠的回树林里了。
Tips:基本在落基山脉,只要看到路边停着一堆车,你就可以靠边打个双跳停下来,因为肯定是有动物出没了。

峡谷里还遇到了一直走在我们前面的小鹿,一路跟随我们深入峡谷,看到我在给小鹿拍照,路过的国外导游提醒说,这种小鹿需要与它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往往小鹿的附近都会有它的父母在,如果看到有人靠近,他们会攻击人类保护孩子,所以有朋友看到小鹿的时候,记得与它保持距离。

看完玛琳峡谷我们就继续穿过贾斯伯小镇,前往镇子旁边的帕特里夏湖Patrica Lake和金字塔湖Pyamid Lake,这两个湖与小镇非常近,只有15分钟车程,并且两个湖也基本就是靠在一起。其中帕特里夏湖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英国人曾经异想天开,想用冰块建造一个冰航母,于是他们就在帕特里夏湖制作了一个原型船,尽然还成功了,但是最后发现,制作冰航母需要消耗的钢材,和正常制作一个航母的钢材消耗差不多,于是就放弃了。

金子塔湖的景色和帕特里夏湖差不多,主要这里有个金字塔湖酒店,比较有特色,之前准备订这家结果发现迟了一步就没房间了,所以想订一定要趁早。

在金字塔湖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太阳雨,躲在车里看着雨中的森林非常有情调。

最后我们回到镇子上,因为昨晚到达贾斯伯之后就直接回酒店了,今天准备好好逛一逛这个小镇。贾斯伯小镇并不大,很快就能逛完,主干道的一边是贾斯伯的标志贾斯伯火车站,一边就是各种各样的商店和餐厅。

小镇完全就是被绿色覆盖,非常安宁闲适。

镇子上唯一的电影院,时间充足可以在这里体验一场原汁原味的英文电影。

今天本来还想准备深夜前往金字塔湖看看星空,毕竟贾斯伯一直被称为贾斯伯星空保护区,结果发现来贾斯伯的这几天,每天晚上都是多云,无奈只能遗憾的放弃了。

DAY6 贾斯伯-班夫 有种蓝叫佩托蓝

今天我们要结束在贾斯伯国家公园的游玩,返回班夫国家公园。再次踏上漫长的冰原大道,不过这次我们要去参观之前没有去的几个冰原大道沿途景点。

首先我们准备沿着返回的路,前往天使冰川Angle Glacier。天使冰川是因为冰川像天使张开的翅膀,同时这里还有一个魔鬼冰川,因为那个地方老是会发生雪崩,据说2012年天使冰川还化了一大块,在底下形成了个湖,从次少了小半个翅膀。我们一路顺着指示牌开到天使冰川的公路上,结果发现天使冰川还处于封闭的状态,只好放弃,继续赶路。

中途休息时路边树林里的小湖泊,名字很美,蜜月湖Honeymoon Lake,水是翠绿色的。

接着就是阿塔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由阿塔巴斯卡冰河流经一片断崖而形成,路过可以停下拍拍照。

路边的平原和冰川组合的景色,也是非常壮观。

一群长角山羊,刚通过马路,准备回到山上的树林里。

顺着公路就来到了我们今天的重点,落基山的天然调色盘——佩托湖PeytoLake,5月底的佩托湖还是冰冻的状态,所以我们也是刻意留着回程再来看看冰面有没有融化,到达佩托湖的时候发现去往山顶停车点的公路还是封闭的状态,公路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所以我们只能停在山脚的停车场,然后徒步踩着积雪上山。虽然爬山的过程非常的艰难,但是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有小孩也有老人,还有宠物狗,大家都没有被积雪难倒。一路上的积雪非常厚,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雪中,正常的10多分钟的山路,我们爬了30多分钟,但是当我们站在佩托湖的观景平台的时候,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刚化开一点的佩托湖,已经呈现出了湛蓝色,连冰冻的湖面也隐隐的呈现出蔚蓝色,非常的壮观。佩托湖的湖水之所以这么蓝,是因为雪山融化后的湖水汇聚在佩托湖里,而湖水里的矿物质只能反射蓝色和绿色,所以才会让湖水呈现出这样的色调。

离佩托湖不远的就是弓湖BowLake了,我们到的时候湖水也只有岸边化开一点,其余的还是冰冻着,所以简单的拍些照片,另外湖边有一个有年代的旅馆Simpson's Num-Ti-Jah Lodge,据说很不错,可以当作穿越冰原大道的落脚点。

湖边的Simpson's Num-Ti-Jah Lodge,红色的房顶很有特色。

最后顺着冰原大道再次来到路易斯,我们又去看了一眼夕阳下的路易斯湖,拍点照片,然后继续赶往班夫小镇。

到达班夫后,我们就前往我们订好的杜松子酒店,这个酒店的位置比较奇特,在班夫镇的最边缘的半山腰上。特色是配有室外的按摩温泉池,视野不错,可以看到远处的费尔蒙德城堡酒店。

最后几天了,还是犒劳一下自己的中国胃吧,班夫小镇上的竹园餐厅,中餐份量还是很多的,口味也不错。

DAY7 班夫-卡尔加里 与熊共舞

今天的安排比较简单了,吃完午饭后,下午再次前往之前去过的双杰克湖,在湖边坐着欣赏欣赏风景,等待我们预约的明尼万卡湖游船。

去往双杰克湖路上的大黑熊,今天遇到的黑熊离公路非常近,能够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黑熊也是非常幸运的,要知道整个落基山脉只有不到70多头熊,结果我们这次整个行程就遇到了3只。这只黑熊全当周围没人,自己慢悠悠边走边吃草,最后消失在了树林里。

离黑熊不远还有一群山羊

双杰克湖湖中的小岛,有点玛琳湖的精灵岛的感觉。

明尼万卡湖的游船浏览,是从湖边的上船点,一路开到整个湖的中段,然后再返回,可以看到湖水的颜色从深蓝变变成奶绿色,非常有意思,导游一路上会向大家讲解湖的历史和周边的生态。

结束了游船,我们也很快了离开了班夫国家公园,开往卡尔加里市,我们这次的落基山脉之旅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到达卡尔加里以后,我们还是回到了第一天入住的贝斯特韦斯特市中心普拉斯套房酒店,放下行李,就准备去市区逛一逛了。

当地最有名的热狗Tubby Dog,味道和份量都很棒,一定要来尝尝。

最后去附近的宠物店给自己家的猫儿子买了一些玩具,毕竟可怜的他独自一人在家,看家了这么多天。

DAY8 卡尔加里-北京 疯狂购物吧

今天就要准备搭乘下午的飞机回到北京了,但是在旅游的结束前,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做,那就是购物了。艾伯塔省是全加拿大最低税率的省,客人在这里购物只有5%的联邦税,同样品牌统一定价的连锁店在这里购买比在别的省份至少少7%,所以在这里购物绝对的是物超所值,同时它还是整个加拿大汽油最便宜的城市,所以购物和最后还车前的加油,都可以在卡尔加里完成。

说到卡尔加里的购物,那就肯定是卡尔加里最聚人气的十字铁磨奥特莱斯CrossIron Mills Outlet了,这里有名牌奢侈品区、儿童区、运动品区,一年四季都能轻松购物,买到超值的名品。

结束奥特莱斯的购物,我们就准备回机场还车了,Hertz的还车比较简单,跟随机场公路的租车还车点的指示牌,来到停车场的二层,就可以看到Hertz的还车区域了,把车停好,东西清理干净,把车钥匙给到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检查完车辆,没问题的话,就算还车完成了,非常简单。

最后说一下卡尔加里机场的免税店,来到加拿大肯定要给家里人和自己买点东西,加拿大以冰酒和枫糖浆最为有名,所以很多朋友都会问在哪里买冰河和枫糖浆比较好,如果想方便便宜,那就是卡尔加里机场免税店的最便宜和方便了,但是机场的冰酒只有两种牌子的,而枫糖浆就固定一种,所以如果想买到更多种牌子的,那就只有在专门的店购买了。

离开美丽的加拿大,结束这次的落基山脉之旅!

最后展示一下战利品,一脸满足的猫主子~

出行前准备工作(国家公园年票申请流程)

加拿大的落基山脉里包含了班夫国家公园,贾斯伯国家公园,幽鹤国家公园和库特尼国家公园。一年四季都适合前往,但是相对的7,8,9都是人比较多的月份,如果想这个时间段前往就最好提前准备。这次我也是在3月的时候决定了这次的行程,毕竟今年是机会难得的加拿大150周年,国家公园门票全免哟!综合考虑了假期,最后决定在5月底前往加拿大游玩。这个期间属于淡旺交替,国家公园中的气温温和,湖水开始融化,运气好的话,可以享受到人少,景美,价格便宜的加拿大之旅!

最终行程计划为:卡尔加里进,从卡尔加里班夫国家公园,一路沿着冰原公路,到达贾斯伯国家公园,然后原路返回,最后卡尔加里出。

下面就开始正题了:

【机票】
前往加拿大的落基山脉有很多种出行方式,有直飞温哥华转机卡尔加里,有飞温哥华后转火车的,也有直接就飞卡尔加里。如果对温哥华不是很感冒的朋友,可以选择直接飞往卡尔加里开始游玩。这里要推荐一下海南航空的卡尔加里直飞航班,这个航班是每周二四六都有直飞航班,从北京飞往卡尔加里,非常方便,总飞行时间10小时50分钟左右,省去了在加拿大境内转机的烦恼。而且提早预定的话机票的价格也很便宜,非常值得推荐。
tips:海航同样有组合北京直飞卡尔加里的联程航班,往往价格会比直接北京出发的机票价格还要便宜,如果是北京以外出发的,不妨搜一下,说不定会有惊喜。

【酒店】
这次的行程主要是在国家公园内进行,所以选择在卡尔加里市区停留一晚,调整时差和休息,其余的酒店全部都在国家公园内。酒店的选择非常多,有大名鼎鼎的费尔蒙德酒店,也有实惠的平价酒店。可以在各大网站上搜索排名,选择自己心仪的酒店。这次的行程也是选择了几家性价比很好的酒店,后面会有介绍。

租车
如果想游玩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各个国家公园,租车是必不可少的。虽然可以选择各种接驳车,或者旅游大巴前往,但是毕竟语言不通,而且确实不是很方便,所以强烈建议还是自驾游玩。卡尔加里机场里的租车公司非常多,其中Hertz,是规模比较大的一家,也是我这次选择的租车公司。加拿大国家公园山路比较多,同时雨雪也较多,所以我选择SUV来作为自驾的车型,宽敞同时也安全。在网上租好车以后,打印好提车单,就可以在到达机场的那天,前往租车取车,这次取车还车也都很顺利,所以推荐一下Hertz。

【国家公园门票】
虽然这次加拿大150周年,国家公园的门票都是全免,但是还是需要在网上进行申请,免费获取一张加拿大国家公园套票,凭这个套票可以在2017年不限次免费游玩加拿大境内的各大国家公园。

购买链接 2017 Parks Canada Discovery Pass:

购买的时候选择数量,然后加入购物车里,最后进行结算,输入你的收货地址,就可以坐等收票了,不需要邮费,全部加拿大国家旅游局帮你搞定。当然你输入的所有信息都是要用英文,有困难的朋友求助英文好的朋友就可以了,还是so easy的。

【2017 Parks Canada Discovery Pass 公园通行证】就是长这个样子的

【景点门票】
虽然国家公园的门票都是全免,但是景区里面的各个景点还是要收费的。景区的大部分游客必去的景点都是这家叫Brewster的公司经营管理,包括:Banff Gondola(班夫硫磺山缆车)、Banff Lake Cruise(明尼旺卡湖游船)、Glacier Adventure(冰原大道,就是做那个冰原车去冰原玩的那个)、The Glacier Skywalk(天空步道)、Maligne Lake Cruise(玛琳湖游船)。各个项目都是可以分别单独购买(冰原大道和天空步道现在是捆绑销售),可以在网上预定,也可以去现场购票。网上是可以选择Packages购买,也就是优惠套餐,有很多种组合,当然价格会比单独购买便宜不少,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购买。最重要的一点是网上购买的门票是可以进行预约游玩时间,预约好了以后,直接前往景点就可以了。

brewster官网:http://www.brewster.ca/

购买套餐点击页面上方的 Deals-packages

选择你想要查看的Package,点开查看详情,同时你也可以看到各个组合包的价格:

选择你想要的进行购买就可以了,非常简洁明了的界面,最后输入信用卡信息就完成了购买。网站会给你邮箱发送一份确认单,你把他打印出来带着就可以了。到任意一个景点以后拿出来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帮你把所有景点的门票都打印出来,同时会有一张游览时间预约卡(前提你在网上已经提前预约了游玩时间),拿着景点门票和预约卡就可以开始各个景点的游玩。

门票和预约卡就是长这个样子:

tips:购买套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景点的开放时间,在网站上都有提示,但是时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变更。这次行程就出现了一个插曲,我购买的Maligne Lake Cruise套票组合是在网站上事先确认过开放时间,Maligne Lake Cruise在网站上写的开放时间是5月22日,但是今年实际情况是直到5月底玛琳湖的冰面都没有完全化开。所以在我订购以后,网站自己把开放时间推迟到了6月1日,然而要命的就是6月1号就是我回程的日子。所以我们赶紧通过邮件和Brewster公司取得了联系,和工作人员沟通后,选择了把Maligne Lake Cruise更换成Banff Lake Cruise,并且退还了差价,解决了我们这次遇到的问题。所以希望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电话卡】
旅游在外和家里人还有朋友联系很重要,一般都会选择开通漫游,或者购买电话卡以及租借wifi设备。个人建议是可以选择购买电话卡,网上都很容易能够买到加拿大电话卡,并且花费都比租借wifi设备便宜很多,而且还很方便,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很多人关心的加拿大小费】
加拿大是一个习惯给小费的国家,只要有人服务你,按常理你是要出于礼貌给他小费。简单介绍几个会遇到的情况:住酒店给小费,根据酒店星级给2-5刀;帮助搬运行李根据件数给1-2刀;出租车司机给车费的15%;重点介绍一下吃饭,正常情况下的标准是餐费的15%-20%,15%是指服务好,高出15%是指服务超好。10%是指你并不喜欢其服务,但是出于礼貌,你还是需要给予小费。另外给小费的方式有现金与信用卡,现金是直接留在餐桌上,或者直接给服务员;信用卡是在刷卡付款之后,会提示你是否需要支付小费,点选以后,选择你需要支付的比例,选择后确认即可。Tips:麦当劳等快餐是不需要支付小费的,因为你是自己取餐,自己收拾餐桌的。

【导航与加拿大自驾
这个放到最后讲,也是最重要的,整个旅行都是靠着你租的这个车

先从导航说起,在出国的几次自驾经验总结出来,无脑推荐——GoogleMap。上天(?)下地都靠它,在国内挂个VPN然后把需要的地图提前离线好,然后标记好整个行程需要去的地方,分好类,酒店归酒店,景点归景点。到加拿大以后坐车上后点了你收藏的位置,直接就可以开始导航了,全程中文语音,还有什么可以担心的。最赞的是~对于不熟悉的路况,还可以提前利用GoogleMap的全景模式,体验一下目的地附近的路况,找到停车场的入口,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如果非要准备一个替补的导航APP,可以选择——探途离线地图,也是一个不错的可以离线的导航APP,可以自行体验。

另外推荐一个用来标记旅行地点的APP,同时也有PC端的,就是——奥维互动地图,在各个地方看到景点都可以很方便的在地图上找到并且标记,还可以APP和PC的收藏夹共享,最主要是国内出品,没有GoogleMap还要翻墙的烦恼,但是这个APP只能用于标记地点,行车导航还是需要GoogleMap来进行。

接着还要介绍一个加拿大艾伯塔省的本地路况指引,这个APP详细的记录了艾伯塔省内所有道路的施工和封闭情况,打开APP会看到各个路段的介绍,如果有施工或者封闭,会用各种图标标识出来,非常详细。在国家公园内的路况情况了解,就全靠它了!

接着来讲的就是加拿大自驾

1.开车:加拿大同国内一样都是靠右行驶,所以只要有驾照,上车即开。

2.交通规则:加拿大的交通规则非常复杂,从它比较难的驾照考试就能看的出来,但是我们也不用担心,注意几点就可以了。在卡尔加里这样的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路口都会有信号灯,基本的大家都会看,需要注意的就是绿灯的时候,是可以左右拐弯,前提需要看行人和车辆,(注意:有的路口左拐是受闪烁的绿色信号灯控制,注意观察)。当时红灯的时候,是不可以左拐的,但是可以右拐,同样需要看行人和车辆。当路口没有红绿灯的时候,往往会发现一个大大的红色STOP牌子,这并不是说禁止停车什么的,而是在你通过这个路口的时候,一定要停下车三秒,观察路口无车辆后,才能继续前行,这个非常重要,违章罚款也往往出现在这里。(一定要停住,而不是慢慢的开过去!)还有的路口会有行人通过的标志,行人按下信号灯的按钮,信号灯会闪烁,这个时候注意停下来让行人通过就可以了。如果发现路口什么标志也没有,也不要掉以轻心,遇到行人,还是要注意停下来,让行人优先通行。在加拿大,大家开车都非常自觉,所以只要你自己做好,遵守交通规则,整个旅游,你的自驾都会非常的轻松和顺利的。

3.停车:加拿大的停车也是规范的非常细致,哪里可以停车,哪里不可以停车,路边的牌子都会写的非常详细,甚至细化到时间段和你可以在这里停多久。一般景点都会有公共停车位,注意寻找就可以,这是不用收费的。商店和酒店一般也都会有专用的停车场,需要注意的是,有的车位上划有轮椅图样的,这些车位是给车上有不方便行动的或者带着婴儿的车辆使用,如果你擅自占用,可是有可能会被罚款的哦。还有很多很细的条条框框,最好还是去网络上自行搜寻,多做准备总是好的,不是吗?

4.加油:自驾免不了的就是去加油,加拿大的各个加油站都是实行的自助加油。如果自己从来没有自助加油过也不用担心。一步步来就可以了!首先把汽车开到加油站里,停好位置,熄火下车,走到你的加油机前,抬头看一下加油机上的号码,记住这个号码,然后径直走到加油站的小卖部里。找到收银员,拿出钱,直接和他说:No.X(你记住的号码) please!如果可以的话,加上你需要加油的数额。然后把钱递给收银员就可以了,收银员一般会询问你是否需要小票,如果需要就索取就好了。付过钱以后,回到你的车旁,打开油盖,拿起加油机旁的加油枪,选择面板上你需要加的油类型,然后把加油枪塞进油孔里开始加就好了。加完以后,正常放回加油枪,所有的加油流程就结束了。tips:一般加油站都会在加油机附近有可以洗车的刷子,加完油以后如果需要洗车,可以用刷子把车子简单打理一下,毕竟免费的。

当你充分准备好上面的所有这些事项,那你的加拿大之旅就已经离你不远了。

不隆先生游世界——系列游记

第一站:蓝与白的旋律——希腊自由行双岛蜜月之旅(雅典·圣托里尼·扎金索斯·自由行全攻略·长篇多图)

第二站:【蜂首】在夏天看极光——加拿大落基山脉之旅 (2017加拿大国家公园自自助游指引+全攻略)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7-06-22 10:25

引用 woody 发表于 2017-06-22 10:25:11 的回复:

回复woody:是的呀 每年固定都要出去2-3次的!

2017-06-22 10:40

2017-06-22 11:08

可以可以,就是吃的太少了。。哈哈啊哈哈啊哈。

2017-06-22 12:30

引用 牙牙大酱 发表于 2017-06-22 12:30:38 的回复:

可以可以,就是吃的太少了。。哈哈啊哈哈啊哈。

回复牙牙大酱:吃的太贵的 吃不起

2017-06-22 12:34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2 12:34:09 的回复:

吃的太贵的 吃不起

回复不隆先生:什么时候走一波财大炸串~

2017-06-22 13:42

引用 牙牙大酱 发表于 2017-06-22 13:42:21 的回复:

什么时候走一波财大炸串~

回复牙牙大酱:吃吃吃 就知道吃 等不下雨 走起

2017-06-22 13:43

哈哈哈哈可爱

2017-06-22 14:15

班芙也可以看到极光吗!我是10月去,希望也能这么幸运

2017-06-22 14:16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6-22 14:15:11 的回复:

哈哈哈哈可爱

回复ZYM:非常萌

2017-06-22 14:2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6-22 14:16:36 的回复:

班芙也可以看到极光吗!我是10月去,希望也能这么幸运

回复ZYM:班夫正常都是能看到的,只是冬天更容易,当然一般看极光还是去黄刀镇

2017-06-22 14:24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2 14:24:44 的回复:

回复不隆先生:没安排去黄刀镇的行程... 你们是通过哪里知道那几天有极光的呢,是有什么网站可以提前看到通知吗?

2017-06-22 14:3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6-22 14:31:13 的回复:

回复ZYM:只有预测网站  Aurora Forecast就是个可以看到极光预测的网站 或者百度搜索一下 有很多的

2017-06-22 14:34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2 14:34:53 的回复:

回复不隆先生:多谢多谢

2017-06-22 14:36

您好,请问整个行程人均费用多少呢?

2017-06-25 12:30

引用 yafazheng 发表于 2017-06-25 12:30:47 的回复:

回复yafazheng:你好 大概在14000每人的样子

2017-06-25 12:33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5 12:33:05 的回复:

你好 大概在14000每人的样子

回复不隆先生:哇!好便宜!包括了机票和签证费用吗?

2017-06-25 15:35

引用 yafazheng 发表于 2017-06-25 15:35:22 的回复:

哇!好便宜!包括了机票和签证费用吗?

回复yafazheng:对的 今年比较划算 因为国家公园免费

2017-06-25 16:11

请问楼主~如果那些景点票不提前购买,可以现场买吗?(因为考虑到天气原因,我想在公园内见机行事,我安排在班夫停留一周时间。)

2017-06-25 16:33

引用 猪小小 发表于 2017-06-25 16:33:45 的回复:

回复猪小小:可以去现场购买 就是要排队 如果单独景点买会比组合贵一点

2017-06-25 16:37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5 16:37:04 的回复:

可以去现场购买 就是要排队 如果单独景点买会比组合贵一点

回复不隆先生:恩~~~了解了。因为我担心下雪什么,所以行程比较随意,票子都么预约。。。。

2017-06-25 16:48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5 16:11:20 的回复:

对的 今年比较划算 因为国家公园免费

回复不隆先生:那如果要收费的话一张门票多少钱呢?还有,请问下机票是在哪个网站买的呢?

2017-06-25 17:17

引用 yafazheng 发表于 2017-06-25 17:17:57 的回复:

回复yafazheng:门票是根据在国家公园里的天数来算的 具体费用因为今年免费 所以没关注 机票的话 一般的旅游网站都可以定的

2017-06-25 17:22

亲,问一下网站上申请的国家公园的通行证,一般多久寄到中国啊?

2017-06-25 21:56

引用 rainlingw 发表于 2017-06-25 21:56:38 的回复:

回复rainlingw:我大概等了三个星期就收到了

2017-06-25 21:58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5 21:58:20 的回复:

我大概等了三个星期就收到了

回复不隆先生:好的,谢谢!那如果没有申请这个通行证,是不是门票就不免费了啊?

2017-06-25 22:00

引用 rainlingw 发表于 2017-06-25 22:00:30 的回复:

回复rainlingw:应该是过去以后在售票站那边还是可以免费领一张 但是以防万一 我在网上申请了

2017-06-25 22:01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5 22:01:46 的回复:

回复不隆先生:哦哦,好的。了解了。谢谢

2017-06-25 22:02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7-06-26 01:01

引用 东东的丝绸庄 发表于 2017-06-26 01:01:48 的回复:

回复东东的丝绸庄:就遇到极光比较幸运

2017-06-26 08:08

28号极光爆发之时我们正在温哥华,班夫国家公园微博和贾斯珀国家公园微博相继报道了。6月1号到贾斯珀我们连续两个晚上出去寻找极光但没有遇到,楼主好运气!

2017-06-27 05:58

引用 卤煮小肥肠 发表于 2017-06-27 05:58:02 的回复:

回复卤煮小肥肠:是啊 在班夫看极光基本就是碰运气了 毕竟还不是很北边 这次真的太巧了

2017-06-27 09:43

你好,请问一下你的公园门票大概多久到的?他们会给你发邮件什么的吗?谢谢

2017-06-27 15:02

引用 不隆先生 的图片:

在夏天,而且不在北极圈内看到极光真是运气太好了。

2017-06-27 17:21

2017-06-27 17:24

引用 王小米 发表于 2017-06-27 15:02:11 的回复:

回复王小米:大概3个星期就收到了,如果预定成功了,会有邮件通知你的

2017-06-27 17:43

引用 身随心动 发表于 2017-06-27 17:21:02 的回复:

在夏天,而且不在北极圈内看到极光真是运气太好了。

回复身随心动:哈哈 是的 这次运气真的太好了

2017-06-27 17:44

你住的酒店居然80%和我相同

2017-06-28 09:10

引用 Kris 发表于 2017-06-28 09:10:40 的回复:

回复Kris:哈哈 真的么 这么巧!

2017-06-28 09:11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8 09:11:11 的回复:

哈哈 真的么 这么巧!

回复不隆先生:真的真的 看到你的行程游记仿佛我在预走一遍我的希望我也能像你运气那么好看到星空和极光

2017-06-28 09:12

引用 Kris 发表于 2017-06-28 09:12:13 的回复:

回复Kris:祝你好运 哈哈 貌似前几天又有极光了 所以完全是看运气 班夫也是可以看的到的

2017-06-28 09:14

2017-06-28 09:36

你好,请问中国公民驾照在加拿大可以直接用吗?需不需要国际驾照什么的?

2017-06-29 10: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9 10:49:1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需要驾照翻译件,在国内做好翻译件,带着驾原件一起就可以租到车了

2017-06-29 10:52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7 17:43:45 的回复:

大概3个星期就收到了,如果预定成功了,会有邮件通知你的

回复不隆先生:额我没有收到任何邮件,而且已经等了很久了,看来要再申请一次了

2017-06-29 11:39

引用 王小米 发表于 2017-06-29 11:39:50 的回复:

回复王小米:是不是申请的时候 邮箱没有填对 或者是邮箱自动屏蔽了邮件

2017-06-29 11:46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9 10:52:52 的回复:

回复不隆先生:不好意思再问一下,您当时写地址是写的中文还是英文啊?

2017-06-29 11:50

引用 王小米 发表于 2017-06-29 11:50:16 的回复:

不好意思再问一下,您当时写地址是写的中文还是英文啊?

回复王小米:是英文的

2017-06-29 11:50

呵呵不知道啊。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收到,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我再重新申请一次吧。谢谢

2017-06-29 12:06

引用 王小米 发表于 2017-06-29 12:06:59 的回复:

回复王小米:我是申请完了以后 立刻就收到了确认邮件

2017-06-29 12:13

这次收到了

2017-06-29 14:18

回复不隆先生:驾照翻译件是网上有统一模板的?还是只要自己翻译好就可以啊?

2017-06-29 17: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29 17:40:51 的回复:

驾照翻译件是网上有统一模板的?还是只要自己翻译好就可以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需要网上机构的翻译 比如有的租车行 就有自己的翻译服务 按需求寻找翻译服务就可以了

2017-06-29 19:36

引用 王小米 发表于 2017-06-29 14:18:50 的回复:

这次收到了

回复王小米:那就可以等邮寄啦

2017-06-29 19:36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6-29 19:36:01 的回复:

回复不隆先生:好的 感谢

2017-06-30 10:34

回复不隆先生:感谢

2017-06-30 10:35

皂片好美!太吸引人了。

2017-06-30 15:51

引用 不求富贵求开心ZEEE 发表于 2017-06-30 15:51:04 的回复:

回复不求富贵求开心ZEEE:哈哈 谢谢!

2017-06-30 19:05

关于酒店介绍说后文会有?没找到呀?求推荐,哪些需要提前很久就得订的?多谢

2017-07-02 23:24

引用 楠得一见 发表于 2017-07-02 23:24:22 的回复:

回复楠得一见:是这样的 酒店可以在蚂蜂窝上搜索你要去的地区 然后找到酒店排名 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一下78910这几个月 是高峰期 我之前在4月搜的时候 就已经很多酒店没有房间了

2017-07-03 10:31

谢谢楼主锅锅,酒店排名?我找找去

2017-07-03 11:0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7年06月21日-07月02日
获得顶:36个,
获得回复:61条,
有150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7-07-03 12:02

楼主,问下你们租车包括油费,过路费这些路上的花了多少?因为怕两个女生开车自驾太累,想说包车,想对比下价格

2017-07-03 17:59

引用 陈雯晶 发表于 2017-07-03 17:59:10 的回复:

回复陈雯晶:租车的话 车费3000左右 suv 然后油费不多 600左右的样子 自己开车肯定自由度更高一点 国家公园开车没有想象的那么累

2017-07-03 20:54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7-07-04 00:01

太美了!

2017-07-04 00:05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7-07-04 00:01:36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谢谢

2017-07-04 00:05

引用 导演就是基友多 发表于 2017-07-04 00:05:07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导演就是基友多:谢谢

2017-07-04 00:09

班夫国家公园的确漂亮

引用 不隆先生 的图片:

好美啊!飘动吗?这是几点?

顶一个 很棒

👍

2017-07-04 00:17

引用 小狮苑 发表于 2017-07-04 00:12:58 的回复:

好美啊!飘动吗?这是几点?

回复小狮苑:不停的变换造型的 凌晨两点的样子把

2017-07-04 00:18

好美啊

2017-07-04 00:19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7-07-04 00:07:55 的回复:

热吗 亲

回复尼姑:6月就白天短袖 晚上还是要厚外套

2017-07-04 00:19

引用 小狮苑 发表于 2017-07-04 00:19:16 的回复:

好美啊

回复小狮苑:是的

2017-07-04 00:19

引用 皮皮鲁Patrick 发表于 2017-07-04 00:12:59 的回复:

顶一个 很棒

回复皮皮鲁Patrick:谢谢

顶赞收藏
大美大赞

2017-07-04 00:20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7-04 00:19:46 的回复:

是的

回复不隆先生:晚上冷吗?有几度?这是啥时候?

2017-07-04 00:20

引用 小狮苑 发表于 2017-07-04 00:20:40 的回复:

晚上冷吗?有几度?这是啥时候?

回复小狮苑:6月初 深夜还是蛮冷的 那天就1度的样子

2017-07-04 00:21

引用 不隆先生 发表于 2017-07-04 00:21:45 的回复:

6月初 深夜还是蛮冷的 那天就1度的样子

回复不隆先生:

2017-07-04 00:22

北纬51度,还是有黑夜的,只能说运气好

2017-07-04 00:25

引用 Lotus 发表于 2017-07-04 00:25:27 的回复:

回复Lotus:是的 完全没想到会看到 意外惊喜

2017-07-04 00:2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7-04 00:20:14 的回复:

顶赞收藏

2017-07-04 01:21

运气还是有点好哦 哈哈哈

2017-07-04 01:24

好棒啊!好羡慕!

2017-07-04 01:38

2017-07-04 01:52

欢迎来卡尔加里!

2017-07-04 02:42

2017-07-04 02:59

2017-07-04 03:27

厉害…写了一篇游记就上蜂首了!

2017-07-04 04:23

超级可爱!

2017-07-04 04:25

引用 不隆先生 的图片:

请问楼主,是自带了三脚架吗?

2017-07-04 05:53

2017-07-04 06:03

楼主好运好风景……
2017年加拿大150周年,已申请“Parks Canada Passes and Permits”,等待收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