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自驾冲绳初体验

• 出发时间/2017-06-01
  • 人物/亲子

出发前准备

准备签证需要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因此最先购买机票和酒店的组合套餐,推荐这样购买,一个目的----省钱。
机票:MU287--MU288
酒店:冲绳那霸微笑酒店、冲绳马海娜度假酒店
签证:多次往返的情况,主申请人提供在职证明、收入证明、银行半年流水(能体现工资)、纳税证明。副申请人提供和主申请人的关系证明例如:结婚证、出生证。
          单次签证的情况,提交材料更加简便,很多旅行社订购机票酒店产品赠送单次自由行签证。
驾照:日本不承认中国驾照,因此需要申请国际驾照,申请方式五花八门,咱们的某宝上一搜一大把。我用的香港驾照在香港申请的国际驾照,亲试可以租车
租车冲绳租车业务很发达有很多的租车行,本次使用的是OTS公司的租车,有中文英文服务,沟通无障碍。https://www.otsinternational.jp/otsrentacar/cn/  按照要求勾选自己满意的车,机场车行有免费巴士接送最方便,其次就是新都心的DFS门店,就在免税店2楼一进门的左手第一个柜台,送还车都很方便,还能逛个街。
网站订车成功,会有个最终价格显示,但是不用信用卡提前付款,会由一封确认邮件回送,有个确认码,租车时候打印邮件带在身边方便工作人员更快找到订单。付款是在租车时一次性付清,没有押金。
顺带说一句,租车时还可以订购各个景点门票,比外头买的便宜,可以一起买了。

费用

4晚5天 人均5500元
机票+酒店:4699元每人
租车:24980日币(1525元)
高速费:980日币(60元)
早饭酒店含餐,午饭晚饭平均每人1000日币(62元)
还车前加满油:1980日币(120元)

提车流程

单轨电车到免税店,出了站台就能看见,在这个玻璃门的地方进去。

左手第一个柜台就是OTS,另外,很多租车行都在这里设有柜台,非常方便。

出示确认单,然后出示护照、香港驾照、国际驾照,全部原件,缺一不可。推荐飞度,轻巧灵活省油。尤其适合初次日本自驾的人。并且空间挺大,坐着也不会有拥挤的感觉。如果有孩子预约的时候选上需要儿童增高坐垫,免费提供的。

成功租到车后,会拿到一张提车表,一份地图,穿过DFS商场走到一层右转玻璃门进去,有一片休息区和提车柜台,把提车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坐着等喊名字就可以了,所有的租车行都在这里等候,看工作人员的服装颜色区分自己的租车行。同样也有中文服务。
日本人严谨,所以提车时一定要陪着查验车,尤其车身的划痕凹痕之类的一定要记录好,提车是在车库,灯光不好,用手机打光验车哦!避免交车时说不清楚了,而且细微的小痕迹,也要坚持写在车况单上哦,购买全险虽然有划痕险了,不过划痕险有封顶限制的,所以任何一个小痕迹都要记录下来。

日本都是右驾,最好提前适应一下右驾再上路。
出了DFS先去对面的商场买一些饮料零食,商场停车免费的,租车的3天,停车没有付过钱,只要是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停车都是免费。除非进市区停车。

美之海水族馆

在国外使用谷歌地图超方便,有两条路可以选择,高速公路时间短,沿海公路要多花一些时间,胜在景美

抵达冲绳后连着两天下雨,终于在自驾这天出了太阳,沿海公路这一段,虽然比不过美国1号公路的气势雄伟,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有种小清新的安静感觉,开窗吹吹海风,凉爽。

路遇一辆三轮出租车,新鲜,不知道哪里能租到,看来这样的车只适合在风和日丽的日子上路。

第三晚酒店住马海娜,在水族馆附近,导航定位水族馆,可以选择沿海公路,一路看看海景,遇到便利店买个冷饮去个卫生间,晃晃悠悠不到2个小时就到水族馆了。

水族馆树荫少,骄阳似火真的是烤的人火辣辣的。

景点会有供游客拍摄纪念照片的地方,注明日期和地点,看到照片一目了然。

水族馆的体验池,摸摸海星、海参吸引一群小朋友叽叽喳喳的热闹极了。

每个观赏区都会有一个为个子矮的小朋友踩高的台子,免去大人不停的举起来让他看。

忍着困意坚持等到三点钟喂食鲸鲨表演,黑潮边有个咖啡店可以坐着等,去晚了会满员,只能站在玻璃钢下看,观看喂食表演一定要走到玻璃钢下原来鲸鲨吃饭是竖着的。顶层有座位,如果不是很累,不要坐着,因为顶层是看不见鲸鲨如何鲸吞食物的。

黑潮大鱼缸
海豚表演在水族馆出来的海边,每天表演5场,去水族馆前先看看表演时间合理安排路线,水族馆出来会在手背上敲一个荧光章,方便再次入馆。
水族馆不大,园子很大,还有个沙滩,可以慢慢玩一整天的地方。

酒店-2晚市区2晚海边

第1.2晚入住那霸市微笑酒店,机场过来如果搭乘单轨电车,考虑到拖着行李不是太方便,建议出租,车费1850日币。
酒店房间不大,标准的日式商务酒店,周围24小时便利店和冲绳本地料理店非常方便。

出行可以搭乘单轨电车,步行到车站距离大约10分钟左右。

第3.4晚入住北部马海娜度假酒店

就在导航提示即将到达水族馆目的地的时候,意外的看见右边竟然就是马海娜酒店,原来这样近,走路也就10分钟就能走到公园正门口。

酒店入住的韩国人那是超级多,虽然没有能游泳的沙滩,不过室外这个不算太大的泳池倒是一直很热闹。

每个房间基本都面海,唯一不足的就是没有沙滩。

对于酒店房间都不大的日本来说,马海娜的房间真心算大了,有个超大的阳台,房间空间大,还有个榻榻米的小客厅,小厨房。北部度假酒店里,这家的价格属于中等,算是性价比不错的。

酒店的泳池夜景挺美。

好口味推荐

新都心购物中心一楼得和风亭,目前我看到唯一一家,宣传画和食物相似度90%得店。套餐品种很多,价格适中,没有比上海得日料店贵多少。

在机场附近奥特莱斯对面购物中心内得拉面店,胜在汤头浓郁。

日式盘坐得桌子还给小朋友准备了小椅子,体贴。

本来以为三个人两碗面足够了,最后三碗面还追加了一碗米饭和一份煎饺。

微笑酒店左边的冲绳当地料理店,晚上9点半才去还营业,看来是个居酒屋类型得小饭店。

冲绳名菜,炒苦瓜,配饭很不错。

炸鸡块引得父子两个争抢,最后再追加一份才搞定。

最后再推荐个比较远得小饭店。

这家小饭店就在马海娜酒店左边,走路大约1分钟的地方,其实就是对着酒店停车场的位置,有点像食堂的感觉。菜单挂在墙上,今日供应什么品种的鱼用粉笔写在黑板上。这家店的炒苦瓜味道真不错,苦瓜软软糯糯微微苦,孩子也可以吃的津津有味。油炸鱼贵一些,要了一条大鱼,2000日币一份,小一点的1800日币,炸鸡块860一份,炒苦瓜850一份。入住的几天晚饭都在这里解决的。酒店对面的公路休息站正在改建,建成后,加油,休息,餐饮应该更加全面。

古宇利岛、御果子名店、恐龙园

去古宇利岛,地图给了一条偏僻的乡间小路,偏僻到人都看不到。一个转弯看到很多人在地里劳动,感叹终于见到人了,这么热的天包这么多防晒么?近距离一看,哎呀我的妈呀,感情劳动人民还挺有娱乐精神的,全部都是稻草人。

乡间小路,真的是僻静到杳无人烟。

虽然不比国内农村的别墅小洋楼气派,可是人家的路面永远干干净净,除了泥土落叶,真的看不见一丁点的垃圾,看来日本的干净作风深入国民内心。

翻过这座桥就是古宇利岛了。

没有太阳,海水没有达到最美的颜色。

没有太阳的好处就是不会晒伤,可是一定要防晒哦,就算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可是紫外线依然很强烈,裸露的皮肤还是能感觉到微微刺痛。

桥下有休息站,供应餐饮和洗浴,淋浴一次250元日币,餐饮价格和市内商家一样。这里的沙滩因为是公共的,沙子不算细腻,却不影响戏水。
如果有车,可以绕到岛屿的背面,有个天然形成的心型石头,太阳出来了,放弃下车近距离去游览的路线,远远的在车里眺望一下。
绕岛一周大约需要花费20分钟左右。

玩了海水后,就去小朋友自己在宣传册上找的恐龙园,距离古宇利挺近,开车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和御果子店在一起,看过各种造型的恐龙后,还能在店里买些特产带回家。

恐龙园对面停车场意外发现得一个小别院,浓浓得日式风格,适合拍拍照片。

最后一天回程,选择走高速公路体验一下,入口处无人取卡机取得这样一张通行票。

高速公路得景色就相对无聊了一些,能看见大片大片得美军基地。

11:32分进入高速,12:08分使出高速,省了讲将近一个小时得时间,距离还车时间还早,导航去机场附近得奥特莱斯买买买。

推荐购买运动鞋,如果再遇上打折季价格低的意想不到,国内奥特莱斯一双阿迪达斯得帆布休息鞋850元左右,冲绳卖大约340元。一口气,大人孩子得运动鞋扛回5双,算上退税共花费1200出头一点。

选择机场店还车,店铺隔壁就是加油站,加完油直接就能开到还车位置,感觉是特别设计好的路线。清理车内垃圾,和检查人员一起检查车辆划痕,全部没问题,他给你一张乘车券,然后拖着行李走到店铺前门处搭乘机场接驳巴士。

到的有点早了,可以从机场二楼得天桥走到国内航线吃吃饭,买买礼物。

最后建议出行得人一定要购买航空延误险,几块钱而已,航班延误起来真是没有底,因为上海天气原因,航班延误了将近8小时。5点半得飞机,最后凌晨才到上海

机场有个不算大得免税店,很多送人得点心可以在机场买,直接免税,不用再拿着护照去退税。而且还省去了拎着到处跑得力气了。网红生巧克力还有泡盛口味,可以尝尝。

因为工作关系接近十三年得时间都是往返冲绳各地,还是第一次自驾游,研究了一下地图觉得还有更加多得地方值得深入得去游览一番。
以后再细细得写写冲绳得吃喝玩乐

引用 在路上呼吸着生活 的图片:

2017-07-10 22:07

日韩租车就是麻烦,要国际驾照~某宝上那些都是不正规的~相对正规也要先办理香港驾照再办理国际驾照~现在香港驾照也很难办,楼主有香港驾照,已经是好了~
所以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走日韩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