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的旅行第一站【金色缅甸】

2017-07-10 13:06 1772/28
  • 出发时间/2016-12-01

走进缅甸

如果问我,对缅甸的印象,我会告诉你,她像一位僧人,告诉我世间的美好,像年迈的老人,对我讲述着神秘的故事,也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展现着她无限的魅力。在不同地方等待每天太阳的日出日落,在寺庙接受佛教文化的熏陶,在村庄感受村民热情而朴实的微笑……带着满心的欢喜,正式开启两个月的旅行。

缅甸注意事项:
1、缅甸酒店可以收取美金,但不收旧的和对折过的,一定要崭新的美金。
2、在餐厅用餐或者买门票,很多地方无刷卡机,换好缅币出门。
3、一定要带一双拖鞋和湿巾,缅甸所有寺庙必须拖鞋进入,露天寺庙同样如此。
4、缅甸佛塔很高很陡,可以爬上去,没有任何防护栏,一定小心。
5、马车能不坐就不坐,毕竟是牲畜,很容易出危险,尤其是未成年工驾驶的马车。
6、还没想好……
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加我微博:盖盖头儿,那个美丽的假印度姑娘就是我,哈哈哈

先上自己的照片
土豪盖,每天都背着一书包钱到处晃悠

妇女儿童们脸上会涂上一层像泥一样的东西,猜猜那是干什么用的?

景色及人文预告片:

第一天
              曼德勒
      入住酒店后,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曼德勒山,黄昏下有很多小和尚和欧美旅客闲聊学习英语,佛堂里有人念着经,有人在佛前祈祷,我在这里静静坐着,感受着这里的气息,看着太阳慢慢消失在地平线。

第二天
千人僧饭
    清早我们奔向寺庙,看曼德勒最有名的千人僧饭,每天都会有当地人排着队供奉僧人,供奉的费用对于缅甸人是一笔不小的数字,这是缅甸的文化——佛教文化,不论平穷还是富有他们都会做些善事,这大概就是信仰的力量。僧人们一到点就陆陆续续赤脚排队进入食堂用餐,这里之所以著名就是因为僧人数量众多,说是上千人一点不夸张,僧人拍成两行井然有序,数十年如一日。

在寺庙工作的人

在千人僧饭这儿有一些人,她们会向僧人乞讨饭菜,前景是僧人虚化的脚,主体是抱着孩子的妇女手里拿着饭盆渴望的看着他们,照片交待很清晰,构图不错,光影效果也还行,作者自我感觉不错

因瓦古城
    因为离乌本桥近,我们选择了因瓦古城,过一条河才能到达古城,在古城需要包马车游览,因为每个景点的距离都不近。在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缅甸寺庙佛塔大多是露天的,地上都是尘土,或是扎脚的小石头,必须脱鞋进入!入乡随俗,尊重他们的规则,尊重他们的信仰。

因瓦古城当地的孩子,他们喜欢在宽阔的地方踢足球,我正在拍摄佛塔时,一个小男孩瞬间从我前方跑过,我立即按下快门,让他成为非常好的前景,画面更加生动。

乌本桥
    历史悠久的柚木桥,全长1200米,整个桥没有丁点钢筋水泥,历经150年风风雨雨,独特而沧桑。乌本桥又名“情人桥”,此名当之无愧,牵手走在桥上吹吹小风,古铜肤色的渔民下水摸鱼,几头水牛从岸边悠闲走过,几艘小船从桥底晃晃悠悠穿过,像是电影情景。太阳慢慢靠近地平线,在行走的人靠近桥时,找一个很有特点的人,将对方放在太阳的位置上,使之成为焦点。这几张最喜欢推自行车的少女和穿长袍的僧人。

第三天
    在曼德勒皇宫随便转了转,景色不是很出众或独特,随便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吃完午餐晃晃悠悠的坐着大巴前往蒲甘曼德勒蒲甘距离不近,记得坐车约8小时,到达时已经8点左右。

第四天
日出塔
    天未亮就该前往瑞山都塔,5点左右,那是12月份,那时的早晨很凉,里面穿件毛衣,外面披件薄外套刚刚好。到达日出塔时天还很黑,视野不是很好,台阶非常陡,台阶与台阶之间有四十厘米,宽度只有我的脚的长度,故定要小心,尤其是戴着器材的朋友们。虽是凌晨,已有很多人在塔上等待蒲甘美丽的日出从地平线升起。

拍摄日出最好的时间是太阳从地平线冉冉升起几分钟后,那时会把天空染红、大地染红,为了照片更有感觉,色温调到偏黄,照片会变成金黄色,也是一种风格。

午餐后,租辆小摩托,没有目的地,唱一首无字的歌,溜达于村庄田野。有时,没有目的的走在大街小巷反而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觉得哪里有意思就停下来看一看,这里的村民很多住草房,四面透风,在里面住着非常凉爽,几个小朋友看着电视,就着电视音乐翩翩起舞。

缅甸帅哥,没控制住内心的想法,和帅哥合了个影

第五天
蒲甘佛塔一日游
    继续骑着小摩托在蒲甘佛塔游览,这里最著名的就是佛塔,蒲甘王国为了统一人心,国王建了万座佛塔,每一处的佛塔各有特色,大小不一,图案也各不相同,一天的任务就是给自己留下一些照片。

菜市场
    摄影师这次选择了不一样的拍摄手法,用闪光灯营造出不同的感觉,动态人物虚化,主体清晰。这一路一直有人看着我,我也是厚脸皮,走到哪都不会不好意思,我摆我的Pose

第六天
            出家
    很幸运我们赶上了当地的仪式,每个小女孩都会去寺庙出家一天、一个星期或一个月,在这之前她们会化上浓妆,骑着牛或马绕村走一圈。

看完仪式走出村子,我们在这里等人。一位妇女正做着手工艺品,背景是块透光的绿布,颜色很丰富,给她记录了这一刻,后来她还赠送我一枚自己刻的小象,尽管语言不通,如果说音乐无国界,微笑也无国界,她淳朴的笑容久久萦绕于心。

化缘
    这里的和尚保持着佛家最原始的传统,稍微大一些的大师兄带着小沙弥们每日托钵赤脚到附近的村子化缘,每一户村民都会拿出一部分钱供养他们,早上为他们准备好米饭,十年如一日等待他们每天的到来!小和尚们生活很艰苦,由于生活的环境不是很卫生,皮肤多少有些溃烂。我们在超市买了小朋友们爱吃的棒棒糖、巧克力、牛奶等,看见他们拿着棒棒糖对你笑时,心里特别开心,这大概就是付出的快乐吧!

那个村的村民,每日到化缘的时间她们都会等待着小沙弥的到来。

我们跟随着小沙弥来到他们的住所,他们即将在这里念经,用餐,休息。让我带领大家看看他们的饮食起居。

两个月的第一站结束了,缅甸像是世外桃源,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一个个的小村庄,格外宁静,人们也非常淳朴,是个值得来的地方。来缅甸大多是欧美人,中国人反而很少。我们坐车返回曼德勒,整理行李,在当地采购一些去孟加拉的东西,甚至还买了锅和火锅底料,实在吃不惯就自己买菜做火锅吃。这里应该是四个国家里最轻松的一站,下面就要开始艰苦的旅行了。

沙发

2017-07-10 13:24

2017-07-10 15:15

2017-07-10 15:22

拍的很棒啊! 已经是老法师级别了,如果妆再淡一点会更好。

2017-07-10 15:39

引用 老皮 发表于 2017-07-10 15:39:42 的回复:

回复老皮:怎么还变成老法师了,哈哈哈

2017-07-10 16:39

赞一个!

2017-07-10 20:53

引用 盖儿 的图片:

这张好,容易引来劫匪

2017-07-10 22:56

还别说,这个小男孩和你蛮像的来

2017-07-10 22:58

引用 Rick 发表于 2017-07-10 22:58:12 的回复:

还别说,这个小男孩和你蛮像的来

回复Rick:小孩子特别好看

2017-07-10 23:26

这张棒呆了!

2017-07-11 01:10

曼德勒山你是靠一双赤脚爬上去的?鞋子放在哪里一般?

2017-07-11 09:16

乌本桥

2017-07-11 11:31

引用 Grønkjær 发表于 2017-07-11 09:16:39 的回复:

曼德勒山你是靠一双赤脚爬上去的?鞋子放在哪里一般?

回复Grønkjær:会坐车到山顶的,然后把鞋放门口就是了

2017-07-11 13:18

引用 盖儿 发表于 2017-07-10 23:26:21 的回复:

小孩子特别好看

回复盖儿:我觉得和你还蛮像的呢。👀长得好漂亮。

2017-07-11 13:23

引用 盖儿 的图片:

相当的漂亮 有意境  ~

2017-07-11 20:09

期待

2017-07-13 21:56

2017-07-25 09:20

姑娘总是能先我一步 去这些美好的地方,缅甸 伊朗~~都是超向往

2017-08-05 10:06

这小正太,太帅了

2017-08-06 19:13

这小状态,身处闹市,我心由静。我行我速。

2017-08-06 19:16

引用 英子 发表于 2017-08-06 19:16:19 的回复:

回复英子:就是太我行我素了

2017-08-07 01:05

引用 英子 发表于 2017-08-06 19:13:17 的回复:

这小正太,太帅了

回复英子:小伙子特别帅,小胖子也特别可爱

2017-08-07 02:09

引用 北风 发表于 2017-07-13 15:56:13 的回复:

空灵而丰富

回复北风:很美丽的地方

2017-08-07 02:13

引用 琥珀香帅 发表于 2017-07-11 23:51:32 的回复:

酷炫

回复琥珀香帅:有钱人儿,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