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邂逅李大仁 是不是只有我去了你去过的地方,我们的距离才会更近一点 (持续更新中)

这篇游记是主要是景点介绍and省钱干货哦!
需要看前期准备工作的朋友可以去看我之前的一篇游记

本人比较啰嗦 æœ‰â€¼ï¸çš„是干货 æœ‰ðŸš‡çš„是去各个地方的线路
不想看太多字的朋友可以注意一下哦!

SCHEDULE
DAY1:酒店入住-乌节路🛍-牛车水蟹老宋-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
DAY2:环球影城🎢
DAY4:河川生态园
DAY5:小印度🇮🇳-甘榜格南-乌节路街头冰淇淋🍦-西乐索沙滩🏖️-滨海湾花园灯光秀
DAY6:樟宜机场✈️回家啦!🏠

DAY1: é…’店入住-乌节路🛍-牛车水蟹老宋-巴拉湾海滩&亚洲大陆最南端

到达后沿着指示牌到地铁站购买EZ-link交通卡,12新币/人,其中5新币为工本费不可退,卡内可用余额为7新币。儿童卡好像这里不能买,工作人员会问你去那里然后跟你说哪里能不能买什么的,我前面的人带了一个小孩好像是这样的,具体我也不知道。机场搭乘绿线(但是需要在Tanah Merah丹那美拉站全部清场下车再继续搭乘后续列车哦~)

‼️安利软件!新加坡地铁你点了一个站后会跳出中文名,英语不好的同学的福音!

这个是地图!但比较适合自驾使用…我在那里的时候主要还是用大众点评

第一站:乌节路
🚇地铁红线至Orchard乌节

其实这种大城市的市中心大部分都没有什么太大特点,想探寻特色风土人情的还是得去当地相对不那么发达的地区。这种市中心一般来说只适合血拼。舟车劳顿,前一晚飞机上又没睡好,魂都不在身上,所以也没什么购物欲,走马观花逛了逛,就转战去牛车水吃午饭啦!

👆🏻牛车水

🚇坐紫线到达Chinatown牛车水站。

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所以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好玩的,但如果要买纪念品那这里就很值得推荐了。冰箱贴、明信片、挂件,以及很多到此一游系列的东西这里很多很便宜。 ï¼ˆä½†åšå·¥å°±æœ‰ç‚¹ç²—糙啦) ä½†è¿™é‡ŒçœŸçš„很挤很热😖再加上我又困,哇…无法描述

午饭在蟹老宋吃了胡椒蟹,小份32新币,挺肥美的,就是壳有点硬~ ï¼ˆä½†å…¶å®žæ²¡æœ‰æƒ³è±¡ä¸­çš„好吃…)沙爹串串有点甜甜的。这是中国人开的店,可以用支付宝!

吃完午饭买了明信片,本想找找来之前别人推荐的豆花,后来实在太热就放弃啦!
逛了一圈快到一点了,赶快回酒店补觉。
床我来啦!!!!(此刻床对于我就是天堂般的存在💤💤💤💤💤💤💤💤)

睡了两小时,充电完成🔋 å†³å®šåŽ»åœ£æ·˜æ²™é€›é€›ã€‚

‼️上圣淘沙有三种方法
1. åœ¨æ€¡ä¸°åŸŽä¸‰æ¥¼åæ·è¿ï¼Œ4新币/人,岛上一共有4个站,贯穿所有景点。(圣淘沙本来就不大,两个站之间可能也就步行两三分钟的距离)
2. åœ¨æ€¡ä¸°åŸŽåŒ—门口坐公交车RWS18,1新币/人。(也不算公交车吧就像短驳车一样的。)一共三个站,在怡丰城出发后往前开一段再停一个站就掉头开往圣淘沙(一开始看他往反方向开还以为坐错了…吓出一身冷汗!)到了圣淘沙后,停在名胜世界地下室。
3. æ­¥è¡Œã€‚沿圣淘沙跨海大道走进去,步行道在怡丰城三楼好像,商场里都有清晰的指示牌,沿着Sentosa Boardway æ–¹å‘走就好啦!一路上一直都有传送带,哈哈哈就是机场那种电梯啦,所以不会很累,风景也很不错!
‼️💰只有在怡丰城站上捷运才需要收费,在岛上以及回怡丰城都是免费的!所以最省钱又省力的方法是坐RWS18下车再换捷运!
(我去之前有点不敢相信是免费的,还在想是不是付费之后有凭证才能免费上车,其实根本没有,在岛上直接排队上车就好!把心放到肚子里吧)

因为刚睡醒又洗了澡,还是挺精神的,而且第一天到,想要多看一点风景,所以决定走跨海大道步行去。

👆🏻怡丰城出来去步行道路上的风景

那天电梯好死不死地都停了🌚纯靠两条腿,而且夕阳正好对着这里晒,稍微有一点累。

🚇上了岛坐捷运到Beach海滩站,下车后向左走是帕拉湾,向右走是西乐索。

👆🏻刚上岛时候SENTOSA标志

The Palawan Beach å·´æ‹‰æ¹¾æµ·æ»©ï¼Œç›¸è¾ƒè¥¿ä¹ç´¢æ¯”较宁静。

👆🏻亚洲大陆最南端

因为太热了而且挺晚的这天就只去了巴拉湾,西乐索是之后去的

晚饭回怡丰城之后在三楼大时代吃的,种类很多价格也美丽,之后每天的晚餐也基本都在这里!

DAY2 çŽ¯çƒå½±åŸŽðŸŽ¢

👆🏻坐RWS18过大桥时的SENTOSA标志

RWS18停在名胜世界的地下室,坐电梯上去就能看到环球影城啦!

👆🏻这张照片是前一天去海滩路过的时候拍的,我去环球影城的时候下车从地下室一上来就下大暴雨了☔️

👆🏻我去的那天就是这样的了🤦‍♀️照片拍出来肯定没那么好看,但是凉快呀!

虽然雨到最后也没有停,但是也没有很扫兴。刚进去的时候雨很大,鞋里都滋水了,一直低头拉着雨衣的帽子都没怎么欣赏风景😂随便找了个开着的项目马达加斯加的那个漂流就进去玩了一圈。之后雨渐渐小了,大部分项目也都开了。之前做好了强烈的思想斗争想这一天肯定会晒成人干,但下雨了就一点也不热!前期准备篇里我有说过,狮城就是一下雨没太阳了就很凉快,就连我这种那么怕热的人甚至都还需要套件外套,不像国内有时候一下雨闷热到不行👻

新加坡真的干净,下雨的时候鞋子全部湿了,干了之后不像在上海的时候全是泥浆水,一点也没有脏,反而更干净了哈哈

‼️环球影城不能带水和食物哦 ä¼šè®©ä½ å­˜åœ¨é—¨å£å‚¨ç‰©è´µ å¯¹ å·¨è´µã€‚ ä¸è¿‡å°ä¸€ç‚¹çš„零食藏得深一点门口不会发现,就肉眼看一下,也不会动手翻。

‼️进园喜欢玩的就往左手边(马达加斯加方向)走,抢在大部队前避免排队!一圈玩下来最后到纽约主题区找个影院进去吹吹空调;而对玩没有多大兴趣又想要趁形象还完好的时候凹造型的就去右手边纽约方向摆拍!

👆🏻平时排队最久的木乃伊归来室内过山车,我去的时候正好刚开,一!分!钟!也没等! æˆ‘觉得比双轨好玩!全黑的看不到轨道更有神秘感,而且有剧情啊!

双轨过山车没有拍照 æˆ‘只坐了红轨,一点也不刺激…灰轨好像说会更刺激一点吧…

这是我拍火鸡腿时候后面拍到的双轨!
(火鸡腿12新币一个哦!挺好吃的)

最后到New York矫揉造作一下!纽约片区都有雨棚,路边座位也很多!国会大厦门口还会有芝麻街、小黄人和梦露等等,可以合影哦!

渣画质…😧

👆🏻梦露在夸我的耳钉好看🤓 æˆ‘妈神吐槽:那是因为没有其他可以夸的了🙄️
(这张图拍得下身太胖了强行被我截成这样了🤣)

‼️狮城的环球影城挺小的,开园进去差不多三四点就能玩好了。切记不要等到七点快关园了再出来!捷运会排很久!
‼️影城好像门口敲个章出去了之后当天还能再进来,但我没试过,大家到时候可以去问一下

环球影城门口的号称亚洲最大糖果店

逛了一会儿觉得不买点东西可惜了 çœ‹åˆ°é…¸å¥¶å‘³çš„巧克力还挺特别的就买了一点(不知道是真的特别还是我孤陋寡闻,因为我不大吃巧克力) ðŸ‘‡ðŸ»

包装很少女心啊🎀💕
事实证明还是挺好吃的

👆🏻回去的捷运上拍到的

影城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攻略啦 åæ­£ä¸ä¹°å¿«æ·ç¥¨å†æ€Žä¹ˆåšæ”»ç•¥ä¹Ÿæ˜¯è¦æŽ’队的😢(除非像我坐木乃伊那次运气爆棚)

DAY3:亚坤咖椰吐司🍞-圣淘沙天际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金沙酒店空中花园-鱼尾狮公园-老巴刹🍲

早餐吃了咖椰吐司,咖椰酱很好吃!各种味道尝下来还是经典的咖椰吐司最好吃,加黄油或者花生酱容易喧兵夺主!店里还有卖咖椰酱哦!

吃完之后vivo门口坐RWS18上岛坐斜坡滑车咯~~~

🚇下了RWS18之后换乘捷运,坐到Imbiah英比奥站。下车之后一路沿指示牌走到山顶(其实就是个小土坡🙄️)

‼️其实斜坡滑车的终点(同时也是空中吊椅的起点🤣)就是在西乐索沙滩门口,所以如果只坐空中吊椅可以直接坐捷运到Beach海滩站。

带好安全帽~

👆🏻斜坡滑车

途中会有两条路可以选~

大家都觉得操作起来挺简单的为嘛就我紧张兮兮的…🌚 è½¬å¼¯çš„地方都是带点左右斜坡的 æ‰€ä»¥æˆ‘总觉得要翻车…就拉一把刹车 å¯¼è‡´è½¦æ²¡äº†åŠ¨åŠ›å°±åœåœ¨åŠè·¯ä¸Šäº† åªèƒ½é è‡ªå·±çš„力气带着车一跳一跳的到了坡度大一点的地方再滑每次转弯处都会有几个「跳友」!哈哈哈 è¯´æ˜Žä¸æ­¢æˆ‘一个人笨

但其实是很爽的!

结束之后就在旁边坐空中吊椅~

特别搞笑的是你不是自己坐上去的 è€Œæ˜¯ç«™åœ¨åœ°ä¸Šçš„点那里吊椅从后面把你「盛」起来的

吊椅是镂空的哦~恐高的朋友慎入啊!!!

👆🏻同时还一举两得地把滑车运回到起点 ï¼ˆæ˜¯è§†é¢‘里截出来的所以高糊画质…)

吊椅真的有点晒…不过我正好追求古铜色肌肤~正合我意(但也没有晒黑…)

下来之后就去克拉码头啦! æ—©ä¸Šå‡ ç‰‡è–„薄的烤吐司很快就被消化掉了。。🙄️ åŽ»åƒè‚‰éª¨èŒ¶å’¯ï¼

🚇地铁紫线坐到Clarke Quay克拉码头站,出站过天桥就能看到松发肉骨茶啦~

中午去要排队,很多都是附近的白领来吃午餐的,说明这家店不是骗骗游客摆摆噱头的啊!
这家店有两个门面,大概隔了几个店铺吧,我们先去了一家店员让我们去转角那家。

非常好吃!可以说是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顿了!(我出去旅游吃得都比较省)

之前看推荐说鸡爪好吃 å°±ç‚¹äº†ä¸€ä»½é¸¡çˆªå’Œè…çš®çš„双拼

鸡爪炒鸡酥!!!腐皮对我这个吃麻辣烫半碗都是豆制品的人简直是人间极品!(是不是太夸张了点哈哈)

点了一碗米线🍜,本来是为了填饱肚子,没想到这么好吃!软硬恰到好处叫我这个平时对面食软硬度很挑剔的人都赞不绝口!

吃完午饭之后去对面克拉码头溜了一圈~大白天的克拉码头也没有什么看点🤣没来得及晚上去一次克拉码头真是a little遗憾啊!

克拉码头快逛完了的时候刚在说下午我们去金沙blahblah…转了个弯头一抬——诶哟woc!这不是金沙么!👇🏻

来狮城差不多已经三天了终于看到地标性的建筑了!!

最后在桥上用熊熊和克拉码头合个影 æºœäº†æºœäº†åŽ»é‡‘沙了💨

🚇地铁蓝线坐至Bayfront海湾舫站,下车沿着Marina Bay Sands的指示牌走,直接就可以走到金沙购物中心里。

金沙的购物中心风格和澳门威尼斯人有点像吧…也是小河漂漂小船划划,但是河没有威尼斯人长。

至于购物🛍,倒也没有觉得特别划算啊…新加坡其实不是很适合购物…如果实在需要买的还是去机场或者DFS比较划算哦~(毕竟去退税的话当然没有直接买低价的免税商品爽🤣我是这么觉得的…)

购物中心B1可以通往金沙酒店,沿着“skypark”指示牌往外面一条小通道就可以到空中花园的售票处啦~

23新币一张,网上订差不多RMB99一张,需要提前预定!我就是怕行程有变想着前一天晚上再定的,结果就售罄了

会有专人把你送进电梯,一路飙到56层耳朵真是有点不好受🙄️ å‡ºç”µæ¢¯æ”¾äº†ä¸€å—绿色布,就是电影里经常用来合成的。他跟我说是"welcoming photo",每个来金沙的客人都要拍的;我问他"free of charge💰"?哈哈哈哈,这什么神对话啊…

(哦说到这里想起来了,狮城人的英语真的难听😖我去之前大部分人都跟我说了两句话:1.他们英语很难听 2.他们都会说国语,直接中文交流就行。第一句倒是没错,第二句…并不啊!!)

其实就是你参观完之后出口的地方支个摊让你买回去的那种🤣50新币一张,背景还尼玛是合成的🤷🏼‍♀️果断不要啊! å¤§å®¶å¯ä»¥æ‹’绝他!(记着态度要好点哈~“nonono 3Q3Q"然后就跑路!)

👆🏻来自金沙顶楼的自拍🤳

带儿子们来一波游客照~

哇这组照片拍得真胆战心惊...生怕儿子掉下去摔死

熊熊来啦~

拍照还是是挺漂亮的~但我对这种“登高远眺”的地方没什么太大兴趣,还是比较偏向于亲身体会身临其境!

如果实在要去,还是推荐晚上看夜景呀!(不对,也要看地方,如果是那种山沟沟里那晚上一片漆黑...看夜景还是得较发达的地区)

AND无聊时做的两张图

是不是超可爱滴~

———————刷屏时间———————

(我假装你们不会嫌弃我刷屏...因为在金沙拍的照片实在有点好看)

楼下是滨海湾花园(图片上在我帽子周围),滨海湾就只是走走看看而已和在空中花园看没多大区别,这天太累了就放弃了。本来打算看灯光秀的,因为之后要去河对岸晚上懒得再回来了就也放弃了。(不过之后补回来了哈哈哈)

背后是人满为患的无边泳池,看了这场面觉得如果单单是为了泳池住金沙的话可真是有点不值得。。(毕竟无边泳池很多地方都有了,只是金沙这个建得早比较出名) è¿™ä¹ˆå¤šäººä¸€èµ·æ¸¸æ³³çœŸæ˜¯æœ‰ç‚¹ä¸æ˜¯å¾ˆèˆ’服...

从空中花园下来之后打算去鱼尾狮公园。鱼尾狮公园在金沙酒店河对面,河的垂直距离其实不远,但是要走好久才能到过河的地方(好像是个隧道还是啥的...) è¿™å¤©å·²ç»èµ°å¾—很累了果断放弃这个方法。

金沙下楼的电梯遇到一个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走过去要半小时,打车大概5新币。

最后我们选择了绕路的地铁不为什么,就是太累了想多坐一会儿

🚇坐地铁红线/绿线到Raffles Place莱佛士站

下车还要走好多路。。最后从一个地下室穿过去,出来再沿着新加坡河走五分钟左右才能到。。 å¯¼è‡´ä¹‹å‰é¢„期的激动一点也没有了,满脑子想的都是“到了到了我终于能坐一会儿了”

看我形象的变化就知道有多累啦!!!

河中间还漂着一艘鸭子船! è¿™æ¬¡æœ€åŽæ”¾å¼ƒäº†åé¸­å­èˆ¹ä¹Ÿæ˜¯å¾ˆé—憾啊!!

在河对岸看金沙好像更好看呀嘻嘻~~~

对于“大仁哥”死忠粉们满满的回忆有木有!!

🎵我逆着时针到回忆里头参观~~~

速度拿出之前准备好的视频截图,大仁哥同款get起来!!!

哭哭...只有第一张那个效果好一点(所以用作封面了哈哈哈) æ‹¿æ‰‹æœºæ•ˆæžœè‚¯å®šæ˜¯æ²¡æœ‰å½©æ‰“好的~去之前没来得及去彩打ORZ

折腾了这么久突然想起来还没去鱼尾狮下接财!😃

👆🏻心声

听说接财要用嘴接或者用肩膀接水流才有用哦!!其他接法都是无效的❌

那本财迷一定要用正确的打开方式啊!🤑

哈哈哈🤣开个玩笑 å…¶å®žå¤§å®¶éƒ½çŸ¥é“这没什么用~就是一直以来和鱼尾狮标配的游客照🙄️

想等着看夜景的 ä½†æ˜¯å®žåœ¨è¦ç­‰å¤ªä¹…了😫...

等到天稍稍有点暗就去老巴刹吃饭啦~

老巴刹距离鱼尾狮公园大概十分钟步行距离,但因为这天超级累觉得好远啊..就是面对金沙然后往右手边方向沿着外面大马路直走(这个描述真是很蠢🙄️...但是不容易搞错方向!),一座很有特色的建筑就是啦~网上说的很详细是啥啥啥风格孤陋寡闻的我也不是很懂...🌚

老巴刹内景~

老巴刹虽说是在市中心又在景区附近,但是价格真的相比其他地方便宜好多!

叻沙和甘蔗水~

真是太太太太好吃了好吧!我不知道叻沙这么好吃的东西究竟是为什么好多游记里都说不好吃!真真切切地意识到了什么叫众口难调!哈哈哈!这么好吃的东西竟然不满足??!!

甘蔗水说实话我是没有抱太大希望的,因为我很不爱吃太甜的东西,只不过甘蔗水推的人挺多就试试~ ä½†æ˜¯çœŸçš„一点都不腻!甜度刚刚好!超级爽口!一口气喝完了一杯有跑去买了第二杯✌🏻

这个是鱼丸粉吧好像,没吃饱又买了一个这个尝尝  ä¹’乓球大小的鱼丸真是实力Q弹! ä¸å¾—不说国外的东西真是比国内货真价实太多啦!!

吃完饭这个点其实再走回鱼尾狮公园散散步看看夜景是不错的,但这天实在走太多路了~再加上鞋子没选好,只能放弃美景打道回府啦!

总的来说...看到鱼尾狮没有现象中那么震撼,可能是因为地铁下来还要走好多路有点身心俱疲了,最好是一出地铁口就看到那心情一定不一样啦!(搞得像我是狮城市长一样哈哈)现在一想起鱼尾狮就唤起了我暴走的可怕回忆😵

DAY4:河川生态园

作为一个动物园狂热爱好者来了新加坡怎么能不去动物园!!本来是想去河川和夜间动物园的,考虑到太晚回去不太安全就放弃了夜间QAQ

🚇地铁红线坐至Ang Mo Kio宏茂桥站,下车再换公交138路坐到终点站

日间、夜间动物园以及河川生态园都是在一起的!

坐地铁的时候还有个乌龙..地铁报站报错了,直接报了后面两站,吓得我还以为坐错了方向😰,但一看这两个站的确是我要去的方向啊...结果之后两站又再一次报了这两个站名,这才放下心来!(之前两个站好多人下了车然后又上来了哈哈)

电子票需要先到日间动物园的售票处换票哦~

个人觉得河川里的海洋馆做的还是很漂亮的!

河川生态园特色的熊猫包!(馅儿就一丢丢。。🤷🏼‍♀️)

亚马逊探险船,主要就是为了这个才来河川的啊!真的好喜欢坐船和一切跟水有关的项目啊!里面有几个像激流勇进那样的小小坡,虽然说不怎么刺激,但还是觉得好好玩啊哈哈哈

只是这天下雨,有些动物都没有出来(坐船看动物就是这点不好,过了就过了,不能停下驻足哈哈哈)

还有一种船是在外面真正河里开的一般性的大观光船,我们买的套票里没有,但是那个船看起来也没啥意思

去完河川就回酒店对面的vivo购物啦

在狮城的最后一天了,去之前本来这一天就没有排行程,想着该去的地方之前行程都走过了这一天可以根据情况自由安排,结果这一天就变成了弥补遗憾的一天

小印度----[幸好我去了]系列

先说一下决定去小印度和甘榜格南的曲折经历吧

一开始决定要去狮城的时候是准备去小印度的,毕竟小印度也算是新加坡的著名景点之一啊!后来在网上刷攻略看到说现在有个新的甘榜格南比小印度有意思,是当地穆斯林聚集地。一看到穆斯林当然是有点惴惴不安啊!果断放弃。
后来要认真排行程了仔细想想:他们搞事情也不会在自己的地盘上搞事情啊又不4sa,反而小印度看了评价之后倒觉得有点高危,那就去甘榜格南不去小印度啦!
排完行程之后:思索再三,不行,还是有点怕怕的,算了,这两个地方都不去了!
到了前一天:在新加坡呆了几天觉得这是一个各种宗教信仰、各种肤色能完美融合的地方,期间碰到的印度人也都很热情!正好明天空了一天来都来了还是去看看吧!

就这样,我好巧不巧地来到了这个此次旅行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

地铁紫线/ è“çº¿ååˆ°Little India小印度站

到了这一站就看到满车厢肤色偏黑印度人长相的通通下车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到这个画面觉得有点喜感

(这是我从抖音小视频里截出来的图 é«˜ç³Šç”»è´¨ï¼‰

说实话,一下地铁就是一股浓烈的不知道是啥的味道...如果非要说的话,那大概是脚臭+狐臭+汗臭+香料+香水+咖喱的复合体?

我是VSCO发烧友,什么图片都要调个色再发,但在小印度我发现调色就是画蛇添足

本想逛逛他们的集市体验一下,再画画那个纹身,可惜去得太早,基本没什么店铺开了的

看到有妹子说在小印度一直被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倒觉得还好(大概是我太丑了吧 å“ˆå“ˆå“ˆå“ˆï¼‰ï¼Œå®‰å…¨èµ·è§ï¼Œå§‘娘们晚上还是不要独自一人去啦!

甘榜格南:异国他乡的文艺小清新

甘榜格南其实没有很仔细地逛...因为实在太热了  æ€»ä½“风格其实和丽江啊田子坊啊鼓浪屿这种文艺小清新的地方差不多 æœ€æœ‰åçš„哈芝巷就是各种小资的店面

未完待续……
最近本人有点忙,会见缝插针更新游记哦!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我的微博方便了解更新进程!!!(顺便给自己涨涨粉 å“ˆå“ˆå“ˆï¼‰

本篇游记共含7515个文字,78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最近才去的吗?现在特别热吧,我这几天准备去呢,签证刚下来

2017-07-10 21:08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7-07-10 21:08:10 的回复:

最近才去的吗?现在特别热吧,我这几天准备去呢,签证刚下来

回复selina:五月底去的!其实温度只有32但觉得好闷热啊!不过室内空调都很足!下完雨之后也很凉爽!
你什么时候去呀我争取快点更新给你提供点有用信息~

2017-07-10 21:09

何时更新?!

2017-07-10 22:37

引用 蔷薇大宝宝 发表于 2017-07-10 22:37:45 的回复:

回复蔷薇大宝宝:亲亲我更新了一点哦~大概保持每天都是这个速度更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