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烂漫 年保玉则

• 出发时间/2017-07-01

神州大地,凡是美丽的地方,似乎都有着神的化身消除恶魔的故事。

神奇的宝叶什则(年宝玉则)也不列外。同时她也是著名的三果洛部族的发祥地。

据地质科考团以及当地土著居民的记录,年宝玉则地区分布着大小不等的数百个海子(360个)和耸立着数千坐山峰(3600座)。映衬着佛教中的大轮回理论。

年宝玉则主峰同周边60公里内的其他附属山峰组成了一朵美丽圣洁的莲花,俯瞰尤为壮观。

在国内100条经典徒步线路中,她在我们《LOVE ME》的经典排名中属于中量级徒步线路中风景指数靠前的排名。足见其风光景观的壮美程度。

接下来,请我们的小编带你走进《徒步中国经典100--年宝玉则徒步》的行程规划中……

徒步行程图
接下来,小编向你介绍整个徒步行程的节点:
D1:下文措营地(H4050m)--第二营地(阿尔加措湖下三叉营地,H4130m),行程15.5公里;
D2:第二营地--第三营地(德莫措巨石营地,H4240m),行程11.5km;
D3:巨石营地--半岛营地(下日干措上垭口突出半岛营地,也是第四备选营地,H4020m),行程17km;
D4:半岛营地--离开仙女湖景区(当天可乘车抵达阿坝或者玛曲修整,仙女湖H4100,仙女湖景区大门H4030),行程18km。

以上行程不包含集合地到徒步起点营地的时间,其他徒步行程参数将在后续的行程攻略中进行介绍。

所需装备
鞋服装备:冲锋衣(1件),速干衣裤(1套),冲锋裤(1件),排汗T恤(1件),排汗内衣(2套),登山徒步袜(3双羊毛),压缩羽绒服(1件),全指/半指防滑手套(1副),中、高帮登山徒步鞋(1双),军胶(1双);

防护装备:登山杖(双杖),护膝,偏光镜,头巾(3条),遮阳帽,雨披,雪套,三季帐篷(配防水底垫/建议双人帐),防潮垫,-5到-8度羽绒睡袋,55-60L专业徒步背包;
注:可携带20m绳索(4mm辅助绳/捆绑扁带)

通讯装备:卫星电话(一个队至少一部),对讲机(一个小组至少一部),求生口哨(建议每人一个),激光灯(一个队建议3支),头灯(每人一台/另配一组电池);

其他工具:野营锅具一套(3-4人可共享一套,配海拔5000+气罐),打火石,防风打火机,户外生存片刀,保温杯(1/500ml),净水器,环保收纳袋(1个);

医护装备:凡士林(1盒),润唇膏,创可贴(12片),藿香正气口服液(3支),高原康(一板),体温表,医药绷带,氟哌酸,奥美拉挫,防蚊虫药(风油精-滚珠)、马油1支,便携式氧气管(每小组1支,如有高氧最好);

食物备选:土豆泥(2包),牛肉干(320g/4包),黄瓜2根,高原即食米饭包(3包),干果包(320g/4包),白巧克力(4份),姜糖(100g/4粒),蜂蜜180g,熟大油50g;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7-10 15: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现在转湖这么好走的路,我去的时候简直就是沼泽地

2017-07-10 17:39

引用 sunny 发表于 2017-07-10 15:22:51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sunny:当然好啊,七八月花期,风景没话说,领队简直是人格魅力,很好

2017-07-11 13:20

再多写一点哦

2017-07-11 16:30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