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海岸自由行小小心得

Perrrri🌸 (悉尼) LV.3
2017-07-10 13:41 865/2

这个季节的澳洲,已经是冬天了,所以为了能暖和一点,选择来了黄金海岸。本来是想去布里斯班的,不过后来查了下,觉得黄金海岸的好玩的多一点,就来了这里~

第一天,由于两个人睡过头➕看错机场➕堵车(没错,悉尼黄金海岸也有从国际机场出发的时候,所以一定一定不要大意!!),但是比较幸运,马上在service  center处工作人员给马上解决了,坐着十点的飞机顺利的来到了黄金海岸
这里要说的是一点小tip,如果没赶上飞机的话,只要填一点钱就可以换,不用再重新买机票哟~
但希望大家都能顺利,不会碰到哈

到了机场,可以选择shuttle bus,可以预定往返的接送,比较方便,单程25刀,往返44刀,时间是固定的,大概四十分钟可以到达surfers paradise 这边。
当然也可以坐公交,办一张go card,票价会比较划算,不过中间要导车~
或者办一张一日卡,只要10刀,一天24小时内无论去哪都是10刀,所以如果去的地方比较远会比go card充值划算些。
最好是不要上车买票,因为会比较贵,而且司机并不是很喜欢这样麻烦的方式。

这个是go card在很多便利店和车站都可以购买,这个是要充值的,不过不用怕充的太多浪费,50刀以内可以直接去retailer退钱,也可以在网上申请退款。
在官网上可以查到附近的retailers有哪些,在surfer paradise 这边的话,是在Coles 旁边的小便利店,名字叫做newxpress,这是这边唯一的一家。

这个是一日卡,便利店,information center之类的都有,不过有的繁华地段的会卖的很快,所以可以在住的酒店附近的便利店看看,会有剩余。
我们就是找了好久都卖光了,结果在楼下的小便利店里买到了,还有好多存货

我们住在surfer  paradise 区的Vibe Hotel ,预定的晚了,好多酒店都没有了,这家性价比还可以,预定了一个河景房,景色还不错,楼下就是车站,很方便,走五分钟就到了步行街,十分钟以内到海滩,还是挺好的

第一天晚上,夜游了雨林公园,寻找蓝光萤火虫,并看了星座星群,还是挺好玩的
不过就是这个季节没有盛夏那么壮观,荧光虫不是特别密集,不过还是挺有意义的

第二天是阴天,由于前一天夜游回来都一点多了,我们原本的计划也是修整一天在独立转转,养精蓄锐啦~

第三天,报了一日团,前往摩顿🐬岛
四点多起床,先坐大巴前往布里斯班,大概一个小时,之后从布里斯班前往摩顿岛

坐ferry 来到摩顿海豚岛🐬

划透明底船🚢
以及浮潜

坐着沙地越野车前往滑沙地点

滑沙,简直了,大头冲下冲下去
沙坡有七十度,还是很刺激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会满身的沙,真的是满身!!

傍晚的海边真的是超级浪漫
粉红色少女系的火烧云

第四天,前往梦幻世界以及白水激浪
我们是买的套票哒
这两个地方也是在一起,所以一日全部玩一遍会比较方便合理

第五天,我们就要回程啦
先去吃个brunch

一群海鸟一直飞来飞去的抢食物

晚上的飞机,下午又去海边和周边转转就要回悉尼啦,第一次写游记,只能说是分享一下自己的旅程啦,开森

引用 Perrrri🌸 的图片:

请问下 这个卡和go card 什么区别吖?

2017-10-24 01:32

Go Card是当地的公交卡,这张卡是单日卡,10刀一张,一天内去哪都不用再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