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之体验游

• 出发时间/2017-02-15
  • 人物/情侣/夫妻

是过年的时候出去玩的,现在补一篇游记~~
       年前各种忙乱之下,匆忙定下普吉岛的行程。过年期间,觥筹交错,麻坛混迹,根本没有心思做行程安排,对泰国的了解也仅限于《泰囧》和传闻:海岛、SPA和人妖。完全没有攻略就坐上了去普吉岛的飞机。因为是跟团游,所以游记只能体验美景和文化,对于美食,且忽略。

PART 1美景

神仙半岛的日落
        普吉岛的日落,据说最好的欣赏点位于最南边的神仙半岛,岛上有已逝九世皇建的灯塔,有一尊四面全部摆满大象的四面佛。观察日落大概在6点10分到50之间。
        光线逐渐斑驳,一排排游客坐在石凳的围墙上,举着手机或者相机,观看太阳的消失。日光斜射过来,将人的背影慢慢拉长,乃至消失。金色的阳光,洒在云彩和海面上,交相辉映,层层叠叠。随着时间,云彩由金色变成红色和晚霞的妖冶的桃花色。海面波光粼粼,映衬着太阳和云彩的变化,作为一块黑色衬托,给日落一份壮观的幕布。太阳落下去,千万别急着走,因为晚霞同样精彩。

海岛体验
      行程的安排中有早年007来取景的海岛,于是被命名为James Bond岛,位于攀牙府。做长尾船大概40分钟左右,一路会路过红树林、众多海岛,和一座专家预估百年之后将消失的、外形像白菜的、导游介绍国人称其为白菜岛,最后皮划艇泛舟结束。
       初听导游介绍红树林,以为遇到的是枫叶一般的树林,到了之后,才发现绿的油汪汪的,只是与众不同的是根部盘错交接,多想一点就想起《指环王》和《银河护卫队》中的树人。
一路行船中,与桂林山水相似,远近高低各不同。每路过一座海岛,总觉得如果是主角从岛上摔下来,在岛下肯定埋有神功秘法。选择一座海岛上去,踩踩沙滩,玩玩水,拍几张照片,喝一个椰汁,不无惬意。皮划艇是当天行程的最欢乐之处,因为有一个好船夫,估计在海上久了,浪的一塌糊涂。整个皮划艇过程之中,因为中国游客多,再加上人类的共同爱好,船夫借助风化的石头和远观的海岛,用中文讲解了很多带颜色的小笑话。

大海与沙滩
       期盼中的大海与沙滩,终于出现在行程之中。近岛的海水清澈而透明见底,中端的海水碧绿而如翡翠,远处的海水深沉富有底蕴。不同小岛的沙滩有不同的体验,最完美的沙滩当是小PP岛的了,细如面粉,柔而不腻。坐着快艇,享受海风拂面,喝着冰镇饮料,如果不晕船的话,简直就是完美。路过海岛,导游带着浮潜,带着团队跳船玩水,亲密接触向往的大海。热闹、欢腾、畅快,与“窗前一丛竹”的宁静,别有一番滋味。

PART 2 文化

之前看过有关泰拳的电影,凌厉、血腥、狠辣。有幸在普吉岛的暹罗梦幻剧场看到一场泰拳表演,虽然表演时间很短,但是真真实实的拳拳到肉。据讲解泰国的佛教文化发达,恰能化解泰拳修炼者的戾气,真正的高手也和少林寺的扫地僧一样,和蔼可亲,深藏不露。多提一句,在暹罗梦幻剧场,还能看到一场暹罗文化秀,如果多做一点攻略,80分钟的秀将会是一场享受,否则如我一般,看热闹而已。

佛教
普吉岛很多人家门前供奉了佛龛,里面一般也是四面佛。寺庙在泰国扮演了很多角色:学校、孤儿院、医院等。导游说泰国的男性50%去当兵,30%的去做和尚,10%做了人妖,剩下10%是普通人。导游也一直强调女生碰到僧侣,千万不能有肢体接触,否则苦修就破功了。
佛教放入文化中,我又没有基本功去解读。只能对于这种玄乎的东西,敬而远之。该参拜的四面佛一面都不少,按照义工的讲解,一步步的做下去,对于请佛牌,网上更是有许多玄乎的东西。

人妖
普吉岛的人妖秀,当然是去看西蒙的。如果是自由行的,建议用某宝解决门票的问题,包括天皇秀,某宝绝对是省钱利器。人妖之中也不乏和中国古代有技术的女人一样,不乏对于爱情忠贞之士,只要爱上,不常相伴,便鱼死网破。
美艳,让女人都嫉妒,这就是想看的人妖。人妖秀就是歌舞剧,迎合东方人的口味。有中国的京剧贵妃醉酒,歌曲小苹果等等,韩风、印度风、舞台剧等。也有很胖的丑角,出来逗乐观众,活跃现场气氛。作为一场观赏和猎奇,让人期待亲密接触。

皇室
普吉岛上到处都是九世皇的遗像,以及各种纪念场所的设置。导游在介绍九世皇的时候,充满感情,讲到动情处的时候,胳膊上都是鸡皮疙瘩,一再说自己是喝着九世皇的奶长大的(貌似九世皇有个奶牛场计划)。导游说泰国是一个腐败的国家,讲到前政府他信总理虽然政绩颇受人民喜爱,贪污程度也能接受,但是仅有一条,居然想去限制皇权,于是军队和人民不干了,罢免之。
没有机会去感受皇宫,也只能从只言片语之中去感受到普吉人民对皇室的尊重,也没有去问一下导游对十世皇的评价。网上疯传的典故让人不敢想象。

PART3 行程感悟

饮食方面,还是提一句,跟团游吃的很差,所谓的团餐和自助餐,都是没有味道的。如果自助的话,从我在路边摊吃过一次的经历,结合网友的看法,酸辣为主。团友说回到上海第一餐一定要去吃一顿火锅,让他忘记在泰国饮食的口味。
购物方面,KINGPOWER我认为是一个坑,手表我不清楚,化妆品还不如浦东机场划得来,当然某些特殊品牌(鳄鱼的POLO衫、黛安芬、欧莱雅、LEE等)除外。如果跟团的话,一定要抽时间去Central Festival中央商场,配合中国的新年居然还有购物抽奖。在这里解决你的购物欲望,或者在浦东机场解决。
语言方面,特别是公共场所,比如机场、景点,完全不用担心,中文的标志,有时简体,有时繁体,清清楚楚,而且出门在外的国人,变得特别和善、客气。会点英文的话,只要敢讲,绝对是没有问题的。

交通方面,普吉岛出游的话,主要还是靠的士,不打表,只议价。我从靠近机场的北边赶往中部的中央商场,再去最南边的神仙半岛,再回酒店,人民币400块钱,司机全程等,还是觉得划得来的。议价大哥专门准备了地图,你自己指点江山
SPA方面,我们团游,有一小时的SPA体验,最后一天因为飞机较晚,又200块钱买了一份2小时的经络按摩。SPA的感受还不错,经络按摩绝对不值这个价钱。可能我体验了一个假经络按摩,和国内整体没有大的差异。
一点体验,国人的旅游和欧美的度假绝对是两个概念。我去一个地方,很担心少体验一点当地的东西,希望到处看看,各个景点转一转。而欧美人的度假,享受阳光,享受沙滩,享受泳池。一个面晒完以后,翻个面,再晒个背。从我吃完早饭起,晒那了,睡一觉回来中午了,还在晒。在景点的时候,碰到红皮肤的老外一点不惊奇。
以上,未按时间,未按地点,仅按体验,记之。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7-10 15:25

引用 鲁良明|六少 的图片:

2017-07-10 15:37

2017-07-10 15:38

引用 木芙蓉 发表于 2017-07-10 15:25:00 的回复:

回复木芙蓉:你也可以的~~ 反正是要画着时间对着电脑

2017-07-10 17:5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7-07-17 10:51

引用 开始冻心 发表于 2017-07-17 10:51:19 的回复:

回复开始冻心:我是春节的时候去的。据说这个点前三到后三,是比较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