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周庄 两个小公举的酷炫之旅

迪士尼

III. 5天4夜迪士尼+周庄游记
D1:天津——上海
无比顺利的抵达上海迪士尼附近的夏洛特国际酒店,酒店是精心挑选的,但却是此次行程中最差的酒店。楼下有个规模不大不小的超市,可以提前储备些面包和水(同事姐姐提前一天去迪士尼告知里面餐厅排队吃饭人太多)。
D2:迪士尼
乘坐酒店6.50班车前往迪士尼,大概7.10到达迪士尼唐老鸭停车场,停车场距离玩具总动员酒店很近,穿过即到。办理快速入住,酒店会将游乐园门票一同办理(酒店的门卡和乐园门票同为一张卡)如果怕卡丢失,可以拍照留存,根据照片补办。同时酒店也很贴心,会提供四张不一样的卡,可以带走作为纪念。早上乘坐迪士尼循环巴士的人较多,如果两人同行可以一个人办理入住的同时另一个人在门口排队,减少等待时间。
大概7.30抵达迪士尼游乐场,排队将近45分钟我们终于过了安检,安保人员会逐个将大家的包包打开检查包里物品,友情提示不要携带喷雾式用品,我们带的防晒喷雾,在门口被扔掉 (食品无限制)。小伙伴们是不是以为安检后就可以快速检票入园了呢?nonono,检票入园依然很慢,9点整,我们终于进入了迪士尼乐园……
前往迪士尼乐园建议提前下载迪士尼app,其中包含园区地图及各个项目的等候时间。进门后我们首先前往明日乐园,两人分开行动,小伙伴去领取创飞速光轮的FP(FP即fastpass,每个乐园里都会有领取点,差不多每天上午就会被全部领取完毕),我则去巴斯光年排队。本以为我在这边排队小伙伴取完FP可以直接来找我,但现实很残酷,没有人给你让行,进入里面依旧需要自己排队,30分钟后我们终于会师啦。个人感觉巴斯光年真的不是很好玩,出来大概10.20,我们领到创飞速光轮FP的时间是11:00-12:00,时间还很充裕,从APP上查询了各个项目的排队情况,决定前往梦幻世界排队小飞侠(显示等候时间为45min)。一路小跑着前进,等候时可以吃点东西喝些水补充能量(还好是梅雨季节,时不时的下点毛毛细雨,让人感觉很凉爽,要是阳光明媚的日子,真是等到抓狂)。大概11:45我们仍未进入游乐设施内厅,因为FP马上要过时间有点着急,赶紧联系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予以确认后让我们先把这个项目玩完然后联系他们再进行沟通。
12点从小飞侠出来工作人员在FP上签字让我们去创极速,期间正好赶上12点巡演,部分道路无法通行,索性安心的看完表演后再前往创极速。创极速需要存包,但切记要随身携带FP票及门票(我们就没拿,导致还要回去取)。玩完创极速按照计划是要前往探险岛取翱翔的FP,但到达目的地屏幕上显示今日的FP已全部发放完毕,瞬间动力全无。之后漫无目的的溜达,途中发现无人排队的爱丽丝迷宫,出来后在路边的能量补给站买了份烧麦及鸡肉菠萝包,鸡肉菠萝包值得推荐。
补充能量的同时看了看app,所有好玩的项目排队时间均120min起,最终决定去加勒比海盗船排队,临时选择了排单人通道,比正常的通道少了很多人(大概也排了一个小时,但已经比正常的快很多),瞬间信心又回来了。下一个游乐点是七个小矮人,继续单人通道(依旧60min)。玩完看了看时间,离最后一场冰雪奇缘演出的时间很近,快速过去排队看演出。演出结束已经5.30,决定最后玩一个项目后去看烟火晚会。本来是去背包排队,但看了一下情况决定放弃,迅速飞奔到晶彩骑航。我们上船时已是夜幕降临,在灯光中游船,别有一番美丽。游船结束7点,回想一天下来都没有好好的和城堡照相,大概照了几张照片,便去寻找观看焰火的好位置。烟火结束,再前往世界集市看看买些纪念品,上海这边的纪念品看起来质量是真的不太好。到此9点,迪士尼一天就到此结束了,回到酒店瞬间觉得再也站不起来,洗漱后赶紧上床享受躺在床的美好。
D3:上海——周庄
睡个懒觉10点钟起床洗漱,准备离开迪士尼前往周庄周庄距离上海很近,在上海汽车总站乘车1小时30分钟后到达。提前联系客栈老板,会有司机到车站接我们进周庄周庄门票是客栈老板帮忙代买,客栈总体上很好,一些小细节也能看出老板很用心也很细心。放下行李,换好衣服,出门吃饭,提前做了攻略决定去沈家酒楼尝尝,酒店的服务人员很好,知道两个小姑娘饭量小,会提示我们菜量大的别点,最后选了两道菜:松鼠桂鱼、银鱼炒蛋,坐在二楼湖边边吃边赏窗外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日。

漫步在周庄的小巷,感受慢节奏的生活,溜达到古戏台,很遗憾的是古戏台在整修,没能听到昆曲。沿途遇到一对夫妻准备游船,在路边等待拼船,我们便一起乘船(一艘船包船价格是150,最多容纳6人)。可以和船家点歌,船家会用土家话为我们唱歌,一首歌10元钱,(我们船这个阿姐唱歌并不是很好听,声音也是略小)游完周庄时间已经不早了,回到客栈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的行程。

D4:周庄
很多人觉得周庄商业化很浓,我们却没有感受到,究其原因是我们一直沉寂在游览各个府邸,感受他们的历史文化,脑补古时大户人家的生活起居,所以忽略了那些吵吵闹闹的商家。
早起,随意选了家餐馆解决早饭,吃完差不多8点待沈厅开门,参观沈厅。跟着墙壁上沈万三的踪迹,品读他起起伏伏、波澜壮阔的一生。沈厅出来,去张厅,和沈厅的建筑风格不同,他的前院很低调,但沿途的悠悠小路依然保存着 “桥自门前进,船从家中过”的建筑风格,别有洞天!我们住在富安桥旁,来回走上三遍希望能像朱总理一样升迁发财哦(据说,朱镕基总理在桥上走了三遍,之后被调任国务院总理)。细雨绵绵中我们走过富安桥、外婆桥(原名梯云桥,由《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改名)、双桥,另辟蹊径,来到迷楼,古色古香的楼梯带我们来到顶层,还原当年柳亚子、陈去病、王大觉、费公直等人在迷楼痛饮酣畅,趁兴赋诗的情景,“因酒不醉人人自醉,风景宜人亦迷人”。在叶楚伧故居亲眼目睹藏书之多,随后去往逸飞之家瞻仰“双桥”名画,仔细端详“双桥”与倒映在水里的桥体相连,俨然一把钥匙,开启中国通往世界之路(此“双桥”为联合国首日封邮票的画)。我们又优哉游哉的闲逛到三毛茶馆喝喝茶,在二楼挑了个座位,看看窗外外窸窣的绵绵细雨,耳畔不时传来悠然的笛声,怎一个妙字了得。三毛茶馆中,陈列着三毛写给店家的来信,仿佛看到了三毛和河西的爱情。歇歇脚后,我们又一次开始了旅程,路过万三蹄,尝尝当地的特色小吃(不过有点咸又有点腻哦!)。本想去台湾老街照一组写真,可是走了一公里的路找到老街,这里已是一片荒废,看看时间12点,快到约定离开的时间了,打车回周庄,最后一站是去沈万三水底墓看看。至此,周庄的每条小巷及每个有故事的景点我们就都走完了,回客栈收拾东西,等着司机来接我们去周庄客运站。
D5:上海——天津
小伙伴早起骑着小黄车去外滩转一圈,拍个照留个念,我在酒店睡大觉,等着他录视频就当我也去了。
两个小公主的炫酷之旅就此圆满画上句号!

IV. 价格明细:(两人)
车票:
周庄:80*2=160

累计:6034.5

探险岛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7-11 11:50

亲 请我从庄周回上海的票需要提前买吗?

2017-07-12 00:3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