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莲垦丁两人7天自由行,人均7K,深潜初体验

2017-07-10 14:22 2093/16
  • 出发时间/2017-05-27
  • 人物/情侣/夫妻

基本讯息介绍~~

【行前准备】
 ①台湾通行证:外地户口在北京申请,直接在北京市出入境官网上预约申请(提早预约申请),然后带好
 户口本身份证照片等原件去预约好的派出所分局办理就好,办理时间大概是10个工作日。
 ②入台许可证:通行证下来后,才可以申请入台许可证,淘宝一堆代办,我办的235rmb一个人,一般3-5
 天能下来,如果假期人多需要等,所以一定提前办。办好后就是一个PDF证明,自己彩打出来就好。
 ③台币兑换:当时汇率是1:4.2,我们在中国银行就兑换了2000人民币,即8000台币,其实兑换一点就够
 了,到了那边随时兑换特别方便。
 ④机票:机票我们习惯在去哪儿上定,比较便宜。当时定的一个人往返是2450,当然是中转的,回程需要
 在澳门中转一晚,不过在澳门转了一圈也蛮不错。
 ⑤通讯:悠游卡是台湾整个地区通用的地铁卡;上网专用卡,推荐台湾大哥大品牌,这两个卡在桃园机场
 一出来就有卖的。
【大概消费】
 ①住宿:台北住宿相对较贵,我们一共在台湾住了6晚,涉及几个旅馆,因为不断换地方。住宿全部都是在
  agoda上定,共计2300rmb。
 ②吃饭购物:吃饭和买东西还是比较便宜的,这个没有估算多少钱。因人而异。
 杂七杂八,我们到台湾后又取了几次钱,总计此次台湾行两个人花了16000rmb左右吧,包含住宿、办理证
 件、机票、吃住、交通费用等。
【路线规划】
 5.27号:北京澳门(中转5小时)——台北(到达时大概晚上10点)
 5.28-29号:台北市区游玩
 5.29号:一早坐台铁去花莲,下午三点左右到达花莲市。
 5.30号:花莲一日游
 5.31号:拼车去垦丁,走的是花东纵谷线,一路很多景点
 6.1-2号:垦丁游玩
 6.3号:台北---澳门(中转18小时),在澳门市区游玩住一晚
 6.4号:澳门---北京(中午到达北京

----------------------------------------------------以下为正文------------------------------------------------------------

Day 1-----飞行的一天+各种睡(5.27号)

我们买的机票是特价票,所以肯定要中转啦。早上8点20的飞机,到达澳门12点20,在澳门机场躺了5个小时,澳门机场好小啊,餐厅也就2个,还好贵。听说从机场去市区也就30分钟不到,不过为了不耽误时间,就选择葛优躺在机场啦。

下午5点35从澳门起飞,晚上7点15落地桃园机场。桃园机场是属于桃园市哦,不过从机场去台北市里开通了捷运,非常方便,只要40分钟。
{Tips} 出来机场后,可以直接在出口处购买台湾大哥大手机卡和悠游卡,两家柜台挨着,悠游卡本卡100台币,看你行程选择往里面充值多少钱,就跟地铁卡似的。我们待6天左右,就各冲了400台币,不够也没关系,遍地的7-11都能充值。
大哥大手机卡的话,有很多套餐,针对不同时间的。我们选择的是7天套餐,套餐价格是250台币,人民币60吧。7天内4g网络随便用,打电话、短信啥的好像有分钟限制,反正也没注意,对于我们来说,上网就能活命哈哈。

坐机场捷运去台北车站,车程大概40分钟。我们选择住在了西门町附近,西门町是台北著名商圈之一,西门町是捷运西门站,离台北车站也只有一站之远,还是很方便的。
在这里推荐一个微信小程序-【查地铁】,基本上你去哪个城市都能查到当地的最新地铁图,方便你换乘找路。

出了地铁西门站,没走多远找到了酒店。酒店是那种大厦里的hostel,就像是香港油尖旺地区,重庆大厦里的hostel一样。旅馆是自助入住,没有前台,有个自助入住机器,输入网上预订码,自动给你房卡。放上行李后,出去吃了点东西,晚上十一点左右的西门町还是很多刷街宵夜党。

Day 2-----台北一夜(5.28)

第二天一早,选择先在西门町开逛,九点左右出门,但是发现没几个店铺开张,台北的商圈看来跟香港是一样的,大商场还是小店铺大多是十一点以后开张,他们习惯下午开市。还好有大早上就排队的阿宗面线,点评上排名靠前的。

吃完后在诚品书店(西门店)门前等开张,旁边一个广场在举办终极三国的粉丝见面会…
在诚品书店选了2本书,(祖国八年抗战与台湾、为了活下去),抗战那本当然是男票的啦,他一进书店就钻到台湾历史区域,他说要看看台湾是怎么写历史的
听说诚品书店是比较开放、言论自由的书店,很多大陆的禁书这里都可以自由阅读。

蚂蜂窝上看到一家排名第一的马辣火锅,看地图位置不远就过去了,中午的位置已经没有了,吃的话只能等到下午4点的晚市,店家很细心的帮我们预约二店等位,坐下后才发现他们家是吃海鲜火锅自助的… 我们两个刚吃了些小吃,实在吃不下自助,只得放弃,找了个三妈臭臭锅,是吃小火锅的。

下午的行程是去101大楼,去之前一直在纠结白天还是晚上,想了想还是去看夜景。然鹅,我想郑重的提醒各位!!如果要去的话还是选择白天吧!!!因为夜景你没有单反相机的话,实在拍不出来什么,而且就算有单反,,晚上都是一片灯光,看不出来啥是啥。。。
不如白天能看到高楼大厦,各式建筑!而且一定要提早去,买票排队,进场排队,搭电梯排队!!光排队可能要近1个小时。截止到现在101大楼的门票是600台币一人。

出来后,坐捷运返回士林夜市,忘记说咯,第二天我们换到了士林夜市附近住,在这里提醒大家,住宿一定提前预定啊,尤其是假期还有旅游热地。来之前我们就只预定了第一晚西门町的住宿。士林夜市附近的住宿最便宜的要人民币500块,感觉心在滴血。。。

士林夜市的捷运是剑潭站,士林夜市话说也是各种坑人。。。在夜市摊上看到现切水果摊,老板一个劲儿往你嘴里塞,让你尝完这个尝那个,尝到不好意思,总要来点吧,要了半个芭乐半个牛奶凤梨,700多台币,合人民币160多,我平时在内地也没买过这么贵的水果啊!
大肠包小肠还是建议吃的,我和男票都觉得比较不错。吃吃喝喝十一点就回酒店了。
明天去花莲啦~~欧耶!

Day 3-----花莲,体验最原汁原味的台湾

前一天在7-11买好了从台北花莲的台铁,从台北花莲只有台铁哦,没有高铁。他们这里的7-11非常方便,而且遍地都是7-11。每个7-11都配备一个ibon和ATM取款机,ibon应该就是他们当地的生活服务机器,可以在上面买各种票,火车票啊演唱会票,还有其他的生活娱乐服务,ibon上选好后,出来两张凭证,拿着两个凭证再到7-11柜台结账取票,只能现金哦。台湾7-11好像都只能现金,所以还是在当地多取现金吧。

台北花莲站,要2个半小时左右,台湾的高铁真的方便,没有安检也没有检票,就跟地铁连在一起,感觉就是去坐个地铁似的。不像大北京,赶个火车要起码2个小时前就坐地铁赶去车站。。
一路上葱葱郁郁的山林风景,就要睡着的时候,眼前豁然开朗,白色一片,左侧成片的大海,一望无际。

顺利到达花莲站,已经下午三点了。打车去酒店,到了后才发现酒店离市中心略远,当时在agoda上看到的是靠海,但其实只是一个港口岸,也不是景点。所以在花莲,建议住在市区的民宿,因为其实景点都离市区很远,比较分散。
到了花莲,一定要租辆电动车,大街上到处都有租车的地方,不过摩托不能随意租赁,摩托是需要国际驾照,注意是国际驾照!大陆的驾照在台湾不认可!所以我们只能租到电动车,费用是700台币一天。

骑电动车先去了七星潭,七星潭是离花莲市区最近的一个景点,离市区大概7公里。骑电动车15分钟就到了。
七星潭是直接太平洋的海滩,和别的海滩不一样,七星潭都是鹅卵石滩哦,各式各样,好多人都在摆造型拍照。

四点左右一直呆到了五点半,海水一次次激流涌上岸,浪花一次比一次大,海天连在一起,感觉一切烦恼都没有了,好想就停留在这一刻,耳边只有海的声音。渐渐涨潮,天空开始阴沉。

世界也是太奇妙~我们竟然在花莲巧遇前同事,他们刚在花莲玩完,准备第二天回台北,问起清水断崖和太鲁阁该怎么去,他们强烈建议报个一日游,有导游开车带着一起,因为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太远!骑摩托车都很费劲,更别提电动车了。

吃完饭直接在租车的老板娘那里报了第二天去清水断崖的一日游,路线是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市区。

Day 4---花莲一日游(5.30号)

第二天一早有司机打电话说在酒店楼下等着了,下楼的时候发现是一个2排的商务车,蛮宽敞,车里有3个女孩,一共我们5个人。我们觉得一日游挺不错啊这待遇,司机告诉我们说今天我们5只好运,另外的人全都是42座的大巴车一车拉过去的。。正好剩下我们几个,可能是报名晚了吧,就安排单独的小车载我们了。哈哈还是很好运哦。

司机师傅非常善谈,一路跟我们讲台湾,讲国民党。听得出来司机是个亲日亲美派。
第一站是最北边的清水断崖,清水断崖是苏花公路上的一段景色,绝壁悬崖下却是清澄湛蓝的大海,当地就将这里单独建立了观景台,以便行人观看。

第二站是太鲁阁国家公园,一路开车进去全都是悬崖峭壁,有的甚至是垂直90度,悬崖下是湍急的河流,去的当天下着毛毛雨,非常应景。
太鲁阁有几个著名景点:白杨步道(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被封)、燕子口、慈母桥、锥麓古道,当天因为下雨,有些步道被封了,所以司机特意补了我们一个景点,叫布洛湾…直接上图,这里不同于燕子口的陡峭高危,更有种大隐于市的山林鸟语,云雾缭绕的宁静,相传这里就是太鲁阁族的最早居住地,所以有一个专门的展览馆,里面复原了太鲁阁族人和生活习俗,还有一个小型放映馆,放映的是素人演绎的太鲁阁民族的文化和生活。

第三站又回到了离市区较近的七星潭,前一天虽然我们来过,但还是在这里足足呆了1个小时。明天就要走了,美丽的花莲,see u!

晚上六点左右回到市区,排队吃了“鹅肉先生”,记得要点后段肉。肉嫩鲜美,确实不错。在花莲市区我们看到排队的还有炸弹葱油饼,两家对面,就在中正路上,时间原因我们都没吃上。
再晚一点逛了下东大门夜市,那里是好几个夜市的集结,但我不喜欢这种夜市,当地政府规划好的,给圈出来的夜市,感觉就像专门给观光客设置的,类似于北京的王府井大街,所以也没什么好拍照的。

Day 5---花莲去垦丁的一路风景(5.31号)

花莲垦丁,坐火车要5个小时,没有高铁。所以要不就坐晚上的车,第二天一早到,要不就白天,但是就会白白浪费时间。这两个方式都有点累,所以还有一种观光客方式,边走边逛!其实来台湾,最好的游览是可以开车环岛,从南一路向北。我们的路线目前是从北边渐渐向南啦。垦丁台湾的最南端。
刚刚我说的边走边逛,如果你们五六人的话可以自己包车走,我们就两个人包车很不划算,所以就拼车走。

也是昨晚在租车的地方报了从花莲垦丁的拼车游,费用是900台币一个人,中间有景点的地方,会停车拍照游玩。所以这样边玩边走,还是不错的。从花莲垦丁的一路,有很多知名景点!

线路有两条,一条是山线,即花东纵谷线,我们选择的就是这条,还有一条是海线,因为景色都在山线,所以就选择这条,我看大部分人也都是选择山线哦。

第二天一早小面包车来接我们到车站,最后转移到了44座的大巴车,开着空调还是蛮凉快。第一站是云山水,为什么叫云山水,看图应该不得而知了。

第二站是小清新的瑞穗牧场,满眼的绿色好心情。牧场里面有几只奶牛,鸵鸟。有一只鸵鸟好淘气,我在拍照时从我身后走过,一个劲啄我的包包,还好我背在身上,它啄不掉。不过有个女孩就没那么好运了,正在拍照,墨镜被这只淘气的鸵鸟啄下来了,一个劲往肚子里咽,大家都觉得搞笑,也有人说打一下它,免得它真的吞下去。后来可能实在吃不掉吧,就放弃啦,这只鸵鸟还是不停的贴着围栏走来走去,像个来回巡视的警官,看谁不顺眼了就啄一下哈哈。

来到瑞穗牧场要去吃著名的牛奶冰淇淋、奶酪还有鲜制牛奶,虽然7-11到处都有来自瑞穗牧场的盒装牛奶,但是瑞穗牧场即时产出的真的更好喝哎!听说牛轧糖也不错哦。

下一站是著名的伯朗大道~一条长长的田野大道,好像根本不会通车哦,基本都是观光客租脚踏车在大道游玩。我们租了一辆像是大上海80年代的车,就是前面有人拉着跑的那种,只不过我们是自己脚蹬。

大道前后都是山雾缭绕,两边是麦浪花开,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们一定很安逸幸福。还有两个著名景点,有一颗叫金城武树,之前金城武给航空公司拍广告时在这里取景,在这个树下喝茶乘凉,就被任命为金城武树。还有一颗叫蔡依林树,就是几个月前,蔡依林也来到伯朗大道游玩,她知道有棵金城武树,特意找了棵别的大树合影,上传到FB,很多粉丝都去树下合影~当地政府就很任性的任命那棵树为“蔡依林树”,呐,就是我身后的这棵啦。

下一站,池上,出名的池上饭包啦。便当确实料很足哦,为什么池上便当这么出名,听司机说是池上这个地方经纬度和日照水源都很适宜稻田,所以产出的大米比较香甜,运往全台湾各地。便当都是木盒制的,好有感觉。

最后一站是多良车站,多良车站是海边的一个小车站,站在月台上可以鸟瞰太平洋。号称是台湾最美车站!
去之前一定要查好火车的经停班次哦,我们到的时候是十五分钟之后有火车通过,一众人全都在月台上翘首以待,举好自拍杆,单反,像是戛纳电影节上期待某位大咖似的。火车老远就鸣笛,一瞬而过,大家各种抓拍,只顾着用相机留下它,听见有人抱怨:光顾拍照了,都没好好看。
如果你以为连绵的山丘和火车才是绝配,那你一定没看过蔚蓝海平面和红色栅栏搭档的美,就是多良车站!

Day 6--- 南部垦丁,海的世界!(6.1号)

第二天一早,马路对面租了一辆电瓶车,700台币一天,店主给了我一张地图,告诉我们在垦丁的玩法,路线分为2条,北边和南边,也有说东线和西线,反正就是两条啦。垦丁大街正好在中部位置。店主说让我们可以先去南部,几个热门景点,垦丁的这几个海滩是好多台剧的取景地哦:
①小湾,小湾是距离垦丁大街最近的一个海滩,电瓶车大概不到5分钟吧。
②船帆石海滩
③砂岛
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里面有灯塔哟。

电瓶车回来,路过店里加点油,再去北边。
北边路线:
①南湾:
②后壁湖:潜水和浮潜要去那里,那里海鲜也是最便宜
③猫鼻头公园
白沙湾:少年pai的奇幻漂流记的拍摄地
关山台湾观看日落的最佳地

计划的很好,我们先去了南湾,南湾离垦丁大街也很近,而且是水上项目最多,游客最多的一个海滩,玩了个套餐,700台币3个项目1个人,水上摩托、甜甜圈、大脚丫,个人觉得甜甜圈还比较好玩,大脚丫总感觉会滑下去。。比较刺激。

从南湾了解到,后壁湖是潜水的地方。当天天气也不错,所以我们决定去后壁湖潜水。潜水这个想法完全是计划外的,来之前没想过潜水。两个人都不会游泳,我还因为从小掉进过水缸极度怕水,可能是天生来的好奇心作怪,竟然就一拍而合毫无犹豫的决定去啦!

【深潜初体验】

Google map到了后壁湖,报名了一家潜水,一人2500台币,如果你是浮潜的话其实只要300台币就好。具体深潜和浮潜的区别,请自行百度。

穿上厚重的潜水衣还有潜水鞋,教练是一位四十左右的男士,胖胖的,人称胖哥,穿戴好后三人出发去海边了。没多远就是可以下水的地方,车停在路边,教练给我们穿戴上负重铁片腰带(我自己起的,因为我也不知道那叫啥哈哈),反正就是会根据你的体重给你穿戴上能负重的铁片腰带,否则你沉不下水去。然后背上了重重的氧气管!

装备完毕后,教练教我们一些在水下的注意事项,第一件事如果你的面镜进水了挡住视线,应该如何排出水去,练习了几次,第二件事如果你的呼吸器不小心掉了,应该怎么办?
听到这里心开始突突跳,天哪,在水下就是指着呼吸器,如果它不小心被刮掉了,我要怎么办?我肯定紧张的不行,脑子里已经开始想象我在水下扑腾扑腾不断张口喝水的画面。。
第三件事,如果越往底耳朵一定会有压力,该怎么缓解耳朵压力,保持耳外平衡。

说完后就要到岸边练习了,带好面镜、呼吸器,把头沉到水下,熟悉用呼吸器呼吸,我看到水后开始紧张,手有点发抖,加上刚刚的想象,所以一开始我连把头沉下水去的勇气都没有,一直在咽唾沫。旁边的男票已经各种练习了,教练让我别紧张,放心,这只是练习,我还是紧张,感觉脚下踩着的石头一直在滑,不知道是紧张发抖还是怎么,我紧紧抓着教练的衣角,教练大喊:你这么害怕,是谁叫你来潜水啊!那不然怎样?你上岸回去吗?

可能是教练的激将起了作用,我试着沉下水去,记住教练说的,嘟嘟嘴(嘴一定是紧紧嘟住呼吸器),就像是正常呼吸一样。呆了半分钟左右,教练说你很棒,你已经克服自己了。
接下来教练指导练习第二种情况,就是呼吸器在水下掉了的情况,男朋友先尝试,在水下摘了呼吸器,然后憋住气,迅速将呼吸器再塞到嘴里,用舌头顶住呼吸器的里面,用力呼气,从而将呼吸器里面的水排出。流畅的动作,很棒。教练转头问我要不要尝试,男朋友也在鼓励我,我最后依然没有尝试,因为我实在害怕,害怕自己慌乱,不知道该怎么办,即使我知道应该怎么办。

练习完毕,教练拉着我和男朋友正式出发了。我像练习时一样,让自己放松不紧张,随着越来越往下沉,耳朵疼的厉害,耳膜感觉要炸裂。按照教练的方法,我捏住鼻子,憋气用力鼓耳朵,让耳朵里外压力平衡。

沉了一段时间后,耳朵适应了水压,我也更放松了,可以用手与前面的小鱼挥舞,可以好好看看这神奇的海底世界,带着的面镜具有三倍放大视力功能,所以连脚底细沙的五彩斑斓都看得清楚。

我们大概沉到了水下10米,教练告诉我们没有潜水证的最多可以潜10-12米,考到潜水证后可以深潜到18米。潜了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浮出水面的那一刻,我感觉还是活在陆地上好,呼吸着新鲜空气,就算是大北京的大雾霾我也认了。
摘下面镜的时候,教练说我流鼻血了,可能是因为捏鼻子时鼓气太用力,把鼻粘膜憋破了吧,留的不多,我自己也没有感觉哈哈。

潜完水后应该干嘛?当然是去后壁湖吃生鱼片啊!教练推荐去吃阿勇生鱼片,在非常靠里的一个村里,人挺多。我们点了生鱼片拼盘只要200台币,还有各种海鲜也超级便宜。生鱼片看图就知道了,切片都非常厚,有四种品类,其中当然包含三文鱼和金枪鱼啦。我们两个人最后一盘生鱼片都没吃下,实在太撑啦。

吃完后我们继续前行,去了趟白沙湾,少年派的取景地,应该就是最后登岸的那一幕。不知道是不是假期接近尾声,整个海滩人很少,浪花不停地撞击着岸边的礁石。

没有看日落,我们直接回去酒店,奇妙的一天。

Day 7---垦丁,最南点的灯塔(6.2号)

起个大早,今天应该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坐灰机回程。在旁边的早午餐店吃了早餐,在台湾好多这种早午餐轻食店,餐品也大多偏向西式的brunch。吃过后我们就直奔目的地:鹅銮鼻公园。台湾的最南端,以灯塔驰名,台湾八景之一。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

鹅銮鼻公园需要40台币的门票,在这里说明一下,台湾大多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除非几个著名的,大多自然景观都不要,而且还免费提供一些游览及放映设施,以便游客更好的了解和参观。
鹅銮鼻公园还蛮大的,远高处伫立着通体白色的灯塔,与大片的葱葱绿色交叉,再远处是一望无际的碧蓝海岸线,真美。

回来时路过船帆石海滩,有一块好大的礁石伫立在海岸边,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的原因叫做船帆石海滩;路过了砂岛,基本上每隔500米左右就有一块可以观景的海滩,最后要回到市区的时候,在小湾的沙滩坐了一会儿,看几个老外好大胆的下去海里游泳,远处忽然涌来一个大浪,瞬间将他们吞噬,然后将他们吐到沙滩上,我看着要吓死了,他们好像没事人似的大笑着继续往深处游。

【购票小插曲,可看可不看啦】
我们回到垦丁大街,准备购买从垦丁到左营的大巴车票,左营属于高雄地区的一个高铁站,从垦丁台北的话,只能先买大巴票到左营,然后从左营去台北,大概2个小时就到了。当然你买高铁票也要提前去7-11的机器里面订哦。从垦丁去左营高铁站大巴车需要2个多小时,只能当天购票,每天很多车次。就在一个叫美协饭店还是协美饭店来的那里订票,一个人398好像是。

3点的大巴车,高铁是晚上7:30的,所以时间完全来得及。
在等大巴车的时候,有个司机过来问我们要坐车去左营高铁站吗,以为像是大陆那种死贵的包车,就说已经买好票了,人家很礼貌说:大巴很多人,而且比较慢,我用小车载你们过去,你们的票价是398,我这边只付350就好,我可以帮你们直接退票,然后我们上车走。 听了一下没什么亏损,我问你能帮我们退掉票吗。他说当然可以啊,他把我们两个的票退给了饭店老板,老板退700台币给我们,这样就直接支付他的车费,剩下的费用老板扣了。他们应该是跟老板长期存在这种交易。 于我们来说,也不亏,一样价格选大巴还是小车,我们当然毫不犹豫搬行李上了带空调舒服的小轿车,正要出发,又有两个妹子过去买票,一问也是去左营站,顺利的不能再顺利,刚好满载而归。
一路上四个人呼呼都睡了,2个小时到达高铁左营站。
才五点左右,距离高铁发车还有2个多小时,我们躲进一家KFC开始了王者农药,啊哈哈哈哈。

回到台北,我们还是选择住在西门町附近,又是雨夜,又是夜里10点,两个人从地铁“西门”站出来,拉着行李箱走在西门红楼的小巷。仿佛是第一天抵达台北一样的熟悉,可一转眼,已经是最后一天的旅程了。

Day 8---澳门半天游(6.3号)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地铁去台北车站,从台北车站里面换乘到机场捷运线,机场捷运线160台币一人,40分钟到桃园机场。
飞机是11点30台北起飞,1点半左右到达澳门,在澳门停留半天,第二天一早7点的飞机飞往首都机场。

酒店订到了大三巴附近,从机场打车去酒店100澳门币左右。
放下行李后,步行去了大三巴,天气特别热,去到之后觉得没意思,就一块大牌匾在那里,拍照也没法拍,因为你根本找不到一个镜头里面没有其他游客,全是人。随拍了两张去了大炮台、市政厅、恋爱街,对澳门的印象不是很好,又热又挤,真的比香港差好多,澳门岛的大三巴附近感觉像是香港的油尖旺地区,但真不是一般的挤,路全部是突然的高坡,一会又急转弯,像是在赛车道一样。我说在澳门岛市内的出租车司机驾驶技术都好棒,那么陡的高坡也能上来,可能他们都习惯了吧。

想到澳门还有个可去之处,威尼斯人街,看了下地图才发现在氹仔区,就是机场那边,需要过桥,想了想还是算了。打车去了渔人码头,澳门打车需要到固定的taxi点,排队等出租。
所以准备去澳门玩又没有太多时间停留的宝宝们,要提前计划好住在氹仔区还是澳门岛。

如图,逛了一圈没啥意思,很早就回去了酒店。
我们的半天澳门游就酱结束,而且在澳门的晚餐吃的是麦当劳,,港澳台这种清淡偏甜的餐食男票一直不喜欢,所以我们很和谐的去了麦当劳。

Day 9---回家啦~大帝都(6.4号)

早上7点十分的飞机,依据在国内坐飞机的经验,怎么也得提前2个小时就出发。但是在澳门,不用担心,早上打到taxi,六点不到的澳门还在睡梦中,一路畅通。十几分钟就安全送达机场,到了机场后办理托运之类也非常快。中午十一点半,安全降落大北京

这篇游记,从开始写到完结,应该拖拉了有2周时间,是趁上班不忙的时候偷写两笔哈哈。
我写游记是为了记录,没有华丽辞藻,也许啰里啰嗦,但几年后,翻出来看也是一番回忆哦。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7-10 19:42

2017-07-10 21:07

2017-07-11 10:08

引用 sxdyx 发表于 2017-07-10 19:42:57 的回复:

回复sxdyx:其实旅行过程中除了照片,也是可以备忘录上写几笔~
简单记一下,今天去哪里啦,方便回顾

2017-07-11 11:53

真羡慕楼主

2017-07-12 08:50

引用 魏某某 发表于 2017-07-12 08:50:53 的回复:

回复魏某某:哈哈你也可以啊

2017-07-12 08:53

写得真好!

2017-07-12 18:50

请教楼主来回台湾澳门转机需要港澳通行证或者其他什么证明资料吗?

2017-07-17 02:39

引用 三里臀- 发表于 2017-07-17 02:39:59 的回复:

回复三里臀-:不需要哦,只要带好去台湾的证件:入台许可证和台湾通行证还有机票就好啦~不管你是过境香港还是澳门都可以,而且中间可以出机场,只要你时间来得及哈

2017-07-17 08:03

引用 是王喵喵 的图片:

2017-07-17 08:26

台湾人讲话超好听的

2017-07-17 08:42

引用 春风的希望 发表于 2017-07-17 08:42:13 的回复:

回复春风的希望:是呀是呀嘿嘿

2017-07-17 12:36

引用 是王喵喵 发表于 2017-07-17 08:03:17 的回复:

回复是王喵喵:了解买了从香港中转的机票,谢谢哦

2017-07-17 12:5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7-07-17 19:51

引用 marie_chan 发表于 2017-07-17 19:51: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