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游 ♥ 泰国9日游」

IMKY33 (佛山) LV.4
2017-07-10 14:29 469/7
  • 出发时间/2017-06-08

3W3H

★时间:20170608-20170616
★地点:泰国曼谷&清迈&拜县&普吉岛
★人物:泰宜、泰君&半路冒泡的泰君同学
★人均消费(不含购物):约6000RMB
★关于签证:某宝旅行社签证,34元含邮。从寄出到收件约1周时间。
★关于通讯:某宝购买Happy电话卡,29.9元/张。平时流量噌噌噌就用完,这卡9天下来也没超流量,非常喜欢~

Day1:考山路(Khao San Road)

★交通:MRT、Taxi
★住宿:ibis Styles Bangkok Khaosan Viengtai
(就在考山路上,安静舒适干净,酒店早餐也挺好ci的,可能因为有我爱的白粥~推荐)

第一天从广州曼谷北京时间16:05起飞,当地时间17:55到达。下飞机前就把当地的电话卡换上了,和老叶互存了电话,她特别喜欢这个新号码,因为新号码她有了在泰国的专属名字——泰君。

第二天早上要飞清迈,我们就选择在考山路逗留一个晚上,感受下传说中的夜生活。从机场到考山路坐了一段地铁再转taxi,司机果然是漫天要价,看攻略说砍一半准没错,好像还蛮灵验的。
       到了考山路,一下车就懵了。对喝酒蒲吧不太感冒,加上有些疲惫,这种程度的吵闹着实让人头疼。Anyway,还是打起精神去探索新世界。一路上很嗨的基本上是歪果仁,在街上蹦跶,跳舞,手里拿瓶啤酒边走边喝……他们似乎很享受这一切。而我心情还没到一个点上,没法儿被感染。

到麦当劳叔叔那里踩了个点,泰国的M记叔叔真是长了一副灵异脸,睡前躺床和泰君回看照片,把自己吓个半死,无论哪个角度拍,他都盯着我的镜头。(说完背脊都有点发凉)第一次体验了FreeHugs,因为对方是美女(¯﹃¯),嗯还是大白抱起来会比较有感觉。鉴于街上小吃有一股酸臭?味,我和泰君的伙食寄托于711,尝了刘网友推荐的明治牛奶,买了个看起来不错实际还是一股酸臭味的三明治。明治牛奶挺好喝,香蕉味最特别,每次进711必买~

以下杰作诞生于两个又要威又要戴头盔的女生~

第一天结束,体验完毕,没有第二次。我们都是喜欢安静的女孩纸,确认无误。

Day2:清迈大学(Chiang Mai University)

★交通:Taxi、双条车(通常是30THB/人)
★住宿:JC201 Huge Modern Designer Condo
(泰君朋友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在宁曼路和清迈大学附近,步行15-20分钟左右。房子超级大,有三个卧室,两个卫生间,电影厅,客厅,饭厅,厨房和阳台,oh还有桌球~楼下有711和市场,挺方便的。很适合一家大小或者一群朋友住)

第二天早上10:35的飞机往清迈,简直不要太赶,还好一路顺利到达目的地。到达房子就看到泰君朋友们在做饭,真的炒鸡感动。大家都很热情好客,很有家的感觉

吃完饭睡了个午觉就打算去宁曼路溜达。以为宁曼路和清迈大学很近,结果去了清迈大学才发现宁曼路有1KM+这么远。买了门票坐观光车快速绕了学校一圈,中途在湖边停留15分钟拍照,就基本上结束了。校园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大象”,连花丛都是修剪成大象的样子,挺可爱的~如果在清迈逗留时间不长,个人觉得没必要来这里。

游客照一张~我说这套衣服穿得我像个200斤的孩子,泰君说是的,看起来很胖。

坐在车上等粗花~

每次看到蓝蓝的天,就开心得像只200斤的大猪~

逛完大学就在附近找了家店吃饭,店里只有一个阿姨。算是第一次正式在外面吃饭,点了很多网上推荐的菜品: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和泰式炒河粉。汤很好喝,每次点都要和泰君喝上好几碗。芒果糯米饭,有点甜腻,之后就没吃过了,泰君说来姨妈的女生不能吃芒果。河粉酸酸的,还可以接受,但是胃口不太好,吃不完。走的时候阿姨看我们没吃完,还问我们菜怎么样,担心自己做得不好~店里就我们三个人,阿姨不会讲英语,我们也不会听泰语,她就这么安静地坐着,偶尔向我们露出可亲的笑容。整个晚上,这家泰国的小店充满了粤语的声音

回去之后发现没有钥匙,小伙伴也还没回来,头痛欲裂想赶紧洗洗睡的我们是有点崩溃的。只好在门口,给自己找点乐子~看!灵活的胖纸!

Day3:清迈古城&Maya商场&宁曼路

★交通:双条车

今天跟着大队伍一起出门,特别轻松。他们很爱玩不怎么拍照,于是就分成两支队伍,估计没什么人能忍受我和泰君拍照的龟速
       第一站是清迈古城,从塔佩门开始。门口有很多鸽子,对于这种有毛会飞的生物,我是抗拒的。有的游客为了拍照效果,脚用力踏在地上发出响声,把鸽子群吓飞。这种场面,堪比恐怖片
       鼓起勇气拍个游客照~

接下来就是在古城区里面各种瞎逛了~

最(上)近(了)莫(年)名(纪)莫名喜欢粉红色~

帮泰君拍的照片里面最喜欢这张了~好美好美~

红白互相映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古城区里面有很多寺庙,由于时间不是很充足,只去了规模最大的帕辛寺(Wat Phra Singh)。金灿灿的阳光照在金碧辉煌的建筑上,要闪瞎的节奏~正直中午特别炎热,但寺庙里面却有一丝丝凉风。顿时想到些什么,阿弥陀佛壮哉我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的,其实是里面大树好乘凉~
       兰纳式的建筑挺美的,有着一般寺庙的严肃,又带着一股子小清新~

走累了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咖啡厅歇息。途中买了一盒榴莲,泰君特别想ci,但又不知道店内是否允许。于是我以身试法,偷偷吃了一口,不到30秒前方敌军就向我走来。还好总算吃上一口(╯▽╰)。点了两杯咖啡补充体能,泰君点的摇滚咖啡很有趣~

店员很可爱,在拍店内环境的时候以为我在拍他哈哈~就是他,不让我吃榴莲

喝了个下午茶稍作休息,就坐双跳车去宁曼路附近逛逛。在双条车上,我看着镜头盖滚出了车外,叫司机停车司机也听不见,当时有点崩溃。处久了都有感情,无论贵重与否。好吧,就让我笑着看你离去~(没了镜头盖的单反就像不穿内裤的小屁孩儿,混乱当中总担心它摔倒受伤

大哥,怎么又是你?

对bear情有独钟的泰君~

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我们就出来冒泡了。
算是宁曼路的标志性建筑,和Maya隔了一条马路,非常近~

看到它的时候就想,如果这榴莲是真的就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没走多远,真的看到了一屋子的榴莲,全是真的!真的!真的!不能吃也好开心哈哈哈!榴莲屋子旁边就有一家专门吃榴莲的,下单才会剥开,晚上不营业。虽然包包里面还有一盒,但还是想试试新鲜的。结果开了3、4个,都是烂的(个天都唔比你食,有乜计),只好灰溜溜离去了~

这家店看起来很火,从白天到晚上都有许多人在围观,晚上人更多,大家都坐在椅子上听歌~

晚上在【我爱冬荫功】吃晚饭。店里面播的都是中文歌,还是阿杰伦的,店员的中文很6,如果不是菜能够吃出酸酸的味道,我以为我在祖国的疆土吃饭。吃完晚饭后开展了寻觅椰子水的道路,那是看到小伙伴发的视频,去了硬壳的椰子,剩下软软的一层,轻轻用吸管一戳,就能喝到里面的椰子水。把整条路的小摊贩都瞧了个遍,也没有买到opz。

第二天要一早出发去拜县,想晚上早点休息,就早早回去了。悲剧又重演,其他小伙伴都在外面,我们没钥匙。他们在千人火锅吃饭,刚从宁曼路回来的我们屁股都还没坐热又要回到宁曼路去。不过也好,有机会见识一下传说中的千人火锅。确实很热闹,不过我觉得热比闹多一点哈哈~大夏天怕热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开着空调打火锅(╯▽╰)

Day4:拜县(Pai)

★交通:AYA小巴、双条车
★住宿:Kirina Retro House

这是一个悲伤的早上,肠胃开始做出反抗,上吐下泻根本不让人睡觉。吃了药恢复一点,身残志坚的我跑下楼去买了几包粥(好难ci,为了填胃也真真没办法)。
       踢踏踢踏,身体健康最重要~

收拾完行李准备出门,大家伙都还没起床,说实话挺舍不得的~临走前泰君留了个小纸条。特别感谢这几天小伙伴的照顾,辛苦几个男生睡沙发打地铺给我们让出房间感恩~

幸运的是,出门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一辆双条车。当时还没买去Pai的票,看网上说要提前一天买不然选不了合适的时间,提心吊胆地来一场赌博,先去了AYA车站再说。更加幸运的是,合适时间的车票有,而且只有我们两个人,包车啊好野!
       提前半小时吃了晕车药,贴了晕车贴,全程没有呕吐感。但准备到的时候玩了会儿手机,就眩晕了。在车上还是乖乖睡觉好~

10:30出发,大约14:00到了Pai。天气没有前几天那么好,有点毛毛雨,又闷热,挺难受的。下车之后拖着疲惫的身躯以及沉重的“拖油瓶”去酒店。半路有个小哥开着摩托车过来问我们是不是入住xxx酒店,我们说是。他说过会儿会有一辆车来接我们,让我们在原地等着。当时特别累,但是两个女生在外还是提高了十二分警惕。心里想:卧槽!他怎么知道我们住那里!要不要上车啊?把我们拐了咋办?
       没过多久接我们的车来了,是一辆画满了bear的双条车,和酒店主题是一样的,车上有个中文666的小姐姐拿着一沓入住名单,这才放心上了车。原来她是云南人,很小的时候就来这边生活。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她给我们很详细讲解了Pai的地图,告诉我们有哪些景点,哪些线路等等,行李也有人提前帮我们拿到房间,特别细心~

房间有点潮湿,光线不是特别好,空调还漏水,花洒是用浇花的那种铁桶做的(我和泰君笑了好久),走出阳台还能看见牛羊在吃草,洗澡时地上还有不知名昆虫在爬,真的,特别country。何以解忧?唯有可爱的bearbear~

考虑到景点之间距离太远,自行车的话山路不好走,就打算租辆摩托车。还以为会骑自行车的话学骑摩托车就很容易,万万没想到,车头。。这么。。重。。酒店小哥提供免费教学,教得他有点无奈hhh。后来他说有事情要忙,就把我们载到镇中心的一家店,找老板娘教我们。老板娘也是教得很无奈,笑着看我们胡乱地骑车

看我可爱的泰君,骑着摩托车来了~

三思后决定放弃摩托车。租了一辆???(不知道叫啥)的车,全程感受着速度与激情。吹到隐形眼镜想要和眼睛融为一体了。价格不便宜,我们租了半天都不到,谈价钱谈了好久老板娘才在租一天的价格基础上给我们便宜100THB。大部分景点都去了,就粉红小筑没去,没能跟粉色的Jeep拍照有点sad~

第一站:大树秋千

第二站: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

抓到一个在自拍的泰君~

好喜欢这个,特别有气势哈哈~

第三站:草莓园
然而并没有吃到草莓~

第四站:二战纪念桥
嗯,从脚下的木板感受到了这座桥的年代感~

第五站:???
忘了叫啥名字,师傅说上去能俯瞰整个PAI,于是我们就上去了。最顶端有一座很大的佛像。到访此地游客稀少~

第六站:倒立小屋
并不能进去看,小失望~

在每个景点逗留的时间不长,天气不好,身体疲惫,没有什么欲望拍照。坐车倒是很过瘾~晚饭时间就让师傅送我们回镇中心,觅食去了。

晚饭吃的是这家,懒得看攻略查大众点评,哪里人多就去哪里。环境很有味道(褒义!),黄咖喱鸡腿饭特好吃,跟泰君每人几个鸡腿吃得很爽,缺点就是光线不足,吃了小虫子也不知道。

吃完饭逛了逛PAI的夜市,没有啥特别的地方。晚上22:00前可以打电话让酒店派车来夜市接回去,很方便,手动点个赞
       来如风,去如风~第二天早上7点的车往清迈机场,酒店提前帮我们准备了两份早餐,贴心~
       在PAI的时间不足一天,对这里的印象有:country、当地人很纯朴、狗长得不帅还很凶。暂时就这么多,未来要是怀念起来有新发现再补充hh。

Day5:普吉岛(Phuket)

★交通:Taxi
★住宿:Sugar Marina Resort-Surf-Kata Beach Phuket
(本来想住芭东附近,看评论普遍说很吵而且海滩过度开发较商业化,就选择了卡伦卡塔海滩附近。时间紧迫没有去卡塔海滩看,有点遗憾。Anyway酒店很棒,房间色调搭配很柔和,干净整洁,床特别舒服,早餐挺丰富,性价比很高,推荐~)

早上7点从PAI出发,坐13:10的飞机往普吉,到普吉已经15:15了,半天又没了sad。在机场买了车票去酒店,酒店在Kata海滩附近,想着五六点就到酒店,结果一塞车到酒店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收拾了一下就去楼下的饭店吃东西。
       酒店走出来有许多小餐馆,和马杀鸡。当然,711也必不可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一个大叔的雪糕车,炒冰激凌,选择的口味很多,但是没有榴莲,一份80THB,超级大份,两个人都吃不完。第一天尝了蓝莓味,酸酸甜甜,很赞。第二天...又忍不住去买了一份,香蕉味,还加了很多巧克力和棉花糖,有点甜腻,还是喜欢蓝莓多一点~
       后来去水果摊买了一盒榴莲,路上吃了一块,回到酒店放着忘记吃了。来泰国之前就说要吃榴莲吃到吐着回去,结果9天下来吃的量都比不上在中国的1天。奉劝自己一句,能够握紧的就别放了~
       今天就这样,没啦~

Day6:珊瑚岛&皇帝岛

★交通:旅行社安排

终于写到这次旅行最喜欢的地方啦!!!
       放几棵椰子树表达我对大海的喜爱之情~
       报了某宝的出海一日游,而且还是出发前一天才订下来的,问了几家都没位置了,有惊无险~
       酒店在接送范围内,早上8点司机到酒店门口接,然后把我们送去一个点集合,分发手环和晕船药,听导游说说注意事项之类的就出发了~
       虽然正直雨季,但是那天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蓝天白云,还有丝丝的海风拂面(小学生写给老师看的日记)

船上免费提供水、饮料和水果。一艘船里面人还是蛮多的,没办法好好躺着,缺点之一。不过海水和天空特别漂亮,一直在拍(自)照(拍)也没闲着

船上有两个大网,做了丢丢心理准备才敢往下躺,好怕一不小心网穿了就掉海里喂鱼了。

还可以跑到船上面拍照,有点背光tim,但还是很美~

第一站:珊瑚岛 Coral Island

没啥文采,就是觉得特别美,啊啊啊~

准备玩拖曳伞前看到工作人员的造型,觉得有点搞笑,又很可怜。每份工作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啊~

这次真上天了,嗨森~

玩了水上活动吃了午饭后,就坐着休息等出发,去皇帝岛浮潜。等待过程有点漫长,前方有一堆自拍涌来。。。

好美腻的小叶子~

等上船~我猜这个蓝色甲板的温度可以煮鸡蛋。

第二站:皇帝岛 Racha Island

泰君在水里面,我在船里面。
怨念,没得下水,没得下水,没得下水。
好啦,有遗憾就有下一次~

抓到一只泰君~

抓到一只可爱的小朋友,好想吃!(王大嘴附身)

炒鸡喜欢这几块白云和这座小山,像动画片的场景一样~

啊!蓝蓝的天,蓝蓝的水!大海啊!我的故乡~

从皇帝岛返程的路上,晚霞使天空增添了几分色彩~

回去的路上钓了个鱼,啥都没钓到,还一不小心钩住了自己的手,很蠢。旁边的女孩纸钓了一条,然后我们也跟着瞎起哄,快乐是可以传染的哈哈哈!

上岸了,这个黄昏真是绝了,很不舍得离开,但是晚上的大海恐怖得像会吃人,还是走吧哈哈~

又来了。。

这个就是陪伴我们一天的奶酪号啦~

上岸之后,司机载我们去饭店吃晚饭,完了就把我们送回各自的酒店,一日游就结束啦~
       以后有机会来泰国,会再来这里的

Day7:Asiatique

★交通:TukTuk、MRT、BTS(跟督督的粤语一样hhh)
★住宿:Kokotel Bangkok Surawong
(一间以小绵羊为主题的酒店,一楼是做简餐,可以在房间点吃的。房间面积比较小,光线比较暗,浴室的下水道不好水会溢出来,拿了好多条大毛巾铺地上吸水。浴室和洗手间分开这一点不错。坐督督去暹罗商圈或者Asiatique都是15分钟左右。在曼谷来说,性价比还算高~还有一点,房间没有热水壶,要喝开水的话打电话到前台拿。)

下午15:05的飞机往曼谷,预约了12点的送机服务,早上吃完早餐就回房间躺着了~去普吉机场的路上下起了大雨,觉得特别幸运,出海的那一整天都没下雨,还阳光普照~Thanks soooooo much!!!

到处可见的绵羊~

收拾好后就去Asiatique逛夜市~来泰国的第七天终于坐上了传说中的督督,讲真,汽车废气太厉害,坐这种车觉得自己像一台吸尘器。

傍晚大塞车,花了将近20分钟才到夜市。

夜市里面的小火车,没拍到正脸

走了没多久就看见标志性建筑——摩天轮。很大很美,可惜拙劣的摄影技术拍不出什么效果~

一路上遇到很多心水的小店~

偶遇一间卖充气包包的店,非!常!可!爱!
       最近很喜欢粉色于是买了个粉色配香芋紫的化妆包,泰君买了两个Kitty化妆包,都好可爱好可爱!想把整家店搬回家~

夜市很多东西包括项链、手链、皮包、钥匙扣等等都可以刻字,我家老佘对手绳有股莫名的热爱之情,于是乎买了两条哟西一般这个时候泰君总会说一句:咦惹~ 哈!哈!哈!

这里的小狗都长得很可爱很清新,和PAI的非常不一样~

给这个夜市打个8分,扣掉的2分在于一顿晚饭。吃了几天的泰国菜想换个清淡点的口味,于是乎走进一家日料,难吃至极无法找到形容词来描述,反正结算的时候菜几乎和捧上来的时候一样多,也是挺不好意思的~

最新杰作

Day8:铁道市场&水上市场&大皇宫&暹罗商圈

第八天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不想在交通上折腾,再者想去很多地方,于是报了个一日团。尽管要5点多起床,但起码能在车上安心地睡觉~

第一站:美功铁道市场。
来这里无非是想看看火车来的时候,铁道上的小摊贩匆忙收拾的样子~

可我没想到结局竟然是这样的。。。这情景就像鸡条来家乡拍摄的那一天,帅红雷就在我前方5米的位置,而我们之间却隔了一道高高的人墙,我,什么也看不见。

穿着睡裤逛市场,很有feel~很hea~很流氓hh

看见了好多咸鱼,样子看起来很凶会咬人~

泰国的彩票~阿姨叫我们买一张明天过来兑奖。

这个不知道是啥玩意儿~

早餐还没有吃,市场里面的食物就这玉米看起来比较正常,买了三根~像在贵州吃的糯米玉米,很喜欢软糯的口感,安利了几遍给泰君,她怎么都不肯吃一口~

样子好像是有点奇怪~

泰国的小点心看起来都很好吃,但是味道嘛,只能看看~

捕捉到一个板着脸的老大爷,还是有点可爱的~

当地人都好喜欢买一串花挂车上~去PAI的时候要走很多山路,在上山前司机也买了一串,应该是平安祈福的意思~看到用玉兰花做的花串就想到奶奶,她特别喜欢玉兰的味道,经常去捡一些玉兰花回来做香料~

第二站: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特别的点在于“水上市场”四个字。

等上船的我们。。。。。。

开船了~ 水上市场卖的东西都大同小异,椰子冰激凌很正点,尤其是那个果肉,口感很嫩滑,船上人手一个。

坐完手摇船就坐电动船,这个很速度很喜欢~

美美的背影,总是别人的~我和泰君伤心地感叹道:同样的裤子,别人穿成了女神,我们穿成了屌丝……

喂鱼活动,两个人负责扔一大包。 泰君和前面两个小女神都觉得有点可怕,于是乎她们都把鱼料给我玩了,我有点开心,鱼也是吧。。。

上岸之后各自找吃,天气热到压根儿不想吃饭,去711买了一瓶可乐和一个包~自从泰君安利了这个巧克力包之后,就开始依赖起它。里面的巧克力酱真心好吃,特别走心。

形状是甜甜圈的那个比较甜,巧克力酱外面是蛋糕包裹的,我比较喜欢~两块吐司夹着巧克力酱的相比没那么甜,泰君比较喜欢~
       总之两个都好!好!吃!临走前把711的这两种包都清空了,还是满足不了~

第三站:玉佛寺&大皇宫。
       忘了从水上市场驾车到大皇宫花了多长时间,好像还蛮长的,因为睡了个充足的午觉。天气特别好,真想好好躺着看看这片蓝天白云。进去之后出现了一个年过花甲的老阿姨,她介绍说是我们游览此次景点的解说导游。没有强行要小费,却很卖力给我们介绍每一个建筑,讲得眉飞色舞,比历史老师讲得还精彩~

白刷刷的围墙

玉佛寺
不能穿鞋进去。凡是需要脱鞋的地方,都有一股特别的味道

进玉佛寺朝拜了释迦牟尼佛像后,就在附近欣赏其他建筑物。

参观完玉佛寺后,就出发往大皇宫~登登登登~

走着走着就到出口了,咦就这样逛完了?还真是走马观花。

第四站:四面佛 & Central World & Siam商圈
       参观大皇宫结束后,司机就把我们送到四面佛那里。到了四面佛一日团就等于解散了,不过也可以让司机送回酒店。第二天中午就要走,剩下的购物时间不多,我和泰君就直接奔往商场了~

五点的曼谷交通已经开始有点堵塞了。

在Central World随便找了家餐厅吃饭。在泰国的最后一顿晚餐,必须得喝冬阴功,好正好正!鬼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这样点菜,每人一杯咖啡,蓄势待发;还点了个蛋糕甜品,也难怪第二天早上被肚子痛痛醒。食得咸鱼抵得渴,嘴就是停不下来。

在ZEN百货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这些烧钱的东西为了回去不剁手,我拿出手机疯狂地拍拍拍,回去做个念想就好

一个晚上逛了Central World、ZEN还有Siam Paragon,也还没逛完。要是商场24小时营业,自助结账,那该多好!于是和泰君约定第二天起床收拾好继续买买买~

Day9:翻屋企(Back Home)

最后一天肠胃也不放过我,老早就把我痛醒,可我到处走来走去居然吵不醒她~“泰猪,起床啦!!!”

check-out之后一出酒店门口就截了辆督督去商场。司机长得有点像某八明星,全程都展露他的笑脸,特别可爱哈哈。暴风雨来临的前夕~

如愿到达商场,各自实施购物计划,结果看来这是个错误的决定中间出了很多的小插曲,临走前和泰君杠上了Anyway,风雨过后还是彩虹~这趟旅行结束之后,我们还是好~朋~友~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又系时间讲拜拜~“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背景音乐就用我们在泰国听的次数最多的一首歌好了
       最后的最后: 感谢美丽动人可爱贤惠逗b的君(这样称呼有没有很肉麻hhh!!!!)能够在大学遇见你,真好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

哇噻 小姐姐可以加个微信吗

2017-07-10 17:5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7-10 19: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7-17 11:05

引用 妖咖咖运气好 发表于 2017-07-17 11:05:31 的回复:

回复妖咖咖运气好:ʅ(‾◡◝)ʃ 你也可以哒

2017-08-04 12:42

引用 forest 发表于 2017-07-10 19:26:18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forest:我也是第一次写 流水账

2017-08-04 12:43

引用 嘤嘤莹 发表于 2017-07-10 17:54: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