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去旅行】看我一个周末玩转名古屋(名古屋、常滑、岐阜,暴走到虚脱)

• 出发时间/2017-07-07
  • 人物/亲子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小朋友幼升小顺利结束,马上就要成为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了,葛朗台爸爸也是很不容易提出可以作为奖励和激励带他出国玩一次。爸爸工作很忙,请假也是很不方便,于是去的地方不能太远,天数不能多,综合下来选择了名古屋,于是爸爸就请了一天假,我们的行程,就是周五去,周日回。也没谁了!

不过这次点到即止的名古屋之行,也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出国旅游,实为不易。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一家人走更多的地方!

鉴于朋友们一直和我说名古屋的景点并不多,一天的话都可以去遍的,于是在之前的行程规划里,我们还加上了周围的地方,一开始在岐阜和犬山之间纠结,后来去岐阜要便宜一些,就决然选择岐阜了。另外还加上了机场旁边的常滑。加上名古屋的话等于去了三个地方。也是物有所值了。不过,代价就是。太太太累了。估计要休息好几天才能休整完毕。什么时候才能笃悠悠地进行一次又轻松又放松的度假模式呢。

机票:春秋。没有买到最特价的,但是还是比较便宜的,三个人往返三千多
    酒店:一共就两晚,都在名古屋住了,住的是伏见站和荣站之间的丝绸之树酒店。带早饭的。还不错哦。因为带着孩子想住的宽松点,所以还是选择了双床房,如果是仅仅和他爹去的话,那么小间大床房就是够了。房间算比较大的了!

行程

第一天  上海——名古屋   玩常滑、名古屋荣站商业区
第二天   岐阜金华山、名古屋热田神宫、大须观音寺、名古屋港、金山站附近
第三天   名古屋城、名古屋——上海

服了自己了!

第一天 常滑+名古屋

春秋的飞机时间现在还可以啦,中午十一点飞名古屋,回程都是下午三点半的。还记得不久以前是早上七点就回上海了。

我们早上七点从家里出发,预定了车险里提供的免费停车加送机接机,一路到机场其实和坐地铁时间差不多,只是人轻松了不少。到机场后,差不多等了半小时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春秋的柜台一直那么准时,不像其他的,一般都是很早就开放了。出关后日上小逛一会,飞机延误了会儿。好在紧赶慢赶最后只晚点了半小时到。我们迅速出关,买了到常滑310日元的车票,就跳上一辆车,看不懂站牌,看到常滑两个字就下车了,一看地图,发现早了。只好在站台等半半小时坐下一辆。这迅速出关也被这个下错站耽搁了!

说起去常滑,一开始我是想好要去的,后来感觉时间太紧,自己是放弃了。结果他爹做攻略了,觉得还是可以去一下。于是我们就扛着行李奔向常滑啦。

其实在常滑站是可以行李寄存的,三百日元好像,他爹不高兴花这个钱,于是决定自己背着去散步道。反正不用我背,我就随便他啦。

下午的常滑散步道已经没有人了。很有日式风情的小路和各种可爱的小房子,陶瓷做的小物件,满路都是,非常可爱。很有逛头,要不是有行李背着,一定更轻松。我还是觉得常滑是本次名古屋之行里一个不小的亮点。

我们下错站的那站是常滑空港好像,那边有个超级大的永旺,永旺是我们在日本逛得最多的超市了。大卖场那种,价格实惠应有尽有,还有外边看不到的日本食玩。

常滑市散步道的路线,深红色的是最短的也是最有逛头的。

另附常滑的中文旅游介绍页面!大家可以参考下!

以为顺利地无缝衔接跳上一列车

结果下错站

非常冷清的站台,下车后我就觉得不对了

再等半小时才上车到了常滑

招财咪偶们来啦

招财猫大道好多好多可以祈福的小咪!大家各自选择,各取所需!

常滑——名古屋

常滑一圈逛逛,也就一小时左右,有个推荐的一公里的步道,如果你有力气,可以走一个四公里的。我们是放弃了。买了车票,往名古屋奔去啦。

恰逢下班高峰大概,人好多好多。到了名古屋站,他爹准备步行到酒店,因为坐地铁一站路要十几块人民币,我们家到浦东机场才七块钱好吗?步行的话二十分钟左右吧。不算太累。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看了周围吃饭的地方,然后准备去荣那边的名古屋电视塔,绿洲21这些逛逛。

带着只吃牛肉饭的小朋友,只有去松屋了,也是好养活,寿司不吃,日式炸猪排嫌难吃,海鲜拉黑的小朋友,也是很给我们省钱。

吃完饭走到电视塔,竟然关灯了!绿洲21的灯也关了,了无生趣,我们只好随便看看。反正也不是为了买买买去的,商业区点到为止即可。

为了第二天岐阜之行,我们决定早点回酒店休息啦!

只爱牛肉饭很好养活的小朋友

走到已经关灯的夜幕中的电视塔!

当日小tips:另外要说的是,从中部机场直接到名古屋站的话是870日元一张票。到常滑是310日元,常滑再到名古屋是660日元。也就是说直接到要比下来便宜一些。这也是我最初做攻略之所以会放弃的一点。后来他爹说,也就贵几块钱人民币,还是去吧!啊哈

第二天 岐阜

登登登登,周末游名古屋的重头戏,就是去岐阜了。当然不要以为我们去的是白川乡啊高山啊这些地方,我们只是去了岐阜市,为了爬金华山。

去之前对于岐阜金华山的介绍也真的不是很多。所以攻略也是做得并不完全。

我都是在这个岐阜观光协会的网站上找岐阜的资料的,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倒是做攻略时候发现了岐阜有一百块日元可以借一天的自行车,他爹一直不肯信,觉得这在交通费贵成鬼的日本并不现实,没想到真的有,就在岐阜jr站南出口出去就找得到了。而且还是有后座,可以把小朋友安置在上头的!因为一开始我在查这个租借自行车到底是什么样,一直没有查到,查到的都是什么岐阜的铁轨自行车的图片,只有眼见为实,才着实放心,不然我们两个大人也是没办法骑着没有后座的自行车带娃前行的。

这里必须要说到的是,我最近一直在苦练自行车技艺,要知道之前的三十多年,我是一点都不会骑的。也就这个夏天之前把,开始练习的!没想到在岐阜派上了用处!

从名古屋到岐阜是470日币,坐jr。比坐名铁要便宜些!

早上我们吃了酒店不丰盛但是还很有特色的全面包早餐就出发啦,走到名铁站的路上,还经过一个不大不小的神社,还有菜市场,一路笃悠悠很悠闲。坐jr到了岐阜,借了自行车,然后一路往金华山骑去。为了节省时间,他爹决定还是坐缆车上山,再步行下山。缆车很快就到山顶,去展望台看了岐阜的景色,我们就准备下山了。下山的路一共有三条,有的比较长,有的比较短,我们选择最短的那条,叫马背登山道。在山顶就写着有很多断崖非常难走。他爹坚持走这条,我心里有些发怵。

岐阜租借自行车的点

100块骑一天的自行车

大人单程620.小孩单程280

金华山下山才是噩梦的开始。一开始大概十几节还是有几节像楼梯的东西,之后几乎所有的路,都是只有树根和乱石了,连爬山狂人他爹到最后都后悔了。他一路要管着小朋友,还要顺势拉拉体育能力为负数的我。花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才顺利下山。一路艰辛已经不想言表,看看图就可以了,如果其他的路是比较好爬的话。还是强烈建议不要走这个马步登山道,不仅没有景,还异常难爬!

这边给大家一个金华山的登山步道的网站,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下!有几条道是不难走且有景的。再次重申:千万不要选择马背登山道!世界上没有路,走的人再多,还是没有路!!!

下山后体力还剩一丢丢的我们又蹬车前往一个大超市去补充水分了。回名古屋路上在岐阜的jr站里吃了碗超级好吃的长崎面。小朋友么还是吵着要吃炒饭类。爬的好累的他,全部吃完了!

回到名古屋后买了地铁一日券,740日元当日用。我以为和那霸一样是算24小时的,没想到啊没想到,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后,他爹毅然决然要把下午的行程排满!残念!

第二天 下午名古屋的行程

为了仅剩半天的地铁券,我们去了热田神宫、大须观音寺、名古屋港、还有金山站那边的永旺。想想也是醉了。按照喜好排列的话,是最喜欢名古屋港、再是热田神宫,最没意思的是大须观音寺。比浅草寺差好几个段数了。去金山站那边是为了去永旺买东西,也是在那边找到了小朋友叫了半天的日本食玩!

热田神宫和很多日本神宫差不多,大热天里面走走也算比较阴凉。大须观音寺,实在没什么意思特别过去。名古屋港倒是可以玩一下,除了水族馆,光在海边走走也是很有情趣的。我们在那边看了日落,还看到了可能是一个社区组织的太鼓队的敲鼓表演。很惬意,一路赶赶赶,这也是最悠闲的时刻了。

从名古屋港到金山,我们在那边吃了晚饭,是一家乌冬面,我是不喜欢乌冬面的,但是其他店更没感觉。随便填一下,他爹准备去永旺买些吃的回酒店当夜宵呢。

回到酒店已经当地时间十点多啦,吃吃喝喝以后就早早睡觉了。真是非常辛苦的一天。给一直跟着我们的小朋友点个赞!

虽然决定下次去日本再也不会去各种神宫寺庙,但是想想这才是日本最古老的特色之一吧!

第二天tips:岐阜是值得多逛一会的地方,如果可以的话千万不要吝啬时间呆在那里。如果能在那里住一晚是更好啦。

热田神宫啊大须观音寺这种,如果是第一次来日本,那还是可以去看看,如果去过其他地方的。那就不必要再去了!

第三天 名古屋城

经过第二天的暴走,我们只剩下大景点里的名古屋城了。看了地图,离酒店的话十几分钟的脚程,还算近。吃了早饭,寄存了行李、退了房,我们就直接朝名古屋城进发了。整个名古屋城从进花园开始就是要收门票的,五百块日元一个成人,中学生以下小孩不要钱,有地铁一日券可以减一百。我持有的是前一天的地铁一日券,没想到售票小姐还是给我打折了。开心!

进去后要走段路才到名古屋城,先是一个后来翻建的宫殿,脱了鞋进去看看,出来后一转弯,就看到了名古屋城,还是很有气势的。

里面每一层都很有看头,一点不枯燥,还有很多互动的项目,逛一圈觉得非常有意思,是我逛过差不多最引人入胜的展馆了!

出来后我们分头行动,他爹去拿行李,我们直接走到名古屋名铁站。走走一路要半小时,不过小路的风景还是很好的。

和他爹碰头后,我们找了吉野家吃了顿午饭,然后就往机场去啦。

可能回去人不多,我们安检完进去就听到登机了广播了,基本上这次旅行,都没有逛过一家我喜欢的药妆店和化妆品店和商场!残念!

写在最后

话说随着爸爸的工作越来越忙,下一次一家人出国旅游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能去几天了。希望小朋友可以在未来的小学读书生涯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才能在以后的暑假寒假,去更多更远的地方玩耍!

引用 花生咪love闹小闹 的图片:

奇怪的民族

2017-07-10 15:23

2017-07-10 15:36

很热的游记。 工作再忙也要 出去旅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