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被说带妈妈玩了个假香港?!我需要正名!

少女p (杭州) LV.11
2017-07-10 14:50 1839/11
  • 出发时间/2017-05-09
  • 人物/家庭出游

始于一场择日不如撞日的“改天请你吃饭”

总说自己忙,忙着工作忙着玩,忙着生存忙着世俗;
大梅也总跟朋友们说,“我女儿很孝顺 就是太忙”;
突然有一天,我决定慢下脚步寻找第二人生,
第一件值得挑战的事是 倾听。

我说“得闲饮茶”是敷衍是缓冲是一种自我保护;
大梅说“改天请你吃饭”是一种有来有往的人情世故。

这是一次很有趣的冲撞,载着两代人的世界观。

(没能免俗,到站打卡~这四天听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遍 哈一站廷厚~)

写在前面要说没说的话

如果有一天不再有人爱你,一定是妈妈离开了。

这么多年跟大梅都是以姐妹一样的模式相处,从来没有觉得大梅的爱陌生,就像从来没有质疑过一分钟等于60秒,这些爱总是出现在伸手就能够到的距离,没有意外。
突然有一天发现,大梅也开始对新事物有本能的抵触,开始记不得东西放在哪里,开始对委屈耿耿于怀,我才意识到,啊,我所向披靡的大梅呀 她是会变老的。

我开始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我要适应大梅变老,就像大梅现在应该也很苦恼,她至今还在适应我长大。
没错,我和大梅就是带着这种 清澈复杂 甜蜜心烦的爱,开始这趟旅行。

一些枯燥却有用的信息

这次的游记会推荐几个好看不难找的景点,都特别适合全家老小走走停停聊聊天,留下回忆。
推荐的食铺也是自己觉得比较棒的,适合全家出游时候作为选择。

【关于航班】,杭州香港直飞的航班有挺多的选择,淡季价格很美丽,也考虑到妈妈的身体不适合去深圳折腾,最后选择了香港航空早出晚归的航班组合。

【关于住宿】,这是我第二次去香港,如心的性价比口碑一直不错,铜锣湾如心距离地铁天后站就一个马路的距离,去哪里都特别方便,以至于我们可以一天内穿梭在石澳和油尖旺。酒店唯一不太好的是,虽然有窗,但是所有窗户都是不能打开的,通风略差一些。

【关于通讯】,我和大梅的电话是永久开通国际漫游的,所以不用担心电话问题。但是遇到了上网问题,因为想在香港买买买,得背个小包解放双手,所以不想在包里放wifi egg,而恰巧又看见了某宝上有卖4天无限的4G电话卡,25一张,经济实惠口碑好,用完就扔没负担,推荐!

【关于港币】,各大银行都可以预约换港币,一定要记得尽量不要换1000面额的港币,香港很多食铺都是不收1000面额的纸币,因为这个面额的假币最多。我和大梅两人四天,换了3000港币带在身边,绰绰有余,香港银联卡已经全面覆盖,支付宝也已经铺开,大梅在店里买东西用到支付宝,兴奋的不要不要的,一直夸马云爸爸真厉害哈哈哈。
【关于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华夏银行储蓄卡,从2017年1月7日起,已经取消每日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改为普卡每月第一笔免手续费。而且自2016年起,大陆储蓄卡在境外的取款限额是,每卡每年累计10万。所以建议尽量换好了货币再飞,实在是小币种没法换的就要利用好这一月一次的机会。
【关于八达通】有一张八达通会方便很多,公共交通、便利店、部分景点门票都可以用。我的八达通空白期三年,开始还担心这么久了余额是不是会作废,完全不会!到地铁站人工服务台,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激活,所以回程即使有用剩余也没有关系,以后还可以用,不会作废。

#去出入境办事处为港澳通行证加上一个新签注,出行的所有硬件就都达成了!

【游】维多利亚港

卡着8点带大梅看灯光秀,emmmmm大梅说,跟西湖的音乐喷泉一样蠢蠢的。可是,我觉得贝聿铭的中银大厦闪动起来的时候炒鸡酷的!

星光大道整个在整修,富豪雪糕车经常出现在这边,今天也不例外,大晚上的握着冰激凌的我们,活出了二百斤胖姑娘的精彩。

【游】中环叮叮车

叮叮车的存在,让这个白领们过马路都巴不得要跑起来的城市,一下子放慢了节奏。在铜锣湾坐上叮叮车,吹着五月初的微风,经过各种银行街,在叮叮车的二层看冲破天际的办公楼们,轻松的违和感。

在中环下车,这里有很多的坡,很多可以逛可以吃的小店,顺道体验一把半山扶梯,《重庆森林》里梁朝伟上下班的路,不用爬坡,大梅自然很是高兴。

【游】嘉咸街涂鸦墙

中环荷里活道和嘉咸街交界处有一片涂鸦墙,现在已经成为拍照地标,很多韩国小姐姐会特意找来,一些大陆自由行团路过这里也会咔咔咔几张,可想而知曝光度是非常够的一个地标了呢。
我大梅对这个地方拍的照很满意。

【游】太平山顶

【敲黑板】凌霄阁,太平山缆车成人单程32港币,往返45港币,儿童及长着单程12港币,往返20港币。可以刷八达通,免去排队购票的过程,只需要刷卡排队等车。缆车运营时间:星期一~星期日(7:00-24:00,每15分钟一班车)。
我和大梅从感官效果出发,选择上山乘缆车,坐右边很刺激,可以对比街景感受上山的倾斜,下山乘15路巴士更刺激,坐二层左边看山下的夜景更好看。

凌霄阁这个小小的3D展览馆,我大梅玩的别提多开心了,见一个拍一个,姿势摆多久都不嫌累哈哈哈。

带大梅去了天际100观景台,风大微凉人多,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很艰难,我已经尽力了。
其实听说太平山顶拍全景最合适的地方是距离凌霄阁15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因为大梅和我都不是爬山体质,所以这个信息我也就没有深挖。

乘车下山的时候,在巴士的二层,我和大梅有过一次探讨。
我说,夜里司机在山路转弯能够这么自信,是因为有车道,不用为正面迎来的车考虑太多。
是不是需要刹车让他,车灯亮度会不会让他在夜里不适应,这些都不需要考虑,所以两车交汇的时候,车子们才能这么优雅自信的往前走。

大梅沉浸再我又长大了,不需要她的呵护了的无奈里,而我其实只是想让大梅有更宽广的自己的世界。

【游】石澳

【敲黑板】通往石澳的路线其实一点都不繁琐,地铁肖其湾A3出口,换乘9路公车,坐到终点站。
谢谢我大梅陪我去石澳,我知道大梅对石澳其实一点兴趣都没有。

大梅还给我拍了很多很多很多照片,我当时一直觉得大梅拍的不好,可是后期整理图片的时候,竟然觉得构图其实都还不错的。

石澳是个临海的小村子,有山也有海,《喜剧之王》的大部分场景都在这里取景。

闲逛的时候发现有不少豪车出入这边的小别墅,石澳的清净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休憩后花园。

这个包容性很强的地方,像湖像海又像河,有学生来郊游,有居民在游泳,有情侣在拍婚纱照,有年轻人晒日光浴,红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花的灰的白的房子,造型都不同,每一个院子都有自己的血液,每一面墙都有自己的个性。

【致敬】喜剧之王

健康院在9号巴士站的后面,很隐秘的位置,我是在最后等车回程的时候,不死心的往后面走了走才发现了这片新大陆。开心的我笑的像个二百斤的孩子。

尹天仇:我养你啊!
柳飘飘:你先照顾好你自己吧傻瓜。

【游】怪兽大厦

鲗鱼涌的怪兽大厦,其实是由由福昌楼、益昌楼、益发楼、海山楼及海景楼,共五栋大厦合体而成,形状为E形的建筑物。
【敲黑板 划重点】太古站B出口,左转直走5分钟,左转大厦入口

吞下一颗魔幻蘑菇吧,我们一起回612星球!XIU~~

【食】民声冰室

都说天后美食多,因为这一带是住宅区,做街坊生意的店一定是可爱的。这家店只有五张桌,菜单是门口的一块塑料板,店里只收现金并且不收千元纸币。老板国语不太好,能听懂不太能说,而我,广东话不太好,能听懂不太能说,这样的我们,交流也太顺畅了吧哈哈哈。
【推荐】
猪扒饭,是Eason爱吃的猪扒饭,也是我爱吃的猪扒饭,猪扒炸的带汁,入口很鲜嫩,肉菜高手大梅都给赞。
咸蛋肉饼,这道菜是甜口,包邮区可以很好的适应,唯一的缺点是,肉真的太多太多了,两个人点会浪费。

【食】龙凤冰室

米佐治携tvb演员开的冰室,是我和大梅这几天光顾了两次的早餐店,也是见到了好几次同样的街坊们哈哈哈。

【食】大利清汤腩

大利和华姐是两隔壁的店,都在天后地铁站的出口。华姐门庭若市需要排队拼桌,大利就优雅一些桌子虽小但是适合两人坐。两家店都是艺人经常光顾的店,门口贴的合照都可以糊墙。
【口味】都是主打清汤腩,对肉食主义来说都是很满足的大块牛肉和润口的高汤,可是口感不太一样。从汤的口味来说,大利的更清口,华姐的更浓郁。从肉的质感来说,大利的更酥软,华姐的更筋道。从价格说,大利便宜一些。

【食】华姐清汤腩

【食】平价米其林添好运

某天下午和大梅逛累了,走进附近这家不用排队的添好运歇脚补充能量。查过分店信息,害怕排队,老饕餮们都说深水埗这家不用排队,果然。
桌上这些只要104港币,肠粉好吃到想犯罪,真的是性价比最高的米其林了。

【食】LadyM

铜锣湾旗舰店虽然不在铜锣湾最繁华的街段,但是黑白的装修风格一眼就能看到。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店里的摆桌间隔距离很近,有点不舒服,更像一个用餐的地方,聊天喝茶吃蛋糕的话,有点勉强。
菜单有两人套餐,可以选择 两个饮料茶水咖啡,四份蛋糕,售价是337港币(含服务费)。
【推荐】玫瑰奶茶 玫瑰千层 伯爵千层

【食】QQ便利

给这家在我酒店对面的炸物鱼蛋肠粉点心集合店一个特写。在天后地铁出口正对面,热门炸物到晚上基本都会卖完,即使随便点,也都很好吃的串串。老板很健谈,夜宵时间来的都是刚下班住附近的年轻人,老板聊天像rap,点到了他最后一份面和最后几个热门炸物,一直说我运气好,说厨师早就叫着要下班了,可是他看到我就想给我再点一单,哈哈哈哈哈哈哈

【食】甜姨姨私房甜品

陈豪的甜品店,在天后附近的美食一条街上,人很多,要拼桌,甜品种类很多,总有你要的。
【推荐】招牌木桶豆花,大梅很喜欢的香醇口味。有一个计时器,要等三分钟打开食用,不到三分钟豆花还没有完全凝固。

最最有用的四天行程单

Day 1
海港城→维多利亚
Day 2
崇光SOGO→LadyM→叮叮车游中环→半山扶梯→嘉咸街涂鸦墙→太平山
Day 3
石澳 健康院→怪兽大厦
Day 4
旺角 朗豪坊→机场 肥家

简单的称他为“拖家带口一点都不累四日游”

纪念第一次“拖家带口”自由行,
同时也是大梅今年的母亲节礼物,
希望2017年的大梅平安喜乐 健康温暖!么么哒

【END】

棒棒哒

2017-07-10 15:53

引用 偶遇 发表于 2017-07-10 15:53:27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偶遇:谢谢这位宝宝~

2017-07-10 15:56

大梅是妈妈呀?相处模式真好,我妈妈叫小梅姐姐呢缘分!行程很有用,按这个走应该不累,照片美!

2017-07-10 22:06

引用 _____________ugltetic 发表于 2017-07-10 22:06:57 的回复:

回复_____________ugltetic:名字里有梅的麻麻都是仙女~~

2017-07-10 22:1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7-07-11 10:26

引用 老鼠爱上鱼 发表于 2017-07-11 10:26:05 的回复:

回复老鼠爱上鱼:有问题可以问我噢~~

2017-07-11 17:2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7-07-17 11:05

引用 hzhang 发表于 2017-07-17 11:05:31 的回复:

回复hzhang:嘻嘻~~先预祝旅途愉快哦~~

2017-07-18 15:46

可以问一下小姐姐的微博么~~ 好喜欢你的游记

2017-08-10 22:33

引用 🐑 洋洋洋 发表于 2017-08-10 22:33:21 的回复:

回复🐑 洋洋洋:谢谢这位小宝贝,我的微博是 太阳当空照少女p在笑

2017-08-10 22:35

想问一下 你是淘宝买了缆车上山的票对吧 那下山的巴士票哪里买的呢?